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三十一章 末法時代(中)1/2(朱雀記)
  “一切都准備好了?”

  “是的,先前犬仙君也下去了。”

  “這等小事,不用多提。”

  ……

  ……

  在無盡的虛空之中,在那縹渺的天界裏,煌煌淩霄寶殿像一個永遠無法傾塌的牌坊一樣,矗立在雲中,仙氣蒸騰,有若九澤之氣,鶯飛花飄,仿似四季常春。大殿側後方約四千八百公裏處,有一處極幽靜的小花圓,圓中有水有亭,亭畔有石桌,桌旁有兩人。

  很有來頭的兩個人——一位本姓張,如果說佛祖和道家那個不知跑哪兒去了的老祖乃是東方世界裏天上地下牛氣最烘烘的二位,這位姓張的老實人,便是天上地下運氣最BIANGBIANG的家夥。

  嗯,他就是玉皇大帝。

  但玉皇大帝今兒看起來面色似乎有些緊張,微微欠著身,坐在石凳上也只挨了五分之二個屁股,身前那杯雪山香茗也未曾動過一口,只是輕聲向對面那個人說著話。

  對面那位乃是道家至尊人物,三清之一的上清靈寶天尊。

  靈寶天尊淡淡問道:“冥間的事情眼看著便要有分數了,陛下如何打算?”

  傳聞中有些渾渾噩噩,甚至開始跟著西天淨土學佛的玉皇大帝微微一笑,恭謹應道:“依我看來,既然佛祖留了這麼個口子,自然總人將這口子打開。我們不需要做什麼。”

  靈寶天尊閉目少許,再睜開時,投向玉皇大帝的目光裏不禁多了一絲欣賞:“道家無為,陛下果然深昧其中真義。”

  玉皇大帝道:“五百年了。只是看那淨土與須彌殺來殺去,佛界地力量曆此次劫後,應該會削弱許多。”

  靈寶天尊微微一笑:“陛下深謀遠慮……只是依舊例規矩,我仍需問你,為何要遣下仙人應淨土之請,撲殺須彌眾人?”

  “必要須彌與淨土之間,再無任何轉還之機。不理阿彌陀佛如何想法,我來幫他堅定一下。”

  “那陛下為何又坐看人間佛教信徒發展?”靈寶天尊忽然話鋒一轉,淡淡道,但言語間卻自然生出一股無法抵卸的壓力來。“此次事罷,佛土七尊大菩薩便有四位要曆劫重生。但卻生生將彌勒佛提前數十億年逼了出來。而我道門在下界與那童子向來不合。”

  “不妨。”玉皇大帝小意解釋道:“幼女也隨其下界,總算種下了幾分情分。”

  靈寶天尊搖頭,冷冷道:“那觀自在早知你想法,不然又如何將玉女送入塵世?”

  玉皇大帝微笑道:“那童子乃劫前之火,當初元始天尊與佛祖爭執,卻沒有爭入門來,這一世。只怕我們也仍爭不到。不過無妨。”

  “無妨?”

  “那童子與他的師傅一般,都不是道佛任何一家都能全力掌控的人物,既然不能掌控,那又何必掌控?”說到此時,玉皇大帝地心神才有些放松了下來,淡淡道:“大聖雖然如今是西天一佛,童子日後也成西天一佛,但反而是佛土中的不穩定因素。他們不在道門之中,但又記著道門中眾仙之情。如此方是上佳安排。”

  靈寶天尊忽然看了他一眼:“五公主被童子殺了,陛下有何想法?”

  玉帝搖搖頭,微笑道:“沒有想法。”

  “那猴兒倒是與諸多仙人為友。但童子今世又何曾欠過天庭之情?”靈寶天尊冷漠說道:“日後若起變故,那師徒二人再殺上天庭來,你欲如何應對?”

