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歧天路 207 大京府 - 第八章 古神通


  赤明一拳砸掉一個高階神靈的腦袋,緊接著一腳踢向旁邊那個高階神靈。只聽卡嚓一聲,那個神靈的一條腿折斷,痛苦地嚎叫著倒飛出去,砸向不遠處的艾米耶斯。

  艾米耶斯驚得心臟狂跳,他沒想到對方真的敢殺雪家的神靈,而且乾淨利落。他隱隱覺得不妙,這次也許惹上了厲害的傢伙。

  赤明幹掉一個,重創一個,依然不肯罷手,隨即衝向艾米耶斯。

  艾米耶斯如何敢直接對抗?一個瞬移到了百米開外,接著又是一個瞬移,轉向另一個方向,同時不停地打出神文符咒,試圖遲滯赤明。

  其他七個高階神靈一起發動攻擊。秦小天早已準備完畢,對準一個高階神靈發出了碎星神劍。

  「群星墜落!」

  這一招很華麗,碎星神劍化作成百上千顆銀星,拖曳著長長的銀色殘影,衝向目標。第一次見識的人會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那個被攻擊的神靈就有這樣的感覺。

  秦小天也動了殺心,晶嗜鏈纏繞上那個高階神靈,碎星神劍摧枯拉朽般擊毀了他的防禦。

  那個高階神靈毫無反抗就被碎星神劍化作虛無,一顆淡紅色的界心漂浮在空中,被晶嗜鏈收掉。

  秦小天手指轉動,無數銀芒匯聚在一起,重新化為神劍。

  眨眼間,對方就隕落了兩個高階神靈。剩下的八個高階神靈就像受了驚的兔子,迅速四散奔逃。

  艾米耶斯的腸子都悔青了,只是為了阻擋他們進城,就惹出這麼大的事,竟然隕落了兩個高階神靈,他都不知道如何向雪家交代了。

  赤明罵道:「跑什麼啊!」

  秦小天已經收手,淡淡地道:「太弱!沒勁!」

  李強大聲道:「小心!」

  那些逃到遠處的神靈終於發起了攻擊。

  他們並不弱,只是不習慣赤明和秦小天的攻擊方式。他們習慣在遠距離發起術法攻擊,或者說是神法攻擊。那是用神文凝結成的攻擊形態,當然也有古神器的攻擊。

  八個高階神靈,除了被赤明重創的那個外,其他七人發起了瘋狂的攻擊。或許是為了驅散內心的恐懼,他們不約而同地使出了最厲害的術法。

  其中三個高階神靈用的是寒冷的力量。無數細碎的藍色冰粒籠罩過來,速度之快根本無法躲避。

  赤明和秦小天也想感受一下對方的攻擊力度。剛才的一戰,使兩人都起了輕敵之心。

  艾米耶斯發出的神文凝結成巨石從天而降,另外一個高階神靈的神文化作寒冷的狂風。剩下兩個高階神靈不停地打出神文,一個化作一團團火焰,一個化作巨大的水浪,咆哮著衝向赤明和秦小天。

  這是一套早就預演過的招式,先用冰粒凝結對手,再用巨石撞擊,然後用烈火噴射,大水沖刷,一般的高階神靈遇到這樣的攻擊,只能逃避,硬抗會大傷元氣。

  可惜,他們遇到的是赤明和秦小天這兩個變態的師徒。

  赤明笑道:「還真是冷!」說完,他身上毫無徵兆地冒出火焰,整個人就像是燃燒的火炬。他也不急著出手,眼看著藍色冰晶衝過來打在火焰上,發出嗤嗤的聲音。

  秦小天更神奇,任何冰晶衝到他身週一米以內就迅速消失。晶嗜鏈發揮了吞噬的防護作用,尤其是這種小冰粒,更是沒有威脅。不過他發現頭頂上方落下的巨石,都是不規則的青色岩石,密密麻麻的足有上百塊。

  這還不算,整個大地隆隆作響,從地下升起無數巨石,犬牙交錯。如果上下巨石相撞,就算是神靈也吃不消。巨石上還閃爍著神文符號,碰撞在一起也許還會有別的變化。

  李強帶著眾人,連同防護罩一起挪移到一邊,他也不想和巨石相碰。

  赤明眼睛一亮,道:「小天,你下!我上!」

  秦小天聽得一愣,這是什麼意思?

