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歧天路 203 滄海桑田 - 第六章 測試


修真聯合會在三連星,是七個恆星系的修真總部,炎星也歸他們管轄。三連星是修真者的聚集地,擁有數十萬修真者,還有將近千萬的凡人。

這些凡人主要是為修真者服務的,靠著賺取修真者的金錢生活。和其他星球的凡人世界不同,這裡的城市統治者是修真聯合會派遣的低階修真者,連員警都是由修真者組成。

儘管李強離開原界幾千年了,原界在修真聯合會的治理下還算不錯,加上還有不少仙人居住在原界暗中支持,所以修真聯合會很穩定,沒有遇到什麼挑戰的對手。

秦小天搞清楚了三連星的位置,隨著晶嗜鏈的延伸,直接進入星球表面。以他的實力,根本沒有人能夠發現,哪怕三連星有大威力的仙器大陣防護,還有無數宇宙艦巡邏,也沒有察覺到他的進入。

三連星不止是一顆星,而是三顆緊緊相連的行星,其中主行星就是三連星,另外兩顆分別是月星和日星,所以三連星又稱日月連星。主星擁有一支修真者控制的太空艦隊,太空港有仙器防護,在原界是很著名的星球。

秦小天落在地面,神識急速擴散,晶嗜鏈也延伸出去,片刻,整個星球的一切就印在腦海中。他找到了修真聯合會的駐地,那是對外辦公的地址。他微微一笑,順著晶嗜鏈瞬移而去。

修真聯合會座落在三連星最大的城市——傾城,佔地面積達到六千四百平方公里,從外表上看就是一座高科技城市,大樓林立,各種懸浮車飛馳。

聯合會的駐地是三座摩天大樓,高達千米。秦小天站在大樓下面,抬眼望去,忍不住讚道:「我靠,這樓還真是夠高的!」

旁邊一個年輕人接著他的話,說道:「那是當然,這裡可是修真聯合會!這座大樓有七百年的歷史,算是古跡了!」

秦小天扭頭看去。那是一個凡人,穿著一身深藍色的制服,很有精神的樣子。

見秦小天轉身看他,那人立即上前一步,笑道:「兄弟貴姓?是到聯合會參加測試的嗎?我叫李茅,呵呵,是這裡接待指路的服務生。」

「測試?測試什麼?」

周圍的確有不少年輕人,還有很多少年。李茅笑道:「你不知道?呵呵,是修真天賦測試,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舉辦。」

秦小天修煉起來,往往數百年也見不到一個人影,難得有人聊天,他也就不急著進入聯合會了,說道:「哦,這些都是來測試的嗎?」

李茅說道:「少年和年輕人大都是的,其他的是家屬和親戚朋友。」

秦小天問道:「經過測試……如果有天賦修真會怎樣?」他當年修真的天賦並不強,是被赤明強行洗髓易筋,硬生生地提高天賦,所以對這些低階修真不瞭解。

李茅露出羨慕的眼神,說道:「有天賦可就不得了啦!呵呵,有天賦的人可以進入聯合會學習,一旦進入旋照期,就可以正式開始修真。如果能夠突破進入融合期,就會有元嬰期的修真大高手來收徒……嘖嘖,從此就脫離凡人世界了。」

秦小天驚訝道:「你怎麼知道的這麼多?」他很奇怪,因為李茅是一個凡人,怎麼會知道修真者的境界層次。

李茅很得意地說道:「雖然我不能修真,但是我祖爺爺是修真者,所以我知道修真者是如何提升的。」他掏出一盒香煙,抽出一支,點上火,深深吸了一口,「可惜啊,我娘沒能給我這份天賦,我就是想修真也不可能。」

「喂!小毛!你又偷懶躲一邊抽煙!」一個大胖子跑了過來,竟然有旋照期頂峰的修為,應該算是初入修真的人。

李茅麻道:「哎!胖子,就你眼尖……是不是沒煙啦?媽的,給你!」他仍出一根煙。

胖子抬手接住,笑嘻嘻地點上,這才說道:「就知道你胖哥斷糧了,嘿嘿!」他陶醉地噴出一道煙霧,又道:「你嫂子今天搜口袋,唉!老子大意了,好不容易藏的一包好煙就這麼沒了……這位是?」

