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第七章 無涯界
  
  「我希望這個界無邊無際,所以就叫無涯界,嘿嘿,我的名字也在其中,怎麼樣?」際無涯很是得意地說道。
  
  秦小天琢磨了一下,覺得很不錯,說道:「無邊無際,海角天涯,無涯界,嗯,不錯,就叫這個吧!對了,你的界心在哪里?帶我去看看,正好我有不少心得可以和你交換。」
  
  際無涯又變成了苦臉,支支吾吾地說了幾句話。秦小天居然沒有聽懂他說什麼,再次問道:「你說什麼?」
  
  「呃,我還沒有修出界心……急什麼?我很快就能修出界心的!」
  
  秦小天愣住了,沒想到無涯界還沒有界心,那就意味著際無涯現在只是半神,還不算修成真正的神。缺少界心的界,是不完整的界,而且無涯界裏只有青木一個生命體,這個界還很弱小。他轉念一想,才幾年時間,若是能夠修成完整的界,那才是奇怪的事情。
  
  秦小天安慰道:「沒什麼,你才修煉了幾年就成界,已經很快了。」
  
  際無涯問道:「界心怎麼修?」
  
  秦小天將自己修煉界心的經過告訴他,又道:「各人的界都不同,你的界心要自己琢磨,不過我有一個建議,你的界是用青木修煉出來的,這株青木就是關鍵。」
  
  「你是說……用青木煉成界心?」
  
  秦小天說道:「這要你去思考,因為這是你的界。」這不是他的推脫之詞,而是真心誠意的告誡。以他的見識,早就明白了這個道理。每個界都不一樣,在修煉出宇宙後,每一個界都差不多,但是之前的大陸各有自己的特色,就像靈鬼界、黑魔界……等。
  
  現在看來,靈鬼界和黑魔界都屬於極端的界,也許在同類的界中比較強大,但是修行的前景很不好,極端的界很難修煉成宇宙級的超級界。
  
  際無涯思索了片刻,認為秦小天說得有道理,點頭道:「我知道了,嗯,小天,你還有沒有綠色的亞庫晶?」
  
  秦小天伸手一指地面,地上驀然出現幾十塊木性亞庫晶,「木性亞庫晶我得到的很少,這玩意不是地下凝結的,而是生長了億萬年的大樹體內凝結出來的。呵呵,我將這些大樹收進歧天界,這才發現了其中的奧秘,是直接從樹心中抽取出來的。」
  
  「生長了億萬年?靠!夠誇張的,你是怎麼找到這種樹的?」
  
  秦小天道:「呵呵,在我搜羅的大森林中。這種樹很少,總共不到一萬株,比神獸還要稀罕。在別的星球,我還沒有見過這樣巨大的植物,簡直就是森林中的王者。」
  
  際無涯這才知道木亞庫晶的珍貴,揮手間將木亞庫晶收入戒指中。他沒有將這些亞庫晶放在那株青木下,因為要修煉界心,這是最好的能量來源,讓青木快速生長已經不是他的目的。
  
  秦小天說道:「帥哥,等到凝結出界心,你就可以大規模遷入生命體了,建議你先向裏面補充植物。嗯,我這裏有各種珍稀植物的種子,你可以先種植,不過要注意環境對植物的影響。我給你的都是靈種,等到靈種生長起來以後,再考慮普通植物,然後才是各種生命體。」
  
