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岐天路 208 神界傳說 - 第九章 回家

  散客大廳裏的修真者全用憐憫的目光看著新來的兩人,忍不住感慨這兩個傢伙簡直笨蛋到家,什麼人不好惹,偏偏要惹那桌的高手?

  艾玟文抬起頭來,她吃得滿手滿臉汁水淋漓,用衣袖胡亂擦了一把,說道:「師尊啊,他說文文是餓死鬼……」

  秦小天笑眯眯道:「我怎麼沒有聽見?」

  艾玟文急道:「文文聽見了!文文聽見了!」

  秦小天笑道:「師尊可沒聽見,師尊只聽到一隻小狗在叫喚,文文沒聽見嗎?」

  艾玟文頓時咯咯笑了起來,使勁點頭:「沒錯,我聽到一隻很醜很醜的小狗在叫喚,真是很難聽!」

  那兩個修真者可不是散客大廳中的修真者,他們都是修真高手,一個有元嬰初期修為,一個有元嬰後期修為,原本打算去上面的小包間,只是路過散客大廳,恰好看見艾玟文在狂吃,驚訝之餘忍不住調笑了一句。

  誰知對方毫不客氣的反擊回來,罵人都不帶一個髒字,兩人頓時火了。

  孫姓修真者說道:「現在什麼人都修煉,阿貓阿狗全跑出來了,媽的,低級弟子這麼囂張,我還是第一次見識!」

  張姓修真者氣勢逼人的走了過來。

  艾玟文在秦小天保護下,一點也沒受到影響。倒是散客大廳裏的低級修真者一個個瑟瑟發抖,這股壓力讓他們很難受。

  張姓修真者站在桌前,問道:「你說誰是小狗?」

  秦小天師徒都很有默契,都不搭理對方。秦小天笑眯眯地對艾玟文說道:「文文,你看你,吃得像只小花貓,又沒人跟你搶,慢慢吃嘛!」

  艾玟文的注意力馬上回到食物上,繼續埋頭狂吃,嘴裏含含糊糊的道:「師尊,以後每天都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嗎?如果沒有,今天可要多吃一點……」

  張姓修真者被晾在一邊,臉色忽紅忽青,眼看著就要爆發。

  秦小天忽然抬起頭,眼神輕輕掃過,張姓修真者猶如被巨錘砸中,連元嬰都不由自主的震顫發抖。他猛然明白過來,對方一定是非常厲害的高手,額頭上頓時佈滿了冷汗。

  「作為一個元嬰期的修真高手,莫名其妙對一個小孩發威。我不知道你是怎麼修到這一步的,但是我敢肯定,如果你繼續這麼驕橫無恥下去,很難再提升修為。別以為有元嬰期的修為就可以橫行霸道,要知道,還有無數大神通者一個手指頭就能壓死你!」

  秦小天像訓斥孫子一樣,最後說道:「站在一旁等著!你!也站到他旁邊!」

  兩個元嬰期修真者就這麼老老實實的站著,一動不敢動。都說修真者桀驁不遜,那也要看是對什麼人,對普通人或低級修真者可能會如此,對同等或者高一級的修真者也可能會如此,但是對比自己高出很多的修真者,就絕對不會如此,因為那是找死。

  艾玟文已經快要吃飽了,她偏著小腦袋,問道:「師尊,他們怎麼這麼聽話?」

  「嗯,他們知道自己錯了,所以站在這裏給文文賠罪。」

  散客大廳裏的修真者一個個冷汗直冒,這話實在太強大了。

  艾玟文開心的笑了,說道:「哦,知道錯了就好。媽媽說的,犯錯不可怕,就怕死不認錯。」

  孫張兩個修真者臉色紅得幾乎要滴出血來,長這麼大,還從來沒有遇到過如此尷尬難堪之事。

  秦小天似笑非笑地掃了兩人一眼,說道:「文文,你說他們該怎麼辦?你說怎麼辦,師尊就幫你怎麼辦!」

  孫張兩人的冷汗順著額頭滑落下來,把性命交到一個不大的孩子手裏,實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艾玟文揮揮小手,說道:「既然認錯了,那就算了,讓他們走吧,別打擾文文吃飯!」

  秦小天越看文文越是滿意,小文文並沒有仗勢欺人。當然,即使文文要處置他們,他也絕對支持。不過他更希望文文心胸開闊一點,尤其是在她剛開始修煉的時候,這對今後的修行有很大的好處。

