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第八章 飛升
  
  眾人震驚不已,創造生命,實在是匪夷所思。如果這是真的,那麼一界之主就不愧為神靈,神才能創造出生命體。這難道是真的嗎?
  
  李強說道:「是的,當初我就創造過生命,很多的植物,只要我腦海中出現,地面上就會出現,可惜當時太興奮了,沒有繼續研究下去。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去了地球,安排了大量的移民,從那以後,我就無法創造出高等級的生命體。」
  
  幾人都露出駭然的神情。青帝連聲道:「可惜,可惜了,如果當初你繼續下去,很可能就徹底掌控了原界,並且能夠順勢融合界心,可惜啊……」他感慨不已,真是一步走錯,步步錯。
  
  李強想了想,說道:「也許……也許我應該再次嘗試一下!」
  
  際無涯默默無語,只是盯著大片荒漠,眼中充滿了渴望和欲念,仿佛地上堆滿了金子。
  
  秦小天卻鬱悶了,說道:「我怎麼沒有這樣的技能?創造生命,我連想都不敢想,這也太誇張了把!」他心裏癢癢的,要是自己能夠創造生命,歧天界在生命體方面就不用發愁了,而且創造生命體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符合歧天界的世界。
  
  地面上發出一陣輕微的波動,不注意根本看不出來。
  
  「苔蘚?」
  
  一點點的綠意在荒漠中萌發,大約幾秒鐘後,指甲尖大小的苔蘚就生長出來,顯得很突兀,一看就知道不是靠種子發芽生長的。
  
  大家的目光全部盯著地上的苔蘚。赤明心裏暗暗佩服,笑道:「不錯嘛,竟然這麼快就領悟了,呵呵,苔蘚……雖然低級,但也是生命體!」
  
  苔蘚生長得極快,很快,點點綠意的苔蘚相互連接,形成大片的綠色苔蘚,並且之間增厚,就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實的綠色的地毯。
  
  際無涯掃了一眼不遠處的河流,無數微小的生命開始出現,那都是一些單細胞的生命。
  
  秦小天心裏一動,立即明白了際無涯的手段。這應該是他在地球時受到的教育,從單細胞生命開始,逐漸發展成多細胞生命,然後由水生到兩棲,最後是陸生動物。果然,生命體在飛速演化,一些原始的魚類開始出現。
  
  苔蘚也開始發生變化,其中有些進化成野草,有些進化成草本植物,一直到木本植物的出現,總共才用了兩天時間。
  
  在場的都是高手,每個人都有所領悟。
  
  當低等的動物和植物佈滿整個大陸後,際無涯說道:「太累了,簡直不是人幹的!唉,要發展完善整個食物鏈,沒有幾千年時間想也別想。這種方式雖然保險,而且界很穩定,但是發展速度很不樂觀,我還是喜歡小天的方式,他是拿來主義,我是自力更生。」
  
  赤明說道:「你是正道,小天是邪道,不過,我還是喜歡小天的界。」
  
  青帝說道:「這不是正邪的問題,而是確定界的成長方向,不應該有上下之分。無涯界選擇的逐步成長,可惜他的時間太少。
  
  「唔,一界的成長,必須要千萬年才能成熟。小天的界,成長雖然很快,但是他的界必須要由界主親自調理;而無涯界,一旦確立了自我成長的方向,界主基本上就可以不操心了,兩者各有優勢。」
  
  研究了一番後,眾人得到了際無涯的心得體會。這很重要,大家都是觸類旁通的高手,由此受到不少啟發。
  
  李強說道:「也許這次的機遇能夠讓我掌握原界的界心,哪怕不能徹底掌控,也會比現在強很多。」
  
  赤明說道:「看來求人不如求已,我還是要修煉出自己的界才是正道,嗯,送我出去。」
  
  際無涯帶著眾人出來,天姑和博聚上人已經等在客廳裏,眾人交流了一番,然後坐下。
  
  天姑說道:「無涯可以去仙界感受一下,然後再去其他兩個界——原界和歧天界,看看對飛升的感應還在不在。若是不在,你就可以躲在其中一個界中,慢慢壯大實力,等到我們這些沒有界的人修出自己的界,那時候,我們可以一起進入神靈界。」
  
