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岐天路 208 神界傳說 - 第七章 流氓師尊

  「你……你怎麼這麼無賴啊……」小姑娘紅著臉,但是並沒有很生氣。

  要知道,赤明的外表可是相當迷人的,不但及其英俊,而且還帶有一絲邪意,對小姑娘的殺傷力很大。

  赤明說道:「好啦,好啦,大哥讓你……」說完隨手一揮,原本坐在秦小天身邊的兩個男人頓時不翼而飛,空出了兩個座位。

  他施施然地換了位置,殷勤地說道:「請坐,請坐,對了,小妹妹,你還沒有告訴大哥你貴姓?」

  兩個小姑娘眼看著自己的兩個男伴突然消失,嚇得捂住嘴,身體也不由得發抖。

  秦小天笑道:「你嚇著人家小姑娘了!」

  赤明安慰道:「莫怕,莫怕,他們在那裏!」

  兩個小姑娘掉頭就跑,手裏的霜淇淋都掉到地上。

  赤明嘀咕道:「到底是凡人啊,膽子也太小了,我還沒嚇人呢!」

  秦小天實在忍不住,說道:「您老人家要是打算嚇人,這裏的凡人一個都活不了!」

  赤明呲牙一樂,說道:「還是你小子瞭解我。」

  「埃森改造基因犬!對……比特改造基因犬!」

  「還有十分鐘,下丅注就將結束,沒有下丅注的朋友要加快速度了!」

  赤明老神在在地回道:「老子沒你們這裏的錢!」

  秦小天畢竟曾經是地球人,抬手扔出一顆亮晶晶的石頭,說道:「我下注……賭埃森犬贏!」

  那是一塊拇指大小的鑽石,大約值十來萬。由於地球進入了星際開發時代,鑽石、黃金等原本非常值錢的東西被大量發掘出來,因此價格穩步下降。這塊鑽石要是在星際開發之前拿出來,至少要比現在的價值高十倍,但現在還是很值錢的。

  賭場不拒絕用貴重物品來抵押賭博,那個工作人員說道:「先保存起來,等賭局結束後,再評估您的鑽石價值。如果您輸了,那就不會進行評估。」說著,他留下一個小小的電子卡片。

