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歧天路 206 大尊府 - 第九章 再見天真


聖圖隆沒想到秦小天如此難纏,更發現秦小天絕對不止是高階神靈那麼簡單,就憑秦小天能夠拿出那麼多古神器,他就知道這人的背景不一般,有點後悔魯莽開戰,但是現在收手也不可能了。

聖圖隆咬牙切齒地打出兩個神文,這兩個神文一出,整個天河宮劇烈震動,緊接著噴出一道青色的氣體打在神文上,隨即他就消失無蹤,一座座宮殿轟然炸開,平台化作無數旋轉的利刃,縱橫交錯地切割開來。

秦小天一看不好,揮手收回四殺旗陣和碎星神劍。他知道聖圖隆狗急跳牆了,試圖引爆天河宮的禁制來重創他。好在這個時候和歧天界溝通無礙,他立即進入岐天界躲避。

整個天河宮化作一團耀眼的光芒,在秦小天消失不到幾秒鐘後,就全部化為宇宙塵埃,強大的衝擊波甚至影響到遠處的恆星系。

大約十分鐘後,聖圖隆顯露出身體,用神識掃瞄了一番,失望地發現沒有秦小天的一絲痕跡,心理明白秦小天跑掉了。

天河宮徹底毀了,他忍不住一陣懊惱,知道自己太過性急,要是早知道秦小天有這麼強悍的實力,一開始就不會採用強硬的手段。他呆立了片刻,才黯然離去。

秦小天不敢耽擱,進入岐天界後迅速回到大尊府,來到際無涯的住所,找到際無涯的主管問道:「際無涯大人在不在?」

管家說道:「大人出去了」

秦小天問道:「有沒有交代去哪裡了?」

「他沒有說,不過他留下一句話給大人。」管家遲疑了一下,說道:「什麼意思我不知道,他說……一切OK!」

他生硬的說出這幾個詞,因為根本不懂。不過秦小天一聽就懂了,他毫不遲疑地回到岐天界,然後通過岐天界回到了神境大陸。

星源府。

這裡已經沒有神獸居住,他們被仙人們移動到別的地方,其中有一些神獸被仙人收留,當做寵物來飼養,還有一些神獸則成為門派的守護神獸。

星源府幾乎完全被仙人佔領,星源府周圍百萬公里的地盤,都被仙人們瓜分了。在星源府還有大量的散仙,那是天趣上人從封神牌中調來的人手。神境大陸似乎沒有天劫,所以這些散仙一下子都解脫了,不用再依靠封神牌來阻擋天劫的降臨。不過也有弊端,那就是他們再也無法繼續進階,沒有了天劫的洗練,他們永遠停留在某一個境界當中。

不論是青帝還是天姑,他們更喜歡呆在星源府這裡,而不願意去神境大陸的中央區域,因為這裡的資源更多,發展的潛力更大。

秦小天來到星源府,立即發出傳信信符,通知師尊赤明、師伯李強、祖師爺青帝,還有天姑、博聚上人、天趣上人等。然而他只等到了李強,其他人一個都沒來。

李強見到他的第一句話就是:「小天,你回來了,快跟我去幻星神陣!」

秦小天奇道:「去幻星神陣?」

「嗯,發現了一個無主的界心,呵呵,可是我們誰也搞不定!」

秦小天說道:「無主的界心?在幻星神陣?是誰發現的?」

李強笑道:「呵呵,我也想不到……是你天真師伯發現的。」

秦小天驚訝道:「天真上人?他什麼時候進了幻星神陣?」

李強說道:「還記得我們進幻星神陣的時候麼?天真就是那個時間進入的,嘿嘿,幻星神陣將他困到現在,要不是博聚上人去神陣收集材料,接到他的求救信符,根本沒人知道他在那裡。」

