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歧天路 204 神靈界 - 第七章 飽食

際無涯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抽人嘴巴,劈啪兩聲,陰陽兩掌抽得那大漢亂晃。際無涯感覺很爽,陰森道:「你敢動手打我?」

秦小天笑嘻嘻的看著,其實他心裏也有點火大。這兩個傢伙應該是控制孩子乞討的流氓,所以際無涯動手正合他心意,要不然他也忍不住要出手。

還算際無涯手下留情,知道這些人是凡人,根本受不起自己一巴掌,用的是一點手腕力量。但就這點力量,也讓那傢伙的牙齒震落一半,那個大漢被狠狠的抽了兩記耳光,被打懵了,支支吾吾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另一個人見同伴被打,迅速抽出武器,那是一根扁平的鋼錐,一米多長,上面還開著血槽。他低吼一聲,不顧一切的沖向際無涯,對準他的腰部狠狠刺去。那些孩子驚嚇之下,忍不住叫起來。

際無涯根本就不理會,忙著安慰那些孩子。

那人臉上露出猙獰的表情,惡狠狠地刺去,沒想到扁刺竟然刺不進去,就像頂在鋼鐵上一樣。尖刺在距離際無涯身體大約一釐米的地方被擋住,至於是什麼東西擋住尖刺,沒人能夠搞清楚。

際無涯扭頭沖那人一笑,說道:「沒吃肉啊?用點力氣好不好!」他轉向就是一巴掌,這次心裏有氣,所以拍出去巴掌狠了點,直接把那人的腦袋拍進胸腔裏。換句話說,這傢伙的腦袋看不到了。

一擊殺人,其實際無涯並不想殺人,無奈凡人實在太弱小,他只用了半分力,連一絲神力也沒有用,就失手殺掉一個。

「啊!你敢殺我們的人……你等著!普洛!你們這群小混蛋……一個別想活!」

孩子們一個個嚇得渾身顫抖,其中還有兩個小女孩發出一陣哭泣聲,細小驚恐的聲音讓際無涯很是憤怒。他在歧天界的歡歡門和孩子們在一起很開心,所以對小孩子很喜歡。他抱起最小的一個小姑娘,然後將孩子們召集到身邊,輕聲安慰著。

秦小天掏出大把的糖果,笑道:「帥哥,沒想到你那麼喜歡孩子。來!孩子們,過來吃糖,別怕,有大帥哥在,那些傢伙絕對不敢欺負你們。」

那個大漢跑出木棚,一溜煙般的逃掉。際無涯要安慰孩子,也懶得追趕。秦小天根本就不在意凡人的威脅,不來就罷了,若是還敢來欺負孩子,他不介意殺人放火。

此地民風極其悍勇,而且不忌殺戮,所以木棚中的人並不驚慌,吃喝依舊,甚至還有幾個夥計上前將死屍抬走。當然,死屍身上的東西就是他們的勞務費。這裏每天都有殺人,今天才死掉一個,實在是很平常的事情。

秦小天有點疑惑,說道:「帥哥,這鳥地方怪怪的,殺掉一個人就像是殺掉一隻雞,沒人質疑,沒人管理,難道這裏沒有人維護治安?」

際無涯笑著說道:「有什麼問題嗎?難道你希望來幾個人抓我?」

秦小天說道:「呵呵,我只是好奇罷了。」想了想又道:「這些孩子怎麼辦?我們走了,他們可就慘了,就算不被打死,也會被折磨毆打。」

際無涯淡淡道:「既然我伸手管了他們,那麼……我會負責的。」

秦小天說道:「那還不如把這些孩子送到歡歡門去,那裏的條件比這裏不知道要好多少倍。」

際無涯贊同道:「是啊,我也有這個打算,小傢伙能夠去歡歡門,這是他們的運氣。我剛才詢問了一下,這裏基本上都是孤兒,有個別的……也是單親家庭,應該是只剩下母親。這裏平民的死亡率極高,對於孩子而言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

