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歧天路 204 神靈界 - 第八章 古修法

一共四頭神獸,都是飛行神獸,每一頭的體長超過一千米,寬大的翅膀遮天蔽日,就這麼靜靜地懸停在空中,偶爾揭動一下翅膀就能掀起兩股劇風,巨大的頭顱上,兩隻碩大的眼睛閃爍著紅色光芒。

秦小天揮手間又召出了兩個普拉神衛,這東西一出來,對方已經徹底崩潰。高大十米的奧夫普拉神衛給人的壓力非同尋常,即使是修行者也抵禦不了如此恐怖的神獸。

秦小天淡然道:「要嘛投降,要嘛死,我不會給你們留下全屍。」

際無涯心道:「這小子夠狠。」他上前一步,說道:「去一個人,叫你們的長輩出來!」對面百十人根本就不敢動彈,他們哪里見過如此恐怖的神獸,一個個呆若木雞。至於那些野獸更是不堪,個個瑟瑟發抖,全部趴在地上,恨不得埋進地底下去。

「前輩!」幾個人從小屋飛出,男女老少都有,「前輩請收起神寵!」

秦小天歪著頭,似乎想了一下,說道:「你讓我收,我就要收嗎?這不是讓我很沒有面子。」

對面的四人,分別是一個老人、一個老嫗、一個少女、一個青年,看修為只比在場的同門高一線,唯有那個老人更厲害點,不過再高也有限。

老人說道:「前輩,若是我們宗門的人得罪了您,一切責罰,我們宗門認,還請前輩收回神寵。」

秦小天因為想要瞭解對方的界,所以也沒有堅持下去,說道:「我需要一些情報,你們能給予幫助嗎?」

老人說道:「十分榮幸!」

秦小天不再說話,揮手間就將神獸和神衛收入歧天界。

老人的臉色明顯變了,失聲道:「神靈?」這句話一出,所有人的臉色都變了。尤其是凡澀元,他臉都色慘白,渾身顫慄,幸好秦小天沒有繼續找他麻煩,不然他嚇也嚇死了。

秦小天笑道:「你說什麼?」

老人急忙否認:「沒!我什麼也沒有說!」

秦小天和際無涯緩緩的落下地來,兩人一直懸停在一米高的空中。

老人說道:「請!」

另一個老嫗指揮宗門弟子避開,同時招手叫來凡澀元,陰冷道:「是你叫宗派支援的?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說詳細一點,否則別怪老婆子不客氣!」

凡澀元哭喪著臉,一點也不敢隱瞞,說出整個事情的經過。老嫗二話不說,一個嘴巴扇過去,接著又是一腳,罵道:「蠢貨!笨蛋!來人!廢去修為,送去伐木!」幾個如狼似虎的大漢立刻上來廢掉他的修為,拖著走開。

老嫗咒?不迭,詛咒這個給宗派帶來災難的外門弟子,喘了口粗氣,覺得已經罵夠了,這才轉身回去。

秦小天跟著老人走向那排小屋,老人邊走邊說:「請問前輩如何稱呼?晚輩名叫博爾提拉,可以叫我博爾。」

「秦小天。」

博爾提拉暗自心驚,從名字的發音就可以知道他倆不是本地人,不敢繼續詢問,只是殷勤的在前面引路。走進小屋,一道光屏出現在眾人面前,博爾提拉說道:「請,裏面是我們彌蒙宗的宗派駐地。」

秦小天伸出一根手指點在光屏上,一圈圈水波紋蕩漾開來。他神色微微一變,用漢語說道:「帥哥,又一個界層,裏面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似乎比先前得到的那玩意高級。」他小心的沒有說出姆克司。

博爾提拉再次示意,請秦小天進入。

秦小天有所顧忌,因為在界中,一界之主就是主宰,一旦界主比他強大,進去就等於自投羅網。不過他沒有感受到界心的存在,稍稍思考,他懷疑這是一個初級的界,或者是一個變相的界,不再猶豫,一步就跨了進去。

