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九章 神靈界
  
  秦小天笑道:「別鄙視來鄙視去了,我們趕路要緊,看來……這個神靈界邪氣得很,似是乎專門克制神靈的,比仙界還要怪異。不知道這裏有多少神靈,呵呵,不過……如果他們都和你一樣,失去了自己的界,那麼再厲害也有限。」
  
  際無涯穩住身體沒有動,「小天,你說……回去後可能回不來?」
  
  秦小天說道:「是啊,我感覺如果這時候回去,很可能就無法回到神靈界,所以暫時不考慮回去的事情。呵呵,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萬一我回不來,你一個人可不好應付。」
  
  際無涯皺著眉頭,半晌,臉上忽然露出驚駭的神情。
  
  秦小天問道:「怎麼啦?」
  
  「我的界層在消融,我……我沒辦法控制!」
  
  「什麼?怎麼可能?」
  
  際無涯閉上眼睛,身上泛起一陣綠色的波光,過了半晌,苦笑道:「我明白了,像我這樣修界初成,又沒有時間繼續修行下去的人,一旦升入神靈界,自己的界也就完蛋了。
  
  「嗯,無涯大陸已經成了一顆流星,也許會在某一刻進入某個恒星系內,被引力捕捉,成為一顆小行星,或者成為某個行星的衛星。」
  
  秦小天倒吸一口涼氣,當然,在宇宙中是吸不到氣的。他心裏一陣冰冷,說道:「這麼邪?」想了想又問道:「你的界心還在嗎?」
  
  際無涯伸出手掌,只見綠光波動,一顆雞蛋大小的綠色光球冒了出來,「在,我還可以透過界心找到我的無涯大陸,只是這個大陸顯露在神靈界不能跟著我走,也不能繼續操控。」
  
  秦小天駭然道:「也就是說,神靈界可以吞掉一切的界?」
  
  際無涯搖頭道:「不一定,也許只是像我這種初級的界,那種超級界就不知道了,反正你的界還存在,證明神靈界也不是通吃一切的。」
  
  秦小天透過歧天界界心裏的分?身,再次發出信符,把情況告訴在神境大陸等待的人。這個情況太重要了,否則一旦修界,進入神靈界後,他們將面臨著一無所有的可能。
  
  際無涯將手掌中的界心收入體?內,猜測道:「我的界心似乎變得強大了一些,嗯,界心依然在,只是界沒了,也許可以重新修煉出來?」
  
  秦小天的晶嗜鏈快速延伸,神識也跟著擴散開來。這個世界太陌生,他要尋找一些資料。
  
  際無涯的界被剝奪,實力頓時下降了不少。好在他本身就是修煉的高手,即使沒有界的支撐,實力也相當厲害。儘管不能和秦小天相比,但是與仙人沒有任何差距。
  
  秦小天用晶嗜鏈拉住際無涯,另一條晶嗜鏈延伸出去,說道:「走!」一步踏出,已經來到一個恒星系。際無涯第一次見識秦小天在宇宙中趕路。只覺得眼前一黑一亮,周圍的星域就完全改變,驚歎道:「靠,這麼快!比星空大挪移還要快!」
  
  神靈界的星域很有特色,一共有十八個大星域,這十八個大星域首尾相連,形成一個巨大的環形,其間夾雜著無數的小星域,還有一些零散的恒星系。
  
  當秦小天看清楚這十八團星域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在神境大陸看到的歷史記載沒有錯,這就是十八個擁有超級界的神靈形成的神靈界。
  
  他們來到的地方,屬於十八星域中的一個恒星系。
  
  一顆恒星,十二顆行星。
  
  秦小天龐大的神識籠罩過去,片刻後說道:「都是無生命的行星,我們換一個恒星系。」每一個大星域都有無數的恒星系,因此沒有遇到生命體是很正常的。在原界的時候,他就知道除非界主幹預星球的發展,否則絕大部分恒星系都沒有生命存在。
  
