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1
主題推薦
第三章 當官
  
  秦小天覺得有點對不起際無涯,急忙問道:[是誰要來?]說著上前拍了拍際無涯的肩膀,一幅[你的苦我知道]的模樣。際無涯發作不得,氣哼哼地重新坐下。
  
  [是納善和帕本兩位前輩仙人。]
  
  際無涯猛地跳起來,哈哈大笑道:[哇呀呀!是納善師侄和帕本師侄,太好了,我要解放了!]
  
  這兩人都是李強的徒弟,尤其是帕本,精通管理,曾經管理過古劍院和重玄派,有很強的商業頭腦。至於納善,這傢夥又無數的狐朋狗友,在原界的修真者中可謂一霸,有他在絕對鎮得住場面。
  
  傅山和侯霹淨也和兩人熟悉,聞言臉上露出了笑容。
  
  幾人走出房門,只見兩道星光墜下,落在小樓前,一個彪形大漢大笑道:[哈哈,傅老爺子,侯老爺子,咦,這不是小師叔嗎?]
  
  秦小天上前一步,問道:[還記得我嗎?]
  
  納善仔細打量了一番,笑道:[是小天?]時間過得太久,他有點不敢確認。
  
  秦小天笑道:[是的。]
  
  納善大笑著拍拍他的肩膀。
  
  一個黑髮年輕人站在一旁,臉上露出和煦的笑容。等納善說完,他才上前行禮道:[見過傅師伯,見過侯師伯,小師叔你好,這位就是秦小天吧?我聽納善說起過,我是帕本。]他又道:[郁蒙白,你也在,呵呵!]
  
  郁蒙白規規矩矩地上前行禮道:[見過兩位前輩。]
  
  納善笑道:[什麼前輩不前輩,你現在也是仙人,大家都一樣,叫我一聲大哥就行。]
  
  郁蒙白是聯合會培養的高手,他們那一批人是聯合會的嫡系,其中很多人是由古劍院和重玄派培養的。納善和帕本都做過他們的老師,所以郁蒙白對兩人格外恭敬有禮。他知道納善為人豪爽,道:[是,大哥。]
  
  納善開心地摸摸腦袋。以前他是光頭獨眼,後來修到元嬰期才改變了形象,摸頭是他的習慣性動作,現在他腦袋上留著一頭短髮。
  
  眾人一起回到房間,納善問道:[傅老爺子,聯合會讓我和帕本過來找您,有什麼事情要我們做?]
  
  自從李強擔任原界修真聯合會的會長後,古劍院和重玄派就是聯合會的基礎本派,依靠兩派的修真者建立起聯合會,現在聯合會的兩派弟子都是在原界收的人,已經發展延續了十幾代弟子。納善和帕本是聯合會的第一批元老級的人物,對聯合會有很深的感情。
  
  傅山笑道:[聯合會遷移了一部分到這裏來,原本一直是由我負責的,因為有一些事情我必須離開,所以要找幾個信得過的人,來負責聯合會的日常運作。這裏很重要,因此我讓際無涯來接班,加上你和帕本,還有郁蒙白,基本上就沒問題了。]
  
  侯霹淨說道:[崇碧走了,我還在,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也可以來找我。另外,小天也在這裏,隨時可以支援聯合會。]他不動聲色地就抓了秦小天的差。
  
  秦小天張了張嘴,什麼也說不出口,心道:[算了,抓差就抓差吧,有那麼厲害的仙人在,應該沒有我什麼事情。]
  
  傅山又交代了幾句,這才離開。
  
  際無涯一見傅山離開,立即湊到秦小天身邊,說道:[帥哥……]
  
  秦小天渾身的寒毛乍然豎立,說道:[別來這一套,離我遠一點!]
  
  納善驚訝地看著兩人,問道:[你們幹什麼?]
  
