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歧天路 206 大尊府 - 第七章 修界功法


洞口裡並沒有軟皮卷,只有一個和石洞差不多大小的黑色玉石塊,像一個方形的大麵包,堵在石洞口,消掉禁制後就可以清楚看到。

秦小天小心翼翼地伸手吸出那塊玉石,晶嗜鏈隨即探入,裡面居然是空的。

秦小天微微一愣,拿起那塊黑色的玉石,用神識掃過,這才發現其中的秘密。這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記載方法,和古玉簡的記錄方式一樣,在修真界和仙界早已淘汰不用。

他將玉石貼在腦門上,直接用神念意識讀取,用這種方法可以得到所有的記載訊息。

信息量非常大,也很凌亂,秦小天閉目讀取,臉上漸漸露出一絲笑容。他找到了高階神靈控制界心的功法。這個功法非常古老,是用神文符咒等方式控制界心,其中還有幾十條基礎神文。

接著,他讀取到遠古的一段記載,這段記載引起了他極大的興趣。

這是神靈界還沒有形成之前,關於神境大陸的歷史記載,雖然只是記載了一場神靈大戰,但是從中可以瞭解到當時神靈的一些情況。

記載中,對戰的一共有三方神靈,每一方都有很多超階神靈,也就是擁有宇宙級界的神靈。其中兩方相對廝殺,還有一方是騎牆派,專門打悶棍下黑手,極盡挑撥陷害之能事,整個神境大陸一片混亂。

從記載中看,當時的神境大陸上,可謂是低階神靈多如狗,中階神靈滿街走,高階神靈只是高級一點的打手而已,只有超階神靈才有一定的地位。

這場大戰殺得天崩地裂,神靈大批隕落,神獸幾乎滅絕,大地滿目瘡痍。

戰敗的一方中有七個超階神靈,帶著一批神靈離開了神境大陸,據說他們到了很遙遠的地方,重新建起自己的家園,可是卻遭到了可怕的天罰,神靈接連不斷隕落。

後來,戰敗方的幾個超階神靈將自己的界化作一座大陣,用來抵擋天罰,終因損耗過度,全部消失在那裡。

看到這裡,秦小天不由得一愣,想到了幻星神陣。當初就是因為他引起了大神劫,眾人才逃到裡面。難道幻星神陣是那些超階神靈布下的神陣?難怪他們通過神陣就抵達了神境大陸。

他腦海中不禁產生了這樣的想法:「也許我們就是神境大陸那些神靈的後裔!包括修真界和仙界,可能也都是那些神靈的後裔,只不過各自發展出了自己的術法和神通,我們和神境大陸的神靈是一脈相傳的!

「不過,我們發展得更好,雖然沒有形成界這樣變態的功法,但是個人的實力大大提升……這恐怕和記載上的那一次大戰有關,實力增強才是更好的自保手段。

「那些神靈離開了神境大陸,沒有了亞庫晶的支撐,就必須尋找別的能量。現在看來,亞庫晶雖然能提供龐大的能量,但是對提升個人實力並不太好,能量太大了也不好吸收,反而是仙石更好用一些。

「唔,也許原界和仙界也是那時候流傳過去的吧……天演好像不是,而是另外形成的。」

秦小天並不知道鑫波古神藏的存在,若是知道,那就可以猜測得更加準確。他琢磨了一會兒,又繼續用神念閱讀下去。

對戰雙方決出勝負之後,騎牆派再也無法騎牆了,面對強大的對手,他們只能正面應戰。兩派終於爆發了激烈的戰鬥,比前一次的戰鬥更加劇烈,更加瘋狂,隕落的神靈猶如天空中落下的雨點。

那一戰在古玉簡中只是簡單地提了幾句,但是那種慘烈的景象清晰地印在秦小天的腦海中,至於戰鬥的結果如何,古玉簡中卻沒有記載。

雖然對戰爭記載得不多,但是古玉簡中還是記錄了神靈界形成的原因。和他在神境大陸聽到的傳說一樣,神靈界是由十八位超階神靈聯合演化而成的,最終形成了吸引所有神靈的超級大界——神靈界。

