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歧天路 202 - 第一章 阿帕星源

靈城城主奧旺普拉傻笑著,他一點也聽不懂青帝等人的對話。能夠換取到六十顆仙丹,他心裏非常滿足。在這個世界上,實力才是一切。自從有了智慧,他就明白了這個簡單的道理。

青帝提出佔據一個城市的建議,其他人都很贊成。這是一個好主意,擁有一個有人有物的根據地,不僅能夠更好地支援他們修煉,還有利於獲取各種有用的資訊。

「從這裏的地圖上看,我們只能去三個城市,分別是埃斯特克城,土元領,還有亞瑟烏大沼澤,嗯,不知道這三個城市哪個最大?」李強沉吟道。

奧旺普拉回答道:「土元領比較大,土元領沒有城,比我們靈城大多了。」

秦小天好奇道:「哦,土元領有什麼特產?」

奧旺普拉懵裏懵懂地說道:「呃……那地方出產肉獸,別的……就沒什麼了。」

李強手裏握著一塊亞庫晶原石,問道:「你們的亞庫晶是從哪里來的?是自己挖掘的,還是有礦脈?」

奧旺普拉解釋了半天,他也不知道亞庫晶是哪里出產的。作為一種高級貨幣,大多數是從外面流傳進來的。亞庫晶只要暴露在地面上,就會有強烈的波動,因此有一些是被人和獸撿拾來的,他不知道在哪里能夠挖到,也不知道有什麼礦脈。

赤明笑道:「別問了,這傢伙是個糊塗蛋,再問也問不出什麼來。」

青帝說道:「我們走吧。喂,你知道這三個城市中,哪一個可以傳送到更多的城市?」

奧旺普拉這次回答得很乾脆:「不知道!」

青帝差點要揍人。這傢伙不是一般的糊塗,什麼也搞不清楚,不知道是怎麼當上城主的。

李強豎起一根手指,說道:「最後一個問題……你最熟悉上述三個城市中的哪一個?和他們的首領認識嗎?」

奧旺普拉說道:「我只認識土元領的奧卡普拉,他接收我的供奉,不過……和我並不熟悉,靈城只是一個小城,他們看不上……」

李強倒吸一口涼氣,心道:「五萬平方公里的城市,竟然只是一個小城,如果是一個大城,哪得有多大?」

青帝考慮了片刻,說道:「去土元領,找那個奧卡普拉。」

奧旺普拉親自引路,眾人來到傳送陣前。

傳送陣巨大無比,占地足有兩平方公里,是一個圓形的高臺,直接鑲嵌了幾萬塊亞庫晶作為動力。青帝等人無不搖頭感歎,太奢侈了。這個傳送陣法非常簡陋,完全是靠亞庫晶龐大的能量支撐。

在傳送陣上,赤明對奧旺普拉說道:「喂,你來帶路,咱們一起去。」

奧旺普拉嚇得魂飛魄散,結結巴巴道:「我……我……這裏……呃,走不開……」

李強說道:「算了,你就別去了。」

奧旺普拉如獲大赦,急忙帶著手下啟動傳送陣。眼看著眾人消失在陣中,他才算定下心來,暗自慶倖自己的英明,幸虧小心應付,才順利地送走了這批人。他們實在是太強大了,以自己的實力,根本招惹不起。

眨眼間,眾人出現在傳送陣的另外一邊。剛剛顯露身形,就聽秦小天嚷道:「我靠,這是什麼傳送陣,居然有一股撕裂的力量。」

赤明說道:「是啊,如果是普通人進去,出來就是一堆碎肉。」

青帝道:「普通人?這裏可沒有什麼普通人。」

這裏同樣是一座高臺,占地差不多也有兩平方公里,周圍有不少護衛,有人也有獸。很明顯,這些人?獸的神情都有些驚訝,因為青帝等人傳送過來的時間不對,而且人數太少。傳送陣的開啟有固定時間,類似於地球上的飛機航班,所以他們幾人的出現顯得很突兀。