際無涯的膽子比秦小天大多了,跟著就走了進去。他才不怕,有秦小天的歧天界在,逃命應該沒有問題。

就在穿過界層的制那間,秦小天真正的松了口氣,這個界竟然是固定的,比之先前得到的姆克司差遠了。因為那個姆克司有成長性,而這個界已經徹底停滯,永遠也不可能繼續發展,這樣的界根本就不算是真正的界。

而且秦小天也沒有感應到界主的存在,因為他察覺不到界心的存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個空間的確是界。

神識掃過大地,大約只有三百平方公里,沒有界心,只有土地和界層,而且界層和大地緊緊相連,根本就不可以移動,所以這裏是固定的界。這裏的靈氣不錯,地下有一條雜亂的亞庫晶脈,只是品質駁雜,不值得開發。

秦小天明白,就是這條品質不高的亞庫晶礦脈,才支撐起這個空間界的存在,否則這個界早就坍塌碎裂了。

一個鬍子垂到胸口的老人緩緩走過來,臉上的皺紋層層疊疊,蒼老到了極致。他的生命就像是風中火燭,隨時可能熄滅,手中拄著一根棗紅色的拐杖,慢慢悠悠的走著。博爾提拉等人露出驚訝的神情,都沒有想到宗主會親自出來。他們恭恭敬敬的行禮:「參見宗主大人。」

秦小天微微點頭,他不論是修為還是修行年代都不差對方,平輩交往,對方已經占了便宜,所以他不用謙虛,也不用恭敬對待。

提拉宗主的全名叫提拉亞米,是彌蒙宗的創始人,這個固定界就是他修煉出來的。當秦小天進來的時候,他已經感應到一個超級強大的人進入自己的領域,那種深不可測的感覺嚇得他立即走了出來。

「強大的神靈,歡迎您來到彌蒙宗。」

博爾提拉和眾多弟子們渾身僵硬,就像赤腳站在冰面上,一股寒氣直沖腦門,果然是神靈降臨,而他們剛才還想要向神靈發起攻擊。怪不得他能夠召喚出神獸,怪不得他一直鎮定自若,如果剛才真正動手的話,他們可能一個也活不了。

秦小天說道:「嗯,不用行禮。」

提拉宗主在前領路,很快來到一座白玉大廳中,四根粗大的白色玉柱凋刻著精美的野獸形象,也不曉得是什麼類型的野獸,身體就融在白玉柱中一顆頭顱加上兩隻爪子,托起巨大的白玉屋頂。

白玉地面上用金屬絲鑲嵌著華美的圖桉,十幾張低矮的玉幾座上面鋪著細軟的野獸皮毛,提拉宗主已經在玉幾座前擺放了不少靈果靈液,引導秦小天和際無涯走進大廳,回頭吩咐博爾提拉幾句,這才請兩人落座。

提拉宗主問道:「您什麼時候從神靈的世界降臨到這裏?」

秦小天精神一振。他聽明白了兩個辭匯,一個是神靈的世界,一個是降臨,也就是說,神境大陸以上還有一個神靈的世界。這個世界是獨立存在的,而對方誤認為自己是從那裏下來的,那麼神靈世界在哪里。

「不,我不是從神靈世界降臨。」

際無涯差點沒笑出聲來,因為秦小天一副神棍模樣。

提拉宗主明顯露出意外的神情,沉吟了片刻,說道:「難道前輩修成了神靈,而沒有去神靈姆克司嗎?」
「神靈姆克司?神靈界!」秦小天震驚異常,竟然有神靈界……這世上還有一個他媽的神靈界!他實在是想不通,自己已經是一界之主,那麼神靈界算什麼?界的集合體?剛才提拉宗主並沒有提到姆克司,他還以為是神境大陸的某個地方,沒想到居然是界,「神靈界……要如何抵達?」

