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歧天路 204 神靈界 - 第十章 神文

一個尺長的黑色玉塊飛到秦小天的手中,只是稍稍察看,他說道:「這個可以換姆克司和姆克司晶體。」不等對方回答,一個紅色的姆克司和一塊亞庫晶出現在手中。他也不著急,靜靜地等著對方的反應。

兩人面面相覷,想不到秦小天會拿走這個東西,這是兩人在搶劫的時候得到的。當初兩人殺掉一個很強大的修行者,得到了不少好東西,唯有這件物品既不是法寶,也不是什麼珍貴的材料,差點就扔掉了。

凱洛亞忍不住說:「要不要換?」

「換!」

「當然要換!」兩人幾乎同時叫起來,不換才是傻瓜。兩人咧著大嘴,興奮得不知如何是好。秦小天輕輕揮手,姆克司和亞庫晶緩緩飛向兩人。

其中一個伸出雙手,飛快的抓向姆克司和亞庫晶,另一個竟然抽出斧頭,狠狠的劈向伸手人的腦袋。

秦小天眉頭一皺,一指點出,那把快要劈中人的斧頭頓時停滯在空中。他淡淡的說道:「別在我小屋殺人,要搶奪,到外面去,滾!」一雙金色大手突然出現,抓住兩人用力扔了出去。兩人在半空中翻滾著射了出去,連續撞斷幾株大樹,落在了雪地上。

姆克司和姆克司晶體恰好夠一個人修煉,所以其中一個已經急不可耐的要殺人奪寶了。這裏的人完全沒有什麼顧忌,哪怕兩人是同一宗派的也照殺不誤,其心狠手辣的表現讓秦小天都心驚不已。

秦小天說道:「凱洛亞,今天就到這裏,你先回去吧,明天繼續。」

凱洛亞恭敬施禮,倒退著離開。

一尺長、巴掌寬、兩指厚的長方形墨玉,表面上坑坑窪窪,仿佛經過無數次碰撞,又像是貼了一層污垢。秦小天卻很清楚表面有一層古老的禁制。他伸手在墨玉表面輕輕撫摸,無數細碎的粉末落下,露出了原來的面目。

光潔平滑,映著屋外白雪的反光,很漂亮的一段墨玉,他試了幾手解除禁制的靈訣,抹去了墨玉上的古禁制,哢吧一聲,墨玉裂成兩半,裏面橫放著一卷極薄的青灰色皮卷,卷成圓形的卷軸,有極淡的禁制波動。

秦小天很謹慎,他用神識仔細掃描了一下,知道這層禁制只是為了保護軟皮卷,這才拿起卷軸緩緩的展開。

極其細小的文字,每一個文字只有芝麻大小,銀色的字跡,秦小天一個也不識。他知道這是遠古的文字,一般而言,遠古有大神通人留下的文字有兩種解讀方式,一種是認識這種文字,一種就是用神識來解讀。

神識一遍一遍掃描過去,他細細品味和理解卷軸上留下的意念。這是一篇完整的修神功法,準確的說應該是一篇完整的修煉姆克司的功法,要不是秦小天已經是一界之主,這篇修神功法他還不能全部閱讀理解,可惜的是這部功法只是完整的基礎功法,進階的功法缺失。

「可惜,應該是一對墨玉,缺少了一塊,不過即使是基礎卷,也已經讓我獲益不少。」心裏琢磨了一會兒,秦小天也不覺得遺憾。有了這個基礎卷,修神就可以提供給家人朋友。

他根本就沒有推廣的想法,要知道修神比修真和修仙更加耗費資源,他可不想像本地人一樣,搶劫就像是吃飯睡覺那麼自然。

迅速用晶嗜鏈吸收複製,看著手中的墨玉和卷軸消散在空中,他開始推敲卷軸記載的功法。根據修神功法的記載,他按照自己的理解開始劃分境界層次,記載中也有境界層次,不過是用古文字記載,根本就無人能識。

按照記載中境界的理解,首先是準備期,應該就是現在這個大陸的修行者,差不多相當於修真者中靈寂期到合體期的修為,算是修神的準備期。這是修神的必備條件,有了這樣的條件才能開始真正的修神。

「那就叫蟄靈期,嗯,最少也要十二層,到了蟄靈期十二層,就可以進入下一個層次。」

秦小天滿意的摸摸下巴,算是確定了修神的第一步。只有修完了蟄靈期,才能真正開始修神,所以蟄靈期不算修神第一層功法,只能算是達到修神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一個修真者修神,那麼就必須達到合體期以上的修為才能直接修神,低於合體期境界是沒有辦法修神的。

「修神的第一層境界,就是凝結成一個姆克司,也就是最基本的界,那就叫築界期,嗯,分為初中高三個境界就可以了,修到頂峰,也就是仙人的實力。到這一步,應該還沒有修出界心,提拉宗主大約修到築界期的中級,並且已經停滯不前了。」

