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歧天路 206 大尊府 - 第六章 偷取


安得亞伯急忙道:「朵姆巴巴,停止下注!馬上就要開始了,快停!快停!」他也不敢耽擱,生怕秦小天真的惱火起來。

奧森海姆伸出舌頭,舔了一下厚實的嘴唇,忐忑不安地說道:「大人,是比吃的速度,還是比吃的數量?」

秦小天眼睛一瞪,說道:「都比!比速度!也比數量,如果不夠,就再加東西!」

奧森海姆心裡叫苦不迭,他根本不想和一個高階神靈比試,輸了倒霉,贏了更倒霉。他想笑一下緩和氣氛,嘴角才咧開,剛露出牙齒,就聽秦小天低喝道:「閉上你的嘴!要咬人嗎?」

「嘎……」奧森海姆不由得想哭。

奧森海姆老老實寶地閉上了嘴,他可不想再笑,也笑不出來。

他心裡暗暗咒罵安得亞伯,就是這傢伙許下了許多的好處,他才會答應賭吃花甲蟲。現在可倒大霉了,竟然是高階神靈和他對賭,連笑一下都要被訓斥。

際無涯一個勁地偷笑,暗自慶幸自己的聰明,幸好拉來秦小天,仗著高階神靈的頭銜,讓對方心生忌憚,這樣他們就不敢搞鬼,也不敢胡亂裁判。

還有不少神靈沒有來得及下注,但是秦小天的吼聲很有威懾力,沒有人敢違抗。

安得亞伯大聲地宣佈賭賽的規則。其實這種吃花甲蟲的賭賽並不是第一次,以前至少舉行過十來次,因此經常有新來的神靈上當受騙。

神靈們興致盎然地看著,希望看到高階神靈落敗,當然,最吸引他們的是賭注,那一千塊紫色的極品姆克司晶體勾起了所有神靈的貪慾。

「現在開始!」

奧森海姆抬手抓起一隻花甲蟲,張開大嘴丟了進去。只見他用嘴抿住花甲蟲,用力一伸脖子,就像一隻烏龜在吞吃食物,脖子上鼓起一個包,然後順著喉嚨滑了下去,接著又抓起第二隻花甲蟲,快速放進嘴裡。

圍觀的神靈們大聲起哄。

際無涯急道:「小天,快吃啊!」

秦小天不由得苦笑,這玩意真是變態,幸虧自己有晶嗜鏈,不然可就慘了。

他先將一條晶嗜鏈佈置在口中,再探出一條晶嗜鏈捆住一隻花甲蟲,用的是全封閉式捆綁,就像給花甲蟲塗上了一層薄薄的殼,然後才拽入口中。

神靈們只看見一隻接一隻的花甲蟲飛出。

秦小天背著雙手,當花甲蟲飛到他嘴邊時,他稍稍張開口,花甲蟲就沒入他的口中,緊接著又是一隻,速度快得讓人不敢相信,幾息間就吞掉了十幾隻花甲蟲。其實在入口的剎那間,花甲蟲就已經被分解掉了。

奧森海姆一眼瞥見,嚇得手忙腳亂,雙手左右開弓,抓起花甲蟲往嘴裡丟。可是他畢竟多了一個吞嚥的過程,如何能夠和秦小天相比,才吞吃到八隻,秦小天那邊已經在吞吃第二十七隻了。

奧森海姆突然嚎叫一聲,兩隻手猶如風火輪一般,拚命抓取花甲蟲,不管不顧地塞入嘴裡。

際無涯看得渾身直起雞皮疙瘩,忍不住說道:「靠,變態啊!真丄他媽的變態!唉,兩個全是大變態!」

秦小天掃了一眼奧森海姆,露出一絲冷笑。只見花甲蟲排成一條直線從大缸中飛起,筆直地飛入他的口中。他彷彿深吸了一口氣,就吞掉百十個花甲蟲,其實利用的還是晶嗜鏈的捆綁功能。

這口金屬大缸裡面大約有一千隻花甲蟲,在以前的賭鬥中,很少有人能吃掉一半。奧森海姆的最高記錄是吞掉六百二十八隻,可是遇到秦小天這樣的超級變態,他還沒有吞掉一百隻,對方就清空了所有的花甲蟲。