  秦小天揮手就將際無涯收入歧天界,在界內問,「帥哥,什麼感覺?」
  
  「沒有變化,還是原來的感覺。」
  
  秦小天立即帶他回到客廳,接著李強帶著他進入原界,然後青帝帶著他進入仙界。際無涯失望地發現,不論在哪個界中,都無法遮罩升入神靈界的躁動感覺。
  
  從這一點來看,神靈界比仙界霸道得多。唯一的例外是秦小天,凝結了界心後竟然毫無飛升的徵兆,看來他是一個異數,不受神靈界的控制。這是青帝提出的觀點,據他的估計,李強和他若是徹底融合了界心,很可能也會有此徵兆。如果猜測成立,那就比較麻煩。
  
  神靈飛升之後,界會呈現什麼樣的狀態,現在無法估計。如果是併入神靈界,那就等於所以的仙人和原界的修真者及凡人集體飛升,從此無法離開神靈界。這對於仙人、修真者和凡人來說是無所謂,他們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生活,可以修煉,但是對界主而言就很可怕。
  
  界不是一成不變的,界需要發展,需要穩定,需要大量的物質充填,因此,界主的能力越大,意味著責任也越大。
  
  這份沉重感壓在了眾人的心頭。
  
  青帝說道:「還有一個辦法。」看到大家的目光轉過來,他說道:「很簡單,就是在無涯飛升的時候,我們中的一個人進入無涯界中,一起上去。」
  
  李強點頭道:「不錯,這是一個好辦法,那我去吧,呵呵,我是無涯的大哥。」
  
  秦小天說道:「師伯,你不能去,原界必須要你來穩定,還是我去比較合適。呵呵,剛才師祖爺說了,我的歧天界是一個例外,由我去試探最合適。」
  
  原界是很多人的根本,連秦小天也是如此。他的父母就在原界,歡歡門更是他老媽的立身所在。
  
  赤明也說道:「小天去比較合適。」
  
  李強沉默了片刻,他知道秦小天說得對,原界實在是太重要了,大部分人的身家性命都維繫在原界上,絕對不能出一點差錯。
  
  秦小天說道:「還有一個方面,嘿嘿,師伯不如我。」
  
  赤明很有興趣地問道:「啥?你師伯還有不如你的地方?」
  
  「嗯,是什麼?」李強的氣度很大,一點也不在意小師侄的話。
  
  秦小天說道:「徹底掌握界心的只有我和小師叔,我們兩人的界心可以彼此開放,也就是說兩人的實力可以累加,他可以借用歧天界的力量,我也可以借用無涯界的力量。師伯還沒有掌控界心,所以無法借用。」
  
  對於界的力量,大家都不太熟悉,這一點其他人並不知道,秦小天說出來以後,青帝和李強才明白,界與界也可以互相聯絡、相互幫助。
  
  青帝從中看出另外一個點,說道:「這個方法不錯,但是一定要在彼此非常信任的前提下。對於心懷鬼胎的人,無論如何也不能開放自己的界心,否則……有可能被別人奪走自己的界,千萬要小心。」
  
  秦小天當然知道其中的風險,說道:「是,師祖爺,我會小心的。」
  
  李強說道:「去了神靈界,一定要設法……找到聯絡的辦法,我們需要神靈界的情報,從來沒有神靈從神靈界回到神境大陸的例子。小天,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如果沒有情報,這裏就不敢開始修界,所以你要儘快和我們聯絡,這個任務非常重要。」
  
  秦小天的心情有點沉重,好在他也是經歷過無數磨難的高手,說道:「這就要靠運氣了,若是運氣差……我和小師叔很可能會困在神靈界。不過,我有信心存活下來,只要小心謹慎,應該問題不大。別忘了,我的界是很霸道的。」他的界有吞噬本能,這一點眾人都知道。
  