  連續穿越了幾個恒星系,都沒有找到合適的行星。際無涯疑惑道:「靠!不會所有的神靈都死絕了吧!」
  
  秦小天說道:「不可能,按照你的經歷推測,一個界內的世界肯定擁有生命體,一旦進入神靈界,融合在神靈界中,其中有很多生命都可以生存下來,怎麼可能沒有生命體?」
  
  兩人就像沒頭的蒼蠅,在大星域中亂竄,好在秦小天的晶嗜鏈夠長,速度夠快,終於在一個恒星系中發現了強大的生命體。所謂強大的生命體,也就是說這些生命體不是自然長成的,而是經過修煉的修行者。
  
  這顆行星很大,和恒星的距離很合理,是一顆適合生命生長的星球。
  
  兩人直接落在了星球的表面。
  
  這是一個綠色星球,無數高大的樹木遮天蔽日,各種各樣的動物隱藏其間,但是這些動物躲不過秦小天神識的觀察。他說道:「沒有很厲害的野獸,都很普通,嗯,一萬公里外有一座很大的城市,也許不能算是城市,那裏有不少修行者,我們過去看看,能否找到一些有用的情報。」
  
  秦小天的神識肆無忌憚地掃過去,頓時引起了本地修行者的注意,幾道神識隨即掃視過來。際無涯感受到了敵意,放出自己的神識配合秦小天,兩人的神識一起壓了過去。對方的神識波動起來,發出詢問的訊息:「你們是誰?」
  
  霎時,幾十道神識蜂擁而至。秦小天長嘯一聲,飛身撲了過去。際無涯緊隨其後:心裏疑惑,不知道秦小天為何顯得如此霸道。
  
  秦小天的想法其實很簡單,只有找到本地最厲害的修行者,才能得到有用的資訊。所以他決定以挑釁的姿態出現,引誘那些厲害的傢夥出來,省得自己到處亂找。和普通生命體打交道不但累,還得不到消息。
  
  從各地陸續飛起七、八個修行者,透過神識的探察,紛紛向著秦小天和際無涯飛來。雙方在一座大山附近相遇。
  
  秦小天的神識掃過,一共來了七個,還有兩個距離比較遠。這七個算是比較強大的,至少他們的神識展現的力量還不錯,不過比起他的神識強度就差遠了,和際無涯也不能相比,與合體期修真者的神識差不多。
  
  因為要引誘他們過來,所以秦小天的神識沒有顯露出壓倒一切的實力,如果不加掩飾,可能連一個修行者也引誘不到,早就被嚇跑了,
  
  「是人!」際無涯說道。兩人心裏都明白,神靈界一定是以人為主,因為在神境大陸的中央區域,居住的是本地的土著,都是人形修行者,所以遇到人並不奇怪。際無涯又道:「他們沒有界心!」
  
  秦小天奇道:「你怎麼知道的?」
  
  際無涯道:「能夠感應到。」
  
  等那七個人飛臨,秦小天毫不客氣地壓了過去,身上騰起無比強大的威勢,直接將七人定在空中。遠處的兩人察覺到這股龐大的氣勢,嚇得掉頭逃竄。有這樣氣勢的人,絕對不是他們能夠對付的。
  
  七個人,六男一女,全都是老頭、老太太的形象。
  
  為首的老頭看上去足有幾百歲,蒼老得讓人揪心,臉上的皺紋多得嚇人,稀疏的鬍鬚垂到胸口,身上的衣物倒是異常華麗手裏拿著一根長長的拐杖,駝著背,弓著腰,三角眼內閃著恐懼的光芒。
  
  其他六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一個個蒼老無比,就像一群行將就木之人。
  
  際無涯有點不好意思,小聲道:「小天,怎麼跑出來這麼多老傢夥?乖乖,一陣風就能吹倒,我可不好意思出手。」
  
  七個老頭老太太,一個個目瞪口呆地保持著飛行的姿態,一動也動不了,臉上露出極其驚懼的神情。
  
  秦小天一招手,七個人飛快地移動起來。只是七人心裏明白,這不是自己要移動的,而是被對方牽引著前進。當來到秦小天和際無涯的身前,束縛他們的力量驀然消失,七人發現可以行動了,不過沒有一個人敢動手,都懸浮在半空中,等待著對方的問話。
  