那十八個超階神靈因此而隕落,因為他們徹底放棄了自己的界。十八個界心的融合產生了強大的力量,使得十八個超階神靈也無法抵擋。他們在崩潰的同時,將自己的靈魂和力量完全融入了神靈界。

秦小天心裡琢磨,以前在神境大陸瞭解到的情況果然不是空穴來風,還是有一定根據的,只是不夠準確而已。

另外,他還瞭解到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那就是神靈界沒有真正的界主。這是一個沒有掌控者的世界,也就意味著只要自己有實力,就沒有人能夠控制得住,是一個真正弱肉強食的世界。

秦小天覺得資料還是不夠多,可是憑著這塊牌子,最多也只能看到這裡,其它幾個空間都是進不去的。尤其是極樂大尊聖圖隆的收藏室,那裡應該有最隱秘、最核心的資料。

他用手指輕輕地撫摸著古玉簡。一根晶嗜鏈悄無聲息地彈了出去,順著通道向前延伸。

看過歷史記載後,秦小天收起了對神靈的輕視之心,儘管還沒有看見特別厲害的神靈,但是不代表神靈都是窩囊廢,他們有著很強大的實力。

無法透過正常途逕取得資料,那就用晶嗜鏈去竊取。對此,秦小天毫無心理負擔,沒有絲毫內疚。晶嗜鏈可以用來在宇宙中趕路,可想而知它延伸的長度是無法估算的,再長的通道一眨眼就穿了過去。

