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歧天路 208 神界傳說 - 第三章 解救

博聚上人驚訝道:[什麼?在哪里?]他也顧不得和赤明生氣,急忙飛到天姑身邊。

天姑笑道:[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他們在光鏡裏!]

眾人視線立即轉向十二面光鏡。

光鏡不斷釋放出細密的神文符號,鏡內翻滾著一團團雲霧,細細查看,那些翻滾的雲霧就是由神文符號組成的,只是在鏡中顯得極其微小。

幾道強大的神識迅速掃描過去,但眾人很快就發現神識根本無法透過鏡面。

博聚上人問道:[是在哪一面光鏡裏發現他們的?]

天姑說道:[在第三面光鏡中,已經隱入神文雲霧中了。]

說話間,光鏡中的雲霧團忽然急速翻滾。兩道細微的劍光閃過,感覺就像是兩個細小的針,反射出兩道細微的光芒。

在場的人個個目力驚人,立即就發現了閃爍的光芒。

[內外雙禁制!]

這種禁制對李強等人而言不是陌生的手段,他們大都很熟悉,青帝天姑和李強更是固中高手,不但懂行,而且精通其原理。

[先引導他們出來,這事小天擅長!]李強知道秦小天可以用晶嗜鏈來引路,所以立即指派任務。

秦小天心裏沒有什麼把握,這裏包含內外的神器,對他而言很新鮮。不過他也很想試試看這玩意到底有多厲害,說道:[好,我試試,如果不行再麻煩師伯出手。]

一條晶嗜鏈小心地延伸出去,迅速沒入光鏡中。秦小天有一種凝滯的感覺,仿佛進入了黏稠的液體中,晶嗜鏈遠不如平時靈活。他心裏微微一動,晶嗜鏈突然化作一串神文符號,頓時,黏滯的感覺消失一空,晶嗜鏈重新恢復了靈動。

秦小天稍稍松了一口氣,要是晶嗜鏈被限制,不能快速移動,那還不如親自進去救人。

時間一點一點慢慢過去,秦小天一直懸停在光鏡側邊,眯著眼睛,仿佛在思考著什麼。實際上,已經有六條晶嗜鏈探入光鏡中,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找到天真和天趣的蹤影。

晶嗜鏈就像混進螞蟻群中的異類,靠著偽裝,沒有觸動光鏡。仔細搜索了很多神文雲霧團後,秦小天失望地發現,光鏡裏實在太過複雜。晶嗜鏈的速度可以用於星際趕路,只要開始延伸,幾息間就可以覆蓋一個星球,但是在光鏡中卻不行。

[咦?平靜下來了!]梵啟天君盯著光鏡說道。

秦小天的眉頭漸漸鎖緊,他不希望平靜下來,一旦平靜下來就意味著大事不好,天真和天趣有可能被制服或者隕落。

博聚上人顯得有點急躁,不過他的修養過人,暫時還能忍耐得住,只是目光頻頻掃過秦小天。

青帝不慌不忙道:[再等等……我相信天真,天趣的實力。]

天真和天趣都是古仙人,基本上已經達到不死不滅的程度,即使眼前這個神器神妙難測,威力無邊,也不大可能一下子滅掉他們,最多也是困住兩人,利用漫長無盡的歲月,逐漸消磨他們的力量。所以眾人心裏雖然不安,但是都不相信他們兩人會隕落在這裏。

又過了片刻,博聚上人實在忍耐不住,問道:[小天,怎麼樣啦?]

秦小天苦笑道:[裏面不但大,而且還很亂,暫時我還找不到他們的蹤跡,如果他們再攪動一次,可能就容易多了。]

赤明笑道:[那還不簡單,發一個傳信信符,讓他們動一下好了。]

博聚上人沒好氣地說道:[你倒是發一個給我看看!]

赤明抬手射出一道紅芒,紅芒撞擊在光鏡的表面,立即化為塵埃。

李強解釋道:[普通的禁制擋不住我們的傳送信符,甚至一些厲害的古禁制也擋不住,但是由古神器控制的古禁制,就能夠擋住任何傳送信符。]

赤明嬉皮笑臉地說道:[誰知道有沒有用,試了再說……嘿嘿,萬一可以,卻不試探,不就失去一次機會了嘛!]