  赤明看秦小天扔出一顆鑽石,頓時來勁了,叫道:「小傢伙,回來!」

  那個工作人員有點莫名奇妙地回過頭,這不是那個號稱沒有錢的傢伙?他忍住心中的不快,問道:「您有什麼吩咐?」

  赤明說道:「伸出你的手!」

  那人被赤明的口氣嚇住了,下意識地伸出手。赤明也伸出手,鬆開緊握的拳頭,從掌心落下一顆雞蛋大的鑽石,「我賭比特贏!」

  即使是在星際開發時代,雞蛋大的鑽石也是無價之寶。赤明不懂這個,只是覺得鑽石大一點才有氣派。

  那個工作人員頓時懵了,不敢肯定這是真的還是假的,結結巴巴道:「這個……這個……」他想問「這是真的嗎」,又怕惹怒了貴客。

  赤明說道:「什麼這個這個的,快給我那個卡!要開始了!」

  那個工作人員留下鑽石的影像,記錄進卡中,講電子卡遞給赤明,說道:「如果您贏了,會評估您的鑽石。」

  埃森改造基因犬是全新的品種,大小猶如獅子,而比特改造基因犬是傳統的改造基因犬,大小猶如一頭花豹,比埃森改造基因犬小。

  兩頭改造基因犬在臺上溜達了一圈,赤明說道:「媽的,虧大了,明顯是埃森犬厲害!」

  秦小天奇道:「為什麼?」

  「比特犬比埃森犬小一圈,打起來太吃虧,兩個不是一個級別的!唉,老子壓錯了!臭小子也不提醒一聲,害老子輸!」

  秦小天笑嘻嘻地看著赤明:「師尊啊,輸就輸吧,再說了,不就是一顆鑽石嗎?要不我賠給你?」

  赤明就像一個胡攪蠻纏的頑童,說道:「不能輸!輸了豈不是很沒有面子!」

  秦小天像哄孩子般道:「好啦,好啦,你贏還不行嗎?即使比特犬會輸,我也讓它贏!」

  赤明頓時說不出話來。不論是他還是秦小天,都有這個本事,可他並不願意這麼做,半響才說道:「算了,不許出手啊!老子就是輸,也要輸的光明正大!老子不屑於做手腳!」

  埃森犬看上去簡直就是一件兇器,原本非常兇悍的比特犬相比之下顯得很嬌小。隨著一聲令下,兩隻改造基因犬開始了生死搏鬥。場上氣氛頓時火爆起來,呼喝聲、加油聲震耳欲聾。

  鬥犬是一項很殘忍的活動,尤其是用來賭博的鬥犬,那是不死不休的戰鬥。直到其中一條鬥犬死亡,這場戰鬥才算結束。

  埃森犬碩大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優勢,而且經過改造基因後,不僅身體龐大,速度也一點不慢,黑色的皮毛猶如緞子般反射著燈光,肌肉筋骨隨著搏鬥起伏波動,顯得十分威武強壯。

