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第四章 一轉金丹
  
  秦小天盤腿坐在長毛地毯上,鬱悶地說道:「說吧,啥任務?」他沒想到際無涯真的給自己分派了任務。
  
  洪鐘臉上露出一絲尷尬,說道:「這個...那個...」
  
  秦小天心裏忽然一種不好的感覺,喝道:「別吞吞吐吐,快說!」
  
  洪鐘無奈地說道:「讓您去交易場鎮守,同時鋻定一些材料。」說完站直身體,退後了一步。
  
  他也不明白,為什麼要派尊貴長老去做這樣的工作。交易場那裏連普通長老都不會去,而且這是兩個人的任務,一個鎮守交易場,一個作為最終鑒定專家。
  
  秦小天知道際無這是故意讓自己難受,也不生氣,反正沒有什麼事情,去交易場看看也不錯。
  
  在場的其他修真者都露出不解的神情,派大長老去交易場?簡直開玩笑!大長老的責任其實很簡單,只有當聯合會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時,大長老才會出頭,其他的事情根本不會勞駕如此大高手。
  
  秦小天無所謂道:「那就去吧,誰給我帶點?交易場遠不遠?」
  
  洪鐘不明白大長老為什麼會答應。如果拒絕,會長也不會處罰他。大長老的地位超然,完全可以不接受聯合會的命令。
  
  他哪里知道際無涯和秦小天的關係,且不說師門關係,兩人在一起探險,一起共患難很多年,交情非同一般。
  
  洪鐘急忙道:「不遠,就在隔壁的大樓。那座深藍色的大樓是修真者交易區,深藍色大樓旁邊的青色樓是普通人也可以去的交易區。」
  
  一大群人來到交易區,立即驚動交易區的負責人,此人名叫秦峰山。
  
  秦小天發現他的修為已經達到大乘期,很快就可以飛升仙界,忍不住問道:「為什麼還留在這裏工作,你差不多可以飛升仙界了。」
  
  泰峰山笑道:「大長老,我也想在這裏飛升,可奇怪的是來到這裏以後,沒有任何飛升的感覺,倒是體內的仙靈之氣開始變了。我還正想請教前輩,這會不會是出了什麼問題?」他很大方地和秦小天說著話,畢竟已經修到大乘期,對仙人並不畏懼。
  
  秦小天一聽就明白了,笑道:「仙靈之氣沒有了,那是好事。」
  
  范中陽、洪鐘等人都豎起耳朵,仔細聽著。
  
  秦小天繼續道:「你要是馬上回去,然後出原界,我可以肯定你一定會飛升仙界,如果你還要在這裏住上幾年,呵呵,那就徹底改了變體內的能量,那時候回去,就不會再有飛升這件事了。」
  
  泰峰山驚駭道:「啊?不能飛升,那我不就慘了。」
  
  秦小天說道:「我的建議,留在這裏比你回去飛升仙界要強。」
  
  泰峰山不解道:「為什麼?」
  
  秦小天微微一笑,傳音道:「留在這裏是修神,去仙界是修仙,機會只有一次,你選擇什麼?」其實仙人到這裏也可以修神,只是那些修為深厚的仙人比較難改,需要花費一番周析才行。
  
  泰峰山瞪大眼睛。秦小天豎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巴前,示意他別說出來。
  
  修神的傳說早就在修真界和仙界流傳,泰峰山曾經聽說過一些,沒想到秦小天會說出這個秘密。可是他也有難處,雖然說傳說中修神比修仙強,但不知道強在哪里,最嚴重的問題在於他不知道修神的功法。
  
  而修仙不同,哪怕到了仙界沒有找到好的功法,他也可以回到原界來,聯合會可以提供比較合適的修仙功法。
  
  到底修神還是修仙,這讓他很是苦惱。不過有一點泰峰山很清楚,那就是招待好眼前這大長老,說不定他就是修神高手。
  
  交易也分級別,內部的分別就是星級制度。賣出沒有太大的規矩,可以賣給聯合會,也可以自己擺攤設點。而修真者買入需要的物資,規矩就比較多了,要按照星級高低來交易,高星級的能買入高級材料,低星級的只能購買低級材料。
  