秦小天說道:「這麼說……天真師伯已經脫困了?」

「他只是在幻星神陣裡找不到出路……不算被困,他是自願被困在裡面的,他在試圖收取那個無主的界心。」

秦小天心裡可以肯定,天真沒有接觸過界心,要想收取幾乎沒有可能。

李強說道:「走吧,我是特意分身趕來,把你接過去的。要論對界心的理解,我們這些人都不如你。」

秦小天說道:「我們快去快回吧,神靈界也不好搞,我是打了一架才回來的,小師叔還留在那裡。在神靈界只有我們兩個人,實力太差了,很難立足的。」

李強說道:「等過去再說。」說完帶著秦小天進入原界,然後從原界進入幻星神陣。隨著對原界的掌控力增強,他也可以和秦小天一樣,利用原界作為中轉,到達任何去過的地方。

這是一個荒蕪的巨大行星,恆星在極其遙遠的地方散發著一絲微弱的熱量,由於遠離恆星,這個星球非常寒冷荒涼,沒有任何植物和動物,有的只是岩石和黃褐色的泥土沙粒。

李強和秦小天在距離地表大約千米的地方顯露出身形。一陣猛烈的寒風吹過,捲起大量的沙塵,形成一個巨大的沙塵漩渦。

李強袍袖揮出,一股狂風陡然生成,將剛剛形成的沙暴旋風撲滅,說道:「就是這個星球。」

秦小天龐大的神識立即籠罩過去。

這個星球雖然很大,但是以秦小天強大的神識,只用了一刻鐘就掃瞄了一遍。他露出疑惑的神情,因為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的現象,也沒有發現任何師尊和祖師爺的氣息和蹤跡。

李強笑道:「什麼也沒有找到?」

秦小天問道:「師伯,你確定是這裡?」

李強笑瞇瞇的說道:「沒錯,就是這個星球。」

秦小天奇道:「沒道理呀,我什麼也沒有發現,難道他們在地下?」

李強拍手道:「不錯,不錯,一猜就猜到了,的確是在地下,而且是在地下很深的地方。你也知道,界心同樣是一個世界,越是強大的界心,其世界就越大。可是界心的外觀千差萬別,可大可小,必須要找到進入界心的方法,才能真正知道界心的存在。」

秦小天跟著李強飛到一座荒山腳下,在一個不起眼的小石洞前停住。李強說道:「從這裡進去。」

秦小天忍不住道:「竟然是這麼隱秘的入口?怎麼找到的?」

李強說道:「這是我打開的通道,原本是沒有的。而且這個通道並不能直接到達界心,裡面只是藏了一個很簡單的傳送陣。」

秦小天歎道:「怪不得沒有發現,原來是個簡單的傳送陣。」

這是用最簡單的方法構建的傳送陣,傳送的距離很近,只能抵達一個坐標。在地下大約百米的地方,有一個不大的石屋。秦小天掃視了一眼就知道,這是師伯用法術開出來的,手段很高明,像是個天生的石屋。

通過傳送陣,兩人來到了這個無名的界心。

無名界心自成一個世界,秦小天剛剛踏入,就被傳來的聲響所震撼。

這是一個水的世界,大雨滂沱,一眼望去,大水無邊無際,只有一座龐大的宮殿,完全是由玄冰架構而成。水流聲和暴雨聲混成一片,狂風夾雜著雨點橫掃水面,濺起片片銀白色的反光。

水面上露出很多巨大的玄冰柱,雨水只要靠近,立即化為冰粒,打在柱子上,發出奇怪的聲響,水中還有許多浮冰,相互撞擊,發出丁丁咚咚的聲響。各種聲音交織在一起,彷彿是一首宏大的交響樂,給人的感覺極其震撼。

「了不起!非常了不起的聲音,竟然能夠自成一曲!」秦小天忍不住大聲稱讚。

李強笑道:「這是周邊,基本上是水,進入玄冰宮殿,那裡卻是冰的世界。」

雨水再大也淋不到兩人身上,貼著水面,兩人慢慢的飛向玄冰宮殿。

從玄冰宮殿上延伸出來的玄冰台階,一直鋪砌到水面以下,雨水接近台階就化作一粒粒冰珠。由於有神文禁制的作用,這些冰珠不會在台階上累積下來,而是沿著台階蹦跳著滾進水裡。整個台階上冰珠飛舞,煞是好看。

