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二部 省城 第五十四章 溫柔小火(上)
(更新時間:2005-10-1 17:26:00 本章字數:2255)


  府北河過了七眼橋繞過觀河亭,勢頭便緩了下來,漸漸鬱成一片汪汪的靜流之地。水面雖然談不上廣袤無垠,但平靜無風亦無波的鏡面樣子,仍然是似極了江南明秀湖泊。水面明淨無瑕,映著天上的絲絲雲彩,泛著淡淡日光……日頭漸漸下去了,夕陽照著水面,幾片雨雲從遠處飄了過來,卻露出了另一角青天早月。
  易天行安靜地躲在水底泥沙上,借著水流的溫柔擠壓安撫自己紊亂難平的心緒。他並不知道今天面對的這名青稚女子便是吉祥天裏神秘的小公子,更不知道若他從秦梓手上逃脫的消息傳到修行門中,會讓一幹修士對他的評價飆升到什麼地步。他只是覺得有些頹然,覺得自己在歸元寺裏辛苦修道,怎麼最後卻落了個慘於黃毛小丫頭之手的下場。

  身邊的河水有些冰涼,易天行封住自己口鼻,用自己以前在縣城學會的本事,用自己的周身皮膚吸納著水中的空氣,涼氣漸沁,他暗自將坐味三禪經運行了幾遍,化解先前的傷勢,然後勉力在河底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光著腳踩在淤泥中,極困難地抵抗著撲面而來的水波。

  他不知道要到哪裏去。

  雖然感覺中,那個叫秦梓的女子對於自己並沒有動殺念。但想到對方的身份,易天行便苦笑起來。

  “說不定再被她抓到,會被當成妖怪捉到山上去給那個狗屎吉祥天看門,就算她良心好給我求情,可她這樣一個下層修士,在門裏面說話也沒什麼分量吧。”易天行想到這點,便決定還是要先暫時躲起來,至少看看風聲再說。

  他在水底抬頭向上望去,發現天光漸漸暗了,這才知道時間已晚,估計岸上的人極難發現水底下的蹤跡,便決定開始自己的逃亡。

  河底黑黑的,縱使易天行火眼金睛,卻也看不出太遠。他只好順著水勢的方向,模糊判斷著河的走勢,然後學一本武俠小說裏的高人,從河底泥中使出吃奶的力氣搬了塊大石頭給自己穩定重心,便一步一步踩著爛泥,迎著清水,沉在河底向前行去……

  ………………………………………………………………………………………………………

  易天行從小便有著高人一等的自視,雖然那時候是自視為妖,可也沒有想過自己會被人整的這麼慘,所以當他在縣城受氣後,可以變身為囂張的少年,當他面對著黑道龍頭古老太爺時,也可以談笑自若。而這一切,其實都是建立在他對自己近乎變態的自信上。而今日,一個叫秦梓的小女生卻把他的這種自信擊成了粉碎。於是他抱著塊大石頭在河底喪魂落魄地走著,也不辯方向,不論時間,只是不知驚了河底多少年沒有被打擾過的蝦兵蟹將。

  直到河面上一點光線都沒有了,低頭抱石穿水而行的他才稍稍安下心來,回複了平常。然後默念心經自察,卻有些愕然地發現自己體內的傷勢似乎好了許多,先前被秦梓結界震的一片默淡的火元此時也漸漸活泛起來,在自己的身體中歡呼雀躍著,想要彌補自己胸腹間的一大片墨色。

  他有些摸不著頭腦。忽然一道暗浪打了過來,正擊在他的面門之上,這才把他打醒了。

  這,不正是和秦梓那種奇怪的道門秘法相近的環境嗎?

  面對挫折,不同的人會選擇不同的應對方法。有的人可能會放棄。有的人可能會憤發圖強,然後報仇雪恨。

  而易天行不是這兩種人當中的任何一種。

  他只是有些不服氣,然後有些害怕,於是想弄明白這是怎麼回事,然後讓自己變得更強,不是為了去報仇,是為了下一次不再有讓自己有吃虧的機會。

  他是一個修道者,但首先是一個世俗主義者,小半個犬儒主義者。

  既然此時靈機一動,摸到了修行關卡的邊緣,他當然不肯放過修行良機。於是他也不上岸,幹脆把石頭扔到身邊,震起一片泥水,然後盤膝坐在這塊石頭上,雙手擱在膝上,雙目微閉,舌抵下顎,寧神靜氣,拇指與中指似觸非觸反向而結,結著蓮花童子手印,便隨著輕輕蕩著的水波在河底潛修起來。

  “如是思惟,不令外念!”