李茅哪裡知道秦小天是誰,隨口說道:「他啊?來測試的兄弟。」

秦小天心裡納悶:「我什麼時候說過是來測試的?」

胖子很熱情,伸手道:「我姓朱,叫我胖子,或者胖哥就行。」

秦小天也不計較,這個世界上能夠讓他喊哥的實在很少。他笑道:「我叫小天,呵呵,你們就叫我小天好了。胖子,你也是這裡的服務生?」

朱胖子笑道:「我可不是服務生,我在大樓裡面工作,沒煙了……才出來轉轉。」

李茅忽然叫道:「快看,各大宗門的人來了!」

朱胖子說道:「也該來了。這次應該來不少人,唉,不知道誰是幸運兒,能被大門派直接挑走。」

各大門派需要天賦出眾的弟子,而聯合會不一樣,只要測試出有天賦,無論天賦優劣,他們都有教無類。所以來這裡測試的人,最希望的是被各大門派收錄,那樣就可以一步登天。

秦小天聽著李茅的解釋,很快明白了聯合會的用心。那是為了盡量擴大修真者的隊伍,至於是不是自己培養的無所謂,因為他們有權利從各大門派召集人手。

朱胖子狠狠吸了一口煙,扔掉煙蒂,說道:「開門了,小毛,我先進去。對了,把煙給我。」

李茅嘟囔,「你個死胖子,就知道盤剝我,給你,別再給嫂子發現!」

朱胖子眉開眼笑地揮揮手,「果然是兄弟啊……小天,待會見。」他一溜煙地跑進大樓裡。

李茅很熱心地道:「小天,我帶你進去,呵呵,咱們不用排隊。」

秦小天根本不是來測試的,聞言不由得苦笑。要是師尊知道他跑到聯合會來測試有沒有修真天賦,恐怕會活活笑死的。

也許是太久沒有接觸凡人,秦小天有點不知道如何應對,想了想反正要進去,不如由對方帶路,說道:「好,我們進去。」

李茅笑道:「跟我來,我們從邊門進去。」

大樓佔地面積極大,有無數的通道和門,李茅帶著秦小天左拐右繞,很快來到一個大廳,裡面嘈雜熱鬧,有幾百人排著長隊。李茅說道:「小天,等我一下,馬上就回來。」不等秦小天回答,他就擠進人群裡。

秦小天苦笑搖頭,靠著一根巨大的青石柱,看著熱鬧的人群裡。在那一刻,他覺得自己距離那些人是那麼的遙遠。
自從去了神境大陸,修出自己的歧天界,別說是修真者,就是仙人,在他眼裡也如同螻蟻。眼前的一切毫無意義,這種感覺突然異常強烈,他不由得一陣苦笑,心裡湧起一絲失落。

他完全無法理解眼前的人群。看著他們興奮的摸樣、激動的交談,他覺得和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同樣,也沒有任何人注意到靠在石柱上的他——一個臉上流露出冷漠神情的年輕人。

「小天!」

李茅不知道從哪裡鑽出來,手裡拿著一塊玉牌,在不遠處連連招手。秦小天歎了口氣,熱心人是無法拒絕的,他微微一笑,走了過去。

「我給你領的號牌,你看……十一號,前面只有十個人,你不用等很久,呵呵。」

秦小天沒想到他是去領號牌,抬手輕拍一下腦門,實在無語了。

李茅表功般說道:「這裡我熟悉,呵呵,我帶你去測試大廳,牌子你拿好了,別丟掉。」

秦小天奇道:「你怎麼能夠領到號牌?你只知道我的名字,其他什麼也不知道。」

李茅笑道:「測試不需要知道身份,只要有一個號碼就行,誰都能領到,通過測試以後才要求填寫詳細的個人資料。」

這下秦小天想不去都不行了,心道:「也罷,反正是玩玩,就看他們如何測試。」他問道:「怎麼測試?」

李茅說道:「有專門的儀器,只要站在上面就能測出你的天賦能力。儀器很先進,據說花了上百億資金才研製出來,聯合會一共有三台,聽說每測試十個人就要花費一塊仙石,要不是免費測試,普通人根本消費不起。

秦小天點點頭,問道:「小毛,你為什麼這麼熱心?」

李茅露出一絲尷尬的神情,歎了口氣道:「我一直遺憾沒有修真天賦,所以對你們這些來測試的人……很羨慕,希望能交個朋友,也許有機會……讓我也能修真,呵呵。」他乾笑了幾聲,掩飾自己無奈的心情。

秦小天拍拍他的肩膀,笑道:「你會有機會的。」

李茅笑道:「那就承你吉言了。」

兩千多平方米的測試大廳顯得非常氣派,一排十八個大螢幕光屏懸掛在空中。圓形的測試台邊,有幾個修真者在調試機器。光屏前是幾十張單人沙發,零零落落地坐著十幾個高階修真者,其中最低的也有元嬰期修為,最高的有合體期,大都是各大門派的代表。