秦小天落在台階上,笑道:「好漂亮的冰珠。」

李強說道:「是很漂亮,不知道天真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呵呵,好本事。」

兩人拾階而上,很快就來到玄冰宮殿的入口處,巨大的玄冰柱支撐著宮殿,秦小天一眼掃過,說道:「每一根巨柱裡面都封印著一隻神獸,僅僅前面一排玄冰柱就封印了三百六十隻神獸,大手筆!」

「強行抽取神獸的生命力,用來支撐界心,這種方法很特別。」李強語氣中流露出對神獸的憐憫,但是他心裡很清楚,作為強大的界主,為了強化自己的界心可以不擇手段。

能夠修成界的人,都有大毅力、大智慧、大堅強、大殘酷,而從神境大陸出來的神靈,根本不存在大慈悲的概念。

和神境大陸的神靈有一點不同,李強他們這些人都具有了大慈悲的心念,從開始修真的時候起,這個概念就已經深入內心。他們不會沒有理由地濫殺無辜,他們會堅守自己的道德底線,絕不會像神境大陸的神靈那樣,淪為徹底的弱肉強食者。

被封印的神獸大都長達千米,在透明的玄冰中栩栩如生,還保留著被封印時的神態。秦小天站在玄冰柱前,就像螞蟻站在大樹下,若不是他有界主的實力,恐怕連站在玄冰柱前也不可能做到,因為溫度已經寒冷到不可思議的程度。

玄冰柱騰起陣陣白霧,在巨大的玄冰宮殿上凝結成雲,然後化作雨水沖刷下來,奇怪的是,這裡只下雨,卻從來不下雪。

李強說道:「走吧,還有很長的一段路,這段路只能走過去,不能飛行,否則會被傳送出宮殿。」

秦小天明白,在界心中會有很多禁忌,笑道:「那就走吧,呵呵,我很期待著有新的發現。」

宮殿內非常大,也很空闊,走進大殿中,一股極度寒冷的氣息撲面而來。李強微微一抖袍袖,身體忽然冒出一層淡淡的紫色光華。

秦小天的星辰袍上,星辰也開始轉動,散發出一陣陣波動,將寒氣擋在外面。

李強說道:「這裡的寒氣非常厲害,和我以前見過的都不同,一旦缺少防護,會被寒氣逐漸侵蝕,僵直在這裡不能動彈,直到形成玄冰封印。不過,有準備就無所謂了,對我們沒什麼威脅。」

兩人走得似慢實快,一步跨出就是百米。大殿的面積實在是大得嚇人,足足走了十幾分鐘,才算走完大殿。

李強說道:「剛才是進門大殿,是第一重殿,後面是冰炎海,要稍微小心一點,冰炎海中有不少怪異的冰蠱。」

走出大殿,眼前又是一個景象。那是罕見的冰炎海,遠處隱約可見另一座宮殿。

冰焰有些像酒精火焰,淡藍色的冰炎佈滿了整個海面。這裡的寒氣更盛,能看到一塊塊玄冰浮在海面上。

李強說道:「我們要踩著玄冰過去,一旦被玄冰燒到……嘿嘿,樂子可就大了,給你看看冰炎燃燒的後果。」

他抬手扔出一個傀儡。那個傀儡落在一塊玄冰上,接著飛到另一塊玄冰上。飛掠了十幾塊玄冰後,傀儡的動作明顯緩慢下來。

李強說道:「寒氣太重,傀儡堅持不了多久。」

果然,傀儡再次跳躍時被下方的冰焰掃中,只見冰炎迅速蔓延,僅幾秒鐘,傀儡身上就凝結起一層冰,再也無法到達下一塊漂浮的玄冰,撲通一聲落入冰炎海中。

幸好傀儡不是生命體,所以沒有冰蠱出現,但是在冰炎的燃燒下,一層厚實的玄冰逐漸包裹住它,形成一塊新的包裹玄冰。

李強說道:「如果生命體落入,就會有大量的冰蠱湧來,一下子將生命體吃成一個空殼。記住,如果落入冰炎中,要立即向上飛,只要超過十米以上,就會被傳送出來,擺脫冰炎的威脅。

