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第八章 靈城

這一拳的力量非常恐怖。拳頭自下而是捅去,拳鋒化作一個巨大的尖錐,筆直的刺向大圖拉碩大的翅膀。

大圖拉的身體雖然巨大無比,但並不笨拙。它沒有和赤明硬拼,翅膀微微一振,陡然沖上高空,躲開了赤明的拳鋒。它也不傻,赤明法身爆發出來的威勢,讓它明白這人不好惹。

赤明笑道:「夠狡猾的,你給我下來吧!」

他吸了一口氣,霎時狂風大作,一道道黑色的旋風憑空出現。緊接著,他張口噴出。

呼嘯生忽然響起,尖利的聲音使峽谷裏的人和怪獸全部癱倒在地。真是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李強眼看不對,隨手放出一個禁制,護住了峽谷。

只見一股粗大的風流從赤明的大嘴裏噴出,咆哮著擊向上空的大圖拉。這是帶著禁制的風,夾雜著無數黑色噬魂絲,眨眼間佈滿了整個天空。

青帝搖搖頭,罵道:「這傢伙,搞這麼大的動靜,抓下來就行了,還費這功夫!」

李強揚聲喝道:「小明,到外面去打,這裏的人受不了!」

天姑忽然驚訝道:「咦,那是什麼玩意?難道是妖?」

青帝問道:「什麼妖?」

天姑說道:「騎在大圖拉身上的那個……感覺像妖。」

在修真界和仙界很少有妖,妖的修煉方式極其特別,無論什麼種族都可以修,但是很難有所成就,所以天姑也不確定那就是妖。而且妖有很多種,不是見多識廣的人根本無法分辨。

李強笑道:「抓下來看看。」

赤明吹出的風流很厲害,那是借鑒了魔界的法術技能,用神級高手的修為發出的,是他獨創的黑煞罡風,其厲害之處在於侵蝕分解。他針對的目標是大圖拉的兩對大翅膀。

快速飛行的東西總是很難抓到,因此赤明第一步是要讓大圖拉掉下來。他心裏很清楚,大圖拉的速度一定很快,萬一逃跑,再想抓住就要大費手腳。他不是追不上,而是不耐煩追,所以一出手就是狠招。

大圖拉發出尖利的鳴叫,發覺自己的翅膀猶如壓上了一座大山,根本難以彈動。沒等它反應過來,身體就像石頭般墜落下去。

翅膀上忽然結出厚達幾米的黑色冰塊,更可怕的是,這些冰塊正在迅速腐蝕翅膀。大圖拉驚恐地尖叫著,跌落在一片森林中,巨大的身體在森林裏翻滾,粗大的樹木折斷倒伏了無數,不一會,翅膀上露出白色的骨骼,血肉全部消失不見。

一道藍光蕩漾開來,在大圖拉的翅膀是來回波動,本已侵蝕見骨的翅膀迅速生長出新的筋肉。

赤明化作一股狂風逼近,看清了大圖拉背上的生物。

那是一個三米長的扁形生物,有八條腿,全部插在大圖拉的背上,猛一眼看去像一直大甲蟲。這玩意並不是天姑猜測的妖。它有一項本領,就是在大圖拉受傷的時候發出一種藍色光波,迅速治癒大圖拉。

赤明驚訝道:「咦,竟然能夠發出這樣的光?好東西!」這句話就決定了大圖拉的命運。

赤明巨大的法身猶如一座大山淩空墜下,一腳跺去,大圖拉一聲慘嚎,一片巨大的翅膀連根折斷。不是大圖拉弱小,而是赤明太強大。大圖拉幾乎什麼手段也使不上,就被赤明牢牢掌控。

青帝見到大圖拉遠遠墜落,淡然道:「我們去看看。」
幾人隨即瞬移而去。秦小天虛立高空,下方是大片的原始森林,可以清晰的看見大圖拉扭曲的身體。在它身後是一條長達幾千米的溝壑,那是大圖拉跌落時在森林裏沖出來的溝。

赤明竟然在煉器。他殺掉大圖拉後,抓取了那只扁形生物,用神火開始煉製。

李強問道:「你沒有問問它們從哪里來?」

赤明滿不在乎道:「沒問,嘿嘿!這蟲子有意思,能夠發出治療光波。」他盯著煉製神火,說道:「小天,這具神獸的屍身就給你吧。」

自從脫離天演後,秦小天的實力下降了很多,需要大量補充能量,不過因為一直在趕路,他也沒有時間恢復。赤明擊殺大圖拉,就是為了讓秦小天補充身體。大圖拉好歹是個神獸,即使被殺死,體內的能量也沒有消散,對秦小天而言可是大補品。

