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第五部焚城 第二十五章 秋日私語1/3(朱雀記)
  小書店在墨水湖邊上,那裏民居中間隱著許多遊動攤販,還有十數家火鍋鋪子,易家夥食一向開的錯,所以泰琪兒這兩年裏經常去書店混吃混喝。當然,這種福利葉相僧一向是不屑享受的。

  今天在歸元寺,夥食裏沒有什麼油腥,泰琪兒自然也不是來混飯吃的。B ook.waptx.com

  易天行接過知客僧遞過來的茶水,啜了一口,看著秦琪兒頹然無力的馬尾辮,看著她略有些蒼白憔悴的臉,關心問道:“出什麼事了?看著這麼狼狽。”

  秦琪兒瞪了他一眼:“出什麼事情你難道不知道?天上在下彈殼雨,劈哩啪啦,砸到地上很可怕,我們看整幾百個職員忙了一個通宵。”天 下書庫

  易天行噗哧一口吐出嘴裏的茶水,撓撓腦袋,不好意思說道:“對不住,對不住,這事情也不怪我,實在是沒輒了。”接著眉頭一皺,慎重問道:“沒砸到人吧?”

  秦琪兒把馬尾辮往肩後瀟灑地一甩,說道:“你運氣好,沒砸到人。”

  易天行長舒一口氣,好奇問道:“滅跡隊這次又是用的什麼名目?”

  “超強冰雹。”

  “可那顏色都對。”

  “變異的冰雹不可以嗎?” bo ok.waptx.com

  “可以可以。”這事兒上易天行知道給對方添了不少麻煩,所以不占嘴上便宜。

  ……

  ……“喏。”秦琪兒劈手丟了個東西過來。

  易天行一把接過,觸手處軟軟的。定睛一看,由熱淚盈眶,緊握姑娘雙手激動說道:“謝謝謝謝,小家夥上學沒這東西還真不成。”天下 書庫

  這話說地很虛假。小書包對易天行的作用明顯更大一些。

  六處在人間的力量確實是很大,被易天行隨便扔在某個山旮旯裏的米奇牌小書包也被他們揀了回來。

  秦琪兒把手抽了回來,白了他一眼,忽然很有興趣地問道:“哥,那天那個追殺你們地僧人是誰?”

  一聽見哥字,便知道沒好事,易天行斟酌少許,認真說道:“這件事情,你就當沒見過沒聽過,或者說。你應該學會,這件事情根本沒有存在過。” Boo k.waptx.com

  見他說的凝重認真。秦琪兒微微皺眉,知道事情一定很嚴重,想了想她又說道:“可是這件事情我們已經上報理事會了。”

  “也瞞不住那些老家夥。”易天行無所謂地擺擺手,“他們比你精,自然知道這種時候應該表現出來什麼態度。”

  “什麼態度?”

  “把耳朵捂著,就當天雷從來沒有打響過。”天下書 庫

  秦琪兒忽然嘻嘻一笑說道,“可是……哥,聽說那些老頭子准備給你獎勵。”

  “獎勵?”易天行的眉宇間閃過一絲警惕之色。理事會的趙大居士雖然和自己關系似乎不錯,但自己已經刻意與人間的力量撇清關系了,他們到底想做什麼?

  “沒什麼。”秦琪兒看出他的疑慮,解釋道:“昨天夜裏父親大人打電話來,應該是覺得你在這次事情裏面,站的很穩,所以老同志們感到很欣慰。” Book .waptx.com

  姑娘在偷笑。

  易天行沒好氣道:“這些老家夥欣慰,對我又沒什麼好處。”他明白,自己勇鬥天界來人。似乎在某種意義上成為了人間力量的代言人,所以那些以保護人間為己任的理事會老同志們才會老懷安慰。

  “准備給點兒什麼獎勵?”易天行忽然想到這涉及具體利益的問題,笑地有些貪婪。

  “五四青年獎章一枚。”

  “我呸。”天 下書 庫

  “那你還准備要什麼?錢。你現在是華人大富翁,力量,你自己就抵一個裝甲師,權力……你又不喜歡擔責任,美女嘛……嘿嘿,先不說我們這邊是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情,就算理事會肯給,你敢要嗎?”

  秦琪兒打擊他的自尊。

  “那也別就給個獎章啊,我不要了。”易天行有些賭氣。

  “這是姿態嘛,國家現在也沒辦法給你什麼,如果給你榮譽你接受了,大家心裏也覺得平衡一些。”泰琪兒安慰他。Book .waptx.com

  易天行皺眉道:“可我成天混吃等死地,發給我獎章,也得有個名目才是,出名也得清清楚楚才行。”

  泰琪兒納悶道:“你現在已經是隱形名人了,自己不知道嗎?”

