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歧天路 203 滄海桑田 - 第八章 歡歡門

秦小天微微一笑,說道:「當然可以,呵呵。」心裡暗暗鬆了口氣,目的終於達到了。他好歹也是一界之主,居然要坐在這裡聽世俗的賺錢勾當,實在是夠鬱悶的。

龍嫂說道:「等等,小天,你是說……歧天界是你的?一個人的世界?」她似乎有點理解了界的概念,正因為有一點理解,所以反而不敢相信,這是什麼樣的手段啊!

秦小天說道:「老媽,沒錯,這是我的世界!原界是我師伯李強的世界,仙界是我祖師爺青帝的世界,而歧天界是我的世界。」

龍嫂再也說不出話來了。她知道青帝是仙界的主宰,李強是聯合總會的總後台,可是她第一次知道,李強竟然是秦小天的師伯,青帝竟然是他的祖師爺。

秦名問道:「赤明大哥是……你的師尊,那麼他是李強前輩的師弟?」

秦小天點頭道:「是的。」

眾人聽得目瞪口呆。半晌,龍嫂好奇地問道:「小天,你是仙人,還是羅天上仙?我怎麼看不透你的修為境界?」

秦小天搖頭道:「我沒有修仙,我修神。」

秦小天為了不想聽乏味的家庭會議,扔出一個又一個重磅炸?彈,每一個消息都震撼在場人的心。一個人的世界、修神、師門關係……連續不斷地轟擊,讓在場的人啞口無言,頗有心臟病發作的感覺。強悍如秦名、龍嫂這樣的仙人,也有點接受不了。

「修神?」龍嫂見識不夠,竟然不知道有修神一說。

秦名倒是接觸過一點這方面的典籍,說道:「我記得……有修神的人,那是遠古時代的傳說。小天,難道你師尊、師伯也是修神的嗎?」

秦小天說道:「是的,他們都是修神的人,個個都有強大的實力。」

秦小地好奇地問道:「難道他們比仙人還要厲害?」

秦小天笑道:「拿修真者和仙人相比,兩者之間的差距,就是仙人和神人的差距,甚至更大。修神可以修出自己的世界,而修仙則不能。」他接著補充道:「在自己的世界中,神是無所不能的。」

龍嫂說道:「去?你的世界要多長時間?要出原界嗎?」

秦小天笑了,說道:「老媽,不用出原界,呵呵,歧天界就在我身邊,進去參觀一下吧。」他隨手一揮,屋裡所有人都消失不見,直接被他挪移進入歧天界。

歧天界已經穩固了,由神晶構成的大陸架支撐起整個界的運轉。秦名等人懸停再大陸高空,可以清晰地看見大陸上的景致。

「那是什麼東西?」

一隻巨大的鳥形怪獸飛在空中,足有千米的雙翼稍稍扇動一下,就捲起兩股巨大的風柱。即使從高空中看,這隻鳥形怪獸也顯得巨大無比。眾人個個目瞪口呆,無法想像這是什麼怪獸。

秦小天解釋道:「這是一種鳥形神獸,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歧天界有無數個類似的神獸,呵呵,都是我從神境大陸收集來的。」他閃身上前,落在神獸的頭上。