提拉宗主心裏很奇怪,他認為只要是在這片土地修行的人都知道的常識,對方竟然不知道,最奇怪的是對方明明有神靈的力量,卻對神靈很陌生:「當姆克司之心凝結成功,你就可以自動進入神靈界。」

秦小天驚訝萬分,他知道姆克司之心應該就是界心,可奇怪的是他凝結界心的時候根本就沒有進入神靈界,暗自琢磨:「難道因為修煉功法?不對,也許界的內在不同,但是界的本質應該差不多,那為什麼神靈界對我沒有任何吸引力?」

「如果不是自動進入神靈界,那麼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提拉宗主突然想起一件事,駭然道:「古修法?難道是古修法……」他為了掩飾驚駭欲絕的神情,用手摸著鬍鬚,垂下眼簾,只是過於激動,他的手在瑟瑟發抖。

「什麼是古修法?」秦小天越來越好奇。

提拉宗主低著頭,緩緩說道:「那是遠古的傳說。那時候修成姆克司的神靈很多,彼此之間發生了無數次大戰,也因此隕落了無數的神靈。後來由最厲害的十八個神靈,將自己的姆克司貢獻出來,修成了一個巨大的神靈界。靠著神靈界,他們打敗無數大神通的神靈,並且收掉他們的姆克司,最後將所有存在的神靈收入神靈界中,從此這裏就沒有了神靈。

「傳說中,那十八個最厲害的神靈最後也隕落了,他們最終和自己的姆克司結合在一起,形成強大的姆克司神,因此神靈界就是神靈的歸宿。

「神靈界形成,以後修煉姆克司有成的人,會和神靈界發生感應。一旦姆克司之心煉成,就會自動升入進去。只有古修法修出的神靈界不受這個規則的約束,所以……您是古修法修成的神靈嗎?」

秦小天搖頭道:「我不清楚。」

提拉宗主問道:「那麼……您修出自己的姆克司了嗎?有沒有修出姆克司之心。」他知道這樣問不妥當,但是他無論如何也忍不住內心的煎熬,還是問了出來,要知道按照現在的修行法門,他已經不可能修出姆克司之心,唯有古修法還有一線希望,他如何能夠放棄。

秦小天說道:「你這裏有修煉姆克司的功法嗎?」他暫時不想回答對方的問題,因為他還搞不清狀況。

提拉宗主說道:「我有一部修煉功法,只是不夠完整,是殘卷。」

秦小天毫不客氣的說道:「給我看看。」

提拉宗主露出為難的神情,支支吾吾道:「這個……這個是……是我們彌蒙宗的……最珍貴的藏品,我……不能夠拿出來……」他心裏七上八下,知道對方是神靈,一旦拒絕,對方如果惱羞成怒,自己的處境可不妙。

秦小天當然明白對方不會輕易給出如此珍貴的修煉法門,笑道:「我們交換,如何?」他掌心泛起一道紅光,一個雞蛋大小的姆克司冒了出來。

際無涯嚇了一跳,心道:「咦,怎麼還有一個姆克司?」他的神識掃過自己的儲物戒指,自己的那個姆克司依舊存在。他不知道秦小天的晶嗜鏈可以複製,所以異常驚訝。

提拉宗主的眼珠子差點瞪出來,失聲道:「姆克司?是姆克司!」

秦小天道:「換不換?先說明,這個姆克司同樣沒有姆克司之心。」

提拉宗主說道:「換!」

秦小天也不怕他搞鬼,抬手將姆克司扔給他:「修煉功法給我。」

提拉宗主在腰間口袋上輕輕一抹。四個軟皮卷落在手中,恭敬的放在秦小天身前,說道:「只是殘卷,一共應該有十二卷,現在剩下四卷,好在是第一、二、三、七卷。據我所知,現在沒有哪個宗派有完整的修煉功法。」

