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四章 群獸

秦小天苦笑道:「對方下戰書了,呵呵,師尊,他們蠻厲害的,竟然敢挑戰你老人家。」那道神念包含的意味很明顯,就是挑戰。

青帝點頭道:「不是人。」

「呃,不是人?」秦小天的臉有點紅,這裏的人除了他,大概都知道是什麼在挑釁。

天姑說道:「有實力,沒腦子。」

「速度真快!」李強驚訝道。

青帝點頭道:「是很快。」他看了秦小天一眼,笑道:「小天,你去對付它。」

「啊?」秦小天嚇了一大跳。自從跟著這些超級高手以後一般出手應敵的事輪不到他,先前的趕路不算,沒想到剛到神陣核心宇宙,青帝就交給他如此艱巨的任務。

赤明笑道:「別看我,這是你老大的老大下的命令,嘿嘿,去吧。」

李強也笑道:「小天以你的實力,應該問題不大,呵呵,即使打不過也可以退回來,你的速度不比對手差。」

有赤明和李強他們在,不可能看著秦小天出事。

秦小天對打架並不害怕,自從有了晶嗜鏈,他便踏入了神級高手的行列,只是每利用一次晶嗜鏈,身體就會更加依賴天演。

事到臨頭,也不能退讓,他說道:「師尊,師伯,祖師爺祖師姑如果我打不過,你們可千萬要出手啊!」

赤明笑著拍了她一巴掌:「臭小子,放心吧,不會看著你陷入危險的,儘管放心大膽地打,用你的全部力量,幹掉那傢伙!我們就正式宣佈……進入這片宇宙!」

秦小天心道:「唉,你們隨便哪個出去迎敵,也比我強……」但他能修煉到現在這個境界,也不是退縮的人,說道:「好!我去!」

沿著晶嗜鏈一步踏出,秦小天驀然消失在虛空中。

李強笑道:「我們一起過去看看,呵呵,這地方有點古怪,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這時,青帝的臉突然一變,緊接著,天姑也說道:「不好!不是一個!是一群!」

赤明二話不說,咻的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李強的神念迅速波動散開:「一起去!」隨即也消失在虛空中,瞬移而去。

秦小天再虛空中頭露出來,放眼望去,不由得大吃一驚,心裏暗暗叫苦,這哪里是一隻神獸,是鋪天蓋地的一大群神獸,密密麻麻的佈滿虛空。

「靠!誰說只有一個,是一大群啊!咦?」

秦小天察覺不對。這群神獸並不厲害,比普通的仙人還有一段差距,剛才那道強橫的神念絕對不是他們發出的,一定另有一個厲害的神獸。

神念掃過,他心裏已經有數,一共有兩萬七千四百六十一隻神獸。這麼多的神獸為什麼會聚集在一起,難道是一個陷阱?

這些神獸的模樣很普通,不過在秦小天的眼中還是有點怪,在太空中生長的獸類和地面上的獸類畢竟不同,他們體積很大,身披極厚重的鱗甲,有點像龜,身體是紡錘形的,頭尖尾巴尖,四肢粗壯,準確的說是六肢粗壯,因為在他們的胸口還有兩隻肢體。

秦小天的身材算是中等偏上,可是在這些神獸的眼中,他就是像大象身邊的小老鼠,神獸的目光掃過他,沒有片刻停留,吃這樣的人根本沒有意思,連嘴巴也塞不滿。神獸們視若無睹,繼續在虛空中遊蕩。

秦小天正在發愣,青帝等人趕到,眾人也感到驚訝異常。天姑說道:「這……應該是有人飼養的,或者是在放牧?」

一道強悍的神念又一次掃過來,這次青帝他們不再放過,和天姑博聚三人同時發出更強大的神念,直逼過去。

刹那間,神獸群大亂,說這些神獸實力一般,是相對於青帝等人,這股強大的神念掃過去,頓時令他們神志混亂。能達到神獸的實力,其智慧相當高,一接觸到神念,就能瞭解對方強悍的實力。

在宇宙中,不論什麼種族,不論是人是獸,都是以實力劃分為基本準則,非常殘酷,也非常簡單。弱小的種族,要嘛避讓,要嘛死亡,要嘛投降,除此之外,無路可走,所以一旦發現有比自己強大很多的存在,這些神獸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逃避。

