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岐天路 208 神界傳說 - 第四章 神界隱密

  四道青色光柱從平臺四個邊角升起,一直上升到天空中翻滾的火焰中,陣陣雷鳴隱隱傳來。當青色光柱接觸到天空中的火焰後,一團團火焰順著光柱延伸下來。

  在場的都是眼光高超之人,李強瞳孔微微一縮,說道:「引火柱?」

  赤明撓撓頭,悄悄退後一步,知道自己闖禍了。

  不過眾人都沒有責怪他,因為有變化才有可能找到漏洞。如果平臺沒有任何動靜,也會有人來觸動此地的禁制,不可能毫無動作。

  火焰下來的速度飛快,一直延伸到光柱底部。眾人的目光全都聚集到光柱的底部,猜測那一團團火焰會不會蔓延到平臺上。如果蔓延到平臺上,那可就有的忙了。

  好在火焰到達光柱底部後,只是圍繞著光柱向上堆積。

  秦小天贊道:「好漂亮的火焰柱!」

  「砰!砰!砰!砰!」

  四聲沉悶的震響,只見四道火焰交叉噴射而出,在平臺中央互相撞擊。拳頭大小的火焰猶如甩出的雨點般噴向四面八方,其中不乏天火紫花這種變態的火焰。至於太陽真火之類的更多,最次的火焰也和元嬰期修真者的三味真火威力相當。

  李強隨手一劃,一團天火出現,環繞著眾人。任何火焰只要觸碰到他的火焰,就立即融入其中,變成了他的火焰。

  四道火焰聚集在平臺中央,除了飛濺出來的火花,大量的火焰堆積在平臺中間,就像一堆巨大的火焰,逐漸升騰而起,一個人型的火焰巨人顯露出來。

  秦小天贊道:「我靠!火焰起,真靈顯。師伯,這人修的也是火之道!」

  李強淡淡地道:「這只是一絲殘留的神識,本體早就不存在了。不過就憑這一絲神識帶來的威壓,他的實力應該和我們差不多。」

  青帝說道:「不,這人如果本體還在,肯定比我們強,而且不止強一點。當然,現在不算什麼。」

  一股神念從火焰巨人的身上波動出來,「終於還是來了,你們是誰?不知道這裏是神靈界的禁地嗎?」

  李強上前道:「我們只是偶然進來的,請問你是誰?這裏是什麼地方?」他試探地問道,在情況不明時,可不能實話實說。

  火焰巨人道:「呵呵,這裏是死地,進來就出不去。其實,你們是誰對我而言並不重要,看來你們的實力不差,可惜了……神靈界十八個神穀,就是十八處死地。」

  青帝邁出一步,氣勢澎湃地說道:「你要出手滅殺我們嗎?」

  火焰巨人的神念一陣波動,那是大笑的波動,眾人很清晰地接收到這股意念:「哈哈,我滅殺你們?我只是分身殘留的一絲神識,你們這裏隨便一個人出手就可以滅掉我這一絲神識。我只是說這裏是一個死地,是一處只能進不能出的死地。」

