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歧天路206大尊府-第五章 賭吃



   秦小天笑嘻嘻道:「如果一分鐘內不說,那就不要說了。我的事情還很多著呢,沒工夫陪你賭博……嘿嘿,說吧,不會是把我賣了吧?」

   際無涯支吾了半天,終於一咬牙說道:「他們這裡賭的東西很奇怪,賭……誰能吞掉最多的一種小動物。據說很美味,但是吃下去……不太好消化。」

   「呃,其實……其實……那玩意還滿漂亮的,因為我不忍心吃,所以……就推薦你了,呵呵,呵呵呵……」

   「什麼?吃小動物?什麼小動物?秦小天瞪大眼睛。知道這傢伙準沒好事,可是萬萬沒有想到,他竟然打賭讓自己吃小動物。」

   秦小天首先想到的是老鼠,接著又想到了小貓小狗,反正心裡很不舒服,有一種想扁人的衝動,咬牙切齒地問道:「賭注是什麼?」

   際無涯陪笑道:「呵呵,是界心。你放心,我上次不是得到一個界心嗎?大不了輸掉好了。」

   「是什麼小動物?」

   際無涯結結巴巴地說道:「是……是一種……呃,一種……紅色中夾雜黑色斑點的……嗯,外表像……像甲蟲,嗯,很漂亮的甲蟲,聽說是這裡修行者最喜歡的食物,好像非常好吃……」

   「那你為什麼不自己吃?」

   際無涯訕訕地笑道:「這個,那個……因為是生吃……所以……」

   「啊?生吃?」

   際無涯使勁揉揉鼻子,神色很奇怪的樣子:「嗯,不只是生吃……說生吃還不準確,準確地說是活吃!我們要賭的是……誰吃得多!」

   「你去死!」秦小天氣得轉身就走。

   際無涯連忙拉住他,低聲下氣道:「哎,兄弟,幫幫忙啦!即使現在不賭,我……我也會輸掉界心!」

   秦小天抬手就複製出一個界心,和上次得到的一模一樣,「拿著,輸就輸吧……」

   際無涯一臉鬱悶,說道:「呃,和我賭的是一個中階神靈,除了要輸一個界心外,還要輸人……」

   「什麼?輸什麼人?」

   際無涯一臉無辜道:「如果我輸了,就必須給一個高階神靈做管家,如果對方輸了也一樣,他給你作管家。」

   秦小天說道:「我有管家了!」

   際無涯嘻皮笑臉道:「他可是中階神靈,讓中階神靈做管家,在大尊府可是非常有面子的事情。」

   秦小天奇道:「你別是上了什麼當吧?這種弱智的賭鬥也參加?」

   際無涯的確是上了別人的當,但是他如何肯承認,賴皮道:「沒有,我怎麼可能上當?不就是看中界心了嘛!呵呵,好玩而已,我知道小天會幫我的!」

   際無涯死皮賴臉地纏著秦小天,有如此神通的人不充分利用,豈不是太傻了。至於吃蟲子惡不噁心,那就不是他考慮的問題了,反正不是他吃。

   秦小天被纏的沒辦法,想想自己有晶嗜鏈可以分解,不管吃什麼,那怕是吃金屬晶石也不在話下,總不能真讓際無涯去給別人當管家。他還有很多事情要辦,少了際無涯可不行,於是說道:「行了,我去!不過,以後別再賭了!」