幾個人飛下高臺,立即被一群人?獸包圍。一個人類走過來,問道:「你們是從哪里來的?」

青帝等人已經瞭解了一點本地的風俗,在這裏,只有實力強悍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他們不想每到一處就打一架,於是一出傳送陣,便神甲上身,全身的威勢大開,除了秦小天外,個個都透出頂級高手的威嚴。

圍攏過來的人?獸大驚,一起向後退卻,連上前問話的幾個人也不停地後退。

李強一身全新的神甲,那是他自己煉製的火神甲,全身裹在紫色的火焰中,走過的地方化成一灘液體,留下一個個猶如玻璃似的腳印。三步之後,火焰就完全吸附在甲面上,周圍一片清涼。

「帶我們去見奧卡普拉。」

這下沒有一個人敢輕視他們,有人在不遠處顫聲道:「請稍候,我們去報告領主。」

青帝不想在土元領多停留,他只想知道通過土元領的傳送陣可以抵達什麼地方,這裏並不是他的目的地。

五道強橫的神識肆無忌憚地掃過大地。如果能夠達到普通仙人的級別,就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這五道神識的厲害。整個土元領的高手集體失聲。

「沒有什麼高手。」這是赤明的結論。李強笑道:「比靈城的強很多。」

秦小天的晶嗜鏈迅速佈滿土元領,他笑道:「嘿嘿,我發現了土元領的庫房,有好多亞庫晶!」

赤明頓時大感興趣,說道:「有沒有辦法收取?搶過來!」

秦小天偷偷看了一眼李強,小聲道:「師尊,這合適嗎?」

赤明笑道:「有什麼不合適,咦,你小子可以啊,真的能搶到?那就搶啊!」

秦小天說道:「有禁制阻隔,我需要時間破解。」

赤明開心道:「那就快一點!我估計在這裏的時間不會長。」

青帝等人就像什麼也沒有聽見,連神情也絲毫不變。他們才無暇理會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來了!」

李強飛到空中,看著遠方大群的人和獸快速趕來。與此同時,青帝幾人也鎖定了目標,那又是一個神獸。

奧卡普拉感受到五道強橫的神識,嚇得立即起身,他知道來了厲害的超級高手。在這一點上,他比靈城的奧旺普拉反應快。

青帝笑道:「有意思,這個世界很有意思。」

很快,那群人和獸就來到眼前。一個人形神獸向前說道:「實在抱歉,不知道各位前來,請問你們是……」

李強笑嘻嘻地說道:「我們是流浪者。」自從得知了流浪者的概念,他就打算用這個名號,用這個名號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解釋。

「皮奧阿拉?六個……皮奧阿拉?」

奧卡普拉傻眼了,從沒見過六個流浪者聚在一起。在他的記憶中,流浪者都是獨來獨往,很少有兩個以上的流浪者一起同行,這次竟然有六個。不過,他並不懷疑李強的話,因為這六人的確有流浪者的實力。

據說一個流浪者可以輕易毀滅一座城市,看著眼前這六個人,他不由得頭皮發麻。

奧卡普拉也是人形神獸,背上有一對翅膀,臉部很怪異,像被揪出來一樣,嘴向前面突出,一看就知道是鳥形神獸所化。他講話的聲音尖銳刺耳,笑起來的聲音也很?人。

驚歎了一句後,他立即察覺到自己的失禮,急忙說道:「歡迎,歡迎,尊敬的皮奧阿拉,你們到土元領來……有什麼事要我效勞?」

李強說道:「一點小事,請問你們這個傳送陣可以到達哪些地方?」

奧卡普拉差點摔倒。簡直豈有此理,這點小事,問管理傳送陣的人就可以了,用得著大動干戈,用神識狂掃,嚇得他還以為有人前來挑釁。他也不敢抱怨,趕緊答道:「五個地方,除了你們來的靈城,還有埃斯特克城,亞瑟烏大沼澤,鐵嶺和野望原。」