秦小天小心地將晶嗜鏈探入冰炎中,試探著吞噬了一點。

李強奇道:「你在做什麼?」

秦小天不言不動,仔細品味冰炎的構成。晶嗜鏈很變態,連冰炎這種稀奇的玩意都能吞噬。半響,他才說道:「也許這就是冰之源?」

李強笑了,說道:「這可不是冰之源,冰之焰還差不多,這玩意跟火焰有點像。火焰只要溫度足夠高,就可以融化萬物,而冰炎只要溫度足夠低,就可以凝固萬物……很了不起的東西,也算是煉器的一種手段,和火焰差不多。」

秦小天吞噬了一部分冰炎,將其挪移到岐天界中,關閉了一小塊地方,專門放置冰炎。

李強說道:「我在前,你跟著。」他飛身跳到一塊玄冰上,腳尖一點,身體便到了另一塊玄冰上,猶如一道黑影,快速掠過冰炎海。

秦小天更是簡單,他將晶嗜鏈點在一塊塊玄冰上,笑道:「合。」玄冰在晶嗜鏈的拖曳下,形成了一條玄冰大道,他不緊不慢地踏了上去。

李強剛剛踏上冰炎海的宮殿,秦小天已經等在台階上了。

看著那條筆直的玄冰大道,李強不禁無語,這個小傢伙的手段越來越看不透了,忍不住讚道:「小天,你本事越來越大了,居然能讓冰炎海的玄冰排列起來,呵呵,厲害。」

同樣的一座宮殿,和前面的宮殿一模一樣。秦小天問道:「師伯,穿過這個宮殿的大殿,後面是什麼?」

李強說道:「後面……後面沒有什麼危險。」

兩人快速穿過大殿。秦小天放眼望去,這是一片陸地,上面佈滿了無數的水塘,顏色五彩繽紛,每個水塘都不大,只有一畝左右,但是沒有一個池水的顏色相同。

秦小天忍不住問道:「這算什麼?」

李強說道:「這裡叫做千池海,前面那個叫做冰炎海,我們進來的第一個地方叫玄音海。」

秦小天奇道:「還有什麼海。」

李強說道:「沒有了,就這三個海。這是我特意帶你參觀一下,讓你對這個無名界心有個基本的瞭解。」

秦小天問道:「師尊他們不在宮殿裡?」

「當然不在,宮殿只是這個界心的一個表現,我們現在可以過去了。」

李強走到一個綠色的水塘邊,說道:「跟我來。」說著跳進水裡,眼看著就沉了下去。

秦小天毫不猶豫地跟著跳了進去。轉眼間,就換了一個世界,他驚歎道:「哇靠,水族館呀!」

這裡就像是海洋中的一個大氣泡,周圍都是海水,還有無數游動的魚。稍稍觀察了一下,他發現不止一個氣泡,而是一連串的氣泡,都在緩慢的游動。氣泡和氣泡之間時而分離,時而相互連接,有時候小氣泡融入大的氣泡中,有時候又從大氣泡中分裂出幾個小氣泡,非常神奇。

李強說道:「這是個很神奇的世界,控制界心的,就是這些氣泡,但是我們還想不出什麼辦法來控制。」

兩人懸停在氣泡中。秦小天將神識擴展,立即感應到了青帝等人的氣息。

一道神識傳來:「是小天吧,過來,我們在這裡。」那是赤明的神念波動。

秦小天說道:「我師尊在那邊,我們過去。」

穿過十幾個氣泡,兩人來到一個巨大的青色氣泡中。只見青帝、天姑、博聚上人、天真上來、天趣上人,還有赤明、以及李強的另外一個分身、都懸停在氣泡中。帶秦小天過來的李強分身走上前去、兩個人身隨即合在一起。