「蟄靈期、築界期應該算是修神的最低兩個層次,再下一步就算是真正踏入修神境界,也就是修出了界心,成為神靈。」

秦小天思緒翻騰:「可惜,可惜……成神後的修煉功法缺失,只有最基礎的部分,不知道師伯的原界……算是什麼境界的神靈。」遺憾的搖頭,不過能夠得到完整的修神基礎功法,他心裏已經很滿足了。

「下一步應該是陸界期,我也只是達到陸界期,界中形成一個有界心的大陸,再下一步……我就沒法瞭解了。嗯,無非就是形成一個恒星系,然後形成一個小宇宙。怪不得成神就像是餐餮,吞吃一切可以吞吃的東西,別說是形成宇宙,就是形成一個大陸,那需要多少資源填進去啊!」

秦小天已經打定主意,修神的基礎功法絕對不能隨便亂傳,只有最親近的家人和朋友才可以分享。一旦推廣修神功法,哪怕是神境大陸也禁不起如此龐大的資源消耗。

一夜過去,風雪再次降臨大地。凱洛亞在清晨就趕到小木屋,說道:「今天十組人已經到齊,很快就會過來交易。前輩,這幾天黑沼城已經亂成一團,有很多人死掉。」她顯得有些興奮。

秦小天說道:「又是搶劫?」

凱洛亞點頭道:「是,互相亂搶,交易過的和沒有交易的都在搶。姆克司的誘惑實在太大了,他們不敢來搶前輩,所以就互相搶。」

秦小天無語,這裏的人實在瘋狂,如果在原界,運些人全部都是罪犯,根本就無法生存。靠搶劫修行,在原界或者修真界就是公敵,尤其是明目張膽的搶劫,絕對會引起公憤。更何況在原界還有聯合會這樣的執法單位,假如膽敢搶劫,就會面對無窮無盡的高手追殺。

「這裏沒有人管理,所以才如此混亂。」

凱洛亞沒有答話,認為現在的局勢很正常,如果不搶,哪里能夠得到需要的資源。修行的目的就是搶劫,然後變得更強,再去搶劫就更容易得手,不搶如何能進步。昨天晚上,她就和博爾提拉一起搶劫了幾個弱小的像夥。

秦小天說道:「叫一組人過來交易吧。」

凱洛亞有些遲疑,「前輩,我得到一些東西,能不能和前輩交易?」

秦小天可不笨,稍稍思索就明白了,「你也去搶了?」

凱洛來毫無愧色的說道:「是,可惜搶到的東西不多。」說著他拿出幾件東西,又道:「也許前輩對這個有興趣。」

竟然是幾個條狀墨玉。

秦小天徹底無語,神識掃過,只是一些普通墨玉,毫無半點價值。他要的不是墨玉,昨天得到的墨玉之所以有價值,那是裏面藏著一卷修神功法。

「凱洛亞,我不需要這些墨玉,沒有任何價值。」

凱洛亞失望的說道:「真的沒用嗎?」

秦小天說道:「是,去叫第一組交易的人過來吧。」
凱洛亞隨手一揮,一道紅芒飛出,片刻,三個人順著小道走了過來。沒有一個人敢飛,為了表示尊敬神靈,所有來交易的人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秦小天依舊一副神棍模樣,端坐不語,閉目沉思,其實他可以用神識清晰的看到來人。三個人是一老一少,還有一個中年婦女,三人身上斑斑點點都是血跡,明顯是經過一番搏殺才來到這裏。

「忽耳突拜見神靈大人!」

「蒂特拜兄神見神靈大人!」

「小忽耳突拜見神靈大人!」

秦小天不在乎他們叫什麼!也不在乎對方有多高修為,他在乎的是對方能夠拿出多少有價值的東西,「不用多禮,我這裏交易的規則都明白嗎?」

忽耳突老人彎腰低聲道:「是,已經很清楚了。」

秦小天點點頭,他比較滿意博爾提拉的工作,說道:「那麼拿出你要交換的東西。」

「嘩啦!」三堆雜物出現在地板上。作為交易人,他們都明白自己沒有任何權力,只有憑對方挑。若是有對方中意的東西,那麼交易就成功了,否則就是白來一趟。

秦小天迅速用神識掃描一遍,地上三堆雜物中分別挑出幾件物品,其中有幾卷軟皮卷,還有一些奇怪的石頭。這些都是秦小天需要的,可惜在其中並沒有發現修神功法,倒是有幾塊石頭他沒有見過。