  「這是什麼地方?你們是誰?」
  
  神念的波動可以很順暢地傳送出自己的意思、因此七人立即明白了秦小天的問話,回答同樣也是神念波動。
  
  「尊敬的大人,這裏是英峒堤,我們是這裏的守護者。」
  
  「英峒堤?」
  
  「是的,大人。」
  
  際無涯說道:「小天,英峒堤給我的感覺是木或者樹木的意思,翻譯過來就是樹星,或者是木星,嗯,和太陽系的木星一樣的名稱。」
  
  秦小天問道:「這裏有星域的地圖嗎?」
  
  七人茫然地看著他們,為首的老頭說道:「星域圖是什麼東西?」
  
  秦小天不由得苦笑,眼前七人還局限於星球上,根本不知道星球外面的廣闊世界,因此他們說自己是守護者沒錯。他稍稍解釋了一下,七人露出更加震驚的神情,幾乎馬上就反應過來,這兩人是從外面來的超級高手。
  
  「尊敬的大人,我們雖然沒有星域圖,但是有傳送陣,不過已經損壞,無法啟動,傳說只要能夠啟動,我們就可以和別的世界聯絡。」
  
  秦小天和際無涯精神一振,有傳送陣就行,只要修復,就可以知道臨近星系的行星,「帶路,我們去看看。」
  
  為首的老人恭恭敬敬地在側前方領路飛行,其他人緊隨兩人身後,片刻就來到一座大山裏。
  
  這是一座中型傳送陣,占地大約五百平方米,非常古老,類似於神境內陸的傳送陣,遠不如仙界和修真界的傳送陣精緻。
  
  秦小天和際無涯都是陣法高手,尤其是際無涯,知道的陣法極多,可算是陣法宗師級高手,連秦小天也不如他。
  
  神識掃過,際無涯說道:「這座傳送陣並沒有損壞,只是缺少運轉的能量,嗯,估計要十塊亞庫晶就可以敔動。呵呵,這種傳送陣我們早就淘汰了,不但耗費能量,傳送還不夠穩定。」
  
  兩人不打算在普通星球久留,最好要找到核心星球,也就是原來界主專門發展的星球,在那裏才能得到更多的資訊。普通星球大部是從核心星球擴散開來的居住地,不值得深入探索。核心星球一定有厲害的高手,而普通星球最厲害的高手,也就是眼前這些老頭的水準。
  
  迅速調整了一下,際無涯在傳送陣上鑲嵌了十塊普通亞庫晶。
  
  「哎呀……姆克司晶體?是姆克司晶體!」
  
  七個老人激動了,一個個瞪大眼睛,死死盯著嵌在傳送陣上的亞庫晶。為首的老人使勁咽了一口口水,發出咕咚一聲響,顫顫巍巍地問道:「大人,這是姆克司晶體嗎?」
  
  秦小天忽然想起一件事情,說道:「是的。」
  
  那個老頭激動得雙眼發紅,說道:「還有嗎?我們可以交換!」
  
  秦小天問道:「交換什麼?」
  
  老頭說道:「交換您的姆克司晶體,您需要什麼嗎?只要本地有的,我們都可以拿來交換。」
  
  際無涯笑道:「我們怎麼知道這裏的特產?也不知道這裏有些什麼,如何交換?」
  
  秦小天說道:「有一樣東西可以交換。」
  
  七個老頭、老太太頓時來了精神,為首的老頭說道:「是什麼?是什麼?只要我們有,一定拿出來交換。」
  
  秦小天說道:「我要這裏的修行者資料和這裏的歷史傳說。」這樣的要求太簡單,所謂的修行者資料,也就是修行者的實力水準如何,至於歷史傳說,更是多如牛毛。
  
  為首的老頭遲疑道:「就是這些?」旁邊唯一的老太太卻反應過來,插話道:「怎麼交換?」
  
  秦小天說道:「以我的價值觀為交換基礎,我認為你們給的東西值多少姆克司晶體,就給你們多少姆克司晶體。如果覺得不值,你們就得不到一塊姆克司晶體。」他直接開出霸王條款,而且不容置疑。
  
