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岐天路 208 神界傳說 - 第六章 故人

  這是一塊長老牌,淩遺民用神識掃過,發現竟然是頂級長老身份牌。

  這是最新樣式的長老牌,修真聯合總會提升了秦小天的星級,已經到達了十二星,是最高的身份證明,他不再是客卿長老,而是正式的原界聯合會的大長老。

  這樣的身份牌,赤明也有一塊,不過他比徒弟少一顆星。

  淩遺民呆呆的看著牌子,喃喃道:「怎麼可能?十二星……大長老!」

  他打了一個寒噤,頓時醒悟過來,猛地竄了出去,直奔會客大廳的登記處,慌慌張張地叫道:「師伯!師叔!不得了啦……」

  赤明說道:「這傢伙怎麼了?難道瘋了嗎?」

  潛傑星的聯合會除了有一個九星級的仙人長老外,從來沒有超過十星級的長老出現,這次竟然來了個十二星級的大長老,難怪淩遺民失態。幾個分神期和一個合體期的大高手瞬間出現,其中一個年輕人說道:「慌張什麼!出了什麼事情?」

  淩遺民看見那人又嚇了一跳,來人居然是潛傑星聯合會的分會長。他將手中的牌子恭恭敬敬的遞了過去,說道:「大人,請看……」

  那個合體期的修真者接過牌子一看,也是臉色大變。他恭恭敬敬地將手中的身份牌還給秦小天,說道:「大長老,您好,我是潛傑星修真聯合會分會的副會長,我姓吳,叫吳德。請問大長老有什麼吩咐,我們一定全力以赴。」

  「無德?」

  這個名字有點難聽,秦小天微微一笑,點頭說到:「這裏原來是思鄉鎮,你應該知道吧?」

  吳德說道:「是的,這裏原來是叫思鄉鎮,是一個散修聚集的出海口小鎮,那已經是很久遠的傳說了。」

  這裏曾經發生過幾次大戰,思鄉鎮在第一次大戰的時候就被毀滅了,現在這座城市叫思鄉城,是潛傑星最大的城市。

  「在思鄉鎮建立以前,潛傑星曾經是一個流放邪惡修真者的星球,那是候這裏還沒有什麼凡人……」吳德滔滔不絕的解說著,越來越多的修真者圍攏過來。

  秦小天聽的津津有味,反正閑著也是無聊,聽他說說歷史變遷也不錯。

  赤明不停的打量著周圍的修真者,喃喃自語道:「弱!真他媽的弱!咦?誰?」

  一個人影逐漸顯露出來,周圍的修真者立即施禮後退,「長老好!」

  那人擺手示意眾人不必多禮,問道:「哪位是十二星大長老?」

  「咦?是你!」秦小天一眼看見,忍不住驚訝出聲:「老袁!袁微閑……」

  袁微閑一呆,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畢竟時間太久。隨即他看見了百無聊賴的赤明,渾身不由得一哆嗦,喜笑顏開到:「師叔祖!哇呀呀,怎麼會是您老人家?啊!我想起來了,你是小天!你還活著……」

  赤明看著徒弟吃憋,不由得哈哈大笑,說道:「小傢伙,我徒弟可了不得,別小看……嗯,雖然你修成了仙人,但他還是比你厲害很多。」

  在場的修真者全都懵了,這個打扮土得掉渣的傢伙,竟然是十二星大長老的師尊,還是坐鎮潛傑星聯合會仙人長老的師叔祖,簡直是難以置信。

  仙人可以修神的消息早就傳開了,不過眾人從來沒有見過,以為那只是傳說中的事情,但是見到了仙人的師叔祖,他們第一個猜測就是赤明可能是神人。袁微閑苦笑道:「呵呵,真是出人意料啊!」