三瓶培元丹、三件低級法寶分別袷了三人,很公平分為三份,秦小天說道:「好了,就這樣。」

中年婦人蒂特忍不住道:「為什麼不是姆克司和姆克司晶體?」

凱洛亞解釋道:「你們的東西不足以換取姆克司和姆克司晶體,你現在拿到的丹藥可以迅速提升你的修行,至於法器,你自己可以體會一下,應該比你所知道的法器都要強大。」

蒂特顯得很猶豫,凱洛亞繼續說道:「若是你覺得不划算,那麼留下丹藥和法器,拿走你的東西,就當這次交易沒有發生。」

忽耳突插話道:「蒂特,不要說了,這次交換我們很滿意。」他拉著蒂特和小忽耳突向後退去。出了小木屋,他才說道:「蒂特,我們不能要求神靈,這樣會惹惱他的,我們走!」

一組接著一組,一天又過一天。漸漸的,前來交易的人越來越少,有時候幾天也看不到一組人來交易。這段時間,秦小天除了得到大量記載遠古傳說的軟皮卷外,最多就是各種沒有見識過的礦石植物,還有一些奇珍異寶,但是再也沒有得到修神功法。

秦小天趁著空閒,開始仔細研究那卷修神基礎功法,這卷精緻的軟皮卷上,在卷首部位印著雨個金色的神文,大小猶如蒼蠅,極其複雜的神文。好在秦小天有無比強大的神識,能夠破解其中蘊含的意念。

僅僅是兩個神文字,秦小天就得到了很多的啟示,後來他直接起名為「圃珍」,因此這卷修神功法就是圃珍神修法。

這卷圃珍神修法,記載的銀色神文一共有一百多萬字,僅僅是低階咒法,也就是低階的神文咒法就有一萬多,涉及到中階神文有三百多字,高階的神文就是卷首的兩個神文。僅此一項,就讓秦小天獲益匪淺,結合歧天界的修煉,秦小天的收穫更大。

比如,一組防禦神文加入界層中,整個歧天界的界層就可以增加百分之零點幾的防禦度,而用來防禦的低階神文咒法有很多,需要秦小天一點點加進去。有了基礎修神的功法,秦小天最缺的就是中階和高階的修神法,也就是修界的中高階功法,這是提升界力的最有效辦法。

神文有很多種,秦小天接觸的神文沒有十種也有八種。所謂的神文就是蘊含神的意志直接記錄下來的文字,這種文字的結構只是載體,重要的是神文中蘊含意義和神的大能意志,這才是神文最寶貴的地方。

秦小天現在也可以寫出自己的神文,比如用漢字的結構就能承載他的意志和威能。原來秦小天並不瞭解這點,在理解了圃珍神修記載的內容後終於醒悟過來,哪怕他胡亂劃寫,只要將神念灌注其間就是神文。

用什麼樣的文字當作自己神文的載體,秦小天沒有什麼好猶豫的,雖然他會很多種族的文字,但是第一選擇肯定是最熟悉的漢字。給漢字賦予神性感覺非常特別,當一組漢字被賦予了他的意志和神力後,展現出來的契合度讓他吃驚不小。

接著他嘗試了大篆體、小篆體,甚至是甲骨文,最適合的載體竟然是甲骨文,其次是小篆、大篆、繁體中文、簡體中文。他漸漸明白了象形文字最接近自然,所以成為神文載體更切合神的意志。

秦小天苦惱的是他所知的甲骨文不多,只有大概幾十個,其中還有不少是猜測和估計的。若是用甲骨文作為神文,那麼他就必須有一套可以完整表達自己意願的甲骨文,最少也要一千字以上。

迅速取出一塊信符發送到了歡歡門,直接給龍小嫻,讓她回原界尋找有關方面的專家,或者找人回到地球,尋找所有記載甲骨文的書籍文章。

很快,秦小天就將神文的事情放到一邊。他要做的事情很多,比如在歧天界建立一個大型的植物園。以前一直沒有安穩下來,現在他有了閒暇的時間,所以整理歧天界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從小木屋進入歧天界也就眨眼的時聞。開闢一個大型植物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哪怕秦小天是一界之主也要花費不少時間和神力,因為植物需要特定的環境才能順利成長,其中有不少珍稀物種的生長環境是非常極端的。

有的植物需要極高的溫度,有的需要寒冷,有的需要在陰暗的地方才能生長,還有的需要依附其他植物生長,僅僅是分類就足以讓人崩潰。

好在秦小天是一界之主,很多苛刻的條件只要動念就能完成。斷斷續續用了幾年,一座巨大的天然植物園成型,並且被龐大的古禁制籠罩。

這幾年,秦小天陸續收集了不少殘存的修神功法,其中也有一些中高階的殘本,可惜沒有收到一卷完本,不過憑藉著一界之主的身分,倒是給他琢磨出不少有效的神法,並且進一步完善了歧天界的結構。