  際無涯也是從地球來的人,對植物生物的概念很清楚,說道:「我知道,沒有生命體的加入,植物也不可能順利生長,嗯,我要好好考慮一下,然後再著手凝結界心。」
  
  帶著秦小天等人出了無涯界,際無涯就匆匆離開。這次收穫不小,他要及時消化吸收,準備開始修煉凝結界心。
  
  坐在密室中,際無涯靜靜地思考了幾十天,又取出修神的軟皮卷,仔細琢磨了一段時間,心裏漸漸有了想法。
  
  青木是形成界的關鍵,那麼界心也只能從青木上著手。這一點秦小天看得很准,際無涯不得不佩服。用青木凝結界心應該不是很難,畢竟青木是仙氣十足的珍品。
  
  際無涯回到無涯界,盯著那株巨大的青木樹。半晌,他坐到樹下,開始了第一次凝結界心。
  
  時間一點點過去,青木樹再次生長,這次是際無涯在操控青木。
  
  青木沒有長高,只是樹冠在不斷長大,並且逐漸包裹住整個青木樹幹。隨著樹冠向下延伸,觸及到地面時,整個青木開始緩慢地上升,根部也漸漸脫離了地面。
  
  際無涯的身影逐漸融入青木巨大的樹幹中,隨著青木一起上升。
  
  一根根青木樹的根須開始快速生長,很快就遍佈整個無涯界大陸,青木樹卻詭異地懸停在半空中,形成了一個圓形的樹球,無數根須從綠色的圓球中延伸出來,支撐起整個無涯界。
  
  到了這一步,際無涯心裏明白,自己的界心即將凝練成功。這時,他拿出秦小天給的幾十塊木亞庫晶,隨手佈置在身體周圍,打出一連串的神文。那是軟皮卷中凝結界心的神文,他依葫蘆畫瓢地射在亞庫晶上。
  
  霎時,幾十塊木性亞庫晶開始閃爍發光,每一塊上面都有一個神文閃耀並且快速融入青木中。
  
  樹球閃爍出耀眼的綠色光華,猶如水紋一般向外波動,青木上生長的樹枝和葉片全部化作點點綠光,圍繞著主枝幹急速旋轉。濃烈的綠色光華沿著根須快速閃動,片刻,所有的根須都消失不見。一個巨大的綠色光球懸掛在空中,猶如一個綠色的太陽,散發著溫暖的光芒。
  
  充滿生命氣息的光球將整個無涯界映照得一片綠色,雖然沒有一株植物,卻讓人感到生機勃勃,就像來到了一片寬闊無邊的大草原。
  
  際無涯心裏一陣悸動,感覺就像修到渡劫期一樣,有一種奇怪的意識,似乎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他咬牙堅持著將最後一個步驟完成。
  
  轟然一聲,整個無涯界開始崩潰重組,大量的亞庫晶被消耗掉。際無涯迅速取出一枚戒指,這是最後的亞庫晶存貨了。
  
  他毫不猶豫將亞庫晶釋放出來,上百萬塊亞庫晶融入新構成的界中,重新組合的速度更快了,一個新的界開始形成,這次是有界心的真正的界。
  
  回饋回來的各種訊息差點沒讓際無涯崩潰,幸好他的修為極深,來到神境大陸後從來沒有偷懶,為修神打下了紮實的基礎,這才頂了下來。
  
  當無涯界重新完成後,際無涯腦海中出現了一段意念,驚得他立即出了無涯界,迅速發出幾個信符。他要找到秦小天、李強、青帝等人。
  
  這是特製的信符,可以穿越歧天界到達原界,也可以通過歧天界到達仙界。
  
  秦小天最先接到信符,他正在一個巨大的湖泊上收取各種魚類。接到信符後一刻也沒有耽誤,馬上回到拓城,找到了際無涯。
  
  一見面,秦小天就問:「界心凝結成功了?」
  
  際無涯臉上並沒有喜色,沉聲道:「小天,我記得你曾經說過,這裏有一個神靈界?」
  
  秦小天驚訝道:「不錯,這是我在本地的歷史記載中發現的,不過沒法證明,怎麼?你有什麼發現?」他發覺際無涯的神色不對。
  
  際無涯歎了口氣道:「恐怕是真的!」
  
  「你怎麼知道的?」猛然間,秦小天醒悟過來,「是你的界?」
  
  際無涯點頭道:「沒錯,在我凝結出界心的時候,收到一段訊息,不知道是怎麼進入腦海中的,嗯,大約有十年時間準備,我就會飛升到神靈界。奇怪,你也是在神境大陸修成的界,為什麼沒有類似的提示?」
  