  孫張兩人如獲大赦,見秦小天點頭同意,連聲道謝後轉身離開。兩人並不敢立即飛走,而是慢慢地走到樓下,對視一眼,才禦劍飛行。

  不用商量,兩人立即離開了這個星球。此地讓他們不堪回首,只因為調笑了一個小姑娘,就被人當眾訓的像孫子一樣,簡直沒臉見人。好在原界很大足以讓他們遠離此地。

  秦小天招手叫來侍者,讓他端一盆洗臉水過來。

  艾玟文已經吃不動了,抱著小肚子,搭著飽嗝,一副心滿意足的模樣,看的秦小天忍俊不禁。他覺得那兩個修真者說的也沒錯,這小傢伙還真像餓死鬼投胎,這麼一點大的年紀就這麼能吃,幸好自己是一界之主,也不怕被她吃窮。

  給艾玟文洗乾淨小臉小手,扔下幾塊高級晶石付賬,秦小天這才帶著她瞬移而去。

  原本打算回家一趟,因為艾玟文的關係,秦小天決定先去五蘊星,救人是第一位的。

  五蘊星是修真聯合會設立的一個試煉場。專門提供給低等級的修真者進行試煉。這裏地形極其複雜,蓄養著很多怪獸毒蟲,這些怪獸的毛皮血液都是不錯的煉器材料。此地還出產不少珍貴礦石和珍惜靈草,因此來這裏試煉的修真者很多。

  聯合會在五蘊星設有一個補給營地,現在已經形成一座城市,是五蘊星唯一的城市,負責供應各種商品。很多大商家也在這裏開設商場,畢竟低級修真者都是要吃飯穿衣服的。

  這裏還有黑市交易市場,除了收購在試煉中得到的煉器材料和各種靈草,也出手一些低級法器符咒之類的修真用品。

  秦小天帶著艾玟文出現在聯合會負責接待的大廳裏。這裏的接待人員都是修真者,看著突然出現的兩人,知道是修真高手,立即有人迎上前來。

  秦小天也不發話,直接將自己的身份牌扔過去,說道:「幫我查找一對夫妻。」

  那個修真者掃了一眼身份牌,神情一凜。十二星大長老!

  他不敢亂說話,用非常恭敬的語氣說道:「大長老,請到貴賓廳休息,您要找誰請吩咐。」

  他招手叫來一個修真者,輕聲低語了幾句。那人也露出震驚的神情,偷偷瞄了秦小天一眼,如飛一般跑了出去。

  片刻,一大群修真者圍攏過來,嚇得艾玟文直往秦小天身上躲。她拽住秦小天的衣袖,問道:「師尊啊,他們要幹什麼?」

  秦小天伸手抱起文文,笑道:「別怕,師尊讓他們去找你的爹娘。」

  小姑娘頓時高興起來,說道:「師尊,真的嗎?太好了!」

  一個中年人走到秦小天面前,恭敬的將身份牌遞還給秦小天,說道:「大長老,我是五蘊星聯合會的分會長徐志在,請問大長老有什麼吩咐?」

  秦小天將記錄著艾玟文的身份的晶片交給他,「這孩子的父母來這裏試煉,大約有兩三年了,音訊皆無,你們馬上查找一下,生要見人,死要見屍!能做到嗎?」

  徐志在心裏暗暗叫苦,每年來這裏試煉的修真者至少有五萬人,多的時候甚至有十來萬。各大修真門派,包括聯合會本身培養的修真者,還有無數的散修,都會選擇來此試煉,人一多就比較雜亂,及時失蹤了也沒人會注意到。

  很快晶片資料就被解讀出來,他們得到了艾玟文父母的資料。父親艾虎,母親辛玟,都是散修,屬於低級修真者,三年前抵達五蘊星試煉場,沒有離開的記錄。資料非常簡單,只有進入時的資料,也就是說他們應該還在五蘊星。

  徐志在說道:「好,我馬上就安排人去查。大長老,還有一個辦法可以迅速查到兩人的行蹤。」

  「什麼辦法?快說!」

  徐志在的冷汗終於忍不住流下來。大長老的威勢不是鬧著玩的,僅僅流露出一絲,就讓他感到吃不消。雖然他已經是合體後期的大高手,卻也受不了。他說道:「發佈試煉任務,尋找艾虎夫婦。」

