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岐天路 208 神界傳說 - 第五章 逃離神靈界

  秦小天笑道:「那麼,就去我的歧天界吧,以後你就在那裏潛修。」

  只有將火神放在歧天界,他才能真正放心。在自己的界中,火神有再大的神通也沒有用,任何動靜都瞞不住自己。

  「歧天界?你怎麼還有界?這……這不可能!」

  按照神靈界當初融合十八個界心的規則,任何形成界力的人一旦升入神靈界,他的界就會自動融入神靈界,界中的世界也會進入神靈界,成為神靈界的星球。除非這個神靈的界比神靈界還要強大,那才有可能不受到這個規則的限制。

  但是比神靈界還要強大的界,界主是不可能飛升進入神靈界的。火神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秦小天是依附著別人而升入神靈界的,可以算是混入其中的奸細。

  秦小天笑道:「為什麼不可能?」說完帶著火神挪移進入歧天界,來到青帝等人面前。

  赤明驚訝道:「咦?這傢伙不是那個要等死的神靈嗎?小天,你帶他出來幹什麼?讓他死在裏面多好!」

  火神儘管實力大損,但是眼光還在,進入歧天界後,只是稍稍感受了下就驚訝道:「初級界?怎麼會這麼強大?這……這很奇怪。」

  青帝對秦小天點點頭,表示贊許。其實他也想救出火神,這人可是古神,閱歷知識豐富,有無數的修煉經驗,比什麼古神器的價值都要大。

  李強說道:「小明別胡說。你好,重新認識一下,我是李強。」

  接著,他將眾人一一介紹給火神。

  秦小天笑道:「他現在叫火神,以後就在歧天界閉關修煉,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到歧天界來找他。」

  天姑贊道:「不錯,小傢伙很機靈。」

  火神不停地東張西望,半響才說道:「唉,不知道過去多少歲月了,困在界心中的日子真是不好受啊!」他知道現在自己還很弱小,所以對任何挑釁的話權當是耳邊風。

  「我想在我的大陸下面形成一個岩漿區,呵呵,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我可以給你提供充足的神晶。」

  火神點頭,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儘快恢復修為,即使不能恢復到原來的境界,至少也要有自保的能力,而不是依靠秦小天的庇護。

  秦小天說道:「那麼,我送你去閉關。」

  青帝急忙道:「等等,我有幾個問題需要火神釋疑,還請火神不吝賜教。」

  火神可不傻,他早就看出青帝在這群人中的地位,說道:「請說,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會回答。」

  青帝對他的態度非常滿意。他和秦小天、赤明不同,對於古神從心裏存有一份敬意,這是對先行者的敬意,所以他沒有擺出傲慢的態度,更不會出言羞辱,而是很客氣地請教,「自從徹底融入神靈界後,你的分身難道一點都感應不到本體?」

  火神說道:「完全失去了感應,界心也徹底失去掌控,嗯,也不完全是失去控制,而是分身無法指揮界心,似乎被神靈界接管了……唉,我也說不清。」

  青帝道:「從開始融入到徹底融入,其中的變化是怎樣的?需要多長時間?」

  火神說道:「開始融入後,本體的實力上升了數十倍,實力越是增強,感覺就越是冷漠,當達到極致的時候,也就是徹底融入的時候。這需要相當長的時間,變化是一點點發生的,我們陷入其中,根本無法察覺,只是覺得實力瘋狂增長。」

  眾人心裏不僅直打寒顫。這是典型的溫水煮青蛙,等到察覺不對已經來不及了。這種功法真是邪門。

  天姑問道:「神靈界徹底完善了嗎?」

  「還沒有,我原以為徹底完善了,但是見到他的界……不受神靈界控制的界,我就知道神靈界還沒有完善。」

  眾人都松了一口氣,只要神靈界還沒有完善,那就有機可乘。不過,火神接下來的一句話,又讓眾人的心提了起來。

  「雖然神靈界還沒有完善,但是我知道,由十八個神靈共同融入的神靈界,會逐步彌補其中的漏洞和缺失,也就是說,經過一段漫長的歲月,我相信你的界也會融入神靈界,嗯,我想……你來神靈界的時間並不長吧?」

