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天路 203 滄海桑田 - 第二章 延康魔尊

銀色的光球迅速升到高空,並且越來越亮,黑暗被一掃而空,那些暴露在強光下的魔頭不論大小,統統化作一縷青煙,消散在空氣裏。億萬年來一直籠罩在迷霧中的魔界大地,終於露出原來的面目。

一望無際的沼澤不停的冒著串串泡,一絲絲黑霧從漆黑的泥漿中升起,一簌簌奇形怪狀的青黑色植物生長在泥沼中,一群黑色魔鳥剛從剛從植物簌中飛起,就被強烈的銀光化為輕煙。

待光球擴大到一定程度,秦小天輕喝一聲:「凝!」銀色光球陡然收縮,泛出刺目的金光。?那間,被逼退的黑霧再次急速後退,更大範圍的地面顯露出來,泥沼迅速凝結,無數的魔頭被消滅。

遠處的咆哮聲越來越響,只見一條紅黑色的細線出現在天際邊,迅速向兩人沖來。

李強笑道:「來了!不知道是誰?」

秦小天毫不理會,全身心沉浸在使用界的力量中。他覺得很新奇,同時也很感慨,界的力量非常恐怖,也許這就是所謂神的力量。

那條紅黑色的細線似乎也很畏懼耀眼的金芒,隨著距離的縮短,裹挾而來的黑色魔霧迅速消散,一個巨型的魔頭逐漸顯露出來,他咆哮如雷,吼道:「是誰?是誰敢在這裏撒野?」

李強揚聲道:「你是哪一位魔尊?」看這位出場的架勢,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魔尊,只是不知道是開皇魔尊還是延康魔尊。黑魔界的三大魔尊,赤明以前排第三,第一位是開皇魔尊,第二位是延康魔尊,真正佔據統治地位的是開皇魔尊,這傢伙已經接觸到黑魔界的界心,不過還無法將黑魔界轉化為自己的界。

李強的問話是將神識波動轉化語音發送出去的,對方只要修為夠高,就能聽懂他的話,不存在語言不通的問題。

「吾乃延康魔尊是也!」

隨著話音的波動,一股血煞快速蔓延,迅速遮住延康魔尊,血煞在金芒中消散的速度不是很快。與延康魔尊體內源源不斷湧出的血煞基本維持平衡,使得金芒無法傷害到他的本體。

「你們是何人?」延康魔尊直覺不好,這兩人絕對不是黑魔界的人,一看就知道是從外界進入的,讓他非常疑惑。

黑魔界不是隨意能夠進出的,即使是仙人也不能進來,黑魔界有黑魔界的規則,仙人進來也未必鬥得過他們,但是對面這兩個人卻讓他心裏發寒,所以他沒有立即發飆。

李強沉聲到:「哦,原來是延康,我是李強,是赤明的大哥。」

一聽這話,延康的魔心不禁微微一顫。前段時間,他才和開皇聯手坑了赤明,將其困在黑煞深淵。因為殺不了赤明,他們無奈之下只能用困的,開皇至今還留守在黑煞深淵,就是怕赤明跑出來。

赤明這次回來,帶給開皇和延康極大的震撼,原本延康一人就能輕而易舉地對付赤明,現在卻要兩大魔尊合力才能勉強對付,這次還是靠地利的因素才困住他,不然根本就沒法打,赤明變得非常強大,若要重新排序,恐怕赤明才是黑魔界真正的第一高手。

沒想到困住了一個赤明,又來了一個赤明的大哥,還有一個人似乎更加的不好惹,延康心裏一陣嘀咕,故作鎮定到:「赤明的大哥?」

忽然間,他起了一個念頭,問道:「你們要找赤明?」

李強說道:「是的。」

「那麼跟我來!」延康轉身就走。

秦小天忍不住傳音道:「師伯,似乎有詐。」

李強笑著傳音:「當然,肯定有詐!」

秦小天奇道:「那還跟著去?」

「不跟著過去,怎麼能找到你師尊?」李強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其實心裏很明白,有了秦小天這個一界之主,在黑魔界遇到什麼危險都不怕,因為秦小天可以隨時離開,也可以隨時進來。