  這個辦法不錯,秦小天表示認可,「我懸賞一千塊上品仙石。」

  徐志在心裏一驚,暗歎大長老的富有,說道:「大長老,太多了,有一百塊上品仙石就足夠了,太多了反而不好。」

  上品仙石,他每年才只有幾十塊,大長老一開口就是一千,感覺那不是仙石,而是普通石頭。

  秦小天也不多說,直接扔給他一個儲物袋,「一千塊仙石,你自己處理吧,我只要儘快找到艾虎夫婦。另外給我安排一個休息的地方,準備好飯菜,嗯,要小孩子喜歡吃的,有什麼零食一併拿來。」

  徐志在說道:「沒問題,我來安排,這小姑娘是您的……」

  秦小天淡淡的說道:「她是我的徒弟。」

  徐志在眼裏透出羡慕的申請。這孩子運氣真好,能夠找到這樣的師尊。十二星大長老,他心裏很明白這是什麼分量,至少也有仙人以上的修為。

  五蘊星的修真聯合會開始行動起來,全力尋找艾玟文的父母。秦小天這是才體會到手下有一個組織的好處。只要吩咐下去,就會有無數的人來幫忙。

  流水般的零食小吃端上來,艾玟文開心的直跳,她覺得師尊比父母大方多了。

  不斷有消息傳來。畢竟懸賞的仙石很吸引人,任何看到這條任務的修真者都會盡力尋找。到第三天的時候,有準確的消息傳過來,艾虎夫婦竟然就在城中,可是他們的情況很不妙。

  艾虎身負重傷,辛玟同樣也是重傷,不過辛玟是清醒的,而艾虎已陷入昏迷中,兩人正在苦苦支撐。

  在這座城市裏,他們沒有一個朋友,更糟糕的是兩人不論是信用點還是仙石全都消耗一空,幾乎就是在等死,怪不得兩人既回不去,也沒有消息傳回去。

  秦小天不敢耽擱,帶著艾玟文和一大群修真者趕了過去。

  艾虎這對修真夫婦真是悲慘至極,蝸居在城郊的一個小石屋內,只有一張石床,其他什麼東西也沒有。兩人受傷後,修為急劇下降,所以也不能辟穀,必須要找吃的。辛玟愁得頭髮都花白了,每天的日子就是煎熬。

  這天辛玟站在門口,心裏煩悶到了極點。她無數次後悔,為什麼要聽丈夫的話,跑到這個地方來試煉,結果既然如此淒慘。

  就在她胡思亂想之際,之間十幾個修真者擁簇著一個年輕人向這裏走來,那個年輕人懷裏還抱著一個小姑娘。她心裏有點奇怪,這個小姑娘怎麼這麼眼熟?

  「媽媽……」

  辛玟頓時僵直在門口,怎麼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一聲媽媽,把她叫的眼淚狂飆,「文文?文文!」

  秦小天放下文文,看著她撲進辛玟的懷裏,母女倆抱頭痛哭。

  徐志在尷尬的站在秦小天身邊。

  按照規矩,落難的修真者應該可以得到聯合會的照應,可事實上修真者那麼多,聯合會不可能面面俱到。誰料到這兩個修真者有一個好女兒,竟然拜了十二星大長老為師,而她的父母在五蘊星落難,聯合會卻不聞不問。倘若大長老追究起來,他這個會長的日子就不好過了。

  秦小天沒有說話,徑直走進小石屋。

  一個滿臉絡腮胡的男人躺在床上,呼吸微弱,眼看著快要不行了。

  徐志在緊隨其後,搶上一步,伸手搭脈,一道精純的真元力順著經脈探查過去。片刻,他歎道:「油盡燈枯,很難救回來了……」

  辛玟來不及問艾玟文怎麼會到這裏來,她的丈夫還在屋裏,看見那麼多修真高手進去,心裏不由得生出一絲希望。

  她其實心裏明白,自己的丈夫已經很難救治,畢竟她也是修真者,對於傷病並不是一竅不通。她剛進門就聽見徐志在的話,只覺得渾身發軟,緩緩地坐在地上,艾玟文嚇得大哭起來。

  秦小天一看就知道,只是急怒攻心,隨手拿出一個玉瓶,招手叫來一個女修真者,說道:「運功化開,直接打入丹田。」

  那個女修真者有出竅期修為,接過玉瓶,打開掃了一眼,就驚呆了:「三轉金丹!」

  秦小天催促道:「發什麼呆?快點!」

  女修真者心裏哀歎,這也太浪費了。三轉金丹,若是給她用,都可以用來突破修煉瓶頸了,竟然拿來療傷治病。不過她可不敢對大長老有意見,連忙運勁化開金丹,一下打入辛玟的丹田。