  那只比特犬儘管形體稍小,但是氣勢也很淩厲,眼珠泛著紅芒,一副兇悍的表情,喉嚨裏發出低沉的嘶吼聲。

  赤明說道:「叫什麼叫啊,厲害的傢伙從來不叫……哎!狗崽子,沖啊!」

  周圍一片叫喊聲,氣氛異常火爆,但是赤明這一嗓子,把所有的聲音都壓了下去,更可怕的是音波震盪,很多人都不由自主地癱在座位上,感覺腦袋裏嗡嗡亂響。

  秦小天淡淡地說道:「師尊,你震翻了幾百個人。」

  赤明完全是無意的,無奈地道:「我還沒發力……哎,不爽!」

  幾個保安進來,站在兩人身邊,其中一個大胖子說道:「抱歉,兩位請跟我來,有人要見你們。」

  「誰要見我?要見我,讓他過來!」按照赤明的脾氣,就是對方主動過來,見不見還要看他的心情如何。

  胖子保安的臉色頓時難看起來,低聲威脅道:「小子,別敬酒不吃……吃罰酒。」

  秦小天一聽,知道壞了。

  果然,赤明抬起頭看看胖子,微微一笑,笑容裏帶著一種說不出來的邪氣。他張嘴一吹,一股氣流撞擊到胖子身上。

  那胖子嚇得大叫一聲,一百多公斤重的身體飛了起來,在空中劃出一道漂亮的弧線,直接落到了正在鬥犬的場地中。

  其他幾個保安全都嚇呆了,掉頭就跑。鬥犬場裏也亂了,誰也沒想到一個大胖子從天而降,竟然落在鬥犬場中。這可是改造基因犬,兇狠無比,不但會狗咬狗,對人也一樣咬。

  胖子一落地,正在互相撕咬的鬥犬立即停下,虎視眈眈地盯著胖子,露出了尖利的犬齒,口水一滴地流下,喉嚨裏發出興奮的呼嚕聲。

  從這麼高摔下去,胖子倒是沒有受傷。當他聽到鬥犬的呼嚕聲,猛然一聲嚎叫,「救命啊!救、救命啊……媽呀……」一灘水跡迅速出現在褲襠和地上,這傢伙竟然被嚇得尿失禁了。

  場上一片譁然,出乎意料的是叫喊聲隨即響起:「咬!咬!咬!」

  「胖子加油!你一定能贏!咬啊!」

  「咬死那胖子!」

  「給狗加餐了,胖子肉多,兩隻狗正好吃飽……」

  赤明和秦小天都愣住了,赤明說道:「你們人類……嘿嘿,很殘忍啊……」

  秦小天不樂意了,說道:「是你殘忍好不好?要不是您老人家一口氣,他怎麼可能落到那裏面去?」

  赤明也不在意徒弟的反駁,笑眯眯到:「是他先威脅我的。我老人家這麼大年紀了,還被人威脅,你又不幫我……」

  秦小天苦笑,也知道赤明已經在儘量克制自己,沒有胡來,說道:「算了,師尊,我們離開這裏吧。」

  赤明卻不肯走,說道:「我要看鬥狗!」

  秦小天說道:「還看什麼鬥狗啊?你弄了一個大胖子進去,那不是鬥狗,那是鬥人了!」

  這時,幾十個身穿黑色西服的大漢沖了進來,迅速將兩人包圍,周圍的人都被驅趕到一邊。

  秦小天愁眉苦臉道:「師尊,你惹禍了!」

  赤明哈哈大笑,「好久都沒有闖禍的感覺了,好玩!」

  那群穿黑西服的人如臨大敵,有幾個人還將手深入西服中,明顯帶有武器。兩個壯漢一前一後堵住赤明,其中一個說道:「我們老闆請兩位先生一見!」他的話很客氣,卻透出不容拒絕之意。

  赤明眯起雙眼,淡淡地說道:「哦?你們老闆見我有什麼事?」

  秦小天知道師尊已經動了殺意,眯眼只是為了不讓眼神立即殺人。

  那個大漢額頭上出現一層細密的汗珠,覺得渾身像被針刺一般難受,心裏驚駭不已。他強壓住心中的不安,說道:「抱歉,我也不知道老闆找您有什麼事情。我們只是辦事人員,請不要為難我們這些小人物。」

  周圍和他一起來的人,臉上都露出驚訝的神色,想不通他為什麼這麼客氣,甚至到有一種哀求的口吻。

  秦小天不想在大庭廣眾之下動手,站起來說道:「去看看是誰想見我們。」

  赤明伸了一個懶腰,說道:「算了,懶的和你們這些小傢伙計較,前面帶路!」

  那個壯漢終於松了一口氣,急忙道:「請,我來帶路!」

  在十樓,赤明和秦小天見到了這家賭場的老闆。讓兩人驚訝的是這傢伙竟然是修真者,而且修為還不低,已經是元嬰初期,這在地球是非常罕見的。這裏靈氣稀薄,修真資源極其匱乏,能夠修到元嬰期,實在是讓人驚訝。

  辦公室很豪華,擺放著全套的紫檀木家俱。秦小天一眼看見牆上掛著的幾幅照片,驚訝道:「咦?納善、李強師伯……」

  赤明也看到了,道:「花媚娘!這個不是際無涯那小子嘛!喂,你是誰的徒子徒孫?」

  賭場老闆噗通一聲就跪下了。

  他當然知道照片上的人是誰,儘管他一個都沒有見過,但是在家族傳承的資料中有大量的介紹。沒想到來人竟然一口報出照片上人的名字,這說明他們是熟人,尤其是聽到秦小天說的那一句李強師伯,更是讓他驚心動魄。

  「我叫陸閔,是納善祖師爺留下的一脈,已經傳承了五代,我是第三代弟子,請問前輩是?」陸閔又是緊張又是歡喜地問道。

  赤明笑道:「原來還有這個淵源,納善是我的師侄,他是納善的師弟。」

  陸閔懵了,竟然是納善祖師爺的長輩,那是什麼修為?他問道:「納善祖師爺可好?」

  秦小天笑眯眯道:「好,當然好,他已經修成仙人了。」

  陸閔殷勤地說道:「太師叔祖、師叔祖,請坐!我……我去奉茶!」他簡直是不知道說什麼好。

  赤明擺擺手道:「小傢伙,別忙了,你這裏也拿不出什麼好茶來。」

  秦小天有些奇怪,問道:「陸閔,你怎麼能夠修到元嬰期?這裏的靈氣,別說修到元嬰期,只怕能夠入修真都難。」

  陸閔說道:「是啊,靠著地球上的資源,我們很難修煉下去,不過當初納善祖師爺留下了一批資源,有很多靈石和靈丹,靠著這些資源,我們挑選了最優秀的弟子,才修煉到這個地步。