神獸的慌亂,影響了那道神念,連秦小天也察覺出神念中的強悍,尋思:「這群神獸是他的嗎?為什麼會緊張?」

幾秒鐘不到,神獸群就向四面八方瘋狂逃竄,第一個神獸的尾部都拖著一條長長的光帶,顏色各有不同,刹那間,整個虛空佈滿了一條條豔麗的光帶,顯得異常美麗。

一道道憤怒至極的神念橫掃而來,一個巨大的虛影逐漸顯露。

秦小天倒吸一口冷氣,沒想到神獸會這麼大,足有一座摩天大樓的高度。漸漸地,虛影實體化,神獸到了。

「你們是什麼東西?」神念中充滿不屑的味道。

青帝的臉色變青了,他掃了對方一眼,以更加蔑視的神念直壓過去:「那裏冒出來的玩意?找死!」

沒等那個神獸回答,一根巨大的青木從神獸的上方的虛空出現,劈頭蓋臉地砸下來。
那個神獸長的像章魚,一個碩大無比的腦袋,身體上有無數條觸手,秦小天心想:「原來這是條章魚啊,我靠!觸手來……」

李強出手也很快,他伸手向神獸的下方一指,一道淡淡的火焰飛出,眨眼間,神獸下方燃起無邊無際的火焰,那是紫焰天火。

天姑微微一笑,縮手向後退了幾米,指尖上旋轉的幾朵藍色小花悄然的消失,有青帝和李強同時出手,她就不必再動手了。

赤明嘿嘿自樂,心裏嘀咕:「要不要觸手?嘿嘿,這傢伙的披不錯……」他眼裏透出一絲貪婪,就像見到一盤美食,食指忍不住要動。

青木當頭落下,那個神獸發現自己竟然無法躲避,驚恐之中,五、六條觸手陡然從上落下,在腦袋上方交叉起來,神念再次發出怒吼,只是其中還夾著劇烈的顫抖。

秦小天很是驚訝:「難道這傢伙也會害怕?」

在太空中聽不到聲音的傳播,但青木壓在神獸的觸手上,秦小天仿佛聽到一聲沉重的喵嗚聲,心裏驚歎不已,那幾隻粗大的觸手竟被一下子砸碎,青木順勢而下,狠狠打在那個巨大的腦袋上。

也難怪青帝等人一上來就痛下殺手,自從趕入神陣後,他們除了逃跑根本無法對抗,心裏一直憋著一股悶氣,要不是修練了成千上萬年,心志足夠堅韌,恐怕早就崩潰了。沒有想到剛剛進入這個相對安全之地,就遇見這麼一隻不知死活的神獸,不打才沒有天理。

青木可不是砸一記,而是連續不斷的砸下,一根砸下後隨即消失,緊接著另一根又出現在頭頂上,砸的那個神獸觸手亂舞,大腦袋亂晃,讓人吃驚的是,如此這般狂砸,這傢伙竟然還有被砸死。

赤明眯笑到:「這東西的皮好厚,嘿嘿,力道還不夠啊!」

青帝無暇理會赤明,連續打出這道仙決,那根青木頭一分為二,而分為四,變為四根青木,猶如擂鼓一般砸下。

砸在神獸大腦袋上的青木泛起一圈圈青澀的光芒,眼看著那腦袋一塊一塊的鼓起,錘了滿頭包,眾人不由得驚歎,能夠抗住青木的撞擊,這傢伙的腦袋真結實。

章魚神獸被揍的淒慘至極,他試圖發出神念進行溝通,可是青木來的密集,打得他身體僵直,神魂驚顫不已,想逃又逃不掉,他知道自己惹上了厲害的強者。

只不過幾十秒的時間,神獸就抵擋不住,身體向下落下。

赤明笑嘻嘻道:「火燒屁股啦!哎,這傢伙的皮還真是厚啊!」

神獸的一條觸手沾上一點紫火,即刻就或為灰燼,那點紫火順著觸手向上少去,遇到天火,即使是仙人也要退避三舍,這個神獸比普通仙人稍強一點,但也無法控制紫火的蔓延。神念發出驚恐的波動,這傢伙還算明智,見勢不好,立即捨棄一條觸手。

下面去不了,上面青木砸,四周還圍著幾個沒有出手的人,神獸的氣焰漸漸消退,神念發出嗚嗚咽咽的討饒的波動,終於怕了。

青帝的神念一陣波動:「你是從那裏冒出來的?幹什麼的?收起你的法身……」四根青木突然停止懸在那個神獸的頭頂上,一旦回答的不滿意,隨時就會砸下。

神獸的身體急速縮小,可憐巴巴的說道:「我……我……這裏是我的牧場……嗚哇!」

一根青木猛地落下,狠狠砸在他的頭上,青帝神念發出:「什麼你的牧場?」

赤明忍不住笑道:「喂!那群神獸是你養的嗎?嘿嘿,小東西,一開始就不要那麼囂張,吃苦頭了吧!」

秦小天發現青帝這個祖師夠霸道,自己可差遠了,他不知道,青帝等人到這裏,第一個打算就是立威,不管來的是人還是神,不論是仙獸還是神獸,先教訓了再說。

那神獸將身體縮小到三分之一左右,即使這樣也顯得高大異常,只見他觸手亂舞,肥大的腦袋上全是紅色大包,神念還是在絮絮叨叨地波動:「這本來就是我的牧場,大家都知道的,你們不能……搶我的牧場……」