  三轉金丹的藥效非常強大,不但治好了辛玟的傷,還回復了她的修為。因為她的傷勢太重,才沒能提升修為。

  辛玟站起身來,躬身施禮:「謝謝前輩!」

  那個女修真者連忙後退一步,說道:「別謝我,這是大長老賜的三轉金丹。」

  辛玟是散修,並不瞭解聯合會大長老有多大的權勢,也不太清楚三轉金丹的珍貴。不過她心裏很明白,要是沒有這枚金丹,自己恐怕再也恢復不了修為。她來到秦小天的身前,躬身施禮道:「謝謝前輩救治。」

  艾玟文拉著辛玟的衣袖,小聲道:「媽媽,他是文文的師尊。」

  秦小天說道:「很冒昧,沒有得到你們的同意,就收了文文做徒弟。」

  不管艾虎夫婦的修為多麼低下,但是要收他們的女兒做徒弟,就必須得到他們的同意,這一點他心裏很清楚。

  辛玟一呆,這時候才完全明白這些修真高手全是女兒的師尊帶來的。怪不得以前對自己不聞不問,自己去聯合會求助也無人理睬,現在全都跑來了,可想而知女兒的師尊是多麼的厲害。

  「能得到前輩的厚愛,這是文文的福氣。」

  秦小天點點頭,說道:「這位是本地修真聯合會的徐志在會長。」

  徐志在露出笑容,說道:「辛女士,很抱歉,這是我們修真聯合會沒有做好,讓你們受苦了。」先承認錯誤再說。他又道:「你丈夫……艾虎,嗯,我們盡力救治的。不過,我剛才查看了一下,你要有所準備……艾虎的情況不是很好。」

  辛玟顫聲問道:「還有救治的希望嗎?」

  徐志在心裏很為難,苦笑道:「我們只能盡力,可惜我們分會沒有離隕丹,如果能夠找到離隕丹,就有希望就會艾虎。」

  「離隕丹!」

  辛玟一聽,頓時絕望了。離隕丹的大名她也聽過,據說無論多重的傷勢都可以救回來。在修真界,這種靈丹屬於無價之寶,根本不可能在市面上找到。

  艾玟文抱著秦小天的大腿,一個勁的道:「師尊啊,救救爹爹!」

  秦小天摸摸文文的腦袋,「離隕丹,我有。文文放心吧,只要你爹還有一口氣,我就能救回來,不會有事的。」

  那群修真高手心裏羡慕不已,不愧是聯合會的大長老,真是要什麼有什麼。這家人實在是太幸運了,有大長老伸手搭救,就是想死也難。

  徐志在修到合體期,在修真界算是大高手,見識也很廣博,但是他也沒見過真正的離隕丹。

  在修真界,離隕丹是一個傳說,據說修真聯合會的庫房裏存有這種靈丹,那是梅穀出產的精品,不是聯合總會的高層人物,根本不可能拿到。

  秦小天隨手掏出一個玉匣,說道:「這裏有兩顆離隕丹,給艾虎用一顆,另外一顆就送給徐會長。嗯,你親自動手救治吧。」

  徐志在驚訝的合不攏嘴,離隕丹可不是普通靈丹,有了離隕丹就以為這多了一條命。他接過玉匣,連聲道:「我來治……呵呵,都交給我來處理。」他本身精通醫術,有了離隕丹,救治艾虎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直到艾虎蘇醒以後,秦小天才帶著眾人回到聯合會。艾虎夫婦帶著艾玟文也一起來到聯合會。休息了三天,徐志在又用了不少靈丹妙藥,艾虎終於恢復了修為。

  艾虎一家人總算團聚在一起,他們對秦小天感激萬分。現在他們知道大長老的身份,那是仙人以上的修為。在夫妻兩人的心目中,仙人是高不可攀的存在,自己的女兒竟然拜在仙人的門下,他們心裏別提有多喜歡了。

