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歧天路 204 神靈界 - 第三章 鹽

秦小天和際無涯沒有繼續出手,而是像兩個看熱鬧的人,任憑沖過來的人包圍。際無涯說道:「小天,你打算和這些凡人糾纏下去嗎?唔,我看出來了,你這傢伙大約跑路跑煩了,準備拿本地的土著撒氣。」

秦小天笑道:「你才瘋了,我要佔領居鹽城,然後一統神境大陸!」

際無涯還第一次聽到秦小天有如此瘋狂的話,感歎道:「沒想到小天有如此雄心壯志,難道一界之主還不過癮,你還想當個人間帝王?」

圍攏來的人聽不懂秦小天和際無涯說的話,但他們已經陷入極度恐懼中,仿佛落入夢魘中一般,眼睛能看,耳朵能聽,就是全身不能動。每一個人都保持著衝鋒的姿勢,就像是一瞬間被完全凍結。

「人間帝王?」秦小天晃動右手食指:「我對帝王沒興趣,我只對奴隸主有點興趣,唔,帥哥,我們也來做一次老爺。」

際無涯伸手摸摸秦小天的額頭,「你在發燒!」他這一手也讓秦小王也愣住了,很凡人化的舉動。

秦小王哭笑,「算了,再說下去是你要瘋掉了,我這不是好玩嘛!」

際無涯說道:「他們……你準備殺掉他們嗎?」

秦小天道「殺掉他們?為什麼?我又不是殺人狂,我只是教訓他們一下而已,我到現在好像還沒有殺掉一個人吧。」

際無涯嘀咕:「死倒是沒有死一個,但個個生不如死。」

秦小天說道:「走吧,我們沿著大路走。」他抬腿就走,那些圍攻他的人猶如木偶一樣,搖搖晃晃的跟著。至於囂張青年和那些骨骼碎裂的人,也像是被一根無形的繩索拉著,就這麼在地上拖著,發出一陣陣痛嚎聲。

際無涯急忙跟上,問道:「小天,你帶著那麼多人幹什麼?」

秦小天理直氣壯的說道:「這裏的規矩你也知道的,輸掉的人就是奴隸。嘿嘿!這些人是我的奴隸,我的財產,怎麼可以扔掉?」

際無涯無法理解這傢伙想要幹什麼,說道:「好吧,隨便你怎麼折騰吧!」

秦小天大笑,其實他的目的很明確,那就是設法接觸本地的修行高手,因為他的神識掃過方圓十萬里,沒有發現這裏的高手,那麼就必須從凡人界搜尋,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查找本地的歷史記載,

而且所謂的歷史記載,基本上都藏在傳承上千甚至上萬年的奴隸主家裏,根據記憶分析,記錄這些歷史的載體是動物皮革製成的軟皮卷,沒有任何靈氣波動,因此靠神識搜索是很難的,除非確定位置才可以能找到。