神念的波動不是語言,但可以清晰的將意思表達出來,青帝等人明白這傢伙的意思,只是討厭他的欺軟怕硬。神念像蒼蠅般喋喋不休。

青帝一擺手,發出一道強橫的神念:「好了,別廢話了,去把你的獸群收攏過來,我有話要問你,記住!別玩花樣!」

神獸連連道:「不敢……不敢……」立即向遠處飛去。

赤明眨巴著眼睛,舌尖舔過嘴角,有點遺憾道:「可惜了這張皮啊……」他知道青帝暫時放過了這只古怪的神獸。

秦小天道:「師尊,什麼皮可惜了?」

赤明指著飛遠的神獸道:「這傢伙的皮不錯,能禁得起你師祖的攻擊,嘿嘿,要是用來煉製法寶,一定很不錯,不信你問你師伯,他可是煉器大宗師。」

李強笑駡道:「想什麼啊?奶奶的,你的皮也不錯,讓我剁下來……肯定能煉製成神器。」

赤明嘀咕道:「就知道你是濫好人,以你現在的境界,當然什麼都不用顧忌,……還是那麼保守,哼哼!」

大約半小時後,那個神獸重新飛來,老老實實地懸停在青帝面前,他根本沒敢逃,心裏明白,以青帝現在的實力,自己就是逃也逃不掉,還不如回來,生存的機會反而大得多,在他身後還跟著十隻低等級的神獸,都是他放牧的神獸,青帝暗自低頭,這個畜生機靈的很,他若是反抗,殺掉他也不難,而現在這種態度,卻清去了自己的殺意。他問道:「你是什麼東西?這裏是誰的地盤?」雖然沒有殺意,神念的波動卻毫不客氣。
一陣波動傳開,神獸開始回答青帝的問題。

秦小天也接受到它的神念。

這傢伙的神念有點顛三倒四,意思卻很明白。大意就是這片太空是它的牧場,包括一個恒星系和幾條隕石帶,它只是一個比較高級的牧獸人,在核心神陣的邊緣地帶,它放牧的神獸群,有一小半要上供給更厲害的強者。

幻星神陣的核心星域比銀河系更大,遠看像一隻蠍子,近看像一個虎頭,從星系的邊緣上看,那是一片密集的星雲,不知道裏面藏者什麼玄機,即使強如青帝也不敢大意。

經過一番瞭解,眾人才知道,這一大片星域都是太空牧場,其中有不少厲害的傢伙,尤其是那些放牧攻擊性神獸的牧獸人。

青帝放下心來,他和天姑等人聯合用神念掃描的時候,並沒有在意這些仙獸、神獸,對他們而言,這些東西不具有威脅性,他們搜索的是同級別高手。用青木狂砸發洩一通後,青帝心情變得不錯,神情也緩和下來。

章魚神獸規規矩矩地懸停在一邊,不但沒了囂張的氣焰,反而有點獻媚的樣子,這讓秦小天覺得不可思議,問道:「喂,你放牧的是什麼獸?厲害嗎?它們吃什麼東西?叫什麼名字?」

「……獸,不是戰鬥性的神獸,一般吃太空中的隕石,如果有別的神獸誤入這裏,它們也會圍攻,不過機會不多……」

他說的獸名無法理解,秦小天也沒再問,他只是好奇而已。

章魚神獸恭敬地表示要上供十頭自己放養的獸,但青帝等人哪里看得上主要的貨色,雖說神陣外面的世界神獸極少,但是每一個品種都厲害非凡,眼前這些神獸根本不可能相提並論,即使是章魚神獸本身也差了很多。唯一的區別是,這裏的神獸可以發出強大的神念。

青帝大手一揮,淡然道:「算了,你走吧,我們不需要你的獸。」

赤明想說什麼,但又忍住了,目光不停掃視著章魚神獸,讓那傢伙很不自在。

章魚神獸如蒙大赦,一刻也不敢停留,用最快的速度消失在虛空中,它唯一的念頭就是遠離這些強者。

赤明心裏嘀咕:「可惜啦!可惜這張從沒見過的好皮……可惜。」

天姑又開始推算起來,半響,她的神念微微波動:「我算不出……這裏很奇特,似乎對神級高手有一定的抑制。」

青帝點頭道:「是啊,我也是算不出。呵呵,神陣的核心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既然進來了,就要搞明白。好在我們去過總樞紐,見過神陣的運轉,應該可以掌握其中一些變化。」他的神念中透著一絲不確定。