  眾人心裏一沉。

  「十八處神穀?是不是就是十八個界心?」李強開始套話。

  「是的,這是火焰界心,曾經是我的,現在屬於神靈界,是神靈界的一個分支界心。」火焰巨人給人的感覺很憨厚,問什麼就說什麼。

  秦小天忍不住問道:「如果……如果我們要收取這個界心,你會反對嗎?」這話有點無理,就好像來到別人家,對人家說,要拿走人家家裏的東西。

  火焰巨人再次大笑,「可以啊,我阻止不了。如果你能收取,那就收取吧。」他的神念波動中夾雜著一絲嘲諷,還有一絲玩笑的意味。

  青帝問道:「我們無法收取嗎?」

  火焰巨人說道:「我看你們的修為還可以,但是要想收取火焰界心,實力還遠遠不夠,幾乎是不可能的。」

  這話很直截了當,不過沒人生氣,不論是在修真界還是在仙界,實力才是一切。

  秦小天問道:「你是創建神靈界的神靈嗎?」

  「我是其中的一個……」

  眾人頓時一驚,這可是古神,按照推測,他們才是古仙人的源頭。幾個人不約而同地微微鞠躬行禮,這無關乎地位身份,而是出於對先行者的尊敬。

  火焰巨人接著說道:「類似我這樣的存在還有很多,可惜……我們十八個神靈啊……」他沒有繼續說下去。

  秦小天又問道:「這個界心你放棄了嗎?那你的本體在哪里?」

  這是一句很關鍵的話。如果火焰巨人回答,也許就能揭開古神之謎,揭開古神消失的秘密。這也是青帝等人來此的目的,進而他們就可以推測出古神修煉到終極的秘密。

  眾人全神貫注,等待火焰巨人的回答。

  「呵呵,呵呵呵,難道你們也是為了最後一步,才到這裏來的嗎?」

  秦小天毫不猶豫地答道:「是的!」

  火焰巨人似乎很開心,道:「沒想到還有後輩能走到這一步,不過,反正你們要死在這裏了,告訴你們也無妨。這次被你們喚醒,我這一絲神識很快就會消失……」

  眾人的呼吸都變得粗重起來。眼看著秘密就要被解開,即使是最沉穩的青帝也不禁有點顫憟,恭敬地說道:「請前輩指點!」

  火焰巨人又發出一陣大笑。他神念波動的意念很清楚,眾人清晰地感受到他笑得很愉快。

  「當初我們有幾十個頂級的神靈,為了研究最後一步花費了無數歲月,最後才發現最後一步很簡單,非常簡單,簡單到你根本想像不到……」

  眾人心裏暗暗歎氣,這個火焰巨人竟然在賣關子。

  「最後一步就是徹底融入,把自己所有的一切融入到界中,你就成功了!哈哈,從此界就是你,你就是界,也就是說你也完蛋了!融入界以後,你就徹底消失不見了,哈哈。

  「當時,所有的頂級神靈都義無反顧地融入,好笑的是知道最後才明白這是一條死路。可是誰也回不了頭,一旦開始徹底融入,就是一條不可逆轉的路,哈哈,實在是太好玩了……」火焰巨人似乎有點癲狂,有點傷心,更多的則是不甘心。

  猶如一盆冰水澆在腦袋上,眾人從頭到腳一片冰涼。他們追求的是更高的境界,而不是找死。界只是他們他們的武器,他們的手段,但絕對不是他們追求的目的。

  「也就是說,你們十八個神靈全部都融入了神靈界?全死乾淨了?不會復活吧?」赤明一臉壞笑地問道。

  秦小天冷汗直冒,師尊說話實在不知輕重,什麼叫全死乾淨了,還會不會復活?這話欠扁到了極致。

  火焰巨人卻一點都不生氣——跟快要死的人有什麼好生氣的?

  他說道:「對,全死乾淨了,不可能再復活了,這個世界就是神靈的墳墓!只要進入神靈界,就不可能再出去,也不可能有自己的界,他們的界都會融入神靈界中。」

  青帝幽幽地道:「其實他們並沒有死掉,而是徹底永生了,只是對於神靈而言,的確是隕落了。因為他們的意志、他們的精神,還有他們的一切,全部都用來規則自己的界,他們喪失的是自己的靈魂。」

  火焰巨人贊道:「小傢伙,說得不錯,你說到關鍵了。這個結果……哈哈,當初我們誰也沒有想到……」

  赤明笑道:「真是天才的想法。我就奇怪了,以你們的修為和實力,為什麼還要跨出這一步?」

  火焰巨人說道:「神靈之間的戰爭,逼得我們必須再進一步,可是我們贏得了戰爭,卻輸掉了自己……哈哈……」

  眾人頓時都理解了。秦小天又道:「那麼你們贏了戰爭,輸了性命,你怎麼還能留下一絲神識分身?」

  火焰巨人說道:「我膽小!可惜沒有多留幾個分身,最可惜的是沒有在神靈界外留下一個分身,唉……我命苦啊……」

  眾人不禁愕然。

  火焰巨人繼續道:「命苦只能怨自己,留下的這一絲神識分身,如果不是你們進來驚動,再過一段時間也差不多要消散了。難得在臨死之前還有一群高手來陪我,大家一起死,讓我感覺好受多了……」

  眾人目瞪口呆。

  「是不是你們的界融入神靈界?哈哈,為了尋找去死之路,代價可不小。哈哈,你們能夠來到這裏,聽到我的解釋,應該可以瞑目了。」

  眾人又好氣又好笑,這傢伙也是一個極品,絕對與眾不同。

  秦小天笑嘻嘻道:「難道你不想出去?」

  「要是能夠離開,我還留在這裏幹什麼?好玩嗎?」火焰巨人長歎,他的本體已經徹底融入神靈界,和這一絲神識分身早已毫無關係,如果能夠逃出界心,這一絲神識分身就能重新修煉,重塑真身,他當然渴望出去。