  秦小天問道:「老袁,你為什麼留守在這裏,去原界或者留在仙界不好嗎?這裏靈氣稀少,對你的修煉似乎不太好吧?」

  袁微閑歎道:「這裏當然不如仙界和原界,我留在這裏……只是為了若菀。」

  赤明問道:「她怎麼啦?」

  袁微閑黯然道:「她渡劫不過,唉,隕落了……我就這點癡心,所以才留在潛傑星,守著她的墓……」

  秦小天沒想到微閑的夫人沒有成仙,說道:「抱歉。」

  袁微閑搖搖頭,說道:「怪我大意了,唉,要是我能及時趕回來,即使若菀渡劫不過,我也能讓她修成散仙。算了不說這個,小天……呃,師叔,你怎麼到這裏來了?」

  秦小天笑道:「還是叫我小天吧,這樣親切一點。當初我入修真界,就是你幫我的,呵呵,我們算是老朋友了。」

  袁微閑頓時開心起來,雖然他不知道秦小天的實力到底有多強,但是對方願意以朋友的身份來交流,這讓他心裏很舒服,說道:「請,請到上面坐。」

  聯合會大樓第三十二層是袁微閑的專屬區,只有少數聯合會的高層人士可以進入,可以說是聯合會的禁區,為的是避免低級修真者的打擾。吳德作為副會長,這次也跟著一起過來。

  整個三十二層被佈置成一個巨大的幻境,裏面高山流水、白雲藍天,是一個非常精緻的幻境。

  袁微閑原本就精通陣法佈置,自從飛升仙界後,在這方面更是強大,即使是修真高手,也別想看出一點破綻。

  高山上是平整的山頂,上面有一座白玉亭閣。四個人圍坐在白玉方桌邊,袁微閑撚指輕彈,幾個傀儡端著茶具進來。

  他笑道:「以前都是若菀奉茶,自從她不在了,我就煉製了幾個傀儡,專門用來奉茶。」他的話裏沒有絲毫悲意,卻給人一種心涼的感覺。

  赤明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那小丫頭不錯。」

  袁微閑說道:「我這一生就是愛喝茶,呵呵,這輩子也改不了。」

  秦小天笑道:「這次得到了什麼好茶,拿出來分享一下。」

  袁微閑頓時眉飛色舞起來。「忘憂茶,呵呵,是我親自在仙界採摘,親自煉製的茶。」

  這人愛茶已經深入骨髓,一說到品茶就什麼都忘記了。他沒有說是炒制,而是說煉製。赤明和秦小天一聽就明白,這茶有丹性。

  吳德露出一絲怪異的神情,有點驚喜,但更多的是難受。

  赤明的眼光極其犀利,立即發現吳德的表情不對,奇道:「喂,小子,你怎麼一副難受的樣子?難道小袁的茶不好喝?」

  吳德嚇了一跳,忙道:「不是,不是……哎,是我沒有福氣喝。」

  秦小天打趣道:「哦,難道你們長老捨不得給你喝?沒關係,有我在,就一定有你一杯忘憂茶喝。」

  吳德苦笑道:「不是長老不給我喝,而是我不能喝。我的修為不夠,只有達到大乘期,才能品嘗一杯忘憂茶。」

  袁微閑點頭道:「以吳德的修為,忘憂茶就是毒藥,不過他可以喝一口,呵呵,再多就不行了。」

  忘憂茶的外形就像一根根碧綠的草,只有一寸長,細細的,很不起眼。袁微閑泡茶非常講究,一種茶配一套茶具,按照他的說法,這是專屬茶具。最絕的是往往是先製作出新品種的茶,然後才去煉製配套的茶具。

  這次他沒有用茶壺,而是用特製的白玉盞。巴掌大小的白玉盞上面沒有任何紋飾,極其簡單的器形,顯得精緻大氣。

  袁微閑在三個白玉盞裏放入十根忘憂茶,在吳德的白玉盞裏放了兩根忘憂茶,笑道:「吳德,這點忘憂茶,你應該能夠吸收了。」

  吳德驚喜道:「謝謝長老。」

  袁微閑拿出四個高級水系晶石,將晶石放入白玉盞中,手指輕輕在晶石上一點,仙力湧出,刹那間,水系晶石化作液體,白玉盞中的忘憂茶頓時舒展開來,滲透出一絲絲綠意,只是片刻功夫,忘憂茶就融入晶石所化的液體中。

  「我這裏還有一瓶靈液所化的靈水,用來泡茶正好。」

  他拿出一瓶靈水。這個瓶子是煉製過的,說起來是一瓶水,其實一瓶的量至少有上千斤,用來泡茶卓卓有餘。

  「好了,請品嘗!」

  秦小天笑道:「這就是所謂的仙茶了,呵呵,老袁每一次都讓人吃驚。很漂亮的茶,我來試試。」

  白玉盞中的碧綠色茶水,在靈水的衝擊下化作一團草綠色的霧氣,在白玉盞中不斷翻滾,顯出種種形態,大都是一些動植物,有仙鶴、有仙草,看上去很迷幻。

  秦小天張嘴一吸,將草綠色的茶霧吸入口中,隨即,白玉盞中的茶液迅速霧化,又生出一團草綠色的茶霧。

  他眯著雙眼細細品味,那是一種歡欣愉悅的感覺。由於他的修為是在太高,愉快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接著他又吸了一口,連續六次,才將白玉盞中生成的茶霧吸完。