猶豫了一下,他又補充道:「土元領還能傳送到阿帕星源,一般情況下,我們不開啟到阿帕星源的傳送。」

李強問道:「為什麼不開啟?」

奧卡普拉解釋道:「我們的傳送陣是限定地點,只要開通,就可以雙向傳送,阿帕星源那兒有大量的高手,如果他們被傳送過來,土元領就會不得安寧,所以,我們即使開啟也只是傳送一下,馬上就關閉了。」

「噢,高手?什麼樣的高手?比我們更厲害?」

赤明很是不服氣,這個世界上難道還有比他們幾人還厲害的高手?他不相信。

奧卡普拉連連搖頭,說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又是一個糊塗蟲!」赤明無奈地轉過身,來到秦小天身邊,傳音道:「怎麼樣?破開那個禁制了嗎?」

秦小天搖搖頭,傳音道:「禁制很厲害,我找不到發動禁制的陣法。」

赤明問道:「能不能找到禁制陣眼?」

秦小天笑道:「不能。」

赤明失望道:「沒勁。」

秦小天眨巴了一下眼睛:「師尊,找不到禁制陣眼,照樣能拿到亞庫晶,嘿嘿,只是不太方便,有點吃力而已。」

赤明忍不住拍了一下徒弟的腦袋,笑?道:「小兔崽子。」

只要用晶嗜鏈形成一個螺旋,強行鑽入禁制。一旦晶嗜鏈進入庫房,要收取多少亞庫晶都不在話下。

秦小天沒有將庫房裏的亞庫晶一掃而空,只收取了庫房深處的一批亞庫晶。

李強問道:「阿帕星源為什麼會有很多高手?」

奧卡普拉說道:「因為阿帕星源出產亞庫晶。」他剛說完就發現不對,這幾人的眼睛全都緊緊盯住自己,其中一人目射青芒,足有一尺多長,吞吐了一下才消失不見。驚得他心臟差點要跳出來。

李強說道:「哦,出產亞庫晶的地方多嗎?」

奧卡普拉小心翼翼地回答道:「其實亞庫晶哪里都有,只是有的地方多一點,有的地方少一點,阿帕星源不同,那裏隨處都可以找到亞庫晶,但是……」他猶豫了一下,又道:「但是那裏兇險異常,能夠搞到亞庫晶,卻不一定能夠帶出來。」

青帝淡淡地說道:「我們就去阿帕星源。」他一聽就知道那裏一定有亞庫晶礦脈,當即就下定了佔領阿帕星源的決心。

李強說道:「好,你開啟傳送陣,讓我們過去。」

奧卡普拉很心痛傳送陣上的亞庫晶,因為長途傳送需要耗費大量的亞庫晶,而對方這幾人絲毫沒有付給亞庫晶的跡象,他也不敢開口討要,萬一惹火了他們,豈不是自尋死路。他趕緊吩咐手下,準備啟動傳送陣。

重新回到傳送陣上,李強忽然想起一件事,揚聲道:「你知道阿帕星源誰最厲害?那裏有統治者嗎?」

奧卡普拉眼裏閃過一絲戲謔,說道:「我不知道。」傳送陣立即啟動。看著幾人消失,他急忙道:「快!消除土元領的傳送印記!以後沒有我的命令,絕對不許開啟傳送阿帕星源!」阿帕星源相隔土元領不知道有多遠,他在土元領這麼久,從沒聽說過有人能夠不用傳送陣而到達這裏。