秦小天笑道:「那就看延康魔尊的手段了,嘿嘿,我感覺……這傢伙有點水準。」

李強不由得苦笑。延康魔尊在黑魔界排行老二,實力可想而知。想當年初次遇到赤明的時候,李強可是狼狽不堪。那時候的赤明比延康差遠了,可是在小師侄的嘴裏,延康魔尊僅僅是有點水準而已,聽得出這小傢伙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裏。

秦小天沒有收回已經變成金色的光球,只是揮動了一下手指,那個金色的光球就隨之移動,「我們走。」

延康魔尊恨得牙癢,他不知道金色光球是什麼玩意,只知道這東西的殺傷力太大,一路過來,無數魔頭消散,連他的護體血煞也被消掉不少,他心裏暗自發狠,等到了地頭再說。

黑魔界是一個無趣的地方,陰冷潮濕、晦暗骯髒,到處都是肆虐的魔頭。秦小天感覺整個黑魔界就像是地球上的陰溝下水道,甚至比下水道更加污穢不堪,忍不住說道:「能修成這樣一界的傢伙……實在讓人無法想像,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這樣的界簡直就是噩夢。」

李強點頭贊同,說道:「不過,這裏對魔頭而言卻是天堂,如果修真者進來,即使沒有被魔頭殘害,也在血煞黑霧中活不了多久。小天,你看下面的沼澤,只要一滴泥沼,就可以殺掉一個修真高手,非常毒辣。」

秦小天咧嘴一笑:「呵呵,師伯,修真者不會來這個鬼地方,想來也來不了,所以不用擔心。」

李強笑道:「不是擔心,我只是告訴你黑魔界的厲害。」

秦小天搖頭道:「我沒覺得有多厲害。」剛說完,他就意識到自己口氣太大,急忙道:「呵呵,師伯,若是用仙器、神器來攻擊,黑魔界的確有其特殊的防禦,但是界主的攻擊完全不同,可以利用界的力量來壓制……」

李強也開始明白界的威力,秦小天僅用一個光球就消滅掉無數的魔頭,威力之大超乎想像,道:「別大意,黑魔界還是有其特殊性,小心無大錯。」

延康魔尊心裏很憋屈。他是自大慣了的老魔頭,除了開皇魔尊,在黑魔界就數他厲害,沒有那個魔敢對他不敬,可謂是生死由心。可是今天這兩人卻一點也不在乎他,更氣的是他還沒法發飆,一股邪火直沖魔心。

要知道,魔頭的特點就是要隨心所欲,不能隨自己的意,簡直比殺了他還要難受。

延康魔尊有點畏懼地瞄了一眼緊隨而來的兩人,又掃了一眼天空中泛著刺目光華的光球,突然提升了速度,發出尖利的呼嘯聲,以此來發洩心中的怒火。那尖嘯聲遠遠傳去,驚動了整個黑魔界,無數鬼影魔頭蠢蠢欲動。

李強淡淡道:「看樣子……他心裏不服啊。」

秦小天齜牙一笑。說道:「嘿嘿,不服才好。」這話說得很冷,李強不禁搖頭,沒想到赤明收了這麼一個徒弟,暴力傾向很嚴重。

無數暗紅色的魔頭從四面八方飛來。他們是聽到了延康魔尊的召喚,試圖打落天空中的金色光球,即使不能打落,能夠遮蔽住金光也行。這金光對黑霧和小魔頭的殺傷力是在太大了。

李強有點意外地看著飛來的紅色魔頭,像飛蛾撲火一般沖向金色光球,密密麻麻,仿佛無窮無盡,忍不住問道:「小天,要不要緊?」

秦小天微微一笑,說道:「讓他們撲吧,嘿嘿。」聽得李強一陣惡寒。

紅色的魔頭只要接近光球千米以內就會消散,即便如此,他們依然悍不畏死地沖過去。光球距離地面有上萬米,無數的紅魔他果然岩壁了光球,地面冒出大量的黑色濃霧,再度陷入黑暗之中。