  七個老頭、老太太完全沒有意見,這個世界就是強人說話,弱者聽話,沒啥可奇怪的。七人對視了一眼,立即表示同意。秦小天和際無涯也不想亂跑,打算就在傳送陣等待,讓他們去取需要交換的物品。
  
  七人離開後,際無涯笑道:「看來神靈界也不可怕,實力有限。」
  
  秦小天搖搖頭,說道:「我的結論正相反,這個世界深不可測。」
  
  際無涯說道:「就憑這些老頭?唉,怎麼會老成這樣?隨便來一個元嬰期的修真者,容貌上也比他們強得多,儘管他們的力量似乎比元嬰期修真者厲害。」
  
  秦小天說道:「你先看看這個傳送陣有多少地點可以去。」
  
  際無涯說道:「不多,只有十七個,其中有一個很特殊,是超長距離傳送,一次就要耗掉十塊亞庫晶,應該是一個重要的地點。」
  
  秦小天點頭道:「就去那裏。」
  
  兩人等了十來天,才陸續有人過來。這次可遠遠不止七人,每次都有幾十個,由七個老人中的一個帶隊,攜帶著大量的物品。
  
  交換持續了近一個月。秦小天有無數的亞庫晶,基本上是來者不拒,只要有用的都可以交換,不過獲得的有用資訊並不多,只有一個模糊的印象。
  
  秦小天歎了口氣,說道:「這裏封閉的時間太久,沒有多少有用的訊息,倒是有一套劃分神靈等級的說法很有意思,翻譯過來就是……初階神靈,是擁有界心的人,就像你一樣,中階神靈……嗯,也只能這麼翻譯了,應該是擁有一個自己的大陸,並且能夠運用大陸的能量。
  
  「呃,這麼說……只要找到無涯大陸,重新整理並且鎮守的話,也許就可以達到中階神靈。」
  
  際無涯說道:「我的無涯大陸,還不知道在哪里。」
  
  秦小天繼續說道:「高階神靈,能夠掌控一個恒星系?唔,很有意思,這相當於一個界,不過是開放式的,沒有界層。最厲害的就是高階神靈,奇怪,那擁有一個星域的界算什麼?」
  
  際無涯說道:「說穿了,就是分為幾個層次的神而已,什麼初階中階高階,都是廢話!」
  
  秦小天笑道:「用本地語言實在太拗口,還是翻譯過來比較順口。其實我覺得應該還有一個層次存在,雖然他們沒有記載,這個層次應該就像祖師爺和師伯那樣,掌控一個星域的界,那才是超級神靈。」
  
  在這段時間裏,秦小天收集了不少罕見的植物和礦石,尤其是珍稀植物。際無涯也收到幾株非常獨特的植物,其表現出來的質地和屬性連青木也比不上,但是數量很少,只有三株尺長的幼樹,被他收入界心中。
  
  這三株植物後來還是給了秦小天,際無涯的界心並不適合植物生長,只有歧天界的植物園才是培養植物的基地。當然,培育成功之後,他也可以得到。
  
  木星的修行者很滿意,他們總共換到了一百多塊姆克司晶體,這些晶體最後全部落入七個守護者手中,但是他們不可能修出自己的界。在神靈界,無論採用什麼樣的修界功法都修不出界,他們只能憑藉姆克司晶體提升自己的修為。
  
