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歧天路 204 神靈界 - 第五章 戰鬥

「姆克司?」卡特納老人說道:「那是很老的一個詞句,記得我開始學習術法的時候,姆克司的意思就是法師袋。嗯,準確的說是法師袋形成的空間,只是現在已經不叫姆克司了。」

秦小天扭頭對際無涯道:「他說得是不是空間的意思?」

際無涯點頭道:「你理解得沒有錯,就是空間的意思,修煉出空間?呃,這不就是界的概念嗎?」

秦小天興奮道:「沒錯,就是界!」他拿起殘卷再次掃視,很用心的細細品味,片刻後說道:「有意思,的確有一絲界的味道,呵呵,難道界的起源就在神境大陸?我們需要尋找這個修煉的流派。」

際無涯說道:「恐怕不容易找,這世界太大了。」

秦小天說道:「卡特納,庫莫迪城有沒有傳送陣。」接著又解釋一遍傳送陣的概念。

卡特納老人驚喜道,「有,我們有傳送陣,不過已經沒人能啟動。」

際無涯問道:「沒有人能夠啟動?為什麼。」

卡特納老人有點無奈的說道:「我也不清楚,上一代術法師就已經停止了。現在庫莫迪城中,沒有一個術法師可以啟動,聽說傳送陣可以到達很遠的地方。大人,如果能夠修復傳送陣,庫莫迪城也許能得到更大的發展。」

庫莫迪城的傳送陣在地下一個大廳中,秦小天和際無涯跟著卡特納老人來到傳送陣前,只是掃視一眼,秦小天就明白傳送陣停止運轉的原因——沒有晶石能量,傳送陣當然不可能啟動。

際無涯的動作很快,他可是煉器大宗師,啟動傳送陣根本不在話下,鑲嵌幾十塊晶石,稍稍調整了一下,說道:「小天,這個傳送陣很有意思,最少有幾十個點可以傳送,可惜還有幾百個傳送點已經封閉,也許和這個傳送陣一樣,缺少能量晶石。」

秦小天問道:「卡特納,你們有沒有傳送地點的說明?」

卡特納取出一卷很古老的軟皮卷,說道:「有,這是我們庫莫迪城最古老的軟皮卷。」他又解釋道:「呵呵,因為一直沒有想起來傳送陣的定位軟皮卷,所以沒有拿給大人看。」

「好傢伙,一千多個傳送點!」軟皮卷記載了多達千個點,對照傳送陣顯示的可傳送地點,秦小天暗自歎息,僅僅剩下幾十個傳送點,可想而知這個世界的修行者不但沒有進步,反而退化了。

際無涯說道:「有一個比較大的傳送點,距離大約夠長,相當於跨越一個恒星系的距離,我覺得選擇這個傳送點過去,也許可以遇見比較強大的修行者。」

秦小天贊同道:「那就去這個點。」

卡特納也興奮異常,可以和外界的修行者交流,這是庫莫迪城發展的機會,無論如何也抓住:「我們庫莫迪城可以組織一隊人,一起過去。」

秦小天笑道:「也好,那你去組織,我們馬上就出發。」

卡特納老人急匆匆的離開了。際無涯說道:「我們兩人過去就行了,為什麼要帶著他們一起走,很麻煩的。」

秦小天笑道:「有本地人在,交流起來比較順暢。嘿嘿,我們跟著就行了,只要找到需要的東西,我們就離開。」

很快,卡特納老人帶著一幫術法師進入大廳,說道:「可以走了,我們人全部到齊。」

傳送陣閃動著刺目的光華,眨眼問,站在傳送陣上的人全部消失。

入目的是斷垣殘壁,整個城市完全毀掉,傳送陣竟然奇跡般的保存下來,並且還能接收遠方的傳送。

際無涯說道:「這裏原本應該很繁榮,不知道被誰毀掉了。」

秦小天說道:「我們運氣不錯,傳送陣還保留了一點能量,差一點就無法啟動接收。」他飛到空中,神識覆蓋過去,半晌說道,「遍地的骨骸,似乎被大法力一掃而空,嗯,方圓一萬公里以內沒有人類存在。」

