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歧天路 204 神靈界 - 第二章 居鹽城

黑色的鱗甲,身體長達幾十米,非常像西方的龍。見慣了上千米長的神獸後,這條龍形神獸實在不算什麼,秦小天和際無涯只是很好奇。

際無涯評價道:「飛行速度太慢,嗯,難道還想攻擊我?唔,我說錯了,不像蝙蝠,像大蜥蜴,長著翅膀的大蜥蜴。」

秦小天很肯定的說道:「沒錯,他的確是要攻擊你。」

沒有想像中的龍息攻擊,那條長著翅膀的大蜥蜴直接張嘴咬向際無涯的腦袋。際無涯氣得直咧嘴,陰笑一聲,也沒有用任何法力,從下而上,一拳勾上去。

「碰!」很沉悶的撞擊聲,那條大蜥蜴猶如一頭撞在飛馳的火車上,翻滾著飛了出去,速度極快。際無涯閃身跟上,抬腳連踢,乒乓亂響。大蜥蜴猶如巨大的皮球般在天空中翻滾,血液四濺。

秦小天心裏很奇怪,不知道小師叔哪里來的那麼大脾氣。

這時又憑空出現一雙巨大的金色手掌,一把捏住大蜥蜴的脖子,在空中亂甩。

秦小天忍不住道:「帥哥,算了,我們走吧」

際無涯控制這金色的大手,在空中連續轉動了幾個圈,喝道:「去!」

大蜥蜴猶如炮彈一般射了出去,?那間就撞入森林。轟然聲中,一道煙塵升起,秦小天可以肯定,這條大蜥蜴絕對活不成了。

「瘋子!」秦小天笑嘻嘻的給出了評語。

際無涯顯露出滿足的神情,歎道:「好爽啊,終於……讓本大少出了一口悶氣。走吧,小天。」他才不在乎秦小天的評語,長時間的趕路是非常煩悶的事情,還有什麼比打一架更能放鬆心情的。

兩人重新上路後,際無涯道:「我覺得那是一條黑龍!」

「胡說,那是一條長著翅膀的蜥蜴,所謂的西方龍……應該是能夠噴出龍息的!」

際無涯道:「什麼叫龍息?你的意思……就是噴火吧!就算那條龍會噴火,也被我一拳打回去了,所以我們並不知道他會不會噴什麼,也就是說那是一條龍!」

「要不然我們再找一條試試?我保證那玩意不會噴火。」

「本少爺吃飽了沒事幹,找這種小爬蟲玩啊,要去你去,我已經玩夠了!」

兩人說笑著趕路。森林過後是草原,跨過草原是火山,越過火山是大海,飛過大海是冰原,最奇怪的是一路上沒有見到一個智慧生命。

「森林!又見森林!怎麼他媽的全是森林!」

際無涯快要崩潰了,嘮叨咒?著。秦小天其實心裏也是不耐煩,不過他還能忍得住,勸道:「小師叔,要不回歧天界?」

際無涯咬牙切齒道:「不去!我還不信了,這一路就遇不到一個人!」

秦小天笑道:「本來就沒有人,怎麼可能遇上?除非我們從原界運人進來,呵呵,這裏非常適合開發,資源豐富,土地更是無窮無盡,還沒有什麼厲害的野獸」

際無涯說道:「怎麼運人?小天,運人進來,不僅是人進來,還要有大批的物資工具,還有糧食。人少了肯定不行,最少也要幾十萬人才能站住腳跟。幾十萬人……別說是生產工具,就是吃住行三樣,你就無法解決。」

秦小天說道:「是啊,的確不行,如果強行運人,又沒有物資供應,他們很快就會退化成野人。」

際無涯說道:「算了,別說這個,先到大陸中央再說。」

這片森林不算大,快速飛行七天就見到了森林的邊緣。秦小天突然心裏一動,懸停在空中,際無涯也被他帶著停下。

「怎麼了?發現什麼?」

秦小天說道:「有一條道路!」

際無涯難以置信道:「什麼?」神識立即覆蓋過去,驚喜交集道:「沒錯!應該是一條路,絕對不是自然形成的!」他興奮起來,這意味著有智慧生命的存在,只不知道是人類還是別的智慧生命。