  易天行一挑眉毛:“瞎說什麼,什麼時候的事兒?”天.下書庫

  秦琪兒微微側側腦袋,盯得他直發毛,半晌後才說道:“最近兩年,你手底下的公司一共捐了多少錢出去,你不知道?”

  易天行想了想,摸了摸腦袋:“莫殺經常收到什麼基金會的來信,捐了多少?這我真不知道,反正查查需要錢的是不是真需要,如果需要,我就簽字。”

  秦琪兒點點頭,站起身來,抬起上臂拍拍他肩膀:“這就對了,你是這兩年裏,我國捐錢數額最多的一個人,單論對社會公益事業的貢獻,你也可以得那個五四青年獎章。”

  易天行傻在原地:“我手底下就一個小公司,能賺多少錢?難道我都捐出去了?”

  他可能懂很多事情,能記住世界上所有城市地地圖,能全文背誦紅樓夢,但對於鈔票的數字,他永遠保持著一顆白癡的頭腦。book. waptx.com

  秦琪兒臨走時說了一句話:“反正是給你榮譽,你最好還是接著。”頓了頓又說道:“這樣,我們也好向上面解釋。為什麼六處新研制出來的軍火我們肯借給你。”

  化偷為借,馬尾辮小女生果然成熟了不少。

  

  汽車停在省城人民醫院地門口,易天行咂巴著嘴下了車。醫院門口的牛肉鍋魁還是那樣的誘人口水,鮮紅的牛肉抹辣油。配上硬軟適中地面盒,美美咬上一口,那滋味兒,絕對比歸元寺地素面要強上許多。

  幾年前,肖勁松被宗思斬斷腿後,也曾經在人醫院住過一段時間,幾年後,看天行仍然對這座醫院的構造記的十分清楚。他坐在副駕駛座上,搖下車窗,手裏拿著兩張鍋魁一路香香啃著。轎車沿路經過某些地段,總能見到有人用好奇地目光看著他。天 下書 庫

  人們總以為醫院是病毒、細菌最多的地方。在這裏吃飯,有些嫌活的太長的意思。但實際上醫院裏比外面要幹淨,而且易天行的肉身似乎也不存在被病毒感染的危險。

  高幹病房是棟單獨地樓房,下有小圓流水假山醜石,旁有高樹片草白花,停車坪上一溜小轎車,車子並十分奢華。但車牌都是那些代表著權力的數字符號。

  易天行地車牌也是特殊號牌,六處給的,車子也不出奇,廣州本田雅閣,生產線上剛下來久的那款。Bo ok. waptx.com

  司機在嘀咕:“這車在小鬼子那兒只賣一點二五萬美刀,放咱們這兒就要賣翻倍的價錢,操。”說完這話,下意識地摸了摸方向盤。

  易天行安慰他:“是給國家稅收做貢獻。”

  下車上樓,蹬蹬蹬蹬腳步聲雜亂響起。高幹病房旁走廊盡頭的房間裏忽然傳來一些亂嘈嘈的聲音。

  一陣清風徐來,易天行已經飄飄然遁到病房門口,滿臉黑氣地推門而入。天下.書.庫

  病房內。斌苦大師正歪著腦袋,插著氧氣管,手上插著點滴管線,胸前貼著心電圖的那些線,看著淒慘無比。

  易天行單手撐住下頜,在病床旁邊輕輕踱步,眼光偶爾飄過病床上地住持大師。

  在病床旁照看的沙彌為難說道:“護法,師傅他……”

  易天行笑了笑:“放心,你先出去吧。” book.w a ptx.com

  歸元寺闔寺僧眾都知道易護法最近心情不好,好象是住持大師陰了他一道,氣得他天天在歸元寺吃小肥祟,住持大師也天天躲在省人民醫院裏,四處打聽北京有沒有什麼會議要開……聽到易天行發話,小沙彌如蒙大赦,趕緊跑了出去。

  斌苦大師此時悠悠醒來,無比衰弱說道:“居士,你來了。”天.下書.庫

  易天行笑了笑,說道:“是啊,我來了。”他頓了頓,忽然微微側頭,把氧氣管子從斌苦大師的鼻子裏拔了出來,搖頭歎道:“來的太匆忙,害得大師氧氣管子忘了輸氧,害得大師點滴的針頭紮出血來,害得大師心電圖儀器居然忘了開開關……小子真是罪過啊。”

  斌苦大師愣了愣,忽然哈哈朗聲笑了起來,銀眉亂舞:“騙人的本事,護法最為擅長,老衲真是獻醜了。”輕輕掀開被子,扯下身上的那些線條,對易天行合什行了一禮。

  易天行亦是恭敬還了一禮。

  “說說吧。” book.wap t x.com

  “雖不知護法如何猜想,但想來與事實相差並不太多。”斌苦大師微笑說道,“須彌山諸天羅漢慘被打下凡塵,我身為佛門子弟,總須做些事情才對。”

  易天行搖搖頭:“沒這麼玩的道理,你這次玩的太大了,我和葉相險些都掉了腦袋。”

  斌苦大師眼中閃過一絲愧疚之意:“本以為護法與葉相梅嶺之行應該順利才是,不至於驚動大勢至菩薩。”

  “既然說明了就好。”易天行看著他冷冷道:“你到底是哪邊兒地?你到底想做什麼?”