  李強問道:「小天,你有什麼要求?」對於他們這些人來說,冒險是經常的事情,李強的意思是,如果秦小天有什麼需要,就交給他來辦,這樣可以節省有限的時間,可以準備得充分一些。
  
  「事情不多,幫我照顧在原界的歡歡門,還有我父母和弟弟妹妹們。」
  
  李強說道:「這不是困難的事情,我會吩咐人去照顧歡歡門。嗯,我給你一件攻擊神器,碎星神劍,呵呵,雖然不是頂級神器,但是威力還不錯,送給你。」
  
  青帝隨手拿出一件長袍,說道:「星辰袍,很不錯的防禦神器。」
  
  天姑取出一個圓形的盤,上面密密麻麻全是神文符咒,顏色金黃,神文卻是五顏六色。她說道:「這件攻擊型神器是從鑫波古神藏得到的,威力應該很大,名字叫彌覆碟,給你玩吧。」
  
  博聚上人也掏出四根巴掌大的小旗,「四殺旗陣,不算是神器,但是威力湊合,可以用來困人,也可以用來隱身,還可以當作陷阱,呵呵!」這是一套古仙人煉製的旗陣,威力不比神器差,是一件不錯的寶貝。
  
  赤明暗暗苦笑,他是一個窮光蛋,只有幾件合手的神器。剛要說話,見秦小天使出一個眼色,他張張嘴又閉起,乾脆閉上眼睛,裝作什麼也沒有看見的模樣。
  
  秦小天沒想到會得到四件寶貝,看出赤明的尷尬,於是使眼色讓師尊裝死。他接過神器,連聲道謝。
  
  際無涯什麼也沒有說,秦小天主動提出陪他一起飛升神靈界,這已經做出了很大的犧牲,而且他也得到過幾件神器,只是還沒有完全掌握。
  
  師徒兩人心有靈犀,秦小天不會拒絕這樣的好事,要知道他現在戰鬥的手段很少,基本上全是靠晶嗜鏈,有時候也會用點大衍神雷之類的攻擊法術,其他的仙術神術運用得很少,有了這幾件神器,也能增加一點實力。
  
  晶嗜鏈一卷,四件神器直接收入界心,秦小天抱拳道謝。
  
  李強說道:「小天,還有不到十年的時間,你去處理一下個人的私事,然後就進入無涯界等待吧。」
  
  十年時間,對於秦小天這樣的界主來說非常短促,這期間他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全力搜索亞庫晶礦,尤其是那些稀少屬性的亞庫晶。不過時間太短,只收集到幾條小型的亞庫晶礦脈。但他得到了一條很罕見的金屬性的亞庫晶礦,其色為銀白夾雜著金色小點,很漂亮的神晶。
  
  際無涯一直躲在無涯界裏潛修。李強來過幾趟,給他送來大量的亞庫晶,用來支撐界的成長。
  
  赤明、天姑和博聚等人則開始準備修界所需的各種材料和亞庫晶,他們暫時還沒有修界,要等際無涯和秦小天傳回消息,才能開始修煉。以他們的修為,一旦開始修界,速度會非常快,現在只能等待。
  
  青帝開始控制亞庫晶。經過秦小天和際無涯的修界,他明白了亞庫晶的重要性,這是成神的關鍵。
  
  他將星源府中的傳送神陣封禁起來,重新開設了一個傳送陣。隨著李強逐漸掌握原界界心,他已經可以通過普通傳送陣溝通,仙人若要進入星源府,就必須要經過原界,這樣就有效地控制了神境大陸的入口。
  
  秦小天將歡歡門暫時遷出,所有的人全部返回原界等待。
  
  這天,際無涯找到秦小天,打算讓他立即進入無涯界。聞訊而來的李強、傅山、赤明、青帝、天姑、博聚上人,還有天趣等人,加上聯合會的一幫人,其中包括秦小天的兩個總管、一個秘書,還有兩個護衛頭領,全部過來送行。
  