因此,秦小天必須要找一個大奴隸主才行。

很多小隊驚恐的看著兩個優雅的年輕人,以及他倆身後跟著一大群踉蹌走著的人。其中有人臉色大變,飛快向遠處跑去。

秦小天只掃視一眼,知道那是報信的,笑道:「帥哥,很快就會來大量的士兵,你信不信?」

際無涯道:「廢話!我都看見十幾個人跑去報信了,當然會有人來。」

圍觀的人逐漸多了起來,不過沒有人敢靠近,只是在不遠處跟著。

際無涯說道:「這裏人還會馴獸?唔,來了不少人。小天,你還是儘量少殺人,要是給你老媽知道,嘿嘿,後果可就嚴重了。」

秦小天不以為然道:「開玩笑,這裏人有誰認識我老媽?沒有我的允許,誰能進入歧天界?再說了,我會無辜亂殺嗎?」

際無涯很肯定的點頭道:「會!」

秦小天氣得一腳踹過去,罵道:「你去死吧?」

際無涯陡然消失,然後在不遠處顯現,笑道:「說中了吧!嘿嘿,惱羞成怒!沒人告訴你老媽,嘿嘿,不是還有我嗎?」

秦小天嘎的一聲愣住了。

看到秦小天的一副吃癟的模樣,際無涯樂得哈哈大笑。

轟隆隆的蹄聲響起,那不是馬匹,而是馴養的野獸。這種野獸秦小天和際無涯都認識,當然是從記憶裏得來的知識——黑岩豹。

這個名稱算是秦小天翻譯過來的,因為飛奔而來的野獸很像地球的豹子,只不過更加高大,顏色是黑中夾雜一點點青色,不是食草動物,而是食肉的野獸,被人馴服後可以騎乘,可以戰鬥,是本地比較珍貴的馴獸。

一共有十八頭黑岩豹,坐著十八位手執長矛的戰士,後面還跟著幾百個士兵。他們迅速列陣,堵住秦小天等人的去路。

不論是秦小天和際無涯,對於凡人都已經很陌生了,所以和凡人接觸,兩人的心態很奇怪,有點不知道如何應對的感覺。凡人弱小,按照兩人的實力,甚至不用動手就可以讓在場的人死無葬身之地,所謂動念就可以殺人。可兩人又不是濫殺的人,頗有點輕不得,重不得的顧慮。

「殺!殺!殺!」黑岩豹上的戰士大聲呼喝著,平端手中的長矛,催動坐下黑岩豹,風一般的衝擊過來。

秦小天笑道:「這十八騎不錯,是我的奴隸了……定!」晶嗜鏈快速纏繞,眨眼間就將十八騎固定在地。

際無涯撇撇嘴,說道:「毫無挑戰性。」

秦小天笑道:「沒錯。不過,總是飛來飛去也很煩人,做一次老爺也蠻好玩的。」他伸手虛抓,一個人直接被拽下黑岩豹,滾落在他面前。

「你家老爺是誰?」

那個戰士已經嚇呆了。以秦小天展現的手段,他們心裏明白這是遇見了可怕的術法師,甚至有可能是大術法師。他結結巴巴說道:「奧都巴……我……我叫奧都巴,是圖裏大老爺的戰士。」

「圖裏?大老爺?說清楚,圖裏是個什麼東西?」

奧都巴曾經是一個勇敢的戰士,但是而對強大的術法師,他嚇得就像風中的小草,瑟瑟發抖,「圖裏大老爺……是……是居鹽城最大的大老爺。」

「最大的大老爺?嗯,很好,你回去,叫你們家老爺過來見。」

秦小天解開奧都巴的束縛,連人帶黑岩豹一起扔出去,說道:「記住,你是我的俘虜,就是我的奴隸,不許借機溜走,聽明白了嗎?」

際無涯撲哧一聲,笑道:「靠!小天,你很像一個守財奴。」

秦小天不理會際無涯的嘲笑,一把又抓過一個戰士,說道:「你在前面帶路,去那個什麼圖裏的家。」

這次拖得人更多了,秦小天和際無涯依舊悠閒的走在前面,身後的人群進一步擴大,剛才沖過來的戰士全部成為俘虜。

圖裏的莊園是居鹽城最大的莊園,有無數的房屋和田地,還有很多的奴隸。當秦小天和際無涯來到莊園的門口,迎接他們的是幾千戰士。

際無涯笑道:「好大的歡迎儀式,呵呵,難道他們不知道人多在某些時候是毫無用處的嗎?」

一個略顯富態的中年人站在隊伍前面,身後一左一右站著兩個術法師。

秦小天眯著眼睛,說道:「可惜這裏的原術法師太弱,知道的不會太多。唉!若是有一個高階術法師,也許就能瞭解到不少有用的情報。」

際無涯說道:「這兩個術法師和我們上次見到的差不多,唔,有一個稍稍厲害點,不過也有限。」

這裏的術法師打扮很怪,皮質縫製的衣褲非常精美,寬大的腰帶上有排列整齊的口袋,裏面插著一些古怪東西,手臂上套著很多圈圈。和普通凡人不同,他們的頭髮很短,身上有靈力的痕跡。