際無涯笑道:「卡特納,你們白跑一趟了,呵呵,不過這裏沒有人,你們有了這個傳送陣,以後可以在這裏重建城市。」他隨手修復了這座傳送陣,不過就是鑲嵌了幾十塊晶石,那玩意他多的是。

秦小天說道:「重新找一個傳送點,我們繼續。」

際無涯搜索了一番,說道:「多了一個傳送點,很遠的地方,差不多有一個半恒星系的距離,感覺應該有人維護,是正常使用的傳送陣。」

秦小天點點頭,「由於距離過於遙遠,嗯,我計算一下……」他稍稍運算了片刻,說道:「似乎這是連接另外一個地方的點,孤立存在的傳送點,呵呵,有意思。」

「卡特納,你們回去吧,下一個傳送點不確定因素太多,你們去了未必是好事,傳送陣現在還有幾十個傳送點可以選,你們不需要跟著我們走。」

卡特納和同來的幾個負責人商議了片刻,說道:「好,我們去另外一個傳送點。」

告別秦小天和際無涯,卡特納老人很誠懇的邀請兩人有機會再去庫莫迪城,然後才依依不捨的走上傳送陣。秦小天說道:「帥哥,該我們了。」

際無涯歎息道:「哎,我發現……已經不習慣和普通人交往了。」他所說的普通人,包括了卡特納這樣的高手。

秦小天心裏贊同,嘴上卻說道:「帥哥,因為你太帥了,所以看不起天下人。」

不論是居鹽城還是庫莫迪城,不論是大奴隸主還是卡特納,對於秦小天和際無涯而言都是過眼雲煙,不值得記在心上,當兩人踏上修為頂峰,一切低於他們的存在都已經毫無意義,這是境界決定了行為方式。

站在傳送陣上,兩人相視一笑,銀光閃過,消失無蹤。

一個不大的山谷,一座不大的平臺,一陣光閃過,顯露出兩個年輕人。

秦小天打量周圍的環境,同時放出神識,說道:「奇怪,一百多公里外……有很多人,嗯。居然還有陣法掩護。」

際無涯笑道:「管他什麼人,我們過去看看。」

「呵呵,那是埋伏,這都看不出來嗎?應該不是針對我們的。」秦小天手一揮,手指微微聯動,兩個金色咒文飛出。落在自己和際無涯的身上,?那間,兩個人的身形消失不見,是隱身神咒,「我們到上空去看。」

片刻間傳送陣連續閃亮,十個人從傳送陣中走出來。

秦小天和際無涯懸停在百米多高空中,靜靜地看著傳送陣,足足等了半個小時,傳送陣才算停下來。際無涯神念波動道:「共七百二十三人,修為不高。」他所謂的修為不高是相對于修真界的修真者,其實這批人的修為不算低微,最少相當與元嬰期的高手。

秦小天說道:「其中稱得上是高手的只有三人。」

際無涯說道:「嗯。差一點就比得上大乘期的高手了。」
秦小天笑道:「跟上去看熱鬧……」兩人鬼鬼祟祟的飛在後面,以隱身神咒的玄奧,這群人一點也沒有察覺身後有人跟隨,毫無戒心的向前飛行。

「毫無警戒之心,這些人要倒大黴了!」際無涯很感慨,這群出了傳送陣的人沒有派出任何偵查的人員,也沒有放出神識,就這麼大大咧咧的貼地飛行,而且沒有任何隊形,亂糟糟的分成幾波人,說笑的聲音傳出很遠。

距離埋伏大約還有五公里的地方,一個中年人突然喝道:「打!」那群似乎毫無準備,就要踏入陷阱的人群猛地散開,三五人一個小組,風馳電掣的發起攻擊。

秦小天和際無涯目瞪口呆。當第一次爆炸響起,秦小天說道:「靠啊……這群傢伙實在是太壞了!竟然裝純潔……披著狼皮的羊啊,呃,說錯了。披著羊皮的狼啊!」一愣之下,他忍不住胡說八道起來。