一群領到號牌的人站在大廳角落,隨時等待測試。

李茅小聲道:「小天,你看,胖哥在那裡!」

只見朱胖子端著托盤,盤子上是酒杯,都是凡間少見的靈酒,正穿梭於沙發之間。

李茅連連招手,朱胖子看見了,卻不敢立即過來,等了一會才放下托盤,沿著大廳的邊緣走過來,來到兩人身邊後還有悄悄回頭看看,見沒有人注意,這才鬆了口氣,說道:「小毛,你又偷懶跑到測試廳來。」

李茅笑道:「我不是喜歡看測試嘛!胖哥,只要你不說,他們就不會趕我走,呵呵,我就算是小天的家屬,陪他過來測試的。」

朱胖子說道:「算了!懶得理你,來測試廳都七、八次了,還看不夠嗎?小天,你的號碼是多少?」

秦小天笑道:「十一號。」

朱胖子道:「這麼前面的號碼,嗯,修真大門派的人還沒有來全,太早調試對你不利,等一會……我來安排,牌子給我。」

很快,朱胖子給秦小天換了一個二十號,「二十號比較合適,那時候又得重要人物也應該到齊了。小毛,別亂跑,我要去喊號了。」

朱胖子手裡拿著一個薄型電子版,站到測試台邊叫道:「大家安靜下,現在開始喊號,一號至五號到測試台來,一號至五號到測試台來。」

一號是一個少年,身後跟著一大群親屬,足有十五、六人,個個興奮不已,不停地給少年打氣加油。

李茅苦笑道:「加油?測試可不是加油就行的。」

朱胖子大聲道:「盤腿坐在十字交叉點上,不要亂動,不要說話,盡量心平氣和,聽明白了就點頭。」

少年盤腿坐下,點頭示意準備好了。

朱胖子大聲道:「一號準備完畢,開始測試。」

測試台上空有個圓形光球,一道白色的光芒照射下來,頓時,那個少年全身泛出盈盈的光。是把個大型光屏上,數字快速刷下來,片刻後,出現了一個資料。

秦小天看不懂這些資料,小聲問李茅:「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李茅一直盯著光屏看,聞言說道:「我不知道具體資料的好壞,如果全部都是紅字,意味著不合格;如果有一半紅字,那就有可能被聯合會選中;如果全部是綠字,就會有大門派來挑選;最厲害的是藍字,如果是藍字,可能會引起大門派的爭搶。」

那個少年垂頭喪氣地走下測試台,才走幾步,眼淚就掉下來。秦小天發現李茅也同樣,眼眶蓄淚,奇道:「你怎麼也哭了?」

李茅搖頭道:「沒……我沒,只是想起自己的測試時的情景。」

一個接著一個測試,速度很快,第十五號測試結束的時候,幾時張單人沙發已經坐滿了修真者,可是直到現在還沒測出一個有修真天賦的人。

朱胖子大聲道:「十八號測試!」

又是一個少年,他顯得很有信心,上台後盤腿坐下。白光照射,一股淡淡的紅色泛起。秦小天已經大概知道了這螢幕上的含義,數字越大越好,顏色越冷越好,最好是深青色。

一聲悅耳的鈴響,頓時響起一陣喧嘩,朱胖子大聲喝止,「肅靜!肅靜!」

光屏上百分之九十的數字顯示為綠色,其中有幾個光屏的數字甚至呈現出淡青色,李茅興奮道:「好傢伙,天賦能力優秀!還是火系屬性,唉,什麼時候我要是有這樣的天賦,死了也甘心!」

測試立即停下來,幾個門派開始激烈爭奪,很快就有一個門派勝出,派出一個低階弟子,為那個少年辦理了入門手續。

大廳裡的人群爆發出一片熱烈的掌聲,祝賀那個少年踏入修真門派,少年的家人也都是喜氣洋洋。

秦小天有些驚訝,他看見那些落選的人也一樣鼓掌,臉上滿是羨慕的表情。李茅也在使勁地鼓掌,看表情就知道,他是真心為那少年鼓勁。
秦小天暗自感歎,這裡和原界外的修真界完全不同,凡人更加友善,和修真者的關係也非常融洽。原界外的修真界,無論是修真者還是凡人生存都更加艱難,競爭更加激烈,凡人和修真者是兩個世界的人,彼此很少交集。

十九號沒有天賦,朱胖子大聲喊到:「二十號上台測試!」

李茅緊緊握著秦小天的手,使勁晃動著,大聲道:「小天加油!」

秦小天眨巴著眼睛,很無辜地問道:「加油?怎麼加油?」

「你一定行!你一定有天賦!」其實他也知道,測試天賦不是自己努力就行的。

秦小天無語,緩步走上測試台,盤腿坐下,心道:「我且看看……我是啥天賦。」

白光籠罩下來。秦小天很放鬆,沒有刻意掩飾自己的修為。他認為測試的是天賦,而不是修為,所以不需要去做什麼。

急促的鈴聲突然響起,而且聲音越來越響。所有人都呆呆地看著巨大的光屏,螢幕上資料的顏色變得深青,甚至開始發黑,而表示天賦的數字快速跳動,一直不能停息下來。

一般而言,合格的數字大約在五百到一千,優秀的大約在一千到三千,天賦異凜的數字大約在三千到八千,可是現在螢幕上的數字已經向著百萬進發,並且還在瘋狂增長。如果只是一個螢幕也就罷了,驚人的是十八個光屏全部如此。

秦小天也愣住了,心裡疑惑:「不是測試天賦嗎?老子的天賦難道很強大?」他忘了一件事,現在這副身體早已不是原來那副。這具身體的天賦,天知道有多強大!