  「也許你的界很特別,但是神靈界是由十八個神靈所化,這十八個神靈雖然沒有了靈魂,沒有了本體,但是他們的智慧和經驗都融合在神靈界中,遲早有一天會做出反應,結果就是你不會再繼續特殊下去,你的界也一定會融入神靈界中,而且時間不會太久!」

  火神的語氣十分堅決,這份自信來源於古神,能夠修煉到將自身融入界中,他的見識絕對高超。

  眾人的臉色全都變了。神靈界和外界的聯絡,完全依靠秦小天的歧天界,如果歧天界融入了神靈界,他們就再也出不去了,這可不是他們追求的目標。在神靈界裏,他們只是棋子,永遠不可能掌握一界,也就永遠失去了自由。

  青帝首先相信了火神的話,果斷地說道:「我們撤退!從神靈界撤退!一個也別留下,全部撤走!我們放棄這裏,外面的世界大得很,沒必要耗在這裏。」

  赤明愣了半天,說道:「靠!這也太狠了吧,居然融入界。不知道你們是天才還是白癡,哎,老子不玩了,乖徒兒,我們離神靈界遠一點,這地方就是他媽的邪門!我還是回原界或者修真界混吧,神靈界不是我待的地方。」

  天姑皺皺眉頭,嫌赤明的話太粗俗,道:「要走就快點走,誰知道神靈界會有什麼變化。十八個古神不是我們能對付的,尤其是十八個失去了靈魂,只會機械地維護神靈界規則的古神。」

  帶著眾人重新回到大尊府,大家立即開始行動,發出緊急信號,召集所有的仙人,還有遷移來的修真者和凡人。本地神靈也有不少願意跟隨他們的,也都聚集在一起。秦小天一趟接一趟地帶人回到歧天界。

  這次大轉移總共用了八天時間,青帝等人最後離開。

  這次對神靈界的探索讓他們非常意外,誰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不過,青帝心裏還是很滿意的,他把注意力再次轉向神境大陸,那裏才是一個巨大的寶庫。

  青帝一行人重新回到神境大陸後,秦小天說道:「我不能繼續留在這裏,這裏和神靈界靠的太近,說不準什麼時候就被吸進去,我還是回原界比較好。祖師爺,在神境大陸,最好控制大家修神,只能把這裏當成一個巨大的資源地,而不能當成修神的地方。」

  青帝點點頭,表示理解。

  赤明卻不能理解,問道:「乖徒兒,為什麼在這裏不能修神?」

  秦小天解釋道:「在這裏修神,凝結出界心還無妨,一旦修成大陸,很快就會升入神靈界,這不是給神靈界輸送養料嗎?」

  「呵呵,我們在這裏辛辛苦苦地修煉,最後的好處全讓神靈界得去了……唉,神靈界真是了不起,只要神境大陸源源不斷有神靈出現,神靈界就可以不斷成長壯大。」

  赤明倒吸一口涼氣,說道:「怪不得神境大陸沒有任何神靈,原來如此!」

  李強說道:「這十八個古神的如意算盤打得不錯,合力形成了神靈界,就不用自己去搜尋資源了,還能強行奪走所有比他們低的界,接收對方所有的一切,用來壯大神靈界。呵呵,唯一出乎預料的是他們失去了自我,否則神靈界更加可怕。」

  秦小天笑道:「只要發現了,我們就可以避免。祖師爺,你的仙界應該也有類似的古神,其思路和神靈界如出一轍。我估計那個古神的實力要稍差一點,所以他另外設計了一套規則,因此祖師爺才有機會掌控仙界。」