「尊敬的客人,我是圖裏。」圖裏臉上滿是謙恭的笑容,左手按在心臟部位,微微彎腰。

際無涯奇道:「咦?小天,我們什麼時候成了尊敬的客人了?」

秦小天說道:「很簡單的道理,當你表現出足夠的強大,和壓倒一切的實力,對方就會如此謙恭;若是你很弱小,呵呵,那麼就會成為他的奴隸,任由他欺辱。所以你不用覺得奇怪,他這個態度才是這個世界的真實反應。「

際無涯才懶得想這些道理,說道:「嘖嘖,小天我覺得你有當哲學家的潛質,不對,不是哲學家,是念經和尚……也不對,是婦女更年期……呃,還不對……」一時間,他竟然找不到合適的形容詞來。

兩人講話期間,圖裏就保持著行禮姿勢,連動也不動。

際無涯有點看不下去,說道:「你就是那個圖裏?」

圖裏暗自松了口氣,他生怕對方上來就下殺手,那麼無論他如何謙恭都是一場空。他更加恭敬的說道:「是,尊敬的客人,我就是圖裏,願意為你效勞。」

際無涯頓時無語,本來就有點欺負人,對方再擺出一副極低的姿態,他就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了。

秦小天可不一樣,笑嘻嘻道:「哦?我們是尊敬的客人?我怎麼沒有看出來?我看到的是一大堆不懷好意的士兵,我看到的是……有人無緣無故的要抓我當奴隸,要殺掉我,嗯,這傢伙是你什麼人?」

圖裏臉色微變,地上的人是他的三兒子,為人囂張跋扈,在居鹽城就是一個霸王,欺男霸女,搶劫強姦,壞事做絕的傢伙,但是他受到圖裏的寵愛。縮在衣袖裏的手不知不覺中握緊,他低下頭,眼裏閃爍著陰冷的光。

「這是小兒圖金,呵呵,也許有什麼誤會吧,若是小兒冒犯了兩術法師大人,我來賠罪……賠償一千個體格健壯的勞力,外加兩百個漂亮的女人。」看著面無表情的秦小天,他咬牙道:「再賠償……一千包大鹽包,一百包精鹽。」

「鹽?」秦小天和際無涯面面相覷,從記憶中得知居鹽城的貨幣就是鹽,但是當圖裏說出賠償多少包粗鹽、精鹽時,兩人也敗下陣來,這世界真瘋狂。

「不要你的鹽。」

「那就折成奴隸,按價……一千包大鹽可以換四千個奴隸,一百包精鹽可以換三千奴隸。」

「誰和你討價還價?」

圖裏心裏苦澀,他老奸巨猾,知道不能來硬的,眼珠一轉,也豁出去了,說道:「那麼請您提出賠償要求,只要我能夠做到,一定照辦!」

秦小天壓根就沒有想要什麼賠償,他要的是記載在軟皮卷上的歷史資料。他扭頭對際無涯說道:「師哥,給你找幾十個女人?」見際無涯的眼珠子都快要瞪出眼眶,他接著說道:「呃,不夠?那就來幾百個?不過,師哥,你……你確定吃得消?」

「呃,小天!你這混蛋!」際無涯又好氣又好笑,忍不住罵了一句。

「我要你家記錄傳說的軟皮卷。」

圖裏的臉色頓時難看起來,所謂的記錄歷史的軟皮卷,在這裏有個特別的名稱,稱為神卷,記錄的是虛無縹緲的神靈。在奴隸主看來,這些軟皮卷是保佑他們地位和身份的珍貴東西,是不能拿來交換的,除非是被滅族。