普洛就是一開始過來的那個孩子。他明顯心不在焉,垂頭喪氣的握著一把糖果,沒有一個孩子吃糖,一個個都心事重重的模樣。

從孩子那裏瞭解到有一批遊手好閒的傢伙,專門逼迫他們去討要阿匹茲,當然吃的東西也是孩子自己想辦法,如果討不到一定數量的阿匹茲,那麼一頓毒打是免不了的。現在際無涯殺掉了其中一個,那麼這些孩子回去,毒打一頓便是最輕的懲罰了。

普洛突然驚叫一聲,只見七、八個大漢沖了進來,其中一個就是逃掉的那個大漢。秦小天說道:「這人想要死的話,不死也難。」

際無涯站起身來,擋在孩子們身前,冷冷的打量首對方。他心裏已經極度的不耐煩,而且對這些人渣更是厭惡。

「普洛,你勾結外人,殺自己的長輩,給我滾過來!」

際無涯明顯感覺到普洛的身體猛地抖動了一下,火就沖上了腦殼。以他這樣的修為,一旦發火,那股氣勢立即將整個木棚裏的人壓垮。他怪叫一聲:「你?他媽的就會對孩子而威風,王八蛋!我整死你!」

他竄到那群人中間,一道灰影閃動,幾息間,那些人全都趴在地上。際無涯手中還提著一個,他捏著那人的脖頸,就像拖死狗一樣回到座位,隨手扔在地上,一隻腳踩在那人的胸口,「你們還有多少人,住在哪里?」

不遠的一張桌子旁,一個漢眉大眼的漢子鼓掌道:「好威風!」語意中滿是諷刺挖苦,他說道:「好威風,好厲害,修行者對凡人伸手,你是哪個門派的人?」

際無涯冷冷的道:「哪只畜生在叫喚?」

那人騰身而起,喝道:「你說誰畜生?」

際無涯冰冷徹股的說道:「嗯,畜生回答了。」

那人也是冷笑一聲:「找死!」一拳打去,一團紅光直射。際無涯眉毛一揚,剛要起身,秦小天已經晃身而出,手一揮就滅掉飛來的紅光團。他的動作和際無涯一樣,一把就抓住那人的脖頸,笑道:「奇怪,剛才那些人欺負孩子你不聲不響,這時候你倒是冒出來了,你是什麼玩意?」

那人怎麼也不敢相信自己人竟然毫無反抗之力,驚訝之餘不由得大駭。他可是這一帶最著名的修行門派,彌蒙宗的弟子,雖然只是低階的修行者,但是在本地頗有名氣,相當於靈寂期的修真者,對於凡人而言,算是一個很厲害的高手,誰知道竟然被人捏著脖子,拖到身前。他憋得滿臉通紅,拼命拉扯秦小天的手臂,哪里能夠扯動分毫。

秦小天輕輕一甩,那人一頭栽倒在地,雙手抱著脖子不停的喘著粗氣,眼中滿是驚恐,連聲道:「你……你……你……我……我……」語不成聲,驚恐失措,這樣的打擊實在太傷人了。

「什麼你、你、你、我、我、我的,你這種東西就是一個畜生!」

秦小天很煩這樣的人,所以毫不客氣的咒?一句。

際無涯笑道:「小天你也忍不住啦?」

秦小天說道:「我討厭他。」

那人只見秦小天罵人,連一個字也不敢說,倒退著出了大棚,飛到空中才喊道:「你等著……我會回來找你!」迅速向著遠方飛去。

秦小天笑道:「怎麼都是一個說辭,打不過就找人來,再打不過,再找人,直到全部被殺光,真是愚蠢的東西。」

際無涯歎道:「還不是實力不夠,如果他能夠打得過你,呵呵,我估計……你活不成。」他看看踩著的那個漢子,沒想到激動之下腳勁大了點,給踩得口吐白沫,已經斷氣了。

秦小天說道:「好了,孩子們,你們住在哪里?大叔帶你們回家,不用害怕,呵呵,這些人以後再也不敢打你們。」

兩人帶著一群孩子走出大木棚,際無涯笑嘻嘻道:「我們這是在幹嘛?做俠客嗎?」
秦小天也是笑道:「那是我從小的心願,只不過距離越來越遠了。」

際無涯歎道:「是啊,以你現在的神通,俠客就是一個笑話。不過我還是喜歡俠客,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做一些自己喜歡作的事情。」

