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歧天路 202 - 第二章 攻擊

青帝將分身一個個收回,只留下一個,就是那個和人發生衝突的分身。他帶著眾人迅速瞬移,去和自己那個分身會合。以分身為座標,瞬移過去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

兩個一模一樣的青帝突然融合在一起,把圍攻的四個人嚇了一跳,不約而同地向後飛退,四人臉上露出絕望的神情。他們原本有九個人,外加十一只馴獸,而對手隻身一人,僅僅用了十來分鐘,就滅殺了他們大部分人和獸。現在又出現了幾個人,一看就知道非常厲害。

一個大漢色厲內荏地吼道:「你要怎樣?你要怎樣?」

青帝淡然道:「你們既然偷襲我,就要承受我的反擊。」

赤明笑道:「哦,原來是打悶棍的,嘿嘿,運氣真是好……」

李強說道:「師尊,先別殺,我問問情況。」

要不是被人偷襲,青帝也不會下狠手。因為分身實力稍弱,而且他也漫不經心,所以才留下四個人。對他而言,對付這些人和獸根本不在話下。

沒等李強上前,那四人呼哨一聲,分頭向四個方向拼命逃竄。秦小天笑道:「沒回答問題就想跑?」晶嗜鏈快速纏繞上去。要說晶嗜鏈的速度,連青帝等人都很佩服。那四人又不是神級高手,怎麼可能逃掉,立即就被晶嗜鏈拖了回來。

這四個人,準確地說,是三個獸化人和一個真正的人。實力不算強,三個獸化人有普通仙人的修為,當然只是單純的修為,仙人特有的技能它們並沒有,它們只有天賦本能。那個人類比三個獸化人稍稍厲害一點,似乎是這群人的首領。

李強說道:「如果你們能夠回答出我的問題,我就會放了你們,如果不能……呵呵,一切後果自負!」

為首的那人是一個粗壯的漢子,身高足有兩米,厚胸寬肩,外形極為彪悍,手裏提著車輪大小的斧頭,臉色十分難看。他竭力掙扎,但卻無法動彈,搞不清是什麼東西束縛住自己,心裏惱怒異常。他在這一帶是有名的悍匪,綽號叫火輪。

火輪心中又悔又怕。他們這個小隊專門在此地搶劫外來的人和獸,死在他們手下的生靈無以計數,沒想到這次偷襲未能成功,反被對手殺死了那麼多手下。他心裏明白,這次遇上了強敵,能不能活命,就看運氣好不好了。

李強問道:「這是什麼地方?」

火輪不敢不答:「岩灣,阿帕星源的岩灣。」

「岩灣?」李強沉吟了一下,又道:「你們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偷襲?」

火輪滿臉沮喪,不知該怎樣回答,一咬牙道:「打了就打了,打不過……算我們倒楣!」

赤明揚手就是一巴掌,抽在火輪的臉上,喝罵道:「混蛋!」

火輪雙目噴火,這一巴掌抽得他頭暈目眩。好在赤明沒有起殺心,只是單純的揍人,否則這一巴掌就能要他的命。

李強就像什麼也沒有看到,繼續問道:「阿帕星源的城市在哪里?」

火輪愣了愣,拼命壓制住自己的怒火,說道:「阿帕星源從來就沒有什麼城市,只有臨時駐地……還有人類和獸化人的臨時營地,都是不確定的地點,隨時會變動。」

李強問道:「阿帕星源出產亞庫晶?在什麼地方?」

火輪遲疑了一下,說道:「你們……是第一次來阿帕星源?」見李強點頭,他又道:「那就難怪了……不錯,阿帕星源的確出產亞庫晶,但是亞庫晶掌握在星源大領主手中。在阿帕星源,有三處出產亞庫晶,一處由星源大領主佔據,一處由烏罕族佔據,還有一處才是外來者可以去的地方,那裏只有零星的亞庫晶。」

李強又問道:「守護傳送陣的神衛屬於哪一方勢力?」

火輪苦笑道:「阿帕星源有無數個傳送陣,你問的是哪一個?」

李強驚訝道:「有很多傳送陣?」隨即就反應過來,這個大陸非常之大,僅僅一個阿帕星源,就有一個恒星系大,其直線距離要用光年來計算,幾百個傳送陣散佈在其中,根本就不起眼。