  秦小天說道:「我們被困在這裏,你似乎很開心?」

  火焰巨人很誠懇地說:「那當然,我孤零零的死,多命苦,有你們陪著一起死,那就愉快多了,哈哈!」

  青帝等人不禁有扁人的衝動,這傢伙簡直太可惡了。

  秦小天笑得就像一個狐狸,道:「要死……那當然只有你死,我們可不奉陪!」

  火焰巨人滿不在乎地說道:「如果你有本事出去,我絕對不攔你,哈哈,我不相信還有誰能從我的界心裏出去。」

  秦小天說道:「不相信沒用,這個世界上總有你不知道的東西。祖師爺,要離開這裏嗎?我看沒必要繼續留下來了。」

  青帝點頭道:「好,我們走。」

  火焰巨人不停地發出嘲笑的神念,「這是死地,沒用任何通道可行,周圍所有的空間都有火焰封鎖,我看你們怎麼走?」

  秦小天試著回歸歧天界,眨眼間就消失在原地。他發現從這裏回去有點艱難,不過還不能完全阻擋,帶人的難度更大一點,一次只能帶走兩人,這就足夠了。很快,他又重新回到原地。

  火焰巨人驚呆了,他怎麼也沒想到秦小天竟然離開了。那一刻,他根本查覺不到秦小天的氣息,說明他是真正離開了界心。

  「喂!你是怎麼做到的?」

  秦小天卻不理他,首先帶著師尊和祖師爺回到歧天界,接著又將李強和天真帶回去。當他正要帶走博聚上人和天姑的時候,火焰巨人嚎叫起來,「吼!帶我走!」

  秦小天笑嘻嘻道:「我管你死活,要死你自己去死!你不是說誰也別想出你的界心嗎?嘿嘿!我就出給你看!」說完,帶走了博聚上人和天姑。

  此時,界心裏還有天趣和梵啟天君。

  眼看還剩下兩人,火焰巨人真的急了。可憐他只剩下一絲神識分身,無法調動界心中的火焰,任何禁制都不能開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方離開,不由得慌了神。

  秦小天再次出現,沖著火焰巨人扮了個鬼臉,帶著最後剩下的兩人瞬間離開界心時,就聽火焰巨人大聲叫道:「我有寶貝給你!」

  但是,平臺上除了孤零零的火焰巨人外,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

  火焰巨人正在咬牙切齒、自哀自怨、後悔難過的時候,秦小天突然回到平臺上,問道:「你有什麼寶貝?」

  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這傢伙的價值絕對不是幾件寶貝可以相比的。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古神,就算失去了本體,失去了神通,價值也是不可估量。

  火焰巨人驚喜交集,連聲道:「有!我有很多寶貝!全部給你,只要你帶我出去!」

  秦小天笑嘻嘻道:「你不是要我們陪著一起死嗎?」

  「啊?我說了嗎?真是該死!唉,你要理解,一個隻剩下一點點神識分身的神,神志難免會糊塗,哎呀呀!剛剛我神志不清,如果說了不好聽的話,我道歉,我賠償!」

  秦小天心理暗罵這傢伙不但臉皮厚,還很無恥,說道:「哦?如果你的寶貝不入我的眼,嘿嘿,那你就繼續在這裏住下去吧!」

  「入的,會入的!」火焰巨人討好的點頭哈腰,火焰身體也急劇縮小,一直縮到和秦小天差不多大才停下。他勉強將火焰收攝回體丅內,變成一個朦朧的火影,指著地下說道:「這裏!」

  「拿出來啊!還等什麼?」秦小天很是不解。

  火焰巨人就像患了牙疼病,支支吾吾了好一會兒,才說道:「我現在的實力……打不開這裏……」

  秦小天不由得頭暈,沒想到這傢伙的實力下降到如此地步,連神文符咒也發不出來,問道:「怎麼做?」

  火焰巨人張口噴出一團火焰,「這個給你,用你的神識……」

  秦小天伸手一抓,火焰落在掌心,得到四個很簡單的四個神文,神識掃過,便了然於胸。他手指在空中虛劃,金色的神文飛出,飄然落在地上。

  火焰巨人心裏一震,對秦小天的實力不禁又高看一眼。這四個神文其實並不簡單,其中涉及到的神通,一般神靈不可能迅速掌握,而秦小天只是用神識掃過,立即就能釋放出來。

  他不知道秦小天有晶嗜鏈這種秘密武器,任何東西被晶嗜鏈吞噬,都可以複製出來。

  四個神文落在地上,就像冰塊落在燒熱的鐵板上一樣,頓時融化開來。地面上一陣波動,出現了一個四方形的洞口。

  火焰巨人說道:「就在下麵,呃……我先下去,你跟我來。」他怕秦小天懷疑自己,所以表態先行。

  秦小天有歧天界,根本不怕對方搞鬼,鎮定自若地跟著飛入洞口。

  那是一條筆直向下的通道,裏面一片光明,絲毫不見陰暗,通道四壁是由火焰形成。

  火焰巨人提醒道:「不要觸碰到火壁,會很麻煩。」

  他們最後來到一個不大的火廳中,裏面一共有十六座小型單向傳送陣。火焰巨人笑道:「這裏只有一座是正確的傳送陣,其他十五座傳送陣,嘿嘿,都是傳送到火焰中去的,算是一個小小的陷阱。」

