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岐天路 208 神界傳說 - 第八章 收徒

  赤明呵呵直笑,看得出很開心。儘管懷裏抱著一個小姑娘,胳膊上還吊著一個小美女,可他的眼神依然非常清明,絲毫沒有淫穢的欲望。對他而言,和小姑娘調笑幾句,真的只是遊戲而已。

  以赤明的修為,修真界的女人根本不可能跟他雙修,那樣會死人的。

  張雲和陸閔嘀咕了半天,總算商量出一個結果。張雲說道:「我們最缺乏的就是晶石和靈丹,當初祖師爺留下的快要消耗完了,不少有資質的弟子因為缺少晶石和靈丹,無法進行修真,我們的家族面臨著後繼無人的局面。」

  秦小天說道:「你們是需要晶石和靈丹?那麼法寶之類的,你們不缺嗎?」

  「缺!我們什麼都缺!你知道,在地球上,修真資源及其匱乏,我們的出路就在星際開發上,但是必須要成撐過這段時間,才能有長足的發展。」

  秦小天用晶嗜鏈複製出一個儲物戒指,裏面放進去幾萬塊各種屬性的晶石,以及一些靈丹。作為一界之主,他透過歧天界就能憑空生成,但是也不能給的太多,夠用就行了。

  張雲還是第一次見到儲物戒指,驚喜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儲物戒指?」

  秦小天點頭道:「是的,額,裏面有給你們的晶石和靈丹,嗯,這幾把飛劍也送給你們,算是我的見面禮吧。」

  能夠在地球上見到同類,而且還是納善留下的一脈,秦小天感到很高興,因此送東西也很爽氣。他有歧天界,這些東西都算不了什麼,但是對張雲的修真家族幫助可就太大了。

  神識在儲物戒指裏轉了一圈,張雲興奮得臉色通紅。他的年齡不小了,平時在小輩面前從來都是一本正經的,這次也禁不住有點失態。

  戒指中的晶石和靈丹,不僅可以用於培養下一代弟子,他自己也能夠從中得益。上品晶石蘊含的靈氣非常可觀,如果用上品晶石架構一個聚靈陣,那麼很多弟子都可以進入其中修煉,家族的發展也就能夠得到延續。

  張雲畢恭畢敬的施禮道:「謝謝前輩!」

  秦小天笑道:「不用謝我,要謝就謝你們的祖師爺吧。」

  陸閔問道:「前輩,你打算在地球上停留多久?」

  張雲立即明白陸閔想幹什麼,說道:「前輩,在地球期間,能不能讓我們盡一點孝心,一切由我們家族來招待?」

  秦小天無所謂,但是有熟悉的人招待,總比自己瞎闖要好一些,便掃了赤明一眼。

  赤明說道:「徒兒,你決定。嘿嘿,小乖乖,這樣可不行……」他摟著小姑娘繼續調戲。

  秦小天忍不住搖頭,道:「我們停留幾天就走,那就麻煩你們了。」

  張雲喜道:「不麻煩,不麻煩!小閔,你立即去安排,一切都要最好的,另外安排幾個頂級美女當導遊。」

  秦小天道:「美女就不用了……」

  赤明卻叫道:「美女要!要美女!」頓時引來兩個小姑娘嬌憨的抗議。赤明開心地哈哈大笑。

  秦小天心裏不由得哀嚎,這個師尊一點也不讓人省心,「既然師尊喜歡,你們就給師尊安排吧,我就算了……」

  張雲笑道:「前輩就由我親自來陪。」

  秦小天點頭道:「好吧。」

  兩人在地球上逗留了十來天,秦小天去了以前自己居住的地方,那裏的環境已經完全改變,找不到一絲一毫原來的痕跡,只有遠處的山脈還有一點以前的影子。

  赤明則是左擁右抱,和美女們打成一片,不過他只是和美女調笑而已,不僅張牙舞爪,而且肆無忌憚。

  讓秦小天不解的是,那些和赤明接觸過的美女,個個都喜歡他,不是因為權勢和金錢的原因,而是真的喜歡。

  地球的科技已經遠遠落後于原界的科技,雖然那裏的人也是從地球出來的,但是科技和修真相結合後,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比地球先進了很多。