  低級弟子和凡人有專門的交易區,那裏有低級的靈丹仙石,低級的法寶符咒,還有簡單旳陣符,陣旗之類出售。聯合會的內部交易基本上取消了現實貨幣,也淘汰了修真界常用的仙石作為貨幣,取而代之的是晶點,接照規定,一個晶點可以兌換一塊下品仙石。
  
  聯合會運轉到現在,晶點已經貶值了很多,差不多十個晶點可以兌換一塊仙石。即使如此,晶點仍然是凡人世界的通用貨幣,和凡人世界的信用點相比,晶點非常值錢,不過兩者很少能夠兌換成功。
  
  通常沒有修真者願意用晶去換信用點,除非是親戚朋友,這樣才有少量的晶點落在凡人手中。還有一個得到晶點的途徑,那就是聯合會服務的凡人,他們可以選擇信用點或者晶點作為報酬。
  
  泰峰山簡單地介紹了一下情況,然後說道:「您老先到休息區吧,那裏有專門貴賓室。」
  
  秦小天還在好奇中,不想去貴賓室,笑道:「我去轉轉,嗯,先到普通交易區看看。」
  
  泰峰山說道:「嗯,等一下,大長老,我叫人去清理場地。」
  
  秦小天笑道:「不用清理,我只是隨便看看。」
  
  低階修真者和凡人的交易區在青色大樓裏,面積非常大,一共有十八層,其中有六層樓面是交易區,最下麵一層是接待大廳,第八層是辦公區,上面的十層是飯店賓館,專供外地來的人住宿休息。
  
  秦小天帶著一群人在泰峰山的指引下,來到了第二層的交易區。
  
  這一層有無數個小櫃檯,都是可以出租的,有些低階修真者不願意將收集的材料賣給聯合會,便可以在這裏租賃一個櫃檯,自己擺攤販賣,不過租金不便宜,這地方是淘寶的好去處。
  
  很多高階修真者都願意到這裏來看看,因為低階修真者的見識少,經常將得到天材地寶擺出來賣,而他們自己並不知道價值。
  
  秦小天等人收斂氣息,走進交易大廳。
  
  大廳裏人不多,櫃檯幾乎被租了出去,大部分櫃檯前都有修真者在買賣。一個櫃檯大約兩米長,包括身後的貨櫃架,都是玻璃製成,裏面擺放著各種各樣的物品。
  
  泰峰山低聲介紹著情況,雖然是這裏的負責人,他也很少來到這裏,至於範中陽,洪鐘,雷震和韓牧戎,都是第一次來到低階修真者的交易區,只有肖曉白來過幾次,因為她的修為比較低,需要一些低級的材料。
  
  秦小天走到一個櫃檯前站住。
  
  租賃這個櫃檯的是一個心動期的修真者,年齡顯得很大,頭髮鬍鬚俱白,臉色倒很紅潤。看見泰小天一群人走過來,他將手裏拿著的材料放進櫃檯,靜靜地等待著。他根本看不出泰小天的修為,只是感覺到前面這群人不一般。
  
  這一排櫃檯有十個修真者租賃,站在櫃檯邊的修真者只有六個,還有四個櫃檯裏擺放著亂七八糟的東西,顯然他們沒有過來。
  
  秦小天掃了一眼櫃檯裏的東西,笑道:「這些都是本地收集的?」他看到了幾個軟皮卷。
  
  那人說道:「是啊,都是好東西,你要哪樣?」
  
  秦小天問道:「這個軟皮卷...」
  
  那人已經麻利地從櫃檯裏取出,說道:「五十二個晶點,或者用差不多價值的丹藥交換。」他緊緊抓著軟皮卷,盯著秦小天,想著他是不是真想要這個東西。
  
  肖曉白瞭解行情,忍不住說道:「別逗了,這種東西到處都有,根本不值錢,前天我還看見有人一個晶點兩卷的甩賣,最後還是沒人買,被拓市博物館收藏,才兩千信用點一卷,你竟然開價五十二個晶點?訛人啊!」
  