圖裏緊鎖眉頭,猶豫道:「這……」

秦小天淡淡的說道:「不要說你沒有,我不要你的軟皮卷,只要給我看一遍就行。如果可以,我們的恩怨一筆勾銷,嗯,我還可以治癒你兒子的傷。」

圖裏眼睛一亮。他想通了,若是不答應會被滅族,這些軟皮卷還是會落到對方手中,說道:「我答應,請尊貴的客人到莊園裏休息。」

秦小天指著那個兩個修行者,說道:「你們倆跟著,我有話要問,自己報名。」

兩個術法師心驚膽顫。他倆和圖裏不同,能夠捕捉到天地靈氣的變化。以他倆的眼光,秦小天的強大絕對是不可抗拒的,連忙上前行禮。

「乞末兒。」

「拉合都蠻。」

秦小天點點頭,示意兩人跟著,說道:「圖裏,你帶路,嗯,這瓶丹藥給他們服用,可以治癒這些人。」他隨手扔出一個玉瓶。

圖裏打開瓶蓋,一縷清香撲鼻而來,知道這是大術法師療傷的極品藥丸,如獲至寶,緊緊攥住玉瓶,然後命令手下去抬人。他根本就沒有打算救治,除了自己的兒子,其他人不值得浪費如此寶貴的丹藥。

裏面是一座寬大的房屋,完全用青色岩石雕琢而成,以這裏的生產水準,秦小天知道這一定有修行者的功勞。

圖裏和兩個術法師恭恭敬敬的站著,秦小天和際無涯大咧咧的盤腿坐在矮床上,面前堆了很多的食物,有整支燒烤、大盆燉肉、堆尖的水果大盤,魚貫而入的奴隸女僕,秦小天感慨道:「帥哥你看,這就是萬惡的奴隸主。」他說得是漢語,所以圖裏等人是聽不懂的。

際無涯笑道:「似乎某人很羡慕。」

秦小天說道:「圖裏,軟皮卷拿來,其他就不用忙了。記住,我要所有的軟皮卷,不要試圖做手腳,我看得很清楚。」

圖裏發現秦小天兩人對他供奉的食物沒有興趣,對奴隸女僕也沒有興趣,不敢繼續拖延下去,命人去取軟皮卷。他心裏很無奈,以他現在的身分、地位,竟然還被人壓制,心中的不爽可想而知。

所謂的軟皮卷,就是用動物的皮鞣製成,大約一肘寬,長度不一,顏色不一,卷成卷軸的模樣。

陳舊的軟皮卷很快就在秦小天面前堆成小山,際無涯齜牙咧嘴道:「靠,那麼多?」

秦小天忍不住搖頭,用神識看書是最便捷的手段,這傢伙竟然像凡人一樣叫苦,說道:「又不用你看。」

只見一個個軟皮卷自動打開,然後一張一張的飄到一邊,不到十分鐘,小山一樣的軟皮卷全部看完,秦小天陷入沉思中。

軟皮卷記錄的歷史有限,大部分是千年以內發生的事情,千年以前的記錄不多,但是提到了一件事情,這片大陸是被眾神遺棄的大陸。含糊不清的記載,虛無縹緲的描述,很多都是猜測性的記錄。

半晌,秦小天長出一口氣,說道:「資訊太少,無法做出準確的判斷,有用的幾乎沒有。也許我們找錯了方向,凡人很難得到有用的資訊。」

際無涯在秦小天用神識掃描的時候,也同樣掃描了那些軟皮卷,心裏知道秦小天說的沒錯,這些資訊實在太模糊了,沒有太大的價值,「我覺得還是要找這裏的修行者,他們活的時間更長,應該有比較真實的歷史記錄。」

「是啊,這片大陸實在太大了,憑我們兩人的神通,沒辦法找到想要的東西。」

「小天,我不明白,你到底要找什麼?」

秦小天說道:「我試圖找出界的起源和界的發展,最好能夠找到一個我不認識的一界之主。」

「不認識的一界之主?」際無涯頓時明白了秦小天想要什麼,說道:「一界之主……可不容易找到,我認為沒有哪個一界之主像你這樣滿世界亂跑,估計能夠修成一界之主的人,應該都會留在自己的界中修煉。」

秦小天苦笑不已,他當然明白其中奧秘。界的秘密被他拆開一個角,青帝等人立即就閉關修煉,不是最親近的人根本就不可能找到他們。而他是因為界剛剛修成,急於瞭解更深層次的界,所以才像一個沒頭的蒼蠅到處亂飛,想要找到另外一個界主,那是千難萬難。