  秦小天說道:「我和你不一樣,我修煉的是從古神魂那裏傳承下來的功法,是古神魂的天賦本能,和神境大陸的修煉體系完全不同,而你用的恰好就是本地的修煉功法,和神靈界的神靈是一脈相傳,收到這樣的訊息不奇怪。」
  
  際無涯苦笑道:「那怎麼辦?我可不想去什麼神靈界。我記得你曾經說過,此地修成神靈的人,進入神靈界以後,似乎沒有一個可以回來。」
  
  秦小天說道:「是啊,據我猜測,神靈界不是一個好地方。據傳說,神靈界是由十八個最厲害的神靈聯合自己的界形成的,其他的界主都是被這個巨大的界吸進去的,根本無法反抗,這意味著神靈界比神境大陸還要殘酷得多。」
  
  際無涯不禁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半晌才說道:「等大哥和青帝他們來了,一起商量,總會有辦法的。」
  
  等了十幾天,青帝等人陸續抵達,隨後赤明和軒龍也一起回來。際無涯和秦小天親自擔負起招待的重責。在這群人中,只有一個人是秦小天不熟悉的,那就是博聚上人帶來的天趣上人,其他的都是老朋友。
  
  天姑是最後一個到達的人,她一進門就說道:「無涯,什麼事情這麼著急,竟然發出這樣的傳信符,咦,你修成界了?」
  
  眾人聽了都忍不住笑,天姑說道:「笑什麼?噢,難道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嗎?」
  
  青帝點頭道:「是的,無涯修成了自己的界,並且成功凝結出界心,也就是說,他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要快。不對,還有小天,他也是最快修成界的人,不過小天的情況不同。無涯的經驗對我們所有人都有用!」
  
  眾人圍成一個圓圈坐下,秦小天和赤明小聲交談著。
  
  「師尊,掌控黑魔界的界心了嗎?」
  
  「掌控個屁!他奶奶的……黑魔界就是一個廢棄的界,根本無法擴展,也沒法和界心融合。如果強行融合,老子連黑魔界也別想出來,索性放棄了,唉,白忙一場,晦氣透頂!」赤明氣呼呼地說道。
  
  他覺得自己很衰,好不容易在大哥和徒弟的幫助下贏了開皇和延康,沒想到黑魔界只是一個廢界,就好像充滿期待地上來一盤美味佳餚,吃了一口卻發現裏面有一個蒼蠅,那種感覺實在不好。
  
  秦小天問道:「既然放棄了,那麼……師尊,你是不是打算在這裏修煉自己的界?」
  
  赤明道:「那是當然,不然怎麼混下去?老子不能連徒弟都不如!」
  
  坐在他身邊的李強說道:「你已經不如小天了。」
  
  赤明也不惱,大言不慚地笑道:「那是我教得好!」他的臉皮太厚,根本不在乎李強的話。徒弟厲害,師尊光榮。他又道:「別說我,哼哼,你那個小弟也不差,至少也比你這個幸運的傢夥厲害,你是繼承的界,人家是自己修煉的界,高下立判,嘿嘿。」
  
  李強笑道:「不管是修來的界還是繼承的界,小明啊,你的界呢?」
  
  赤明這下噎住了,吞了口吐沫裝著沒聽見,對秦小天說道:「乖徒兒,這次為什麼叫我們過來?」
  
  秦小天說道:「很麻煩的事情,牽涉到本地的神靈界。」
  
  赤明驚訝道:「啥?神靈界?我怎麼不知道還有這樣的界?新發現的嗎?是什麼概念?」
  
  三人的對話聲音很輕,但是在場的人都擁有大神通,對談話的內容都能聽見,所以神靈界三個字一出口,立即引起眾人的注意。
  
  青帝問道:「小天,什麼神靈界?」
  
  秦小天說道:「自從我來到這裏,就收集有關本地的歷史資料,還有修煉功法,其中有一個軟皮卷中記載了神靈界的形成。雖說是遠古神話,但是結合本地土著的修煉功法,我確定應該有神靈界的存在,只是一直沒有有力的證據。
  