  秦小天和赤明在地球玩了十來天之後,便啟程回到原界,秦小天打算回家一趟,赤明接到一道信符,是李強請他過去,於是兩人分道揚鑣。

  ****************

  歡歡門在原界的山門沒有改變,可是當秦小天回到山門前,卻差點認不出這裏是歡歡門的所在地——在大山中,居然出現了一座大城市。

  秦小天沒有急著回家,決定先去這座山城裏逛一逛。

  城裏人很多,秦小天用神識掃過,估計這座城市至少有三十萬人。在原界,有三十萬人就是比較大的城市。其中大約有兩萬修真者,這讓他很奇怪。在一般的凡人城市中,有幾百個修真者就很多了,即使是修真城市,修真者也不會超過百分之四,這裏的修真者未免也太多了。

  眼前是一座青玉架構的七層酒樓,門口立著一面牌子,上書「長生酒閣」,下面有一排小字,「本酒閣不收信用點,只收仙石」。秦小天立即明白,這是專門接待修真者的地方。

  長生酒閣共有七層,其中一層是迎賓大廳,二層是散客大廳,三層是大包廳,四、五、六層是小包間,七層是貴賓間。

  秦小天施施然走進迎賓大廳,兩個身穿古裝的青年迎上前來,說道:「這位前輩,有幾人?」

  見秦小天豎起一根手指,其中一個青年說道:「請問要包間還是散座?」

  「散座。」秦小天為了探聽周圍的消息而來,當然要去散座,一個人去包間,那毫無意義。

  二層散客大廳做了不少修真者,大都是低級弟子,最高的只有靈寂期,在侍者的引導下,秦小天來到窗邊的一張桌子旁坐下。

  那個侍者也是修真者,說道:「前輩,需要點什麼?這是菜單。」

  這裏不用電子點菜儀器,而是復古的做派,一張薄薄的紙張功能表。

  秦小天隨手點了幾樣,其中包括最好的靈酒、靈果。那個侍者看得眼皮直跳,復述了一遍,見秦小天認可,這才轉身離去。

  他心裏暗暗嘀咕,這位客人點的東西價格可都不低。他還是第一次見到有散客點這些靈酒和靈果,能夠點得起這些東西的修真者,大都是修真高手。

  秦小天不用神識探聽,也能清晰聽到大廳裏眾人的對話,哪怕對方是傳音也瞞不過他。

  很快,使者端上了一瓶靈酒和四個靈果煉製的蜜餞小碟。秦小天倒了一杯靈酒,稍稍品嘗,發覺這酒相當不錯,估計低級修真者喝了對修為提升有很大的好處。

  自從進入幻星神陣後,秦小天幾乎一直在疲於奔命,不是修煉,就是搜集資源,到了神境大陸後更是忙碌不堪,直到現在才算放鬆下來。可是他心裏感到有點迷茫,不知道今後該向何處去。修神竟修到絕路上去了,這是他萬萬沒有想到的。

  聽了半天,也沒有聽出個所以然,秦小天不由得一笑,他覺得自己有點神經過敏。

  「大叔……大叔……」

  秦小天低頭一看,一個看上去只有三、四歲的小女孩在拉他的衣袖。小女孩長著一樁亮晶晶的大眼睛,顯得非常可愛。

  他問道:「你是在叫我嗎?」

  「是啊,大叔……」

  秦小天柔聲道:「你有什麼事情?你家大人呢?」

  小傢伙還沒有桌子高,身穿粉色的短襖,一條深色的裙子,手腕上帶著一串明珠。秦小天一看就知道,那是一串煉製過的護身法寶,品質相當不錯。

  「大叔啊……」她踮著腳,眼光落在靈果蜜餞的小碟子上,一副垂涎欲滴的樣子。

  秦小天不禁啞然失笑,原來這孩子是看上了那幾碟靈果蜜餞。他笑著將靈果挪到桌子邊,說道:「來,吃吧!」

  小女孩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小手猶如閃電般掠過碟子,瞬間從每個碟子裏抓走一個蜜餞。秦小天心裏很驚訝,這小傢伙竟然有開光期的修為,簡直是不可思議。

