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歧天路 202 歧天界 - 第六章 萬壑領

天姑笑道:「恭喜你真正擁有了一界,以後只要認真修煉,總有機會修煉出界中宇宙,呵呵,擁有一界,也就意味著你成為了真正的神級高手。」

秦小天道:「真正的神級高手?呵呵,你們不是早就是神級高手了?」

天姑搖頭道:「沒能擁有自己的一界,我們只能算是踩在神級高手的門檻上,只有擁有了自己的界,才算踏入神級的殿堂。」

李強潑了一瓢冷水,「小天,你這一界不算完成,還差很多……別驕傲,雖說祖師姑說得不錯,可是如果爭鬥起來,你還贏不了祖師姑。」

秦小天在這一點上很有覺悟,知道自己和他們的差距不是一星半點,要不是僥倖在天演中混了那麼久,得到古神魂的一些傳承,他可能連際無涯也比不上,更不用說青帝他們了。

李強又道:「既然現在還不能形成界內的宇宙,那麼你可以先經營這片大陸,當然,不能用紫海,你要將紫海掩蓋起來,形成一個新的大陸。另外,需要考慮這一界的屬性和規則,一界之中,必須有生命存在,生命越強大,你也就越強大。」

秦小天面露喜色,李強說的每一句話,他都牢記在心頭,這是在指導他下一步修行的方向,這種機會非常難得,即使是赤明也不懂得界的修煉方向,畢竟李強是原界之主,對界的體會比他要深。

「是,師伯,謝謝師伯的教誨。」

赤明歎了口氣道:「老大,哎,我這徒弟讓你費心了……」

李強奇道:「啥意思?」

赤明嘎嘎大笑,說道:「沒什麼意思,只是謝一聲罷了,嘎嘎……」

李強可不傻,一聽就知道這傢伙的意思,完全是在炫耀他有一個好徒弟,不由得笑?道:「笑得像個貓頭鷹似的!別得意啦,還是考慮一下你怎麼辦?是設法修煉自己的界,還是搶一個來?」

赤明一驚,說道:「呃,老大,這你也能看出來……厲害啊!嘿嘿!」

秦小天說道:「這樣的話……我就必須出去尋找合適的土地,轉移到歧天界裏。」

博聚上人問道:「歧天界?」

秦小天笑道:「歧天界……就是我自己的界。」

博聚上人不禁氣結,自己修煉了那麼久,還沒有摸到界的頭緒,這第三代弟子中,卻已經有人在給自己的界取名了,想想的確很無言。半晌,他說道:「哦……歧天界,我們出去吧。」

重新回到大廳,秦小天問道:「無涯師叔到哪里去了?」

李強說道:「他們在星源府附近的居住區建了別墅,呵呵,大概在修煉吧,艾倫好像也在那裏。」

秦小天延伸出一條晶嗜鏈,問道:「在哪個方向?」

李強隨手一指,說道:「那邊,嗯,這是進出陣法的陣符,別放進儲物戒指裏,隨身攜帶,星源府的大陣就不會攻擊你。」

秦小天的晶嗜鏈已經找到際無涯,他正在密室中靜?坐修煉。

「師尊,我出去了,也許要在外面歷練一段時間,暫時不回星源府。」

赤明滿腦子想的都是黑魔界,聞言揮手道:「去吧,去吧,有時間就回來一趟,這裏很快會架構傳送神陣,那時候就可以直接去仙界了。」

秦小天點點頭,又向青帝他們施禮告別。軒龍忽然說道:「我和你一起走。」

李強道:「也好,有木頭龍陪你,遇事也有人商量。」

秦小天的晶嗜鏈扣住軒龍,隨即瞬移到際無涯的別墅。

這是一座很普通的歐式別墅,在星源府卻顯得異常精緻,不知道際無涯是怎麼建造的,和地球上建得一模一樣。秦小天看見後感慨萬分,客廳裏有沙發茶几,還有壁爐,不過沒有電器產品。

秦小天一屁股坐在沙發上,長歎道:「唉,還是小師叔會享受啊……」

同時他在心裏琢磨著,是不是在歧天界也建一座類似的別墅。

全身心放鬆下來,秦小天手掌一翻,兩隻乳白色的玉瓶落在茶几上,接著又拿出兩隻玉杯,笑道:「這是一個朋友送的仙酒,軒龍大哥來一杯?」

軒龍也不客氣,自己取了酒瓶和玉杯,自斟自飲。

一杯酒下肚,軒龍忍不住贊道:「好酒!」

他的心情很好,自從進入紫海中修煉,在百年之內,他就突破了羅天上仙的境界,體內的仙靈之氣全部轉化成神氣,實力幾乎可以趕上天君,不過後來的百年再無寸進,他也想開了,能夠達到這種境界,心裏已經很滿足,以後只要慢慢修煉,總會有進步,沒必要像以前那樣拼命苦修。