  「……直到際無涯小師叔修成了界,在凝結界心的時候,他得到一段訊息,一個很奇特的意念。那就是他在修成界心後的十年內,將要飛升神靈界,所以情況緊急,才發出求救信符。」
  
  青帝暗自吃驚,飛升的道理他很清楚,儘管他還沒有融合仙界的界心,但是他明白所謂的飛升仙界,只不過是仙界界主收集生命體的手段。同樣道理,以際無涯那麼弱小的界主,飛升到神靈界恐怕難以生存。
  
  「神靈界!怎麼感覺和仙界很像?」博聚上人沉吟道,看了一眼青帝,又道:「修成界心就可以飛升,那麼我們這裏的人,如果自己修界,肯定就要飛升到神靈界。大家有什麼想法?」
  
  李強說道:「我不知道原界和神靈界的區別,但是我隱隱感覺到,原界似乎和神靈界有著某種說不清道不明的連系,因為我還沒有完全掌控界心,所以無法獲得最核心的內容。」
  
  有這種感覺的不僅僅是李強,其實青帝也有類似的感覺。他越是深入瞭解界心,越是感覺到深不可測。那種博大精深的構成,實在讓他傷透了腦筋。但是青帝這人是越挫越勇,屬於百折不回的超級高手,不會因此而氣餒。
  
  李強和青帝的想法差不多,那就是徹底掌控自己的界,哪怕不是自己修煉而成的。但是其他人就不這麼想了,天姑試過天演,發現完全無法掌控,雖然秦小天給了她掌控的感悟,但是依然不行,後來她將天演讓給了博聚上人。
  
  博聚上人試過以後也是不行,知道天演和自己沒有緣分,也就放手了。他們兩人都有了新的打算,看到際無涯修界成功,立即明白這才是正確的道路,因此心思也轉了回來,準備依託神境大陸修界成神。
  
  兩人格外用心地聽秦小天解釋,清楚瞭解到修界成功以後的危機。如果他們兩人修界,估計不用一年就可以成功,本身的基礎和修為決定了修界的難易程度。如果修成界,他們也要面對飛升到神靈界的問題。
  
  秦小天說道:「讓小師叔進入原界,也許可能不用飛升。」
  
  青帝考慮了一會兒,搖頭道:「仙界和原界應該是差不多的界,所以可以消除仙界對修真者的影響,但是神靈界……就很難說,想來神靈界應該比仙界和原界厲害得多,因此憑原界……很難擋住無涯的飛升。」
  
  秦小天也認同青帝的話,說道:「嗯,那麼小師叔只有十年的時間,可惜,時間太短,不足以充實他的界,如果界太弱小,恐怕一進入神靈界就會被吞掉。」
  
  他很清楚,一個弱小的界,不可能是一個強大界的對手。就像他以前和偽界的那場戰鬥,憑著歧天界,輕而易舉就戰勝了偽界,神靈界恐怕也是如此。
  
  際無涯滿臉苦澀,原以為凝結成界,可以滿足一下自己對實力的渴望,沒想到卻是這個結果。他這輩子除了在地球的時候,可以算是春風得意,而且在地球時只不過是不受家族的重視,但是一樣有錢有勢。
  
  他很少有單獨面對危機的時候,即使現在已經達到界主和神級高手的實力,他依然很心慌,有點不知所措。一大堆神級高手聚在一起商議對策,際無涯心裏卻一片冰冷。
  
  李強早就注意到際無涯的臉色,見他的臉色越來越蒼白,知道他在想什麼,暗歎一聲,說道:「無涯兄弟,別擔心,呵呵,有我們這些人在,不會讓你陷入危難之中。」聽到他的保證,際無涯頓時感覺好受了一點,他對大哥的話深信不疑。
  