  「唔,好吃……真好吃,謝謝大叔……」

  秦小天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小腦袋,笑道:「你家大人不在嗎?」

  小女孩不答,飛快地吃掉手中的蜜餞,眼睛又盯著桌上的碟子。

  秦小天笑道:「吃吧,算是大叔請客。」

  小女孩歡呼一聲,立即埋頭大吃。秦小天端著酒杯微笑不語。如此漂亮可愛的小女孩,不知道是那個修真者的孩子。

  「文文!你又亂跑!還敢吃別人的東西!」

  小女孩嚇得一哆嗦,手裏抓著的蜜餞果子掉在地上。

  秦小天不爽的抬頭看去,只見一個中年婦女身材粗壯,長的暴醜,怒氣衝衝地向這邊過來。

  靈寂期,秦小天一眼看去就知道了那婦人的修為。

  文文嚇得溜到秦小天身邊,死死拽住他的腰帶,驚恐地叫道:「大叔、大叔救我!」

  秦小天的臉色頓時陰沉下來。那個婦人忽然覺得一股巨大的壓力迎面衝擊而來,她原本是快步向前的,受到這股氣勢的壓迫,就像撞到一堵無形的牆,「騰騰騰」後退了幾步,腿一軟跌坐在地。

  不單是她受不了,散客大廳裏德低級修真者也都受不了,一個個臉色蒼白,渾身無力地癱坐在椅子裏。

  「你是誰?」

  三個字在那婦人耳邊炸響,差點令她吐血。她頓時明白眼前這個年輕人是絕世高手,嚇得渾身亂顫,半天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秦小天伸手抱起小女孩,拿起桌上的蜜餞碟子,柔聲道:「別怕,吃吧。」不管那婦人和小女孩兒是什麼關係,他都不爽對方的態度。

