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岐天路 208 第二章 神穀

赤明一隻手連皮帶肉的抓著卡鉑的脖頸,另一隻手揪住卡鉑長長的頭髮,拖死狗一樣拖到身前,“唉,總算抓住了,這傢伙簡直就像泥鰍,滑不留手,跑得賊快。

卡鉑無法掙脫,身上的劇痛使他不停地呼號。

赤明鬆開抓住頭髮的那只手,給了卡鉑一巴掌。他用的勁不大,只聽“啪”的一聲響,卡鉑的腦袋猛地一沉,竟然昏死過去。

李強說道:“別殺他!雪家的家主要是被殺,整個家族就亂套了,我可不希望大京府一片混亂……思,不知道他們原來是在等誰?似乎是設好的圈套,結果被我們鑽了進來。”

“管他是誰,既然正面衝突了,也就無所謂了。”秦小天說著,晶嗜鏈忽然延伸出去,“有很多神靈過來了!好傢伙,鋪天蓋地!”

李強和赤明也露出嚴肅的神情。李強說道:“不傀是大京府,果然是神靈的聚集地,真是鋪天蓋地……”

卡鉑悠悠醒轉,嘴角噙血,露出一絲獰笑,低聲道:“一哼!想要征服大京府?妄想!”

赤明不動聲色地一腳踩下,恰好踩在卡鉑的嘴鼻間問。卡鉑一聲悶哼,猛然醒悟過來,這時候說狠話豈不是自討苦吃。他憤恨地閉上嘴,同時也閉上雙目,不再繼續激怒對手。

就在此時,二道紅線從高空中墜落而下,秦小天三人同時伸手住。那是三枚傳信符咒,三人對視一眼,都露出訝異的神色。因為那那是青帝發出的符咒,一發三枚,內容卻是一樣的--“有重大發現,放棄大京府,速回!”

赤明牢騷滿腹道:“搞什麼東西?也不說清楚,重大發現?我這裏的發現也不少啊,要不我也發一枚符咒,讓他老人家過來一趟?”

李強不由得笑了,“呵呵,你發發看啊。”

赤明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他可不敢沒事要師尊玩,“我只是說說罷了,把他老人家招過來,又沒有什麼大事,我可吃小消。”

秦小天掃了一眼天際邊,說道:“那些神靈怎麼辦?呵呵,又在封鎖空問了,他們也就這招數,沒勁!”

是打還是走?二人都有點頭疼。若是打,不可避免會死掉很多神靈。除了赤明外,李強和秦小天都不想殺人,儘管他們並不忌諱殺人。

赤明說道:“他們來了!”

鋪天蓋地的神靈,密密麻麻地出現在天際邊,就像歸宿的群鳥,破空的呼嘯聲驚心動魄,一股澎湃的氣浪滾滾而來,其聲勢之大連李強等人也不禁有點心悸。

李強道:“算了,小天,去你的歧天界吧,我們先回去。”

秦小天卻笑道:“恐怕不行。”

李強驚訝道:“怎麼啦?”

秦小天說道:“他們還包圍了挨德蘇的莊園。”

李強歎了口氣,“那麼,我們先去挨德蘇的莊園,再帶著其他人一起走。”

三人瞬移來到了挨德蘇的莊園前,赤明再次顯出法身,開路的手勢就是在趕蒼蠅蚊蟲,而且是兩隻手一起揮舞。一巴掌揮去,就有幾十個神靈被拍飛,幾下就清理出一塊空間,扯開了包圍。秦小天說道:“發信號。讓外出的仙人全都回來,我們不能留下他們。”

李強揚手撒出幾十枚信符,說道:“我們進入莊園吧,懶得殺這些神靈。”

三人迅速進入挨德蘇的莊園,同時啟動了守護莊園的大陣。

赤明隨手將卡帕丟在地上,秦小天便問道:“他們怎辦?”