   際無涯心裡頓時樂開了花,說道:「我不走了,就在你這裡靜丄坐,三天後……我們一起去俱樂部!嘿嘿,看我贏不死那幫神靈土匪!」

   所謂的俱樂部,就是神靈們一個聚會的場合。這裡有神靈之間的賭博,神靈之間的交易,最重要的是有神靈之間的相互交流。

   一個很大的廣場上,聚集了很多人,包括大量的修行者,分佈在廣場周邊的道路上,那是各個神靈帶來了管家和僕人。

   秦小天看著廣場上的人,有點失望地說道:「這就是你說的俱樂部?帥哥,你沒有搞錯吧?這不就是一個廣場嗎?靠,還有小攤販,我來看看,賣的都是什麼玩意?」

   廣場周圍有十八座雕像,雕像內圈是廣場,比平常高出大約兩米,只有神靈可以上去。

   雕像外圈是寬約幾十米的道路,環繞廣場一周,這裡亂七八糟的,有很多小攤販,甚至有一些低階神靈在擺攤,不過大部分是修行者。

   每隔百米有一個進入廣場的通道,也就是十幾級台階而已,有專門的人員把守,負責阻擋修行者進入,對神靈沒有任何限制。
   秦小天不急於進入廣場,而是沿著外圈邊走邊看。

   這是一種很原始的販賣方式,在地上鋪一塊獸皮,或者擺一塊木板,堆放上想要賣掉的東西,種類五花八門,除了各種材料和礦石,還有一些煉製的小玩意,既有生活用品,也有修煉的用品。在一個角落上,還有販賣野獸和人的小攤位。

   秦小天見過的市場很多,這種初級的市場對她沒有多大的吸引力,爾且他也不需要撿漏。要論富裕程度,在神靈中他算是高端所在,不缺少任何東西。

   際無涯對這樣的小市場更沒有興趣,他在這方面的見識比秦小天還有豐富,早就不耐煩了,走了一圈後,便鼓動秦小天去上面的廣場。

   兩人順著台階向上走去,看守台階的修行者自然不敢阻擋,一個個規規矩矩地向兩人施禮。

   「嗨!朵姆巴巴!我在這裡!」際無涯剛走上廣場,就朝著一個神靈揮手喊道。

   「朵姆巴巴?」秦小天聽得直搖頭,心裡嘀咕著這個名字有點怪異,笑嘻嘻地對著際無涯問道:「巴巴?」

   際無涯說道:「不是巴巴,是朵姆巴巴……」隨即就反應過來:「靠,你想成什麼啦?不能用中文的意思來理解本地語言!」

   秦小天不住地笑,接著問道:「她是你的朋友?」

   「嘿嘿,算是吧,你知道的。」其實際無涯從來沒有把這些神靈當成朋友,只是在他刻意交好的情況下,大家比較熟悉而已。

   朵姆巴巴跑了過來。這傢伙是一個超級大胖子,身高一百九十公分,肩寬一百九十公分,腦袋超大,卻沒脖子,看上去就像是肩膀上扛著一個大球,跑動的聲音有點像打樁機,砰砰聲彷彿擂鼓一般。

   他身上穿的是飄飄灑灑的超細皮衣,光光的腦殼上插著一圈漂亮的鳥毛,仔細看會發現,鳥毛是直接從腦殼上長出來的,華麗的鳥毛在光線的照射下,閃爍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只見他滿臉是笑,眼睛瞇成了一條細線,來到際無涯身前大笑著張開雙臂。