  玉皇大帝微微笑著,舉起身前茶杯輕輕啜了一口:“我躲便是了。”

  躲便是了——淡淡的一句話,卻從這位天庭的頭號人物嘴中輕聲說了出來,不知是何等樣的涵養與謀略才能說得出來。

  ……

  ……

  “不論這件事情如何發展,須彌山眾人的仇怨,首先便是放在淨土身上。”玉帝續而言道:“五百年來,阿彌陀佛命大勢至菩薩在人間廣傳淨土宗義,不知發展了多少信徒,今次事後,相信淨土宗再不複今日之盛。”

  靈寶天尊忽然看了他一眼,淡淡清光從身後冒了出來:“陛下這五百年一直隱忍,果然站得極高,看得極遠,我道門不須多費氣力,便能坐看佛土大亂。”

  “不敢。”玉帝輕柔的聲音在這花圓裏飄浮著,毫不著力,“道門處弱勢千載有餘,經此一事,七尊大菩薩去其四,阿彌陀佛再也無法安坐淨土,佛土只怕要亂上數百年。”

  玉帝那輕柔的聲音,終於顯露出了一絲野心與驕傲。

  “不理與須彌山結仇之事?”

  “只有小仇,哪來大怨?下界道門對於文殊普賢二位大德一向是禮敬有加,未曾稍辱。”

  “可依然毀過不少羅漢。”

  “下界仙人多為旁屬,鬥姆元君去過,犬仙君去過。”

  靈寶天尊陷入了沉默之中,知道玉帝這話是什麼意思,鬥姆元君乃是二十諸天中的摩利支天,與佛土關系緊密,若日後須彌山重立,就算糾纏起這五百年人間仇怨,天庭也大可將他拋出去讓佛土消氣,並不損傷道門自身利益,至於那狗……

  靈寶天尊忽然笑著問道:“回來才知道,你居然將二郎神也派下冥間了,也對,若無二郎神幫助,只怕地藏王菩薩極難突破淨土的防守,將這冥間通道打開。”

  玉帝笑道:“先前報於天尊聽過,佛土反抗淨土地力量太弱。雖然觀自在菩薩與真武暗中籌劃,起叛往冥間送兵,但我估計依然不足以動搖阿彌陀佛在冥間地布置,自然要送去個厲害地角色。如此才能動搖淨土的根基。”竟然暗中將自己最得力的大將送往冥間,與反叛自己地北極大殿叛兵同聲同氣,這個隱藏的問題,只怕天上地下沒有幾個人能猜到。

  ……

  ……

  “但那孩子又如何肯聽你支使?”靈寶天尊狐疑道,這句話中所說的孩子,自然就是二郎神。

  玉帝恭謹應道:“那日我狀作無意話與他聽,言道冥間地藏王菩薩有所異動,似乎將對西方淨土不利。那孩子性情爽直,一聽這話,面上不說。過了幾日便起了叛兵,往冥間殺去。” 

  他歎了口氣:“五百年裏。他一直對於我與淨土交好不恥,如今得了個可以殺殺淨土威風,兼削削我臉面的機會,哪有放過地道理?”

  靈寶天尊好笑問道:“那若日後冥間事了,他再殺回天庭,陛下又如何應付?莫非又要躲?”

  玉帝一笑應之:“若能讓我吃虧的事情,那孩子一向極願意做。一說到造反二字。他更是兩眼放光,想當初他在灌口暗底裏不知多羨慕那猴子,不過……”他話鋒一轉,悠然道:“但凡此等視造反如遊戲的強者,卻總是極重情誼,畢竟……我是他舅舅。”

  ……

  ……

  靈寶天尊站起身來,玉帝趕緊站起微佝。

  天尊看了他許久,一道清光由身後的光圈裏分離出來,投入玉帝的身軀。天尊的目光就像兩道電光一般。在玉帝地臉上掃拂而過,似乎想要將他腦中所想的一切都看清楚。

  就在這樣恐怖地目光注視下,玉帝依然保持著卑微地形象。沒有一絲不自然。
“你很好……只是依然要提醒你,注意觀自在菩薩。”長久的沉默之後,靈寶天尊淡淡說道:“此次述職報告通過。”

  就在靈寶天尊離開之前,玉帝老淚縱橫地要求三清再返天庭,說道如今天界人煙漸寂,卻事由繁多,若無三位老不死坐鎮,只怕日後將要大亂。靈寶天尊寬慰有加,執意離去。玉帝再請,天尊再拒,如是者三次,方始作罷。

  看著那團漸漸消失在天際的清光,一直佝著身子地玉皇大帝終於漸漸直起了腰身,隨著身體的挺拔,一股並不含雜著多少仙力的威勢也開始彌漫在庭院之中。

  一只素手遞過一杯酒來,玉帝拈過,一飲而盡,雙眼微眯,幽幽道:“元始天尊一直在那邊,靈寶天尊今日來了,卻不知道老君如今在何處。”

