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五章 大掃蕩
  
  范中陽搶著說道:「呵呵,大長老,我有一個重孫子,今年才十二歲,體質不適合修真,能否賜予一顆一轉金丹?呵呵,呵呵!」
  
  對大長老不能威脅,但是可以哀求,可以請求,可以交換。眾人都露出興奮的神情,誰沒有幾個親人不能修真,眼睜睜看著親人過世,沒有哪個修真者能夠漠然對待,尤其是直系親屬更是如此。當他們發現大長老有如此靈丹,那還不爭先恐後地討要。
  
  楊凡見眾人的目光緊盯著自己,嚇得一口吞掉金丹,立即盤腿坐下,他的意思很明顯,就是死也先吃掉金丹,「你們別想從我手裏得到」。
  
  以前秦小天一直是單人獨行,即使有同伴,修為也差不多,有的修為甚至比他還要高,所以無論拿出什麼東西,從來沒人感到驚訝。一轉金丹在他眼裏並沒有什麼特別,這次拿出來純粹是湊熱鬧,沒想到引起這麼大反應。
  
  一轉金丹的確能夠改變普通人的體質,讓沒有資質的凡人可以修真,但僅僅是可以修真,並不能成為一個修真天才。然而就是這樣的丹藥,不論在修真界還是世俗界都是無價之寶,因為這種丹藥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范中陽眼巴巴地看著秦小天。胖子很難得求人,好在大長老是長輩高人,沒有讓他感到太尷尬。泰峰山也不好意思開口,只是盯著秦小天看。
  
  秦小天心念微動,手裏出現一個玉瓶,扔給范中陽,說道:「好了,別看了,一個個瞪著眼,像鬥雞似的。胖子,玉瓶裏有三十顆一轉金丹,你做主分配吧。」
  
  所有盯著秦小天的目光立即刷向范中陽。
  
  范中陽拿著玉瓶,即使他的修為到了合體期,也被眾人的目光盯得直冒虛汗,簡直比法寶的攻擊還要有威力,「哎,別急,等晚上回去再說!現在不是分配的時候。」
  
  泰峰山說道:「我要求不高,三顆,我只要三顆!」
  
  范中陽斷然道:「不行!絕對不行!你知道……這個消息一旦傳出去,別說三顆,就是一顆也難拿到!今天在場的幾人,每人一顆,誰也不能多拿!當然,你們彼此之間要交換和我沒有任何關係,不許再來討要!」
  
  一顆就一顆,先拿到手再說。眾人都是這個想法,兩個護衛隊長、兩個總管、加上泰峰山和肖曉白,六顆金丹當場分掉。
  
  錢大均可憐巴巴地看著。都是大佬,都是高手,沒人理會他一個小小的元嬰期修真者。不過,秦小天的一句話讓他大喜過望。
  
  「給他一顆!」
  
  范中陽皺眉咬牙,像拔牙一般痛苦,磨磨蹭蹭地送出一顆。他心有不甘道:「小子,運氣不錯,呵呵,有沒有興趣和我交換?或者賣給我?」
  
  錢大均可不傻,這等逆天寶貝當然不會拿出來交換。他陪著笑臉,說道:「實在對不住您老,我有一個小侄女也想修真,可是她的資質太差,不能修行。呵呵,這次運氣好,有了大長老賜予的靈丹,我那命苦的小侄女從此可以修真了!」
  
  這話堵得范中陽張口結舌,他剛才哀求的時候,藉口就是重孫子要修真。在場的人誰不知道,一般修煉到合體期,如果沒有特別的機遇,沒有一千年不可能達到,修煉了一千年以上,哪里還有什麼重孫子。
  