那只神獸再秦小天的指揮下,乖巧地飛到高空。在這一界,凡是有一點智慧的神獸,都是他的寵物。

秦小天說道:「大家一起上來吧。」

眾人戰戰兢兢地落在神獸頭上。龍小嫻兩眼放光,問道:「難道這是你馴服的神獸?」

秦小天呵呵笑道:「歧天界所有的神獸都是我的寵物,因為他們的生死都在我一念之間。」

秦名陷入沉思,龍小嫻問道:「這就是……神的世界,神做主嗎?」

「是的,小妹很聰明。老媽,要不要我給歡歡門挑一個地方做駐地?」

龍嫂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問道:「這裡有人居住嘛?」

秦小天點頭道:「有,不過很少,以後我會遷移一批人進來。在歧天界,不論是修煉條件還是生存條件都比原界好,很適合人類居住。」

龍嫂說道:「不見得吧!這裡的神獸很多,一看就知道很強大,修真者恐怕很難對付,凡人更是難以生存,我看還是原界比較適合凡人居住。」

秦小天笑道:「老媽,歧天界也是分區域的。這塊地域是神獸的居住區,另外有適合人類居住的區域,那裡沒有太厲害的野獸。」

龍嫂驚喜交集,說道:「帶我們去看看。」她當然能夠體會到這裡的好處,才這麼短短的一刻,她很久沒有進展的修為竟然有了一絲增長。

瞬息間,眾人被挪移到新的區域。這是一望無際的大平原,平原上河流縱橫交錯,有大片的原始森林,樹木高達千米,草木極其茂盛,大群的飛鳥環繞枝頭飛舞,清澈的河水緩緩流動,不少野生動物出沒林間,不過大都是普通的野獸。

秦小天問道:「這裡怎麼樣?」

眾人讚歎不已,紛紛落下去察看,秦名夫婦沒有動,依然懸停在空中。

兩人小聲商量著。秦名傾向於在這裡建立山門駐地,,而龍嫂有點猶豫不決。他小聲道:「若是遷移過來,光是傳送就要花費很多晶石能量,我們的底子可不厚。」

秦名小聲到:「你兒子有辦法。既然他要我們搬進來,嘿嘿,讓他解決不就行了?」

龍嫂依然猶豫,說到:「老頭子,兒子好不容易積攢了點家底,你就惦記上了拉?我看還是再商量一下,別急著決定。」

秦小天聽的一清二楚,暗自苦笑,老媽真不是一般的摳門,道:「老媽,老爸,別商量了,這個駐地就算兒子孝敬你們的,我會造出一個漂亮的門派駐地來。」

「孝敬我們?兒子,你的錢也是錢啊!老媽可不要你的錢。」

秦小天無語,老媽已經完全佔到錢眼裡去了,再說什麼也沒有用,想了想又道:「老媽,山門駐地最好還是有山才好……」

龍嫂到:「這地方就不錯,只要清理出來,很平整的地方,幹嘛非要到山地去?」
這時,龍小嫻,龍小蘭,秦小地還有歡歡門的那些高手,一個個大呼小叫地飛上來,每人手中都拿著不少靈草,靈果。

龍小嫻興奮道:「老爸,老媽,這裡有無數的珍貴靈藥、靈果,而且都是罕見的藥材!絕對值大價錢!」

這句話立即打動了龍嫂。這裡有無數的資源,只要開發出來運送到原界,就會有源源不斷的資金。他不再猶豫,道:「小天,你來搞駐地。」

秦小天不禁兩眼發黑。老媽實在是太強悍了,他老人家再也不提錢的事情,好像完全忘記了自己剛才說過的話。

秦名理解地拍拍兒子的肩膀,說道:「兒子,大話不能隨便亂說啊,嘿嘿!」

秦小天委屈地說了一句:「我沒有說大話!」隨即開始行動,他心裡面暗暗發狠,一定要讓老爸,老媽無話可說。

「有沒有駐地的設計圖紙?」

龍小嫻連聲道:「有!我有!」他從儲物戒指裡面取出一個顯示平板,順手打開,調出設計好的各種建築圖樣,小聲道:「這是我們以前請建築大師設計的……嘻嘻,老媽嫌花錢太多,被淘汰了。」