  一時間,眾人沉默下來。
  
  本地土著修行者認為是無上榮光的神靈飛升,在這群外來者眼中卻成了畏途。當然,如果大家一起飛升,那麼問題不大,總能找到解決的辦法,但是只有際無涯一個人飛升進入神靈界,這個問題就大了。
  
  青帝說道:「大家先休息一下,過幾天再討論。」
  
  際無涯立即通知聯合會安排住所。雖然這些人完全不在乎住在哪里,不過聯合會還是當作一件大事來辦,出動了上百的修真者負責他們的接待和住宿。聯合會並不知道這些人都是頂級的存在,只知道他們是仙人,有這個理由就足夠高標準招待。
  
  青帝、李強、赤明和秦小天都留在際無涯的客廳裏沒有動,其也人暫時離開。
  
  秦小天說道:「我們先到小師叔的無涯界去看看。」
  
  「無涯界?」李強想了想,說道:「這個名字不錯,直接用自己的本名,算是本命界了。」
  
  際無涯毫無愧色,說道:「那是當然,我的界,就是我的名。」
  
  他帶著幾人進入了無涯界。由於青木化成了界心,所以無涯界裏沒有一絲生命的痕跡,白茫茫的大地乾淨無比,比沙漠還要荒涼,連一滴水也沒有,給人的感覺很淒涼。
  
  「十年……太短了!」秦小天忍不住說道。他明白界對神靈的重要,凝結界心只是第一步成神,而界的建設也非常關鍵。一個可以自行運轉的界,才能給界主帶來無窮的力量。現在這個界死氣沉沉的,別說是給界主力量,能夠不抽取界主的力量就不錯了。
  
  際無涯無奈道:「唉!要是有時間,我應該可以完成界內的建設。」
  
  李強問道:「我們能幫上什麼忙?」
  
  秦小天說道:「應該可以幫上一點,嗯,我先給你澆澆水!大家注意了。」忽然間,一股洪流噴湧而出,奔騰咆哮,沖向四面八方。
  
  青帝幾人站著不動,水流衝擊到他們身前自動分開,就像遇到透明的罩子,根本無法撼動分毫。秦小天就像一個噴泉的源頭,大量的水從他身上湧出,巨大的水流噴射到上千米高度,發出嘩嘩的聲響。
  
  水勢很大,足足流淌了十分鐘。秦小天驚訝地說道:「咦,好奇怪,水裏的任何生命體都無法進入無涯界,這是怎麼回事?」
  
  際無涯臉上露出欣喜的神情,大水進入無涯界,他立即察覺到一絲不同,整個界似乎活了起來,那種感覺很奇妙。聽到秦小天的話,他愣了一下,說道:「什麼意思?為什麼水裏的生命體進不來?」
  
  秦小天點頭道:「我是直接抽取歧天界的湖水,水裏有大量的生命體,可是很奇怪,就像被過濾了一樣,沒有任何生命體能夠進來,這水……簡直可以媲美最乾淨的蒸餾水了。」
  
  際無涯不解道:「可……可是你們也是生命體,怎麼能夠進來?」
  
  赤明沖口而出道:「廢話,我們是你帶進來的。」
  
  際無涯覺得莫名其妙:「那不是一樣嘛!而且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界主在另外一界中,竟然取不出生命體來,小天,你放出一個神獸來。」
  
  青帝急忙說道:「別急著召神獸進來,我總覺得有問題。這似乎是你的修煉方向,不要亂來,萬一搞錯,後悔就來不及了。」
  
  秦小天和際無涯都陷入沉思中。青帝絕對不會無的放矢,際無涯也隱隱察覺到什麼,所以不再堅持,而是思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李強忽然說道:「我在得到原界的時候,第一次進入原界,有過一段很深的感悟,只是後來我疏忽了,呵呵,當時的感覺……嗯,就像是上帝一樣,想什麼來什麼,不論需要什麼,立即就可以呈現在眼前。」
  
  「難道要我創造出生命?」際無涯喃喃自語。
  
  秦小天心裏一驚,也發現了其中的奧秘,不禁重複了一句:「創造生命。我的天啊……太不可思議了!」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5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