很快,秦小天就找到一個陌生的大門,上面也有神文禁制。他試著用晶嗜鏈刺探進去,幾乎沒有感覺到阻礙,晶嗜鏈便透入其中。

那是高級主管才可以進入的區域,裡面只有幾個高階神靈在查閱資料,非常安靜。晶嗜鏈原本就無色無形,連青帝那樣的大高手也無法感應到,所以非常安全。

這個區域不大,和一個網球場差不多,門面牆壁上稀稀落落地分佈著幾百個石洞,同樣也有神文禁制,裡面的軟皮卷很少,大都是古玉簡。

秦小天撓頭不已,若是破開神文禁制,就會驚動裡面的神靈,想要悄悄地偷看,就必須等裡面的高階神靈離開。

秦小天決定等下去,這點耐心他還是有的。要想得到就必須付出,而現在不用他付出什麼,只需要耐心等待就能夠得到。

主管級別的高階神靈很難得有空閒時間,因此在資料寶庫中停留的時間不可能太長,一般幾天後就要出去。不過要想讓整個區域裡一個神靈也沒有,那就要碰運氣了。

秦小天等了七、八天,總算等到機會。他立即探出十幾條晶嗜鏈,同時解開神文禁制,然後迅速吞噬複製。至於內容,他暫時顧不上仔細查閱。

神文禁制破開後就沒有辦法再恢復,秦小天也管不了那麼多,能夠得到修界功法才是最重要的。

不到半個小時,他就全部複製了一遍。好在這個區域裡的古玉簡不太多,只有大約七十多塊,還有一些軟皮卷。

他小心翼翼地再次探察,總共找到四個沒有去過的區域,便一個都不放過。但在他進入最後一個區域的時候,資料寶庫裡的異常被人發現了,立即有高階神靈前來察看。

因為那三個區域裡所有石洞上的神文禁制都消失了,雖然藏品一件都沒有缺失,但是這種異常情況還是引起了神靈們的注意。

秦小天站起身來正準備離開,一個高階神靈走了進來。

這是一個陌生的高階神靈,胸口的神靈牌上只有一顆金星,是一個高階初期神靈,而且應該是沒有神職的神靈。

他似乎沒有想到這個區域會有人在,臉上露出一絲驚異,接著就看到了秦小天的神靈牌,那上面有兩顆金星和一顆銀星,意味著對方是高階末期神靈,這樣的實力在大尊府也很少見。

「大人!」那人連忙施禮,他可不想惹怒這樣的神靈。

秦小天問道:「你是誰?」

那人說道:「帝伯奈,請問您是?」

「秦小天。」

帝伯奈好奇地問道:「大人是新來的?」在大尊府,他雖說不認識所有的高階神靈,似是大部分都知道,眼前這人卻是第一次見,而且名字很古怪,一聽就不是這個星域的人。

秦小天點頭不語,有點不耐煩這傢伙,因為他要急著離開,繼續停留在這裡就會多一份嫌疑。好在資料區域的古玉簡沒有缺失,所以搜查的高階神靈還沒有慌亂。

透過晶嗜鏈的觀察,秦小天發現米德納已經趕到。他的臉色非常難看,正在分派人手四處檢查可疑之處。

帝伯奈見秦小天不冷不熱的模樣,也就不再說話,開始尋找自己需要的資料。

秦小天剛要離開,只見幾個高階神靈衝了進來,其中一個就是被自己狂揍過的雅庫士吉。他看到秦小天也是一愣,眼裡閃過一絲興奮,直接來到秦小天面前,擋住去路,說道:「請配合檢查!」

秦小天不動聲色地道:「哦,是你!希望你的嘴巴已經不癢了。」

雅庫士吉的臉漲得通紅,眼冒凶光,陰森森地說道:「我懷疑你偷竊資料!」

秦小天冷冷地說道:「你沒病吧?是不是腦子壞掉了,張口就胡說八道!」

雅庫士吉惡狠狠地說道:「在大尊府的所有神靈,都要配合大尊府的調查,你也一樣!」

秦小天眼中忽然吞吐出一道金光,大約尺許長,一股強悍的氣勢猛地擴展開來,巨大的壓力讓在場所有的高階神靈噤若寒蟬。

帝伯奈不由得連連後退。儘管秦小天不是針對他,可是他也受不了這股壓力。他連氣也喘不上來,恨不得立即逃回自己的界裡才安心。

雅庫士吉彷彿被狠狠揍了一拳,心頭一悶,一口鮮血噴射出去。這種衝擊是致命的,如果不是雅庫士吉的實力還不錯,他絕對不會是只噴出一口鮮血這麼簡單。

不過,他也開始膽寒了。上一次被揍也許可以歸咎於大意,但是這一次不同,秦小天一動不動,僅憑著磅薄氣勢就能傷到他。從這一點看,對方的實力比他強太多。

雅庫土吉向後飛退,喝道:「抓住他!」

可惜沒有一個高階神靈聽從他的命令,同來的三位神靈連同帝伯奈,一起向後退了一步,以示自己和雅庫士吉沒有關係。

開玩笑,僅僅是一個眼神,就能讓高階末期神靈吐血,這種強悍的實力,誰敢去招惹?

秦小天忽然伸出手臂。

雅庫士吉頓時驚恐不已,下意識地舉手遮擋。結果秦小天只是輕輕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冷笑一聲。

雅庫士吉羞憤欲死,他知道自己心裡已經怕了秦小天。他不敢親自動手,一時間雙方僵持在那裡。

其中一個神靈悄悄發出一道訊息,很快,資料寶庫的主管趕到了。

米德納進來後就發現氣氛不對,一眼就看見了秦小天,奇道:「大人,你怎麼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秦小天淡然道:「我也莫名其妙,我住這裡查閱資料,正準備離開,呵呵,竟然被人要求接受檢查。米德納大人,你是這裡的主管,請問是誰給他的權力,膽敢檢查一個高階神靈?」

米德納轉頭問道:「雅庫士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你也知道沒有證據指控一個高階神靈的後果。」