  世俗界的凡人,為了修真保命,哪怕是傾家蕩產也願意,所以一顆金丹即使親戚朋友用不到,也能換到一大筆財產,足以讓他們舒服地過一輩子。
  
  范中陽偷眼瞄向秦小天,見他若無其事的模樣,稍稍定心,笑?道:「小鬼頭,真是狡猾!算了,你若打算出售,記住,我是第一買家!」
  
  泰峰山心道:「第一買家?做夢去吧!錢大均好歹也是我們交易區的人,哪里輪到你來說話?嗯,晚上再找他談談心。」
  
  忽然,楊凡痛苦地大叫起來。
  
  眾人頓時緊張起來。秦小天笑道:「哦!對了,金丹的丹氣藥力比較強,凡人忍受力稍差,難免有些疼痛,一會兒就好。」
  
  楊凡在地上翻滾不止,不過他的性格堅韌,叫了幾聲後,死死咬住牙關,連漲得通紅,卻不肯再叫一聲。
  
  秦小天淡淡地說道:「放鬆一點,你太緊張了。既然不怕痛,你繃緊身體幹什麼?放鬆……對了,就是這樣,放緩呼吸,重新坐好。嗯,不錯,小子挺聰明。」
  
  聲音猶如暮鼓晨鐘在楊凡耳朵裏炸響,他的心神陡然清醒,只覺得一股無形的力量進入體?內,頓時,無邊的痛苦就像潮水一般迅速退去。他立即盤腿坐好,盡可能地放鬆身心,不到一分鐘,汗出如漿,黑色的汗水濕透了衣裳。一股惡臭之氣彌散開來。
  
  眾人忍不住大罵:「媽的……什麼東西這麼臭?」
  
  「哎呀呀,誰在大廳拉屎!不要命啦!」
  
  「他奶奶的,是這小子發出的臭氣!哥兒幾個,我們扔他出去!」
  
  附近幾個租賃櫃檯的修真者跑過來,打算將楊凡扔出去。
  
  秦小天等人卻不受臭氣的影響,只要封閉嗅覺,就不會聞到臭氣。他淡淡說道:「雷震,擋住他們。」
  
  雷震立即放開氣勢,分神後期的修為,足夠嚇住那些後輩弟子。那幾個叫囂著要扔人的傢伙,剛剛靠近就觸碰到雷震狂暴的氣勢,嚇得掉頭就跑。雖說這裏不許殺人,但是和擁有如此狂暴氣勢的人鬥,那是絕對找死。
  
  眾人也不想離開,都想看看金丹到底能不能改變一個人的體質。
  
  秦小天說道:「嗯,差不多了,還有十分鐘就可以結束了。」他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聽到嗚嗚的哭聲響起。
  
  眾人循聲看去,發現是賣給楊凡神晶的修真者。
  
  這傢伙自從秦小天揭開礦石,露出裏面的神晶後,就懊惱後悔不迭。當看到楊凡得到一整套修真功法和丹藥仙石時,他已經嫉妒得快要發瘋。唯一給他一點安慰的是,楊凡是普通人,沒有修真資質,所以他心裏還有一絲得意:「就算你得到這些也沒有用。」
  
  誰知道秦小天竟然給出一顆逆天的金丹,如果這塊礦石沒有賣出去,這一切有可能就是他自己的。他越想越傷心,想到自己千辛萬苦才修到融合期,還缺少後續的修煉功法,至於丹藥什麼的更是缺乏,不由得悲從中來,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
  
  這傢伙旁邊還有不少擺攤設櫃的修真者,其中不乏刻薄之輩,一個個開始吹吹小風,說說牙疼話,恨得他止住哭泣,氣哼哼地瞪視著他們。
  
  一個人如果沒有眼光,寶物到手也是一場空。
  
  秦小天走到他身前,問道:「你那塊礦石是在哪里收購的?」說完轉身就走,邊走邊道:「肖曉白,你去通知一下,讓招收學徒修真者的人過來。去問問楊凡,如果願意到聯合會來修真,就收下他。」
  
  那個哭泣的修真者聽到秦小天的問話,忽然醒悟過來,一聲不吭地收拾起東西,迅速向外跑去。這塊礦石是他撿到的,只要重新回到原地,還有可能找到第二塊。旁邊的修真者也不傻,立即有人追蹤過去。
  