  “何須煩惱。”娘娘溫柔勸慰道:“看得出來,天尊對你這五百年來地籌劃很是滿意。”

  “是嗎?”玉帝微笑著虛應道。

  娘娘輕撫胸口,似乎松了口氣,柔聲道:“真武的叛軍雖然大多數投入冥間,但依然十分可怕,如今三清既然說話了,陛下也就可放心了。”

  玉帝微笑著,笑容裏卻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味道:“真武起兵之始,便沒有成功的可能。”

  “為什麼?”娘娘有些詫異。

  “他與觀自在菩薩走的太近了,靈寶天尊有些不高興。”

  “原來如此。”娘娘輕聲道:“可是元始天尊向來與觀音菩薩交好,靈寶天尊走前也提醒陛下注意那人,陛下不可輕視。”不知為何,娘娘似乎很討厭觀音菩薩。

  玉帝笑道:“無妨,天尊身為道家至尊,何重何輕自然有分寸。”

  娘娘歎了口氣,道:“五百年一次述職,總是不容易。”說完這話,她便收拾桌上殘茶往殿中去了,只留下玉帝一個人孤伶伶地站在後圓裏。

  ……

  ……

  不論花香如何醉人,鳥音如何清脆,玉帝的身姿總是顯得有些孤獨,他的臉上無由生起一股淡淡的陰鶩氣息,心裏想著三清,不知為何,又忽然想到了佛祖,想到了佛祖最後的去路。一想到三清這五百年裏基本上沒有出現過,而老君更是無人知道去了哪裏,不免有些盼望這三個老不死能像佛祖一樣去玩那個有去無回地遊戲。細細盤算著,似乎這種可能性很大,玉帝這才略微感覺到了一絲欣慰。

  

  冥間的戰鬥已經進入了尾聲。

  淨土的力量在這幾十年間,早已被地藏王菩薩率領地億萬死靈磨折的苦不堪言,後來二郎神入冥之後,更是難過。雖然天庭那方也派了不少天兵入冥,但卻抵不過觀自在菩薩暗中籌劃,使真武起兵,又壯大了冥間反叛的力量。

  更何況易天行上天之後,淨土方為了追殺他,不知道消耗了多少菩薩羅漢,此消彼懲,那道穩定了數十年的生死白線,開始一步一步地往那記佛光處退。戰場上便是如此,以膽氣為先,如果雙方勢均力敵,那便可以一直維持均勢,而一旦一方顯出弱勢來,這敗的卻是無比之快,西天淨土與天庭方面的士氣如今早已頹然不堪,根本守不住,紛紛揚揚從雲頭墮下,化作無知無識的遊魂,飄蕩在冥間的空氣裏,更有些失去了靈魂烙印的天兵遊魂,反而依著本能,加入了開啟六道輪回的大軍之中。

  不知道阿彌陀佛去哪裏了,如果他在此處的話,即便二郎神君先鋒沖殺,億萬鬼兵陷陣,只怕也動不得少許。而在冥間這方,也少了兩位重要人物,地藏王菩薩與觀自在菩薩。

  好在還有二郎神,不然這場冥間的戰役不免會變成兩個沒有腦袋的巨龍胡亂廝殺。

  ……

  ……

  不知道是哪一天,冥間鬼兵終於清除了面前的所有障礙,打散了所有天兵與淨土羅漢的意識,在萬千遊魂的包圍中,冥間的大兵占據了這陰風滲滲的每一寸土地,付出的代價則是一片遍布數萬青公裏的白粉與臭泥。

  粉是白骨之粉,泥是腐肉之泥。

  哢嚓哢嚓的聲音再次響起,從四面八方,從大大小小的黑山之後,無數死靈沉默著行來,站在冥間大軍的外圍,看著大軍之中的某處。

  那處有道佛光自天而降,無由而生,十分溫柔,似乎並不怎麼厲害。

  無數的死靈沉默著,看著這道光芒,看著這道大家努力了三百年才能抵達的彼岸。一個孤獨的遊魂背著具屍體卻停在所有死靈的後方,看著這些終於嗅到了自由味道的靈魂們。

  這是一場沒有歡呼的勝利,是一場沉默的勝利。

  忽然間,無數萬只白骨伸了出來,緊緊地握成了拳頭,對准了天空,對准了那道佛光,便像寧折不彎的長槍一般。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0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