這是一條很簡陋的小道,有些地方已經被雜草覆蓋,地上有幾道很深的車轍印。

秦小天和際無涯出現在小路上。際無涯仔細觀察了片刻,說道:「碎石路面,經過夯實,的確是人工形成的道路,不過……似乎已經遺棄了。」

秦小天點頭道:「我也猜到這是被遺棄的道路,不過,這說明……我們距離智慧生命很近。」

小路斷斷續續,際無涯判斷道:「被遺棄的時間不長,按照地球時間算,最多二、三十年,時間若是再長一點,我們就看不到這條路了。」

秦小天沉默不語,他的一條晶嗜鏈正沿著這條小路快速延伸。眨眼的時間,他忍不住笑了,說道:「我已經看到一個小村子了,很破落的村子,我們過去看看。呵呵,有意思,真的很有意思,竟然是真正的凡人。」

際無涯震撼道:「真正的凡人?不得了,也就是說……這個世界原本就有人,而且是凡人!」

這是一個不大的村子,大約有幾十戶人家,清一色的木屋,不過非常的破舊。秦小天和際無涯是突然出現在村子中央的,有幾個孩子恰好看見,嚇的怪叫一聲,哭喊著跑回家去。

秦小天問道:「你聽懂他們說什麼了嗎?」

際無涯搖頭道:「聽不懂,嘰裏咕嚕的……無非是說我們是魔鬼之類的話。」

十幾個青壯年手持梭鏢弓箭,從家裏出來,並且包圍過來。等他們走近,頓時露出驚疑不定的神情,因為秦小天和際無涯的穿著太華麗了。

兩人的服裝不論是在修真界還是在仙界,都是頂級品。秦小天穿著一身繁星袍,深藍色的袍服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是深藍色上漂浮的繁星卻不是人間可以見到的。忽明忽暗的星辰在袍服上旋轉,形成一股淡淡的壓力,還有一層極淡的靈氣環繞,不是人間氣象。

際無涯的穿著就比較誇張了,他穿了一身仙甲,青色的仙甲散發著柔和的青光,而且兩人全部離開地面一尺,就這麼懸停在地上。

那些青壯們開始慢慢後退,畏懼的神情更加明顯。際無涯冷哼了一聲,那群人發聲喊,轟然而散。秦小天可不想一家一戶去找人,輕聲道:「定!」那些人立即被定在地上,甚至還保持著奔跑的動作。

招招手,兩個青年人倒飛著落在秦小天的面前。

這兩個青年看上去像是獵戶,手中的梭鏢已經掉落,除了腰間系著一條黑色的毛皮,裸露著上身,戴著幾串石頭獸骨項鏈,皮膚上佈滿了青色的紋身,臉上也一樣。秦小天仔細觀察後發現應該是褐色人種,棕色的頭髮,深色的皮膚,表情露出極度的恐懼,雙腿劇烈顫抖。
際無涯問了幾句話,他們的語言根本就無法理解。因為這些人是凡人,不可能用神念表達自己的意識。漸漸的,際無涯有些不耐煩,直接用靈魂的力量萃取記憶。

秦小天問道:「有什麼好消息?」

際無涯說道:「沒啥好消息,第一,這些傢伙一生都沒有離開這個村莊,只是在幾百里範圍生活。第二,他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城市,第三,唯一重要的一點,這群人只比標準的野人高一等,因為他們懂得製造工具。」

秦小天拿起一把梭鏢,說道:「比野人高一等?你仔細看矛尖,這是鐵製品!」

際無涯說道:「對了,那是商隊帶來的……呃,已經有很久沒有來商隊了。」再次翻閱了那人的記憶,他補充了一句。

秦小天說道:「算了,他們只是普通的凡人,不可能知道太多,我們到前面看看。」他隨手一揮,解除了眾人的束縛,兩人化作一道長虹而去。

果然一路上看見了許多村子,不過村子相隔最少也在百里以上。對於秦小天而言,這點距離根本就不在話下,但是普通人在這野獸橫行的地方,要去百裏外可說是難上加難。

漸漸的遠處出現了一些非常小的城鎮,不過秦小天毫不停留,他要找大城市。半天時間,秦小天終於停頓在空中,說道:「似乎有人在拼鬥……嗯,小師叔,我們換一身打扮,現在這樣的確太顯眼了。」

