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一部 縣城 第十四章 三根手指的流氓
(更新時間:2005-8-27 20:00:00 本章字數:2338)


  那次知識競賽完之後,易天行在校園裏很是風光了幾天。唯一有些遺憾的是,仍然沒有不知名小女生給他遞情書。他對著鄒蕾蕾佯怒道:“難道我長的真對不起社會?”鄒蕾蕾對於他的這種欲求不滿保持了一貫的喜悅,只是捂著嘴笑堅持不肯回答。
  易天行挑挑眉頭,大度說道:“我也知道,要和一個拾破爛的窮小子談戀愛,確實是一件很有深度的事情。說到底,天底下的女人不可能都有處女瑪麗亞的運氣。”

  鄒蕾蕾聽著這話叫一個別扭,正習慣性地要去揪他耳朵,卻聽著他下一句話,心尖一軟,這手便停在空中了。

  “唉,我家的蕾蕾啊,超出同儕多矣。”易天行慨然而歎,頗有陳子昂古風。

  鄒蕾蕾見他在知識競賽上風光,也是高興,得意之餘問道:“你是不是什麼事兒都知道?”

  “地上全知,天上知一半。”

  “別吹。”

  “我以為你開一個牛氣烘烘的頭,就是指著我在下面吹呢?”易天行裝作認真應道。

  鄒蕾蕾?哧一笑,接著問道:“競賽上題目挺偏的,你以前看過這方面的東西?”

  易天行搖搖頭,翹著唇角笑道:“那得問你爸的那位老同學,我們的那位胖校長。今天這些題目其實全部在兩本書裏。恰好這兩本書我都瞧過。”

  “哪兩本?”

  易天行看她澄靜好奇的眼光,解釋道:“一本叫戰士實用手冊,省軍區政治部編寫組編的,七二一八工廠印刷,八五年六月出的,內部版,不要錢;另一本是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的青年知識手冊,八四年八月出,二塊四一本。”

  ……………………………………………………………………………

  每天晚上去共和村垃圾場刨垃圾,縱使易天行盡量表現的和正常人無別,但畢竟比別的同行跑得快,力氣大,眼力尖,自然是收獲最多的一個。有時候他自己想起來都會覺得有些不公平,像自己這樣一個非正常人類,還天天和那些苦哈哈搶生意,若讓那些人知道了,怕不得問一聲:“您老都快超人了,還來搶俺們的破爛幹嘛?”

  易天行也不是沒別的賺錢道兒,以他的體格,去火車站扛大包估計都能成一個小富翁。只是他有些懶,打小養成的謀生手段,一時半會兒還改不過來。依他的本事,高考不用擔心,吃飯不用發愁,生病這種事情從來沒有找上過他,於是照舊在臭氣薰天的垃圾場裏刨食,在月光下洗澡,在學校裏和別的同學不多說話,偶爾在操場上和蕾蕾進行著麻不可聞的打情罵俏。

  易天行對這樣的生活很滿意。

  所以周六中午,那位在社會上交遊廣疾的胡雲同學賊兮兮地把自己拖到一旁時,易天行皺了眉頭,知道又有什麼不好玩的事情將要發生,對於平靜生活受到幹擾,總是他最不樂見的事情。

  “三哥要見你。”胡雲雖然是派出所長的兒子,但膽子並不見得大到哪裏去,替道上凶名頗著的薛三兒傳話,面上的緊張看的一清二楚。

  易天行噢了一聲,隨口問了地方,便往校門走去,路上碰見了一個女生,順便讓她給蕾蕾傳聲話,讓她今天先走。

  胡雲看著他無所謂的神情,不知怎的,心裏有些發毛,在後面鼓起勇氣喊了一聲:“你要不要去報告校長?”

  易天行沒有轉過身來,臉上卻浮現了笑容,心裏想著到底還是同學,沒有壞到根子上去,把兩只手從左肩那處舉起來,攏在一起向後拜了一拜:“謝了。”

  …………………………………………………………………………

  薛三兒約的地方是北門紅油面館,離縣高大概有一站路的地方。這面館這是縣城裏名氣挺大的一個地方,全靠著那一碗碗紅油鋪天蓋地淋在白生生面條上的手藝出名,鋪面不大,但是客人一向挺多。當易天行站在面館外面時,發現今天面館生意很清靜。

  他微微笑了下,心裏知道肯定是薛三兒一夥人在裏面,嚇得客人都跑了,抬步走了進去。

  “請坐。”

  出乎易天行意料,薛三兒看著挺文氣的,頭發梳了個三七分,臉上也沒有橫肉,只是偶爾一露的凶眼神才泄了他的底。

  “您好,有什麼事情,請講。”易天行說道。

  薛三兒原本只是想為手下的兄弟出口氣,沒料到上禮拜六反而折了幾個人,這下面子上過不去了,所以今天喊易天行出來,便是想看看這個揀破爛的高中生有什麼門道。此時看他一臉鎮定,沒因為自己身後帶的這幾條大漢而顯出慌亂來,不由有些佩服。

  “裝你媽的逼!”薛三兒一個手下拿起個板凳就向易天行頭上擲了過來,這人和那天共和村垃圾場上被易天行擰斷手腕的流氓關系挺好,這時候仗著薛三兒撐腰,率先發難。

  易天行嘲弄地一笑,一側頭閃了過去,板凳在地上摔成三截,反一甩手,給了那家夥一耳光。

  啪的一聲,那家夥捂著嘴退了下去,唇角有血,槽牙掉了兩顆。

  “住手。”

  薛三兒也沒想到易天行身手這般了得,皺了皺眉。他摸了摸自己的頭發,那頭發梳的精光滑溜,易天行笑著心想,這頭皮光的,蒼蠅拄拐棍也站不住。

  不理他如何想,薛三兒輕輕敲著面前的木桌,慢慢說道:“你是一個高中生,年紀還小,我出來已經很多年了,總不能欺負你這樣一個後輩。傳出去也只會讓別人笑話我薛三兒混轉回去了。這樣吧,共和村那件事情,你給我一個交待,這件事情就算了了,如何?”

  易天行看著他敲著木桌的右手,發現果然如傳聞中那樣,只剩了三根手指,微笑著說道:“本來都是誤會,您說怎麼交待?如果能做到,我自然願意做。”

  “我們不是廣廣,不興斟茶認錯那一套。”薛三兒看著面前這後生,眼中凶光一閃,“你和我手下比一場吧,如果你輸了就給我那兄弟跪下磕個頭。”

  “要是你輸了?”易天行頗有興趣地看著他。

  “從此咱們河水不犯井水,各不相幹。”薛三兒微笑著應道。

  “成交”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