李強說道:“別管他。”這句話,算是給卡帕留下了一條命。

分散在外面的仙人個個都有大神通,接到傳信符後各顯神通回歸莊園。

不到半個小時,所有在外的仙人全部回轉,秦小天叫自如收攝入歧天界,隨即就回到了大尊府。

李強瞬移到了大尊府的上空,神識覆蓋方圓萬里,奇道:“咦?似乎沒發生什麼大事,怎麼急著讓我們趕回來?”

“到議事大廳來!”青帝的神識迅速和李強交流,讓李強幾人去大廳議事。

大廳裏人很多,不但青帝等人在,連聖圖隆和契柯林等本地的高階神靈也在。

秦小天一眼看到不遠處的米德納,走過去問道:“米德納,你怎麼也在?發生了什麼事情?”

米德納露出一絲苦笑,用手指指青帝,沒有說話。

青帝說道:“.......發現了一座神谷,天趣和天真都陷在裏面,博聚欲救不得,現在守候在神穀的周邊,等我們前去救人。天姑和梵啟天君已經趕過去了。”

李強幾人暗自吃驚,以天真等人的實力,竟然會陷在神穀中,而且連博聚上人都救不出他們,看來這神穀非同一般。

“神穀在那裏?距離這裏有多遠”李強神情嚴肅地問道。

青帝道:“距離這裏不太遠,大約隔了兩個恒星系,有傳送陣可以過去,這次還是要仰仗小天的歧天界,憑我們的力量,似乎還不足以對付神穀。”

秦小天說道:“歧天界?”

青帝道:“不錯,在神靈界,只有你的歧天界不受影響,可以隨時進出,其他人的界都不行。神谷的古禁制異常兇險,而且威力奇大。博聚上人傳信過來,他也沒法破解,所以還要靠你的歧天界。”

秦小天點頭不語,要利用歧天界來救人,問題倒是不大。晶噬鏈有著近乎變態的吞噬本能,神穀要困住他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幾人商量了片刻,青帝道:“我們一起過去,如果這次能夠解開神穀的秘密,也許就能瞭解神靈界,找到神靈界的界心。”

離開議事大廳後,眾人經過傳送陣來到一個荒無的星球。

秦小天笑道:“這個星球不知道是哪個神靈的家園,竟然如此荒涼,神穀就在這個星球上?”

青帝道:“不在這個星球上,不過在這個恒星系,靠近恒星附近,要不是神谷周邊的古禁制度失去了效能,我們還發現不了它的存在,跟我來。”

他化作一道青光,筆直地闖進天空中。

李強緊隨其後,化作一道紫色光華,飛越天際。

秦小天帶著赤明,晶噬鏈急速延伸,一步跨出就出現在神穀周邊。而此時青帝才顯露出身形,緊接著李強也出現了。

所謂的神穀並不是一個山谷,而是一個很奇特的存在,完全於大神通者架構而成。無數古神文禁制形成的大陣。層層疊疊地環繞著神穀。

神靈谷自成世界,這個世界和秦小天的歧天界不同,他們不是獨立的存在,而是被神靈界緊緊地包圍著,如果把神靈界比作人體,那麼神靈穀就像是人體內的寄生蟲。

由於歲月的流逝,神穀最外層的禁制開始鬆動崩潰,被偶然來到此地的仙人發現,報告回去後,才引起來博聚等人的探索。可是他們沒有想到神穀的禁制竟然如此強大,天真和天趣兩人先後陷落在其中,博聚不得已才發出了求救信符。

片刻,眾人會合,秦小天發現博聚上人神情疑重,天姑倒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模樣。

梵啟天君笑嘻嘻地迎上前來,說道:“這裏的古禁制和我們所知的有很大差別,給了我不少啟發。”青帝點點頭:“暫時沒法破開,不過應該攔不住我們。如果強行用大神通開路,我怕整個神穀會崩潰,那就得不賞失了。而且天真和天趣還在裏面,難免讓我們束少束腳。”