  「我,我……我是她娘……」

  秦小天眉頭微皺,問小女孩兒道:「她是你的媽媽?」他有點不相信,兩人長相差別太大。

  「我娘出去了!她不是我娘……」

  秦小天眼中銀芒一閃,問道:「那她是你什麼人?」

  小女孩眼淚汪汪道:「我不認識她。」

  秦小天伸手虛抓,那婦人立即飛了起來,「噗通」一聲落在秦小天身前。這一手頓時鎮住所有的人,包括準備上前勸阻的侍者和掌櫃。

  秦小天淡淡地說道:「怎麼回事兒?你說來聽聽!」

  那婦人很想不顧一切地破口大駡,但是她還沒有蠢到不可救藥的程度,知道了眼前這人是個高手,她一咬牙說道:「我是這孩子的後母,她母親已經死了。」

  秦小天沉聲道:「她父親在哪里?」

  那婦人道:「也死了……」

  秦小天說道:「你帶著這孩子,準備到哪里去?」

  那婦人說道:「我準備送她去歡歡門,我帶不了她。」

  小女孩兒抱著秦小天的脖子,細聲細氣道:「大叔,我不去歡歡門!我要去找媽媽。」

  那婦人大約忍受不了小女孩兒的嘮叨,大叫道:「你媽早死了!」

  秦小天喝道:「閉嘴!」

  那婦人低下頭,小聲嘀咕道:「有本事,你就帶她走,煩死你!」

  秦小天摸摸小女孩的腦袋,「文文叫什麼名字?為什麼不願意去歡歡門,那裏有很多像你這樣的小女孩兒,你能夠找到很多朋友的。」

  文文眨巴著大眼睛,想了想說道:「我叫艾玟文,小名叫文文。大叔,歡歡門真的有很多小朋友嗎?」

  秦小天笑道:「有很多小朋友。」

  艾玟文畢竟是孩子,一聽說有很多小朋友,就有點動心了,她由於了一會兒,終於說道:「好吧,我去……」

  「好,大叔帶你去。」秦小天又對那個婦人說道:「把文文的資料晶片給我。」

  在原界,孩子的身份資料全部儲存在身份晶片中,由直系親屬和監護人掌管。

  那婦人之道秦小天厲害,反正她也打算送這孩子走,給誰都無所謂,所以很乾脆地交出了身份晶片。

  秦小天淡淡地說道:「文文,你還有什麼東西在她那裏?」他不想讓文文有什麼遺憾,而且他知道,文文的父母一定會留下點什麼。

  那個婦人簡直氣得要死,想不到秦小天這麼精明,猶猶豫豫好半天才掏出一個儲物袋,一個非常低級的儲物袋,說道:「沒有什麼東西,主要是衣物等普通物品。」

  「我娘留給我的一根簪子,還給我!」

  那個婦人惡狠狠道:「哪有什麼簪子!你娘什麼也沒有留下!」

  秦小天神識一掃,在她的儲物腰帶裏發現一根簪子,隨即將晶嗜鏈探入,掌心閃過一道微弱的光華,一根黑色的骨簪顯露出來,「文文,是這根簪子嗎?」

  艾玟文歡呼一聲,抓過簪子,連聲道:「這是我娘的簪子!」聲音變得哽咽起來,淚珠大顆大顆地滴下。她雖然年幼,也已經懂得很多,平時掩飾得不錯,這時候卻忍不住流露出真實的情感。

  那婦人大駭,一手捂住腰帶,身體連連後退。她被秦小天的手段嚇住了,從來沒有聽說過可以不經過主人的同意,直接從儲物腰帶中攝取東西,這也太恐怖了。

  「東西已經給了,前輩……我……」她渾身不自在,想要離開,卻又不敢走。

  秦小天對她一點好感也無,揮揮手道:「走吧,這孩子以後和你沒有任何關係,知道了嗎?」

  「是……是……」那婦人掉頭就跑,秦小天的手段讓她怕到了心底深處,她暗自慶倖,終於甩掉了一個大包袱。

  秦小天盯著那婦人離去的背影,心裏明白,若是在修真界,這孩子恐怕會被那婦人賣掉。但是在原界,那婦人絕對不敢,因為每個修真者在聯合會都有等級,如果意外死去,他們的子女會受到保護。

  由於那婦人是孩子名義上的養母,所以沒人來管,一旦孩子出事,聯合會肯定會追究責任,這就是她試圖將孩子丟給歡歡門的原因。

  「大叔……謝謝!」

  秦小天奇道:「咦,怎麼客氣起來啦?」

  艾玟文露出成年人才有的神情,說道:「大叔,你是好人。」

  秦小天有點鬱悶的摸摸鼻子,沒想到從一個小女孩那裏得到了一個好人的評價,笑道:「我可不是什麼好人,呵呵,不說這個了,文文,我帶你去歡歡門吧。」

  「大叔,我不想去歡歡們。」

  秦小天問道:「為什麼不願意去?那裏有很多小朋友,可以一起修真,一起玩耍。」

  艾玟文使勁搖搖頭,說道:「我要去找爸爸媽媽。」

  秦小天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有耐心,問道:「你爸爸媽媽在哪里?」他不想說「你父母不是已經去世了嗎」,這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實在太殘忍了。

  艾玟文說道:「他們去了五蘊星,那裏是修真者的試煉場。」

  秦小天問道:「你父母一起去的嗎?」

  艾玟文說道:「是啊。」

  秦小天說道:「那剛才的女人說是你的繼母……」

  艾玟文說道:「她不是我的繼母,她是……我娘的師姐,為了得到我們的家產……」

  秦小天這才明白。不禁苦笑著搖搖頭,搶奪師妹的家產,然後將師妹的孩子送去歡歡門,那婦人還真是惡毒。

  「你不去歡歡門,能去哪里?五蘊星既然是試煉場,其中的兇險就不是你能夠抵擋的,你現在這麼小,沒有人照顧是不行的。」

  小傢伙鬼精鬼精的,眨巴著大眼睛,忽然說道:「我有辦法了!」

  秦小天好奇道:「小傢伙,你有啥辦法?」

  「大叔,文文還沒有拜師,你當文文的師尊,好不好?」

  秦小天心裏一動,他從來沒有動過收徒的念頭,艾玟文的這句話卻讓他有點心動。走到這一步,他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修煉下去,找一個傳人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他這一系傳自赤明,不過他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一條與眾不同的路,最終的成就不比他師尊赤明差,卻不適合授徒,因為他修煉的功法比較奇特。