  很快就有修真者過來,帶楊凡去沐浴洗漱,然後辦理入會手續。他算是一步跨入了修真,這樣的機遇在修真界也是很難得的。
  
  秦小天在幾個交易區轉悠了一圈,沒多久就失去了興趣,回到自己專屬的辦公大廳,剛剛坐下,就聽有人報告:「會長大人到。」
  
  際無涯笑嘻嘻地走進來,來到秦小天身邊,問道:「小天,怎麼樣?對這工作滿意吧!」
  
  秦小天說道:「滿意,我很滿意,嘿嘿,不過,我馬上就要走了。」
  
  「什麼?你怎麼能走?哎,小天,你太不講義氣了!」
  
  「笑話,我還第一次聽說修行的人講義氣!」
  
  理直氣壯的反駁讓際無涯啞口無言。
  
  際無涯一屁股坐在秦小天身邊,歎道:「哎,小天,等我兩年,我們一起走。」
  
  秦小天說道:「你還是先修出自己的姆克司吧,這才是最重要的。我要擴展歧天界,還需要不少物質。過一段時間,我要回星源府去,那裏的資源比這裏豐富,尤其是亞庫晶礦。星源府的亞庫晶礦脈……暫時不能動用,我要去尋找新的礦源。」
  
  見秦小天一本正經,際無涯也就不開玩笑了,點頭道:「那好吧。嗯,小天,歡歡門是不是要遷入這裏,我在拓市給你留下一個比較好的地方,已經派人去設計建築圖紙。你要是決定讓歡歡門遷入的話,我就讓人動工。」
  
  秦小天點頭道:「可以,我等一會兒給小嫻發信符。」
  
  際無涯道:「對了,你搞了一個什麼金丹?」
  
  秦小天驚訝道:「哦?幾個小時前的事情,你這麼快就聞到味道啦?」
  
  際無涯沒好氣地說道:「什麼聞到味道?我是狗嗎?」
  
  秦小天嘿嘿一笑:「這可是你自己說的!」
  
  兩人在一起時間長了,忍不住就會互相打趣。際無涯笑?道:「你這混蛋,我可是你的小師叔,一點禮貌也沒有!算了,不和你計較,要是計較的話會活活被你氣死!快給我千八百顆金丹,等消息傳開,我要是沒有金丹應付,可就要煩死了。」
  
  范中陽在一旁聽得目瞪口呆。一開口就是千八百顆,不愧是會長,真敢要!
  
  更讓人吃驚刺激的是,秦小天一聲不吭,伸手在茶几上一抹,出現一排整整齊齊的玉瓶。只聽他說道:「給你二十瓶,每瓶一百顆,夠了吧?」這玩意只要用晶嗜鏈複製就行,根本不用煉製,要多少有多少。只要歧天界裏有足夠的資源,他就能複製出足夠的一轉金丹。
  
  這個秘密連際無涯也不知道,看到真的有兩千顆金丹出現,他也傻了眼,半響才叫道:「哎,你這傢伙什麼時候成了煉丹大師,哪來的這麼多金丹?唉,早知道……開口就說萬八千了……」
  
  范中陽腿一軟,差點沒坐下,心道:「沒天理啊!那麼多金丹……萬八千?會長一定是瘋了!」
  
  秦小天笑道:「別過分啊,如果你說萬八千,嘿嘿,恐怕連這千八百的都沒有。」
  
  際無涯嚇得連忙伸手揮過茶几,大約是太心急了,他連茶几一起收入儲物戒指中。秦小天叫道:「喂,不是吧,我的茶几!」
  
  范中陽等人忍不住大笑。
  
  際無涯揮手道:「去!去!去!小屁孩懂什麼,你們站遠一點,大人說話,小孩別聽!」茶几在他揮手時突然出現,只是金丹已經不見。
  
  范中陽等人不敢回嘴。際無涯的確可以叫他們小孩子,不過他們都是修真高手,聽起來未免有些怪異。會長大人發話,他們不得不退後幾步。離開是不可能的,除非秦小天發話讓他們離開,大長老的許可權並不次於會長。
  