  他指著第八座傳送陣,說道:「還得請你開啟。」

  秦小天奇道:「你這裏似乎沒有一塊神晶?」

  火焰巨人歎道:「都被我用完了。那麼漫長的歲月,再怎麼省著用神晶,也消耗乾淨了,所以我才撐不下去了。」

  秦小天也不多說,隨手放出一堆極品種晶。

  火焰巨人二話不說就撲了過去,瞬間,地上的神晶消失一空,他的身體頓時凝練了幾分。他說道:「唉,終於又見到神晶了!這堆神晶可以讓我支撐很長一段時間。」

  秦小天又取出四塊神晶,嵌入傳送陣,隨即啟動。

  兩人被傳送到一個火焰的世界,有一個大約三百平方米的火廳,沿著火焰牆壁,有一排延伸出來的凸起。火廳裏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秦小天奇道:「你的寶貝呢?」

  火焰巨人說道:「看到火壁上的凸起了嗎?我的東西都在裏面。」

  秦小天感慨道:「我說你這傢伙也太小心了吧,都到了界心,在你的地盤上,竟然還把東西丅藏得如此隱秘。就憑你沒有隕落的修為,誰能進入到這裏?難道你們古神都流行搶劫?」

  火焰巨人理所當然地說道:「好東西當然要藏好,我從開始修煉起,就有這個習慣,後來凝成了自己的界,也一直是這樣。」

  秦小天問道:「難道你被搶過?」

  火焰巨人說道:「成神之前是被搶過,成神以後就沒有了,除了……呃,沒什麼……」

  他是想說「除了這次被你搶」。要知道,這些東西都是他一輩子的收藏,要不是為了出去,怎麼可能拿出來?而且他一旦跟著秦小天出去,以後就再也回不來了,還不如都給了秦小天。

  每一個凸起都有相對應的神文,如果是秦小天自己進來探寶,這一關恐怕就很難通過,雖然可以利用晶嗜鏈取巧,但是誰知道主人會有什麼稀奇古怪的設置。

  學習了開啟神文,秦小天開始搜尋寶貝。一個凸起被開啟,一道火焰從火壁上噴射而出,迅速化為一個長條型的火焰長案,上面一共有四個光罩,其中三個是空的,只有一個光罩裏有東西。

  秦小天問道:「就一個?那是什麼?」

  「這個……這三個原本是三件神器,在神靈戰爭中被毀掉了,唉!剩下的這一件是火琉璃,可以存放大量的火焰。」

  火琉璃就是儲存火焰的古神器,可以儲存也可以釋放,從最普通的凡火到厲害的天火都可以收入其中,是一件很有特色的古神器。

  這個火廳不小,但是收藏的東西並不多,加上火琉璃總共只有七件,都是和火有關的古神器。

  秦小天的目的不在古神器上,而是在火焰巨人身上。收拾完東西,他笑嘻嘻地說道:「就這麼多嗎?沒別的了?要知道,這次出去以後,你就再也回不來了。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火焰巨人說道:「我叫……」他的名字就是一片火焰升騰聲。

  秦小天說道:「你擅長玩火,又是古神靈,以後就叫你火神吧!」

  「火神?嗯,這個名字我喜歡,那就叫火神吧!」

  火神四處張望了一下,有點猶豫地道:「這個……你看,我出去以後就不能再回來了,那個……我以後還要繼續修煉,嗯,這裏還有一些……一些你看不上的東西,我能夠帶走嗎?」

  秦小天笑了。

  火神無奈道:「唉,我這樣出去,實在是太弱了,稍微厲害一點的神靈就可以滅掉我,實在是需要一點防身的東西。」

  「好啊!」秦小天說道。

  火神驚訝地瞪大眼睛,兩團火焰在眼眶裏閃動。他沒想到秦小天如此乾脆,說道:「就是這裏,還要麻煩你打開。」

  那是一枚火焰戒指,剛拿出來就被火神一口吞進肚子裏。看他一副做賊心虛的模樣,秦小天不停地搖頭,這還是古神嗎?

  火種拿到火焰戒指後頓時安心了,「好了,我們可以走了。」

  秦小天一動不動地看著火神,問道:「你打算去哪里?」

  火神心裏一驚,想了片刻,鄭重地說道:「我跟你走,聽你的安排。」

  他很清楚,對方不會讓他輕易離開。他是活了漫長歲月的老怪物,當然明白對方忌諱什麼。

  秦小天暗自興奮,終於拐到一個古神了。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5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