  只見赤明揚手間一個金色的手掌飛出,一晃眼就膨脹開來,化作一個巨大的金手掌,向天空中落下的巨石撈去。

  秦小天這才明白,師尊是讓他對付下方升起的巨石。他大喝一聲:「去!」同樣一個金色手掌飛出,狠狠地拍向地面,聲勢極其駭人。

  「轟!轟!」

  兩聲震天動地的爆響,天空中和地下的巨石大都碎成粉末,只有少部分巨石相撞,已經威脅不到兩人。

  地上出現一個巨大的手掌印,深達七、八米。兩股水浪沖擊過來,被赤明噴出的火焰砸得四分五裂,恰好填滿了地上的掌印,飄散的冰凌帶來的寒氣,立即將裡面的水凝結成冰。

  艾米耶斯心裡一陣冰冷,失聲叫道:「古神通!他們用的是古神通!」

  聽到艾米耶斯喊出古神通三個字,本地神靈全都驚呆了。那是遠古時候的神靈運用的神術,在神靈界早已失傳,僅有一小部分被極少數的神靈珍藏學習,輕易不會示人。

  「撤!」艾米耶斯大叫一聲,掉頭就跑。

  在遠處觀戰的那些中低階神靈,更是嚇得四處逃竄。高階神靈都跑了,他們怎麼還敢留下來,一個個跑得飛快。

  赤明和秦小天沒有追趕。他倆落下後,李強收起防禦陣,問道:「他們說什麼古神通?」

  赤明攤開雙手,笑道:「我哪裡知道,這群兔崽子打架都不乾脆,稍有變化就跑,唉,真丅他媽的差勁。」

  奧遜神情複雜,他知道古神通是什麼,沒想到竟然在這裡見識到傳說中的神術。

  秦小天若有所思道:「古神通?古神術?」

  米德納的臉色很奇怪,有一點欣喜,有一點畏懼還有一點不可思議,道:「古神通是遠古神靈使用的神術,那時候應該稱他們為神人,他們擁有各種不可思議的神通,那些大威力的神通被叫作神術或古神術。可惜隨著他們的隕落,那些神通、神術已經逐漸失傳。」

  李強心裡忽然明白過來,在神靈界失傳的所謂古神通,現在已經在修真界和仙界得到了發揚光大。

  赤明呵呵大笑:「什麼古神術不古神術,老子不用這個,用拳頭就能砸死他!」

  米德納說道:「和雪家結了仇,要去大京府就麻煩了。」

  赤明不在意地說道:「有什麼麻煩的,大不了就打!哼哼,反正神靈界的規矩就是這樣,誰贏誰大爺,誰輸誰孫子!」

  李強搖頭,誰遇到赤明這種變態,倒霉還算是好的,要是運氣不好,連命都要丟掉。

  秦小天說道:「我們走吧,為了出城門,還被逼著殺了人,這地方真是操蛋!」

  李強也說道:「先離開這裡再說。」

  眾人一起向外飛去,很快就離開了冰雪城。

  艾米耶斯帶著手下一幫神靈,迅速逃回冰雪城雪家駐地,透過傳訊將發生的情況報告給雪家在大京府的主管。

  主管不敢怠慢,立即找到雪家家主,匯報冰雪城的情報。

  卡鉑是雪家這一任的家主,擁有超越高階神靈的實力。他靜靜地聽完匯報,臉色陰晴不定,半晌才說道:「確定是古神通、古神術?」

  那個主管低頭道:「是,艾米耶斯應該不會搞錯,他一向很謹慎。」

  卡鉑看上去就像一隻壯實的大猩猩,給人極大的壓迫感。他的眼睛不大,但是眼珠子呈現出淡淡的猩紅色,顯得很嗜血。

  「古神通失傳得太久了,即使我們雪家也只有區區幾項古神術,必須是家族的核心人員,還要立下大功才能得到傳授。嗯,叫艾米耶斯追蹤對方,盡量不要起衝突,如果對方進入大京府,立即報告。」

  主管說道:「要是對方攻擊……可以還擊嗎?」

  卡鉑思索了一下,緩緩搖頭道:「絕對不可以還擊,萬一他們發起攻擊,立即撤退!」

  主管猶豫了一下,說道:「艾米耶斯請示……呃,這個……」

  卡鉑有點不耐煩到:「說啊!吞吞吐吐的幹什麼?」

  主管悄悄抹去額頭上的冷汗,「他請示,能不能用滅神炮攻擊?」

  卡鉑驚訝道:「什麼?啟動滅神炮?」他隨即反應過來,果斷的說道:「絕對不可以!你讓艾米耶斯回來!」

  「是。」主管見卡鉑揮揮手,連忙退了出去。

  艾米耶斯已經來到城牆圈,帶著眾神靈操控滅神炮,一共啟動了三門滅神炮,正在進行充能,隨時準備發射。

  就在這時,一個神靈緊張的飛了過來,悄悄傳音給他。

  只聽他氣得大叫一聲,神靈們都看了過來。

  艾米耶斯沒好氣地說道:「算他們走運,家主不允許使用滅神炮!」他用力拍了一下炮身,接著給眾神靈分派任務,讓他們跟蹤李強等人。

  分派完任務,艾米耶斯像洩了氣的皮球,不顧形象地一屁股坐在地上。今天算是見識到了真正強悍的對手,他覺得自己完全無力掌控,那種失落的感覺就像從高空中墜落,卻又無法動用一點神力。