  「修到元嬰期以後的,大都設法離開地球,去尋找祖師爺了,我剛剛進階不久,必須守護家族兩百年,才可以離開。」

  秦小天感慨道:「原來納善師兄還留下一脈修真,地球上還有別的修真者嗎?」

  陸閔道:「很少,幾乎見不到,即使有,修為也很低。」

  赤明說道:「靠著靈丹和靈石修煉,沒有太大的前途,你們這裏不是開始星際開發了嗎?怎麼不借著這個機會出去?」

  「家族已經開始考慮要離開這裏,但是我們家族的高手並不多,因為資源有限,只集中在幾個人身上。如果我們這些人都走了,這個家族也就傳承不下去了。」

  秦小天知道,低級修真者和修真高手所要消耗的資源完全不同,一個修真高手所消耗的資源,足夠很多低級修真者進階了,所以他理解陸閔的苦衷。

  陸閔說道:「請兩位稍後,我要向族長彙報一下。」他的心情非常激動,能夠遇到祖師爺納善的長輩和師弟,這可不是一件小事。

  秦小天笑道:「好吧,見面也算有緣,你去通知吧。」

  兩人等著陸閔傳信。只見陸閔拿起手機,撥號呼叫,接著一個中年人出現在一個虛擬光屏上,問道:「小閔,什麼事?」

  陸閔恭恭敬敬地說道:「師尊,納善祖師爺的師叔和師弟到了。」

  那人駭然道:「什麼?」

  秦小天說道:「這人有元嬰後期的修為,可惜就差臨門一腳,快要踏入出竅期了。嗯,能在地球上修煉到這個境界,這人是個天才。」

  陸閔重複了一遍。那人說道:「我馬上趕過來,小閔,不要怠慢了貴客!」

  赤明無所謂地咧咧嘴,道:「納善那小子心眼還蠻多的嘛,居然在地球上留下了修真一脈,呃,上次來我為啥沒發現?」

  秦小天苦笑道:「您老人家會注意到修真者?」

  赤明點頭道:「也是哦!陸小子,不要召集那麼多人,我老人家怕麻煩,見不得人多。」

  陸閔不好意思地放下電話,說道:「太師叔祖……」

  赤明打斷他的話,說道:「叫前輩就好,別叫什麼師祖,聽著彆扭。」

  陸閔不敢違拗,也明白但凡前輩高人都有自己的脾氣,說道:「前輩,我師尊馬上就到。」

  大約一刻鐘後,門外進來三個修真者,為首的就是那個中年人。他身後跟著兩個漂亮的小姑娘,修為不算高,剛剛築基,穿著很時髦,不過神情卻很緊張拘束。

  赤明看見兩個小姑娘,頓時眉開眼笑,起身過去,也不理那個中年人,對著小姑娘笑嘻嘻道:「哎,美女……」

  秦小天現在總算知道,原來師尊喜歡逗小姑娘,只是吃相實在太難看。他裝著沒看見,起身對中年人道:「我是秦小天,納善是我師兄。」

  中年人滿臉激動,「您是師叔祖!哎呀,可算是有人來了!我是張雲,這一脈的族長,這位是……」他看著正在口花花的赤明。

  秦小天淡淡地說道:「他是我師尊,呵呵,喜歡玩鬧。」

  張雲很震撼地看著赤明,他看不透赤明是什麼修為,只覺得有一股隱隱的威壓,讓他的元嬰很難受。他明白這是赤明無意間流露出來的一絲神威,就讓他感覺到很不安,笑道:「師叔祖不愧是師叔祖,風流倜儻,不拘小節。」

