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二部 省城 第八十六章 跳臺紀事
(更新時間:2006-3-10 16:43:00 本章字數:5425)


  北京西山,很多著名的權力人物及不著名權力人物都習慣在這裏療養。
  “餘極不忘龍泉也,不忘龍泉,尤不忘松。”

  “這是清代龔定庵《說京師翠微山》裏的句子。”

  “能在松下對上一局,也算雅事。”

  “我是工作人員,陪老師下棋也是工作,殺人作保鏢也是工作,和雅字兒可沾不上邊。”

  西山麓裏,有一泉,泉畔有四松,松旁有一小屋,屋內有兩個人正在下著圍棋。其中一人赫然是當今世上享有大名的國手,而與這位國手對局的,只是個打扮委瑣的年青人。這年青人面上漫不在乎,身上穿著件油汙洗之不褪的夾克,夾克的領子上還有一個晾衣服用的夾子,看模樣是這年青人收衣服時,竟忘了取下來。

  好馬虎大意的人。

  可就是這樣一個馬虎大意的人,此時卻是氣定神閑地望著棋盤,而盤那面的著名國手已經是冷汗漸下。

  半晌後,那位著名國手推坪認輸,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笑道:“周逸文,你如今棋藝大進,我可不是對手。”

  穿著夾克實用的年青人便是周逸文。他呵呵一笑道:“老師過獎。”

  國手無奈笑著搖頭道:“天天陪那幾位下棋,想贏想輸都不大合適,這身棋藝倒是有些荒廢。”

  周逸文擠擠眉頭笑道:“既然老師覺得下棋無趣,下次那幾個老頭子再要下棋,你不去不就成了?”

  國手哈哈大笑道:“你當我是你們這幫子怪物?”袖子一拂棋坪出門而去。

  便在這時,周逸文臉上的笑容忽然收斂了起來,側頭微微聽著東南某個方向,許久以後才緩緩開口道:“武當山方向有事。”

  此時小屋裏面一個人都沒有,也不知道他是在和誰說話。

  便在下一刻,屋內一處角落裏的空氣漸漸流動起來,射經此地的光線都被某種力量變的有些搖晃靈動,光線漸漸地暗了起來,形成一個人形,緩緩的,終於

  看清楚了,是一個看著樸實無華,卻給人一種凝重之感的男人正盤膝坐在蒲團上打坐。

  那人約摸三十歲左右,微閉著眼,感應著南方某處,半晌後輕聲說道:“好強的妖氣。”

  周逸文眉頭微皺:“大師兄,武當山有真武大帝分身,何方妖孽竟敢前去滋事?”

  這位大師兄應道:“我也不知,不過武當山道門前日便來過信,說今日武當山有事,提前向我們報備。”

  周逸文想了想後說道:“北京城最近一直比較太平,要不然我去武當看一下?”

  大師兄微微笑了,道:“如果你知道是誰在那裏,估計你就不會想去了。”

  周逸文一愣,旋即面上露出古怪神情,訥訥道:“不會是小師妹在那邊吧?”

  大師兄笑道:“梓兒最近一直在省城裏讀書,最近卻是不停有動作。希望她不要惹出什麼事情來。”

  周逸文吐了吐舌頭道:“小師妹那種變態天才,就算惹什麼事也不用怕的。”

  “她性情其實清朗,若不是為了必要之事,是不會輕易出手的。只是你也明白,歸元寺後面對於本門而言意味著什麼。”大師兄歎了口氣,仰首望天:“清靜天的長老們一直催促著父親對歸元寺下手,說是上面有法旨下來。而父親自從十年前重傷而回後,似乎對事情都看的淡了,何況如今太平盛世,我們怎好胡亂行事……哼!”