  一個神靈小聲問道:「我們就這麼算了嗎?」

  艾米耶斯抬頭望去,發現就是那個挑戰赤明的中階神靈,心裡的火氣頓時冒了出來。

  他猛地從地上竄起,惡狠狠地給了對方一個大巴掌,破口大罵:「你丅他媽的算什麼東西!算不算都由家主下令,要你操什麼心!」

  那個中階神靈被一巴掌抽得跌倒在地,卻一聲都不敢吭。他知道艾米耶斯惱羞成怒,要是再說幾句,他毫不懷疑對方會殺掉自己。

  眾神靈的臉色都很難看。就聽艾米耶斯吼道:「都圍在這裡幹什麼?該幹嘛就幹嘛去!閒得發慌嗎?」

  眾神靈轟然而散。誰這時候去激怒他,是非常不明智的。

  艾米耶斯又吩咐了幾句,說道:「我先回大京府,你們好自為之!」

  李強等人算是躲過了一劫,要是艾米耶斯用滅神炮攻擊,也許最強的幾個人沒事,其他人可就難說了。

  出了冰雪城後進入盆地,周圍依然是大雪紛飛,不過明顯比外面小得多,和普通的雪天相似。

  這裡已經可以看到一片片森林,雖然有皚皚白雪覆蓋,但是不像在外面那麼荒涼,地上也有一些野獸在活動,還有身上披滿白色長毛的雪人在狩獵。

  看見他們飛過,雪人一個個匍匐在地,表示出臣服的模樣。

  米德納見秦小天流露出好奇的神情,解釋道:「這些是當地的土著雪人,他們可以抵禦本地寒冷的氣候,智慧不低,其中有少部分可以修行。」

  秦小天看著雪人猙獰的面目,問道:「他們會攻擊人類嗎?」

  米德納笑道:「不會,雪人非常善良,即使是最殘暴的修行者,也不願意傷害他們的性命。」

  秦小天問道:「為什麼?」

  米德納說道:「很久以前,在大京府曾經發生過一次低階神靈和修行者的戰鬥,死傷了無數修行者,也有少數低階神靈隕落。在那場大戰中,很多重傷的修行者就是靠著雪人的救治才得以活命,其中一個受到重傷的低階神靈也是如此。

  「後來這個低階神靈得到了一個高階界心,成功地升到了高階神靈,在大京府獲得了一個不低的職位,因此下令,任何中低階神靈和修行者都不得傷害雪人。」

  李強說道:「嗯,這些雪人不錯。」

  秦小天感歎道:「這些雪人比神靈有人性!」

  眾人聽得直翻白眼。奧遜忍不住說道:「大人也是神靈!」

  際無涯笑道:「小天,你是說自己沒有人性嗎?」

  秦小天知道自己說的不妥,嘿嘿一笑,也不辯解,說道:「大家都是神靈!」

  眾人頓時啞口無言。這是典型的無賴說法,大家都是神靈,也就是說,大家都沒有人性。

  赤明不以為然地說道:「人性是什麼玩意!」他是魔頭出身,內心深處從來就不承認自己是人。

  李強笑罵道:「小傢伙!胡說八道什麼呀!」

  秦小天不敢對李強回嘴,笑嘻嘻道:「嘿嘿,說著玩的,別當真嘛!」

  忽然,李強豎起手臂,說道:「大家慢一點,我們有客人了。」

  眾人立即懸停在空中,距離地面大約五、六米。米德納和奧遜等幾個神靈都沒有察覺到什麼,米德納問道:「什麼客人?」

  赤明說道:「那是什麼東西?馬車?會飛的馬車?」

  李強說道:「不是馬車,是會飛的車……應該是一件少見的古神器。」一絲隱隱的破空聲傳來。奧遜臉色微變,說道:「小心,那是大京府的巡察神車。」

  破空聲越來越響,天際邊出現一個黑點,眨眼間就來到眾人懸停的上空,並且戛然而止。由於車速極快,車後拖曳著長長的白色氣霧,隨著神車停下,白霧漸漸消散。

  赤明對這輛古怪的車很有興趣,立即飛到神車邊仔細觀察。

  奧遜想要說什麼,不知道顧忌什麼,又閉嘴不說了,只是靜靜地站著。

  李強、秦小天和際無涯也很好奇,一起飛起來到神車邊,不過他們沒有靠得很近,而是在距離十米遠的地方觀察。

  這輛神車沒有車輪,外形像一隻金元寶,顏色烏黑,上面有無數的神文符號。最引人矚目的是拉車的竟然是魂獸,半透明的身體,躁動地扭曲著的獸頭,頭上戴著一副銀色的禁制頭飾,背上也有一套漂亮的銀色背飾,一看就知道是用來控制魂獸的神器。

