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歧天路 203 (第三集)滄海桑田 - 第一章 挑釁

仙界比原界大一倍,一共有幾千個恒星系,其中比較重要的有一百零八個恒星系。青帝居住的恒星系是青木星系,此外還有七大天君佔據的恒星系,傳送神陣的目的地就設在青木星系。

秦小天從傳送神陣中出來,問道:「師伯,這座神陣是怎麼架構的?」

李強道:「費了很大功夫……我們先在紫海架構傳送神陣,將目標設定在原界,因為我能夠確定原界的座標,然後強行傳送……也只有你師祖爺能夠承受如此瘋狂的壓力,到了原界以後,他老人家再去仙界……有了神境的座標點,通過架設仙界的神陣,才順利地溝通了兩地。」

秦小天吸了一口涼氣,歎道:「厲害!」

以神陣強大的傳送力強行傳送,而對方又沒有接受的神陣,就算修為達到羅天上仙的境界,也可能會被神陣的壓力擊垮,即使是青帝這樣的超級高手也要冒一定的風險,能夠溝通兩地,實在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李強點頭道:「是啊,非常了不起。」

神陣架構在虛空中,距離最近的恒星系也有一段距離。秦小天眯著眼睛私下查看了一番,問道:「師伯,我們去哪里?如何才能去黑魔界?」

李強說道:「必須先去原界,然後通過靈鬼界,才能到達黑魔界,可惜……我還沒能真正掌控原界,否則就可以直接從原界進入黑魔界。」

秦小天聞言微微一愣,腦海中忽然上說一絲靈光,忍不住說道:「哦,如果能夠掌控一界……那麼就可以隨意出入另一界?」

李強點頭道:「嗯,不過……先決條件是,必須去過一次才行。」

秦小天心裏一動,:「師伯,你等我一下。」陡然間,他消失在原地。

與此同時,秦小天回到了岐天界。

不到十分鐘,他重新顯露出身形,說道:「我明白了,這似乎是一種空間特性,嗯,以後如果要到仙界來,只要先回到岐天界,就可以直接進入仙界……很奇妙的手段。」

李強心裏暗暗苦笑。所謂的一界之主,最好是自己修煉出的一界,如果是繼承來的一界,掌控的力度會相差很多。如果他真正掌控了原界,就不用再神境架設神陣,二是直接回到原界了。

秦小天喜出望外,如果他現在要回神境,根本不需要什麼神陣,透過岐天界就可以順利回去,也就是說,只要是他去過的地方,都可以經由岐天界中轉,隨時想去都能辦到,這事屬於界主的大神通,大能力。

李強直接將秦小天帶入原界。儘管他還沒真正掌控原界的界心,但是作為繼承者,他可以借用原界的大部分力量,所以在原界就像神一樣的存在,即使秦小天已經成功地修煉出自己的界,但在原界中也不是李強的對手,因為原界的本質比岐天界強,原界是發展完善的一界,而岐天界才剛成型。

秦小天的眼前微微一暗,隨即來到一個星球上,他心裏明白,在原界,只要是師伯想去的地方,動念就可以抵達。他問道:「這是哪里?」李強說道:「這裏是進入靈鬼界的通道,這一帶星域被單獨劃分出來,除了我……沒人可以進來。」

