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030章 小鎮變化

“聽說了嗎?今天下午老杜和老沙拉回來一大車金屬,有金子,有銀子,而且那鐵疙瘩里面還摻雜著一絲藍金呢!”

“藍金?是那種星際上很昂貴的金屬嗎?”

“算你有見識,老沙說那藍金淬煉出來足夠打一副鐲子。另外,還有陰沉木,是已經變成淡紫色,堅硬如鐵的優質陰沉木,你說說那得值多少錢?”

“哼,值再多錢又能怎樣?反正在咱們莫邪星賣不上價,陰沉木還不如熏肉,只能看不能吃。”

“哎呀呀!我得好好說說你,把陰沉木賣給聯防大隊,多少熏肉換不來?瞧瞧你,腦子里怎么整天就是熏肉,熏肉,熏肉。”

“獨眼大叔,你瞧瞧咱們鎮子,現在哪有半點活力,就算沙大叔和杜大叔從外面搞到貴重金屬也是人家聯防大隊發大財,有咱們什么事?”

“嘿嘿,臭小子,這話你可就說錯了,老杜和老沙只是負責搬運,真正搞到這些寶貝的人是新到咱們鎮的小伙子,還有小雨和李東風。小雨自然不用說,剩下那三個住在這,也算半個鎮上人吧!老杜告訴我,叫軒轅南星的小伙子說了,要在咱們鎮上買房子,那些空著的房子他都要,用金子和銀子到其他鎮上換牲口,換糧食,換裝備,用這些東西補償給鎮民。”

“什么?真的假的,獨眼大叔你可別騙我,他們怎么就那么好心?用真金白銀和咱們換沒有用的房子。我見過那個軒轅南星,雖然沒有說過話,但是看得出來,這小子賊精,賊精的。”

“臭小子,這回你那腦袋不算笨,人家不白給好處,希望咱們聯合起來,幫著他們向聯防大隊討債。對外招兵信息上說得明明白白,一條成年濕地怪蛇十五聯邦幣。南星四個小家伙真厲害,居然端掉一處百年蛇窟。”

“等等,百年蛇窟?原來是百年蛇窟,難怪收獲這樣大。”

“呵,你肯定想象不到這些濕地怪蛇隱藏在哪里,它們就在平安鎮七十里外的石林中,聽說是老沙和老杜先發現的,派年輕人過去偵查一下,沒想到四個年輕人能耐大,不聲不響就把蛇窟給做了,十幾萬濕地怪蛇灰飛煙滅,鎮子上自然支付不起傭金,聯防大隊多少也得出些。”

“是啊!聯防大隊不能光想著撈好處不出錢,那四個年輕人把平安鎮附近清理干凈,咱們以后就太平了。而且這回鯰魚人進攻,還不是人家四個年輕人幫著守住蚌場,我們得知恩圖報。”

小酒館中議論紛紛,很多人都在抱怨聯防大隊,很多人都在感謝四個棒小伙,不久之后全鎮居民都知道南星他們清理掉一處百年蛇窟,只是并未歸來,仍在外面掃蕩。

幾天來,老沙和杜馬幫著南星他們跑腿,蛇窟中發現各種各樣金屬礦物,全都聚在一起恐怕比行軍車還要大十幾倍。其中煉化出來的銅鐵比重較高,也是最不值錢的部分,如果鎮子上有需要,比如說澆注鎮墻什么的,可以到此地去取。金銀等稀有金屬稍稍值錢,不過與?龍樹陰沉木相比,差距就有些大了,要知道陰沉木在外星非常有名。

大塊陰沉木可以打造成梳妝盒,可以雕刻成擺飾,比名貴玉石價格還要高出不少,不過南星沒有時間親自販運十幾噸重陰沉木,所以只取其中一段精華,其余部分全都交給老沙去處理。

蛇窟之戰以后,南星帶著小團隊在平安鎮五百公里范圍內兜圈子,主要還是進行訓練,此外探查一些比較隱蔽地方,重點尋找鯰魚人蹤跡,四個人在外游蕩了四十多天才回來。

在這四十多天當中,鎮民們幫著南星翻新房舍,聽說有移民要來,盡管是沒有多少戰斗力的貧民,大家還是很高興。

至少能為平安鎮增添一點人氣,而且鎮子上男多女少,小伙子們也許能找到合適女人,最關鍵的一點,移民費用聯防大隊負責。

老沙和杜馬來回奔波,從甘露鎮帶回大量牲畜,從清水鎮帶回大量糧食,從黑山鎮帶來大量低級裝備,鎮民們得到實惠,仿佛幾天之間平安鎮便煥發生機,不再像往常那樣暮氣沉沉了。