孩子們住的地方也是一個木棚,有長短不一的木板在木棚的西邊,可以遮住大雨,卻遮不住寒風。木棚裏有不少的孩子,見到普洛他們,一個個顯得很興奮,叫哥哥、喊妹妹的圍攏上來,一個個眼巴巴的看著。

一個三、四歲的孩子捧著一個小小的木碗,道:「普洛哥哥,我餓。」普洛等孩子一個個從懷裏掏出肉塊,眉開眼笑道:「今天有肉吃!」孩子們頓時歡呼起來。

際無涯說道:「那些肉別吃了,大叔給你們燒一鍋燴飯吃!」他沒有辦法看著孩子們吃髒兮兮的東西。

「算了吧,帥哥,你連口鐵鍋也沒有怎麼燒燴飯,還是我來吧。」秦小天曾經購買過大量的物品,靠著晶嗜連的複製功能,只要是接觸過的東西都能夠重新具現出來,就像是變魔術一般,一口很大的吊鍋出現在手中。

木棚屋的中央就是火塘,要不然這些孩子熬不過這樣寒冷的天氣。扔了幾塊幹透的木料,隨手拿出一個鐵架子將吊鍋架好,秦小天的手掌只是在吊鍋上微微一晃,鍋裏就鋪滿了白米蔬菜和肉類,裏面甚至還有各種蘑菇。

一團清水憑空出現落在吊鍋中,秦小天撚動手指,啪嗒一聲響,火塘裏的火焰就像是潑了一瓢汽油般燃燒起來。

孩子們目瞪口呆的看著,一個個不可思議的盯著秦小天。普洛喃喃道:「我要是會……這輩子都不會餓肚子了。」

秦小天開始發放碗和金屬小勺,每人一份,順手還給一份際無涯,「帥哥,這是你的。」

際無涯無言的接過碗和勺,說道:「你消遣我?」

秦小天一把拿回來,遞給旁邊的小姑娘:「不要就算,你看……這小姑娘很開心,哪像你……一副倒楣樣。」他調侃著,很快分配完畢。

吊鍋很大,和一個小洗澡盆著不多,所以要燒一段時間。秦小天叫來普洛,問道:「小傢伙,你們一共有多少人?都回來了嗎?」

普洛四下張望,心裏默默數著,很快說道:「我們一共有十九人,還有三個在外面沒回來。」

他知道自己知道眼前這兩位大叔神通廣大,所以非常乖巧,很老實的說著自己知道的情況。

秦小天說道:「去叫他們回來吧,大家一起吃,好不好?」

這時候的秦小天很溫柔,臉上露出和藹的笑容。他不想驚嚇這些可憐的孩子。

普洛立即叫來幾個年齡比較大的孩子,讓他們出去找人回來。

等所有人都到齊的時候,吊鍋裏散發出濃烈的香味,火坑裏的火焰也逐漸熄滅,只剩下一片紅色的炭火。秦小天掀起鍋蓋,那股濃香頓時飄散開來,孩子們拼命咽著口水,咕咕聲響成一片。

混合肉香,米香和菜香味,就連際無涯也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奇道:「這是什麼燒法?香得奇怪啊!」

秦小天笑道:「這是叫花飯,又叫雜碎飯,嗯,是我在第一次入世修煉時候學會的。」他第一次入世修煉,就是進入天演中奪舍重生,奪舍的物件就是一個餓死的乞丐,這種飯就是討要各家的剩菜剩飯,然後重新燒一遍,當然,他現在用的都是最好的米肉菜,味道就更加美妙了。

際無涯哪里見過這個,他是少爺出身,從來就沒有受過苦,好奇心起,說道:「給我碗和勺子,我也試試味道。」

秦小天差點笑出來,沒想到際無涯還有這麼一面。他隨手給出一個大碗,一把不銹鋼勺子,笑道:「可以吃了,先給孩子們盛飯吧。」兩人分別給孩子們盛飯,知道這裏的孩子飯量超大,所以都是堆出一大碗的飯菜。