龍小嫻也找到了很多有關甲骨文的書籍,其中有一套讓秦小天如獲至寶。《甲骨文合集》,一共十三冊,在地球也是極其珍貴的古代藏書。裏面收錄了四萬一千九百五十六片甲骨,一下子就解決了神文的來源。

際無涯也找到了絕大部分的人,除了赤明之外,青帝、天姑、李強和博眾上人全部來到了歧天界,然後被秦小天接到小木屋。李強首先記錄下了小木屋的座標點,這樣就可以隨時通過原界進入這裏。

青帝經過這些年的努力,雖然還沒有掌控仙界的界心,但是已經順利進入其中。不出他所料,界心失去控制已經無數歲月了,只是仙界是超級神靈的界,要想順利的掌控,青帝的修為還不夠,只能摸索著控制一點皮毛。

秦小天介紹了這裏的基本情況,並且拿出了姆克司給大家參考,同時複製了五份圃珍神修法,每人贈送了一份。眾人討論了一番對界的理解,集中所有人的智慧,秦小天得到的絕對比付出要多。尤其是李強和青帝更提出了很多建設性的思考,他們思考的問題極其深奧,給秦小天的觸動很大。

六人圍坐在小木屋的地板上,氣氛熱烈的討論著,地板上擺放著各種靈果仙茶,隨時讓人享用。

青帝說道:「神靈界的出現意味神境大陸已經沒有神級高手,我們應該佔領整個神境大陸。另外設法進入神靈界,取得完整的修神法門。小天的顧忌也有道理,我們要控制修神的人數,不然的話,資源總有一天會枯竭。」

人是自私的,仙也同樣自私,至於神,那更是自私。他們是掌控最高修煉法門的人,已經站到了修煉的金字塔頂端,當然不願意有人挑戰,所以控制一切就成了他們必須完成的任務。
天姑嬌笑一聲,說道:「我沒有意見。」

博聚上人說道:「我只有兩個人需要修神,一個天趣,一個天真。」

李強笑眯眯道:「我的人數要多一點,沒辦法,好朋友比較多,呵呵。」考慮了片刻,他又道:「也就七、八個吧,應該不算多。」

青帝點點頭,其實他的人數更多,「嗯,我們控制在百人以內吧,有百人之數,足夠我們霸佔整個神境大陸了。」

秦小天忍不住咋舌,這些傢伙輕描淡寫的就已經決定了神境大陸。要知道神境大陸的面積可以媲美銀河系了,這麼大一塊地盤,頂尖的也就百來人。他說道:「我沒有問題,不過,我也需要一些名額。」

青帝笑道:「呵呵,能夠跑到快要接近神境大陸中央地域,是小天的功勞,但是靠我們這些人還不足以瞭解這片土地,需要找一批幫手過來,仙人和修真者搭配進行大規模的探索。

「聽小天介紹,這裏沒有神獸出沒,氣候、重力和修真界差不多,是不是召集一些凡人過來。尤其是原界的凡人,他們有著強大的科技力量。」

李強點點頭,「神境大陸的中央區域和邊緣完全不同,非常合適凡人生長。我讓修真聯合會組織移民,另外也遷移一些修真者,可以保護凡人。」

討論了十幾天,最終確定了行動的方案。就在準備離開小木屋的時候,青帝突然說道:「小天,你在這裏有什麼仇人?」

秦小天的神識瞬息間擴展到方圓十萬里。在一千到兩萬公里之間有無數的修行者聚攏,有飛行的、有騎著走獸趕路的、有通過小型傳送陣的,在千里以外的幾個點集中。之所以引起大家的警惕,是因為以小木屋為中心,那些人都聚集在千裏外,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包圍圈。

際無涯的神識比起眾人要差遠了,問道:「發生什麼事情?」

李強說道:「到目前為止,應該聚集了十萬以上的修行者,環繞周圍,距離一千公里。」

天姑笑咪咪道:「不知道小天干了什麼天怒人怨的事情,竟然讓那麼多人記恨,咯咯,好本事。」

博眾上人淡淡道:「都是些土雞瓦狗,不用理會。」

秦小天陰沉著臉,射出一枚信符,片刻,博爾提拉和凱洛亞急匆匆趕來。秦小天問道:「修行者大規模聚集,是為了什麼?」

博爾提拉和凱洛亞驚恐的看著小屋幾人,每個人都是深不可測,難道有六個神靈。他倆嚇得腿軟,撲通就趴在地上:「我……不清楚……我們彌蒙宗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秦小天淡然道:「凱洛亞,你說!」

凱洛亞渾身顫抖,一句話也說不出。

秦小天道:「我要離開誰也擋不住,最後倒楣的一定是彌蒙宗,想想清楚……」過了片刻,他又道:「可以說了嗎?」其實他心裏已經有數了。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