  那人臉色微紅:「願買願賣嘛,我開價,你還價,談不上訛人吧?」
  
  秦小天笑道:「不錯,願買願賣嘛,你開價我還價,天公地道,談不上訛人!哈哈,這話說得很溜,有意思的小傢夥。」
  
  一句「小傢夥」嚇了那人一跳,他當然知道修真者不能以貌取人,看上去是年輕小夥子,有可能是活了幾千年的老傢夥,而一個貌似年老的人可能活不過百歲,面前這人難道是前輩高人?他越看越像,態度立即變得認真起來。
  
  人說不打笨,不打傻的,也不打聰明的,專打不長眼的。修真者幾乎個個精明,尤其要具備高明的眼力。修真界是一個殘酷的地方,不長眼會死得很快。
  
  「呵呵,開玩笑,您老要的話,一個晶點……全部!」那人將幾個軟皮卷放在櫃檯上,很誠懇地說道。
  
  秦小天笑道:「哎,我還沒有還價,你就已經降價了,這樣做生意,可是要吃虧的。」
  
  那人愣了一下,不由得笑了,意識到自已被對方一句小傢夥給嚇到,說道:「吃虧就吃虧,算是交個朋友。」
  
  秦小天說道:「哦,好吧,既然你這麼誠心,我就買下了。」
  
  肖曉白上前付帳,她拿著一張普通的修真者專用卡片,將一個晶點刷給他。 秦小天問道:「貴姓大名?」
  
  那人說道:「我姓秦,單字風,您叫我小秦……或者叫我老秦都行,呵呵。」心裏略微有點不爽:「唉,順杆爬啊,我說一晶點,你就真給一晶點?虧大了!」其實他也不虧,這東西根本就是搶來的。
  
  秦小天怎麼會讓低階修真者吃虧,他可是聯合會的大長老,對於修真者而言,是的的確確的長輩。他抬手扔給秦風一顆靈丹,說道:「小傢夥不錯,吃了這顆丹藥,應該可以突破心動期了。」
  
  秦風呆若木雞,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沒想到好事真的落到自己頭上。
  
  忽然,不遠處傳來爭吵聲,泰峰山的臉色頓時陰沉下來。
  
  泰小天說道:「好像有人吵架啊,過去瞧瞧,呵呵!」他快步走了過去。泰峰山措手不及,急忙跟著過去,心悝罵死了這裏的負責人。
  
  [我買下的東西,憑什麼要賣給你?」
  
  「這是我前天定下的!今天來取!我也不欺負你,多給你一倍的價錢,你還想要怎樣?」
  
  「哎,別看我,已經賣掉的東西,和我沒有關係。」
  
  秦小天好奇地擠進人群,爭吵的是三人,兩個買主,一個賣家。
  
  兩個買主都是年輕人,其中一個是凡人,看得出來已經開始修真,只是還沒有跨入門檻,另外一個也是剛剛進入修真不久,只有旋照期的修為,不過態度很囂張。賣主是一個中年人,有融合期的修為,也是一個低階修真者。
  
  一個管理人員跑過來,大聲道:「吵什麼?你們不知道在交易區不得爭吵?你叫什麼名字?」他用手指著兩人。
  
  「錢叔,我是小袁啊!袁繼偉,我大伯是袁善。」那個剛才比較囂張的修真者說道。
  
  管理員眉頭一皺,說道:「我不管你大伯是誰!在交易區不能爭吵!有什麼問題到我們這裏來解決!」
  
  袁繼偉惱怒地握緊了拳頭,另一個人說道;「我只是普通人,叫楊凡。我先買的東西,他要強行收購。」
  
  能夠到這裏來交易的人,不論是修真者還是凡人,都有小小的勢力背景。雖然來的是一個凡人,但是很可能祖輩是分神期或者合體期的大高手,所以在這裏不可以亂用權勢,除非擁有強悍的實力,而擁有強悍實力的人是不會到這裏來的。
  