秦小天問道:「靈鬼界有掌控的人嗎?」

李強微微搖頭,說道:「沒有,這一界和仙界差不多,屬於有人管理無人掌控,用我們家鄉話來理解,就是有總經理,卻沒有董事長。」

秦小天心裏很佩服師伯,能夠這麼瞭解靈鬼界,一帶和靈鬼界有很深的關係。他問道:「你去過靈鬼界?」說完就意識到自己說了一句蠢話,又補充道:「你認識……那個總經理?」

李強點頭不語,臉色路出一絲微笑。

秦小天心裏一動,「看師伯的表情,似乎和那人的關係不一般。」

當看到靈鬼界的管理者時,秦小天不禁傻了眼。他萬萬沒有想到,管理靈鬼界的人竟然是一個魅惑力十足的小姑娘。

只見她一頭撲到李強的懷中,像八爪魚般纏住不放,嘴裏不停地說著什麼,半晌才從李強身上滑落下來,兩手仍然緊緊地抱著李強的手臂,笑顏如花,顯得非常高興。

李強親熱地拍拍小姑娘的手,對秦小天道:「這是古魅兒,呵呵,是我的小妹。魅兒,他是赤明的徒弟,叫秦小天。」

秦小天老老實實地說道:「你好,我是秦小天。」

古魅兒背著小手,繞著秦小天轉了一圈,笑嘻嘻道:「原來是赤明哥哥的徒弟,嘻嘻……」

秦小天忽然有一種不好的感覺。果然,古魅兒笑眯眯道:「唔,小師侄,莫該叫我……師姑吧,嘻嘻。」她的樣子就像一個剛偷到肉的小狐狸,臉色滿是興奮的神情。

「……」

秦小天無語。這小姑娘看上去那麼小,像個小蘿莉,是在無法和師姑大人聯想到一起,他摸摸腦袋,瞄了李強一眼,支支吾吾道:「呵呵,呵呵,小……那個……小師姑,呵呵,的確,的確小一點……呵呵。」

李強哈哈大笑,他很瞭解秦小天的想法,說道:「小天,別以貌取人,魅兒修行的時間比我都要漫長,叫她師姑……你不吃虧!」

秦小天心裏暗道:「這麼厲害?唉,這小丫頭……無論怎麼看,絕對不會超過十五歲,修行時間竟然比師伯還要長……」

「什麼小……小師姑?」古魅兒已經察覺出秦小天的厲害,憑他能夠淡然面對自己的魅惑,這人的實力就非常高強。以她現在的魅惑水準,哪怕是羅天上仙,也很難抵禦。

秦小天苦笑道:「你的樣子……可不是小……小師姑嘛!」

古魅兒抓狂道:「你說什麼?」

秦小天忍不住要笑。小姑娘發怒的樣子,很好玩,就像一個張牙舞爪的貓咪,真麼看也沒有威懾力,反而是一副可愛到極點的模樣。他笑道:「沒……沒說啥,呵呵。」

李強笑道:「魅兒,別奇怪,小天是一界之主,你的魅惑攻擊撼動不了他的。」

古魅兒頓時泄了氣,噘著小嘴嚷道:「一界之主?好威風嘛……算了,我才不和晚輩計較……嘻嘻,小師姑就小師姑吧,好歹也是長輩……奇怪?一界之主很多嗎?」

她問道:「小師侄,你是哪一界的主人?」

秦小天說道:「歧天界。」

「歧天界?那是什麼界?我怎麼沒有聽說過?」

要說見聞廣博,連李強也比不過古魅兒,她感到很好奇,什麼時候冒出來一個歧天界?

