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五十五章 終身大事1/2(朱雀記)
 球環形山底,盲眼老仙人所在的洞府,入天界的必經之路,今日與以往變得都不大一樣。

  盲眼老仙人慘慘摔在石桌之下,身周無數條暗紅色的仙氣之線縛著他,臉上青一塊紅一塊,看來被人打的不善。

  後方那個石板路裏的薄膜也在不停顫動,裏面流光動息,似乎正有人在使用那個上天的通道。

  四周一片狼籍,幾櫃書冊半數亂散,半數被燒成青煙。

  洞府之中,滿是焦味,伴隨著盲眼老仙人呼痛的慘吟之聲,顯得異常淒涼。

  ……

  ……

  易天行上天的時候,特有禮貌,還特細心地准備了個真武門人的身份。

  他兒子上天的時候,卻是玩這一套。

  ……

  ……

  與易天行一樣,易朱在那個幽深的通道裏,也迎來了無數密集的光粒子的洗刷。但他本來就是天生靈體,根本感覺到任何阻力,反是越飛越快,向著那傳說中的南天門殺去。

  被他掌中天火護著的蔣雄元神面色無比驚恐,心想自己帶著這小祖宗回了天界,不知道自己將要面臨的是什麼懲罰。

  忽然間,小易朱猛然一聲大喝,身後唰的兩聲,巨大的紅色羽翼猛地展了開來,在狹小的空間通道裏,生生止住了身形!

  強行逆天之力,小家夥果然彪悍。

  小易朱撓撓腦袋。看著依然不停襲來的極細粒子,低頭問掌中地蔣雄元神:“你自己能去嗎?”

  蔣雄不解何意,卻依然大喜道:“可以可以,由此路上去。元神經離水一洗,便能再入軀殼。”他想不明白,難道陵光神君不打算去天界了?

  小易朱呵呵一笑,道:“那你去吧。”一甩手將蔣雄的元神扔了出去,就像扔手榴彈一樣。

  蔣雄元神伴著一聲驚呼,倏乎間消失在空間通道裏。

  不知道易朱為什麼停在了這裏。

  他東嗅嗅,西嗅嗅,就像是只小狗一樣可愛,終於嗅到了什麼,大喜之色浮還略顯稚嫩的臉龐。咕噥道:“爹真是的,好好地路走。怎麼偏偏要挖地道,害得我差點兒找丟了。”

  原來他是在聞易天行的氣息,當初易天行上天的時候,便是在這個通道裏斜斜炸了出去。

  天光從遙遠的地方射了過來,穿透了易朱的身體,但那粒子風,卻依然保持著強大的吸引力。易朱的臉蛋此時變得紅通通的。雖然可愛,但實際上卻表示他體內的天火已經充盈到了一種很可怕的程度。

  身後地殷紅雙翅撐在通道壁上,穩住了他胖胖的身子。

  他雙眼中紅光一現,一道天火射了出去,便對准易天行氣息消失地那個地方。天火溫度太高,縱使是天地造化的通道壁也禁不住,漸漸變得白了起來,似乎顯得薄了許多。

  易朱上天,不是來玩的。是來尋父的。

  所以易天行當初被炸了出去,他此時也要燒個洞爬出去。

  