   際無涯苦笑著臉和他擁抱了一下,扭頭對秦小天說道:「我總覺得是在和一頭插著鳥毛的猩猩在擁抱!」

   朵姆巴巴問道:「你說什麼?」他聽不懂中文。

   際無涯笑嘻嘻道:「我在誇你……頭上的毛毛很漂亮!讓人羨慕啊!」

   朵姆巴巴更是眉花眼笑,開心地晃著腦袋,說道:「啊,這可是我們家鄉的習俗,既然你喜歡,我也送你幾根……」

   他手指翻飛,三五個神文符咒飛出,際無涯的腦袋上頓時冒出幾根華麗的鳥毛。

   秦小天忍不是哈哈大笑,差點被際無涯怪異的模樣逗得笑死。他看一眼笑一陣,再看一眼再笑一陣,竟然笑的眼淚汪汪。

   際無涯還不好意思拒絕朵姆巴巴,只能晃著滿腦袋的鳥毛,華麗麗地走在廣場上,使勁拍了朵姆巴巴一巴掌,乾笑道:「呵呵,我很喜歡……很喜歡!喜歡!」

   他說一句喜歡,就狠狠地拍一巴掌,直拍的朵姆巴巴洌嘴齜牙,痛苦非常,才滿意地點點頭,說道:「朵姆巴巴,謝謝啦!」

   朵姆巴巴說道:「不謝!不謝!喜歡就好,喜歡就好!」他一眼看見狂笑不止的秦小天,問道:「際無涯大人,他是誰?」

   際無涯撇撇嘴,說道:「是我老家的朋友,陪我一起來玩的。」

   「是你的朋友啊!」

   朵姆巴巴很熱情地走到還在狂笑不止的秦小天身邊。因為秦小天笑得前仰後合,他沒有看清秦小天的模樣,說道:「很好笑嗎?要不要也給你差兩根鳥毛?」

   他雖然是笑著說的,但話中的冷意連際無涯也能聽得出來。不過際無涯并沒有提醒他,剛剛被他擺了一道,心裡正有點不爽,因此只是站在一邊,笑而不語地看著。

   秦小天慢慢挺直身子,臉上的笑意忽然收斂的一絲不剩,冷冷地說道:「當然很好笑,一頭的鳥毛……你要是想裝一隻鳥,就乾脆裝的像一點,不倫不類地頂著一頭鳥毛,算是個什麼東西?想給我差兩根鳥毛?你試試看!」

   朵姆巴巴這才看見秦小天胸口的神靈牌,頓時臉色大變,高階神靈很少到這裡來,他沒想到秦小天竟然是高階神靈,臉色就像塗了一層血漿,驟然紅得發紫,片刻後又泛出青綠色。

   「大人,大……大人……您好!我……我……」朵姆巴巴嚇慘了,以他剛才對秦小天說話的口氣,即使被殺掉,秦小天也不用負任何責任。

   秦小天隨意地向前走了一步,朵姆巴巴嚇得連連後退,求救似的看了際無涯一眼,想要說什麼,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秦小天說道:「怎麼不說話了?剛才你不是要給我插鳥毛嗎?」

   朵姆巴巴雖然是中階神靈,但才有七顆銀星,只是中階初期神靈,怎麼能與高階末期神靈抗衡?

   他堆出一臉獻媚的笑容,說道:「剛才是巴巴瞎了眼,不知道是大人,該死,該死!」

   秦小天聽他自稱巴巴,不禁啞口無言,其實他也不願意盛氣凌人,剛才是這傢伙說話太氣人,才故意整了幾句,沒想到把人嚇成這樣。

   直到這時候,際無涯才笑嘻嘻地走過來,說道:「小天,算了。」

   隨著他的語音,頭上的鳥毛一陣亂顫。秦小天又忍不住笑了。

   際無涯知道自己的形象完全毀了,不過為了打賭,為了讓秦小天上場,這一切都忍了。他笑嘻嘻道:「小天,走啦,到那邊去。朵姆巴巴,一起過去。」

   朵姆巴巴很乖,很老實地說道:「是,是,一起去,呵呵,一起去!」

   剛才的笑聲引起不少神靈的注意,見際無涯他們過來,有幾個神靈迎了上來。際無涯笑嘻嘻地推出秦小天,向各位神靈介紹。

   高階神靈的地位再大尊府非常尊貴,看到秦小天胸口的神靈牌,神靈們一個個過來施哩,心裡暗暗驚訝高階末期神靈怎麼會到這裡來?