李強插話道:「魅兒,歧天界是小天自己修煉出來的。」

古魅兒驚訝至極,失聲道:「什麼?自己修煉出來的?」她最近才知道,能夠修煉出一界的就是神,這還是透過李強傳來的玉簡獲得的資訊。

片刻後,她忽然笑起來,得意道:「不錯啊!我有一個成神的師侄,嘿嘿,喂,小師侄,以後師姑有事,你可要幫忙哦!」她一點也不客氣。

秦小天奇怪道:「你還要人幫忙嗎?」

就憑她是李強的小妹,這世上還有什麼人敢來惹她?而且她自己的實力一點也不弱,根本就用不著秦小天出面幫忙。

古魅兒理所當然地說道:「當然要!多一個跑腿的也好啊!」

李強哈哈大笑,搖頭歎道:「魅兒,你太厲害了,讓一界之主給你跑腿?哈哈,我服氣了,魅兒是最強的!」

古魅兒紅了臉,撒嬌道:「哥哥,不許笑話我!」

秦小天禁不住打了個寒顫,這聲音實在是銷魂蕩魄。他想這丫頭絕對禍國殃民,如果自己是低級的修真者,一定會被這聲音魅翻在地。

李強笑著摸摸古魅兒的小腦袋,說道:「好了,不開玩笑,魅兒,這次我需要用靈鬼界的通道去一趟黑魔界。」

古魅兒皺著眉頭,問道:「黑魔界?去黑魔界幹什麼?」

李強說道:「去黑魔界找人。」

古魅兒沒有繼續追問,說道:「這條通道一直沒有開通過,魅兒沒有把握溝通兩界。」

李強點頭道:「沒關係,小天可以解開封印。」

秦小天心道:「什麼呀,你老人家怎麼知道我能解開封印?」不過他不敢開口否認,既然師伯如此肯定,也許自己真的能夠做到。

古魅兒看了秦小天一眼,忽然展顏微笑。

?那間,一種驚豔的感覺撲面而來,秦小天搖搖頭,說道:「先到通道再說吧。」心裏暗暗感歎,師伯認識的人似乎個個不凡,連這個小蘿莉也是高手中的高手。

秦小天對靈鬼界感到很好奇,這一界就像一幅黑白畫,幾乎完全由黑白灰三色構成,除了一些高階靈鬼有點色彩外,其他任何東西都是灰濛濛的。

這一界有獨特的界性,似乎對靈魂特別有效。他猜測,這一界和黑魔界是一樣的性質,都屬於特殊的界。

有古魅兒帶路,三人去得極快,片刻就來到了通道口。

通道口就在靈鬼界最著名的聖地幽冥潭之中。幽冥潭位於靈鬼玄陰大陣中,周圍是沼澤地,大陣中央是無數的冰淩石柱,整個範圍直徑有五裏左右,一團玄氣浮現在潭水上空。幽冥潭裏不是普通的水,而是極寒的玄陰水,是靈鬼界的源泉。

秦小天只瞄了一眼就明白,幽冥潭和靈鬼界的界心相連,是控制靈鬼界的關鍵地方。他沉思了片刻,問道:「師伯,這個水潭就是通道嗎?」

李強搖頭道:「是……也不是。」他解析道:「要靠幽冥潭的力量才能順利進入黑魔界……魅兒知道如何使用,但是不知道原理。」

「是界心!這裏應該是通向靈鬼界的界心的唯一通道,是掌控靈鬼界的關鍵!」秦小天非常肯定地說道,他對界的理解遠在李強之上。

李強問道:「如何才能進去?」

秦小天苦笑道:「我不知道。一界的界心是最難進入的,必須要一界之主的同意,或者某樣開啟的物品,強行進入……很危險,搞不好會引起界的崩潰。」

李強心知秦小天說得沒錯,有點遺憾道:「可惜,可惜……」如果能夠進入界心,就可以幫助古魅兒掌控靈鬼界。幾時不能真正掌控,古魅兒也能得到很大的好處,實力至少會翻上十幾倍。

古魅兒不明白他們在說什麼,畢竟她還沒有達到一界之主的境界,對於界的瞭解還很少。她問道:「哥哥,要啟動靈鬼玄陰大陣嗎?」

李強點頭道:「只有啟動大陣,才能讓小天解開封印。」

秦小天這才明白,原來要靠啟動大陣,才能找出其中的破綻,確定去黑魔界的道路,他點頭道:「好,小師姑啟動陣法吧。」

說著只見無數的晶嗜鏈飛出,瞬間就佈滿了整個大陣。一旦大陣啟動,他就能夠找出其中的封印玄奧。

古魅兒抬手拋出一黑一白兩個碟片,那是開啟大陣的靈碟和鬼碟,玄陰大陣隨之轟然啟動。

「停!」

就在大陣啟動的一瞬間,秦小天把握到了靈鬼界通向黑魔界的秘密。非常簡單,靈鬼界竟然依附在黑魔界上。他立即叫停,這時候已經不需要繼續啟動大陣了。而且他深知有一種進入界心的感覺,當然,沒有絕對的把握,他不會輕易下結論的。