  神車上的圓形小蓋子突然收縮回去,露出一個不大的空洞,從裡面冒出兩個高階神靈。其中一個中年壯漢飛了出來,懸停在李強等人身前,問道:「你們是初次進入大京府的神靈嗎?」

  李強搞不清對方想幹什麼,說道:「是啊,有問題嗎?」

  那人只是高階中期神靈,根本看不透李強和赤明的修為,只是感覺到他們深不可測,加上看到秦小天高階末期的神靈牌,態度開始變得恭敬起來,「我是奉侯家的巡察使,庫莫爾斯宇,叫我庫莫爾就行。呵呵,我代表奉侯家,邀請各位大人前往。」

  這是在赤裸裸地招攬。米德納快速飛到李強身邊,奧遜等人也一起飛了上來。

  庫莫爾不由得一驚,又是四個高階神靈。他心裡暗暗歡喜,若是能夠招攬到這些神靈,自己可就立下了大功。

  赤明冷笑一聲道:「你是在招攬我嗎?」

  庫莫爾心裡一跳,知道自己太心急了,不過他也不想掩飾,說道:「不是我招攬各位大人,是奉侯家。」

  赤明剛要說一句話,就被李強制止了,他不願意同時向兩個大家族開戰。

  赤明憋了一口氣,剛才他要說的就是一個字——「滾」,可惜被李強阻止,讓他堵得很難受。

  秦小天見赤明不停地翻著眼珠,心裡好笑,道:「師尊,別翻白眼了,小心翻過去,翻不回來!」

  際無涯噗哧一聲,笑道:「小天,是你師尊不爽吧!」

  赤明對徒弟的寵愛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根本不計較秦小天的搞笑,歎了口氣道:「什麼阿貓阿狗都來招攬,難道我們就這麼廉價嗎?」

  李強對庫莫爾說道:「抱歉,我們暫時沒有加入任何家族的想法。」

  庫莫爾露出極度失望的神情,道:「這個……既然如此,我不敢勉強各位大人。我們奉侯家在大京府有很寬敞的居住地,各位大人可以免費居住,我可以帶各位大人前往。」

  他還不死心,希望能夠帶他們去自己的地盤,這樣就能避免別的家族前來招攬。

  李強笑道:「真是熱鬧,又來了兩輛神車!」

  赤明的耳朵連連搖動,說道:「不錯,有兩輛神車飛過來了,速度很快!」

  秦小天看得差點沒笑死,赤明那樣子實在是滑稽。要知道赤明是非常帥氣的人,耳朵竟然可以像兩把小扇子一樣搖動,太好玩了。

  一輛大紅色的神車從左邊飛來,一輛金黃色的神車從右邊飛來。

  庫莫爾的眼裡流露出一絲惱怒之色,回頭看了一眼留在神車上的那個神靈,勉強笑道:「真是遺憾,各位大人……還沒有請教各位大人是從哪裡來的?」

  李強不答,奧遜上前說道:「我們是從洛宇星域的大尊府來的。」

  庫莫爾心裡疑惑,他從來沒聽說洛宇星域的大尊府有如此強悍的神靈,點頭道:「幸會!幸會!」

  一道紅芒、一道金芒從兩邊飛射而來,距離大約百米遠,不約而同地停了下來。

  庫莫爾陰沉著臉,低聲道:「雪家!蓮娜家!」

  大京府的巡察便是由三大家族共同擔任,總共有七十一輛神車,兩百八十四個巡察使,而雪家就佔據了三十輛神車。

  雪家的神車是金色的,奉侯家是黑色的,蓮娜家是紅色的。三家每天都要派出神車巡視,其中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招攬神靈,三家為此也發生過多次小衝突。

  雪家跟蹤的神靈發出消息,這個消息被飛快地傳到雪家家主的案頭。沒有任何猶豫,卡鉑家主就發出緊急信號,讓巡察使迅速趕到。

  會古神術的神靈有多重要,他很清楚,萬一被另外兩大家主招攬過去,他是絕對不會甘心的。

  蓮娜家的巡察使同樣也是收到了家主的命令。大京府就這麼大,三大家族的耳目眾多,神靈間的傳信方法無數,不論大小事情,只要稍有價值,各大家主立即就能知道。

  李強不禁有點頭疼。三大家族的神靈齊聚,擺明了是來招攬,如果直接拒絕,很可能引來三大家族的攻擊。雖然他並不害怕,但是如此一來,探察大京府的任務就無法完成了。

  一個年老的神靈從金色神車裡走了出來,一步一步虛空踏步。

  在李強等人的眼中,這一點也不稀罕,修真界有很多修真者都會這一招。但是在神靈界,這是少數高階神靈掌握的神術,在空中快走比慢走要容易得多。

  「各位大人是去大京府的吧,我送大人們去大京府登記。」年老的高階神靈不緊不慢地說道。

  庫莫爾說道:「朗炎!請你按照規矩來!」

  朗炎淡淡地說道:「我就是在按照規矩來,大人們要去大京府登記,也是到我們雪家管理的地方,由我送去,最方便不過。」

  一個妖冶的女子從紅色神車中飛出,笑道:「既然這樣,我們三輛神車一起送好了。」

  李強等人不由得面面相覷,現在是演哪一齣戲?