對赤明殺掉大圖拉,李強並沒有意見。從大圖拉強行破開禁制,他就知道如果不是他們這些人在,馴獸一族活不了幾個,這裏的世界比修真界和仙界還要殘酷。他說道:「小天,這神獸的屍身對我們沒有用,你收了吧。」

秦小天也不謙讓,兩條晶嗜鏈飛出,迅速纏繞是大圖拉。片刻功夫,這只大圖拉連骨頭也沒有剩下。以晶嗜鏈的神通,連星球都能吞噬,何況一隻神獸。

青帝很滿意,說道:「它能發出治療光波?」

赤明嘿嘿笑道:「對我們沒有用,不過很有意思,可以煉製一個不錯的法寶。」

秦小天在檢查體內晶點的變化。這只神獸有不少能量,他覺得很不錯。他修煉的功法與眾不同,必須有大量的物質和能量才能支撐下去。

赤明不停地打出法決,原本長三米、寬兩米多的橢圓形生物逐漸收縮,在神火中,一縷縷青煙升騰,卻又有一陣陣藍光閃爍。赤明笑道:「居然很敢抵抗,呵呵,看你的治療光波能不能抵擋老子的神火。誰有頂級晶石?要水性的!」

李強抬手射出一塊頂級碧潮石,說道:「接著!」

赤明分出一縷神火接住碧潮石。碧潮石在神火中立即碎成粉末,稍稍提煉後,晶石粉末落在寄生生物上。

「算你運氣好!」

赤明連續打出七手神訣,那是專門用來收寶的法決。劈啪一陣脆響,神火中的寄生生物快速收縮,幾秒鐘後變成一個雞蛋大小的藍色晶體。

這個是一個十四面的結晶體,呈水滴狀,裏面封著縮小的寄生生物。晶體其實就是精煉過的碧潮石。

赤明滿意地把玩了一會,隨手扔給秦小天,說道:「對你也沒什麼用,用來送人還不錯。」

博聚上人面無表情道:「無聊。」做這種無用功的東西,對他而言就是無聊之舉。

赤明咂咂嘴,什麼也沒有說。和博聚上人爭論,最後很可能就是被揍一頓。要論打架,赤明大概只能勝過秦小天,其他人誰都打不過。

原本以為能從大圖拉那裏得到一些資訊,沒想到赤明一出手就滅了它。眾人稍稍商量,決定到威伯納所說的靈城去,也許在那裏能夠瞭解到一些情況。至於馴獸族,幫助他們滅掉了大圖拉,也算是對他們提供消息的回報。

這次由青帝帶著眾人挪移。既然有了目標,就不必用搜索飛行,飛行的速度無論如何也比不上挪移。

靈城占地大約五萬平方公里,城牆由法術形成,其實就是巨大的山脈。有上萬的門戶,是方圓幾億公里的交易中心。有大型的傳送陣,只要能進這座城市,想去大陸其他地方就比較方便,前提是要有這個大陸的貨幣。
靈城非常大,青帝沒有走錯路,在靈城不遠處顯露出來。只見靈城的城牆很有特色,在很遠的地方就能看見,高達幾千米,顏色是純白色,上面還有禁制。禁制也非常有特色,是從城牆頂部升起,上升百萬米以後才消失,也就是說只要有本事,可以從禁制上方進城。

靈城有上萬個進出口,進出口有大有小,小的進出口只是一個洞口,大的進出口是城牆裂開千米的口子,那是專門給大型神獸進出的。在這個世界裏,有智慧的神獸地位也很高,普通人形生物的地位則一般,當然,其中的超級強者除外。

城牆上每隔萬米就有一座懸空的浮台,那是守禦台,大小如同一座山,不過是尖角向下,平臺在上。

這麼巨大的城市,遠遠看上去非常壯觀,連青帝、天姑也讚不絕口,儘管以他們的能力,完全能造出這樣的城牆和禁制。

「我們進城吧!」秦小天很開心的道:「那兒有一個缺口,也許就是靈城的城門。」

赤明也有點興奮,笑道:「這個靈城很不錯,氣勢宏偉,一定有我們需要的東西。」

一行人向著那個缺口快速飛去。

那是神獸專用通道,城牆缺口非常寬大,大約有一千米左右。以城牆高達幾千米的比例來看,這個缺口從遠處看只是一個細長條。門口有四個大傢伙,一看就知道是人形神獸。

這四個人形神獸的身材高達七十幾米,佝僂著腰身,手臂粗壯而長,一直落到膝蓋以下。身上有紫紅色的甲,細看發現竟是自然生長出來的。頭部和人類有很大的區別,更像是野獸的頭顱,手裏拄著一根巨大的扁形兵器,就像一根放大的船槳,不知道用什麼材質製成,泛著黑紫色光華。