  斌苦大師銀眉又動,一聲佛號之後,德高望重之意漸起:“我祈蒼生得所願,我願世間複平和。”天..下書庫

  易天行沉默,這便是梅嶺上馬生大師的那兩句話,許久之後。他緩緩說道:“你與梅嶺馬生為友,卻讓我上山殺他,此為不義。你與葉相師徒名分,卻陷他於危局之中。此為不仁。似此不仁不義,如何解釋。”

  斌苦大師微微一笑:“印光師傳馬生大師斂佛見佛的法子,我與他為友,怎能知?這眾生實無須佛超渡者,如今他化身羅漢,轉世後修為必將精進,我以陰謀阻其誤入歧路,此為諍友。葉相乃吾首徒,卻乃菩薩轉世,不臨危局。何得造化?梅嶺之行,葉相超脫馬生。此為大福緣,對他地修行又何嘗是幫助?佛指重植其身,他天性純厚善良,修為力大一分,這世間善便多一分保障,何為仁?”

  易天行無由一笑,搖搖頭:“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老和尚的是非與我的是非不一樣。”他歎息道:“真不喜歡身邊的所有人都是玩陰謀地高人。” Bo ok.w aptx.com

  他盯著斌苦大師的雙眼,緩緩問道:“這種局,憑你的修為還沒膽量安排,可是南海觀音示下?”

  斌苦大師微微合什,不言不語,似乎是默認,又似乎是准備喝辣椒水坐老虎凳。

  “到底她怎麼想的?如果要想找佛祖,想重修須彌山。自己去修去!別盡瞎陰著我們這些老實人做事兒!”易天行真的有些怒了。

  仍然是一片沉默。天.下.書.庫

  易天行眉梢一擰:“張小白是不是菩薩?”

  斌苦大師愕然抬首:“張小白是誰?”

  神態真摯,不似作偽,但易天行現在哪裏還敢相信這個老和尚。一念及此次佛指舍利出巡,丟失……所有的事情都是這老和尚在背後安排的,易天行恨的牙根發癢,眼中煞勁大作!

  斌苦大師卻是面不改色,合什悠悠道:“斧鉞頭上斫,佛祖心頭坐。”

  這是耍無賴,該說的事情都說了,你要來殺我,那便殺吧,反正我也不還手,由你打殺。

  易天行……總不能真地把他殺了。book.w aptx.c om

  

  這些事情暫且丟在一邊,如今的易天行已經是當初那個可以被人間力量要挾地惶惑少年,雖然他依舊向往著並且努力營造著在人間的平靜幸福生活,但實力與心境地變化,已經讓他可以做到沉著穩定,淡看一切。

  人如果已經處在高空之中,不論風起雲湧,濤生雲滅,也只是在腳下的變動。

  雙眼不再是往上看,而是往下看,俯視著。

  他與理事會之間的關系,保持著一種很微妙的平衡,雙方接觸極少,偶然的接觸也是通過秦家的兩個女兒來完全,畢竟是熟人熟事,比較好說話。.天.下書庫 

  只是秦梓兒忽然消失了,知道去了何處。

  易天行如今所擔心的,便是高空之上更高更遠地高空,那片他從來沒有踏足,卻充滿了無數疑問與未知危險的空間。

  大勢至菩薩乃大能,能隨時從那個空間裏跳將下來,將小易一通暴扁。

  小易卻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天上,至少在目前,還沒有足夠的勇氣跑到那個空間去浪跡江湖一把,雖然他已經積累了足夠多的怨氣和好奇……還有迫切的願望——師公應該就在那個空間裏,要救老猴出來,似乎總有一天他是必須要去的。

  不去也成,如果能和那位張老師搭成某種協議的話。book.w ap tx.com

  如果……張老師是他想像中的那個人的話。

  ……

  ……

  仍然是在歸元寺中,大勢至菩薩地大神通,給易天行的心中留下了一點點小陰影,為安全計,他賴在師傅這棵大樹旁邊不肯離去。

  斌苦還賴在醫院裏,那天之後易天行也死了心,知道從這老禿驢的嘴裏問出什麼,也就懶怠再去尋他晦氣,只是占了他地禪房,在禪房裏堆了很多犯戒的事物,比如雞腿,比如肥魚火鍋,比如三級片,比如……