  在岸上被困於秦梓青蘭弦秘境時,他識海裏曾響起這句坐禪三味經當中的思惟法門,而當時因極搞笑的原因,與他擦肩而過。

  此時他靜靜坐在黑暗不見光線的河底,感受著面上的水流,感受著身周無處不在,極細微的壓力,感受著這股與秦梓道家秘法雖威力大不相同,境界卻極為神似的環境,心神寧明一片,諸般法門如流水一般從自己識海裏緩緩淌過,一直未曾參透的思惟法門,不停地反複祝禱著。

  體內的朱火,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歡喜,開始溫柔適意地緩緩流淌起來,漸漸包圍住了他體內的那片墨色。

  “身心蕩然,得無掛礙,是諸大眾,各各自知,心遍十方,見十方空,如觀手中,所持葉物”

  易天行於河底口不能誦,心卻能明。

  楞嚴經緩緩自心頭飄過。

  身內的朱火漸漸地轉換著形狀,不再用急火攻林的態勢穿行體內,而是徐如清風般感染著它所接觸到的每一處。

  如同易天行在高陽縣城小黑屋旁的小塘悟道一樣。此時他的身體也漸漸散發著金紅色的火苗,火苗如同蛇信般從他裸露的皮膚上忽吐忽收,迅疾靈運無比,不時燎得他身周河水一陣沸騰。

  但如今他體內的天火似乎有了自我的靈性,光芒不再一味霸道,反自有些內斂的上乘感覺,離他體外數寸,便悠然退回。

  於是在黑黑河底的少年,身周雖然燃燒著奇異的火焰,這仿佛心通天地的火苗卻沒有照亮整片河道,倒是引來了一大群好奇的魚兒,在他的身邊輕輕遊動著,有幾條膽大的魚,更是遊的離他只有數尺遠,瞪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他身上不時竄出來的寸許高火苗,似乎正在想著,這麼詭異的景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PS:要出書了,所以更新速度必須降下來,以後每周只能更新兩章,大概四千字左右吧,望見諒。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第二部 省城 第五十五章 溫柔小火(下)
(更新時間:2005-10-1 17:27:00 本章字數:2043)


  河面上覆蓋著一些水生植物,有些葉面寬大,有些如絲如縷,茫茫一片鋪在水面上,在這黑暗的夜裏將河面變成了奇異的草地。四周的環境有些神秘味道,偶爾能聽見幾聲秋蛙殘鳴和夜梟森叫。
  河畔有些灌木生的頗為茂盛,肥重的葉子壓彎了枝條,探進了靜默的水裏。

  易天行緩緩地從水面層層浮萍中探出頭來,吹掉自己嘴唇邊的葉屑,他用手拔開頭頂的灌木葉,靜悄悄地爬上岸。

  他把身子壓的極低,因為靈識之中總感應到不遠處一股陰煞無比的氣息正在尋找著自己。不知為何,他堅信那個叫秦梓的女子不會想置自己於死地,卻從這股氣息中感受到一絲厲殺之意。而他此時雖然於佛法有所觸通,體內傷勢卻依然未能痊愈,自然不敢去撩動這個未知的敵人。

  借著夜色的掩護,他爬上岸,在全無人煙的河畔護堤林裏疾奔,沿著和那道陰煞氣息相反的方向。

  不知跑出了多久,他終於除了天上繁星外,看到了其它的光源。

  悄悄掩近過去,才發現是一家農舍。

  他不知道自己這時候身處何方,但看了看自己光溜溜的身體,不由皺了皺眉,腳尖輕輕一使力,整個人便輕飄飄地躍進了農舍之內。

  農舍多有養狗,易天行自然也防著畜生,剛一落地,便感到身後有條猛犬低聲咆哮著向自己沖了過來。

  他指尖迅疾伸出,奇快無比卻又奇准無比地輕輕點在那條狗的鼻子上。指尖一道火星突迸,那條狗哀嗚一聲,淒慘退了回去,隔著遠遠的距離望著易天行,卻是再也不敢叫了,眼神中充滿了對這個會噴火小賊的畏懼。

