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二部 省城 第八十一章 被忽悠了
(更新時間:2006-3-5 14:18:00 本章字數:2759)


  易天行在心裏狂吼一聲,腳尖在崖壁上狠狠一踹,剛好踹在“穀上清風”的紅字之上,一個風字頓時被他的鐵腳跺成了碎屑,而他也借著這股巨力,整個劃為一道勁風向龍頭香撲了過去。
  可惜還是晚了。

  他離龍頭香還有數百米,而直升飛機從山穀間直接飛了上來,便盤旋在龍頭香之上。

  小公子輕輕飄到龍頭香石柱上,冷冷看著欄內一臉莫名之色的易天行,輕聲說道:“你輸了。”

  易天行咪著眼看著他,也不知看了多久,那架軍用直升飛機也飛走了,方才微笑道:“如果你願意當小狗汪汪叫,我不介意你判我輸。”他臉上雖然笑著,但心裏已經氣急敗壞,心想自己辛辛苦苦跋山涉水,你居然使詐!低頭看著自己被林間樹枝割成一塊塊布條的衣衫,他冷冷道:“小公子倒是會取巧。”

  小公子似乎覺得他這身打扮有些不雅,微微側臉。有些單薄的身子站在懸空的石柱上,山風吹來,衣衫獵獵作響,他帽簷壓住的青絲掠耳而飛,夕陽最後一絲光線照在他的身上,配上這奇妙的場景,讓人產生錯覺此子直欲飛仙而去一般。

  易天行暗自壓住自己怒氣,嬉笑道:“小狗公子?”

  小公子嘴角微微扯動一下,似是笑了:“易護法似乎有些不服氣。”

  “當然不服。”易天行可不會自動放棄申辯的機會,微笑跳到龍頭香石梁的這頭:“小公子先前過大河之後便往西北去,我還以為閣下是不識路,如今才知道,原來是去機場搬救兵去了。”他嘖嘖贊歎道:“上三天果然權勢薰天,不僅在修行門中翻雲覆雨,原來在這塵世裏也有這麼大的權勢,居然能夠調動軍區的直升飛機。”

  “在下本是一凡人,雖然修道有得,又哪裏禁得住這千裏奔走所消耗的真元。”小公子微微笑道:“護法本非凡人,自然不在例中。”

  易天行聽他這話是暗諷自己不是人,不由哈哈笑道:“小公子莫非真願意當小狗?”

  小公子微微望向西方,看著漸漸染上墨色的山頭,腳尖輕輕踩在極細的石梁之上,輕聲道:“易護法認為在下作弊?”

  “正是。”

  “你我賭約裏是怎麼說的?”

  易天行一聽愣了下,將先前的賭約好生回憶了一番,不由傻了眼,這才知道上了這小子一個大當。

  “您是吉祥天中小公子,神通無比,隨便一飛便到了,我怎麼贏你?”

  “我不是神仙,自然是不會飛的。”

  “遁術?”

  “我不想傷了佛道兩家和氣,既然如此,你我各憑自身修為吧。”

  “嗯,我認識貴門的一位女孩子,好象貴門擅長法器……這個……”

  “既然是自身修為,當然一應身外法寶是不能用。”

  “白日裏千裏狂奔,只怕會驚擾世俗。”

  “你我擇林間山嶺而行,自然無礙。”

  “公路那是不能走了。”

  “自然。”

  這些對話便是在歸元寺中易天行與小公子討價還價的全部記錄。

  “我可有飛天遁地?”小公子站在石梁的那頭輕聲問道。

  “沒有。”易天行站在石梁的這頭悶聲回道。

  “我可有使用吉祥天門內法寶?”

  “沒有。”

  “我可有行走於公路之上?”

  “沒有。”

  “那我何處舞弊?”