博聚上人說道:「這裏不簡單,小心點為好。」

秦小天忽然想起一件事,說道:「祖師姑,軒龍他們還在……那個鼎裏面,呃,是不是可以讓它們出來了?」

李強介面道:「還是讓他們留在貝冶丹鼎裏面吧,等摸清周圍的情況再出來比較好。」

赤明點頭道:「嗯,那幾個小傢伙的實力太弱,出來反而麻煩。」

秦小天想想不錯,其實軒龍的實力還是很好的,但和師尊他們這些老怪物相比還是差一些,他忍不住問道:「師尊,我們到這裏究竟要幹什麼?」

赤明齜牙一笑:「還能幹什麼?當然是先占地盤,再找這裏的高手瞭解情況,嘿嘿!搞不好就是一場大爭鬥,誰知道這裏的傢伙會不會歡迎我們這些外來人。」

秦小天也笑了,要說到打架,他們這些人實在也不用怕誰,都是超級好手。他說道:「師尊,反正我跟著走就行了,呵呵。」

赤明點點頭道:「沒錯,你有師尊、師伯,還有祖師爺,有事也不用你出頭。」

李強在一邊到:「我們到這裏……恐怕不是打架能解決問題的,核心神陣究竟有什麼,誰也不清楚,先搞清楚狀況再說吧。」
眾人商量了片刻。從章魚神獸那裏得到的資訊並不多,無法給行程什麼參考。最後還是青帝做出覺得,繼續向星域中心進發。

一旦可以直線大挪移,就不必用秦小天的晶嗜鏈趕路了,這裏任何一個人,大挪移的手段都比他高。這次是由天姑帶著眾人進行大挪移。

很快,眾人就發現一個特別的現象。

這裏的星球非常密集,有點類似仙界和原界,不同的是,這裏比仙界和原界大得多,最奇怪的是有縱橫交錯的無形屏障,天姑第一次大挪移就撞在屏障上,好在她實力非凡,強行破開而去。

直到李強接手帶領眾人挪移,才弄明白這些屏障是什麼東西。原來是破碎的界,無色無形,散佈在浩瀚無邊星空中。

這個發現意味著什麼,眾人心裏都很明白,不由得心情沉重起來。

李強停止挪移,苦笑道:「我沖過了三種破碎的界,感覺很特別。這些碎片已經不再具有約束和規則的能力,但我依然能夠體會到它原本的強大,甚至比原界還要強大,這……給我的感覺很不好。」

秦小天忍不住問道:「難道這些破碎的界,都是被捨棄的嗎?」他想起自己也打算捨棄天演。

天姑說道:「不知道是主動捨棄,還是被動捨棄。神陣夠神秘的……」

青帝想的與眾不同。他沉吟了片刻,神念傳出:「我們都沒有能力自成一界,這裏既然有這麼多破碎的界片,說明曾經在這裏的神,比我們要強大得多,也許……我們真的要小心一點了。」

赤明不以為然道:「我們這些人一起聯手,還怕什麼?嘿嘿,既然他們的世界已經破碎,那麼再厲害也有限,我們應該能夠應付。」

秦小天越來越感到不安,似乎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

博聚上人偶然回頭,微微一怔,奇道:「小傢伙,你在想什麼?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

博聚上人的神念,眾人都收到了,大家一起看向秦小天。李強笑道:「小天,怎麼啦?」

秦小天搖頭道:「沒……沒什麼,只是心裏有點不安。」

赤明拍拍秦小天的腦袋,笑道:「嘿嘿,你也不是小孩子了,不安?有什麼不安的?想那麼多幹嘛,有你師尊在,什麼也別擔心。」

青帝眼裏閃過一道青芒,淡淡地問道:「是不是天演給你的壓力?」

秦小天沉默片刻,歎道:「不錯,是天演!」

李強猛然醒悟道:「破碎的界?」他的臉色頓時一變。

幾人中,只有李強、青帝和秦小天擁有一界,但三人的情況卻又不同。

李強是直接啟動和繼承原界的,雖然擁有掌控能力,但不是原界的創造者,而青帝又不一樣,他沒有掌控仙界的能力,本身只是仙界一個強大的存在。名義上他是仙界的領導者,實際上卻沒有李強的那種掌控力。

秦小天不但能掌控天演,而且逐漸和天演融合在一起,不分彼此。如此一來,聯想到現在的情況,問題可就嚴重了。

李強猶豫了一下,沉吟道:「再進入一點,你的天演會出現什麼狀況?」他不是很確定,但心中已經有了疑問。

秦小天咬牙道:「既然這樣,我就試試脫離天演!」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