秦小天快速瀏覽了一遍。房屋都是仿古設計,雕樑書棟,黃瓦紅牆,整個就是一個宮殿設計圖,一共分七個區,大約有九千個房間,一千多座房屋。怪不得老媽嫌貴,的確很奢華。

「大家都飛都我身後!」

眾人不知道秦小天要幹什麼,但是都很聽話地飛到他身後等待,只是龍嫂嘀咕了一句:「混小子,又不知道要搞什麼鬼名堂!」

龍小蘭小聲對龍小嫻說道:「小嫻姐,大哥要幹什麼?」他雖然是歡歡門的掌門,對龍小嫻和秦小地卻很敬重,因為從小是哥哥姐姐帶大了她。

龍小嫻笑道:「我也不知道,我們且看著。」

眾人都好奇地看著,不知道秦小天會有什麼舉動。

秦小天頭掃視了眾人一眼,伸出十指朝著下方的森林畫了一個圈,故意神秘地喝道:「清!」這不是咒語,而是告訴大家他在幹什麼。

地面突然波動起來,連滴著地上的巨大樹木,幾秒鐘後,大樹成片的消失不見。露出黃色的土地,空地越來越大,最終一塊大約一千平方公里的土地出現在森林中。

秦小天清喝一聲:「起!」

環繞這塊被清空的土地,一條環形山脈從地下升起,這是真正的移山倒海的大神通。

眾人瞠目結舌地呆立在空中。隨著隆隆的巨響,一條環形山脈逐漸升高,青灰色的岩石裸露出來,在恐怖的力量下越來越高,直到支撐不住,猛然間炸開來,發出一陣陣可怕的轟鳴聲。煙塵滾滾,直衝霄漢,一些沒有清除的巨木古樹像朽木一般滾落碎裂,無數野獸四處奔逃。

一條又一條山脈隆起,環繞著駐地,很快形成了一座巨大的迷陣,半個小時後,濃濃的煙塵依然飛揚,山脈已經達到萬米的高度。秦小天再次揮手,天空中頓時烏雲密佈,一陣炸雷響起,滂沱大雨傾盆而下。

奇特的景象出現在眾人眼前。滂沱大雨只是在山脈中聚集,無數植物開始發芽生長,當大雨停歇後,裸露的山脈變得一片蒼綠,根本看不出山脈是剛剛形成的。

這還不算完,秦小天再次喝道:「凝!」

千里方圓的地面開始凝結,形成白玉地面。龍小蘭吃驚地發現,凝結的白玉地面正是她給秦小天的地面圖形設計。一條條白玉道路縱橫交錯,建築還沒有出現,基礎路面都已成型了。

龍嫂比任何人都要興奮。幸好秦小天不知道老媽在想什麼,要是知道了,恐怕會更加頭疼。

龍嫂心理哇哇大叫:「這要省多少錢啊!不用平整土地,不用鋪設道路,甚至連山都能造出來……太過癮了!簡直是世界上最省錢的工人!」

秦名也很興奮,但和龍嫂不同,他興奮的是兒子的實力。沒想到兒子如此厲害,竟然能夠做到如此地步,怪不得神人比仙人強。

「起!」秦小天手指一點,一座白玉宮殿從地下升起,彷彿早就存放在地下,只是被秦小天拔出來一樣。宮殿就像用整塊白玉雕琢而成,沒有一絲雜色,晶瑩剔透,泛著淡淡的光華。

龍小蘭心理疑惑:「怎麼都是白玉宮殿?這也太單調了吧。」

千百座宮殿拔地而起。龍嫂看得張大嘴巴,差點流出口水,樣子實在有點不雅,不像一個仙人,倒像一個在路上撿到錢包,打算偷偷藏起來的家庭主婦。

緊接著,秦小天再次伸出手指亂點,只要點中某一個宮殿,宮殿的顏色就開始變化。龍小蘭發現,宮殿的形象和圖紙設計的形象完全相同,紅牆黃瓦,氣勢巍峨。終於,最後一座宮殿完成,秦小天長吁了一口氣。雖說是歧天界的神,這種程度的創造也很耗費心神,要不是為了老媽的門派,他是絕對不會幹的。