   一通忙亂之後,總算結束了見面禮節。一個神靈說道:「際無涯大人,比賽是不是可以開始了,你找的人呢?如果你的人沒來,那麼……要不就是你認輸,要不就是你親自下場比試!」

   他沒有想到秦小天就是際無涯找來的賭博選手,高階神靈從來不會玩這種遊戲,他們有更高級的玩法。

   際無涯一副很無辜的樣子,抬手一指秦小天,「來啦,這不是?」

   眾神靈頓時啞口無言,竟然是高階神靈參加賭博,簡直是豈有此理。

   秦小天面無表情地問道:「是誰要和我賭?」

   就這麼一句話,所有的中低階神靈不約而同地向後退了一步,都被嚇住了。

   際無涯得意洋洋地說道:「安得埃布爾,你的人在哪裡?我的賭手來了!如果你的人沒來,嘿嘿,要不就是你認輸,要不就是你下場賭!」

   安得埃布爾就是剛才那個說話的神靈,他張大嘴巴,心裡又恨又怕。

   其實這次賭博是他們設置的圈套,因為際無涯拿出來的東西讓某一個高階神靈非常動心,所以想出這個辦法讓他為自己服務,繼而得到他擁有的東西。

   「我的人當然來了!」安得埃布爾心裡七上八下,原本以為際無涯只是一個沒有靠山的普通中階神靈,沒想到他身後還站著一個高階神靈,而且居然願意替他親自下場比試,可見他們之間的關係絕不一般。

   際無涯沒心沒肺地說道:「那就比啊,還等什麼?」

   安得埃布爾扭頭叫道:「奧森海姆!快過來!」

   一個奇形怪狀的傢伙走過來,可以看出他內心極度不安。這人是一個中階神靈,神靈牌上有九顆銀星。他壓低聲音說道:「安得埃布爾,你害死我了,我怎麼敢和高階神靈比試?輸贏都不行!」

   奧森海姆的外表很古怪,身體細長像竹竿,卻長著一顆碩大的腦袋,整體看就像一顆棒棒糖。腦袋大還不算什麼,那張嘴實在駭人,嘴角幾乎到了耳朵邊,給人的感覺是如果不是耳朵擋著,嘴很可能洌道後腦勺去了。

   秦小天倒吸一口涼氣,忍不住說道:「靠!這嘴巴……大嘴啊!別說吃蟲子了,就是吃人我也信!」

   際無涯大笑起來,「我就是看到這傢伙的大嘴,才徹底敗退的。」

   「那你還來找我?靠!沒義氣!沒人性!」

   際無涯一臉壞笑,說道:「誰讓你是高階神靈?我看他不敢和你比試,那我就贏了。」

   秦小天并不清楚他們在搞什麼名堂,但是他心裡明白對方不會輕易放棄,因為代價太大。他說道:「如果對方真的要賭,那麼你上?」

   際無涯頓時苦了臉,叫道:「不帶這麼玩人的!」

   「奧森海姆,你必須上去賭!」安得埃布爾的心理也是極度不安,但是他還得硬著頭皮上,不然自己也要倒霉。他說完不再理會奧森海姆,對旁邊一個神靈說道:「沙埔,過來,你把花甲蟲拿出來。」

   「砰砰」兩聲震響,兩口直徑數米的金屬大缸落在廣場上。

   秦小天伸頭看去,只見大缸裡密密麻麻的全是紅黑色的大甲蟲,每一隻都有二十公分長,橢圓形的身體,在缸裡攪和成一團,不知道數量有多少,看的人毛骨悚然。

   安得埃布爾忍住心中的不安,說道:「規矩是這樣的!必須活吞花甲蟲,不能咀嚼,不能使用術法,誰吃得多……誰勝!」

   朵姆巴巴大聲道:「要下注的到我這裡來!要下注的到我這裡來!」

   有幾個神靈站到他身後幫著叫喊,頓時,廣場上的神靈全都圍攏過來。在這裡賭鬥是常有的事,任何神靈都可以插一腳。

   下注的神靈掏出大把大把的神币,有神靈負責記錄,有神靈負責收錢,廣場上熱鬧非凡。
   秦小天靜靜地站著,看著眼前的金屬大缸,不知道在想甚麼。花甲蟲爬動發出沙沙的聲響,還不時發出吱吱的叫聲。