  眾人離開拓城,來到野外。際無涯就說道:「我必須到界內去等待,身體不可以在外面,不然的話我到不了神靈界。」
  
  李強點頭道:「兄弟,小心,我等你的消息。」
  
  秦小天也抱拳道:「我去了!」
  
  赤明笑道:「小子,我可只有你一個徒兒,若是神靈界有什麼厲害的傢夥打不過,你能逃就逃,別硬撐著。咱不在乎虛名,知道嗎?」
  
  眾人無語,哪有這樣的師尊?竟然讓徒弟打不過就跑。
  
  李強知道赤明的脾氣,這傢夥是怕徒弟吃虧,說道:「無涯,你也一樣,打不這就跑,留下性命比什麼都強。」
  
  青帝忍不住搖頭,兩個徒弟教導人的話實在是聽不下去,說道。「好了,都準備完了嗎?」見兩人點頭,揮手道:「去吧,保重。」
  
  秦小天並不激動,十年時間足以讓他平靜下來。際無涯也差不多,有秦小天陪著,兩人一起面封神靈界,總比一個人面對要強,所以他也平靜地接受命運的安排。其實兩人對神靈界都非常好奇。
  
  看著際無涯的身影消失,眾人沒有離開,青帝緩緩地坐在草地上,其他人也不說話,一個個坐著等待。
  
  大約過了十幾天,突然,半空中一聲炸響,晴天霹靂,一道極其刺目的光華照射下來。範中陽只覺得眼前一片白茫茫,他已經是合體期的高手,卻擋不住耀眼的光華。其他修真者也差不多,根本看不清楚生了什麼事情,一股巨力將他們定在地面上。
  
  在場的人只有青帝、天姑、李強、赤明、博聚上人、天趣上人和傅山等人才能看清楚。那是一團猶如恒星爆發的光斑,比閃電還要快捷地割過天空,眨眼的工夫已然消失無蹤,瞬間產生的巨大壓力隨即消散。
  
  青帝抬頭看天半晌,說道:「我跟不上……太快了!」
  
  李強也搖頭道:「無法追蹤,感覺近在咫尺,又像是遙不可及,很神秘。」
  
  赤明的神情很嚴肅,貌道:「希望……希望這小子好運!」
  
  青帝說道:「我們回去等消息。」
  
  秦小天留在了無涯界的界心中。無涯界的界心很有意思,那是一團團的綠,淺綠、鵝黃嫩綠、青綠、陽綠、墨綠,一團團地佈滿了界心。秦小天進來後就驚歎了一句:「哇,好舒服的氣息。」
  
  那是強大的生命氣息,感受和呼吸著這種氣息,秦小天覺得身心都得到了放鬆。這是一個非常奇特的界心,秦小天猜測道:「帥哥,如果一個受傷的仙人進入你的界心,我估計比服用仙丹療傷的效果還要好。」
  
  際無涯默默點頭,說道:「可惜,一開始我沒有注意,用青木凝結的界……唉,缺乏強大的攻擊力,但是都有很好的恢復作用。」他有點不甘心的味道。這就是先行者的悲哀,他是摸索者,沒有選擇的可能,也不可能從頭再來,一旦開始了就不能停止。
  
  「呃,強大的恢復作用。那不是一個大號的神丹?」秦小天又是驚訝又是好笑。
  
  際無涯說道。「去你的!大號神丹!虧你想得出來……早知道這樣,在修煉界的時候還不如尋找一把神劍,也許可以修出劍界,那就不一樣了!」
  
  「劍界,你真敢想!」秦小天摸摸身邊的一圈嫩綠色光圈,說道:「現在的界心就很不錯,我能感受到其中強大的生命力。嗯,我猜你雖然沒有強大的攻擊力,但是肯定有小強一樣的命,別人想要打死你很難,很難!」
  