赤明笑道:「乖徒兒,你從神靈界回來……還能回去麼?」

秦小天說道:「師尊,我應該還能回去。」

赤明點頭道:「好,好!」

青帝招手道:「小天,到我這邊來。」

秦小天飛到青帝身邊。這時,神遊天外的天真上人轉過臉來,只是稍稍瞄了秦小天一眼,就忍不住叫喊起來:「唉,我好可憐啊……你就是地球上的那個秦小天?對,你就是那個秦小天!竟然成了一界之主?可憐我白忙了那麼多年……唉,我沒臉見人了!」

天真這一嗓子喊出來,博聚上來的眉頭立即皺起,抬手就是一巴掌,罵道:「說什麼廢話!」

天趣撲哧一聲,急忙扭過頭去。

天真一縮頭,又不敢真的躲避,只能硬生生地挨上一巴掌。他苦著臉偷偷看著秦小天。這世上能揍他的唯有博聚上人,好在博聚上人只是拍了一巴掌,並不是真的要揍他。

秦小天急忙行禮道:「天真師伯。」

赤明趾高氣昂地抬著頭,這面子上的風光簡直讓他爽翻了,得意洋洋地小聲道:「還是老子有眼光,找了一個運氣好到天上的乖徒兒,嘿嘿,你就羨慕去吧……」

天真氣得想揍人,可是這裡誰也不比他弱,身份一個比一個高,連赤明也比他狠。至於秦小天,他只看了一眼就明白這小傢伙高深莫測,絕對惹不起。他就像個小孩子一樣。滿腹委屈說不出口,只能小聲嘀咕一句:「又打我。」

青帝說道:「好了,天真,安靜一點。」又對秦小天說道:「小天,這個界心非常古怪,我們沒有感應到界主的存在,這應該是一個超級界的界心的關鍵。」

秦小天笑道:「我也不一定能搞清楚,不過……嘿嘿,這次我在神靈界,偷到了不少修界的功法,從低階、中階到高階神靈的一整套修界功法,我全部弄到手了,只可惜沒有修煉超級界的功法。大家可以先參悟一下,也許能夠找到控制這個界心的辦法。」

他深知僅憑借自己的見識,很難發現這個無名界心的秘密,只有集合大家的力量,才能發揮作用。

青帝等人驚喜交集,天姑笑道:「小天真是厲害,去了一趟神靈界,就找到了我們急需要的東西,好!」

秦小天取出整理過的玉瞳簡,分發給眾人,說道:「如果不夠,我在複製一些吧,我做的數量不多。」

在場的都是有大神通、大能力的高手,複製玉瞳簡很容易,很快就人手一份。青帝說道:「這份功法以後要謹慎保存,如果要傳給他人,必須十分小心。」

眾人拿到玉瞳簡後,立即開始用神識閱讀。

秦小天見眾人都抬腿懸浮在空中,一個個閉目靜丄坐,他也開始對於無名界心進行研究。神識飛快擴散開來,同時晶嗜鏈延伸出去,尋找那些附在海中的氣泡。

隨著神識不斷地擴展和晶嗜鏈的延伸,他又發現了無數的氣泡。

由神識瞭解到的氣泡數量讓秦小天吃了一驚。總共有一千多萬個氣泡,大氣泡有三百六十萬,中等的氣泡也有三百六十萬,小氣泡則不同,不再是三百六十萬,而是有十萬的差距。所謂的十萬差距,就是小氣泡不斷地破碎,又不斷地生成。

他深深地沉浸在其中,開始一點點計算,一個神文符號在他的指尖旋轉。那是甲骨文中水的寫法,非常漂亮的文字,猶如活的一樣,在指尖變幻莫測。

「這是什麼玩意?」赤明飛到秦小天身邊。他閱讀了玉瞳簡的內容,發現自己需要長時間閉關思考,而這個地方顯然不合時宜,所以便睜開眼睛,正好看到秦小天指尖上旋轉變換的甲骨文字。

秦小天笑道:「師尊,這是地球上特有的文字,甲骨文。」

李強也睜開眼睛:「甲骨文?小天,你怎麼會懂甲骨文?」

秦小天心裡很得意:「你們不知道神文符咒麼?這就是我的專屬神文!」

「神文符咒?你說的是神靈專用的神文!為什麼是甲骨文?」李強完全不能理解。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4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