  他冷笑道:“仙人無憑,你我修行數十年,哪有見過?那些長老們仗著這些虛無縹緲的令旨,便要我們行這些無謂之事,實在是令人惱火。”

  周逸文面色也有些黯淡:“我從來沒有去過清靜天,聽說長老們都在昆侖呆著,真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我們和佛宗起沖突。”

  “上三天建立的目的是什麼?”大師兄冷笑道:“從第一代祖師開始,便被迫著去歸元寺面對不可名狀的危險。幸虧父親當年心思動的快,把門下的我們分了出來,立了浩然天的牌子,跟著政府做些事情,這才能脫了清靜天長老的束縛。”

  “歸元寺後面到底是什麼?”

  大師兄皺皺眉:“父親一直也不肯說。你我只求守著這世道便好,不要攙到這些事情裏面來。只是梓兒……我怕她,我怕她又去歸元寺。

  大師兄平靜望著他說道:“你隔些時間還是去看一下,如今我執掌著浩然天,雖然阿梓是我親妹妹,但不方便輕離北京,梓兒這丫頭,什麼都好,就是勘不破一個孝字。執念會害人的。”

  “明白。”周逸文點點頭。

  北京東南方向又傳來微微氣息波動。

  “這般強大的妖氣,究竟是誰?”浩然天中最出類拔萃的兩個高手互視一眼,眼中充滿疑惑和遇見好玩事情後的興奮。

  ……………………………………………………………………………………………………………………

  武當山金殿的大火燒了整整一夜才停下來,金殿上的黃銅有些竟已被溶了,像冬天的冰棱子一樣垂頭喪氣地掛在殿簷邊沿,貴氣無比的金黃此時變作了黯淡無神的土黃色,一排子銅水化作的刺尖,有氣無力地訴說著這一夜自己慘被一人一鳥焚化的悲慘境遇。

  金殿外的道士們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場景。先前大火起時,眾人結了劍陣,靠著景霄大雷琅書的真經威力勉強結了個結界,這才活了下來。眾人只是依著秦梓的吩咐將金殿守住,根本不知殿內關的是何等人物,此時見著天火猛烈如斯,不由都愣了,一時間也無人敢進這座快要被燒化了的金殿裏瞧瞧。

  不知過了多久,在金殿香火氣息濃厚的包圍中,易天行緩緩醒來。

  他的眼睛微微睜開,在確認自己沒有見到牛頭兄馬面弟後,第一個念頭是:“活著的感覺真好。”然後看見了已經變得不大一樣的朱雀鳥,雖然眼前這只朱雀鳥個頭比他的鳥兒子大了不少,羽色也更加鮮紅,緣尖也漸漸突了出來,但易天行仍然一眼就認了出來,畢竟是連血帶肉的存在,那種與生俱來的氣息是變不了的。

  因為他醒來的晚,所以沒有機會看見朱雀鳥在武當山金殿裏大展神威的一刻。

  自然,也無法知道自己剛才天火噴薄的凜烈模樣。

  現在整個金殿就像是被一個玩火的劣童玩耍了大半年一般,處處可見焦黑的火灼痕跡,但凡木制的事物都被燒的一幹二淨,就連神威凜凜的真武大帝塑像,也被薰成了黑臉的廚夫……易天行強忍著身體的酸痛坐起身來,卻發現自己身上的道袍早已經被燒的一幹二淨,而自己又回複了光溜溜的滑稽模樣。

  “剛才是怎麼回事?”易天行輕輕摸著朱雀鳥的額頭,心中充滿疑惑,感覺自己體內真元充盈,但火輪於中卻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變化。

  小朱雀或許真的長大了,竟然不大願意讓老爹摸自己額頭,而是一扭脖頸,驕傲地在金殿正中的石板地上走了幾步,嘴裏咕咕咕咕叫個不停。

  易天行心中一動:“朱雀、玄武,你和這裏的龜蛇好象有些親戚關系?”搔頭道:“難道就因為這樣,所以這位伏魔真君就由著你瞎來?”