火輪說道:「是的,大部分傳送陣屬於星源大領主所有,少部分屬於烏罕族。」

青帝問道:「星源大領主叫什麼名字?在哪里?」他只對真正的強者有興趣。

火輪對青帝有強烈的畏懼感,就因為看錯了這人,才吃了大虧。他說道:「星源大領主名叫烏索琴倫,是阿帕星源最厲害的高手,他居住在幹督爾大平原上。」

李強問道:「有地圖嗎?」他扭頭對秦小天說道:「放開他們吧。」

火輪覺得身體一松,發現自己能夠行動了,但他一點也不敢亂動。他這才知道,禁錮自己的竟然是那個不起眼的少年。在他的眼裏,秦小天只是一個少年。

「沒有地圖,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們怎麼去。」

李強問道:「怎麼去?」

火輪落到地面,用他那把巨大的斧頭,在地上刻畫著,說道:「我們現在地處岩灣,就是這裏,岩灣的上方是風沿河,順著河流向下行,可以找到一個傳送陣,能直接傳送到幹督爾大平原。」

李強盯著刻畫在地面上的圖形,半晌,問道:「傳送陣有人看守嗎?」

火輪說道:「這是一個無人看守的傳送陣,只要換幾顆亞庫晶就可以啟動,傳送的目的地固定在陣法裏,只能傳送到幹督爾大平原。」其實這個傳送陣是他們平時搶劫後逃跑用的,他是希望對手儘快離去,所以不惜說出這個隱藏的傳送陣。

李強說道:「哦,沒人看守?到達幹督爾大平原的傳送陣,那裏有人看守嗎?是不是要繳納亞庫晶?」

火輪說道:「是的,每人十塊亞庫晶,是必須繳納的,不然就要被罰做苦工,去挖掘亞庫晶。」

青帝冷冷道:「好大的口氣,哼,讓我們去做苦工挖亞庫晶?找死!」他看不慣星源大領主的霸道。在仙界,他從來不強迫仙人做事,傳送陣也是免費使用,如果傳送陣上的能量不夠,仙人都會主動補充。

火輪心道:「你們反抗才好,星源大領主可不是我們這種無名小卒,人家有大把的高手神衛,你們要是耍橫,那才是找死!」

李強心裏暗暗苦笑,知道師尊不是不願繳納幾十塊亞庫晶,而是不肯向任何勢力屈服。他的高傲是千萬年來養成的習慣,對方若客氣服軟,他也不會欺負人,對方如果伸出利爪,那後果一定不妙。

李強問道:「烏罕族在哪里?」

火輪說道:「大星原過去,不過大星原很難通過,需要尋找傳送陣。」他隨手畫出大星原的位置。李強一眼認出,先前恒星照耀的那片土地,原來就是大星原。

青帝說道:「應該可以確定,幹督爾大平原一定有神脈,呵呵,我們就搶下這裏!」

火輪茫然地看著青帝,他聽不懂青帝在說什麼,這不是他所認知的語言。

博聚上人一直沒有說話,這時開口道:「我已經找到那個傳送陣,不算遠。」

火輪小心翼翼地說道:「我有飛翼,可以很快到達傳送陣。」他不知道對手會不會殺掉自己,想用這種辦法來延長自己的生存時間。

李強說道:「不用了,我們自己去。」

火輪臉色大變,他緊緊握著斧柄,竭力控制自己,不然他會忍不住砍過去。

李強揮揮手道:「你們可以走了。」

火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遲疑了一下,緩緩向後退去,眼睛緊盯著眾人。在他的印象中,贏取勝利的一方很少會釋放失敗者,失敗者通常是被殺死,剝奪所有的一切,運氣極好的也許會被收為手下,當成僕人打手,或者是苦力勞工。

四個人退後了約百米,這才轉身亡命逃竄,很快消失不見。

秦小天搖頭道:「這裏的人真是怪異。」

博聚上人帶著眾人瞬移而去,眨眼間就到了傳送陣。

這個傳送陣讓青帝幾人很是驚訝。因為它很像修真界的傳送陣,由八塊石碑形成一個小型的傳送陣,鑲嵌的神晶不多,只有幾百塊,比靈城和土元領的傳送陣精緻合理得多,面積也不大,一次大約可以傳送百十人。