依舊是一個高臺。秦小天剛剛露出身形,就忍不住說道:「這裏的傳送陣是不是一個人造的?怎麼都一樣?」

赤明說道:「不一樣,這個小一點。對了,小天,你撈了多少亞庫晶?」

秦小天笑嘻嘻道:「不多,時間來不及,嘿嘿,大約是土元領庫存的十分之一。」

赤明撇嘴道:「才這麼一點,至少也要搞他一半,唉……」

秦小天說道:「十分之一……差不多有一萬多箱,嗯,就是在靈城見過的那種箱子。」

赤明怪叫一聲:「哇……見面分一半!」

李強奇道:「你們兩個說什麼?」

赤明嘿嘿笑道:「沒啥,就是搞到不少亞庫晶。」

李強猛然反應過來,說道:「難道……」

秦小天略帶靦腆地說道:「嗯,師伯,是從土元領的庫房裏搞到的……可惜時間來不及,才搞到十分之一,差不多有一萬多箱。」

青帝點點頭,說道:「很不錯。」

天姑和博聚上人相視一笑。天姑道:「拿出來分吧,好東西不能一個人藏著。」

李強兩手一攤,說道:「給我留一份。」

秦小天無言以對,原以為要受責備,誰知這些長輩對分贓也這麼積極。他本來就沒有打算獨吞,因為亞庫晶在自己手中的作用,遠沒有在青帝他們手中的作用大。

在每個人的儲物戒指上一碰,亞庫晶就傳送過去。秦小天笑道:「其實只要多跑一些城市,也能搞到很多亞庫晶,何必要到阿帕星源來自己挖。」

青帝說道:「小天,我們需要的是神脈,亞庫晶的能量只適合煉器,對我們的修煉作用不大,只有神脈才有大用處。」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在仙界和修真界也是一樣,晶石和靈脈的概念不同,依靠靈脈修煉,比手握晶石修煉效果更好。所以尋找神脈是他們必須完成的任務。

傳送陣周圍有人看守,一共兩百七十人,全是高達十米的獸形人,身上長著厚實的長毛。它們是阿帕星源有名的奧夫普拉神衛,又稱奧夫神衛,實力不次於土元領的奧卡普拉。

身披厚厚的金屬甲,手持門板似的砍刀,眼睛很大,閃爍著攝人的精光,粗手大腳,給人一種沉重的壓迫感,滿嘴利齒,喘氣聲猶如汽笛,發出聲聲嘯叫,一看就知道是嗜血種族。

它們的眼神冰冷而無情,死死地盯著青帝等人。

青帝不由得笑了,說道:「那個奧卡普拉竟然敢騙我們,呵呵,李強,你問問情況吧。」

李強上前問道:「這裏誰做主?」

由於他們六人身上散發出強大的威勢,守護傳送陣的奧夫神衛也不敢太放肆,為首的一個奧夫神衛上前,尖聲道:「凡是到阿帕星源的人,一律交出百塊亞庫晶,你們六人,要繳納六百塊亞庫晶,另外,只要是在阿帕星源得到的亞庫晶,在離開時必須交出一半!」

赤明嘎嘎笑道:「哦?為什麼?要是老子不交……你咋樣?」他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模樣。

奧夫神衛發出一陣威懾性的嘯叫,殺氣騰騰地威脅道:「如果敢不服從……格殺勿論!」

青帝眉頭微皺,淡然道:「赤明,廢什麼話!殺掉它們!」

赤明扭頭對秦小天說道:「祖師爺發話,小天,殺掉它們!」做師尊就是爽,什麼事情都可以讓弟子去幹,自己只要看著就行。

秦小天的晶嗜鏈早就飛舞出去延伸到奧夫神衛的身周,聞言立即收緊。

晶嗜鏈無色無形,瞬間就纏住了所有的奧夫神衛,秦小天隨即開始吞噬。十幾個相對較弱的奧夫神衛突然消失,其他較強的神衛身泛青芒,拼命抵禦吞噬的力量,並發出尖利的叫聲。

秦小天驚訝道:「咦,我一下子破解不了它們的護身神光!」

奧夫神衛拼命掙扎,無奈晶嗜鏈的威力非凡,它們被固定在原地無法動彈,一個個驚恐到了極點。

青帝果斷地喝道:「赤明!李強!滅掉它們!」

赤明飛身來到奧夫神衛的上方,雙手虛抓,兩隻金色的大手活生生捏爆了幾十個神衛,連續幾下就滅掉了所有的奧夫神衛。李強還沒來及出手,秦小天就勢吞噬了一切,地面上連血液也沒有留下一滴,真是乾淨俐落,殺人不見血。