  秦小天問道:「會長大人,你要那麼多金丹幹什麼?」
  
  際無涯笑道:「這是福利,嘿嘿,這是我做會長的給下麵人安排的福利。嗯,說福利不準確,應該說是獎勵,這玩意又好用又便宜,用完了再找你要。」
  
  秦小天不由得氣結,這傢伙簡直豈有此理,居然讓自己當免費勞力,「你還是省著點用吧,就這麼多了,再要就沒有了。」
  
  際無涯說道:「哥們,別那麼小氣嘛!呵呵,對了,我還有事,先閃人了。」
  
  他直接瞬移回去。秦小天忍不住罵道:「這傢伙,就是為了金丹才來的,下次……別想從我這裏得到金丹!」說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雖然兩人不停地鬥嘴,可是兄弟情誼卻越發深厚。
  
  「你們該幹什麼就幹什麼,留一個人在這裏值班,我有事出去一下。」秦小天閃身進了歧天界。
  
  眾人眼睜睜地看著秦小天消失不見,任何氣息也察覺不到。韓牧戎說道:「我在這裏值班,一人十天,雷震到時候過來接班就行。」
  
  范中陽說道:「也好,我去安排一下,大家輪流。肖曉白也留下吧,你是大長老的秘書,很多事情都要你來負責接收。」
  
  肖曉白點點頭,說道:「嗯,我就在這裏打坐修行。」
  
  秦小天直接來到歡歡門,發現老爸老媽都不在,只有龍小嫻坐鎮歡歡門。他告訴了小嫻在開拓城設立新山門的消息,讓她先做好準備,以便日後搬遷。和小嫻聊了一會兒,他才離開。
  
  眨眼間,他瞬移到了歧天界大陸的上空。
  
  歧天界完全參照了地球的時間,有白天和黑夜,不過沒有真正的太陽和月亮,只有模擬出來的陽光和月光。由於最近一段時間沒有大量的物質填充進來,歧天界大陸的擴展基本停頓下來,現有的面積相當於三個地球的表面積。
  
  秦小天重新劃分區域,並且用水面隔開。最大的區域是神獸活動的大陸,差不多有兩個地球的面積。因為神獸體積龐大,沒有一定的活動範圍無法生存下去。這個區是混雜區,有神獸和各種野獸,也有人類活動,都是神境大陸的土著人。
  
  另外還有兩個區域,其中一個區域是歡歡門所在的地方,條件最好,沒有什麼大型的野獸,植物園也座落在這個區域。還有一個很小的區域,專門放置那些雜亂生命體,有些玩意連秦小天也搞不清楚,只是出於好奇而收進歧天界。
  
  回到界心裏,只見軒龍依然在靜?坐。界心已經被秦小天實體化,裏面有山有水,基本上就是歧天界大陸的縮影。
  
  軒龍見秦小天進來,說道:「小天,我可以出去了。」他得到姆克司和修煉功法後,在界心裏細細體悟,終於找到了自己修煉的方向,所以他決定離開歧天界。
  
  秦小天問道:「你打算到哪里去修煉?」
  
  軒龍道:「去星源府,那裏有神晶。修界必須要有大量的神晶支撐,雖然我收集了一些,但是遠遠不夠。」
  
  秦小天明白神晶的重要,他原來也打算再去尋找新的礦脈。從現在瞭解的情況看,神境大陸中央區域的神晶礦脈大都已經發掘完畢,即使能夠找到一些也是以前遺留下來的殘羹剩飯,不可能有大型礦脈,而神境大陸的邊緣地域應該還有不少神晶礦,那才是他重點關注的地方。
  
  不止是秦小天這樣想,青帝等人也一樣。青帝手下的仙人已從星源府出發,開始大規模探查地形,有組織地架構傳送陣,並且逐漸形成傳送網路。李強也請出隱居的原界七老,幫助他在神境大陸搜尋神晶礦脈。
  