  天姑臉色平靜,淡淡地道:「我打算回去了,這裏不是我的歸宿。」

  博聚上人說道:「神靈界……神的墳墓,還真是很貼切,哈!我也走了,還是回到自己的星空才自由,這裏不是我的家園。」

  梵啟天君笑道:「我可要留在神境大陸,這裏比仙界的資源豐富,也更加有挑戰性,我喜歡這裏。」

  李強說道:「這裏雖然不適合修神,但是適合人類居住,適合修真者發展,我會繼續遷移人類過來,減輕原界的壓力。」

  青帝點頭道:「要說修煉環境和資源,仙界比不上神境大陸,僅僅是神晶的出產,這裏就是獨一無二的。」

  李強歎道:「這裏有很多東西,不但修真界沒有,連仙界和原界也沒有。神境大陸是如此的巨大,根本沒有土地的限制,加上資源極其豐富,是人類發展的好地方。」

  際無涯歎道:「可惜我的界……算了,我乾脆到修真界去,重新修煉一個界出來,也不用太大,夠我藏身和修煉就行了。」

  秦小天笑道:「如果又修成一個界,那你就永遠也不能回到神境大陸來,否則就會再次飛升到神靈界,那時可就沒有人救你出來了。」

  際無涯說道:「在哪里不是修煉?不來就不來吧,在修真界修煉也不錯。」

  青帝說道:「都散了吧,以後有機會大家再聚。」

  神境大陸有傳送陣,李強回原界,青帝回仙界,博眾上人帶著天真、天趣離去。際無涯跟著李強走,赤明跟著秦小天走,梵啟天君留在神境大陸主持管理。眾人一哄而散,各回各家。

  這次對神靈界的探索結果,出乎所有人的預料,失望在所難免。

  赤明問道:「小天,你打算去哪里?」

  秦小天笑咪咪地說道:「我也不知道,嗯,主要想去修真界走走,也許會回地球看看,您老人家打算去哪里?弟子送您過去。」

  赤明搖著腦袋想了半天,歎了一口氣,說道:「沒啥地方可去,唉,乖徒兒,我跟你走吧,師尊老了……」

  秦小天看著他那張帶著一點邪氣的英俊的臉,心裏很是無語,半晌才說道:「你哪里老了?你這樣子比弟子還要年輕三分。」

  赤明說道:「沒有目標……感覺不好。」

  秦小天明白過來。自從火神揭開古神消失之謎後,不論是青帝還是天姑等人,都隱隱流露出沮喪和失望的情緒。

  對他們而言,前進的目標突然消失,繼續修煉的動力也隨之消失,因為古神的結局不是他們想要的。

  赤明同樣如此,雖然他還沒有達到青帝等人的修為,但是知道最終結局後也失去了前進的動力,一時間不知道幹什麼才好。

  這些頂尖高手都被打擊得不輕,估計沒有百十年工夫,很難恢復到原先的狀態。

  秦小天倒是沒有受到什麼打擊,畢竟比起他們這些修煉了無數歲月的老怪來,他還不算什麼。自從踏上修煉之路,他一直忙碌不休,早就想要休息,所以並沒有沮喪的感覺笑道:「好吧,我打算去修真界玩玩。」

  赤明不在意地說道:「隨便你,反正我跟著。」

  秦小天帶著赤明回到歧天界,然後從歧天界中轉出去,遠遠離開了神境大陸,來到修真界。

  看著不遠處的星球,赤明感覺非常熟悉,稍稍思索,驚訝道:「我靠,潛傑星!居然跑到這裏來了!」

  「是啊,我剛開始修真的時候,師尊就很不負責任地將弱小的我扔在這裏。」

  赤明樂得哈哈大笑,「小兔崽子,竟然記仇啊!」

  秦小天搖搖頭,說道:「師尊,我沒記仇。要不是你帶我進入修真界,我也許早就死掉了,更不用說有現在的成就。」

  赤明很不習慣這樣的對話,擺擺手道:「別說這個,當初……算了,不說了,你能有現在的成就,那是靠你的運氣和努力。」

  他差一點就說出當初自己收徒是鬧著玩的,誰知道小傢伙運氣這麼好,現在的實力比他這個師尊還要強幾分。

  秦小天微微一笑,「好,不說了,我們過去。」

  他帶著赤明一步踏出,就站在了星球的地面上,稍稍辨識了一下方向,又踏出一步。眼前出現一座巨大的城市,他有點疑惑地說道:「咦?這裏不是思鄉鎮嗎?怎麼有這麼大一座城市?」