際無涯噗嗤笑道:「好,披著狼皮的羊……哎,真是親切。我小時候,經常聽到羊和狼的故事,呵呵。」

一旦開戰,驚天動地,一股股煙霧升騰,紅光,青光亂閃。

際無涯評論道:「脫不出修真者的手段,嗯,還是以五行陰陽的力量為基礎,借助各種器具來攻擊。小天,有沒有發現特別的東西?」

秦小天微微搖頭,「沒有,不過值得看下去,我總覺得這些人的法術有點怪,多了一些修真界沒有的東西。」他是用晶嗜鏈來探查的,所以得到的結論和際無涯不太一樣。

這種層次的打鬥在秦小天和際無涯眼中就是一個笑話,根本不值一提。他倆要尋找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設法找到界的起源。很顯然,界絕對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修煉出來的,那麼只要涉及到修煉,必然涉及到修行者。

片刻時間後,雙方死傷慘重,殘酷的打鬥竟然比修真者的爭鬥還要瘋狂,修到元嬰期以上的修真者很少真正殺死對方,一般對手敗退也就收手不鬥,而且元嬰期以上的修真者一旦想要逃跑,對手很難追上,倒是元嬰期以下的修真者殺戮才相對多一點。

埋伏的人大約有一千多,只比對手多了三百人左右,優勢不大,不過由於對手十分狡猾,上來就偷襲,一下子被幹掉了幾十人,重傷了幾十人,所以優勢變得更小,雙方僵持不下,殺得血肉橫飛。

際無涯一邊看,一邊評論:「殺得真是狠!手段不行,卻個個都是亡命之徒,彪悍!靠!同歸於盡!哪來那麼大的仇恨?」

秦小天說道:「最厲害的幾個都沒有動手,嗯,三對三,都在壓陣,他們喊什麼?」

際無涯說道:「聽不懂,要不要抓一個過來直接抽取記憶?」

秦小天笑嘻嘻道:「不用那麼麻煩。」他的晶嗜鏈迅速圍住一個快要死亡的修行者,快速抽取記憶,然後分享給際無涯。稍稍在腦海中學習了一下,兩人已經迅速掌握了他們的語言,不過其他的記憶就放棄了。

抽取記憶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兩人仗著神通廣大,才毫不在意的吸取必要的資訊,但還是不敢吸收太多對方的生活和修煉記憶,那會引起思維混亂。一般情況下,找到需要的記憶後,其他部分就可以徹底摒除。

兩人已經可以聽得懂雙方的喊叫,靜靜地觀看雙方的戰鬥。秦小天道:「他們是標準的黃種人,只不過身材更加高大,骨骼粗壯有力,兇狠彪悍,不知道和我們地球的黃種人有沒有關係。」

際無涯說道:「我估計沒啥關係,看這場戰鬥就知道,他們更適合生存。對了,這裏是不是神境大陸的中央地域?」

秦小天有歧天界,只要到過的地方就可以留下記錄,所以就有了相對準確的座標方位。

形成自己的獨特宇宙地圖。他說道:「還沒有到中央地域。但是已經很近了,你知道的,這塊大陸相當於一個銀河系那麼大,而且全部是陸地。真正能夠生活的地方也就是那些恒星能夠照耀到的地面。」

際無涯點頭道:「是啊,我查看了一下,神境大陸有很多沒有恒星照耀的大地,別說是凡人無法生存,就連修真者也不可能長期居住。似乎是越靠進中央地帶,陽光就越多一點。」

秦小天眯著眼睛,說道:「他們的高手已經忍不住了,很好奇他們會有什麼樣子的手段。」

際無涯說道:「最厲害的兩人沒有動,唔,其他四人動了!」

秦小天突然罵道:「靠!還有這種打法?太過分了吧,這是屠殺!」

四個相當於大乘期的高手並沒有相互對抗,而是選擇了屠殺低階修行者。?那間,下面一片大亂,四個人縱橫來去,殺得血肉橫飛,那些修為低下的弟子竟然沒有一個逃跑,而是瘋狂的攻擊,不少人竟然選擇直接自爆,也要拼掉對手。