兩人搖身一變,都化作普通人的模樣,無聲無息的瞬移過去。

那是兩個人的拼鬥,不過在秦小天看來,兩個人都很弱小,但是令人驚異的是他們使用的法術。很簡單的法術,威力不大,但是的的確確是一種法力的運用。

際無涯說道:「小天,這有什麼好看的?兩個笨蛋小傢伙,就連修真界的元嬰期修真者也比他們強太多。唔,兩人……咦!很奇怪的手法。」

秦小天說道:「這應該是低階弟子的鬥法,呵呵,帥哥,你發現了什麼沒有?」

際無涯說道:「不是我們修真界的法術,也不是仙界的,應該是這裏特有的操控手法,其他就沒有什麼了。依我的眼力,隨便來一個元嬰期的修真者,就可以殺掉他們兩個。」

秦小天搖搖頭,說道:「帥哥,你說的這些並不重要。」

際無涯不服氣的說道:「不重要?那什麼才是重要的?」

秦小天笑道:「重要的是,我們在接近神境大陸中央地域的時候,遇見了凡人,還遇見了修行的人,這意味著這裏也是一個類似修真界的地方。這兩個低階弟子沒啥了不起,但是他們的長輩,或者說那些高階的修行者,他們中間的頂尖高手會什麼?那就很重要了,帥哥,你說是嗎?」

際無涯恍然,心裏很服氣,嘴上卻不肯承認,笑道:「反正是你說的……嘿嘿,你說重要就重要吧。」

秦小天見他死鴨子嘴硬,也不生氣。兩個人交情很深,他知道際無涯的脾氣性格,笑道:「我們需要的是當地修行門派的資料,還有本地的城市分佈、人口分佈……等。」

際無涯說道:「要不要抓住這兩個人?」

秦小天沉吟了片刻,說道:「算了,我不好意思對付小傢伙。」

以一界之主的身份,對付一個小小的修行者,的確有失臉面。

際無涯說道:「可是他們知道這裏的情況,尤其是修行門派的情況,難道我們要去問凡人嗎?」

秦小天道:「也對……那麼,請帥哥出手。」

際無涯咧嘴道:「懶蟲!」

兩人距離打鬥的地方大約有百里,用神識可以看的清清楚楚,際無涯頭上突然出現一個金色的大手,化作一個金光飛了出去,呼吸間,兩個鬥法的人已經被抓了過來,那是一個中年人和一個青年人,都已經暈了過去。

際無涯無奈道:「太弱了,抓一下就昏迷。呵呵,小天,我們一起來抽取靈魂中的資訊……我懶得不停的向你解釋,順便學習一下這裏的語言。」

秦小天點頭,晶嗜鏈已經纏繞過去。片刻,他露出一絲笑意,說道:「到底是修行的人,知道的消息也多一點。」

以兩人的手段,強行抽取別人的靈魂記憶並不會傷害他們的生命,只不過會頭痛一段時間。當然,在抽取的過程中若是被打擾,那就比較危險了,好在兩人手段高超,抽取記憶後立即離開,那兩人醒來也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更不知道自己的記憶被抽取。

秦小天說道:「這個世界比較複雜,呵呵,帥哥,我們去居鹽城,這應該是方圓萬里中最大的城市。」

際無涯笑道:「很有趣,奴隸制社會,竟然是奴隸制社會,而且生產力還不低。唔,按照翻譯,奴隸主就算是貴族了吧!有意思的地方,這裏的修行界竟然也差不多,同樣是奴隸制度,嘿嘿……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如此奇怪的地方。」