  眼前高樓林立,和原界中的凡人星球沒什麼兩樣,各種懸浮車穿梭其間,不遠處的大海上行駛著各種遊艇和輪船。

  秦小天說道:「原界的科技力量開始擴散到修真界了,潛傑星看來也不例外。」

  赤明說道:「這個世界總是在不斷前進,好吧,我們進去看看。」

  秦小天說道:「我們還是換一個模樣吧,這樣進去太顯眼了。」

  兩人都是神甲在身,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修真者。赤明袍袖一甩,頓時模樣大變,一身黑色西裝,很正經地打著銀灰色的領帶,一副墨鏡架在鼻樑上。他手指輕輕撚動,一根粗大的雪茄出現。

  秦小天很配合地伸出一根手指,冒出一縷火焰。

  赤明湊上去深深吸了一口,吐出一個青色的煙圈,說道:「我就這身打扮,如何?」

  秦小天說道:「呃,你就不會有別的打扮?」

  赤明咧嘴笑道:「我就覺得這個帥!」

  秦小天無語,伸手輕輕在神甲上一抹,一身淡青色的長袍,一條銀色腰帶,上面鑲嵌著美玉,還掛著一個香囊。他手腕翻動,一把紫木摺扇出現,

  又伸手在頭上一抹,頭髮迅速生長,挽起一個頭結,插上一根玉色長簪。他笑嘻嘻道:「這樣如何?」

  赤明斜著眼瞄了一下,說道:「不怎樣!俗!」

  秦小天這副打扮就是普通修真者的模樣,笑道:「我就喜歡俗,走,進城!」

  兩人慢悠悠地向城市走去。這座城市沒有城牆,城郊大都是別墅類社區,和原界的凡人星球沒啥兩樣。城區大都是高樓,各種各樣的人行走在大街上。

  赤明很快發現,自己就像一個鄉巴佬,這裏有身份的人似乎都是和秦小天差不多的打扮,反而他這一身穿著,和保鏢打手沒啥區別。

  秦小天稍稍觀察,發現這裏修真者不太多,大都是凡人,有點奇怪的問道:「這裏什麼時候變成了一個凡人星球?」

  赤明吸了一口雪茄,說道:「我哪里知道……」

  秦小天忽然站住,看著不遠處一座高樓,那上面的標誌非常清晰。他驚訝道:「修真聯合會?這裏竟然有修真聯合會?」

  赤明有點糊塗,說道:「這很奇怪嗎?」

  秦小天說道:「當然,這裏是修真界,不是原界!」

  赤明不在意地說道:「以修真聯合會發展的趨勢,加上強大的力量,發展到修真界來,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秦小天說道:「去聯合會看看。」

  赤明無所謂到哪里去,兩人晃晃悠悠地來到聯合會大門口,徑直向裏面走去。

  兩個修真者迎上前來,其中一個問道:「請出示你們的身分證明,如果是普通人的話,請到後面那座大樓,這裏只接待修真者。」

  秦小天說道:「我就是修真者。」

  赤明邁上一步,一本正經地說道:「我也是修真者!」

  這兩個傢伙的修為實在太高,氣息收斂得極好,根本感受不到一絲修真者的味道,那兩個修真者心裏不禁疑惑。

  不過修真聯合會的規定非常嚴厲,不允許仗勢欺人,兩人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其中一個說道:「請稍候,我們請值班的師叔過來。」