  際無涯沒有聽過這個說法,問道:「小強,小強是誰?」
  
  秦小天憋著笑,淡淡地說道:「就是蟑螂命,怎麼打都不死。」
  
  際無涯說道:「胡說八道!我在地球的時候又不是沒有見過蟑螂,一腳就踩死了,怎麼可能打不死。」
  
  秦小天啞口無言。
  
  際無涯說道:「你先到無涯界的大陸上去,似乎馬上就要飛升了,你在界心會影響到我。」
  
  秦小天轉眼就挪移到無涯界的大陸上,坐在地上,靜靜地等待。過了一會兒,整個無涯大陸開始劇烈震盪。一場大地震,地動山搖,無數的動物四散奔逃,無數的樹木倒下,無數的山崖崩塌,洪水肆虐,天地色變。
  
  秦小天突然心動,這是一次改天換地的大地震,經過這場地震,無涯大陸一定會得到新生。這是一場生死輪回,這是一場天地演化,唯一不確定的是,經過這次劇烈震盪,無涯大陸可以收穫些什麼。
  
  除了地震洪水,無涯大陸似乎沒有特別的變化。秦小天安靜地懸停在空中,體會著大陸的變化。他估計,地震和洪水應該是飛升引起的變化,只要界沒有崩潰,整個大陸就沒有危險,至於那些動物和植物,就要靠運氣才能生存下來。
  
  不知過了多久,劇烈震盪的大陸逐漸平靜下來,洪水也緩慢退去。殘存的動物發出陣陣哀嚎,隨著黑暗的降臨,一切都安靜下來。
  
  際無涯的聲音響起:「小天,好像是到了。」
  
  秦小天瞬移進入界心。因為兩人的界心有聯絡,所以他可隨時進入無涯界的界心。
  
  突然,界心開始劇烈震動。他驚訝道:「咦?這是……這是怎麼回事!哎呀……」猛然間,界心將他和秦小天甩了出去。
  
  秦小天微微一顫,晶嗜鏈迅速卷起際無涯,只見滿天星斗,兩人懸停在一片宇宙虛空中。
  
  際無涯穩住身形,說道:「小天,鬆開我。」他一眼看見一米外懸停的一個綠色光球,驚訝道:「界心?」神念的波動剛剛傳出,綠色的界心突然化作一道綠色的光箭,直射在他的額頭上,根本來不及躲避,只覺得額頭微微一涼,界心已經消失不見。
  
  稍稍檢查後,際無涯臉色大變,「小天,我沒法回無涯界!」
  
  秦小天一驚,貌道:「什麼?你再試試!」
  
  際無涯再次嘗試,半晌道:「別說這入無涯界,連界心也進不去了。」
  
  秦小天說道:「我來試試。」?那間,他消失無蹤,隨後又冒了出來,「我可以進入歧天界,界心也能進去,你怎麼回事?」
  
  際無涯無語,過了好一會兒,才說這:「你是個怪物!」接著長歎一聲:「唉,難道我失去了無涯界?」
  
  秦小天冷靜地說道:「我能感受到你的界心,不過暫時還進不去。我們先觀察一下神靈界,際無涯說道:「幸虧你跟著過來,不然我就慘了,神靈界應該是宇宙級的超級大界吧?」
  
  秦小天說道:「先發一個傳信符在說,嗯,我到歧天界去發,在這裏肯定不行。」
  
  際無涯不信邪,抬手發出一枚信符之間紅光繞著他飛轉,就是不能遠去,他伸手去抓回,說道:「還真讓你說對了,根本就聯絡不上。」
  
  秦小天回到歧天界發出信符,他不敢從歧天界回到神境大陸,擔心回去了就會不來,他有這樣的感覺,所以不敢冒險。
  
  際無涯說道:「神靈界似乎很大,我兩要去哪里?」他四處張望。璀璨的星空,繁星層層疊疊,一看就知道是超大星域,絕對是超過銀河系的大星域。
  
  秦小天眯著眼睛,盯著星域看了很久,說道:「我也不知道。」
  
  「靠!」際無涯伸出一根中指,說道:「裝深沉!鄙視你!」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0: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