雖然兩個修行者知道的東西不算多,但是給了秦小天基本的概念,而且借此學會了本地語言。

丟下昏迷的兩人,秦小天和際無涯化作一道流星飛去。

居鹽城是一座大城市,這片土地上,每一萬平方公里差不多有大小十來個城市,其中有可能出現大城市,也就是擁有百萬人口的大城市。當然,這裏和地球不同,因為土地遼闊,所以最不值錢的就是土地,因此大城市占地就比較大,城市中也有大片空地。

從得到的記憶中知道,居鹽成是一座交易型大城市,統治階層為幾個大奴隸主,還有成千上萬的小奴隸主,平民只占了很少的數量,城中最多的是奴隸。

至於修行者,在這片土地上就是超級存在,沒有任何人敢冒犯,當然是大奴隸主拼命招攬的物件,低階修行者的地位相當於奴隸主,而高階修行者的身份就遠遠高於大奴隸主,他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宰。

秦小天的神識鋪開,很快就找到了居鹽城。

居鹽城之所以成為大城市,是因為此地有一座很大的鹽岩礦,是方圓十萬公里唯一鹽岩礦,靠著這個大鹽礦形成了一個巨大的交易市場。

居鹽城沒有城牆,而是一個又一個的莊園,只有在交易區才有大量的店鋪、碎石子路。牲口拖著的兩輪大車壓過路面,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沿街的房屋基本上都是磚石結構,相當先進的建築工藝。

這裏沒有軍隊,只有奴隸主的私人武裝。而且此地沒有任何法律束縛,只要有實力,那麼殺人就可以不償命,城裏城外都一樣。所以這裏的人都攜帶著武器,有些奴隸在主人的許可下也同樣佩戴武器。雖然沒有法律,但還是有某些規則,禁止一些特別殺戮行為。

秦小天和際無涯都不是普通凡人,所以對這裏的規則幾乎無視,他們在意的是這裏的修行高手。

本地凡人和修行者的關係,有點像修真界,不過這裏也有自己的特色。這裏的修行者和凡人的關係更加密切,修行者需要的資源,絕大部分要靠凡人來提供,確切的說,是由大奴隸主來提供。

而普通凡人,不論是奴隸主也好,平民也好,奴隸也好,其資質只要能夠修行,那麼他自然而然的就成了人上人,超脫整個社會。當然,在實力還不夠強大的時候,也有一些修行者會被凡人取巧殺掉。

兩人順著大路走進居鹽城,這裏沒有什麼城門和衛兵,只有成群結隊行走的人,幾乎看不到單身行走的人,最少也有七、八個以上的人走在一起,而且很多人攜帶兵器,身穿皮甲或者金屬甲,目光中飽含著警惕。
秦小天和際無涯在路上顯得格外惹眼,因為兩人空著手,穿著幻化而成的普通衣褲,就這麼悠哉悠哉的在路上晃蕩。兩人的神情輕鬆,似乎對周圍那些彼此防備的人不在乎,這樣反而沒有人上來惹事。

一陣喧嘩和兵器出鞘的踉蹌聲,在路上行走的人群立即加快步伐,或者繞路,或者退後,竟沒有一個人去看熱鬧。只有秦小天和際無涯快步向前,兩人很好奇,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入目是兩隊人馬對峙,秦小天湊近了看去,對際無涯說道:「帥哥,他們好像要打架?」

際無涯歪著腦袋,撓頭到:「不是好像要打架,是肯定要打架。連這個都看不出來,也不知道是你眼光有問題,還是見識太少。」

秦小天不理會這傢伙的挖苦,笑嘻嘻道:「才到這裏就看到兩起打架事件,嘿嘿,這裏太危險了,你還是回老家比較安全。」

際無涯比劃了一個不雅的手勢,說道:「他們嘰裏咕嚕的說些什麼?」

秦小天仔細分辨,說道:「好像是仇家?唔,說的太快了,需要適應一下才能聽懂全部內容。」

說話間,對持的雙方已經戰在一起。

兩隊人都不弱,一隊有二十來人,四輛大車,其中身穿皮甲手執武器的有十一人,其他人是負責趕車的奴隸。另一隊人馬少點,大約有十五、六人,為首的是一個很囂張的年輕人,身後跟著的全部是手執武器的戰士。