「太漂亮了!」

「好厲害!一天的時間都不到,就憑空創造出一個巨大的城市,好厲害的神通!」

「要是再點綴一些假山流水,就更好了……」

「是啊,是啊,我們還要種植一些樹木,開闢一些靈草園……」

秦小天神念微動,說道:「生!」

一株株巨樹古木出現在空地上,凡是裸露出來的土地,全都被植物覆蓋。直到這時,山門駐地才顯出勃勃生機。

秦小天笑道:「可以了,大致輪廓已經弄好了,只有房間是空著的,老媽,這要你們自己慢慢佈置。」

龍嫂笑容滿面,開心道:「好,這地方好!」尋思了一下,又道:「小天,是不是要架構一個傳送陣,萬一你不在,我們怎麼進出歧天界?」

秦小天說道:「傳送陣也建好了,一共有三個大型傳送陣,用來溝通歧天界和原界。在門派駐地裡,安排了十來座小型傳送陣,用於門派中的傳送。另外,山門駐地周邊的群山已經佈置成天然大型迷陣,至於殺陣,暫時還沒有佈置。」

龍嫂按捺不住,說道:「下去看看!」她飛快地落到地面,走入了最核心的大殿裡。其他人緊隨其後,就聽得一片驚歎聲。

核心大殿一共有十八根巨大的玉柱,鮮紅的顏色,表面流動著無數禁制符號。

秦小天解釋道:「這十八根柱子可以形成一個大陣,一旦啟動,能夠護住這座宮殿。嗯,等一會,我會將陣法啟動法訣記錄下來,只要學會法訣,就可以隨時啟動。」

龍小蘭問道:「大哥,是不是每一座宮殿都有這樣的陣法?」

秦小天苦笑道:「這怎麼可能,你要累死大哥啊?不過,主要的宮殿都佈置了陣法,其中這個殿的陣法最強。」
龍小蘭嘻嘻直笑,走到龍嫂身邊說道:「這裡就給老媽和老爸住吧。」

龍嫂愛憐地摸摸她的頭,道:「這是門派的議事大殿,我們老人家隨便住哪裡都行。」她不是愛享受的人,當然不願意佔據門派核心大殿。

一個一個房間看過來,不管是龍嫂、秦名,還是龍小蘭姐弟三人,個個顯得興奮異常,熱烈地討論著如何佈置分派住房,秦小天反而成了無所事事的人。他無言地跟著,無心地聽著,完全沒有他們那種興奮的感覺。花了三天時間,總算是看完所有的房間,連山脈的迷陣也去測試了一次,眾人這才安靜下來。好在眾人都是修真者,最弱的也有分神期修為,三天的參觀並不覺得勞累。

每一個歡歡門的主管都對門派充滿了極大的信心,有秦小天這樣的強大存在做後盾,門派以後的發展將是一片光明。

秦小天因此贏得了歡歡門主管的敬畏,龍嫂趁機宣佈,讓秦小天作為歡歡門的大長老。秦小天只能答應,老媽自從修仙有成,越發變得霸道起來,在家裡頭又說一不二的氣勢。對於歡歡門而言,龍嫂就是太上掌門,擁有最終的決定權,即使是秦小天也不能否決,誰讓他是龍嫂的兒子。

很快,大批的歡歡門低階弟子湧入歧天界,還有大量依附於歡歡門的凡人。這些凡人和歡歡門有著密切的連繫,其中絕大部分是歡歡門治療和養大的殘疾人。因為不能修真,他們各自成家立業,逐漸擴大族群,然後讓自己的子女進入歡歡門修真。經過千百年的累積,這樣的家庭有無數個。

秦小天需要人類來開發歧天界。他逐漸明白,生命是一個界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生命的進入可以使界形成循環,從而提升界主的修為。智慧生命的入住更為重要,越是強大的智慧生命,對界的發展越有利。

因此,秦小天大力慫恿龍嫂,凡是和歡歡門有關的人,都歡迎來到歧天界,不管是修真者還是凡人,一概歡迎。

秦小天還在歡歡門駐地不遠處,專門開闢出一個巨大的城市,這個城市只有道路交通,只有護城禁制,而沒有房屋。

一個空殼城市,足夠上百萬人折騰了。

現在遷移過來的凡人大約有十來萬,也就是幾萬個家庭。在歡歡門的幫助下,這些凡人建起大樓,有高科技裝備的幫助,一座城市很容易修建而成。歡歡門逐漸將一些重要的科研機構遷入歧天界,因為這裡更加安全,資源也是容易獲得。