  這裏的管理員有明確的規定,按照規則辦事,絕對不可以徇私舞弊,現場有監控攝影,管理員迅速調出影像,開始察看。
  
  泰峰山暗自點頭,他生怕管理員仗劫欺人,如果管理員膽敢亂搞,自己就一定要出面制止。開玩笑,大長老就站在一旁,要是看到處理不公,那可就麻煩了。
  
  有影像記錄,事情就很清楚了。楊凡在櫃檯購買了一瓶小培元丹,還有一塊不知名的紅色礦石,剛要離開,袁繼偉趕,開口就要那塊紅色礦石。因為已經售出,所以他拽住了楊凡,要求轉讓給他,楊凡不同意,兩人發生爭執,袁繼偉便發出威脅,出去要楊凡好看。
  
  管理員臉色嚴肅起來,說道:「袁繼偉,你想要那塊紅色礦石,可以好好協商,為什麼威脅對方?交易區最基本的規則之一,是不許強買強賣,好如比你厲害的人要強行購買你的東西,你怎麼辦?」
  
  袁繼偉有點心慌,說道:「我……我沒有威脅他我只是想要交換那塊礦石。」
  
  管理員說道:「沒有威脅?剛才的影像大家都看到了,沒有威脅?你當我是傻子嗎?」他的聲音嚴厲起來。
  
  袁繼偉臉色慘白,他沒有想到管理員會如此嚴厲,半晌才說道:「我不買了還不行嗎?」
  
  管理員哼了一聲,說道:「不買可以,道歉!並且罰款一百個晶點!」
  
  袁繼偉的臉色忽紅忽白,他雖然囂張狂妄,但是也知道自己在聯合會什麼都算不上,人家要捏死他,就像捏死一隻螞蟻,即使他大伯也不敢有任何想法,猶豫了片刻,他低頭道:「對不起!」然後繳納罰款,慌慌張張地跑了出去。
  
  管理員問題:「楊凡,你對處理的結果有異議嗎?」
  
  楊凡驚訝地看著發生的一切萬萬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說道:「我很滿意。」 管理者說道:「好,那就這樣,歡迎下次再來這裏交易。」說完轉身對眾人道:「都散了,該做生做生意,沒什麼好看的!」
  
  泰峰山很是欣賞地看著管理員,叫道:「你過來。」
  
  管理員這才看到泰峰山,心裏不由得一驚。他當然知道泰峰山是整個交易區的負責人,急忙上前行禮道:「見過泰老,我是第一交易區的管理員錢大均。」
  
  泰峰山說道:「做不得不錯,讓你們主管來見我。」
  
  秦小天卻叫住了準備離開的楊凡,「能給我看一下你買的礦石嗎?」
  
  楊凡警愓地看著他,問道:「你想幹什麼?」
  
  洪鐘微微一笑,一股壓力直撲楊凡,秦小天伸手一擋,說道:「別欺負小孩子。」洪鐘悻悻然的退後一步。
  
  秦小天笑道:「沒想幹什麼,只是看看而已。」
  
  泰峰山悄然傳音給錢大均,錢大均露出驚訝的神情,急忙來到楊凡身邊,說道:「楊凡,你拿出來好了,我保證不會發生任何事情。」
  
  楊凡不傻,也發現這群人不簡單,很乾脆地說道:「好。]一塊足球大小的紅色礦石從儲物袋裏拿出來,「你們看吧。」說完遞給秦小天。有管理員的保證,他不怕被人搶劫。
  
  秦小天一眼就認出這是什麼東西,笑道:「小傢夥,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楊凡說道:「我不知道。」
  
  秦小天問道:「有誰知道這是什麼?」他的目光掃過眾人,在場的人無一認識,他們中間以泰峰山的修為最高,而且他是交易區的負責人,也是重玄派的記名弟子,對煉器有著很深的造詣。
  
  泰峰山說道:「應該是本地特有的礦產吧,我感覺到裏面蘊含著一種奇怪的力量。」
  
  秦小天微微一笑,托住礦石的手稍稍顫動,礦石猶如灰燼一般散開,露出核心中的晶體,他說道:「本地名稱叫姆克司晶體,還有一個名稱叫亞庫晶,我們稱之為神晶,是頂級晶體。這塊晶體含有不少雜質,品質一般,但是價值極高」
  