戰鬥非常血腥,才交手就倒下五個人,那個囂張的年輕人手裏提著一把大斧,第一個動手的就是他,一斧頭就將對面的一個中年人劈成兩半。他很興奮,發出一陣陣奇怪的吼聲,大車隊的人很快就垮下來,被殺掉了三人,其他人全部被活捉。那囂張年輕人哈哈大笑,吩咐手下捆綁俘虜。

秦小天和際無涯已經靠的很近了,兩人指指點點的說著話。秦小天評論道:「這就結束了?夠亂的……竟然當街殺人,也沒有人管。」

際無涯說的:「剛才你聽明白沒有?」

秦小天點頭道:「聽懂了,呵呵,聲音那麼大,怎麼會聽不懂。」

際無涯歎道:「放下兵器,對方就停止殺戮,看樣子……放下兵器就意味這能夠活命。」

秦小天道:「同樣也意味著把命交給對方,我估計……這些俘虜會成為奴隸。」

際無涯突然笑了,說道:「小天,那群傢伙似乎對你發生了某種興趣,嘿嘿!」

秦小天說道:「哎,無聊,我們走吧,懶得多事。」

際無涯笑道:「你不多事,不代表他們不多事,你看,來了吧!」

囂張青年提著大斧,帶著手下圍攏過來,說道:「看夠了嗎?哼!既然看夠了,那麼就輪到你們了……或者做我的奴隸!或者死!」

秦小天的眼神很奇怪,際無涯的嘴角露出一絲笑。兩人都沉默不語,只是用古怪的目光掃過那群人。

囂張青年揮動手中的大斧,不耐煩的說道:「跪下!」

秦小天實在忍不住,哈哈大笑:「帥哥,這地方真?他媽操蛋!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如此不分青紅皂白的傢伙,也第一次見到如此不自量力的東西!」

際無涯說道:「你高高在上,當然不知道凡人沒有力量的苦惱。」

兩人一動不動,就這麼說笑著,仿佛周圍空無一人,這態度比什麼都要狂妄囂張。

囂張青年的臉已經扭曲了,憤怒的神情簡直就像面對殺父仇人。他嚎叫一聲,舉著大斧,對準秦小天的脖子狠狠劈下。斧頭劈下時發出破空聲,若是凡人,被這一斧頭劈中,那肯定會一分為二。

際無涯說了一句風涼話:「我靠!他要殺你哎……」

秦小天根本就不看落下的斧頭,要是讓一個凡人砍死了,他也就不是界主了。

斧頭距離秦小天大約一尺的地方碰到阻隔,囂張青年感覺就像劈在了一塊純鋼上。那種硬碰硬的震顫可不好受,反震的力量極大,他的手臂可擋不住如此巨大的震動,哢嚓一聲手臂折斷,斧頭飛到天上。

囂張青年嚎叫著:「上!殺了他!殺了他!」

十來人手執長矛一樣的武器,圍攏著刺過來,但沒等接近到秦小天身前一米,所有人的長矛全部「喀喀喀」斷裂,緊接著,這些人全身的骨頭發出一陣令人牙酸的刺啦聲,一個個癱倒在地,所有的骨頭都碎成粉末。

際無涯縮回手掌,說道:「我還以為他們的骨頭有多硬,也不過如此嘛!」

囂張青年爬起來就跑,他心裏明白,自己惹了不能惹的人。

秦小天用本地話說道:「就這麼走了?留下來!」

囂張青年只是跑出兩步,腿骨突然折斷,一頭栽倒在地,叫道:「你不能殺我……你不能殺我……」

際無涯奇道:「這傢伙是不是有病啊!他殺人的時候理直氣壯,怎麼輪到他自己就草包了?」

秦小天笑道:「人……總是欺軟怕硬的,他也不例外。」

幾百手執武器的壯漢從不遠處奔跑過來,囂張青年臉上露出喜色,大叫:「救我!救我!」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3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