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二部 省城 第六十二章 回到省城(2)
(更新時間:2005-11-9 23:03:00 本章字數:2280)


  院長根本不知這些記者是因何而來,又是因何而散,在自己的辦公室裏給領導們打著電話,想尋些蛛絲馬跡。易天行卻站在窗口邊上無比贊歎,心想鵬飛工貿果然在省城裏很有實力,居然能和這麼多媒體搭通天地線,還有能量影響到對方。
  過了半個鐘頭,滿頭大汗的袁野終於趕了過來,緊緊問了問情況,然後又給悄悄給准備進手術室的醫生遞了個大紅包,便拉著易天行到一邊盤問起來。

  “怎麼有這麼多的記者?”袁野問道。

  易天行想了想,沒辦法,還是解釋了一下,只是把自己的神通刻意說的小了許多,說自己只是力氣大了些,跑的快了些,這些記者成天沒事兒做,就蹲在街口等著狗咬人,好不容易發現了一個體育天才,所以都圍了過來。

  袁野眼色裏明顯透著不信,但也不好過多追問,忽又想到小肖斷腿,陰煞之氣浮上他樸實面龐:“這次是誰幹的?還是上次對少爺不利的那批人。”

  易天行皺皺眉,道:“我知道你的心思,不過我勸你最好不要指望從我這裏打聽出什麼,這件事情,我自然會給小肖一個交待。”自踏足修行門中,他第一次對吉祥天生出了恨意,好在這份恨意還沒有讓他失去冷靜,他細細想著,總覺得宗思這個人身上有股說不出的陰褻味道,和上次讓自己吃苦的秦梓完全不一樣。

  “不行,小肖是公司的人,必須由我們去討個說法。”袁野酷勁十足道。

  易天行想著傷了小肖的宗思被自己的驚世火刀不知道劈到哪兒去了,也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心想這從哪裏去找個說法?難道要自己單槍匹馬去挑了吉祥天的山門?即便自己有這種天大棒的悍勇,可也不知道對方山門在哪裏啊:“傷了小肖的人,來自很玄妙的地方,你千萬不要插手。”

  他很慎重地叮囑道。

  袁野一愣,混黑道的人其實最信神佛,聽易天行這樣說,便有些心思恍惚,??道:“什麼地方。”

  易天行一臉平靜地望著他:“你應該隱隱察覺到我有些與常人相異的地方,所以不要問了。”

  袁野目瞠口呆,心想難道自家的三少爺是個妖怪?臉色也不禁變的有些煞白,下意識裏退了一步。易天行微微一笑。終究對家族的忠心戰勝了對未知事物的畏懼,袁野有些怯怯地走近道:“那接下來怎麼辦?”

  易天行道:“先要麻煩公司把我的事情遮掩下來,和那些記者好好說一下。”他想了想又道:“不要恐嚇他們,好好說。”

  袁野認真應下。

  “等小肖手術做完,你安排幾個人來照看,另外就是他家裏還是派人去說一聲,我知道他家只有一個弟弟,你安排一下他弟弟的生活。”易天行冷冷道:“至於別的事情,我自己會處理的,晚些時候,我會先去一趟歸元寺。”

  ……

  ……

  等待總是令人難熬的。

  易天行和袁野二人坐在醫院的長椅上,眼睛看著手術室上的小燈,袁野忍不住將香煙拿出來叨在嘴上,然後給易天行遞了一根,易天行指了指“no smoking”的牌子,拉著他到走廊上,開始吞雲吐霧。易天行吐出嘴裏煙氣,有些黯然道:“這次我真是虧欠小肖。”

  袁野應道:“少爺話重了,保護你,本來就是我們的職司。”

  易天行彈了彈煙灰,看著煙灰從陽臺上緩緩向樓下飄去,認真說道:“知道我為什麼一直不肯與鵬飛工貿來往過深嗎?”

  袁野略有些詫異抬頭望著他。

  “一方面是我不想涉足你們所謂的道上生活。”易天行深深吸了口煙,香煙的頂端像紅寶石一樣閃閃亮著,“二來,我很不喜歡你們腦子裏的某些東西。黑道是一個階層森嚴的社會,而在我看來,一條命便是一條命,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條命,沒有誰貴誰賤,而你們往往把性命這種事情看得太輕。往好了講,這叫熱血男兒,往壞了講,這叫做天性薄涼。”

  袁野安靜了會兒,緩緩說道:“我讀的書不多,講不出什麼道理,但我只知道貓有貓道,鼠有鼠道,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本來就是不一樣的,我們雖然不是什麼好人,但一樣也怕死。”他呵呵自嘲笑道:“如果能不死,誰願意去死?只是我們求生存的方式和一般人相差太遠,少爺瞧不起我們也是自然。”

  易天行微微一笑,知道這種事情無法深談,便住了嘴。

  十二個小時之後,校醫院上空的天空已經漆黑如墨,烏雲在上,無繁星點綴。

  手術室上的小燈終於換了顏色。

  易天行看著臉色慘白的小肖被推進了特護病房,心中一陣內疚,不知怎的卻想起了鄒蕾蕾被薛三兒手下撞斷小腿的那件事情。

  站在病房的門口,他十分想念鄒蕾蕾。

  …………………………………………………………………………………………………………………………

  走出校醫院,迎面卻有一輛警車。

  一個警察走了上來,攔住了易天行和袁野的去路,先前依著易天行吩咐悄悄呆在外圍的鵬飛工貿的人,這時候見警察攔路,趕緊顯出身來,十幾號人將校醫院口堵住,看著氣勢頗為囂張。

  警察先是一愣,似乎沒有想到易天行這個學生身後竟然有這麼大的勢力,接著卻是面色一黑道:“怎麼了?聚眾鬧事?”

  袁野笑著走上前去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警察道:“誰是易天行?”

  易天行走上前來。

  “你跟我們回局子,把今天的事情做一下筆錄。”

  易天行一頭霧水問道:“什麼事情?”轉臉望向袁野,誰知袁野也是不清楚,攤開雙手,低聲道:“公安都來了,應該不是你和汽車賽跑的事情。”

  警察把車門拉開,道:“請吧。”

  袁野手下一幹人不幹了,罵咧咧道:“不說清楚就去,去什麼去?”

  警察木著臉道:“我們調查過了,送那個傷者來醫院的就是這個易天行,我們只是讓他解釋一下,那個傷者的斷腿是怎麼回事。”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