[我進去了,大家等一下。]秦小天忽然說了一句,隨即消失在原地。

博聚上人眼中一亮,心裏明白秦小天一定是發現了兩人的蹤跡。他微微點頭,對秦小天暗暗贊許。

赤明小聲咒駡道:[你個小兔崽子……跑那麼快幹嘛?有這麼多長輩在,你逞什麼能?]

秦小天進去時因為發現一個奇特之處,哪里有兩團神文雲霧,密集程度非常高,比一般的神文雲霧濃厚了千百倍,連晶嗜鏈都無法順利探入。他忍不住想進去看看,於是沿著晶嗜鏈,一步就來到雲霧前。

在抵達的那一瞬間,秦小天意識到自己來對了。兩團不停扭動的神文符號幾乎快要結成實體,還有無數的神文符號聚攏過來,繼續加固封印,裏面所困的,一定是天真和天趣。

秦小天在光鏡外還留下了一根晶嗜鏈,一個傳信信符忽然出現在赤明面前。 博聚上人不動聲色地隨手一招,信符立即向他飛去。

赤明反應也快,大叫一聲,一把抓下信符,[我的!別搶!]

博聚上人沒有赤明的無賴精神,不再繼續搶奪,淡淡地問道:[說些什麼?]語氣有點冷。

赤明的神識微微掃過玉簡,說道:[找到了!]

李強問道:[什麼情況?天真他們有沒有危險?]他這是在幫博聚上人詢問,知道老傢伙心裏已經很不耐煩了,為了不讓赤明得罪他,故意搶先發問。

[似乎被困住了,他在設法解救,問題不大。]赤明說完,將手中的玉簡射向博聚上人。他也不傻,沒必要在這時候得罪博聚。

博聚上人快速掃過玉簡,臉上頓時舒展開來:[好!]

青帝等人也看了一遍玉簡,臉上都露出喜色。只要找到人,一切都好辦,最怕的就是見不到人,再有本事,見不到人也無計可施。

過了足足一個多小時,光鏡忽然震顫起來。有六面光鏡中的雲霧開始翻騰,秦小天進入的那面光鏡變化尤其劇烈。大團大團的雲霧聚攏,漸漸化作閃電雷鳴,轟鳴聲隱隱透出鏡面,一道道波紋擴散開來。突然,鏡面轟然炸開,無數的神文符號噴湧而出,直沖眾人。

青帝喝道:[快撒開!]他抖手打出一串細小的青木,瞬息間就滅掉了靠近身邊的神文。

沒等神文符號化為攻擊,眾人紛紛出手,壓制住神文的進一步爆發。眨眼間,噴湧而出的神文就被滅掉了小一半,就在這時,兩個巨大的神文符號團破鏡而出。

秦小天的神念劇烈波動:[別攻擊這兩團神文!幫我擋住後面的神文!]他拽出兩大團神文符號後,十二面廣鏡也被徹底觸發了。

赤明竄到秦小天身邊,一道光芒射去,一個光罩出現在秦小天身上。他其實並不善於使用防護罩,不過他有一個神器,專門用於防護,這次直接用在了徒弟身上。

梵啟天君和赤明一樣,也瞬移到秦小天身邊,隨手射出無數紅芒,消散沖過來的神文符號。

李強和青帝兩人全力壓制光鏡的爆發,博聚上人和天姑擈向秦小天帶出來的神文團。那兩個快要凝結成實體的神文團,直徑足有十米,兩人各自對付一團,迅速消失外層的神文。

[交給你們了,我試著收取這十二面光鏡!]

秦小天的豪言壯語讓所有人大吃一驚。赤明倒是咧嘴直樂。

李強在百忙中提醒了一句:[十二面光鏡是一體,不能一面一面收取,不能同時收取就不要動手,那很危險!]

李強的話把秦小天嚇出一身冷汗,他整打算先收取一面光鏡再說。他一咬牙,探出十二條晶嗜鏈,這對他來說負擔很大,好在有歧天界的能量支撐,還能夠堅持得住。

秦小天凝神指揮晶嗜鏈吞噬,一開始很順利,眼看著十二面光鏡逐漸縮小,可是吞噬到一定的時候,他發現無論如何驅動晶嗜鏈,也無法繼續下去。他眉頭一皺,心裏有點不爽,似乎有股強大的力量在阻擋晶嗜鏈吞噬。

十二面廣鏡劇烈震顫,噴射出的神文符號越來越多。青帝喝道:[小天,動作快一點!]