  南天門外,廣寒宮旁。那個纖淨無塵的碧湖之中。

  月海依然保持著湛湛清麗,湖水無一絲雜質,湖邊白石也是幹淨無比,似乎這多年來都不曾變過模樣。很久以前,易天行曾經在這裏留下的痕跡已經完全消失了。

  轟的一聲巨響。

  一道水柱從安靜地湖心中一沖而起,直起三四十丈,聲勢驚人,白浪打雲。

  浪花頂端,有一個濕漉漉的微胖少年正睜著一雙有些迷糊的雙眼,看著四周的景色。

  水柱猛地落入月海之中,激起無數浪花,不停拍打著湖邊的白石。

  千層雪。

  雪中,易朱胡亂擦了把臉,緊了緊快要被大浪沖掉的火烷布小內褲,右手抓著那件白色的外衣,便准備淌水上岸。

  剛才被巨大的水柱沖到天時,他看見湖邊某處有一處宮殿,他准備去那裏問問仙人,須彌山怎麼走。

  不料剛走得一步,小家夥便發現這湖泊裏除了自己還有另外一個人。

  一個女人。

  一個很漂亮的女人。

  一個正拿濕衣服擋著自己赤裸身軀地可憐柔弱女人。

  ……

  ……

  嫦書娥姑娘今天又在洗澡——請原諒她,愛幹淨不是罪過,廣寒宮裏太寂寞,需要多洗澡——畢竟沒有人會認為自家的浴缸會被人第二次鑿破。聳

  嫦娥姑娘的浴缸便是這月海,千年以來也只被人鑿破過兩次。

  今天是第二次,而兩次來鑿這浴缸地,恰好是一對父子。

  廣寒宮裏,縵紗隨風輕舞,清光由殿上灑向,淡淡桂花香氣溢於四周。

  嫦娥姑娘此時正可憐兮兮地倒在木地板上,發絲下面有些焦黑,似是被人用火燒過一般,而她的身上被纏了無數件衣服,牢牢實實地裹在一起,一點春光也沒有漏出來,只是看著有些臃腫不堪。

  小易朱比易天行要正派許多。

  他此時正盤腿坐在粽子嫦娥身前,以手撐頜,似乎十分苦惱,面上的神色停變幻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嫦娥微蹙眉道:“既然你是易天行的兒子,既然我都與你說清楚了。為何還將奴家捆著?”

  這奴家二字一出,易朱微胖白皙的臉無來由地一紅,口齒不清道:“嬸子……嬸娘……噢,嬸奶奶……多穿點兒衣服。免得著涼。”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嫦娥那完美無比,媚力無窮的赤裸身軀後,易朱便開始變得無比心慌,一陣一陣惶恐充斥著他的腦袋。

  嫦娥?哧一笑:“把我喊這麼老,叫我月姐吧。”

  她讓易天行叫她月兒,讓易朱叫她月姐,二師叔叫她美人兒,這輩份,還真夠亂的。

  ……

  ……

  嫦娥真是傾國傾城貌。便是隨意地一顰一笑,便自然流出無限風流。與四周桂花一處,讓人心醉。

  易朱雖然還是個孩子,但也忍住低著頭,用眼角餘光瞥了好幾眼。

  嫦娥目光流轉,清眸裏笑意複現:“倒聽過易天行講你的事情,陵光神君居然是這樣一個羞生生的小孩子家,真是想不到。”

  易朱咳了兩聲。粗聲粗氣道:“少扯這些,要是我嗅到易天行確實在這宮殿裏呆過蠻久,我才懶怠和你多說話。”

  小孩子就是這樣,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往往會表現的異常粗魯一些。

  嫦娥目光在他身上掃過,掩嘴一笑:“喲,這麼凶啊?”說完這話,便拖著身上厚達數十層的華衣美服大花裙艱難無比地站起身來,開始一件一件地往地上解衣裳。

  看著她身上的衣裳越來越少。香肩粉胸漸露,易朱瞪大了眼睛,充滿了驚怖。吼道:“你准備幹什麼?”

  嫦娥一愣道:“脫衣服啊,你給我穿了這麼多件衣服,險些憋死我了。”

  “不要!”小易朱驚恐無比,扭著屁股便准備逃跑。<...嫦娥更糊塗了,邁著柔步款款向前,撫著他的雙肩輕聲道:“出什麼事了?”

  說這話的時候,最後一件衣裳從嫦娥的身上滑落下來,絲玉相滑,景象無比香豔。

  “男女授受不輕。”小易朱嚇得口齒有些清,輕親分。

  嫦娥這才恍然大悟,嘻嘻笑道:“一個小孩子家家地,還這麼計較啊……”她穿上一件薄薄的紗衣,卻比不穿更過分,解開小易朱微濕地頭發,端詳著小易朱白裏透紅的臉蛋兒,說道:“看你這麼長的頭發,還以為你是個女孩子呢。”

  她笑道:“不好意思噢,嚇著你了。”

  小易朱長的極漂亮,又是黑發披肩,看著確實挺像個胖丫頭的。

  ……

  ……

  小易朱忽然一窒,半晌後無比黯然說道:“我不知道自己是男是女。”

  他說的很黯然,這是事實,也是這麼多年來一直最困擾小家夥的一椿事情:他木有小雞雞,不知道自己是男是女。

  連當初在張小白班上讀書地時候,課間十分鐘他都不知道自己應該上男廁所還是女廁所。

  十分鐘的苦惱。

  他的父母一個是懶且負責任的易天行,一個是神經大條黃花閨女媽的鄒蕾蕾,所以沒有人注意到易朱這些年一直被這件事情困擾著,所以根本沒有及時給出合適的心理輔導。

  這便導致了小易朱如今心底的一塊陰影。

  所以對於性別這種事情,他向來是很敏感的,所以當他看見嫦娥的身體後,才會有這麼大地反應。

  