古魅兒揮手靈鬼雙碟,奇道:「怎麼啦?」

秦小天笑道:「我已經找到去黑魔界的通道了。」其實他並沒有找到黑魔界的通道,只是確定了黑魔界和靈鬼界相連,由於他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界,所以一旦確定了位置,就可以輕易抵達黑魔界。

李強臉色露出一絲驚異,暗道:「這就是完全掌控一界的能力?」他問道:「怎麼過去?通道在那裏?」他一點也沒有察覺到通道的位置。

秦小天說道:「呵呵,師伯,並沒有真正的通道,玄陰大陣所在的地方……和黑魔界重疊。小師姑,這裏是不是會冒出一些小魔頭?」

古魅兒驚訝道:「是啊,不過……都是極其普通的小魔頭,即使玄陰大陣沒有啟動,他們也無法離開,會被迅速吸入幽冥潭中消失不見,所以,我們才知道這裏一定有通向黑魔界的通道。」

秦小天讚歎道:「修成靈鬼界的人很了不起,他是靠著黑魔界修成了自己的界,並且成功地依附在黑魔界上,吸收黑魔界的養分來擴展靈鬼界。」

「黑魔界和靈鬼界是共生的界?」

「不,是附生在黑魔界上的界,嗯,就像地球上的寄生蟲一樣,依靠著宿主來生存壯大,呵呵,準確地說……靈鬼界是一個寄生界。」

李強點點頭,感慨道:「看來……這個世界上有無數種界,只是我們還不瞭解。」

秦小天補充道:「由此看來,黑魔界的一界之主可能早已隕落,不然的話,靈鬼界是無法寄生其外的。」

李強不由得大喜,急忙道:「沒有一界之主?那太好了!你能確定?」

秦小天很有信心地說道:「任何一個界主都不會允許有這樣的界存在,除非是他特許的。如果靈鬼界的依附經過黑魔界的界主特許,那麼存在的方式應該會改變,不會是以現在這樣的方式依附在黑魔界上。幽冥潭是靠獵殺小魔頭來獲取養分的,呵呵,黑魔界的基礎之一,就是小魔頭的存在。」

古魅兒若有所思地看著秦小天,她不得不佩服。能夠清晰解釋靈鬼界和黑魔界的關係,這人不愧是一界之主,似乎有著很高的見識和不凡的實力。

「哥哥,你要去黑魔界找誰?」

李強說道:「一個朋友……魅兒,你在這裏等著,呵呵,我們很快就會回來。」他不想讓古魅兒擔心,如果說去黑魔界救赤明,古魅兒一定會要求一起去,這丫頭和赤明的感情相當好。

雖說古魅兒的實力不凡,但是李強還是不願意讓她去涉險。赤明很少提到黑魔界的事情,因此李強對黑魔界並不熟悉,任何人對於不熟悉的東西都會有所忌憚,哪怕是修道神仙的程度,來到陌生的地方也會更加小心。

「小天,我們現在就去黑魔界。」李強不想多說什麼,直接下令進入黑魔界。

「哥哥,小心點。」

古魅兒提醒了一句,心裏並不是很擔心。對於李強的實力,她有無比的信心。

秦小天收回晶嗜鏈,一道金光閃過,他已經帶著李強進入了黑魔界。

**************************

黑魔界暗淡無光。

秦小天和李強也不需要光,憑著極其強大的神識,四周的一切清楚地印在兩人的心裏。秦小天更是將晶嗜鏈延伸開來,佈滿方圓百里。

李強翻手取出一個大號的手電筒,一道光柱亮起來,周圍竟然是黑如濃墨的霧氣。他笑道:「有光還不如沒光,奇怪的地方。」說著收起手電筒。

秦小天說道:「這裏和其他界完全不同,只和靈鬼界有某些相似,唔,同樣也是一片孤單的大陸,這一界甚至沒有造化出光芒來。」片刻功夫,他就把握了黑魔界的界性,這是一個低級的界。