秦小天笑嘻嘻道:「好像已經沒有了,安得亞伯,快宣佈是誰贏!」

安得亞伯遲疑道:「這個……」他根本感受不到法力的波動,因此不能說秦小天作弊,但吞吃得這麼快明顯是有問題,可是他看不出破綻。他求助似的看向周圍,希望有人出頭說句話,以便讓他有思考對策的機會。

際無涯看出了他的企圖,叫道:「安得亞伯,快宣佈!」

一個神靈忽然出現,大聲喝道:「且慢!」

聽到這個聲音,安得亞伯終於鬆了一口氣,急忙說道:「稍等,見過雅庫士吉大人。」

秦小天和際無涯明白,在背後操控賭局的神靈出現了。

果然,雅庫士吉胸口上掛著的神靈牌顯示,這傢伙是高階神靈,而且還不是普通的高階,他的神靈牌上有兩顆金星,只比秦小天少一顆銀星。當他看見秦小天後,不禁一愣,沒想到竟然出現一個比自己還要高的神靈。他的臉色變得凝重起來,同時收斂起高傲的神情。

秦小天淡淡地說道:「什麼意思?安得亞伯,要是想耍賴皮的話,先想清楚後果。」

安得亞伯非常緊張,一旦讓高階神靈記恨在心,那他就必須要跑路了,絕封不能再繼續住在這裡。他也不敢倚仗雅庫士吉的勢力,連忙謙恭地說道:「大人,這個賭局是雅庫士吉大人安排的。」

秦小天不認識雅庫士吉,上次的歡迎會雅庫士吉沒有到場,所以兩人沒有任何交情。他冷冷地說道:「哦?我在賭之前……可沒有聽說過這事,你是在耍我嗎?」

安得亞伯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已經快要達到崩潰的邊緣。可氣的是雅庫士吉一言不發,只是站在一邊,用疑惑的目光上下打量著秦小天。

「大人,不是……大人……」他無法辯解,只能將目光投向雅庫士吉,那神情所有在場的神靈都看出,他是在求助。

可是雅庫士吉不知道在想什麼,就是不看安得亞伯。

秦小天的聲音更加冰冷,「我現在問你是誰贏了,你是裁判!」

廣場上一片寂靜。神靈們心裡暗暗興奮,了不得啊,兩個高階末期神靈針鋒相對,那是多麼大的熱鬧。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神靈希望兩人打起來,但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神靈有此心願。

安得亞伯終於屈服,剛要開口說話,雅庫士吉揮手制止,慢條斯理地說道:「且慢!」

秦小天看了他一眼,冰冷徹骨地說道:「你是哪裡冒出來的東西,這裡輪得到你說話?你又沒有參加對賭,且慢什麼?關你屁事!」

雅庫士吉頓時漲紅了臉,喝道:「你說什麼?」

秦小天忽然一笑,說道:「原來我在和一個聾子說話,竟然什麼也沒有聽見……聾子也來打岔,真是豈有此理!這裡還有誰沒有聽見我說的話,站出來讓我看看!」

所有的神靈都低下頭,誰也不敢招惹這兩個人。

秦小天說道:「看見了吧,聾子!」

在秦小天的刻意刺激下,雅庫士吉心生殺機。雖說大尊府有規矩,不得隨便爭鬥,但是高階神靈之間如果發生爭鬥,只要不殺死對方,就不會受到太大的責罰,因為高階神靈很稀有、很珍貴。