  庫莫爾惱怒道:「璧希蓮娜!這裡沒有蓮娜家的事,請你別插手!」

  朗炎淡然道:「他們是大京府的客人,按照規矩,應該由我們雪家招待,你們還是繼續巡察吧。」

  赤明聽得不耐煩,冷冷地說道:「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沒有人搭理赤明,三個神靈只顧著爭執,讓眾人看得目瞪口呆。

  最可笑的是,李強他們剛剛殺了兩個雪家的高階神靈,可他們卻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似的。如此冷漠的家族,讓眾人在吃驚之餘,不禁深深地鄙視。

  赤明徹底無語,李強也說道:「莫名其妙!」

  秦小天笑道:「讓他們慢慢吵,我們走!」

  李強也不說話,裹挾著眾人,袍袖揮出,瞬移而去。他使用的瞬移和本地神靈不同,應該算是挪移,一下子就消失在空中,等到再出現時,已經在幾千公里以外。

  三個還在爭執的神靈頓時傻了眼,庫莫爾罵了一句,轉身竄入神車,神車陡然加速飛了出去。

  璧希蓮娜不再多說,也瞬移進入神車飛走。只有朗炎沒有動,他隨手打出幾個神文,等待手下探子的報告。









第二部 第九章 聯絡



李強等人快速飛行.

奧遜心里暗暗發慌,這時候去大京府,不是找死嗎?得罪了雪家,又拒絕了奉侯家和蓮娜家,把三大家族都得罪了,他們還敢向著大京府飛?

他有心想要離開,可是剛才自己報名是洛宇星域過來的,大京府只要一查,就能找到他們的根.

奧遜和同伴傳音討論了片刻,依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離開是不明智的,僅僅是蒂羅天家族的旅長就打得他們抱頭鼠竄,更不用說實力強大的雪家了.最後,三人決定還是跟著李強他們走,好歹有他們在前面頂著,不管怎麼樣,在大樹底下好乘涼.

這次李強使用了一件神器,專門用于掩飾眾人的氣息,除非親眼看見,否則絕對找不到他們.

大京府的盆地可不算小,只靠眼力搜尋,幾乎沒有找到的可能,所以眾人很順利地看見了前方的大京府.

大京府和大尊府有點相似,也是懸在空中,不過比大尊府飛得高多了,懸停在千米以上的高空中,是一片巨大的建築群.

秦小天仰起腦袋看著,道:「好家伙,感覺像是天宮天庭.」

李強笑道:「我可從來沒見過什麼天庭,即使在仙界,也沒有天庭天宮的存在.」

從下往上看,大京府就像網格一樣浮在空中,有無數的空白透過,一座座建築就架構在格子上,不時有云層飄過,遮住一部分建築,看上去顯得很虛幻.

大京府的下方也有無數的建築,那是著名的交易區.

四周非常甯靜,只有遠處不時有遁光閃現.可以在空中飛行的基本上都是神靈,修行者只能在地面上行走,即使他們可以憑籍器物飛行,也是不允許的.

眾人落在地上,這里的積雪不厚,僅有尺余深,大京府的防護禁制很強大,烏云都被驅散開來,能夠飄落下來的雪花都是風吹來的,所以雪量極少.

李強說道:「我們不去登記.米德納,這里應該有熟人吧!」

米德納苦笑道:「有,不過和三大家族都有聯系,無論我們去哪一個,其他家族都會知道.」

赤明大大咧咧地道:「沒關系,先去了再說!」

米德納點頭道:「好,我們去找才埃德蘇,他是我們大尊府留在大京府的聯絡官,高階神靈.跟我來!」

李強一直掩護著眾人的氣息,因此暫時還沒有神靈來騷擾.眾人跟著米德納快速向前,很快就來一處不大的莊園.

整個莊園不大,只有幾座石屋,不過莊園布置了防護陣,可以隔離外界的干擾,也能阻擋那些修行者小偷.

米德納很有點做賊的感覺,他打出幾手神文符號,傳信給莊園里的神靈.

片刻後,莊園的石門打開一條縫,一個修行者探出頭來,當他看見外面站著一群高階神靈時,似乎被嚇到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米德納上前問道:「埃德蘇在哪里?」不等那個修行者回答,他扭頭對李強道:「我們先進去.」

眾人一擁而入,那個修行者根本不敢阻擋.