  這股瘋狂的潮流一旦形成,就變成了彼此的競爭,好在青帝、李強和天姑等人都是一夥的,所以儘管是競爭,倒也沒有發生什麼大的衝突。
  
  秦小天回到星源府,也決定加入這股潮流中,但是他孤家寡人一個,最多只有一個軒龍幫忙。
  
  修神、神晶和神境大陸的存在,這個驚人的消息在青帝的封鎖下,外界知道得不多。但是隨著原界中修真者和凡人的進入,神境大陸存在的消息逐漸流傳出去。
  
  隨著時間的流逝,仙界一些消息靈通的仙人也得到了消息,越來越多的仙人要求加入青帝一派。仙界某些隱藏的大宗派也開始蠢蠢欲動。
  
  青帝不得不派遣高手看護傳送陣,防止某些居心不良的高手混進來,審查也越來越嚴格。
  
  秦小天沒有直接在星源府出現,而是在距離星源府一萬公里外的地方,和軒龍一起出現。
  
  「軒龍大哥,你是去星源府,還是跟我一起去尋找礦脈?」
  
  軒龍沉吟了一下,道:「我去星源府,那裏應該可以得到不少神晶。」
  
  秦小天知道在那裏他有不少仙人朋友,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說道:「好吧,沿著這個方向飛,大約一萬公里,以你的速度,要不了幾個小時就可以到達。」
  
  「小天,多謝,保重。」軒龍化作一道流星,向著星源府飛去。
  
  秦小天微微一笑,悄然回到界心,開始訓練歧天界中的神獸,片刻後,大約一萬多隻神獸被完全控制。他重新出來,揮手召出神獸,指令它們搜尋亞庫晶,那玩意神獸很愛吃。
  
  一萬多隻神獸轟然散開,轉眼間就一隻不剩。一旦找到亞庫晶,坐鎮在界心的秦小天分身就能立即察覺,確定地點方位後,秦小天的真身就可以過去,這要比一個人搜索強得多。
  
  歧天界裏共有神獸兩萬左右,一下子散出去一半,秦小天發現歧天界有不穩的現象,這才明白,生命體對界的支撐不下於神晶,因此他現在的任務就變成了去抓捕神獸。
  
  沿著一條直線飛行,只要看見生命體,不論是什麼,先收入歧天界再說。這一路過去,就像清潔工掃馬路,一片樹葉也不剩下,地面上的東西被一掃而空。十萬條晶嗜鏈張牙舞爪的橫掃一切,大陸上很快出現一條寬達三千公里,長度在不斷延伸的空闊地帶。
  
  好在神境大陸大得超乎想像,這片空闊地帶在高空中看,就像是在大地上畫了一條線,幾個月後,又會重新長滿植物,所以秦小天肆無忌憚地一路狂奔。
  
  歧天界正在擴展中,急需要各種物質填充進去。秦小天也不挑剔,什麼都要,前面是山峰,他筆直地穿過去,一條山脈就缺掉三千公里的範圍,整齊得像刀砍斧劈一般,又像是一個巨大無比的推土機推了過去。
  
  途中遇到幾條河流,大量的河水,包括水裏的生命體和植物,也被抽取一空。
  
  歧天界在逐漸增長。秦小天飛行的高度越來越低,漸漸地降落到地表下面,大量的泥土和岩石被收入歧天界,出現一條寬達三千公里的地溝。當他穿過一條河流時,身後大量的水流沖入地溝中,形成了一條新的河流。
  
  這是一種及其暢快的感覺,是將天下都握在手中的感覺,是無法無天的感覺。秦小天忍不住長嘯一聲,顯出法身神像。高達千丈的法身奔跑在大地上,踩在大地上的每一步都引起巨大的震動。
  
  這一刻,秦小天清楚地認識到,這就是神的力量。前面即使有萬丈高峰,輕輕一掌就可以將其打塌,前面即使是萬丈深淵,一腳下去也可以將其粉碎。到了這一步,他才完全融合了歧天界,一界之主才真正的名副其實。
  
  秦小天的實力至少提升了一倍。他的步伐越來越快,一步跨出就是千里之遙。忽然間,一陣瘋狂的吼叫聲,從四面八方傳來。
  
  秦小天的神識立即擴散開來,他發現有無數神獸圍攏過來,心裏不由得大喜。最近運氣不錯,缺什麼就來什麼。
  
  很快,秦小天就笑不出來了,他發現來的神獸實力非常強悍,而且數量極多,至少有三千多隻。他連忙止住腳步,巨大的衝擊力量讓他一腳跺碎了一座石山,發出巨大的爆炸聲。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