一聲咆哮,雅庫士吉發起了攻擊。他打出一連串神文符咒,試圖禁錮秦小天,不讓他回到自己的世界。這是神靈界戰鬥的標準方式。

秦小天在神文符咒剛剛散落在廣場上的一瞬間,就明白了對方的目的。他忽然消失不見,又忽然出現在雅庫士吉的面前,抬手就是一個大嘴巴。

際無涯忍不住摀住臉,心道:「靠,這傢伙有抽人的壞習慣!」

中低階神靈們一片大亂,慌忙向四周逃竄。要知道雅庫士吉的神文符咒同樣也會禁錮他們,使他們也無法回到自己的世界。

「啪!」清脆的耳光聲響徹廣場。那些逃開的神靈們一個個心裡直冒寒氣,秦小天竟然抽了雅庫士吉一記大耳光,這實在是駭人聽聞。

接下來,更讓所有的神靈目瞪口呆了。

「啪!啪!啪!啪……」猶如狂風暴雨般的耳光聲響起,秦小天彷彿粘在雅庫士吉的身前,左右開弓,一頓恐怖的暴打從廣場一直打到天空中。

雅庫士吉無論如何躲避,也躲不過無處不在的大巴掌。

秦小天氣憤雅庫士吉設局欺騙際無涯,又惱火他輸了還要來搗亂,所以下手毫不留情,用足了力氣,一通狂抽。

雅庫士吉只能發出胡亂的叫聲,這頓巴掌把他抽得徹底昏了頭。他雙手緊緊地捂著臉,嘴裡發出含糊不清的慘嚎,聽得那些中低階神靈直打寒顫。

「住手!」

「秦小天大人,請手下留情!」

契柯林和艾普迦葉同時現出身形。兩人喊了一聲後,也被秦小天的瘋狂舉動嚇呆了,沒見過如此打架的,竟然專門抽人嘴巴。

秦小天狠狠一腳跺在雅庫士吉的胸口上,這傢伙猶如流星般砸向廣場。轟然一聲巨響,廣場上騰起一股煙柱,片刻後,地面上顯露出一個人形深坑,從裡面傳來斷斷續續的哼哼聲。

秦小天拍了拍手,落在地上,喝道:「安得亞伯!滾過來!」

安得亞伯嚇得魂飛魄散,跌跌爬爬地跑過來,連聲道:「大人,大人是您贏了,是您贏了!」

秦小天冷笑一聲,說道:「賭注拿來!」

安得亞伯顫抖著手,拿出一個淡青色的界心,遞給秦小天。

秦小天拿著界心,稍稍掃瞄了一下,心裡不由得一喜,竟然是水性的界心。他說道,「還有!」

安得亞伯苦笑道:「就是我……我自己輸給你。」

契柯林皺著眉頭看了半晌,來到秦小天面前,說道:「你沒有打死雅庫士吉大人吧?」

秦小天顯出一副霸道的面目,說道:「如果他再敢設局欺騙,我不介意殺掉他!竟然敢對我動手腳,找死!」

雅庫士吉掙扎著爬出深坑,搖搖晃晃地辨識了一下周圍環境,似乎還沒有清醒過來,嘴裡不停地說著:「誰?誰打……打我?誰……我,我要殺……殺了你……」

艾普迦葉歎了口氣,上前扶住他,一道白色的神文飛起,直接落在他的頭上。只見雅庫士吉臉上的傷痕快速消退,短短幾十秒鐘時間,腫得像豬頭一樣的臉就變得完好無損。

雅庫士吉精神一振,這才醒悟過來自己被狠揍了一頓,剛要發飆,就被艾普迦葉死死抓住,說道:「契柯林大人來了,不要亂來!」

秦小天說道:「我只是教訓他一下,免得以後見到新人就設局欺負。」

契柯林早知道雅庫士吉玩的什麼把戲,不過他欺負的都是中低階神靈,只要不過分,契柯林也懶得去過問。

在高階神靈和中低階神靈之間,選擇誰是毫無疑問的,但是這一次不同,他惹上的是秦小天。

從剛才爭鬥的實力上看,雅庫士吉根本不是對手,所以契柯林也不願意為他得罪秦小天,「看在我的面子上,秦小天大人這次就不要再追究了。

秦小天知道契柯林在和稀泥,想想剛才也教訓得足夠了,若是雅庫士吉再敢亂來,即使殺了他也不會有人說廢話,答應道:「沒問題,不過,契柯林大人,如果他不依不饒的話……」

契柯林笑道:「不會的,如果他主動挑釁,我絕對不會阻攔你。」

秦小天爽快地說道:「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契柯林點點頭,又來到雅庫士吉身前,說道:「雅庫士吉大人,請跟我來。」