秦小天打開軟皮卷,神識仔細掃描,大約十分鐘已經完全記住軟皮卷記載的內容,對際無涯說道:「小師叔,內容不算複雜,先記下來再說。」

際無涯點點頭,神識快速掃描,片刻後道:「好了。」說完閉目反思。

秦小天說道:「你還知道哪些宗派?嗯,有沒有修出姆克司之心的宗派或者個人?」

提拉宗主苦笑道:「據我所知,沒有!最好的也就像我一樣,能夠修出姆克司就已經非常厲害,而且,一個人……一旦修出姆克司,會被很多人追殺,尤其剛剛修出姆克司最是虛弱,也是最危險的時候,除非是宗派裏的人修出姆克司,在宗派的保護下,才能安心繼續修煉。」

「這樣啊……」秦小天陷入沉思,這片大陸是如此巨大,所有厲害一點的宗門似乎都躲在初級的界中,靠著神識掃描是很難找到的,繼續搜尋下去不但浪費時間精力,也找不到他們。除非從他們的弟子著手,就像是凡澀元那樣,跟隨他就能找到彌蒙宗。

秦小天問道:「你的意思,是這裏的宗派已經失去修煉神靈的功法?」

提拉宗主說道:「這是我的猜測,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的神靈,就是……」他用手指指秦小天:「以前從來沒見過。」

秦小天說道:「你不是也修成了姆克司嗎?」

提拉宗主苦笑到:「是,可我修不成姆克司之心,只能算作半神靈,最讓人痛苦的是我不能離開彌蒙宗,一旦走出去,我的姆克司就會徹底崩潰,我也活不了。」

「還有這種事情?呃,自己修煉一個牢房?」

提拉宗主滿臉無奈,說道:「沒辦法,本地已經找不到姆克司晶體礦,在遠古,據說到處都有姆克司晶體,而且是那種純淨的姆克司晶體。修煉姆克司必須要姆克司晶體打基礎,唉,之所以現在修成姆克司那麼難,沒有姆克司晶體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

秦小天手掌一翻,一塊巴掌大的亞庫晶飄在手上,「就是這個嗎?」

提拉宗主感覺自己的心臟快要暴走了,根本說不出話來,如此純淨的姆克司晶體,「前輩,這……」他很想討要,或者交換也行,但是立即就想到了,平白無故誰會給你如此珍貴的物品。至於交換,他有什麼東西可以等價交換?

秦小天哪里知道本地如此缺乏亞庫晶,在星源府,地下那條巨大的亞庫晶礦脈可能用岐天界也裝不下,而且他的界就是用亞庫晶構成,這玩意多的是,他抬手扔給提拉宗主,說道:「相見就是有緣,這塊就送給你了。」

提拉宗主感覺自己就是在做夢,得到一個初級的姆克司,又得到一個極品姆克司晶體,這意味這彌蒙宗又能出現一個半神靈,等於迷蒙宗的實力大度提升,感受著姆克司晶體中澎湃的能量波動,他說道:「給我,真的嗎?」他還是不敢相信。

秦小天說道:「界的修煉功法,我估計在神靈界有很多種,我們只要找到神靈界,呵呵,就可以想辦法得到。」

際無涯說道:「憑我們兩人?我看還是找人商量一下比較好,這事關係到很多人的命運。」

秦小天考慮了一下,點頭道:「的確如此,如果現在找到了神靈界,而又意外出不來,那就慘了。嗯,帥哥,你說得對,我們的確要出去一趟。」

際無涯說道:「我大哥,你師伯,可不好找,青帝、天姑、博聚上人,還有你師尊,你能找到誰?」

秦小天考慮了一下,說道:「你去發訊息,我送你回岐天界,然後通過歡歡門的傳送陣去原界和仙界,在那裏,你把訊息發送出去,他們即使沒有時間也能收到。我必須留下來,試試能不能找到進入神靈界的通道。」
際無涯說道:「這也是一個辦法,只是發出訊息後要等嗎?」