  帕本頭一揚,偏過臉,說道:[納善,你別管,跟你沒有關係。]
  
  納善目瞪口呆,他是直脾氣的人,哪有帕本的彎彎腸子。
  
  際無涯笑嘻嘻道:[帥哥,陪兄弟去聯合會吧!]秦小天發現,自己叫際無涯帥哥的時候沒有任何不適,但是被際無涯叫一聲帥哥,自己竟毛骨悚然,怎麼聽怎麼彆扭。他投降道:[行,我去!我去還不行嗎?叫我小天!別叫我帥哥,老子根本就不帥!]
  
  他還是無法拒絕際無涯的要求,畢竟兩人的交情非同一般。
  
  際無涯得意地揮揮拳,對納善道:[搞定!]
  
  納善莫名其妙道:[搞定什麼玩意?]
  
  得意忘形中,際無涯道:[搞定小天!他不是玩意!]
  
  秦小天咬牙切齒道:[你才不是玩意!]
  
  際無涯這才發覺自己的語句有問題,連忙賠笑道:[呵呵,我不是玩意行了吧?呵呵……]乾笑了幾聲,他又道:[小天,聯合會的總部在開拓城,是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大城,擁有百萬居民,兩萬修真者,距離這裏大約有四十萬公里,有傳送陣可以過去。]
  
  開拓城的名字很土,據說是聯合會的一個長老命名的。儘管很多凡人在虛擬網路上對這個名字諷刺挖苦,但是名稱一旦確定,就不會隨意更改。很多民眾更願意稱其為拓城,覺得這樣還稍微響亮一點。
  
  修真聯合會在開拓城建造有巨大的建築群,總部是一座罕見的高樓,足有一百層的大廈,周圍環繞著幾十座五`六十層的高樓。
  
  現代通訊及其發達,甚至比修真界和仙界的信符還要便利,加上虛擬網路的溝通,任何消息都可以快速傳遞。開拓城的聯合會總部,收到了一個重要的資訊:新任的會長馬上要過來,同時還有幾個長老陪同。
  
  所以在開拓城的聯合會高層人士一起出動,來到傳送陣等待迎接。
  
  傅山一直負責聯合會在神境大陸的事務,這次離開之前,他做好了妥善的安排,因此沒有任何高層人士發出質疑。他們靜靜地站在傳送陣邊,等待著新會長的到來。
  
  一共五個人,都是仙人以上的修為。個人從傳送陣出來,立即被等候已久的高層人士恭恭敬敬地迎進總部大樓。
  
  際無涯來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認命副會長。毫無疑問,納善和帕本都是副會長,享有一切權利,而且是主持聯合會工作的副會長。從一開始他就打定主意,將所有的職責交付給納善和帕本。至於侯霹淨和秦小天,直接封為權利極大的大長老,因為是分會,所以擁有十一星權利。
  
  總部大樓中的一層安排給了秦小天,作為他辦公地地方。秦小天哭笑不得,不過他也不想駁了兄弟的面子,暫時同意住在聯合會總部。
  
  很快拍來一組十二個元嬰期的護衛,兩個分神期的護衛隊長,另外還有手下。他就像大公司的董事,什麼事情都有人安排。
  
  秦小天從來沒有擔任過大公司,大企業的領導人,對這一切心存好奇,當然,也僅僅是一點點好奇而已。
  
  在生活總管的引導下,秦小天走進了屬於他的辦公大聽。
  
  第一眼的感覺就是華麗,完全不像是修真者應該有的品味,幾乎所有物品都是修真界能夠拿出的最好東西,材料都是超一流的。地面上鋪著厚實的毛毯,這種毛毯是用高級怪獸的毛皮煉製而成,不沾灰塵,不會褪色,厚達十釐米,踩上去雙腳深陷,舒適異常。
  
  所有座椅都是用金禪木製造。金禪木本身就是一種珍貴的連起材料,具有甯心靜神的作用,還有及其細膩的紋理,不用任何油漆塗料,成型以後,會從內部自然分泌出一種薄薄的膠質保護層,是最佳的傢俱製造木料。在凡人世界,這種木料是以克來計算價格,比黃金貴重得多。
  