兩人隨即在原地消失不見。艾普迦葉也隨之而去。

際無涯突然大吼一聲:「朵姆巴巴!我贏的賭注!」

秦小天問道:「咦,奧森海姆在哪裡?」

安得亞伯苦笑道:「還能在哪裡……肯定是跑了,怕大人不饒他。」

奧森海姆跑掉了,朵姆巴巴卻冒了出來,連聲答應道:「大人,大人,我在!我在!」他生怕際無涯誤會自己跑掉,忙說道:「賭注在,呵呵,恭喜大人發財了。」

際無涯嘿嘿笑道:「秦小天大人贏的一份,還有我的一份,都拿來。」

朵姆巴巴媚笑道:「呵呵,大人,我也有份抽成哦,只有一成抽成!」

際無涯說道:「喂,這麼黑啊,竟然要抽一成!」

朵姆巴巴解釋道:「這兒的規矩就是一成,我還要交廣場的使用費,很貴的……呵呵。」

際無涯其實並不在乎抽多少,他開心的是終於躲過了這一劫。現在想起來不由得後怕,要不是秦小天在,他可就被坑慘了。他說道:「好啦,一成就一成吧,其它的給我!」

兩人嘰裡咕嚕地開始分贓。另外還有十幾個中低階神靈也是押秦小天,所以也有分成。

秦小天對神幣沒有興趣,說道:「我回去了,帥哥,你的任務不輕,速度要快,別耽擱了。」

際無涯正分得不亦樂乎,聞言不耐煩道:「知道啦,怎麼感覺你像我老媽……」

遇上這麼一個活寶,秦小天也沒有辦法,不再說話,直接瞬移而去,不過他沒有回到府邸,而是去了資料寶庫。

大尊府的資料寶庫座落在地下。在內府的西北角,有一個牌坊似的大門,只要走進去,就會被傳送到地下。門口站著幾個低階神靈,他們的任務就是守門。

秦小天忽然顯露的身形並沒有嚇住他們,這些守門的神靈早就見慣了。

看見秦小天胸口的神靈牌是代表高階神靈的金星,幾個低階神靈立即躬身行禮。

秦小天說道:「我是第一次來這裡,誰做我的嚮導?」

一個低階神靈站出來,說道:「大人,我來領路。我叫波洛薩拉拉,朋友們都叫我波洛。」

這是一個矮小的神靈,身高只到秦小天的肩膀,在神靈中屬於超級矮小的人。他表情嚴肅,一副認真謹慎的樣子,就像是一個小孩在做大人的事情,看上去很是滑稽。

秦小天不會以貌取人,很客氣地道了聲謝。

這讓波洛薩拉拉很驚訝,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因為高階神靈完全不會在意低階神靈,幾乎從來沒有高階神靈對低階神靈表示過謝意。

地下的建築是由白色玉石架構而成,有無數發光的晶體嵌在其中,組成一個個神文符號,散發出淡淡的白色光芒和溫暖的氣息,因此地下寶庫裡一點也不氣悶,陣陣清爽的微風拂過寬敞的通道,周圍的環境比地面上還要舒適。

波洛薩拉拉邊走邊介紹道:「大尊府的寶庫分為七個區域,低階神靈可以去一個區域,並且要付出一定的神幣,中階神靈可以去五個區域,也要付出大量的神幣,高階神靈可以去所有的七個區域。」

秦小天好奇地問道:「我也要支付神幣嗎?」

波洛薩拉拉說道:「高階神靈在其中五個區域是免費的,只有兩個區域需要收費。」

秦小天明白了:「哦,中低階神靈的區域對我們是不收費的?」

波洛薩拉拉道:「是的,大人。」

秦小天取出米德納給的那塊小牌子,說道:「如果我有這個牌子,也要收費嗎?」

波洛薩拉拉嚇了一跳,「哇,那不用,不用收費。大人有這個牌子,還可以到地下三層去,可以看很珍貴的資料。這個牌子的許可權很大。」

秦小天說道:「先帶我到中低階神靈去的區域。」

「好的,請向這邊來。」波洛薩拉拉領著秦小天轉向另一條岔道,很快來到一扇光門前。閃爍著無數神文符咒的光門,看上去非常神秘。

「大人,您手裡的牌子只要不收起來,這道門就不會阻擋。」

秦小天點點頭:「波洛,謝謝你,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不用陪著我。」說完隨手扔給他一塊紫色亞庫晶,一步跨出,進入了大門。

波洛薩拉拉下意識地接過神晶,當他發現是一塊極品姆克司晶體的時候,秦小天已經消失在大門中。

光門彷彿是一層膜,穿過去就可以看見資料大廳。的確非常壯觀,無數的巨大石柱,上面是密密麻麻的腦袋大小的洞,洞裡放著一卷或者數卷軟皮卷。一個石柱上有上千個洞,當然,也有的石洞中是空著的。

