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五部焚城 第十四章 不瘋魔不成佛1/3(朱雀記)
此時已入夜,易天行步入道觀,太平觀三個字在他的頭上泛著微微光澤聳匾牌老舊,看上去已經頗有年代。

  在道觀裏隨意行走著,卻沒有人前來打擾,易天行微微皺眉,卻沒敢放出神識去探——雖然明明知道梅嶺老僧馬生已經知曉了自己的到來,他還是寧肯小心一些。

  沿著石廊走到旁邊一處廂房,他推門而入,然後發現……一地的死人!

  ……

  ……

  錯了錯了,易天行輕輕籲了一口氣,在自己腦袋上拍了一掌。book.waptx.com

  “自己嚇自己,會嚇死人的。”

  廂房裏沒有死人,那些躺在床上安靜地,似乎僵臥著的道僮們,只是睡著了。眾人的呼吸極淺極輕,胸膛處沒有太大的起伏,易天行本來就有些緊張,所以在第一時間裏就誤看成了死人。

  雖然已經入夜,但時間並是很晚,太平觀裏很奇怪的沒有一絲聲音,沒有一點燈火,有的只是安靜與黑暗。

  以及在這片安靜夜色裏沉沉睡去的人們。

  氣氛十分詭異。

  又去了幾處廂房,仍然與頭前那處一樣,所有的人都在睡覺,也沒有人因為易天行的到來而驚醒,易天行微微皺眉,走到床邊,推了推一個道士。

  那個道士砸巴了兩下嘴巴,似乎在品嘗著什麼好吃的東西,卻依然沒有醒來。只是他頭上地頭發與枕角一扯,落了下來。

  易天行瞳孔微縮,這道士的頭發是假的,他其實是個光頭。上面還有戒斑。

  太平觀裏一大堆睡覺的假道士,真和尚。

  這梅嶺果然有些好玩。天下書庫

  ……

  ……

  往道觀後面走去,一路盡是荒草亂石,頗為破敗,推草而行,易天行慢慢地走到樹下,那棵千年銀杏之下。

  “我們能聊聊嗎?”

  易天行站在高高地銀杏樹下,仰著頭往上看,腦袋都快往後掉了下來,才勉強在樹幹上找到那個小洞。

  他說的很有禮貌。卻很莫名其妙。

  梅嶺大戰一觸即發,他卻跑到人家的大樹下面來嘮家常。

  這是失心瘋。這是癡線,這是腦袋裏塞滿了茅草……“上來吧。”

  樹幹小洞裏的那位神秘馬生和尚更瘋,居然答應了他。

  易天行不是真傻,雖然不知道對方對自己有多少了解,但既然別人喊上來,那他仍然是老老實實地手腳並用,姿式很難看地扭著屁股往銀杏樹上爬去。

  爬樹在易天行的人生經曆中沒有存在過。小孩子的時候,別的小夥伴可能會有爬樹的樂趣,但他一直是在爬垃圾山。book.waptx.com

  不過這並不阻礙他的動作俐落無比,畢竟如今的他地肉體,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凡人”了。

  爬到銀杏樹地一半時,他忽然感覺自己的靈臺隱隱有所感覺,由微微一笑,抬頭問道:“只能坐在這裏?”

  銀杏樹洞裏的馬生和尚說道:“是。”這位活了幾百年的老妖僧的聲音和陳叔平有些接近,顯得非常的沒有感情。

  易天行手指像插豆腐一樣插進銀杏樹幹裏。身體吊在樹幹上,手搭涼蓬向上望去,贊歎道:“這千年銀杏一定是變種。怎麼可能這般粗大。”接著腦袋微微一偏請示道:“血大大,我能能再往高坐一點聆聽您的教誨?”

  馬生和尚是血族地大大大人物……但他這幾百年的潛修一定沒聽過這個稱呼,於是他保持著沉默。

  “再爬幾步吧?”易天行作勢欲上。

  銀杏樹洞裏的老僧仍然沉默。

  沉默不是永遠都代表默認,易天行明白此時的沉默就代表著反對。

  他皺皺眉,掌拍樹幹,整個人輕飄飄地飄到旁邊的一根粗枝上輕輕坐下。天下書庫

  ……

  ……

  對於所坐位置的爭執,上一步或是退一步,其間自有深意。兩人間距離近了,易天行的蠻力更好發揮作用,距離遠了,梅嶺老僧應該比較歡喜。

  所以二人對話時所坐的位置恰恰在五十米左右,恰好是雙方都感覺勉強安全的地方。

  易天行早已作好了充足地准備,時刻准備遮蔽五識。

  易天行還是覺得這棵千年銀杏大的有些古怪,不像是地球上能夠長出的植物,往年在書上看見地銀杏樹也沒有這般茁壯如豬的。

  “太平觀裏的人怎麼都在睡覺?”

  易天行坐在樹幹上,屁股和粗糙的樹皮摩擦著,將自己的雙腿收到臀下,結了一個散蓮花座,身子微微後仰,半躺在枝幹上。

  極高處那樹洞裏的老僧說話了:“你們既然要來,這些孩子們還是睡覺的好……相信你們也不會對熟睡中的人們下毒手。”

  易天行笑著問道:“不是您想殺了我們咩?”

  高樹洞中傳出一陣極輕蔑的笑聲,長聲不歇。

  易天行微微一笑,卻惱怒,反自問道:“怎麼稱呼您?”book.waptx.com

  “馬生。”

  “您是血族裏的長老,怎麼當起和尚來了?”

  這問的都是廢話,但易天行不得廢,此時的山腳下,陳三星梁四牛與莫殺,正在攔截約伯親王,隱隱感覺中,那位約伯親王比自己想像的更加強大,不知道那三位能不能將他攔下來。

  自然,他不能給梅嶺老僧出手相助的機會。唯一能做地,就是先在言語上拖住對方。

  山下傳來道元震動的氣息。

  ……

  ……

  “回憶的時間還有很多,不急在這一時。”

  高處,銀杏樹略有些微腐的洞口隱隱泛著某種說不出顏色來地光澤。一股純正的佛家氣息從洞中滲了出來,如水沁石,如雲穿空,以最自然的行進方式緩緩透出了銀杏樹,看勢欲往山下去。

  易天行牙齒輕輕咬了咬下唇。

  他右手一招,銀杏樹幹上金光一閃,一根金閃閃亮晃晃似有千鈞重,材質密沉的金棍出現在他手中。天下書庫

  金棍上隱含著十分恐怖的力量。

  他微微咪眼,盯著那個山洞。

  梅嶺老僧肯定沒有料到易天行的手裏竟然是這樣凶悍的一個兵器。

  易天行沒有出棒,這是一種姿態。

  “阿彌陀佛。”

  樹洞中的老僧微一合什。那道純正的佛家氣息倏然收回洞中。

  ……

  ……

  兩個人在瞬間達成了默契,誰也沒有把握將對方一擊致死。所以幹脆看著山下的戰局,看佛指舍利究竟會落在哪方地手裏。

  “你奪舍利,誘我來梅嶺,為什麼不試著來殺死我?”

  易天行咪著眼望樹上望去,眼中寒光微閃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