  他忽然想到小公子秦梓已經往省城回了,站起身來,便往殿外行去。

  他擔心很多,就是不會擔心自己那位變態大妖師父的安危,書上面,這位可是怎麼都殺不死的人物,在見識過了真武大帝的厲害後,終於明白了修行中人與這些傳說中的存在,相差的不是一點半點那麼簡單,自然也就聯想到,秦梓雖然被稱為修行道中的天才,可如果要和自己的變態老祖宗師父比起來,那叫一個仰之彌高。他只是擔心歸元寺裏的小和尚們……

  推開殿門,易天行並不意外地看見十幾位背負長劍的道士。這些道士們年紀有長有幼,白發銀須者有之,年青有為者有之,只是個個身上氣息繚身,都有不低的境界,只是身上的道袍卻是焦糊一片,破破爛爛……

  此時晨光熹微,輕輕照拂在易天行的臉上。金殿外的道士想不到這樣一場大火之後,還有能從金殿裏活著出來,且是一個赤身裸體的少年郎,不由皺眉輕噫訝歎一片,更是齊齊戒備起來。

  “諸位有禮了。”易天行眼中平靜異常。

  他話一出口,這些道人齊聲道:“無量壽佛。”一位道人劍決一領,腰畔長劍倏然脫鞘而出,在峰頂外的天空畫了一道美妙的弧線,然後很奇妙地飛到易天行面前垂然懸空而立,飄飄然渺渺然,發著嗡嗡的聲音……

  “請小友暫請留此地三日。”一位老道士有些不安地說道。

  易天行微微一笑,知道這柄飛劍算是示威來著,若換作前日的他,此時可能會驚歎於飛劍這種仙術玩意兒的好玩,或許會口花花地和這些道士們開開辯論會,但經曆昨夜生死之劫後,他的本性已經漸漸地顯了出來。

  “我忙。”

  說完這兩個字,易天行腳尖在地上重重一踏,借著反作用力,騰空而起,咯嗒一聲,折下殿簷邊被燒熔後的黃銅凝成的銅枝。銅枝在手,整個人的身體剛要落地,他的腳略微前踮一步,用腳尖在殿外石板上一點,借著這下落之勢,轉化成了奇快無比的速度向道士們攻去。

  不料這些道人又是齊聲一句:“無量壽佛。”便閃開一條道路,似乎是讓易天行出去。

  來不及思慮,高速奔殺中的易天行眉頭一皺,身體卻已化為一道灰龍從道人們中間讓出的空間裏沖了過去。

  然後戛然而止。

  因為前面是萬丈深淵。

  再回身時,身後的道人們已經結了個劍陣,明劍亮晃晃地看著頗有氣勢,奈何這些道人們身上的衣衫有些破爛不堪,所以整個劍陣看上去不免有些滑稽——武當派什麼時候變成丐幫了?

  “挺陰險的。”易天行手中黃銅枝一振,身前一片黃影,當當一陣碎響,不知擋住了那柄飛劍多少次攻擊。

  他不會道術,只修佛法,不識以法門殺敵,但卻有物理優勢。飛劍來勢刁鑽,也鑽不過他以怪力不停舞動的黃銅枝,反正也不會覺著累,只是看著武當山的道士們劍陣已成,景霄大雷琅書又起,漸漸感覺一股壓迫感正向自己襲了過來。

  不能老在這裏呆著,但……身後是萬丈懸崖。

  武當山的道士們自然也是這般想的,看著這赤身裸體的少年郎似乎無處可遁,滿面緊張之色也漸漸轉成德高望重的模樣。

  一個老道士輕輕說道:“易先生既然能通過真武上君的考驗,自然不是妖類,您與小公子的賭約,從您踏出金殿門口起生效,只求先生再盤桓數日便好,本山定當以禮相待。”這位道士是武當隱門門主,依著吉祥天之請,要將易天行困在此處,哪料到竟生生賠了一座金殿,本就心疼,加上昨夜異象迭起,隱約間看見那只喙尖噴火的紅鳥,卻想起道門裏的那位聖獸來,想到此節,這位門主對易天行的身份更是猜摸不透,言語間自然是好生客氣。