際無涯心驚膽顫道:「這是什麼打法?修真者若是和他們相比,那就是小孩子打架,太誇張了吧,想死也不是這種死法。」

喝罵聲、臨死前的哀嚎聲、爆炸聲響成一片。秦小天和際無涯兩人被震住了,以兩人的修為,隨便誰出來,一支手也能滅掉這些人,但是兩人都沒有見過如此拼死搏鬥,用悍不畏死已經不足以形容。

他們想不通這些人為何如此不要性命。無論是受傷的還是頻臨死亡的,沒有人後退,沒有人逃跑,四個高手也受了傷。隨著拼殺,人數逐漸減少。

壓陣的兩個高手終於動了,依舊不是兩人對戰,而是選擇殺戮對方的低一點的修行者,眨眼間,四個衝殺的高手就被幹掉了兩個,雙方各一個。

緊接著,兩個最厲害的高手撲向另外兩個高手,片刻間就贏得戰鬥,只不過其中一個受了點輕微的傷,他的對手直接自爆,炸死了周圍的修行者,也讓他受到一點傷害。

際無涯神識一掃,說道:「除了兩個高手,還殘存了十幾個人,全部重傷,其他人死光光,可怕的傢伙,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如此兇殘的戰鬥。」

秦小天長處一口氣,說道:「真創始的可怕,這些人都是瘋子!」

際無涯感歎道:「要是這裏的修行者都是如此不要命的話,修真界的修真者是不適合這裏的。除非是仙人過來,不然根本就沒法活了。」

秦小天說道:「不知道這兩個傢伙怎麼打?」

兩個最厲害的高手,一個外表看上去是中年人,一個是青年人,兩人殺光殘存的人,懸停想死空中對持。

「啼礱,今天我們一決生死!」中年人的聲音很冷。他臉色有點發白,剛才殘殺對方的時候,受了點傷害。

「勿擎崖!這次你不逃了嗎?你以為識破我的埋伏就能躲得過去嗎?交出你的姆克司!」青年人滿臉兇悍,毫不在意剛剛死掉的上千手。

秦小天和際無涯對視一眼,驚喜之色無論如何也無法掩飾。姆克司,這個詞很刺激兩人的神經,這是和界有關的詞,竟然剛剛來到這裏就聽到了如此讓人興奮的消息。

際無涯說道:「要不要下去?」

秦小天尋思了一下,說道:「也好,去問問。呵呵,姆克司……交出姆克司?帥哥,姆克司難道是一樣東西?」

際無涯說道:「咦,剛才那傢伙的確是說……交出你的姆克司!等等,小天,我們最好還是看下去。」

秦小天說道:「嗯,也許有什麼驚喜等著我們。」兩個興致勃勃的當旁觀者。
啼礱和勿擎崖卻沒有動,只是靜靜地對峙,也不再說話,似乎在準備著什麼。大約過了十來分鐘,勿擎崖首先發起攻擊,一個古怪的手勢,全身閃動青光,一道弧形的衝擊發了出去。啼礱神色有點緊張,他拋出一個圓形的法器,很像是一面圓形的盾牌,瞬間擴大,擋住身體。

秦小天驚訝道:「咦,這……這是界力!」又道:「很弱小,但的確是界的力量。」

際無涯說道:「界力?是勿擎崖發出的界力嗎?」

秦小天道:「是!」

說話間,勿擎崖發出的弧形衝擊已經撞在圓形盾牌上,盾牌化作光點無聲無息消失,啼礱驚恐的尖叫一聲,向後急速飛退:「你……你已經融合……姆克司!你……」他連續拋出三件法器,也連續三次被弧形毀掉。

不過,勿擎崖也沒有能力長時間發出這樣的攻擊。他揚手射出無數紅色光箭,密集如雨點,趁啼礱驚慌失措的機會,順勢射了出去。

啼礱身體急速旋轉,一道道青色飄帶環繞身周,擋住了絕大部分的紅色光箭。由於倉促施展法術,還是有一根紅色光箭打在他的腿上,痛嚎一聲,左側大腿上打出一個指頭大的窟窿,鮮血一下子就噴射出來。