  易天行甩甩手,想甩掉指尖摸到狗鼻子後濕乎乎的感覺。走進院內,十分驚喜地發現院內大竹竿上居然真的有幾件衣服。

  他隨手摸了下來,胡亂套到自己身上,便又翻身出院,向遠遠夜空下燈光更盛處走去。

  走到燈光盛處,才發現是一個小鎮。

  他看著自己身上發灰的中山裝不由笑了起來,找了個店鋪,好言好語相求,才得老板施舍打了個電話。

  他電話打給了袁野。

  “在忙嗎?”

  “沒,三少爺,有什麼事,這麼晚了。”袁野的聲音有些詫異。

  易天行想了想,斟酌道:“我出了點兒事情,你過來接我一下。”

  袁野聽見他出了事,渾身的神經都緊張起來,壓低聲音道:“人怎麼樣?”

  “沒事。”易天行道:“活蹦亂跳。只是我最近這幾天不大方便再回學校,想問下你有沒有什麼好地方可以躲一下。”

  袁野以往和易天行見面,總能看見少年面上散漫無狀的神情,此時聽他淡淡說著沒事,心中卻明白,肯定是出了大事,於是也不再含糊,直接問道:“您在哪兒?”

  易天行問了下店老板,才知道自己在河底一通亂走,竟走到了省城東郊,一處叫做龍泉驛的鎮子。

  “龍泉驛?那就好,我馬上過來,辛苦少爺等會兒。”袁野應道。

  易天行忽然說道:“你小心一些,不要被人看見了。”

  “是。”

  過了約四十分鐘,袁野開著輛國產汽車進了小鎮,易天行遠遠看著他搖了搖頭,於是他裝作過路,也不停留,便把車子開出了鎮。

  易天行向那位店鋪老板千恩萬謝,只差要把自己偷來的舊中山裝抵了電話錢,才慢悠悠地沿著鎮上的陰影向鎮外走去。

  在鎮外的樹林裏。

  易天行微笑看著車邊的袁野道:“這麼晚了把你拖出來,實在是不好意思。”

  袁野把他上下打量一道,小心問道:“到底出了什麼事?居然這麼小心。”

  易天行皺眉,心想上三天這種玄之又玄的事情講與他聽也沒必要,要讓他相信又得費一番口舌,於是淡淡道:“事情有些棘手,不過一時也講不清楚,總之今天下午我被人整治了一道,現在感覺有人想要殺我。”

  “什麼人膽子這麼大?”袁野一臉忠厚的臉上終於顯現出了平日隱藏於下的凶戾之氣,“少爺把人名交給我,我讓他活不過今晚。”

  易天行唬了一跳,笑道:“別動不動就要死要活的。”拍拍他肩頭微笑道:“這件事情你幫不上忙,還是我自己處理吧。”

  袁野皺皺眉道:“這省城道上,少爺,您可不能自減了威風。若說我們古家在省城還有什麼擺不平的事情,除了政府還是只有政府,到底是誰?”

  易天行心想,難道我能告訴你是半神仙要捉我?他笑著說道:“這件事情日後我若處理妥了,自然會告訴你。我今日要你來,主要是我還不清楚對方到底是怎麼想,所以學校暫時有些不方便回去,所以想你帶我去一個安全點的地方。”

  袁野見他不說,自然也不好追問,恭謹道:“既然不能回學校,那少爺幹脆回公司吧。”

  易天行苦笑,心想回公司難道讓一幹黑社會成為修行界的炮灰,連連擺手。

  袁野又想了會兒,道:“有了,少爺上車,我帶你去個地方。”

  易天行忽然感覺那道陰煞氣息又離這間小鎮近了些,不由微微皺眉,體內心經直催,隱隱捕捉著對方的神識……

  “省城西邊有地方嗎?”他忽然問道。

  袁野憨笑道:“就是在城西。”

  …………………………………………………………………………

  國慶快樂,今兒偷偷發三章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5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