秦小天給際無涯盛了一碗,連菜肉加飯油汪汪的滿滿一碗,「吃吧。」

際無涯捧著大碗,差點淚眼汪汪,「你……你真是當我是豬啊,給我那麼一大碗!」

孩子們捧著碗飛快的吃著,片刻,幾個大一點的孩子已經吃完。他們幾乎是吞下去的,很少咀嚼,吃完就很乾脆的將大碗還給秦小天。

秦小天不確定道:「還要?」

幾個孩子眼巴巴地看著他,一個勁點頭,秦小天幫著盛滿,說道:「一次不要吃太多,肚子會痛的。」不過他還是將盛滿飯菜的碗遞給孩子們。

際無涯只是吃了兩口,嘗嘗味道,贊了一聲就放下大碗。

一個小女孩拉拉際無涯的衣袖,小聲道:「大叔,您不吃了嗎?」

際無涯說道:「是啊,大叔吃飽了。」

小女孩說道:「給我吃好嗎?」很有禮貌,也很讓人心痛。際無涯說道:「吃吧,吃吧,小心別撐著了。」

「謝謝大叔!」小女孩捧起大碗走到一邊。

際無涯驚歎道:「小天,這些孩子怎麼這麼能吃?」

秦小天苦笑道:「我也不知道,也許這裏的人體質不同吧。呵呵,感覺就像是饕餮一樣,怎麼吃都吃不飽。」

際無涯說道:「饕餮?嗯,的確有點這個意思。我看這裏的漢子都是用盆吃飯,數量驚人,比我們家鄉的人能吃多了。」

兩人閒扯著。等孩子們吃完飯,秦小天這才帶著孩子們進入歧天界,找到龍小嫻後,將孩子們交給她,這才重新回到木棚小屋。

秦小天笑道:「這兒不是有一個什麼……普洛說的什麼宗?」

際無涯道:「彌蒙宗!」

「對,就是彌蒙宗。我們去彌蒙宗,他們那裏應該有修界的功法吧。」

「不一定,不過,去看看也好。」際無涯說道。

秦小天的神識迅速擴散,搜尋著彌蒙宗所在的位置,片刻後疑惑道:「我找不到彌蒙宗,附近方圓一萬公里內,沒有大群修行者。」

際無涯說道:「那就找……那個被你揍了一頓的傢伙,普洛說過,那人就是彌蒙宗的人。」

靠著秦小天強悍的神識,很快就找到了那人。秦小天說道:「我找到他了,唔,跟著他也許就能找到那個彌蒙宗。」兩人悄然瞬移而去。

黑沼城外的黑沼森林。

凡澀元心情極度鬱悶,在黑沼城裏的木棚被人狠狠揍了一頓,那個冷酷的年輕人差點掐死自己。出來後他渾身酸軟,雖然說了幾句狠話,但是他心裏明白那人絕對不好惹,唯一的辦法就是回轉宗門。

他壓根就不想報復,修為差距太遠,去報復就是找死。他出了城就一路狂奔,他已經進入了黑沼森林。
秦小天和際無涯距離凡澀元大約二十公里遠,兩人很悠閒地走著,以凡澀元如此緩慢的速度,兩人也不需要飛行,輕鬆自如行走在黑沼森林中。

一陣寒風吹過,淅淅瀝瀝的冰珠灑下,不一會兒,天空中飄起大片的雪花,不到十分鐘,森林已經覆蓋上一層薄薄的雪。秦小天說道:「下雪了,呵呵,難得在神境大陸上看到下雪,冰川倒是很多。」

際無涯說道:「不知道這裏的氣候是不是四季分明,神境大陸和地球完全不同,極端的氣候比較多。」

秦小天點頭贊同,「是啊,不是熱得要死,就是冷得要命,呵呵。」突然間,他停頓了一下,然後說道:「那人進入一個小鎮,咦,有傳送的波動,我們快過去。」他拉著際無涯就瞬移過去。

在小鎮邊上的一個荒廢小院裏,秦小天找到了那個傳送陣,非常地小,一次最多也就能傳送四人。際無涯說道:「這是定點傳送陣,只能傳送到固定地點,而且距離很近,不會超過一千公里。」