  桌上擺著一套茶具,一看就知道是高級的煉器大師的手筆。
  
  辦公大廳有八百多平方米,分為幾個區域,中間有金禪木製造的屏風隔斷,牆壁上懸掛著一些字畫,經過專門的設計,整個辦公空間更像是一個休息的地方。
  
  其他還有一些現代化的電器。秦小天對此很陌生,也不會cao作,不過他手下有很多人,只要吩咐一聲,自然有人上前代勞。
  
  秦小天坐在大辦公桌後面,說道:[所有人員都過來,介紹一下自己的姓名和職務。]他是一界之主,自然流露出一種不同異常的氣勢。
  
  事務總管和生活總管兩人站在最前列,秘書站在稍後一點的地方,那是一個元嬰期的女性修真者。站在他們三人後面的是兩個護衛隊長,他兩深厚整齊地站著十二個元嬰期的修真者。 還有大約五十來人,都是沒有達到元嬰期的低階修真者。他們是普通的工作人員,分為幾個部門,聽命於大長老。至於清掃衛生之類的事情,則有專門的凡人來負責。
  
  生活總管是一個大胖子,像一尊彌勒佛,稀疏的眉毛,細長的眼睛,鼻子猶如蒜頭,笑起來很憨厚的樣子。他說道:[大長老,我是範中陽,合體期修為,綽號胖佛,您叫我胖子就行,是您的生活大管家。]
  
  秦小天點頭不語,目光掃過範中陽身邊的人。
  
  那是一個身材挺拔,有點傲氣的年輕人,穿著一身黑色的西裝制服,濃眉大眼,神情嚴肅,典型的小白臉模樣。他微微鞠躬道:[大長老,我是洪鐘,也是合體期修為,是您的事務總管。]說完退後一步。
  
  女秘書上前一步,她長著一張娃娃臉,不算很漂亮,一頭烏黑的長髮,穿著職業套裝,猛一眼看去不像一個修真者,而像一個白領職業女性。她說道:[肖曉白,元嬰期,是您的秘書。]聲音清脆響亮,顯得很幹練果斷。
  
  [小小白?]秦小天不禁反問了一句。肖曉白臉色微紅,拿出一張名片放在大辦公桌上,說道:[是肖曉白,謝謝。]
  
  秦小天一本正經地點點頭,說道:[知道了!]可是嘴角的一絲笑紋,怎麼也掩飾不住。肖曉白有點惱怒地握緊了小拳頭,看來她的名字不止一次被人誤叫。
  
  接著護衛隊長一起上前,這兩人很像軍人,殺伐之氣濃厚。
  
  [大長老,我是雷震,護衛隊長,分神後期修為。]
  
  雷震得身體非常粗壯,個頭比較小,肩膀及其寬大,脖頸和頭顱差不多粗細,彪悍之氣撲面而來,一看就知道是血腥殺戮之人。
  
  [韓牧戎,分身中期修為。]神采飄逸的容貌,一頭醒目的白髮,同樣彪悍的氣息,給人印象深刻。
  
  十二個元嬰期的護衛也上前報名。至於那些員工,除了科室中的領頭人物,都不用報名說話。
  
  秦小天耐心地一個個聽完,想了想說道:[你們幾個留下,其他人可以散了。]他不習慣那麼多人圍攏在身前,一個個畢恭畢敬的,讓他很不自在,所以只留下主要負責人。
  
  聯合會發展了那麼多年,已經有了很大的官氣,上下等級分明。聯合會行駛的職責相當於一個政府,聯合會各部門的領導者自然就成了官員。秦小天的大長老職務,在聯合會是最頂級的存在,當然也享受最好的待遇,不過他完全沒有當官的覺悟。
  
  來到大廳角落上的休息區,秦小天請他們坐下:[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要你們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其他的事情你們自己安排。]
  