  「神晶?」在聯合會,只有少數高層才知道神晶的存在,其他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神晶,即使聽說過那也是傳說中的物品,因此眾人聽說這是神晶後,個個吃驚不已。儘管不知道神晶有什麼作用,但是心裏都明白這玩意大價錢。
  
  秦小天點頭道:「對,這就是神晶!本地的修行者,會為這樣的神晶而拼命。」 雞蛋大小的神晶泛出淡淡紅光,裏面夾雜著星星點點的褐色班點。
  
  楊凡興奮得滿臉通紅,他知道自己發財了,不過心底裏隱隱有一種不安的感覺。生怕眼前這位會吞掉他的寶貝,誰知秦小天說完就將神晶還給他,還提醒道:「我勸你早點脫手,這東西在你手中很不安全,你沒有能力保護它。」
  
  眾人都知道秦小天說得有理,在交易區沒有人敢搶劫,但是離開交易區,隨便來一個稍微厲害一點的修真者,他就可能因此丟命。
  
  楊凡靈機一動,道:「前輩,你看我該怎麼辦?要不……我轉賣給前輩?」他是凡人,本沒有資格稱呼秦小天為前輩,因為他不是修士。
  
  秦小天並不在意,笑道:「我不需要神晶,嗯,你們中間誰想要?對了,泰峰山,你最需要神晶,如果你不打算回去飛升仙界的話,這東西是最緊要的。」
  
  泰峰山頓時緊張起,問道:「為什麼?」
  
  秦小天笑道:「這塊神晶,可以讓你修出體內一絲神力,你說是不是很重要?」 泰峰山臉色微變,不由得動了心,問道:「小友,可以轉賣給我嗎?」
  
  楊凡心裏亂作一團,他是一個普通的凡人,雖然也修煉了一段時,但是限於資質,一直沒有什麼進展,為修真,他花費了無數財力物力,現在這個機會出現了,他也徹底暈頭了,說道:「不……不賣……」
  
  「不賣?」泰峰山皺起眉頭。
  
  錢大均心裏暗暗為楊凡著急,這孩子看著挺機靈,怎麼關鍵的時候變得糊塗了? 楊凡知道他誤會了,說道:「不賣……我可以送給您!」
  
  泰峰山知道不會那麼容易得到,說道:「好吧,什麼條件!」
  
  楊凡道:「教我修真,或者讓我入門,並且給我相應的功法丹藥和仙石。」他的要求不算過分,對於泰峰山而言低階的修煉功法和丹藥仙石多得是,根本算不了什麼。
  
  「我不能收徒,但是可以給你一套品階比較高的修真功法,至於丹藥更是沒有問題,我給你配齊從最低階到元嬰期使用的丹藥,還可以給你兩千塊上品仙石,你看如何?」
  
  「成交!」
  
  秦小天也不禁讚歎楊凡的果斷和聰明,這小傢夥不貪,而且很明智。
  
  泰峰山遞給楊凡一個普通的儲物袋,說道:「你自己清點一下,提醒一句,你若要修真,恐怕很困難,限於資質,你的成就不會很大。」
  
  楊凡道:「我知道,不過我不會放棄。」
  
  秦小天心裏一動,取出一顆靈丹,說道:「遇見就算有緣吧!這顆靈丹給你,嗯,可以改變你的體質,雖然不能讓你變成天才,但是能夠讓你修真。」
  
  泰峰山嚇了一跳,說道:「大長老,還有這種靈丹。」
  
  秦小天奇道:「怎麼沒有?這只是普通的一轉金丹。」
  
  泰峰山不愧是重玄派出來的修真者,駭然道:「是失傳的九轉金丹中的一轉金丹?」
  
  秦小天莫名其妙道:「是啊,九轉金丹……什麼時候失傳了?」
  
  眾人頓時像餓狼見到小綿羊,色鬼見到大美女,餓死鬼見到紅燒肉,目光中透出的極度貪婪,連秦小天也感到吃不消。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2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