秦小天也喝了一口,他的身體經過重新凝煉,已不再是靈魂體,擁有了肉身的一切,喝起仙酒來也特別享受。他笑道:「軒龍大哥,以後你可要多照應小弟。」

軒龍又喝了一杯酒,沉默了片刻,搖搖頭沒說話。

秦小天笑道:「你搖頭幹嘛?」

軒龍說道:「你照應我。」便不再多說。自從進入歧天界,他就知道秦小天的實力比自己強大得多,他不會說客氣話,所以直接搖頭否決。

這時際無涯從密室走了出來。從秦小天進入別墅他就知道了,經過這幾百年的修煉,他的實力上升很快,也許比不上羅天上仙,但是比普通仙人厲害得多,再修煉一段時間,就可以進入紫海修煉了。

「小天,你這傢伙終於出關啦!」際無涯走進客廳,笑著說道:「我很快也可以進入紫海修煉了,呵呵。」

秦小天苦著臉,說道:「唉,本來還想拉你一起去探險,進紫海修煉……沒有幾十年功夫出不來,算了,程乾昆他們三人在哪里?」

際無涯說道:「他們和艾倫在一起,去亞瑟鳥大沼澤了。對了,小天,你閉關了那麼久,修煉的如何?」

秦小天道:「修煉遇到瓶頸,我要到外面流浪一段時間,順便收集一點天材地寶。」

際無涯一拍腦門,他也想出去玩,可是修煉到這地步,必須要進入紫海內修煉,那是提升實力的最快途徑。
他懊惱道:「你這傢伙,等我從紫海出來再去不行嗎?唉,好吧,等我從紫海出來,再去找你……給我幾個傳信符咒,免得找不到你。」

傳信符咒是每個修行人的必備用品,秦小天就收藏了不少人的傳信符咒。這東西也有低級和高級的區別,以他現在的修為,動念就能製作,他取出幾張玉符,笑道:「好,不過這個世界太大,即使有傳信符咒,也不一定能找到我。」

際無涯說道:「總比沒有好,這是我的傳信符咒。」

秦小天說道:「我就不等程乾昆他們了,你若遇見他們,就告訴他們一聲,說我出去遊歷,也許百年後才能回來。」

際無涯說道:「大哥他們在準備傳送神陣,很快就能和仙界溝通,也許還能和原界溝通,你最好別跑太遠,一旦神陣可以傳送,這裏就熱鬧了。」

秦小天點點頭,開玩笑道:「我不會跑太遠,呵呵,這個世界實在太大,跑遠了……也許會迷路。」

際無涯伸出一根中指,說道:「鄙視你……」

秦小天不由得哈哈大笑,這是地球人的語言和動作,讓他感覺很親切。軒龍看不懂這兩個傢伙啥意思,也學著筆劃了一下,伸出一根中指,抬眼看看秦小天,又看看中指,惹得際無涯也大笑起來。

際無涯掏出一個玉瞳簡,說道:「這是我們搞的簡易地圖,目前探明的有一百多個城市、三十多個領地,還有一些是兇險之地,有傳送陣過去,對本地人來說比較危險,嘿嘿,對你應該沒什麼危險。

「嗯,還有這個……這是代表身份的銘牌,代表了星源府,就是星源府大領主的供奉,相當於我們修真界大門派的長老,也許在外面能起點作用。」

秦小天將身上的神甲幻化成一套現代的裝束,牛仔褲、夾克、一雙黑色登山鞋。

軒龍的打扮比較特別,一套很威猛的仙甲,猶如一條披滿金色鱗片的神獸,背後插著十幾把帶著倒刺的利刃,形成一個漂亮的扇形,加上他那刀削斧劈般堅毅的面容,一看就知道不好惹,反襯出秦小天的平淡無奇。