  「不錯,很貼切的茶名,忘憂……忘憂……」

  吳德瞪大眼睛,吃驚地看著秦小天,就算是大乘期的高手,喝完這種茶至少也要花費幾個小時,每隔半小時才能吸一口,不然就會受不了的。

  赤明更加誇張了,他懶得一口一口的吸,直接將茶水倒入口中,咂咂嘴道:「啥味道啊……」

  袁微閑第一次有幸請赤明喝茶,誰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他呆滯了片刻,才小心翼翼地問道:「師叔祖,不好喝嗎?」

  赤明說道:「沒啥味道。」

  袁微閑被打擊得不輕,苦笑道:「師叔祖的修為太高,這種程度的茶丹,還無法撼動師叔祖的心靈。」

  忘憂茶的特性就是能撼動人的心靈,讓人忘記憂愁,同時增長功力,這對於赤明來說毫無用處。從這一點上看,赤明的修為比秦小天更加深厚一些。

  吳德也明白這個道理。他面前白玉盞中的茶霧,只是很小的一團淡綠色,他小心翼翼地吸取,而不敢一口吸入,吸入幾縷後就要運功消化,腦子裏暈暈乎乎,快樂無比。他必須要把持心境,才能不被忘憂茶所迷惑,真是很不容易。

  秦小天忽然明白袁微閑煉製忘憂茶的目的——試圖忘記悲傷。可惜即使是忘憂茶,也不能讓他徹底忘記悲傷。這人情根深種,真不知道他是怎麼修到仙人的。

  兩人在袁微閑的住處停留了幾天,然後才告別離開,向著地球飛去。

  **********************

  地球。

  此時,地球上的人類已經走出了太陽系,開始了初級的星際開發。

  看著密密麻麻的戰艦環繞著地球軌道飛行,秦小天驚訝道:「好了不起,他們也開始星際開發了嗎?」

  赤明笑嘻嘻道:「如果還不能進入星際,我真要懷疑你們人類的智慧了!」

  秦小天無語,這傢伙不是人類,所以說起風涼話來很氣人,他說道:「走吧,去我的家鄉看看。」

  家鄉的位置深埋在秦小天的記憶中,他帶著赤明一步踏出,就落在了家鄉的土地上。

  濃厚的塵埃、污染的空氣,幾乎看不到綠色,地球已經被污染到了極致,超級高樓達到了上千層,無數懸浮車穿梭在林立的大樓間,看上去令人驚心動魄。

  秦小天歎道:「如果不能走出地球,走出太陽系,地球估計也要撐不下去了。」

  赤明笑道:「這麼一顆小星球,上面有那麼多人,能夠支撐到現在還沒有崩潰,已經很了不起了。不過這裏實在沒啥意思,我陪你看看,然後就走吧。」他不願意待在這個地方,這裏的空氣實在太污濁了。