李強看出了延康魔尊的手法,贊道:「不計損耗,硬是用魔頭遮住金光,呵呵,也算是不錯的辦法,就是委屈了一點。」

紅色魔頭暴露在金芒下,距離千米左右,大約能支撐十息,十息後就死定了。仗著數量龐大,每一個暴露在金光下的紅色魔頭支撐到五到八息後便向外逃竄,由其他魔頭上前阻擋金光。這樣輪番上陣避免了直接死亡,也遮蔽了金光對大地的照射。

秦小天笑道:「其實……我只是不喜歡黑暗。」

金色光球陡然炸開,分化為上千個光點,可憐紅色魔頭根本來不及躲避,大量消散,臨死前發出的尖聲嚎叫驚天動地。

延康魔尊氣的渾身發抖,他不是可惜那些紅色魔頭,而是覺得沒有面子,原本想戲弄一下對手,讓他們不至於那麼倡狂,所以嚎叫了半天,招來這些低級魔頭,沒想到對方不動聲色的就滅掉了無數,戲耍不成反被調戲,想不生氣都難。

李強說道:「別玩了,我們快一點。」

延康魔尊無奈,只好再次加快速度,狂飆而去。

無數金色光點環繞身周,秦小天快速追了上去。三人的速度極快,瞬息千里,掠過黑暗的大地。

延康魔尊已經聯絡上開皇魔尊,詳細介紹了情況後,他提議開啟黑魔界最厲害的萬魔吞噬大陣。不過這座大陣需要三大魔尊協力開啟,倘若缺少一個,威力就會減弱三分之一。

萬魔吞噬大陣位於黑煞深淵西南三千公里處,開皇魔尊必須先去那裏準備,至於被困的赤明,暫時顧不上了。

好在赤明一時半會也跑不出來,時間長了也許難說,現在要緊的是不能讓赤明的大哥過來會合。一旦放出赤明,麻煩可就大了。

開皇魔尊知道來人不好惹,否則延康魔尊不會這麼緊張。他考慮了一下,也不敢耽擱,立即召集手下。黑魔界最大的是三個大魔尊,其次是大魔王和大魔鬼,然後是各種魔,各有各的魔號。開皇魔尊召集的是大魔王和大魔鬼,以及他們的手下。

無數魔頭向著萬魔吞噬大陣奔去。在黑魔界,開皇魔尊的命令就是一切,沒有那個魔頭膽敢違抗,即使是修為稍微差一點的大魔王和大魔鬼也是如此,接到訊息後立即召集手下,一秒都不敢拖延。

「赤明在哪里?」

李強臉色冰冷如水,以他的見識,當然知道不遠處就是一座巨大的陣,他一把拉住秦小天,戒備的看著延康。他是陣法的大宗師,看是過無數的大陣,即使認不出什麼樣的大陣,大陣的波動也瞞不住他的神識。

延康魔尊強壓不安,說道:「就在前面……不遠處……」

「放屁!」

只要赤明在千里以內,李強就應該能夠感應到,可他現在什麼也感應不到,說明對方在撒謊。

秦小天心裏暗笑,延康未必能聽懂這句罵人的話,大魔尊要是能放屁,這世界肯定亂套了。他暗暗佩服師伯,自己明知對方設下陷阱,可是在李強發話前,卻沒有意識到馬上就會進入陷阱,可見自己的經驗還不夠豐富。

延康魔尊再也忍耐不下去了,能夠將這兩個傢伙帶到這裏,已經是他的極限。長笑一聲,他飛速向大陣退去,同時怪叫道:「你不來……我就走了!」如果停在陣外,計畫就泡湯了,他只好強行勾引,以身作餌。