「你叫乞末兒?你是拉合都蠻?」

乞末兒急忙上前一步,說道:「我是乞末兒,三星級術法師。」

拉合都蠻也上前一步,恭敬道:「我是拉合都蠻,四星級術法師。」

秦小天根據得來的記憶知道,所謂三星級或者四星級都是低階的術法師,而且三星級、四星級是他根據記憶中的等級翻譯過來的名稱,問道:「你們是哪個門派?」

乞末兒搶著說道:「我們是火術法師,我們是迪亞大術法師的門徒。」

際無涯說道:「這裏應該沒有門派的概念,而是靠某些比較厲害的術法師來傳承技藝。」

秦小天仔細搜索了一下得到的記憶,點頭道:「不錯,的確是這樣。嗯,乞末兒,你所說的迪亞大術法師在哪里?」

乞末兒說道:「我不知道,已經分開很久了。」

秦小天奇道:「他沒有固定的住所嗎?」

拉合都蠻說道:「迪亞大師居無定所,見到合適的人就會傳授術法知識。一般得到傳承的門徒在跟隨他一段時間後,就會被遣散,讓他們自己尋找生存道路。也許只有等到大師累了,他才會停留下來吧。」

際無涯問道:「大術法師多吧?」

乞末兒兩人露出不可思義的神情,說道:「極少,我這輩子就知道一個迪亞大師。還有就是……」他小心的用手指指秦小天和際無涯,那意思就是除了迪亞大師,還有你們兩位大師。

拉合都蠻掏出一卷軟皮,說道:「我這裏有一卷上古軟皮……不過,我看不懂上面寫的是什麼,也許大師可以。」

非常陳舊的獸皮,但是秦小天一眼就看出這卷獸皮有些微的禁制波動,伸手一招,軟皮卷飛落手中,隨手展開,神識跟著掃描過去。

含糊不清的資訊撲面而來,秦小天神色微動,再次用神識掃描,閉目沉思。際無涯隨手接過來,也用神識掃描了一番,驚訝道:「殘片?」

殘片記載的內容逐漸顯現在秦小天的腦海中,這種方式和玉瞳簡記錄的方法有點相像,而軟皮卷顯得更加古老一些。秦小天發現記載的內容缺失了很多,只有一個不完全的概念,記載著這片大陸遠古的一些瑣事,其中就有拜神一事。

而現在存在的人類似乎已經沒有拜神這樣的傳統,大規模的祭拜神靈中還有血祭,殺幾十萬甚至幾百萬的凡人進行血祭拜神。另外,殘片還給了秦小天一個奇怪的印象——在遠古,似乎有著無數的神靈。

可惜軟皮卷是殘片,內容少又缺失很多關鍵的記載。秦小天歎口氣,要是完整的軟皮卷,他能夠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不過即使這樣,他也比較滿意了,說道:「拉合都蠻,你想要些什麼?」

「能夠見到大師就是拉合都蠻的榮幸,不敢提什麼要求。」

秦小天和際無涯對視一眼,都沒有想到這傢伙竟然如此聰明。秦小天笑道:「也罷,給你一瓶可以提升修為的靈丹,嗯,就是洗髓丹吧!另外你應該擅長使用火系法術,就給你一件法寶吧!」

洗髓丹一瓶有三顆,足夠拉合都蠻使用,法寶是一顆雞蛋大小的紅色珠子。拉合都蠻剛剛碰到珠子就露出狂喜的神情。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寶貝,但是他是火術法師,當然明白這裏面蘊含著精純的火焰,「謝謝,大師。」

乞末兒頓時急了,他也是火術法師,當然能夠感受到紅色珠子裏的火焰,加上可以提修為的靈丹,他如何不眼饞?他心裏嫉妒的要命,越是著急,思維越是敏捷,大叫一聲:「我知道……我知道……」

際無涯說道:「鬼叫什麼?」

秦小天問道:「你知道什麼?」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4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