   際無涯說道:「朵姆巴巴,我賭自己贏行不行?」

   朵姆巴巴大笑道:「行!誰賭都可以,只要有神幣!」

   秦小天手一揮,喝到:「這是我的賭注,下我自己贏!」匡噹一聲響,一個巨大的木箱出現在朵姆巴巴身前。

   朵姆巴巴興奮道:「好啊!我來清點神幣……啊?極品姆克司晶體!」

   中階神靈或許能夠收藏幾百塊各種屬性的神晶,但是如此之多的極品神晶,他們還是第一次見識。

   低階神靈為了奪取這樣一塊神晶,往往會不擇手段,不惜殺戮,這一箱足有一千塊,讓神靈們一個個頓時紅了眼。但是秦小天站在那裡,誰也不敢亂來,這可是高階神靈的東西。

   朵姆巴巴兩腿發軟,今天實在是太刺激了,吼道:「還有誰下注?」

   這一下,所有的神靈全部賭秦小天輸。只有他輸了,這些姆克司晶體才可能留下來,讓贏的人瓜分。

   賭秦小天贏的話,就算他贏了,也只能贏到一些神幣,根本買不到極品的姆克司晶體,沒有那個神靈會把姆克司晶體當神幣用。

   奧森海姆也豁出去了,扔出一堆神幣,道:「我押自己贏!」

   別的也許不行,要說吃花甲蟲,他覺得自己沒有對手。花甲蟲有一個特性,能夠咬穿神體,如果殺死了再吃就沒有問題,味道還很鮮美。

   他的身體和別的神靈不同,能夠讓花甲蟲進入沉睡狀態,然後慢慢消化掉,所以他才有那麼大的把握。

   有高階神靈和中階神靈對賭的消息飛快傳開,大批的神靈迅速趕來,簡單瞭解情況後立即下丄注。族有幾千個中低階神靈簇擁在廣場上,看上去黑壓壓的一片。

   朵姆巴巴熱血沸騰,無數的神幣被收入他的空間,不論輸贏,他都有一大筆抽成,喜的他滿頭的鳥毛都要飛起來了。

   秦小天卻有點心驚,暗暗嘀咕:「靠!哪來這麼多的神靈?」

   際無涯站在朵姆巴巴身後,不停地問:「朵姆巴巴,有多少人賭我們贏?」

   朵姆巴巴臉上露出一絲尷尬,小聲道:「很少……很少……呵呵!」他連忙轉頭慇勤地招呼其他神靈:「你好,下注嗎?賭誰贏?哦,賭奧森海姆贏,一萬神幣,好!」

   際無涯笑道:「小天,這可是全民皆賭……不對,全神皆賭啊!哈哈!」

   秦小天沒好氣地說道:「玩完這一次就算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沒工夫做這種無聊的賭博。」

   際無涯知道秦小天真的有點火大,立即老老實實地答應,誠懇地說道:「放心吧,不會再賭了,呵呵,不過……小天,如果遇到什麼困難,我還是要請你幫忙……」

   秦小天不由得氣結。

   際無涯就喜歡看到秦小天吃癟的樣子,繼續保證道:「唉,對你來說是小問題,到我這裡就是大問題了。嘿嘿,我大哥可是要你照顧……嘿嘿,照顧好我的……」

   秦小天道:「靠,你是長輩啊!要不我來當你師叔?」

   際無涯聳聳肩,無所謂地說道:「誰願意當這個鳥師叔,你要想當我就讓給你當。」

   秦小天聽到這句鳥師叔,又忍不住了,指著他的腦袋大笑道:「好,很好,很強大,鳥師叔!哈哈,哈哈哈!」

   際無涯頭頂著鳥毛,可不就是一個鳥師叔嘛!他自己也醒悟過來,嘴巴張開又閉上,就像跳到岸上的魚,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秦小天突然大吼道:「喂!要什麼時候開始?」

   這一聲吼震得神靈們東倒西歪。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3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