「軒龍大哥,你這一身打扮,出去就會把人嚇得半死,我看……你也幻化一套跟我差不多的服裝就行。」

軒龍也不說話,身體微微一晃,仙甲立即幻化。

際無涯噗哧一聲笑了,說道:「我靠,標準的黑社會打扮啊。」

黑色西裝、黑色領帶、黑色皮鞋,還戴著墨鏡,配上軒龍那張冷漠的臉,一整個保鏢、打手的模樣。

秦小天一笑道:「很不錯,只是和我走在一起有點不搭,呵呵,無所謂了,總比穿一身仙甲好。」

際無涯歎息道:「唉,這麼好玩的事情,可惜我去不了,唉……」他有氣無力地向秦小天揮揮手:「兄弟,以後帶我去啊……」

兩人轉身向外走去,秦小天邊走邊揮手,笑道:「等你修煉成功,咱哥兒倆再一起闖天下,嘿嘿,現在嘛……你就乖乖去紫海修煉吧,哈哈……」

際無涯氣得大叫:「你……」

「拜拜啦……」聲音從很遠的地方傳來,際無涯不由得笑了:「混蛋傢伙,故意氣我!」

秦小天和軒龍直接來到傳送陣,這是星源府專用的傳送陣,不用繳納任何費用,凡是星源府的人都可以使用。

可以去的地方很多,秦小天選擇了一個叫萬壑領的地方。根據玉瞳簡裏記載,那是個極其危險的地方,地形非常複雜,有各種野獸、怪獸、神獸盤踞其間,能在那裏生存的都是修煉到一定程度的高手,最讓秦小天感興趣的是,那裏盛產各種珍稀植物和礦物。

萬壑領,占地約七十億平方公里,相當於十四個地球的面積,在這個世界上,還算不上是很大的地域。

萬壑領有著無數的珍奇植物和各種各樣的神獸,是個巨大的實庫,類似的寶庫在這個世界上還有無數個,因此,萬壑領也是冒險家的天堂之一。

在萬壑領這個地方生活著各種種族,其中也包括人類的大部落。

這裏沒有國家的概念,也沒有著名的城市,所謂著名的城市,是指有傳送陣的城市,這裏只有大種族、大部落。人類分為很多個部落,至於門派更是多如牛毛,各大修行門派成為人類社會的中堅力量,他們的修煉和修真界相比,有很大的差距。

秦小天曾經詢問過當地人,對這個世界有一些瞭解。

這裏是神獸和人類共同生活的世界,人類在這裏是一個特別的存在。在這個世界裏,神獸的力量遠遠大於人類,而人類的的智慧又遠遠高於神獸,因此形成了一種平衡,人類的強者可以和神獸的強者平起平坐,但是人類的強者的數量不如神獸的強者。

人類和神獸之間,既有戰爭又有合作,兩者的關係經常轉換,有神獸被人類當做寵物,也有人類被神獸俘虜當做奴隸。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的怪異,這麼不同尋常。

這裏的神獸很奇特,實力是通過身體的大小來排列,身體大的神獸穩勝身體小的神獸,不過當神獸的身體大到一定的程度,一般超過千米以上,大都會重塑身體,他們最喜歡人類的身體,因為人類的智力是提升實力的基礎。

進入萬壑領,秦小天和軒龍兩人一路行來,見到無數的荒山野穀和千奇百怪的怪獸神獸。剛開始,秦小天只是刻意尋找含有玉石的原礦,到後來,只要是看得順眼的東西,都被收入岐天界。凡是他經過的地方,都會留下巨大的坑洞。

以秦小天現在的能力,可以一次攝取半個地球的物質進入岐天界。其中有一次,他攝取了一座十幾萬米高的巨大山峰,看得軒龍目瞪口呆。不僅大量的土地被攝入歧天界,同時被攝入的還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怪獸和各種珍奇植物。

秦小天每隔十天,就會回到歧天界察看一番。

紫海即將被覆蓋起來,逐漸形成的厚實地殼已經深達數千米,由於紫海彌漫著高度的紫霧,很少有怪獸和生物能夠在這片土地上生存,所以只有將紫霧完全覆蓋,才能形成一個有生命的大陸。

經過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紫海終於被覆蓋在渾厚的岩石和泥土下面,秦小天又給地下的紫海加上了禁制,否則紫海的紫霧依然會滲透出來。

當漫天的紫霧融入這片土地後,整個大地呈現出勃勃生機,在泥土中的植物種子開始發芽生長。這是一片肥沃的土地,裏面蘊藏著無窮的神力,大部分植物都發生了變異,以適應這片獨特的大地。

秦小天專門禁制了幾塊土地,用來播種以前得到的珍稀靈藥。雖然他不需要服用什麼靈丹妙藥,但是作為一個曾經的修真者,他還保留著種植靈草的習慣。

大片的森林湖泊被完整地攝取進來,隨著森林湖泊的增加,一個生機盎然的大陸出現了。秦小天知道,歧天界可以讓人類生活了。

歧天界目前的面積大約有四億平方公里,約比地球小五分之一。這片土地是以陸地為主,沒有大面積的海洋,只有幾處大湖泊,土地上生長著茂盛的植物,和其他行星不同,這塊大陸是一個完整的平面。

飛過一座高峰,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平原。秦小天道:「咦,這裏有人生活……似乎是個盆地。」神識籠罩過去,這片土地上所有的一切都呈現在他的腦海中。

軒龍點點頭,說道:「是。」

這是一塊盆地,有著大片的平原,也有稀落的山脈。對於地球而言,這塊盆地非常大,相當於四個非洲大陸,但在這個世界裏,它就像沙漠中的一粒沙礫,非常的渺小。這裏是人類的居住地,生活著幾億人口。
秦小天和軒龍走進了這塊人類居住的盆地。