  [雷震和韓牧戎,你們兩個不用一直跟著我。肖曉白,你留在這裏,處理應該處理的事情,沒有什麼大事就不要來麻煩我。]
  
  肖曉白聽得直翻白眼,哪有這樣的大長老,簡直是不負責任。
  
  雷震說道:[大長老,我們的職責是必須要跟隨在您的身邊,您不能讓我們離開。]
  
  秦小天很是頭痛,說道:[嗯,好吧。]他也知道不能拒絕,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
  
  在聯合會,所有的修行者都知道,只要跟長老級的人物在一起,好處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實力強悍的仙人,好處更多,隨便指點一下,就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因此能夠得到一份這樣的工作,必須要有一定背景和實力。
  
  范中陽見秦小天的目光掃視過來,急忙道:[大長老,您生活上的一切都由我負責。呵呵,您需要什麼,只要吩咐一聲就行,一定讓您滿意。]他機靈得很,否則也不會得到現在的職位。 範中陽是合體期的大高手,只差一步就是渡劫期,在修真界,也算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修真大高手,本身就有很高的地位。他眼光相當銳利,第一次見到秦小天就知道此人修為奇高,在他面前,感覺自己就像嬰兒一般無助,所以打定主意要緊緊跟隨。
  
  聊了幾句,秦小天發現他們的要求都一樣,就是跟隨在自己身邊,心裏不由得納悶,修真者居然也會如此。他修行的時候,恨不得身邊一個人沒有才好,從沒有想過要跟隨哪個高手,接觸到聯合會這些修真者,才發現他們的理念完全不同。
  
  眼前這些修真者,最低也有元嬰期修為,最高已經達到合體期,都是修真界中的高手,即將達到金字塔尖的人物,怎麼會有如此想法,實在是不可思議。但這不是他需要考慮的問題,他說道:[既然這樣,你們就按照聯合會的規矩行事吧。]
  
  洪鐘接到一個訊息,站起身來說道:[會長召集開會,請大長老去三層的大會議室。]
  
  秦小天一愣,脫口而出:[開會?開什麼會?]
  
  洪鐘心裏苦笑,解釋道:[應該是會長上任後的第一次會議。]
  
  秦小天說道:[好吧,那就去吧,誰來領路?我不認識路。]在座的各位全部腦袋發暈,這位元大長老讓人無話可說。
  
  洪鐘道:[這是我的職責,請!]
  
  雷震和韓牧戎立即站到秦小天的身後,秘書肖曉白站到他身邊,範中陽站到他的另一邊,洪鐘在前面引路。
  
  秦小天心裏哀歎,這真讓人不自在,但也享受到前呼後擁的滋味。
  
  一路上,工作人員紛紛避讓,敬畏地看著他們一群人走過去,小聲議論猜測著秦小天的身份。
  
  際無涯端坐在一個蒲團上,他的左邊坐著納善和帕本,右邊空著一個蒲團,旁邊坐著侯霹淨。聯合會有一百多個中高層領導,全部坐在蒲團上,靜靜地等候。
  
  秦小天大大咧咧地走入會議室,身後跟著洪鐘和秘書,其他人都留在外面。
  
  際無涯見到秦小天,連忙招手讓他坐在自己的身邊,小聲道:[怎麼才來?]秦小天沒好氣道:[剛接到會長大人的通知,哎,你沒事開什麼會啊?]際無涯頓時無語。
  
  在座的修真者好奇地看著秦小天,其中還有兩個仙人。也許修真者無法探察秦小天的修為,但是那兩個仙人心裏卻驚訝不已。因為他們看不透秦小天的修為,只知道這人非常厲害。 秦小天發現,在座的各部門高層修真者大都是出竅期和分神期修為,少數幾個是大乘期高手,有些部門的負責人竟然是元嬰期。他閉上雙眼,仿佛入定一般不言不語。
  