說話間,眾人已經靠近神穀的邊緣。

一沐淡淡的金光顯露出神穀的外禁制,看去就象一圈發過的光環,在光環所圍繞的空間裏,隱約有符文閃動,忽隱忽現,速度極快,若是沒有大法力,根本不可能看得清楚。

博聚上人說道:“第一層古禁制已經破開散失,所以顯露出其中的秘密。失著這個環進去,可以接觸到裏層的禁制,是非常強大的古禁制,以我的努力也沒法深入。一開始我們就大意了,沒想到這裏是神穀,當禁制發動以後,只有我勉強逃脫出來。”

眾人迅速進入神環之內,周圍景色頓時大變。入眼全是漂漂蕩蕩的神文符號,就象漂落的大雪,不同的是這裏神文符號不是向下落,而是四處亂漂,一簇簇一發發,梳密間隔非常奇妙。進來時看到的神環已經消失不家,周圍都是飄動的神文符號。

“什麼鬼玩意?”秦小天學過不少禁制,也有自己的專屬神文,但是如此眾多的神文在空間飄蕩,讓他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以他的眼光看,可以查覺到其中一些奧秘,但更多的是不懂的不理解。

李強贊道:“了不起的古禁制!”

青帝一語不發,靜靜地觀察著神文符號飄蕩的軌跡,半響才說道:“好厲害!”

連青帝也驚訝不已,可想而知這裏的古禁制有多麼強大。眾人不再討論,一個個努力理解古禁制的奧秘,試圖找到破解的方法。

赤明領悟的時間最短。他崇尚的是以絕對的力量對付任何威脅,對禁制之類的手段不是很感興趣,所以眼前的禁制他既無法理解,也不能以力破之,深究下去只會徒增煩惱。反正有大哥和師尊在,他偷點懶也沒什麼關係。

青帝說道:“誰來出手試試?看看有什麼反映。”

天姑抬手輕輕一招,衣袖忽然化作無數花瓣飛出。在場的人都是超級高手,一眼就看出這些花瓣是由神文符號形成。花瓣飛行的軌跡和眼前的古禁制有三分相似。大家明白,天姑不但已經能夠運用古禁制,對古禁制的理解也達到了一定的高度。

花瓣和古禁制神聞相遇後,神文開始一點點消失,差不多每一瓣花瓣可以減掉水幾個神文符號,只是花瓣的數量不多,很快就被神文符號所抵消。

青帝說道:“李強,你有什麼發現?”他知道李強對陣法禁制有著很深的造詣,在某些方面實在比他還要厲害。

李強沉吟了片刻,說道:“說不準,到目前為止問還沒有發現陣眼,似乎是憑藉著神文符號自成一陣,渾然一體,有一種無從下手的感覺。”

青帝眯著眼睛,他也有著種感覺,自語道:“難道要強行破開?.......不妥..........”他沒有發上試探,只是不停地思索。

秦小天悄悄將晶噬鏈延伸出去,捕捉飛舞的神文符號,試圖理解其中的含意。一條晶噬鏈不能,他又延伸出去一條,漸漸的,他開始吞噬神文符號,並且慢慢理解其中的奧秘。

赤明百無聊賴地四處張望,一眼看見秦小天眉飛色舞的樣子,忍不住問道:“喂,地上檢到錢啦?怎麼那麼開心?”

李強忍不住踢了他一腳,笑駡道:“你這傢伙,別人都在忙著,你還有時間說風涼話.......”他還悄悄傳音道:“小心博聚師伯的發瘋。”

果然,博聚的臉色很不好看,不過他沒有吭聲,只是飄了赤明一眼。這一眼的殺傷力可不小,赤明冷汗差不點就要流出來,急忙裝出一本正經的模樣,“小天,有什麼發現沒有?”

秦小天的晶噬鏈裏住一轉飄蕩的神文符號,正在努力消化,忽忙說道:“味道不錯.......”

赤明翻白眼,“什麼味道不錯?你在幹什麼?”