所有的修真者都站起來,驚訝萬分地看著螢幕。他們參加過無數次測試會,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一幕。

其中一個修真者指著一個光屏,驚恐道:「怎麼可能!法力數竟然……七千萬?這是仙人的法力值!啊?難道測試台故障了嗎?八千萬……九千萬……呃……」他指著的那個螢幕上,數字突然變成一個巨大的問號,也就是說,測試台測不出秦小天到底有多少法力。

那個修真者測試過自己的法力數是十萬。他是元嬰期修真者,那麼坐在測試台上的小傢伙是什麼法力修為?測試台竟然測不到底,難道比仙人還要厲害?

朱胖子已經不會說話了,他張口結舌地看看光屏,又看看秦小天,嘴裡發出無意義的呀呀聲。光屏上顯示的數字他明白,那代表測試台上的人是一個超級高手,是高手高手高高手!至於高到什麼程度,他也不清楚。

李茅很興奮,他看不懂具體數字的含義,只能看懂數字顏色代表的大致意思。從這一點看,秦小天的天賦高得嚇人。

這個測試台並不只是測試普通凡人的天賦,同樣也能測試修真者的法力修為。測試台在研製成功的時候,有仙人參加過測試,法力值曾經達到六千萬的高度,所以測試台法力值的極限是一億。但即使是一億,也無法測出秦小天的極限,他還知道自己已經露底了。

幾個高階的修真者稍稍商量了幾句,又招來聯合會測試台的負責人,查明測試台並沒有出現技術故障。幾個為首的修真者立即來到測試台上,恭恭敬敬地施禮道:「見過前輩,請問前輩尊姓大名。」

秦小天咧咧嘴,抬手射出一塊牌子,那是很早以前得到的長老牌,說道:「聯合會的會長在嗎?」

「十星客卿長老!」

拿到長老牌的那個修真者腿都發軟了。三連星修真聯合會的會長只有七星身份,各大修真門派的宗主很少有超過六星身份的,只有原界修真聯合會總部才有十星以上的身份。這人竟然是十星客卿長老!實在太嚇人了!

幾十個各大門派的高手以及聯合會在現場的高手,一起來到秦小天身前,恭敬施禮道:「見過長老。」

三連星修真聯合會的會長、副會長,還有駐守的分會長老全部都趕來。總部來的客卿長老,誰敢怠慢?

秦小天沒怎麼理會,只是招手叫來李茅和朱胖子。

李茅和朱胖子已經徹底暈頭了,他們也沒有想到秦小天有如此高的身份,想想剛才還和他稱兄道弟,兩人嚇得滿臉是汗。

「前輩!請恕晚輩剛才無禮!」

兩人都是小人物,一個是普通凡人,沒有修真天賦,一個是最低階的修真者。他倆從來沒有想過會和修真聯合總會的十星長老稱兄道弟,還硬拉著他參加天賦測試,心裡都是亂七八糟,不知道如何是好。

三連星修真聯合會的會長是渡劫期高手,也是不願意出原界渡劫的修真者。沒有了渡劫的危險後,為了自己的門派,他便加入到聯合會來,擔任三連星分會的會長,名叫魯奇,正滿臉陪笑地站在一邊。

十星客卿長老是什麼身份,他一清二楚,在總會,十星客卿長老最低也是仙人,其中還有羅天上仙,他哪敢有絲毫不敬,說道:「長老,請到樓上去歇息。」

秦小天笑著擺手,「魯會長,請稍等。」

「小毛,你想要修真天賦嗎?」

李茅頓時呆若木雞,在他身邊的朱胖子悄悄伸手,在他的胳膊上狠狠地捏了一把。

李茅打了一個寒顫,結結巴巴道:「想……當然想,我做夢都在想………」周圍的修真者發出一陣輕微的笑聲。

秦小天說道:「好!我給你修真天賦。」

旁邊的修真者全部傻眼了,他們從來沒有聽說過,沒有修真天賦的凡人,可以獲得修真的天賦,這怎麼可能?這是逆天而行!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1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