  秦小天知道師尊寧願和小姑娘插科打諢,也不願意和張雲他們一本正經地交談,只好上前和兩人攀談起來。

  赤明拉著兩個小姑娘坐到一邊的沙發上,精神抖擻,聊得起勁,還不時發出一陣陣大笑聲。

  兩個小姑娘一開始還稱赤明為老祖宗,很快就一口一個明哥哥了,聽得秦小天直起雞皮疙瘩。

  只見赤明像獻寶一樣,掏出一大堆修真者用的晶石,大部分都是上品晶石。他倒是想拿一些普通晶石出來,無奈以前收集的晶石都是高檔貨。

  接著,他又拿出不少法寶,道:「小妹妹,真的很抱歉,我手裏沒有適合你們的法寶,這幾件等你們修到分神期就可以用了……」

  秦小天聽得直翻白眼,才築基的小姑娘,就給她們分神期的法寶,也就是自己的師尊才做的出這樣的事情。

  張雲已經坐不住了,他當然也聽到赤明說的話,看到一堆閃亮亮的高品質晶石,那都是他們家族最缺少的寶貝。

  赤明忽然扭頭對秦小天說道:「乖徒兒,你那裏還有沒有低級的靈丹?唉,老子從來沒想過要留那種東西。」

  聽到這句乖徒兒,兩個小姑娘咯咯直笑。

  秦小天無奈地說道:「低級的靈丹倒是有一些,可是她們兩個的修為太弱,我這裏的靈丹至少也要到靈寂期才能服用。」

  赤明卻不管那麼多,「拿來,拿來,你師尊我要泡妞……」

  頓時,這傢伙的前輩高人形象在眾人眼中轟然倒塌。

  秦小天抬手扔出兩個玉瓶,「靈丹不多,這一瓶大約有一百粒,築基期可不能服用,吃了會死人的!」

  張雲說道:「你們還不謝謝前輩賞賜。」

  兩個小姑娘剛要說話就被赤明阻止,「張小子,你們聊你們的,別搗亂!哎呀呀,不用謝啦,小妹妹還有什麼想要的,跟哥哥說,哥哥送你們!」

  他拉著小姑娘的手,還不時地輕輕拍一下,以示親切。

  秦小天對張雲說道:「你們家族是納善師兄留下的,他後來一直沒有和你們聯絡過?」

  要不是看到照片,他真不敢相信他們和納善有什麼關係。

  張雲道:「其實真正和祖師爺有關係的是家祖,他是祖師爺的記名弟子,修到元嬰期以後就離開了地球,到現在也沒有消息。我們這些人都是晚輩,對很多事情都不甚瞭解。」

  秦小天說道:「你等一等。」隨即,他讓在歧天界的分身發出信符,聯絡在原界的納善。

  片刻,從歧天界分身處傳過來一個信符,稍稍察看後,秦小天明白了其中的淵源。這些修真者中的確有一個是納善的記名弟子,當初他不肯離開地球,所以被納善放棄了。納善根本沒有想到,這人後來能夠發展出一個修真家族。

  秦小天也不多說,直接將信符扔給張雲,說道:「這是納善師兄的傳信。」

  張雲震撼不已,沒想到秦小天說要聯絡,就真能找到失蹤無數歲月的祖師爺。他拿著信符,小心翼翼地用神識查看,半響才說道:「我們還是選擇留在地球發展,我們的家族太大了,很多人不適合去修真界,加上地球已經開始星際開發,我們遲早一天會走出去的。」

  秦小天理解對方的選擇。所謂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目前他們在地球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在很多方面都有優勢,家族裏也培養了很多弟子進入政府部門,不論權勢還是財富,都是非同一般。

  「你們有什麼要求?如果可以的話,我代納善師兄答應下來。」

  張雲頓時兩眼放光,問道:「真的可以嗎?」

  秦小天笑了笑,沒有說話。

  張雲立即和陸閔兩人嘀咕起來。

  秦小天將目光移到赤明那裏,發現其中一個小姑娘竟然坐在赤明的大腿上,正摟著赤明的脖子撒嬌,另一個小姑娘則抱著赤明的一條胳膊,使勁地搖晃。

  秦小天瞪大了眼睛,難以置信道:「靠!師尊,我……我太佩服您老人家了!」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5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