李強上前補充了幾塊晶石,說道:「目的地已經預先設定好了,我們走。」

幹督爾大平原。

傳送陣坐落在一個土丘上,和土元領的傳送陣一樣,占地兩平方公里,同樣有幾百個神衛守護。

青帝幾人出現在傳送陣時,正好前面有兩千多人和獸到達,傳送陣周圍顯得異常熱鬧。

青帝看著亂糟糟的人?獸群,說道:「李強,你去問問,這裏是怎麼回事?」

沒等李強過去,就聽有人大聲說話。

「報名參加神衛的到我這裏來!」

「報名參加星源府弟子的到前面去等候!」

「報名當雜役的去左邊!」

「不打算報名的……繳納十塊亞庫晶!」

鬧哄哄的就像一個大市場。青帝等人有點摸不著頭腦,李強說道:「我們是直接走?還是先瞭解情況?」

「喂,你!還有你……你們六個人!要報名就跟著人流走,如果不是,馬上繳納亞庫晶!混蛋!不要站在傳送陣上,快點下來!別影響傳送陣啟動。」

一個神衛早就盯著青帝等人,沒等他們走動,就指著他們呵斥起來。

赤明咧著嘴笑了,他有點興奮地說道:「其實打架不需要理由,自然而然就有人來,嘿嘿,大哥,你不要繳納亞庫晶,看他們怎麼辦!」他是誠心想找茬打架。

李強本想繳納亞庫晶,這點亞庫晶實在不算什麼,既然赤明另有打算,那就由他去吧。反正是要打架,有這麼一個理由也好。

青帝點頭道:「小明,你來。」

李強歎了口氣,笑道:「算啦,打就打吧……」

那個神衛見青帝等人不理睬它,自顧自的說個不停,不由得勃然大怒,喝道:「滾下來!」

這下連平時不苟言笑的博聚上人都笑了,不過他笑得很冷,不等赤明出手,他先動手了。

豎起一根食指,自上而下地一劃,一道水缸粗細的銀白色閃電筆直地劈下,緊隨而來的是驚天動地的一聲霹靂。那個神衛約有十米高,被閃電擊中後,渾身上下閃爍著電芒,很快身體就燃燒起來。

神衛保持著舉手指人的姿勢,張著大嘴,僅幾秒鐘時間,全身就燒成灰燼,一陣微風吹過,身體無聲無息地坍塌下來。

原本嘈雜的人?獸群頓時變得鴉雀無聲。

就聽赤明贊道:「啊哦,成灰灰了,還是師伯厲害啊。」

博聚上人是一個深藏不露的狠角色,平時不聲不響,一旦出手絕不容情,一下子就把那個神衛打得灰飛煙滅。

赤明和秦小天緊接著出手,專門對付那些神衛。傳送陣周圍的人?獸群全亂了,漫無目的地四散奔逃。沒人再敢上前,因為他們發現,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守護傳送陣的幾百個神衛全被殺死,更可怕的是它們連屍體也沒有留下,就這麼憑空消失不見了。

「叫星源大領主過來見我!」聲音不算很響,卻在每一個逃竄的人心中轟鳴。

這裏不論是人還是獸,逃跑的速度都極快,幾息之間,都已逃到百公里外。遠遠看去,只有一些影子在晃動。

青帝說道:「星源大領主的駐地不會超過十萬公里,亞庫晶礦脈也一定在附近,我們各自負責一個方向,進行神識探察。」

五道神識向四個方向展開掃描。秦小天則用晶嗜鏈進行探察,他的晶嗜鏈比較特殊,能夠探察得更遠,但是沒有神識掃描那麼面面俱到。

片刻後,李強驚訝道:「好傢伙,那麼多人和獸!」

天姑說道:「我這個方向至少有上千萬的人口。」

博聚上人說道:「我這裏更多,足有上億的人和獸。」

青帝忽然說道:「找到了!距離這裏約七萬公里,唔,很大的神脈,被禁制封住,有一個傢伙……有羅天上仙的水準,也許還要高一點……奇怪,神境裏沒有真正的神級高手。」他臉上露出一絲笑容。

博聚上人說道:「只是有羅天上仙的修為而已,如果和仙界的羅天上仙對打,我估計是羅天上仙贏,除非他有天君的實力,才能穩贏羅天上仙。」

赤明笑道:「那就恭喜師尊了,呵呵。」

青帝很開心,能夠找到神脈進行修煉,是他們目前的最大目標。

星源府是幹督爾大平原唯一的私人府邸,也是阿帕星源最大的統治者烏索琴倫大領主的駐留地。在這片土地上,烏索琴倫就是神,他的話就是神旨,無人敢反對。

星源府位於一座岩石山下,占地一萬平方公里左右。圍繞星源府是大片的居住區,那是依附星源府的居民,大約有兩億人口,其中人類占一億六千萬,獸化人有三千萬,馴獸近兩千萬,是一個龐大的散居群落。

青帝等人來到星源府外。

城牆高達幾千米,有無數神衛守護,川流不息地在天空中遊蕩,地面上也有大量的神衛,防守得非常嚴密。

秦小天笑道:「靠人多……這個方法不太好。」

赤明眯著眼,說道:「打進去?」依照這裏的規矩,要想佔有某樣東西,就必須有足夠的實力去奪取。對於這一點赤明非常適應,他在黑魔界就是以此為生存法則,後來在李強等人的壓制和教育下,加上修神後魔性減退,才逐漸改變了性格,現在他又有了回到黑魔界當大魔王的感覺,心裏很爽。