青帝他們飛的不快,這段距離很近,他們只是用緩慢的速度在飛。在距離進出口大約千米的地方,李強提議道:「我們走進去吧,呵呵,也好仔細觀察一番。」

青帝點頭道:「好。」眾人落下。

靈城城牆外大約一百公里以內,都是由法術形成的岩石,表面平整光滑,沒有任何植物生長,不過地面上並不乾淨,有各式各樣的垃圾和大量的動物糞便,上面長滿雜草。

五人沒有真正落在地上,而是離地一米,虛空行走。

「站住!」聲若巨雷,音波如霹靂一般震盪過來。赤明和秦小天在最前面,首當其衝。

赤明忍不住大罵:「混蛋!什麼玩意?叫那麼大聲?呀呔!」最後兩個字是用神力噴出,音節出口就炸開,化作兩道金色霹靂,迎頭劈了過去。

人形神獸在靈城有一個稱呼,叫做普拉神衛,是由神級高手培養出來的守衛,相當於地球人家養的看門狗,實力不錯也忠心耿耿。可是遇到赤明,普拉神衛算是倒了大楣,因為赤明不是普通人,而是神級高手。

為首的普拉神衛被兩道音波霹靂打中,被震的轟然一聲向後跌倒,抱著腦袋大聲嚎叫,什麼也聽不見了,像是被一把巨錘捶在腦門上,眼前無數金星飛舞,看什麼都是七、八個影子。

旁邊的三個普拉神衛也被波及,覺得一陣頭暈目眩。好在沒有被直接劈中,很快就恢復過來,頓時勃然大怒。

所謂狗仗人勢,就是普拉神衛的心態,在自己家門口無所畏懼。儘管知道赤明不好惹,還是發起攻擊。

一個普拉神衛癱倒在地,抱著腦袋翻滾哀嚎,另一個普拉神衛發出示警的尖嘯,剩下的兩個普拉神衛則咆哮著舉起兵器沖上來,準備拍死那個可惡的小東西。在它們眼中,赤明只是一個卑賤的小人物,竟敢冒犯偉大的神衛,不殺不足以平息怒火。
赤明一聲冷笑,說道:「小天你來對付一個,另一個歸我。」

秦小天笑道:「好吧。左邊給你,右邊我來!」有晶嗜鏈這個法寶能吞噬一切,除非他能遇到真正的神級高手,其他的都不在話下。

兩條晶嗜鏈飛出,迅速行繞上去,晶嗜鏈的長度非同小可,在星際中可以用來趕路,所以那兩條晶嗜鏈可以將那兩個普拉神衛包裹的嚴不透風。

普拉神衛突然發現自己不能動彈,僵立在地上,保持著衝鋒的姿勢。奇怪的是自己已經失去平衡,怎麼還能站立不動。

秦小天沒想殺人,問道:「師尊,怎麼處置?殺嗎?」

赤明喝道:「留下來……有屁用!殺掉!」

秦小天很聽師尊的話,於是那個普拉神衛很倒楣,瞬間就被晶嗜鏈吞噬掉,速度快得讓人無法相信。

赤明大聲喝彩,抽身向後退去,「這個也給你!門口的兩個算我的!」

另一個普拉神衛已經飛身而起,舉著船槳般的巨大武器淩空砸下。

赤明閃身退避,秦小天的晶嗜鏈迅速糾纏上去,他頓時動彈不得,從空中跌落下來,還沒等落地就被晶嗜鏈撕碎吞噬。

李強搖頭道:「怎麼如此敵視我們?奇怪?」他不知道是自己這些人走錯了進出口,加上赤明不肯吃虧的脾氣,不起衝突才怪。

剩下的兩個普拉神衛轉身便跑,兩個夥伴無聲無息就被幹掉,要是再往上沖豈不是傻瓜?兩個神衛逃進去後立即啟動禁制,封住了進出口,同時向靈城最高統治者發出警訊,那是靈城在受到強大攻擊時才允許發出的。

赤明和秦小天出手,青帝等人在一旁靜靜地看著,絲毫沒有阻止的意思,反正進城也要找人詢問,如果能夠驚動靈城的最高統治者,讓他們自己出來,還省得去打聽尋找,這樣的結果也不錯。

「要不要破掉他們的禁制?」赤明躍躍欲試地問道,他有點不爽,沒想到剩下的兩個神衛逃掉了。

青帝說道:「還是等等吧,我們不著急。」

秦小天默默計算著時間。大約過了一刻鐘,只見禁制後出現無數條殘影,迅速靠近這出口。

赤明摸著下巴,笑嘻嘻道:「不錯,速度不錯,嘿嘿,好像來了不少厲害的傢伙。」豈止是不少,簡直有三百多普拉神衛聚集過來。這還是第一批,後面可能更多。

「一群土雞瓦狗!」博聚上人不屑的掃視了一眼。

這五個人當中有三個是一界之主,秦小天雖然脫開了天演,也有強悍的實力,至於博聚上人和天姑,實力之強不次於青帝。在未進神陣之前,他們都是頂級高手,看不起普拉神衛很正常。