  厚厚一疊檔案放在他的身前,易天行皺著眉頭不停翻動著,不過數息時間,便將這些檔案裏的內容查看完畢,牢牢記在腦裏。天 下 書 庫

  這是通過潘局長那邊拿來地張小白老師的檔案。

  檔案裏詳細記載著張小白從出生到讀大學。再到後來去省城附小教書的所有過程,巨細扉遺,詳細到她的幼兒圓廁所往那邊開門,小學時候同桌地男生都記錄的清清楚楚。

  張小白出生於省城一個廠礦小區。沿襲著中國女生慣常的成長曲線,讀書讀書再讀書,然後回到了原來讀書的地方教書。

  根本看出來一絲尋常正常的地方。Boo k.w aptx.com

  而這也正是易天行此時皺眉的原因。如果真是菩薩,偽造一個檔案太容易不過了,就算構成虛幻神識,偽造許多本來存在的鄰居乃至初戀,也不是做不到的事情。

  但問題在於……菩薩花這麼大精神,留在人間是為了什麼呢?這一點他始終想不透徹,看人大勢至,也不過是偶爾來下界耍幾下瓶子。根本沒有做長期抗戰的准備跡象啊。

  難道,張小白。真的不是菩薩?

  難道,易天行,真地玩大烏龍?天.下 書庫

  ……

  ……

  鵬飛工貿的人一直盯著張老師地一舉一動,凡人盯著,想來也會引發什麼沒必要的沖突。

  在這幾天裏,張小白老師照常吃飯睡覺上班教孩子,雖然現在盯著小易朱的眼神總有些怪怪的。但想到她在前些天裏受到的驚嚇,見到易朱後還能勉強站直在講臺上,而沒有尖叫一聲跑出教室,已經足夠證明她的師德良好。Book .wap tx.com

  張小白這些天身體似乎不大好,臉色有些發白,正好是極好地印證了她是個凡人,受驚嚇的後遺症表現了出來,除此之外,一應如常。

  這個認知讓易天行有些灰心。禪房之中,他看著身邊正在看書地女子,悶聲悶氣道:“若依我的法子。早試出來了。”

  蕾蕾正在看課本,大三的學業比較緊張,聽見他說話,白了他一眼:“那種下作法子,你試下看看。”天 下.書庫

  易天行哀鳴一聲:“又不是真強奸,只是喊幾個人裝一下。”

  一股殺氣在斌苦大師的禪房裏騰然升起,壓迫感無比強大。

  易天行舉手投降:“我是豬狗不如,你饒了我。”這種大逆不道的事情他也敢想,難怪鄒蕾蕾會有殺了他的強烈沖動。

  任何事情都有個底線,放著一個來路明的人留在自己的大本營——省城裏,一向護家時如獅狗般的易天行肯定無法接受,於是一個片風蕭瑟地白天,他緩步走到了省城大學附近。

  此行有兩大目的,一是接老婆孩子回家,二是要看看張小白到底是哪路神仙?

  “什麼?辭職了?” book.w aptx.co m

  “為什麼?”

  “受驚過度?回老家療養?”

  “張老師的老家在哪兒?”

  “噢,我關心是因為……咳咳……她一直對我家孩子挺好地,這聽說她身體不好,我真的很想去看看。”

  “已經不在老家住?不知道去了哪兒?”天 下書.庫.

  ……

  ……

  就這樣,張小白老師從易家的生活裏完全消失,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縱使易天行心有甘,請了六處乃至道門的一些人幫忙四處查探,仍然無法在這個世界上找出她來。

  忽然地出現,忽然地消失,張小白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時間,似乎只有這麼短短的一個多月,似乎她就是專門出現,在大勢至菩薩手下救了易家父子一命,然後便消失不見。

  但她也沒有留下任何證據,表明她可能的身份,雖然易天行有無數猜測,但到末了,也只能歎息著承認,這個女人的身份是個謎。B ook.w aptx.com

  “看來佛祖這事兒真賴我身上了。”

  “嗯。”

  “看來,總有一天還是得上去一趟。”

  “嗯。”

  “真的是很可憐的人生。”天 .下書庫

  “嗯。”

  “晚上還是吃祟肉好了。老邢最近轉行飲食,把小肥祟盤了下來,我們去吃,估計他不好意思要錢……對了,還得把他師傅葉相那和尚帶著,這樣打片風才比較有把握。”

  “嗯。”

  走在秋風漸起的省城大街上,易天行微微咪眼,一手牽著蕾蕾的手,一手拉著小易朱胖胖的手,沉默著在大街上行走著。book.waptx.com

  頭頂是一片烏烏的天空,偶有片日透下,清麗無比。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