  易天行一臉苦笑,萬萬沒想到對方談賭約時給的條件,只限定了不能使用修真法寶,卻沒有說不可以使用人類的交通工具,只是當時自己頂多想著汽車,那也及不上自己的雙腿快,哪裏知道上三天家大業大,居然可以用軍用直升飛機。

  “怪只怪自己不夠小心吧。”

  他暗自歎道,不過是幾個轉念的時間,微笑又浮上了臉頰:“小公子說的對,只是我沒有想到修行門中以天資縱橫聞名的吉祥天小公子會放棄與我這個怪物較量的機會。”

  小公子似乎微有歉意,一躬身道:“此局勝之不武,易先生告諒。”不知為何,他不再稱呼易天行為易護法。

  易天行微笑應道:“只怪自己不小心。”

  小公子俏然站在石柱那頭:“其實在下以有心算先生無心,也不怪先生疏忽,便說這點龍頭香一事,先生匆匆而來,身上可有帶香?我門中與武當山道人有舊,事前我便通知此處的師叔伯將山下香火全部收了起來,易先生自然是買不到香的。”他從自己黑色中山裝裏緩緩取出一根香來,插在石頭頂頭龍頭托著的香爐裏。

  “心想武當在天下享有盛名,怎可能你我二人擅闖此地,也沒有道人前來攔阻……”易天行笑道:“原來如此。小公子如此費心,在下輸的也算快活些。”忽然狀似無意問道:“費這多周折,不知道小公子對在下有何要求。”

  他是聰明人,自然不相信對方只是為了贏一場賭局出氣,而肯定是對自己有什麼極困難的要求。

  不料小公子輕聲說道:“只求易先生能在武當山金殿內修道三日,不得外出一步。”

  “就這麼簡單?”易天行眉頭一跳,心生不吉。

  “就如此簡單。”小公子不動聲色。

  易天行忽然冷冷道:“難道貴門不再追究我與宗思之事?”

  “宗思之事,我相信易先生為人……”

  不待他說完,易天行攔道:“你見過我?又如何謾談我的為人。”

  小公子微微愣了下。

  易天行又冷然道:“這三天時辰,小公子陪我不陪?若有閣下陪我聽道,那我聽上三日又是何妨?”他的頭腦本來就清楚,從小公子這奇異的要求中自然嗅到了一絲陰謀的味道,略一沉思,便明白對方是想調開自己,怕是要對歸元寺動手了。

  武當山山穀懸崖邊的龍頭香上,兩個人陷入了一陣沉默。

  不知過了多久,小公子歎口氣道:“既然易先生猜出我的用意,又何必不從我所請?難道閣下非要夾雜到我佛道兩家的爭鬥裏?”

  “我猜不到什麼。”易天行搖搖頭道:“只是閣下籌措精妙,所謀必大。再加上這所有的事由,全是因為吉祥天向歸元寺索取天袈裟之事引起,我不能不懷疑你讓我困在武當山,是為了對歸元寺不利。”

  小公子安靜了會兒後回答道:“吉祥天是正道門派,強搶法寶的事情做不出來。只是歸元寺後園那處與本門大有幹系,而我不願閣下受池水之殃,所以想了這麼個取巧法子。”

  他說話的聲音很誠懇,但易天行哪裏敢信,微笑道:“歸元寺於我有恩,還請貴門高抬貴手才是。”

  小公子亦是微笑應道:“易先生還是初涉塵世,不知世間凶險,修行門間爭鬥,往往是暗流湍然,一旦迸發,卻是不留情面。就算是歸元寺的斌苦主持,莫非你以為他真是心贊閣下佛學修為,所以要請你任山門護法?”

  易天行笑著撓撓鼻子道:“還真是拳拳之意,險些被你感動。”話鋒一轉道:“在下不過是個修行初哥,吉祥天又怎會將我看在眼裏。”

  小公子忽然看了他一眼,半晌後道:“只是惜你一身修為不易,為你謀個保全之策罷了。”

  “罷罷罷。”易天行仰天長歎,忽然抿唇一笑,“和尚和道士打架,我自然不便插手,小公子請點香吧,只要這賭約你勝了,我便依你所言。”

  

  起點中文網 www.cmfu.com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起點原創!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