勿擎崖冷笑道:「啼礱,這次你別想活!」

啼礱憤恨道:「憑你剛剛融合的姆克司就想殺我嗎?哼,沒有完全融合姆克司就動用其中的力量,即使你殺了我,你也別想活命!」

勿擎崖道:「我就是不借用姆克司的力量也能幹掉你,打!」

又是無數的紅色光箭射出。

秦小天疑惑道:「這傢伙如果用界力,很快就可以耗掉對手的一切法寶。」他心裏琢磨,融合姆克司?難道就是掌控界?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界,讓他好奇萬分。

「爆!」啼礱大叫一聲,一圈青光從掌心飛出。轟然一聲巨響,光團陡然炸開,一下子就將光箭湮滅。

際無涯搖頭,「那麼高的修為,打鬥的法術真差,等於是用能量在互相轟擊,手法單一,沒有任何技術,最後能夠撐下去的只有功力高的人。」

兩人劈裏啪啦的亂轟一氣,很快就耗盡了功力,奇怪的是勿擎崖居然沒有再次使用界力,只是瘋狂轟擊對手。簡單到令人咋舌的單調攻擊,竟然持續了半個多小時。秦小天感歎道,「要不是發現這個什麼姆克司,老子才不願看如此拙劣的表演。」

神識一遍又一遍的掃過兩人,秦小天和際無涯的神識都異常深奧,拼鬥的兩人毫無所知。終於兩人精疲力竭,同時向後退卻,啼礱獰笑著取出一塊手指大小的神晶,快速恢復消耗掉的功力。勿擎崖驚叫道:「你……你有姆克司晶體。」

「姆克司晶體?」際無涯和秦小天都是一愣,啼礱手裏拿著的絕對是神晶,也就是亞庫晶。隨即兩人就明白過來,這只是名稱不同,就像是剛來神境大陸,本地人稱作亞庫晶,他們稱為神晶,而這裏的人稱為姆克司晶體一樣,其實是同一件物品。

啼礱嘴角噙血,滿臉仇恨的神情,說道:「哈哈,你得到了姆克司,難道我就不能得到姆克司晶體了嗎。有了姆克司晶體,我很快就能恢復,你體內的姆克司卻要吸取功力。我倒要看看,你怎麼和我打!」

勿擎崖知道不能讓對方恢復,拼盡全力撲過去:「我跟你拼了!」

啼礱這時候可不想繼續拼下去,他只要恢復兩成的修為,就可以拼掉對手,所以他毫不猶豫的快速逃遁,兩人開始了追逐的遊戲。

一道青光、一道紅光飛快掠過大地,啼礱心裏不停的冷笑,姆克司晶體中蘊含的龐大能量充入體內,一點點恢復他的功力,只是速度很緩慢。這塊姆克司晶體是他千辛萬苦才得到的寶貝,要不是情況危急,他也捨不得用。

勿擎崖又氣又急,啼礱不顧一切的逃遁,讓他拼命的想方法落空。咆哮一聲,他知道如果繼續追下去,那麼死的一定是他自己。

啼礱快速飛行,心道:「我現在還能恢復一點,他是不可能追上我,哈哈,等我恢復,就要你好看……」他回頭看去,不由得大罵:「混蛋、懦夫……有本事就別跑!」

秦小天在上空忍不住笑,這兩個傢伙實在搞笑。

啼礱反身追去,可是勿擎崖半途突然落到森林裏,然後才向遠處飛竄。啼礱竟然找不到他的蹤跡,一邊罵著,一邊飛快的搜尋。兩人修為差不多,所以啼礱很快找到了在林中逃竄的勿擎崖,撲了過去:「我殺了你!」

勿擎崖猛地停住,快速轉身向著啼礱撲去——他賭啼礱還沒有恢復。

際無涯評論道:「這招以退為進,用得不錯。小天,不能讓他們繼續下去了,不然兩個死人是問不出什麼來的。」

秦小天隨手打出一個神靈訣,隱身神文陡然消失,兩人的身形突然顯露在啼礱和勿擎崖的面前,距離大約只有兩百米。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