青帝吐出一口氣,淡淡地說道:「殺進去。」

赤明大笑道:「我來!」他取出一把怪模怪樣的黑色長刀,扭動了一下腰肢,身體頓時變大,顯露出他的法身,一個高達千丈的巨型大漢,那把黑色長刀化作一把令人恐怖的超級大刀。只聽他喝道:「開!」

天空黑暗下來,巨大的長刀噴射出一股股血色濃霧,形成一個個氣旋,長刀筆直劈下,轟隆隆的雷聲從刀尖處發出,雷聲滾動,一刀劈在高大的城牆上。

仿佛核彈爆炸,狂暴的轟鳴聲夾雜著刺目的光華,大地劇烈震顫。僅僅一刀,就摧毀了上千米的城牆,一道一公里寬百十公里長的深溝出現在地面上。

秦小天驚訝得合不攏嘴,他這才知道師尊如此厲害。以前他們出手,基本上只是玩玩,很少有認真的時候。他還不知道,赤明的這一擊,只發揮了三成實力,並沒有全力以赴。

就聽赤明大叫道:「你們都不要動手,讓我好好玩玩!」

秦小天看出便宜來,他也不說話,飛出兩根晶嗜鏈,該吸收的吸收,該吞噬的吞噬,尤其是被師尊打死的神衛,那都是大補品。可憐他繼承的是古神獸的修煉方式,吞噬是唯一壯大自己的方法,所以不能放過成長的機會。

星源府的神衛發出淒厲的警報,成千上萬的神衛發出駭人的咆哮聲,如同捅了蜂窩的蜂群,鋪天蓋地沖向赤明。

赤明咧嘴大笑,怪聲嚎道:「來得好啊!都給我下來吧!」

長刀橫著掃去。

狂暴的雷聲再次響起,空中無數火狐閃爍,一道血線瞬間凝結,神衛只要稍微碰到一點,立即就化為漫天的血肉,濃烈的血腥氣息彌散開來。

赤明出刀極快,剛開始還能看到他揮舞長刀,漸漸地,刀影縱橫,他的法身也淹沒在血色中。

神仙打架,天崩地裂。

僅僅幾分鐘時間,方圓千里全部粉碎,無數的神衛死去,赤明的大笑聲響徹天地。

神衛們終於崩潰了,它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厲害的傢伙,一個人就殺了成百上千的神衛。那麼多神衛的攻擊,連對方的身體也沒有碰到。再打下去就是送死,神衛們拼命後退,試圖躲過赤明的刀鋒。

赤明突然收刀,大喝道:「烏索琴倫!出來說話!」

秦小天贊道:「師尊好威風!」

赤明樂得哈哈大笑。

李強說道:「來了……」

天姑道:「來了不少……有上萬,嘻嘻,人多勢眾。」

烏索琴倫是人形神獸,在阿帕星源,他就是神。當初他也是一個流浪者,看中了這裏的亞庫晶礦脈,憑實力殺掉了原來的大領主,佔據了星源府。經過無數歲月的修煉,他自認為實力超凡,擊退過無數想要搶奪星源府的強者。因此他聽到警報,並不十分慌張,帶領一批手下趕了過來。

一條黑線在天際邊出現,迅速靠近,很快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密密麻麻的小點,一股強烈的殺意猶如滔天巨浪洶湧撲來。

赤明說道:「什麼玩意兒?還敢挑釁?找死!」他開始掐動靈訣。這是仙法的一種,用神奕力催動,威力可增強百倍。在仙界是很多仙人喜歡用的普通仙法——大天亟雷法,它是一種遠程雷法,用於大面積打擊。

勾動天地元氣,直接化為無盡的天雷,無中生有,連綿不絕。赤明放出靈訣,連天接地的雷聲不斷地響起,剛開始還能聽清雷響的次數,很快就響成一片,只見耀眼的雷光跳動,無數的黑點墜落。

一手大天亟雷法,重創了烏索琴倫的一大半神衛,足有七千多神衛跌落下來,天空中的人群變得稀稀落落,再也沒有了那股殺意,有的只是驚恐和戰慄。

烏索琴倫大領主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攻擊方式,還沒有和對手碰面,就被打落了一大半神衛,他心裏有點忐忑不安起來。對手非常強悍,可是不能逃避,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殘酷,一旦退讓,自己所有的一切就會不復存在。

烏索琴倫忍住心頭的憤恨,帶著剩餘的神衛繼續向前飛行。他想要看看,到底是什麼人如此狂妄。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4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