秦小天一陣氣苦:[祖師爺,這可是啟動狀態的古神器,哪有那麼好收?]

赤明傳音道;[別理那老傢伙!]他不爽堂堂一仙界之主,居然對著徒孫大喊大叫,實在很沒風度,尤其這徒孫還是自己的乖徒兒。

青帝掃了一眼赤明,說道:[要是不行,就換人來收。]他神通廣大,赤明的悄悄話,他聽得一清二楚。

博聚上人正在和天姑一起解封神文團,匆忙中插了一句話:[別逼他。我相信小天的能力,他會收取的。]出於對秦小天就出天真,天趣兩人的感激,他忍不住勸了青帝一句。

青帝又點無奈,他並不想逼秦小天,但因為十二面光鏡縮小到一半時,威力反而增大了一倍,他抵擋七面光鏡,李強抵擋五面光鏡,實在有點力不從心。

青帝喝道:[梵啟天君,赤明,你們過來幫忙!]

梵啟天君毫不猶豫地離開秦小天,沖到青帝身邊,道:[我可以負責三面光鏡!]

青帝說道:[李強,你負責控制四面!其他的由我來!]

赤明卻沒有理會師尊的召喚,他護住秦小天一步也不離開,竭盡全力阻擋著侵襲而來的神文。

秦小天的注意力全集中在晶嗜鏈上,這十二面光鏡相互勾連,只要動了其中一面,其他十一面就會立即攻擊。以古神器的厲害,十一面光鏡一起攻擊,恐怕只有青帝那樣的高手才能擋住。

當然,如果秦小天躲入歧天界,也能夠避開這樣的攻擊,但是要想收取這十二面光鏡,那就千難萬難了。

不能單獨收取一面,同時收取十二面也很困難,晶嗜鏈吞噬的速度必須一致,只要有一點不同,就會引起反制,搞得秦小天痛苦萬分。他心裏一發狠,十二根晶嗜鏈猛然發力,瞬息間,十二面光鏡消失在虛空中。

青帝的青木,李強的紫火,梵啟天君的神雷,一下子全部打空,虛空中的神文符號也突然消失殆盡,仿佛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赤明驚喜道:[好小子!成了!]

包裹在天真和天趣身上的厚厚神文同時消失不見,兩人的神念翻滾而至:[哇呀呀……唉……我好可憐啊……他媽D……呃?出來了!]

青帝飛到秦小天身邊,問道:[怎麼收取的?]他發覺有點不對勁,最後一下太快了,不像是煉化了古神器。

秦小天苦笑道:[我直接把十二面光鏡挪移到歧天界去了,以後有空再慢慢煉化吧。]

這個辦法有點不可思議,眾人一時無語。這可是正在運轉的古神器,雖然說沒有人操控,可是他居然能夠強行遷走。看著秦小天苦笑的模樣,眾人都有一種想揍人的衝動,只有赤明哈哈大笑。

當神文形成的大片雲霧消散後,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一條山谷,孤零零地飄在虛空中。

這條山谷顯得非常突兀,仿佛是從某一個星球上硬生生拔出來的,非常荒涼,上面是大量枯死的樹木,原來流淌的小溪早已枯竭,只留下一堆堆鵝卵石,上面還留著水流劃過的痕跡。

眾人落在山谷中。這裏沒有一絲空氣,四周一片寂靜,山谷中還有累累白骨,大部分是獸骷,只有少數是人型骷髏。稍稍觀察就可以看出,那些骨頭大都集中在穀口,明顯是向外逃跑的姿態。

李強皺著眉頭,仔細觀察了片刻,說道:[這就是神穀?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奇怪,為什麼要用古神器來防護?]

青帝天姑沉默不語,天真在神穀裏亂竄,天趣神情不愉,靜靜地站在博聚上人身後。

梵啟天君說道:[一定有什麼,不然誰會花那麼大的精力,把一座山谷放在虛空中,還用了一套威力奇大的古神器來防護。]

青帝說道:[一起搜索,看看能發現些什麼。]

一圈搜索過來,很快就發現這裏除了極其古老的傳送陣外,什麼也沒喲。傳送陣完好無損,但是沒有任何能量。

眾人站在傳送陣上,仔細察看。有青帝和李強這樣的陣法大宗師在,很快就搞清楚這是一個單向傳送陣,必須用神晶啟動,而且必須是極品神晶,數量大約要一千二百塊。

這個數字非常龐大,要是本地的神靈過來,僅僅是神晶的數量,就足以讓他們退卻。但這裏的每一個人身上都帶著無數神晶,更何況秦小天還有一個歧天界。

傳送陣被嵌入神晶後,陣法隨即啟動,只見一道金光閃過,懸在虛空中的深谷再次寂靜下來。

仿佛是一瞬間,又仿佛歷經千年,這個傳送陣非常神奇,當傳送結束的時候,眾人竟然還沉醉在這古怪的意境中。

秦小天最先清醒過來,驚訝道:[界心!]