秦小天盯著對面,心裏忽然湧起一種感覺,很久沒有出現過的感覺,居然是饑餓感,似乎對面的高手是一個個美味的食物,非常誘人,他咽了口口水,心裏竟然有點激動,兩條晶嗜鏈悄然伸出,就像兩條饑餓的盤龍,隨時準備出擊。

那群普拉神衛聚集在一起,似乎在討論什麼,但因為有禁制的關係,沒有聲音傳過來。

青帝沉思了半刻,緩緩地說道:「我們要讓這裏的主人感覺到壓力,嗯,小天的實力足以讓他們屈服。小天,這些人你能解決掉嗎?」

秦小天一笑,饑餓感已經有點讓他迫不及待,說道:「只要他們敢出來,呵呵,我一個也不會放過!」語氣顯得很有信心。
青帝滿意地點頭道:「好他們都是你的。」

李強稍微猶豫了一下,但是沒有說什麼,他深知秦小天修煉功法的霸道,知道這些普拉神衛根本沒有活著的希望,不過他沒有阻止,和赤明一樣,他也是極其護短的人。

秦小天問道:「能不能先破開禁制?」他有點等不及了,他的修為方式與眾不同,完全是利用他人的修為來壯大自己,對此他也無可奈何,這種修煉方式是快速壯大的唯一法門,這是他的運氣,也是他的強項。

青帝說道:「不用著急,他們很快就會出來。」

禁制很快被打開,三百多個普拉神衛沖了出來。秦小天眉開眼笑道:「師尊、師伯、祖師爺、祖師姑,這些傢伙都是我的了,不要搶啊!」

赤明不禁笑道:「小兔崽子,誰和你搶!」其實赤明也沒有把握,一舉消滅掉這麼多神衛,有秦小天出手,那是再好不過。

秦小天再次感覺到自己的瘋狂,他很餓,這些都是食物,而上一次的瘋狂讓他幾乎吞噬了一個星球。他體內一下伸展出三條晶嗜鏈,先纏繞上禁制。以晶嗜鏈什麼都能吞噬的能力,只要有足夠的時間,禁制的力量也抵擋不住。

對於這種禁制力量,秦小天還不熟悉,不過隨著晶嗜鏈的伸展,他開始逐漸掌握其中的訣竅。以晶嗜鏈的吞噬速度,估計只要十天,就可以吞噬掉這個禁制力量。以後不論這個禁制本源提供多少能量,他都能迅速破掉,這已經成為他的一種天賦本能。

剛剛清理了一點頭緒,禁制突然間消失了。

三百多個普拉神衛,排著整齊的隊伍,手中拿著船槳似的兵刃,像軍隊一樣緩緩的逼過來。

秦小天目瞪口呆道:「他們這是幹嘛?」晶嗜鏈快速纏繞上去。雖說普拉神衛有三百多人,個高體壯,極具壓迫感,可是晶嗜鏈的長度無法預計,眨眼間就包裹了所有出來的神衛。

李強說道:「且慢!小天,等一下!」

秦小天點頭答應道,晶嗜鏈沒有發動吞噬,而是迅速收緊,那三百多個普拉神衛忽然發現自己不能動彈,一個個驚得怪叫起來。

每一個普拉神衛都保持著衝鋒的姿勢,包括飛到空中的一百多個神衛,卻完全被晶嗜鏈固定住,仿佛時間停滯了一般,詭異到了極點。

青帝也不禁暗暗稱奇,他知道秦小天修煉的功法奇特,但是要禁錮如此多的高手,即使是他自己來做也有一定的難度。

李強上前,問道:「你們這裏誰能做主?」

叫駡聲響成一片,沒有一個神衛回答他的問題,都不停的亂罵,一副要拼死的模樣。

李強無奈地搖搖頭,歎道:「既然你們不想溝通,那就隨便了。小天你處置吧。」

秦小天笑道:「好,交給我吧!」

遠處傳來陣陣嘯聲,聲音顯得非常恐怖,直震得大地顫抖,天空中的雲層劇烈波動。聲音越來越響,兩個光點迅速靠近。

「住手!」

秦小天冷笑了一聲,說道:「早不來……太遲了,哼!」

眨眼間,三百多個普拉神衛消失在空中,連一點渣滓也沒剩下。

秦小天的臉色微微一青,一下子吞噬了這麼多高手,他竟然有點吃撐的感覺。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