這個盆地名叫汗莫爾平原,是一塊肥沃的土地,由於有群山的阻隔,這裏相對于萬壑領的兇險,是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沒有傳送陣與外面溝通,也很少有外來的人和獸進入,居住在這裏的人類自成體系地發展起來。

在路上,軒龍直接從一個人的腦海中攝取了記憶,得到了對當地語言和基本環境的認知,順手也傳給了秦小天。

秦小天很是驚訝,這麼一個不大的地方,竟然也是戰亂不休。他原以為這裏是世外桃源,其實這裏的殘酷,絲毫不亞于萬壑領的怪獸。

這裏的人類像一盤散沙,有無數的家族門派,還有種族族群,相互之間爭鬥廝殺,這是一個以實力為尊的地方。

這裏的人種很複雜,黑白紅黃藍,五花八門,還有長著尾巴,生著翅膀,頭上有角……總之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秦小天接收到這份記憶後,不由得目瞪口呆,說道:「靠,這什麼人啊?太有才了……長的真是五彩繽紛。哎,好玩……」

軒龍淡淡道:「這不算奇怪,我見過更誇張的。」

秦小天說道:「不管啦,我們進去看看,順便找找……也許有什麼需要的好東西。」歧天界已經成形,如果繼續攝入大地碎片,只會增加歧天界裏的大陸,並不能形成界中宇宙,所以他要慢慢的領悟,等待機緣,這一切並不是修煉能夠得到的。

其實這裏的人種很強悍,相比較地球的人類,這裏的人可以算是超人,身體素質非常好,但在這個世界裏,他們卻是弱者。

一路行來,秦小天和軒龍遇見不少人,幾乎人人攜帶武器,見到他們兩人都露出戒備的神情,一點也不友好。

軒龍無所謂,他天生就是淡漠的性格。

秦小天卻有點不爽,嘀咕道:「奇怪,哪來的敵意?」由於修為大漲,身上有著無形的威壓,儘管他竭力收斂氣息,僅僅透出一絲半點,卻也讓本地人起了戒心。

此地的建築都是木屋,幾千戶形成一個小鎮,大都是聚族而居,或者是一個修煉門派。也有幾萬戶甚至是幾十萬戶聚集居住的,那都是大部族、大修行門派,擁有極大的勢力,一般是地域性的霸主。

秦小天找到一處人類聚集地,這次他沒有用晶嗜鏈探索,而是直接用神識掃描,得到的資訊更加詳細。

這是一處聚集了幾十萬戶的修煉大門派,大約有幾百萬人口,占地大約六千平方公里。他和軒龍瞬移過去,在一個僻靜之處顯出身形。

這裏只有一條大路,順著大路走十裏就可以到達人類聚集地。兩人不緊不慢地走在大路上,路上的人不多,三三兩兩的都很悠閒,還有不少人騎著怪獸趕路。

漸漸地,人開始多了起來,大路兩邊的樹木逐漸變得稀疏,一些農田散佈在林間,面積不大,種植的似乎不是莊稼,而是蔬菜。路邊也出現了一些木屋,每座木屋的後面都有牲畜圍欄。

這裏的人基本上以吃肉為主,沒有糧食的概念,配合肉食,還會食用一點蔬菜類的植物。

在大路上行走的都是普通民眾,有能力的人都不走路,他們要麼飛行,要麼馭使會飛行的怪獸,或使用一些簡陋的五行遁法。這些人都是特權人物,或者說是實力人物,在這個社會佔據著上層位置。

軒龍問道:「殺進去嗎?」

秦小天差點冒汗,他發現這些長輩很崇尚武力,動不動就殺了再說,他說道:「他們又沒有得罪我們,有什麼好殺的?」殺神獸怪獸之類的,他心裏沒有什麼負擔,無緣無故的殺人,那他是不會幹的。

軒龍扶了一下墨鏡,說道:「那就算了。」

路上不少人盯著他們看,不是因為長相特別,而是他們的穿著打扮和本地人格格不入,本地人大都穿著獸皮類的袍子,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奇怪的衣料,而且這裏的人都攜帶著各種武器,不像他們空著雙手走路。

軒龍的神經比較大條,不在乎別人的目光。秦小天則發現了不妥,知道自己和本地人差別太大,不過他也不是很在意。

很快兩人就來到居民密集區,縱橫交錯的街道兩邊是無數的木屋,地面上很髒,路邊的溝裏流淌著黑色的污水,一股怪異的氣味撲鼻而來,秦小天感覺自己走進了貧民窟。

前方忽然傳來一陣吵鬧聲,人群向著那個方向湧去。

秦小天好奇道:「去看看!」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0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