秦小天用神識掃過。這個區域至少有三百以上的巨柱,有幾十個低階神靈在裡面查閱資料。

秦小天沒有理會那些低階神靈,儘管他們十分好奇地看著他,不明白為什麼有高階神靈到這裡來。他直接來到一個巨柱前,盤腿坐在地上,接著,驚人的一幕出現了。

柱子上的石洞都是有神文禁制的,心須要解開禁制才能拿到軟皮卷,但是在秦小天的晶嗜鏈下,那些神文禁制根本就沒有用。

軟皮卷紛紛飛出石洞,輪流在秦小天身前展開。當秦小天的神識掃過以後,軟皮卷又重新捲起,飛回原來的石洞中。

這個動靜大了一點,幾乎所有在場的低階神靈都被驚動了,他們也顧不上查資料了,都躲在石柱邊偷看。

資料寶庫裡是不允許使用術法的,神靈們目瞪口呆地看著飛舞的軟皮卷,不知道怎樣才能讓軟皮捲飛起來,他們沒有察覺到一絲的術法波動。

秦小天用極快的速度瀏覽著軟皮卷,顯然還有一點不滿足,因此晶嗜鏈開始快速延伸。他沉聲道:「各位大人,抱歉得很,我要佔用一下這裡的資料,請稍稍等候。」

隨即,所有石柱洞裡的軟皮卷都向外飛。有幾個低階神靈正好從大門外進來,看到眼前的一幕都驚呆了。

只見軟皮卷漫天飛舞,但是飛行的線路雜而不亂,就像有一根無形的線在牽引著,排著隊在飛,那幅場景非常怪異。

軟皮卷打開後是長長的條幅,一幅一幅在秦小天眼前滑過,所有的內容就印在他的腦海中。憑著強悍的精神力量,他閱讀這些內容輕而易舉,完全沒有任何挑戰性。不到半個小時,就將存放在這裡的軟皮卷都查閱了一遍。

將所有的軟皮卷歸回原位後,秦小天閉上眼睛,默默地在腦海中整理了一下收集到的資料。

片刻後,他站起來向第二個區域走去。那些低階神靈們好奇地跟隨著,不過他們不敢靠得太近,只是遠遠跟著。

一個區域接著一個區域地翻閱,很快,秦小天就來到了只有高階神靈可以進入的區域。

秦小天壓抑著興奮的心情,這次他真正找到了需要的東西--修界功法,從低階到中階的都有。

這個收穫非常大,意味著師尊和祖師爺的手下都可以順利修界了。接下來他要找的是如何掌控界心的資料,那應該在高階神靈的資料區域。

高階神靈的資料區域竟然沒有一個高階神靈在,裡面只有兩堵石牆,牆上依然是石洞,但是數量很少,只有七百二十八個洞,其中一大半是空的。他用神識很快地掃瞄了一遍,心裡稍稍有點遺憾,資料太少,也不夠全面,很多功法都含糊不清。

來到最後一個區域,同樣是兩堵石牆,上面的石洞更少,只有一百七十個,僅有四十五個洞裡有軟皮卷,不過都是非常古老的軟皮卷。雖說有神文保護,但是由於年代太過久遠,皮卷已經開始腐朽發黑。

秦小天小心翼翼地打開一個石洞的禁制,在這裡他可不敢隨便使用晶嗜鏈。他小心地捧出一卷古舊的皮卷,緩慢地打開,神識一點點掃過,吸收皮捲上殘留的上古氣息。

這次速度極慢,每一個皮卷都要花上半小時。這裡是對高階神靈開放的最珍貴的資料寶庫,至於有神職的高階神靈,他們還有更好的地方。

遠古的皮卷蘊含著大量的訊息,秦小天憑藉著強大的神識,一點點在腦海中復原,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皮卷中猶如螞蟻一般的神文,不停地游移,彷彿活物般聚合離散,裡面不僅包含著修界功法,還包含了不少歷史進程,以及神靈間的戰爭。

不知過了多久,秦小天發現已經沒有皮卷可讀,心裡非常失望,因為沒有找到修煉界心的功法。他很不甘心地用神識再次掃瞄,忽然發現牆角還有一個比較隱秘的石洞,上面也有神文禁制,由於時間久遠已經快要消失了,因此它的波動極其微弱。

解開禁制,秦小天驚訝地發現,裡面竟然不是軟皮卷。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