他的神念波動有點大,眾人的目光頓時聚攏過來。赤明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揮揮手道:“沒啥,你們忙,你們忙,嘿嘿!”

李強反倒明白了秦小天的或,道:“小天,你在吞噬神文符號?”

眼見周圍的密密麻麻的神文符號在迅速減少,梵啟天君不知道秦小天的本事,驚訝道:“咦?神文符號.......怎麼好象少了很多?”

秦小天在刻意消除身周千米內的神文符號,只用了片刻功夫,周圍就被清理一空。遠處的神文突然開始湧動,快速地填補過來。

梵啟天君越來越驚訝,到後來竟然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在青帝的示意下,他知道這秦小天的手段,不由得暗自感歎這種手段簡直不可思議。

隨著大量的神文符號衝擊過來,秦小天的神情越來越嚴肅,那種激烈的神文衝擊,帶給他極大的震撼。

博聚上人的臉色漸漸開朗起來,他知道秦小天在破禁,心裏暗暗感激,說道:“奇怪,竟然能夠不觸動神文符號的反擊,而逐步減掉神文,小天很不錯。”

秦小天漸漸有點吃不消了,湧來的神文符號實在太多,急忙道:“大家幫忙讓神文符號移動得慢一點,我快要擋不住了。”

眾人答應一聲。他們都是大神通者,這一出手,飛快湧動的神文很快平息下來。

青帝提醒道:“我們沒必要煙滅神文,儘量不要讓神文形成攻擊,只要放餒神文反映的速度,其他的由小天去處理。”

秦小天應道:“就是這樣,大家堅持片刻,我似乎找到關鍵地方了!”

眾人在各顯神通,唯有赤明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他不是不想出手,而是不敢出手,以他那種喜歡硬拼硬殺的神通,出手的唯一後果就是以發神文的反擊。不過這傢伙一點也不酥悶,反而很開心,畢竟是他的徒弟在破除禁制,連青帝等人都成了輔助,這讓他非常得意。

隨著大量神文消失,一條看得見的通道出現在眼前,極遠處有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

秦小天喝道:“走!”隨即一步跨出,帶著赤明就瞬移過去。

眾人的速度絲毫不差,緊跟著飛入其中。

秦小天並沒有完全破除神文古禁制,只是吞噬掉一部分神文,讓古禁制出現一個漏洞,利用這個漏洞,眾人順利地進入到裏面。

那個閃閃發光的東西是一排猶如屏風般的個境,一共有十二面,每一面高約十米,寬有六米。懸在虛空中,不斷飛出各種神文符號,光境排列整齊,神文飛出後,相互交錯,形成一個個新的神文符號,紛紛揚揚地飄散在空中。

青帝說道:“竟然在這裏發現了一個古神器。”

這十二面境的確是古神器,而且屬於很罕見的古禁制類神器,稍加煉製改造,可以成為神陣的陣眼。

梵啟天君雙目法光,喜道:“如果能夠破解其中的奧秘,這樣是一個極品的佈陣神器!”

李強點頭道:“憑著這套神器的阻隔,本地的神靈根本無法進入,奇怪,怎麼沒有天真和天趣的蹤影?博聚,他們兩人應該還沒有到達這裏吧?”

博聚上人皺著眉頭,微微搖頭,“當時神文形成的攻擊非常可怕,他們就是失陷在神文中的,應該還沒有到這裏.......也許,我們要回到神文潮中去尋找。”他心裏也沒有底,所以說話有點含糊其辭。

赤明忍不住說道:“這怎麼尋找?這片虛空可不小,我們人手就這麼多,不說有沒有危險,就憑我們這幾個人,可不好找。”

博聚上人氣得想揍人。狠狠地瞪著赤明,眼裏閃出一道光芒。

赤明雖然稍感不安,但是也不肯弱了自己的勢頭,傲首挺腰地站在那裏,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

正在這時,天姑說道:“我找到他們了!”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2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