  之後,秦小天帶著艾虎夫婦和艾玟文,一起回到歡歡門。

  秦名和龍嫂得知自己的兒子收了一個徒弟,也非常開心。

  龍嫂想得周到,又親自收了艾虎、辛玟夫婦兩人為徒。這樣一來,他們的輩分就和秦小天一樣了,免得他們覺得差距太大,產生自卑的心理。

  艾虎夫婦倆從此定居在歡歡門,成為歡歡門的長老。不過由於兩人的修為太低,所以被龍嫂帶到歧天界去苦修,而艾玟文就留在秦小天身邊。

  秦小天特意帶艾玟文去了一趟歧天界。在歧天界裏,他給艾玟文徹底洗髓煉骨,讓艾玟文的資質達到了難以想像的高度,以後不論修煉什麼樣的功法,她的進度都會快得驚人。同時,他還送給艾玟文一個高階神靈的界心。

  這個界心經過秦小天的煉製,形成另一個獨特的空間。如果艾玟文以後遇到危險,只要心念一動就可以躲避進去,除非對方是和秦小天同一級別的高手,否則絕對無法傷害到她。這個界心同時也是艾玟文的儲物空間。

  看著艾玟文的實力暴漲,秦小天卻有點發愁,他並沒有合適的功法給小傢伙修煉。考慮了很久,他決定向師伯李強求教。

  為什麼不找自己的師尊?他很清楚,赤明的功法完全不適合艾玟文,連他自己也是別走蹊徑,去求助赤明,還不如去求助李強。

  打出一道傳信信符,片刻就受到了李強的回復。

  通過歧天界,秦小天帶著艾玟文來到了仙界。李強、青帝、天姑、博聚、天真、赤明竟然全部都在青木林。

  赤明見秦小天帶著一個小姑娘進來,奇道:「乖徒兒,你啥時候也喜歡小丫頭了?」

  秦小天聽得直翻白眼,沒好氣地說道:「師尊,這是我新收的徒弟!你老人家的徒孫!」

  赤明驚訝的怪叫一聲:「啥?啊?你徒弟,我徒孫……」

  李強撲哧一聲,搖頭道:「這話說的,怎麼聽著你成了徒孫。」

  赤明一閃身,從艾玟文面前冒出來,問道:「這是我的徒孫嗎?怎麼這麼小?」

  艾玟文小嘴鼓了兩下,突然哇哇大哭起來,她是被赤明的舉動嚇著了。

  赤明手忙腳亂道:「哎,寶貝兒別哭,別哭……小天!快來管管你的徒弟!哎……你個小兔崽子,幹嘛找這麼小的一個小傢伙!」

  艾玟文哽咽著說道:「祖爺爺欺負人……嗚嗚……」

  赤明抓耳撓腮,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才好。別看他對付女孩子的時候很靈,可是對付小孩子立即沒轍。

  秦小天忍住笑,說道:「文文,好了,別鬧了。」

  艾玟文聞言即停,詭異的是眼淚也一下沒有了,只是怯生生的看著赤明,眼神中透著一股哀怨。

  赤明忽然覺得心驚肉跳,這小傢伙可不簡單。他皮笑肉不笑的說道:「呵呵,小天,你的徒弟很有意思嘛!」

  眾人含笑看著。艾玟文柔弱地問道:「你是文文的祖師爺?」

  赤明使勁點點頭。

  艾玟文說道:「祖師爺爺好……」

  赤明說道:「好,我很好!」

  艾玟文扭頭看著秦小天,有點委屈地說道:「師尊啊,祖師爺爺好小氣,見到徒孫也沒有見面禮!」

  李強不由得大笑。秦小天無語。

  赤明說道:「好吧,小文文,你要什麼禮物?就算是神器,祖師爺爺也有!」

  這一點在場的人沒有哪個會懷疑。艾玟文細聲細氣地問道:「真的?」

  赤明得意洋洋道:「當然,你祖師爺爺什麼都有!」

  艾玟文開心地說道:「祖師爺爺好棒啊!文文要一個布娃娃!」

  赤明得意的表情頓時凝固,就像被人狠狠揍了一拳。他哪里來的布娃娃?讓他拿出一件神器不難,拿出一個小孩子玩的布娃娃,實在是太難了。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