剛剛進門,李強就揚手打出十六個紅色小球,朱紅色的小球散發著淡淡的光芒.幾手仙靈訣打出,十六個小球在空中盤旋了一圈,快速飛到莊園的圍牆邊,化作一道道紅色的細絲,鑽入地下.接著,他又拋出六面淡青色的小旗,同樣發出幾手仙靈訣,六面小旗逐漸化為虛無.

只聽他喝道:「啟!」

一個完整的隱匿和防禦仙陣啟動了,頓時將周圍的一切隔絕.這時候不但外面人進不來,里面的人也出不去,除非得到李強解除禁制的玉牌.

米德納大聲叫道:「埃德蘇!埃德蘇大人!」

一個懶洋洋的年輕小伙子從石屋中晃了出來,當他看清楚是米德納時,眼神有點發愣,問道:「搞什麼東西?米德納,怎麼會是你?」

米德納看到埃德蘇出現,才算松了一口氣,他生怕這個家伙出門在外,那就什麼情況都了解不到了.

他笑道:「哎,還好,你在家!埃德蘇大人,給你介紹幾位大人.」他上前逐一介紹李強等人.

埃德蘇臉色微變,說道:「哦,大尊府已經換了主人?那麼聖圖隆大人……還在嗎?」

米德納說道:「聖圖隆大人很好,不過他不再是大尊府的主人了.」

埃德蘇頓時放松下來.他和聖圖隆很要好,是他的心腹神靈,只因天生懶散,不願意在大尊府當管事,所以才來到大京府,算是大尊府設在大京府聯絡官處,專門負責招待大尊府來的人,同時也是為千年之戰收集資料而來.

赤明歪著腦袋,看著埃德蘇,半晌才說道:「實力不錯,可惜,可惜!」

埃德蘇可是高階末期神靈,眼看著這個什麼也沒有佩帶的家伙,而且看上去很年青的人說自己可惜,懶洋洋地問道:「可惜什麼?」

赤明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齒,笑道:「沒什麼,嘿嘿,可惜什麼,你自己知道.」

他竟然在這種時候賣關子,惹得眾人都心癢不已.

埃德蘇忽然臉色大變,驚恐萬分,心道:「他怎麼知道的?這不可能!」

米德納很好奇,忍不住問道:「大人,可惜什麼?能說嗎?」

赤明老氣橫秋地說道:「小朋友,這個可不能說!哈哈!」

埃德蘇的臉色就像開了果醬鋪,五顏六色,變幻不停.半晌,他恭恭敬敬地說道:「謝謝大人!」態度頓時好轉了很多,而且不再是懶洋洋的模樣,人也變得精神起來.

不論是李強還是秦小天,都不明白赤明所說的話,他們看不出到底哪里可惜,至于奧遜等人,更是不能明白.

既然赤明不肯明說,大家也就不再細問.在埃德蘇的殷勤接待下,眾人進入一間石屋.

埃德蘇等眾人坐下,說道:「我去啟動防禦陣.」

李強伸手制止道:「別去了,我重新布置了一個防禦大陣.」

埃德蘇不相信,說道:「這不可能!你們……你們才進來,怎麼可能布置了一個防禦陣?」

米德納說道:「我看見了,他們用的是遠古的神術.」

埃德蘇不敢相信地問道:「遠古神術?真的假的?」

赤明有點不耐煩道:「不信?自己出去看看!我估計你也出不了這門.」

埃德蘇真的瞬移出去,瞬移的目的地是在莊園外面,結果被仙陣擋住直接摔在圍牆邊.他驚駭地看著無形的防禦陣,連試了幾種方式都被擋住,忍不住苦笑,這群人實在是太神秘了.

回到石屋里,他說道:「我出不去.」

赤明笑嘻嘻道:「你能出去才奇怪.」

埃德蘇倒也不惱,因為他很明智,知道惱怒不僅無濟于事,還會得罪人.他好奇地問道:「這就是古神術?不對啊,古神術主要是用來進攻的,幾乎沒有用來防守的,這……唔,應該是古神陣?也不對……古神陣不可能這麼簡單……」

李強笑道:「別瞎猜了,這不是古神陣,是我們煉制好的陣盤仙器.」

本地幾個神靈全都不明所以,聽不懂什麼是陣盤仙器,因為神靈界根本沒有這樣的神通.

米德納說道:「先不說這個,埃德蘇大人,最近大京府有什麼變化,對了,你給各位大人介紹一下大京府,他們是一次來這里.」

埃德蘇點頭道:「好,我簡單介紹,大京府現在由三大家族把持……」

赤明立即制止道:「別說三大家族,我已經知道大京府是由三大家族把持,說點別的!」

埃德蘇想了想,道:「大人們應該不知道,三大家族最近鬧得很僵,已經發生了不少沖突,每次都要死幾個神靈,不過,家族的高層似乎沒有什麼動靜,嗯,對了,最近有一個家族很囂張……」