李強沒有想到延康魔尊竟然會逃,急忙道:「攔住他!」

不等秦小天出手,一朵金色的蓮花從指間飛出,瞬間鋪滿了大地,無數金蓮漂浮在空中,蓮瓣尖端射出無數道金光。

和秦小天的金色光球不同,金蓮射出的金光要霸道囂張多了,小魔頭只要觸及金光就會炸裂開來,發出劈啪的爆裂聲。

李強喝道:「萬蓮開!」

無數的金蓮湧現,像一幅巨大的地毯,快速向四面八方延伸。秦小天還從來沒見過如此華麗的法術,驚歎中竟然沒有顧得上出手。

延康魔尊尖嘯連連,無數魔頭湧來。試圖阻擋李強的金蓮。大大小小的魔頭無窮無盡,被金蓮射出的金光掃中後,都發出淒慘的叫聲,雖然不會馬上斃命,但也元氣大傷。金蓮延伸的速度極快,剛剛越過延康龐大的身軀,立即倒卷上來,仿佛一睹高牆,阻擋在延康魔尊的身前。

秦小天這才反應過來,贊道:「好華麗的仙術!」

為了配合李強的金蓮,秦小天伸手指了一下天空,漫天飛舞的金星陡然靠近過來,沖向延康魔尊。

一部分金星合攏成一個金色光球,其餘的金星尾隨光球飛行,看上去就像一顆彗星從空中墜落下來,直接撞向延康魔尊。

延康魔尊快要氣瘋了,發出一聲咆哮,「當我這麼好欺負嗎?」他張開大嘴,對準漫天的金蓮,吐出一道黑色的氣流。氣流中夾雜著無數藍色光點,極寒的陰煞之氣足以污穢世上絕大部分的法寶仙器。

金蓮立即變得有些晦澀不明。李強微微一笑,輕喝一聲:「叱!」雙手靈巧地舞動,一手仙靈訣打出,金蓮泛出無數炙熱的金線,比開始時強烈百千倍。

嗤嗤聲大作,金蓮對魔頭的殺傷力非同小可。這玩意陪伴了李強無數歲月,經過多次重練,威力大大增強。漫天飛舞的金蓮一下子就清空了噴射而來的陰煞之氣。

李強笑道:「你會噴?我也會……」他張嘴就噴。

秦小天目瞪口呆的看著,只見李強呸呸幾聲,吐出來七、八朵紫色火花,慢悠悠的飛向延康魔尊。

紫色火花眼看著膨脹起來,每一個都有水缸般大,速度也越來越快,發出轟轟的燃燒聲。

秦小天的見識比以前強太多了,驚訝道:「靠!噴火啊………天火……」

延康魔尊也不是見識淺薄的傢伙,很快認出飛來的是什麼東西,心理又驚又怒。修煉到他這樣的境界,天火雖不致命,但是被人操控後非常難以對付。他是天生的陰寒魔體,對這種至剛至陽的玩意忌憚萬分,怒吼一聲,一隻血紅的大手出現在身前,強行抓向天火。

李強驚訝道:「呀?這也敢抓?」他一口氣噴出,天火泛出耀眼的紫光,轟然沖向那只血紅的大手。

延康魔尊忽然察覺不對。這天火和他所知的有所差別,但雙方發動的時間只有幾秒鐘,根本由不得他後悔。血紅的大手抓住所有天火,就像燒紅的鐵條插入冰水之中,嗤嗤聲大作,緊接著就聽到延康魔尊的怒吼,吼聲中包含著痛苦和不舍。

不到三秒鐘,血紅的大手就化作縷縷青煙、而天火則凝結成一團,繼續向延康魔尊沖去。

這血手是延康魔尊的一件頂級魔寶,被天火徹底毀滅。最讓他不舍的是魔寶中的一縷神魂,也被天火化去了,這損失沒有百年難以恢復。

延康魔尊氣瘋了,身體化作狂暴的龍捲風,呼嘯聲頓時響成一片。無數的大小魔頭隨之起舞,瞬息間,一股巨大的斥力將天火和金蓮拍出。這股無輿論比的力量立即沖散了金蓮排成的陣法,鋪滿大地的金蓮散亂開來。