  電話剛打過去,一個中年人從大樓上直接飛落。

  秦小天看得很清楚,是從七樓的一個視窗飛出,這人有元嬰期的修為,在修真界已經算是高手了。

  那人穩穩地站在秦小天和赤明身前,仔細打量兩人。他雖然達到元嬰期,一樣看不出兩人的深淺,試著發出一股不大的威勢,見兩人根本就不加理會,立即確定對方是高手,而且是很厲害的高手。

  赤明忽然一笑,「好聰明的小傢伙,竟然用這個辦法來試探。」

  那人臉色微紅,恭敬施禮道:「對不起,前輩,這是我的職責所在。請問前輩到聯合會來有什麼事情,我可以擔任嚮導。我叫淩遺民,前輩可以稱呼我老淩……呃,小淩,叫小淩好了。」

  兩個守門的修真者目瞪口呆。淩遺民在聯合會中算是平易近人的修真高手,但是骨子裏有一股傲氣,見他如此謙恭待人,這才明白眼前兩人應該很了不起。

  淩遺民在前面引路,帶著兩人到聯合會的會客大廳中,道:「前輩,請登記一下。」

  赤明有點不耐煩道:「登記?這麼麻煩啊。」

  淩遺民急忙道:「不麻煩,不麻煩,都由我來辦理,只要前輩告知姓名……呃,前輩沒有在聯合會登記過嗎?」

  秦小天說道:「你們這個聯合會,是原界的那個聯合會嗎?」原界在修真者中的名氣非常響,是很多修真者都想去的地方。

  「是的,聯合會的總部就在原界,我們這裏是一個很小的分部。不過我們這個分部在總部也很有名,因為這裏有仙人坐鎮,在附近幾個星球中,這是獨一無二的。」淩遺民一臉自豪的模樣,這可是真正的仙人,不是散仙之類的偽仙人。

  秦小天覺得有點驚訝,這座從思鄉鎮發展起來的城市,竟然會有一個仙人坐鎮。

  潛傑星不是一個很好的修真星球,資源不夠豐富,靈氣也很一般。據說以前這個星球的環境很惡劣,仙人在這種環境下修煉,很難有所進益。他不明白怎麼會有仙人願意留在這裏。

  赤明隨意地問道:「哦,竟然還有這種想不開的極品仙人?他叫什麼名字?」

  淩遺民頓時漲紅了臉。他知道眼前兩人實力強大,至於強大到什麼程度,他完全不清楚,但是他對守護在這裏的仙人非常尊敬,忍不住抗議道:「什麼叫想不開的極品仙人前輩這樣說太過分了!仙人不是你我能夠企及的!」

  秦小天笑道:「別在意,他就喜歡胡說八道。」

  赤明笑駡道:「小兔崽子,哪有你這麼說師尊的?」

  「你……你!你……」淩遺民徹底呆滯,這才知道眼前兩人是師徒關係,更難以想像徒弟會對師尊如此說話。在修真界,師尊就是天,師尊就是一切,從沒見過有徒弟敢這樣對師尊說話的。

  赤明笑道:「你什麼你!仙人我見多了,有什麼了不起?別說是挖苦一句,仙人被我揍的也不是沒有!」

  「啊?」淩遺民的腦子已經不夠用了,半晌才反應過來,吞吞吐吐道:「您老……您老也是仙人?」

  赤明很乾脆地道:「我不是仙人!」他的確不是仙人,而是神人。

  淩遺民失態地大笑起來:「哈哈,你就吹吧!怪不得你徒弟都說……都說你是胡說八道!哈哈,你……大言不慚……」受的刺激太深,這傢伙也有點肆無忌憚了。

  秦小天歎了一口氣,「可憐的孩子……師尊,別玩了。」

  他抬手射出一塊牌子,說道:「這是我身份,如果你們是原界聯合會分支,就可以查到我的身份。」

  淩遺民抓住飛來的牌子,嘴裏還說著:「你有身份牌?難道你們是原界來的修真者?開玩笑……原界的修真者怎麼會跑到潛傑星來?」

  他的目光掃過身份牌,臉色頓時大變。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1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