秦小天忍不住說道:「蒂羅天家族?」

埃德蘇無奈地苦笑道:「是的,你們不是一次來大京府嗎?怎麼這個消息也知道?」

秦小天笑道:「沒啥,因為我們揍了那個囂張的蒂羅.」

埃德蘇激動地跳了起來,連聲道:「你揍了蒂羅?你揍了蒂羅!」

秦小天道:「怎麼啦?不能揍他嗎?」

埃德蘇贊道:「揍得好!哎,大人,你怎麼不打死他!那家伙是個混蛋,我都快被他煩死了,打又打不過他,只能躲在莊園里……」

秦小天忽然理解了,笑道:「又一個受害者.」

奧遜道:「是啊,要是殺掉他就好了.這人很麻煩,手段也高明,不,不是高明,而是瘋狂,不能以常理來理解他.」

埃德蘇說道:「你們有沒有去登記?」

李強說道:「沒有,剛到大京府,我們就直接過來了.」

埃德蘇慶幸道:「幸虧沒有去,最近三大家族就像瘋了一樣,拼命招攬高階神靈,條件開得很高,也不知道為了什麼.我覺得不是好事.」

眾人聞言都忍不住笑了.

秦小天說道:「沒錯,我們也遇見了,而且還打了一架,殺了雪家的兩個神靈,結果再次遇見雪家的神靈,他們好像忘記似地,竟然試圖招攬我們,這個世界真是瘋狂.」

埃德蘇倒是不以為然,道:「你們展現了實力,雪家怎麼會輕視?他們當然要招攬,不過如果招攬不到,就很麻煩了.」

赤明冷笑一聲:「還能怎樣?除了用武力,他們還會什麼?要是來硬的,嘿嘿,他們會發現到底是誰後悔.」

埃德蘇發現赤明很狂妄,但不清楚赤明的實力到底有多強,說道:「還是小心一點,我這個莊園建在中低階神靈區,高階神靈一般很少過來,比較安靜.這里還有大京府最大的交易區,是各個大尊府在此交易的地方,經常有大宗交易.」

李強笑道:「等一段時間,我們再出去.」

奧遜贊同道:「我估計三大家族正在全力尋找我們,先避過風頭再說.」

赤明很不屑,不過李強的話他肯聽,所以他只是咧咧嘴,沒有說話.那表情只要看到他的人都知道他不滿意,縮頭烏龜不是他的性格.

秦小天瞧瞧的拉拉赤明,小聲道:「我們化裝成低階神靈,一樣可以出去玩,只要不惹事……」

他轉念一想,不讓赤明惹事是不可能的,及時赤明不惹事,別人也會熱上來,以赤明的脾氣,絕對不會忍氣吞聲.

赤明眼睛一亮,笑道:「好啊,就這麼辦!悶在這個地方實在很煩!」

時間對李強等人來說只是一個概念,當他們入定的時候,一年就像是一瞬間.李強依然在莊園中,赤明和秦小天卻出了莊園,來到交易市場.

交易區很大,由無數的沿街莊園組成,不過沒有商業發達地區那種鋪天蓋地的廣告,這里任何交易都是靜悄悄的進行著.

秦小天一次看到滿大街都是中低階神靈,還有無數的修行者.他很久沒有逛過街,所以顯得很興奮.

赤明反倒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他見識的實在太多,很難興奮起來.之所以出來逛街,是因為在莊園中潛修非常無聊,還不如上街閑逛.

赤明哼哼唧唧的說道:「小天,沒想到你像女人一樣,逛街竟然不覺得累!」

秦小天沒好氣的說道:「師尊,你是從哪里看到男人不愛逛街的?為了找到需要的東西,我告訴你,男人比女人還愛逛街.」

赤明說道:「別人不知道,你這個小家伙,逛起街來比所有人都有勁!」

秦小天嘿嘿直笑,拐進了一家商店.這里是交易礦石的地方,准確地說是販賣金屬礦石的商店.很多修行者將挖掘到的礦石賣給商店,然後商店再賣給神靈,賺取其中的差價.

赤明仔細看了一下樣本,說道:「金礦,銅礦……鐵礦,嗯,還有星辰奧金礦,咦?竟然還有安土礦和塵金,這比較少見.」

秦小天說道:「現在已經沒有什麼礦石能夠吸引我們了,我曾經為了一塊稀有的金屬礦激動不已,現在就算是整個礦脈在眼前,我也沒有什麼感覺.」

赤明心理明白,有了歧天界,無論什麼樣的材料,秦小天都不會稀罕.當然這局限于比較普通的材料,至于那些特殊的天材地寶,還是必須要到外界搜尋樣本.

交易區的神靈很多,修行者更多,但絕大部分是低階神靈,極少有中階神靈.這里的人已經習慣了神靈的存在,見到神靈也不害怕,只是稍稍低頭退到一邊,讓神靈先走.

本地的神靈似乎很溫和,沒有看到他們欺壓修行者的行為,整個交易區顯得很平靜.