秦小天用晶嗜鏈自己檢查,補充道:「不用晶石作為能源,而是靠著修行者的功力啟動,怪不得不用人看守,不是修行者根本無法使用。」

「進去嗎?」

「進去!」

兩人根本就不在意傳送陣另一端有些什麼。站在傳送陣上,際無涯啟動,說道:「不要讓我失望,呵呵,希望能找到我們需要的東西。」

秦小天和際無涯剛出來,就聽到一聲斷喝:「你們兩個!站著別動!」

四個守陣的修行者,不遠處站著的是凡澀元。他驚駭地看著傳送陣上的兩人,說道:「你……你們跟蹤我?師兄,他們是敵人!」

際無涯罵道:「這個混蛋!」

四個修行者聯手攻擊,可惜他們的法術威力實在太小,根本就無法撼動兩人的防禦。既然要殺人,那麼就要有被殺的準備,所以當他們發出第一波攻擊的時候,際無涯迅速反擊,一道金色光華環繞身周,只是轉了一圈,四個修行者就被攔腰斬斷。這是際無涯的仙劍,現在已經修成了神劍。

一招就幹掉了四個修行者,凡澀元駭然大叫。他可不敢發起攻擊,而是大叫著向不遠處的房屋跑去。

這是一片不大的山谷,只有一排低矮的住房,一點也不像一個宗派的駐地。當凡澀元一頭沖入小屋,秦小天驚訝地發現自己的神識竟然丟失了他的蹤跡,「帥哥,前面那排房子很古怪,裏面竟然沒有一個人。」

際無涯同樣也失去對凡澀元的感應,說道:「是什麼?是什麼東西能遮罩掉我的神識?」

突然,從那排低矮的房屋裏沖出十幾個人,緊接著秦小天的神識察覺到更多的人出現在屋子裏。一陣極其微弱的波動,他驚喜交集道:「靠!似乎是界的波動!」

際無涯沒有自己的界,所以無法察覺這種波動,驚訝道:「難道這裏有一個界主?」

秦小天說道:「不,應該不是一界之主,我說不清,感覺有點怪。」

從那排小屋中出來的人數很快超過一百,清一色的修行者。秦小天的神識只是掃過一遍,就知道裏面沒有高手。他現在定義的所謂高手,就是能夠和自己一戰的人,明顯這些人都不是對手。

緊接著從小屋中出來的各種兇狠的野獸,大約也有百十來頭,很像地球上的大蜥蜴,只是身長可以達到七、八米,鱷魚一樣的嘴巴,有著碩大的牙齒,搖擺著沖出小屋,並且發出一陣陣令人戰慄的咆哮。

秦小天忍不住好笑,「帥哥,若是我把歧天界的神獸召出來,會有什麼效果?」

際無涯說道:「你開玩笑?神獸會聽你的命令?」

「在歧天界中,只要我願意,任何生命體都會聽從我的命令!」

際無涯嚇了一跳,「那不是也包括我!我怎麼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打算指揮命令你,嘿嘿,你是帥哥嘛!」

際無涯越是瞭解界的強大,心裏就越嚮往,說道:「好啊,你搞幾隻神獸出來,嚇唬他們一下也好,省得再次殺人。」

一百多修行者和一百多野獸,他們似乎信心十足,奔跑著過來,迅速圍攏包抄。其中有二十幾個修為比較高的人直接飛到空中,等他們完成包圍圈,秦小天和際無涯都沒有動,猶如看戲一般的站著。

「如果你們束手就擒,最少可以留下全屍!」

對手的宣言讓秦小天笑了,說道:「帥哥,給他們看看我們的厲害,呵呵,留下全屍?夠狠的。」

凡澀元也在人群中,只是他心裏極度不安,慢慢的向後退卻,隨時準備逃跑。一陣風吹過,雪花打在臉上,他只覺得一片冰冷,突然感覺到天黑下來,忍不住朝著天空看去。

當看清楚天上飄浮的巨大怪獸,他嚇得怪叫起來,「啊!那是什麼?」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0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