眾人立即被他的聲音驚醒,只見一條石階路蜿蜒向上,四周是一片火海,地上地下全是火焰,只有孤零零地一條路通向上方。

李強說道:[奇怪,我怎麼又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青帝臉上露出一絲驚訝:[這裏和鑫波古神藏有三分相像!]

天姑說道:[是有點相像,不過我敢肯定,這裏不是鑫波古神藏。]

博聚上人笑道:[當然不可能是鑫波古神藏,環境雖然有點相似,但是細節完全不同。而且鑫波古神藏我們早已經摸透了,在那裏我們吃了多少次苦頭,僅僅是隕落的古仙人就不知道有多少。]

天姑笑道:[現在看來,我們是典型的撿到芝麻,丟了西瓜。]

天真不耐煩的道:[你們聊,我先上去了!]他可不想聽這些傢伙唧唧歪歪說個沒完。

誰知博聚上人喝道:[站住!等著!一起走!]

天真頓時焉了,無精打采道:[是……]

這也怪不得博聚上人,他是被天真搞怕了。

天真是一個實實在在的闖禍精,當年博聚上人曾經忍不住借用天姑的貝制丹鼎,把他禁錮了很多年,後來還是借李強煉製神丹成功之際,才脫困而出。

這次遇險不說,上次被困在界心中,也是博聚上人召集眾人才把他救出來,所以博聚上人絕對不會再讓他單獨行動。

青帝一甩袍袖,瀟灑地道:[好吧,上去看看,會有什麼驚喜在等待著我們。] 在這裏肯定無法飛行,眾人一步一步地向上走去。

這條向上的臺階很長,若是飛行的話眨眼即到。但是步行上前,眾人足足用了幾個小時。這還是基於他們都具有強悍的身體素質,若是普通人,也需要走上半年甚至更久。

秦小天忍不住歎道:[好久沒有這樣走路了,呵呵,有點不習慣,終於要到了。]

臺階越來越陡峭,接近達到九十度,要直上直下。眾人心裏都知道,臺階的頂端應該就是目的地。

周圍的火焰更加旺盛,發出轟隆隆的火焰升騰聲。這裏除了臺階上是安全的,四周全是可怕的火流,李強發現其中有不少天火,至於其他各種火焰也都有蹤跡可尋。

當攀登上最後一個臺階,一個巨大的平臺出現在眾人眼前。讓人非常失望的是,平臺上空無一物,地面平整得猶如鏡面一般,占地大約五千平方米,是一個標準的正方形,除此之外什麼東西也沒有。

赤明不滿道:[這是什麼玩意?一個大平臺?這個界心夠古怪的。]

青帝道:[這裏未必是界心。]

赤明奇道:[不是界心,那是什麼?]

青帝淡淡地說道:[我也不知道,大家搜索一下,看有什麼發現。]

眾人散開,分頭用神識搜索。天空中的火焰就像浮在空中的雲,周圍也一樣,翻騰的火焰散發著火熱的光芒,地面上映著火光也是一片火紅,看上去令人驚心動魄,熱浪一陣陣地刷過平臺。

片刻後,眾人聚攏到一起。青帝說道:[我沒有發現任何不對的地方。]

眾人也搖頭示意,沒有發現特別的地方。

赤明氣哼哼地一巴掌拍出,一個金色的手掌脫腕而去,瞬間膨脹起來,轟然聲中,落在平臺上。頓時,整個平臺顫動起來。

青帝喝道:[赤明!你幹什麼!]

在危險的陌生地,不得胡亂出手,這是常識,誰也想不到赤明會發出一掌。 不過赤明心裏有數,這個平臺夠結實,在火焰的世界裏,能夠完好存在的東西,平時肯定非同一般,絕對不是他這巴掌就能撼動的。

然而沒等赤明回答,平臺突然出現了驚人的變化。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