  「大叔,行不行嘛?」小女孩在發嗲。

  秦小天笑道:「你為什麼要拜我為師?」

  「你狠厲害,你是我見過最厲害的大叔!」

  秦小天被小丫頭誇獎,不知道是高興還是難過。他摸摸她的小腦袋,說道:「拜我為師可不容易,大叔給你找一個師尊吧。」

  「不要!大叔,你就是我師尊!」

  整個大廳裏一片寂靜,沒有人敢走動,也沒有人敢說話。秦小天展現的實力很驚人,沒有哪個修真者敢去得罪這種大高手。

  秦小天有點頭疼,他很喜歡這個小丫頭,否則也不會出手相救,但是要收徒就比較費思量。

  衣缽傳人可不是那麼好找的,對於他而言,資質還在其次,因為他有逆天的本事,再差的資質也無所謂。他要求的是心性,如果收了一個混蛋徒弟,那還不如不要。

  小丫頭眼淚汪汪地看著秦小天,兩雙小手死死摟住秦小天的脖子,就像一個小猴子吊在樹上。秦小天有點心軟:「小丫頭,說實話,你為什麼要拜師?」

  艾玟文眼淚落下,「大叔,若是大叔肯收我當弟子,那……那我就能請大叔去五蘊星試煉場,幫文文找到爹娘,文文太小,沒有能力去那裏……」

  秦小天不由得一陣感歎,這份孝心打動了他,「文文,你到底多大?」

  艾玟文扳著手指數了數,說道:「文文今年七歲!不對,八歲了!」她猶豫了一下,咬著手指道:「也許九歲……」

  秦小天哭笑不得,說道:「我怎麼看你像四歲?唔,最多不過五歲。」

  「我哪有那麼小!我……我是大姑娘了!」

  秦小天大笑起來,連大廳裏那些修真者也忍不住露出微笑。小姑娘很天真,也很可愛,沒人會不喜歡這樣的孩子。

  艾玟文使勁搖著秦小天的脖子,撒嬌道:「大叔!」

  秦小天從來沒見過這麼纏人的小姑娘,心一軟,說道:「好吧,好吧,不過,現在只能收你為記名弟子,至於你的父母,放心吧,我去幫你找來。」

  小傢伙滿意了,記名弟子也是弟子。她立即溜下地來,恭恭敬敬地磕了三個頭,態度非常認真。

  秦小天沒有阻止,只是笑眯眯地看著,等她站起來才問道:「這是誰教你的?」

  艾玟文說道:「師尊,這是娘說的,對師尊要向對爹娘一樣。」她還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拜了一個頂級神人為師。別說是修真界,就是在仙界,她的師尊也屬於最厲害的高手之列。

  「好!好!好!」秦小天對做師尊的感覺很陌生,卻有一份發自內心的喜悅,看著小丫頭的目光就更加柔和了。

  「師尊,我餓了!」

  秦小天不由得笑了,小傢伙還沒有辟穀,看得出來她還餓著。他招手叫來侍者,命他立即上菜,最好的、最貴的儘管上,只要小傢伙滿意,花多少晶石都可以。

  從這一點上看,他和赤明一樣,都是極度的護短。

  一桌子菜肴全都是稀有珍品,這是長生酒閣的經典菜式,價格是普通修真者消費不起的。艾玟文的吃相一點也不斯文,她嫌筷子用得麻煩,直接用小手抓,吃的飛快。

  秦小天在一邊不停地勸說:「慢點吃,沒人和你搶。」

  這時,有兩個修真者從下面樓梯上來,看著幾乎滿座的散客大廳,驚訝道:「咦?今天人還蠻多的嘛,怎麼這麼安靜?」

  另一個修真者一眼看見正在狂吃的艾玟文,笑道:「老孫,你看那丫頭,餓死鬼投胎的吧,哈哈……」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