  一個仙人首先說話。肖曉白的秘書工作很稱職,她小聲道:[牟北,長老,仙人。原來負責分會的大部分事務。]
  
  秦小天的神識一直籠罩在會議室,聞言微微點頭。
  
  牟北只是簡單地交接工作,顯得很高興。做長老比做副會長清閒得多,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修煉,他當然開心。
  
  聯合會很少有爭權的事情發生,高階修真者的時間高貴,希望有盡肯能多的時間來修行。如果在聯合會任職,繁雜的事務會佔據大部分時間,所以高階修真者和仙人都不願意擔任主要負責人。
  
  只有低階修真者才會爭權奪利,因此聯合會的上層是一片和氣,下層則像凡人社會,種種稀奇古怪的事情都發生。
  
  先是工作交接,然後是會長講話,副會長講話,最後是分派任務.
  
  秦小天從頭至尾不發一言,一直閉著眼睛,一副高人模樣,看得際無涯又是好氣又是好笑。會議結束的時候,他特意說道:[秦大長老留下,其他人散會。]
  
  秦小天如夢初醒,道:[結束啦,那我走了。]際無涯一把拉住他,咬牙切齒道:[小天,你好歹是聯合會的大長老,怎麼可以如此懶散!]
  
  [我哪里懶散?哎,我可是努力領會帥哥會長的指示,你看……我從頭道尾都坐得端端正正,連動都沒有動一下,我容易嗎?]
  
  際無涯露出一絲奸笑,說道:[真的?]
  
  秦小天笑嘻嘻道:[比真金還要真!]
  
  際無涯說道:[那好,給你一個任務!]
  
  秦小天立即變臉:[去你的……我只是路過,有任務也別找我!]
  
  際無涯說道:[晚了,你是大長老,不能拒絕會長交代的任務!]
  
  秦小天嘖嘖有聲道:[不得了了,大會長啊,好大的官!我怕死了!]
  
  洪鐘和肖曉白目瞪口呆地看著兩個大佬旁若無人地互相挖苦。
  
  侯霹淨進來,問道:[你們兩個在幹什麼?]
  
  兩人非常默契地說道:[沒事,您忙!]
  
  侯霹淨用懷疑的目光掃視著兩人,秦小天和際無涯努力端坐,用很無辜的眼神看著侯霹淨。 肖曉白再也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又急忙捂住嘴,低下頭來整理手中的資料。
  
  侯霹淨看了肖曉白一眼,沒有繼續追問,對際無涯說道:[小際,你要負責聯合會的整體運作,不能什麼事情都交給納善和帕本!]
  
  際無涯愁眉苦臉道:[是。]
  
  侯霹淨搖搖頭,轉身離開。
  
  秦小天嗤嗤直笑,說道:[看來……咱們倆是難兄難弟,誰也逃不掉,算了,我就捨命陪君子吧。]
  
  際無涯大喜,說道:[唉,有人和我一起受罪,感覺好多了!]
  
  秦小天說道:[有什麼事你對洪鐘說,他會告訴我的。洪鐘你留下,肖曉白,我們走。]
  
  帶著還在憋著笑的肖曉白,秦小天昂首闊步地離開了會議室。門外的雷震和韓牧戎立即緊跟上來,胖子范中陽仔前面引路,一行人重新回到屬於秦曉議案的樓層。範中陽取出幾個玉匣解說道:[這是大長老的制服,有三種樣式,古裝`現代裝`法寶裝,嗯,每種有三套,一共九套……這是聯合會煉製的仙丹……這是七種珍貴的材料……這是大長老專用的金卡……]
  
  秦小天擺擺手道:[你收著就行了,另外,丹藥和材料你們分掉吧,我用不著。]
  
  所有在場的修真者,眼光全部頂住了範中陽,這個誘惑太大了。
  
  洪鐘走了進來,說道:[大長老,任務發下來了!呃,你們幹什麼?]

[BOOK: 001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8:1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