秦小天等到歡歡門在歧天界安定下來,這才向父母告辭。他必須回到神境大陸,那裡有自己的需要的資源。

原本他要和李強去仙界,可是自從李強去了靈鬼界後,就失去了聯繫。不過他也不擔心,知道自己這個師伯神通廣大,不會有什麼危險。有了歧天界,他想去神境大陸非常容易,不用通過青帝開闢的傳送神陣。

******************

星源府。

秦小天一步跨出,出現在星源府的大廳裡。

他在神境大陸有幾個固定的坐標,可以直接從歧天界過去,其中一處就是星源府,這裡現在是仙人的基地。

七十幾個仙人站在大廳裡,正在爭論著什麼。秦小天在大廳裡出現的一剎那,那股無與倫比的氣勢流露出來,頓時整個大廳安靜下來。在跨界的那一刻,秦小天無法收攏自己的威勢。

「呵呵,這麼多人。」

秦小天乾笑一聲,迅速收攏氣息。

眾仙人忽然發現,秦小天就像一個普通的凡人,竟然毫無法力波動。但是這些仙人個個都是人精,已經知道來人非同尋常。

一個仙人上前施禮道:「前輩。」

秦小天驚訝道:「單兄,你還在這裡?沒有出去開府嗎?」

單恆說道:「暫時不能離開。對了,前輩,你師伯沒有回來嗎?」

秦小天說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發現周圍的仙人全部都聽著他看。

單恆道:「我們和當地土著發生了衝突,呵呵,在乾督爾西南邊出現了上萬的神獸,我們人手太少,損落了十幾個仙人,這次又從仙界趕過來一批仙人,可惜數量還是太少。」

秦小天奇道:「博聚上人不是在嗎?有他老人家在……還怕什麼?」

單恆苦笑道:「他老人家已經離開星源府了,不知道怎麼才能通知到他。」

秦小天問道:「星源府是誰在指揮?」

單恆道:「厲禁天君,還有一個羅天上仙——德琉衡大人,其他仙人來了大約五百多人。星源府現在共有八百多仙人,不過真正厲害的仙人高手不多。」

「厲禁天君是誰?」

秦小天並不知道七大天君的地位,在仙界,他們幾乎是和青帝同等的存在,都是具有大法力、大神通的超級高手。他們通常喜歡自己潛修,當然也有很多仙人依附他們,七大天君的巨大勢力,誰也不敢輕視。

周圍的仙人一片嘩然。秦小天一副前輩高人的摸樣,竟然不知道仙界的厲禁天君。

秦小天也很納悶,難道不認識天君有錯嗎?

單恆是九劫散仙,在仙界都算是老不死的傢伙,有無數的朋友,苦笑道:「你師尊和師伯們沒有告訴過你?」

秦小天心道:「我師尊是唯我獨尊的人,怎麼可能告訴我這些?」他說道:「沒有啊,他們很少說仙界的事情。」

單恆一時無語。

秦小天笑道:「我小師叔……際無涯在不在?」他懶得再問下去,不認識厲禁天君沒什麼大不了的,他認識的高手應該比厲禁天君還要厲害。

單恆只知道秦小天的實力非常強悍,並不知道他比厲禁天君還要厲害。見他轉移話題,心裡也鬆了口氣,再繼續談論厲禁天君,自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雖說單恆是青帝的手下,但是如此談論一個天君,萬一惹惱了天君,那可不是什麼好事。

「際無涯……老弟……在別墅修煉,我昨天還見過他。」

秦小天點點頭,說道:「謝啦!有空我們喝酒。」說完消失在原地。

一個仙人上前問道:「單前輩,剛才那位是?」

單恆微微一笑,「他是赤明的弟子,青帝的徒孫,名叫秦小天。」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2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