雅庫士吉哪來的證據,他只是仗勢欺人,故意污蔑。秦小天的確是破掉神文禁制的人,不過他沒有留下任何破綻。

雅庫士吉咬牙道:「我覺得他有嫌疑!只是讓他配合調查!」

米德納也不說話,隨手打出一道神文禁制。

一個半米大的光屏顯示出來,從秦小天進來開始,到帝伯奈進來,然後是雅庫士吉等人進來,所有發生的事情全都顯現出來。他問道:「雅庫士吉大人,請說出你懷疑秦小天大人的理由!」

雅庫士吉啞口無言,心裡暗暗懊悔,竟然忘記了米德納有時光回溯的術法,此時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米德納的臉色陰沉下來,說道:「雅庫士吉大人!」

雅庫士吉強自鎮定,說道:「也許是我搞錯了。我只是懷疑而已,並沒有對秦小天大人無禮。」

秦小天淡淡地說道:「沒有什麼事情的話,那我就告辭了。」

他懶得再理會雅庫士吉,但如果有可能,他下一次絕不會手下留情。不過,現在不便大打出手,這點面子還是要給米德納的,而且他還急著回去查看得到的古玉簡。

米德納狠狠瞪了雅庫士吉一眼,才對秦小天說道:「大人,請!」

秦小天知道這裡不能瞬移,揮揮手轉身就走。

雅庫士吉低著腦袋,不知道在琢磨什麼。

出了資料寶庫的大門,秦小天直接瞬移回到府邸,晶嗜鏈同時開始破解最後一個區域的神文禁制。反正他人已經出來了,也不必在乎那些神靈,他們不可能發現是他在偷盜資料。

當他開始解開禁制,並且吞噬那些古玉簡,留下複製品時,引起了在場調查的神靈一片大亂。

僅用了幾分鐘時間,秦小天就收回晶嗜鏈。除了聖圖隆大尊的密室收藏,其他資料全部到手。這個世界的神靈絕不會想到有晶嗜鏈這樣變態的東西。

秦小天去了自己的密室,然後進入歧天界,來到歡歡門駐地。

他在一塊空地上站住,伸手向地面上一指,一連串甲骨文閃爍著金光飛出,落在空地上時,地面就像被壓路機快速碾壓過,變得平平整整。

接著,又是幾個甲骨文落下,地面上的泥土開始發生變化,像沸騰的開水一樣起伏不定。

秦小天雙手十指飛出無數的神文符號,低喝一聲:「起!」

只見地面劇烈震盪,一座小樓快速升起,就像是從地下生長出來的一樣。接著,他又喝道:「凝!」一陣白色水霧飄散之後,這塊平地徹底改變了原貌。

這是一座別緻的三層小樓,地下還有一間非常大的密室,秦小天將複製出來的軟皮卷和古玉簡都存放在裡面,又給小樓用了幾個普通的禁制,然後滿意地走了進去。

總共得到三份高階神靈的功法,其中兩份是修界功法,還有一份是高階神靈修煉界心的全部神文符咒。可惜沒有找到超階神靈的修界功法,不過,秦小天已經瞄準了資料寶庫中聖圖隆大尊的密室。

這三份高階修煉功法很珍貴,即使是大尊府的高階管事也不可以隨便觀看,必須要在大尊府達到一定的服務年限才有機會。即使秦小天擔任大尊府的高階管事,也要經過若干年以後才有資格看到。

所以秦小天很得意,用晶嗜鏈一下就解決了所有的問題。同時,他也明白了,大尊府僅透過資料寶庫就拉住了不少高階神靈。

其實他還不知道,聖圖隆大尊手中有別的寶貝。高階神靈只要在大尊府常住,並且能在戰爭期間為大尊府立功,得到的獎賞也會非常豐厚。

秦小天取出最好的玉瞳簡,將得到的功法映射其中丄。一共用了三塊巴掌大的玉瞳簡,完整記錄下所有得到的功法,這才返回大尊府的密室,然後瞬移到了際無涯的住所。

際無涯見到秦小天,又開心又懊惱地說道:「小天,我已經和自己的大陸聯繫上了,關鍵還是在界心,哈哈,只是……我的大陸好慘啊!