  易天行自嘲一笑,心想如果自己還相信什麼賭約,那才真是可笑之事。

  這時候胖乎乎的朱雀鳥也邁著小笨步從金殿裏慢慢踱了出來。這些境界頗高的道士們看見這鳥,卻像是看見了祖宗一般,嚇得齊齊往後退了幾步。

  易天行有些奇怪,旋即想到,朱雀神鳥可是道門聖物,這些道士如此恭敬也算正常。他看著現如今已經有小臂長短的朱雀,歎口氣,心想這位既然在人間現了蹤影,今後的麻煩事情只怕更多。

  晨風襲來,易天行站在山頂閉目良久,旋即雙眼一睜,一絲胡鬧的意味在眼瞳中顯了出來,他覺得自己體內真元充盈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境界,於是決定賭一賭。

  “告辭。”他微笑說道。

  武當山眾道人一愣,心想劍陣已成,唯一的生門也由那道萬丈深淵封住,縱使上三天門主親至也不敢輕言能脫,這位少年似乎竟不將這劍陣放在眼裏,未免也太狂妄了些。

  易天行不是神仙,不是天下第一高手,自然知道自己沖不過這個森森劍陣,但他何時想過去沖?

  “走吧。”他對著金殿門口正用喙尖梳理著殷紅羽毛的小紅鳥說了聲。

  朱雀聽見老爹吩咐,骨碌碌的眼珠子轉了轉,竟似極輕蔑地看了眾道士一眼,便振翅一飛,向著東邊天上那輪剛剛探出頭的朝陽處飛去,留下武當山一座燒爛了的金殿和振翅起時的遍地灰塵。

  見著鳥兒子飛走了,易天行微微一笑,腳尖一彈,一個反身跳水轉體一百八十度向後翻騰……123456789……數不清多少圈的超難度姿式,向著懸崖的方向跳了下去!

  跳了下去!

  道士們看著面前懸崖邊空空蕩蕩的石板,不由面面相覷,一會兒後終於醒過神來,沖到懸崖邊探頭望去。

  只見武當山孤峰之壁,有一團黑影正急速向下墜落,而一邊往下掉落,一邊有些奇怪之極的喊叫聲傳了上來。

  “嗚……嗚……嗚……好刺激啊……媽亞……!”

  ……

  ……

  不知過了多久,山腳下終於傳來一聲重物落地的巨響,縱使晨光暗淡,站在懸崖邊的道士們也能清楚瞧見這一次撞擊所震出的滿穀塵土,塵雲漸歇,似乎看見一個黑影站了起來,搖了搖腦袋,便往山外的道路狂奔了過去。

  道士們你看我來我看你,目瞪口呆地看了很久很久--然後就這麼散了。

  就在易天行離開武當山後不久,一道輕輕緲緲渾不似人類的聲音在金殿內幽然響起:“早知道是這玩火的不講理小祖宗的宿主,我這是何苦來著。”

  小公子秦梓兒為了進後園發動金剛伏魔圈,而動用武當山隱門力量,妄圖將佛宗護法易天行留在武當,這件事情在日後的修行界裏成了件名人逸事,此事最終的結果是:

  武當山金殿被焚,日後耗資千萬重修。

  山穀中天然形成一巨坑,坑為人形,後人傳說乃仙人降世時形成,有好事者在旁立牌,上書:“九天仙女落凡塵”又有小孩子在旁塗鴉:“臉著地了。”一時間成為旅遊熱點,又為武當山帶來收入若幹。

  另:武當山外某賣香火的小道士被狂徒剝光道袍一件,後事雲雲……上了某某周刊,大賣熱賣。

  ……

  ……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1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