  “可憐的孩子。”嫦娥寡居已久,看見這麼個漂亮的孩子,本來就喜歡地不得了,此時眼中清淚將滴,無比疼愛地撫著易朱的腦袋:“這還真是一個問題。”

  這當然是問題,這是終身大事。

  易朱終於從先前的情緒中擺脫出來,回複了正常,有些厭惡地將嫦娥的手拍開,站起身來,說道:“不說這些鳥事兒了,我走先。”

  “你去哪裏?”

  “當然是去找我爹。”

  “嗯……神君,那你這一世究竟是想做女生還是男生呢?”

  嫦娥念念不忘這個事情,很好奇地問著,大眼睛裏黑瞳忽閃忽閃,看著十分漂亮。

  易朱看著她美麗的臉,忽然停在了原地,沉默半晌之後說道:“蕾蕾媽說,我長大了之後,如果喜歡女孩子就做男生,如果喜歡男孩子就做女生。”

  嫦娥對那個叫蕾蕾媽的人間平凡女子忽然來了興趣,心想當媽的居然不著急這個事情,確實比較少見。

  “哎,做男生有什麼好,打打殺殺的,一身臭汗不說,還得煩這煩那。”嫦娥忽然下了一個決定,想把面前這個漂亮的小家夥變成一個女生,蠱惑道:“還是做女生好,有漂亮衣服穿,閑時種種花,看看雲,悲悲春,傷傷片……”

  嫦娥感慨道:“這是多麼有詩意的生活啊。”

  易朱直了眼道:“這是多麼無聊的生活啊。”

  嫦娥想了想,站起身來,嫣然一笑,對著易朱翩然起舞。

  ……

  ……

  起舞弄清影,廣寒宮中舒廣袖,霓裳一曲花動容,滿天桂香逐裙雲。

  無數仙鳥從宮外的樹上飛了進來,與嫦娥共舞著。

  裙動如流雲,眼神顧盼如流波,美極清極。

  一曲舞畢。

  嫦娥額角現出清汗一滴,更增容姿,柔聲道:“做女孩子,可以如此美麗。”

  ……

  ……

  易朱沒有說話,似乎有些動心。

  他忽然叉著腰,沉默了半天,嘻嘻笑道:“您真漂亮。”

  嫦娥羞道:“你以後也可以這麼漂亮。”

  易朱點點頭,說道:“我決定了。”

  嫦娥大喜道:“決定做女孩子?”

  易朱搖搖頭,嘻嘻笑道:“您已經這麼漂亮了,我變成女孩子估計也沒您漂亮,也沒您會跳舞。”他頓了頓,然後十分霸道地說道:“我決定了,我以後要做男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啊?”嫦娥愣了。

  易朱看著她美麗的無法形容的那張臉,甜甜笑道:“對,做個男人,然後把你這麼漂亮的女人娶回家。”

  

  (大家應該還記得,以前就說過,嫦娥對於某人來說是很重要的,重要性便是體現在此處。便是一瞎玩,這故事便是在玩,希望能有意思些,求邏輯合理符合經典,只是我自己在編,編自己以為有意思的故事,也希望大家也能認為有意思。

  出去一個月,著實跑了些地方,呆了好多個城市,累的夠嗆,看來也不可能寫什麼遊記,就記得在佛山的祖廟裏發現了一個北帝廟,我拿著硬幣不停地往真武的大罐裏扔硬幣,一邊扔一邊在心裏默念:兄弟,書裏汙了你少,可別太在意。

  真武旁邊兩座小的,一座是玄天上帝,一座是觀音菩薩,很有意思,我沒怎麼理會。

  裏面很多信徒在虔誠的叩首,當時看著,忽然覺得有信仰說不定也是件極好的事情。

  再往前走,居然赫然看見……呂嶽的神像,好象還有蔣雄,噢,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我當時的心情,那叫一個好玩。

  廟前有一池,池中養著無數老烏龜和鯉魚,龜食一元一袋,眾龜爭食,龜頭攢動,熱鬧而且恐怖。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0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