  秦小天歎道:「這是人類發展進步必須付出的代價,只要能趕在地球崩潰之前進軍星際,那麼地球就還有救,否則就徹底完了。」

  赤明說道:「其實……你要出手的話,可以完全清除整個地球上的污染。以你晶嗜鏈的變態功能,地球上所有有害的物質都能被清除掉。」

  秦小天微微搖頭,「我是不會出手的,要給人類適當的壓力,他們才會進步。」他很自覺地把自己排除在人類之外,他已經不能算是人類,而是一個神。

  赤明咧嘴一笑,他並不在意地球是什麼樣子,他只是陪著徒弟出來玩的。

  兩人直接瞬移出去,很突兀地出現在城市的大街上。正值中午,人來人往很是熱鬧,沒有人注意到他們。這裏的人們忙著工作,忙著生活,哪有閒心管別的事情。

  「這是賭場?以前……你家鄉好像沒有這種地方。」

  秦小天說道:「以前?那時候在我們家鄉,開賭場是違法的!」

  赤明贊道:「有進步,難道現在合法了嗎?為什麼會這樣?」他開始變成好奇寶寶了。

  秦小天心道:「不知道過去多少年了,地球還存在,人類還活著,這就很不錯了,開不開賭場關我屁事。」他說道:「我不知道,師尊,難道你想賭一把?我可沒錢哦。」

  「沒錢?哈哈,你還會沒錢嗎?」赤明笑了笑,又道:「乖徒兒,在地球你還有親戚和朋友嗎?」

  秦小天說道:「師尊,你糊塗了吧?普通凡人最多能活百年,除非修真才能長生,不然早就死了……我們去賭場吧。」

  兩人像無所事事的街頭痞子一樣,晃著走進賭場。秦小天看著門口的引導員,雖然過去了漫長的歲月,他還是能夠認識上面的文字。

  這座賭博大樓,一樓全是吃角子老虎機。幾千年來,這種賭具一直沒有被淘汰,而且更加精緻,變化更多,玩的人也多;二樓是各種普通賭法比如二十一點、加勒比寶藏撲克、骰子、輪盤……等;三樓以上是一些特殊的賭法。

  赤明和秦小天對普通賭法沒啥興趣,這時一群人從兩人身邊走過。

  「六樓今天這場鬥狗,聽說有一頭很厲害的改造基因狗……」

  「每次都吹噓的厲害,現在鬥狗不都是改造基因狗?媽的!一隻狗改得比豹子還要大,夠變態的,不過我喜歡!這次的改造基因狗……」

  赤明奇道:「小天,什麼是改造基因狗?」

  秦小天知道基因,但是對改造基因不是很瞭解,說道:「我們上去看看,我也不知道什麼事改造基因。」

  從電梯出來,經過一條走廊,來到兩扇紅色的大門前,門口站著六名身穿制服的工作員工,「請出示請柬。」

  秦小天哪來的請柬,道:「請柬?沒有!」

  赤明直接向裏面走去,仿佛根本沒有看見那些工作人員。幾個工作人員伸手阻擋,誰知一股柔和的勁力擴散開來,幾人被推得連連後退。

  赤明說道:「小天,走啊,理他們幹嗎?」

  其中一個工作人員伸手就要去按門邊的警報器。秦小天眼神掃過,那人頓時僵住,一股冰冷的寒意刺入心靈,刹那間就被冷汗濕透後背。

  他眼睜睜地看著兩人進去之後,才開始抑制不住地全身顫抖,猶如風中的枯草,「我的媽呀……這、這是什麼人啊……嚇死我了……」上下牙齒對敲擊,聲音清脆響亮。

  「快,趕快報告上去!」

  「讓監察室的人盯住那兩個人!」

  「叫保安……算了,還是報告上去吧,我怕了。這兩人怪怪的,我有一種不詳的感覺!」

  「是……是啊,我……我嚇得……差點……差點尿褲子,太……太他媽嚇人了……」

  秦小天兩人順著通道走進去。裏面是一個很大的場館,熱鬧非凡,座位幾乎已經坐滿。兩人迅速找到一處空位,剛剛坐下,就聽旁邊的人說道:「抱歉,這兩個位子有人了,請坐回自己的位子好嗎?」

  赤明兩次被人驅趕,心裏開始不爽。

  秦小天知道師尊的脾氣,連忙說道:「這兩個座位,我要了。」

  那人還想說話,忽然發現自己不能動,不能說,全身都僵直了,心裏不由得大駭。

  秦小天不得不施展一點小法術,不然惹火了師尊,這座賭博大樓恐怕都要完蛋。師尊是有名的蠻不講理,好在他知道對方是凡人,太弱小了,不值得出手,如果動手會覺得自己很沒有面子。

  「對不起,這是我們的位子,請讓一下好嗎?」

  很軟很嗲的聲音。那是兩個漂亮女孩,站在座位邊,手裏還拿著霜淇淋。

  這下赤明無語了,他沒想到是占了兩個小姑娘的座位,作為一個曾經的大魔尊,一個神人,他無論如何也不好意思向兩個小姑娘發飆。他摘下墨鏡,英俊的臉上露出一絲邪笑,「哦,不好意思啊,姑娘貴姓?」

  秦小天的眼珠子差點瞪出來,從來沒看過師尊露出一副色狼樣,這也太稀奇了。

  小姑娘很堅定地說道:「大叔,請你起來好嗎?」

  「大叔?哎,我有那麼老嗎?太傷心了……」

  站在後面的一個小姑娘忍不住撲哧一聲,隨即捂著嘴忍著笑,一副可愛的模樣。

  前面的小姑娘不由得紅了臉,求援似的看著秦小天身邊坐著的男子,可惜那人被秦小天的小法術定在那裏,根本就幫不上忙。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3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