李強很驚訝,問道:「你已經探查了整個大陸?」

「沒有,只是直覺……這和我的歧天界有些類似,嗯,感覺上……似乎比歧天界還要差,奇怪,這……怎麼可能?」

秦小天有點困惑。黑魔界不是一個無名的界,不論是在修真還是在仙界,黑魔界都鼎鼎有名,他沒想到自己的界會比黑魔界厲害。

兩人半懸在空中,距離地面不到十米,不用眼睛看,僅憑神識探查就能瞭解,地面是一片沼澤,猶如粘稠的漿糊一般,裏面生長著無數的小魔頭。不過沒有一個小魔頭敢靠近兩人,剛聞到兩人的氣息就遠遠逃開。小魔頭憑本能就知道,這兩人非常可怕。

李強心裏感歎,說道:「沒想到,黑魔界居然是一個初級的界,如此說來……原界比黑魔界更高級,可惜……我還不能完全掌控。」

秦小天笑道:「總有一天會完全掌控原界的,師伯不必擔心。」

李強其實還是很有信心的,只不過見識了秦小天這種怪物,心裏未免有點失衡。想當年他也算是一個超級怪物,修煉的速度飛快,但是和小師侄相比,還是差了不少。他笑道:「好了,別說那麼多廢話,快找你師尊吧,不知道他被困在什麼地方。」

就這麼短短幾句話的工夫,秦小天已經想到一種折騰黑魔界的方法。他說道:「好,師伯小心了……」一點銀芒在指尖浮現。

李強問道:「小心什麼?我……靠!」

那點銀芒猶如初升的太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周圍黑沉沉的濃霧迅速消散。銀芒逐漸增大,秦小天喝道:「去!」

銀色光球在轟然聲中飛射出去,劃破濃密的黑霧,筆直地向上飛升,快如閃電一般,還散發出炙熱的光芒,不到一分鐘就逼開了一個巨大的空間,黑色的濃霧急速後退,陰冷的空氣很快變的炙熱起來。

「這是什麼玩意?」李強很吃驚,這世上能夠讓他吃驚的事情不多,可是這個銀色光球的確讓他非常驚訝。因為這個銀球不是法寶形成的,他完全無法瞭解其中的奧秘。既不是法寶神器,也不是仙氣神力,這是一種很奇特的力量,可以克制黑魔界所特有的屬性。

秦小天隨口答到:「我也不知道,呵呵。」

「啊?豈有此理!」

秦小天一邊控制銀色光球,一邊說道:「師伯,這光球是我抽取歧天界的力量形成的,具體如何形成……這個……沒法解釋,似乎是一種本能。」

李強奇道:「還有這種好事?唔,這光球似乎能克制黑魔界的屬性……」他看著暴露在光芒中的小魔頭,來不及潛入地下就被銀色的光芒分解掉,化作一縷縷煙氣,消散在空中。

秦小天突然大喝一聲:「再亮一點!開!」

?那間,銀色光球閃耀出刺目的光華,體積急速膨脹開來。黑霧在強光的照射下迅速後退,原本在黑霧裏遊蕩的各種魔頭發出刺耳的尖嘯聲,大批低級魔頭消亡,高級一點的魔頭也死傷慘重,嚎叫著撲入地下。

李強贊道:「好傢伙!就像太陽升起一樣……壯觀!」他明白了秦小天的手段,這是赤裸裸的挑釁,目的是逼迫黑魔界的大魔尊現身。

片刻,一聲咆哮隱隱傳來。秦小天笑道:「來了!」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