秦小天和赤明從礦石商店出來,見旁邊還有一家食鋪,就走了過去.食鋪是為修行者和雪人開設的,神靈一般不會進去,里面很大,熱氣騰騰的,彌漫著一種怪異的食物香氣.

秦小天笑嘻嘻道:「進去坐坐?」

赤明無所謂道:「隨便你.」

兩人進去找到一個空桌,拉開四方桌坐下.赤明皺著眉頭道:「怎麼沒有人招呼?」

秦小天向周圍掃了一眼,笑道:「靠,要自力更生!」

赤明忽然說道:「這里也能打斗?」

食鋪靠街的一面沒有牆壁,可以清楚地看到大街上的景象.忽然傳來一聲呼嘯,就聽有人大喊道:「快點開啟神文禁制!快點開啟神文禁制!有高階神靈爭斗!全部進入屋內!不要出來!」

幾個低階神靈飛速掠過大街,不斷的向人們警示,大部分房屋都閃爍起神文護罩,還有一小部分房屋依然保持原樣.

那是沒有經過神靈的禁制防護加持,一旦遇上神靈爭斗,肯定要遭殃.只見不少人慌慌張張的從里面跑出來,進入有神文護罩的地方躲避.

「轟!」

一團火焰落下.高階神靈發出的火焰和凡間的火焰不同,雖然比不上天火厲害,但是可以媲美修真者的三昧真火,如果沒有禁制防護,連金屬也能燒成灰燼.

火焰一團團落下,那些沒有防護的房屋全部燃燒起來,就想在地面上潑了汽油,熱浪迅速融化薄薄的積雪.修行者們驚恐萬狀,驚叫聲此起彼伏.

赤明笑嘻嘻的站在街旁店口,歪頭看著天空,對于落在大街上的火焰就像沒有看到一樣,他才不在乎本地人的死活.

秦小天皺著眉頭,說道:「這些家伙真是混蛋,沒事到外面去打,老子在這里逛街也不得安甯!」

打架的是一個高階初期神靈和一個中階末期神靈,兩人實力相差有限,高階神靈占有優勢,在追著那個中階神靈打.兩人的神念在空中來回碰撞,赤明和秦小天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兩人的對話.

「……你休想得逞!放下那個界心!不然就要你的命!」

神靈界最值錢的是界心,最不值錢的也是界心.一個界心可以造就一個神靈,因此界心是一個寶貝.而神靈界到處都是神靈,殺掉一個神靈就能得到一個界心,因此最不值錢的也是界心.

一個高階神靈對付一個中階神靈,起因居然是為了一個界心.

這個界心很奇特,是一個石化了的界心,被人當成一塊礦石出售,中階神靈識貨,買了下來.沒想到一個高階神靈正好路過,一眼就發現了問題,還沒等他細看,就被中階神靈收起.仗著高階神靈的身份,他立即上前討要.

中階神靈如何肯給?他只差一步就可以進入高階神靈,和對方僅差一個級別,當然不肯屈服,兩人就在交易區打了起來.

高階神靈動手後,才發現眼前這家伙不簡單,和自己的實力相差有限,在一開始動手的時候,竟然還占了一點便宜,並趁機逃出了商店.

兩人都知道這里不是交戰的地方,但是高階神靈由于吃了一點虧,勃然大怒之下,肆無忌憚的用起了法術攻擊.片刻功夫就毀掉了幾十座房屋,上了幾百個修行者.

中階神靈一心想逃跑,高階神靈拼命阻擋,打斗的場面越來越火爆.終于惹出來幾個高階神靈,在他們的大聲喝止下,兩人向外面飛去.

那幾個高階神靈並不多事,將兩人趕走之後,召集了十幾個低階神靈滅火,然後修複路面.至于燒毀的房屋,他們就不去管了.

這似乎是經常發生的事情,那些神靈都習以為常,死掉的修行者沒有任何伸冤的機會,死了也是白死.

秦小天歎道:「在這個地方生存,不擦亮眼睛,會很快完蛋的.」

赤明認為這很正常,沒有實力,死了也是活該.他覺得這里的生存法則和黑魔界一樣,當初他在黑魔界的時候,比這里要殘酷的多.

兩人剛剛離開食鋪來到大街上,就聽一個高階神靈大聲叫道:「你們兩個,快去修理地面!那邊還有一段街道被毀掉了,你們去負責修理.」

秦小天忍不住又要歎氣,這家伙大概是瞎了眼,誰的差不好抓,竟然要抓赤明的?

赤明開口就是一個字:「滾!」

很簡單的回答,一下子就激怒了那個高階神靈.

看著師尊興致勃勃的樣子,秦小天知道他是故意的.既然師尊喜歡打架,他也不想阻止.反正打起來,師尊也不會吃虧.

那個高階神靈喝道:「你找死!」 本帖最後由 bib 於 2014-4-8 17:27 編輯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3: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