「它現在已經快要成為一個小星球了,可是卻沒有大氣層,那些生命體全都完蛋了……唉!最關鍵的是要形成大氣層啊,不然我的星球就要成一個荒星了。」

秦小天奇道:「這麼說……你的大陸是自動進入了一個恆星系?」

際無涯點頭道:「嗯,很奇怪的現象,的確是進入了一個恆星系,而且這顆恆星……沒有行星環繞,只有我這一顆星,好像是被強行拉入恆星軌道的,只是距離比較遠。

「我在考慮,是不是要挪移一下星球的位置,讓星球進入一個合適的軌道,這樣才有利於星球的發展。」

秦小天問道:「上次得到的那個界心,你融合以後,有沒有找到相應的星球?」

際無涯無奈地搖頭道:「沒有。」

秦小天感到很驚訝,說道:「沒有?怎麼可能?每一個界心就應該對應一個星球或者大陣,這是界的常識啊。」

際無涯笑道:「也許不是我修成的,所以沒辦法掌控,不過我有一點心得體會,嘿嘿,似乎可以抽取那顆星球的物質……

「嗯,等我摸索出來以後,即使不能完全掌控那顆星球,也能將那顆星球的物質補充到我的星球來。」

秦小天說道:「這是不錯的辦法,你現在無法擴大星球,有了物質補充,才可以發展壯大自己的界。」

際無涯點頭承認道:「這是一條路,不過需要搶劫才行,比較困難啊。」

秦小天笑道:「那是當然,這裡的神靈進階基本上都是靠掠奪,和我們修煉的功法有很大的不同。不過我們也不怕,等師尊和祖師爺他們過來,我們的實力就能壯大了。」

他拿出一個玉瞳簡,道:「這裡有中低階神靈的修界功法,你拿去參考一下,我覺得不必完全按照這些功法來修煉,作為參考倒是不錯。」

際無涯說道:「你是擔心被控制?」

秦小天點頭道:「這個神靈界高深莫測,我查了一下資料,可能仙界和原界都是從神境大陸分離出去的,包括幻星神陣……

「所以我們還是小心為上,不管是仙術還是法術,在修真界和仙界都發展到了一個高峰,但是對於界,我們還是小學生,瞭解得還太少。」

際無涯驚訝地問道:「啥?和神境大陸有關係?你的意思是……我們都是神境大陸移民的後裔?」

秦小天道:「根據資料,可以推測出來……不過,這是我的判斷,不一定準確,但是我覺得是有關聯。」

際無涯問道:「高階神靈的修界功法找到了嗎?」

秦小天說道:「找到了,但是太少,真正有價值的只有一份。」

際無涯道:「靠!你本事那麼大,哪裡搞來的?難道是偷來的?」

秦小天笑嘻嘻道:「除了偷……還能用什麼辦法?」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際無涯又問道:「功法到手,你……你打算回去嗎?」

秦小天說道:「是啊,有了功法,就可以回去了。對了,你煉製的傳送陣盤有沒有完工?這次要一起帶回去。」

際無涯說道:「完成了,主傳送陣我設在大尊府外面的城市裡。我在那裡買下了一個大莊園,這樣就不會驚動大尊府的高階神靈。嗯,這是傳送陣盤。」

傳送陣盤約有臉盆大小,黑色橢圓形,設計非常簡單,只能使用一次。際無涯不負責任地說道:「這個陣盤可以長途傳送……唉,只煉出來一個,其它的就靠你了。」

秦小天直接用晶嗜鏈吞噬,然後複製出來,「幫我照看一下府邸,我很快就回來。」

際無涯說道:「放心吧,都交給我。其實你對自己的府邸根本就不在意。」

秦小天笑道:「那可不對,這是我們的橋頭堡,以後要圍繞大尊府展開活動,這個地方不能丟。」

際無涯的管家突然走進來,說道:「大人,赫塞大人到。」

秦小天奇道:「他來幹什麼?讓他過來。」

赫塞進來,向秦小天施禮道:「大人,聖圖隆大尊請你過去。」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