  秦小天和際無涯也很滿意,儘管還不太瞭解整個神靈界,但是已經摸到了神靈界的路。只要有傳送陣,他們就不必四處尋找人類。
  
  他們希望透過這次傳送,能夠抵達這個星域比較繁華的地帶。
  
  很快交易結束,只留下七個本地的守護者。秦小天和際無涯向他們道別後,啟動了傳送陣,在七個守護者羡慕的目光中,消失在傳送陣上。
  
  這是一次超長距離的傳送,際無涯選擇的是最快速的傳遞,這對傳送者的要求很高。因為傳送過程中壓力極大,普通修行者會在這樣的壓力下崩潰,對他們兩人則沒有任何問題。
  
  抵達的是一個巨大的雙向傳送陣,每次白光一閃,傳送陣中就出現幾人或者十幾人。有人守護在大陣外,不停地喝叫:「快下來,不要停!快下來,不要停留在傳送陣上!」
  
  秦小天和際無涯飛身而下。兩人暗暗驚歎,這裏居然是一個巨大的廣場,傳送陣就設在廣場中央,有上百人守護。
  
  一個身穿皮衣的大漢說道:「你們過來,每人一塊姆克司晶體!」
  
  秦小天很機靈,將神識擴展到整個廣場,所有發生的事情全部映入腦海,立即明白了索要的姆克司晶體是什麼品質。那絕對可以用低劣來形容只有酒瓶蓋大小,主要質地是亞庫晶礦的伴生岩石,裏面含有細碎的姆克司晶體,這種東西就是本地的錢幣。
  
  他手掌一翻,手中出現兩塊姆克司晶體,隨手扔給那個大漢,說道:「帥哥,走吧。」
  
  這是最低等級的姆克司晶體,在這裏卻很值錢。那個大漢接過姆克司晶體,頓時面露笑容。不是每一個過來的人都付得出姆克司晶體,發生口舌之爭是常有的事,有時候甚至要動用武力,或者扣下隨身攜帶的物品,或者抓起來做苦工。
  
  這是一座非常繁華的大城市,有寬闊的大街,有無數的房屋。街上人來人往,衣著打扮千奇百怪,有些明顯不是人類的模樣。不過本地人似乎習以為常,絲毫不覺得奇怪。
  
  際無涯問道:「要不要挑釁一下?」
  
  秦小天沉吟了片刻。他知道際無涯的意思,如果直接用神識毫不掩飾地掃描整個城市,必然會驚動此地的高手,等他們過來再強力壓服。但是他無法確定此地有沒有神靈,萬一有一個中階神靈,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壓服對方,萬一壓服不了,他們兩人就被動了。
  
  「暫時不要,我們先在城市裏走一圈,看看這裏的風俗民情,確認一下有沒有真正的神級高手。」
  
  際無涯點頭道:「好。」
  
  沒有人注意到秦小天和際無涯。這裏似乎是一個大雜燴,什麼人都有,語言也是五花八門。修行者大都是用神念交談,若不是修行者,這裏也有大量的凡人當翻譯。
  
  大街上不但有各種人,還有各種兇猛的野獸,不過沒有發現神獸。沿街有很多餐館和武器商店,還有各種奇怪的小店,不知道是買賣什麼東西的。
  
  秦小天說道:「有意思,這裏不次於原界最熱鬧的大城市。」
  
  際無涯說道:「這座城市不知道有多少人,我估計有幾百萬。」
  
  秦小天笑道:「絕對不止,這裏的流動人口很多,你看……前面又是一個大廣場,好傢夥,還有一座大型傳送陣。」
  
  際無涯說道:「要是能夠找到地圖就好了。」
  
  秦小天默不做聲,晶嗜鏈快速延伸,幾秒後說道:「我已經得到了大致的地形圖,嗯,這個給你。」他直接用晶嗜鏈探明了此地的地形,複製在玉瞳筒中,遞給際無涯,讓他觀看。
  
  際無涯奇道:「你從哪里搞來的地形圖?」
  
  秦小天微笑不答,只是道:「神識不能用,不代表我沒有別的手段。」
  
  際無涯忽然站住不動,傳音道:「靠,有神靈!」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