傳送高臺周圍是一片荒漠,地面上有無數碎裂的白骨,不遠處還有幾副高大的殘破骨架,一根根彎曲的肋骨猶如一把把刺向天空的彎刀,狂風掃過大地,發出一陣陣的怪嘯。

秦小天有點訝然,說道:「這就是阿帕星源?」

遠處是大片枯死的原始森林,僅剩下少數粗壯的樹幹,歪七扭八地豎立著,大量的白骨散落其間。

李強呵呵笑道:「感覺像是死亡平原,阿帕星源……很美的名字,可惜是一片殺戮場。」

地面上遍佈縱橫交錯的溝壑,一看就是打鬥時留下的痕跡。天姑不喜歡如此荒涼的景象,她皺眉道:「這地方有濃厚的死亡氣息,讓人很不舒服。」

秦小天奇道:「祖師姑,這對您有影響嗎?」

天姑搖頭道:「沒有影響,只是不喜歡而已。」

博聚上人說道:「方圓十萬公里以內沒有厲害的人和獸,奇怪,難道這裏只有這些神衛?它們住在哪里?唉,剛才應該留下幾個活口,探聽一下情況,殺得太快了。」他此時的神識掃描範圍有十萬公里左右,若是在太空中可遠遠不止,這裏很特別,神識會受到限制。

青帝說道:「先離開這裏。」

眾人瞬移了百萬公里才停下來。青帝說道:「好,開始搜索神脈。」

此地也是一片荒涼,不過地面上沒有累累白骨,青灰色的碎石鋪滿大地。這個位置的天空上有一顆恒星,因此地面上的溫度極高,沒有任何綠色植物,遠處的景色在蒸騰的熱氣中顯得扭曲變形。秦小天隨手取出一個溫度計,幾秒鐘就炸裂開來,溫度竟然超過攝氏兩百度,普通人站在這裏,很快就會成為人幹。

那顆恒星像火球一樣燒灼著大地。

李強看看天,說道:「這裏恐怕沒有黑夜。」

秦小天歎道:「唉,這個世界究竟有多大?這顆恒星照耀的範圍,只有這一片地方,就像地球上的一盞路燈,只能照亮一小塊路面。」

李強感慨道:「是啊,這是我見過的最神奇的大陸。」

青帝身形微微一晃,出現五百多個分身,其中一個說道:「大家在這裏稍等片刻,我去查找一下,看看周圍有沒有神脈。」就像蜂群炸開一般,霎時間,青帝的分身飛向四面八方。他懶得讓眾人一起去找,乾脆用身外化身的大神通搜索。

青帝的本體依舊留在原地,這是座標點,是分身回來的指路明燈。

六個人都虛空站立,距離地面大約一米左右。儘管溫度極高,但是幾人都不在意,以他們的修為,即使進入岩漿裏也不會覺得熱。

秦小天百無聊賴地將晶嗜鏈探入大地,尋找值得吞噬的物質,反正閑著也是閑著。自從脫離了天演,僅憑本身吞噬的物質,他覺得力量遠遠不夠,想要形成一個界,還需要大量的物質和能量。

青帝緊閉雙目,兩手環抱,靜靜地懸停在空中,所有分身的行動他一清二楚。隨著時間的流逝,分身的遠行,他的眉頭開始微微皺起。

李強問道:「師尊,怎麼啦?」

青帝道:「這地方真是很奇怪,竟然能影響我對分身的控制……」

天姑問道:「什麼也沒有發現嗎?」

青帝說道:「這裏很混亂,唔,我看到有一百多處在廝殺……沒有發現神脈。」

赤明說道:「奧卡普拉騙了我們?他膽子不小!」

李強笑道:「很有可能,這地方也許根本沒有亞庫晶。」

秦小天說道:「我們回土元領,找他算賬!」

李強搖搖頭,說道:「既然他敢騙我們,那我們肯定回不去了,只要抹去傳送印記,就是有傳送陣也沒有用。」

赤明罵道:「這個混蛋東西!」

青帝忽然面露喜色,輕聲道:「有了!」緊接著他臉上青光一閃,怒道:「竟然敢對我的分身下手!」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3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