秦小天笑道;「你直接回岐天界,在歡歡門等好了。你和他們約好,大家都到歡歡門來,等他們到齊,你給我發一個信符,我進岐天界接你們。」

提拉宗主見他們在說些什麼,只是聽不懂,也不敢隨意插話,只是靜靜等待。片刻,只見秦小天打了一個古怪的手勢,他身邊的那人就消失無蹤,忍不住驚訝道:「這是……」他清晰地感應到那人已經不在自己的界中。

秦小天笑道:「他有點事情,先走了。」

提拉宗主頭皮發麻。這可是在他的界中,那人消失的無影無蹤,而他竟然不能阻止,也不能知道他去了哪里。老頭拄著拐杖,眼裏滿是恐慌,對方要殺自己實在是太容易了,這就是神靈的實力嗎?

秦小天沒理會提拉宗主的驚駭,說道:「我打算在這裏住上一段時間。」

提拉宗主頓時喜出望外,剛才的恐懼馬上拋到腦後。一個神靈住在自己的宗派裏,先不說能夠得到多少好處,僅僅有他在,彌蒙宗就穩如高山。他連聲到:「求之不得!求之不得!我讓他們去安排住所。」

秦小天說道:「不用準備,我住到外面去,給我搭個木屋就行。」

提拉宗主心裏頓時輕鬆下來,若是秦小天住在他自己的界裏,的確有點讓人不安心,因為秦小天實在太強大了。但是住在外面就不一樣了,一旦遇見危險,他只要關閉自己的界,最少自保能力還是有的。

「另外,請提拉宗主向所有你知道的宗派傳信,我將交換任何有價值的古軟皮卷。若是有修煉姆克司的軟皮卷,那麼就可以交換到姆克司和姆克司晶體。」秦小天許諾了驚天的誘?惑。

提拉宗主捂著胸口,如此震撼人心的誘?惑讓他的心臟快要爆掉了,苦笑道:「是,我會讓弟子去通知,不過……」他遲疑了一下,突然想明白,說道:「好的,沒問題。」他原本想要說,萬一別宗派覬覦這些寶物,強行奪取怎麼辦?再一想到秦小天有著神靈的實力,立即打消警告的念頭。

消息被迅速傳出。

一座精緻的小木屋建造在彌蒙宗外,這座小木屋是彌蒙宗的弟子們花費了很大的精力修煉而成的,用得是本地最好的木料,並且使用了簡陋的煉器手段,將每一塊木料精煉一遍,用野獸的血加上生漆,一遍一遍打磨而成,每一塊木板都堅硬如鋼。

小木屋的屋頂很大,只有四跟木柱支撐,四面透空,沒有牆壁,地面鋪著整齊的地板,中間放著一張柔軟的獸皮,距離小木屋不遠的地方,有幾個彌蒙宗的弟子,專門用來服侍秦小天。

大雪下了幾天,鉛灰色的天空映襯著潔白的大地,小木屋邊上是一道彎曲的河流,潺潺流水沿著河道向下游流淌。這裏的森林稀疏,樹梢枝頭壓滿了厚實的積雪,幾隻鷹隼在天空盤旋,發出一聲聲尖利鳴叫。

姆克司的誘?惑是非常恐怖的,在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修行者都無限嚮往修成自己的姆克司。這就意味著無比的強大,可以擁有不死的生命,這種誘?惑沒有人可以抵擋。

也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提拉宗主並沒有提醒其他的宗派,需要交換的那人是一個神靈,所以每一宗派得到消息後,最強烈的願望不是交換,而是搶劫。

姆克司就像是一座金山,所有貪婪的人都認為這座金山是一個孩子的財產,那麼他們考慮的只是殺掉孩子,搶走金山。提拉宗主給出的消息,就是如此。

在小木屋造好,秦小天入住後的一個月時間,第一批宗派人馬趕來。一共有六百多修行者,其中高手占了三分之一,可以說是傾巢而出。

秦小天端坐在小木屋裏,面無表情的看著木屋前流淌的小河。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