這一招似乎融合了一點界的力量,周圍狂風怒號,陰寒刺骨。一片片黑色的雪花隨著狂風產生,掠過空氣發出尖利的呼嘯聲。每一片黑雪都是一個魔頭,每一片黑雪都有巴掌大小,猶如無數刀片飛舞在空中。

秦小天手指著金色光球,五指跳動,悄無聲息中,沖過去的金芒突然炸開,仿佛鮮花盛開,驅散了延康魔尊的攻擊。轉眼間,周圍一片光明。李強搖頭道:「這傢伙跑得倒快。」他手一揮,一朵金蓮落入手中隨即不見。遠處飄著的天火逐漸縮小,嗖的一聲。被他吸收進嘴裏。

秦小天有些鬱悶的說道:「化身千萬……想跑的話也太方便了,他奶奶的,雷聲大,雨點小。」

到了延康魔尊這種修行程度,如果他不想打,一心想逃,就很難抓住他。只有預設陷阱,才有可能困住他,所以逃走也不意外。

萬魔吞噬大陣形成的煞氣越來越濃厚。李強淡然道:「大陣啟動了,奇怪,並不厲害。」

秦小天皺著眉頭。原本他對陣法的認知不深,但自從修煉出自己的界,他對陣法有了另一個獨特的理解,借用界的理解,破陣的水準也大大的提升。

延康竭盡全力啟動了萬魔吞噬大陣,可惜缺少了開皇和赤明的力量,僅僅能夠啟動一部分,根本不足以發揮大陣的威力。他躲在大陣中等待,心裏不但憋屈,還有一絲絲害怕,來人實在太強了。

秦小天問道:「師伯,怎麼辦?」

李強笑道:「怎麼辦?嘿嘿,涼拌!」他很清楚,想要破掉眼前的的大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萬魔吞噬大陣雖然不是很複雜的陣法,但是這個陣結合了黑魔界的界力,僅憑技巧是破不掉的。

秦小天驚訝到:「師伯,你破不了?不可能吧?」他懷疑師伯是不是想偷懶,在他心目中,師伯的實力深不可則,不可能破不了眼前的大陣。

李強搖頭道:「沒必要浪費時間,想辦法找你師尊是正事,破陣?哼哼,咱不幹那事,費心費力,這不能解決問題,就讓延康魔尊慢慢地擺陣玩吧!」

秦小天啞口無言,心道:「這也太損了吧!」

這一招不但陰損,還很氣人,直接無視了延康魔尊,最可恨的是,兩人的神識波動沒有瞞著,延康魔尊只要不是故意裝著聽不見,就不會不知道兩人的對話。

李強嘴角嘻笑,一副「你不出來,我們就走」的架勢,實在很氣人,秦小天還是第一次見識師伯如此手段,不由得佩服不愧是老奸巨猾的傢伙。、

兩人作勢欲走,延康魔尊氣得三屍神暴跳,魔心震盪,恨不得一口吞了兩人,他當然知道這兩個傢伙是故意在激自己,可是他還不得不阻擋,他咆哮著沖出大陣:「哇呀呀,氣死吾也!」

李強和秦小天的神識波動同時傳出:「那怎麼不去死!」兩人默契地相視一笑。

秦小天道:「咦?真的出來了!」

李強傳音到:「我們後退,讓出一段距離,不然他隨時可以退回大陣,想引出來就難了。」

兩人向後飛退,在黑暗的空中拉出一道金色光芒,那是秦小天的光球,還追在他的身後。非常湊巧的是,他們飛行的方向正是黑煞深淵。

延康魔尊怒吼著追了過去,想不追都不行,萬一這兩人和赤明會合,這日子就沒法過了。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