南星給家里發了一封信,與這封信同時到達的還有二十萬聯邦幣。

平安鎮只能拿出二十六萬聯邦幣,多的實在拿不出。威廉他們一人先分兩萬,南星家里面比較急,所以先可著他來。相信有了這筆錢,家里會好過一些。

本來,清理掉百年蛇窟,光是消滅濕地怪蛇的獎勵就可以拿到一百三十萬聯邦幣,再加上燒掉孵化房斷絕危險根源,怎么著也能額外得些獎勵,折算下來應該不少于一百五十萬。可是莫邪星窮啊!平安鎮更窮!聯防大隊從來沒有想過,有新人可以做到這種程度,這事太扯了。

招兵廣告定下十五聯邦幣一條蛇的價碼是為了吸引人,有些打腫臉充胖子嫌疑,南星和威廉成長速度太快,兩個一級精兵抵得上兩個三級精兵,而且很有老兵油子味道,居然成功卡住孵化房甬道,利用仇恨吸引濕地怪蛇前來送死。

卡住重要點位是一方面,然而如此多濕地怪蛇瘋狂進攻,憑四個小蝦米就能守住?那可不是兒戲,稍稍出現一點差池就有可能送命。結果怎么樣?四個人不但守住了,而且成功干掉整個蛇窟的濕地怪蛇,這簡直就是一場奇跡。

如此厲害的年輕人,日后肯定非同小可。聯防大隊隊長是個明白人,就算沖著南星和威廉這份可怕潛力,也知道不適合打壓。最好趁著他們年輕,級別沒有升上去之前,盡量給予幫助并且建立關系,世道就是如此,強者倍受敬重。

這段日子,聯防大隊高效運作起來,不但沒有阻攔杜馬和老沙處理部分財物,還按照南星的要求去做,聯系聯邦移民局準備從珈藍星接人。

南星要幫助父親解決一樁心事,平安鎮這個地方如果以后好好經營,不至于淪落到住不得人的地步,龐貝城貧民來此地生活會是不錯選擇,反正他們一家人盡力了,父親是怕那些貧民朋友被發配到比較蠻荒的危險星球,莫邪星也有危險,不過卻在控制之中,所以要好得多。

當行軍車進入鎮子,鎮民們紛紛走出家門,很多年輕人對著南星他們揮手致意,在樸實鎮民心目中,四個年輕人就是英雄。

英雄有的時候來得很簡單,南星他們成功清理掉鎮子附近一處重大隱患,而且在方圓幾百里內來回巡視,這讓人心里產生安全感,好像鎮墻一下子延伸出去很遠。

“南星,好樣的,晚上到大媽家來吃飯吧!”

“大塊頭威廉,好小伙,越來越壯實了,男人就應該像你一樣。”

“小雨,不錯,成熟了,你媽媽見到你,肯定會開心的哭出來。”

車子走了一路,也就收獲一路暖心窩子的問候,李東風坐在車上撇嘴嘟囔:“娘的,一個個我要記住。對,記上一輩子,都睜眼瞎嗎?這么一個大帥哥在這,怎么就沒人打個招呼呢?”

“東風,李東風在嗎?你小子別想躲,大上個月欠我的錢該還了。”

“滾,滾蛋!老子如今腰纏萬貫,會在乎你這點小錢?”李東風張牙舞爪大叫,引得周圍鎮民哈哈大笑。

行軍車已經設置為自動駕駛,只要地形不是太復雜,都可以像眼前這樣,四個人坐在車頂上看風景。在南星眼中平安鎮變化很大。首先就是那些經過粉刷的空房子,原本這些空房子給人一種孤獨和荒涼之感,現在看上去要好得多。接著就是街面上出現幾輛來回奔波的角牛車,有鎮民正在修整路面,比出鎮前顯得更加勤懇。還有原本荒廢的水塘,也已經重新修繕一番,成群結隊袖珍鴨嘴獸在池塘中嬉戲,陽光映射下帶起一溜波光,池塘邊幾棵星羅竹更添雅致。

這些變化也許微不足道,但是卻很能說明問題,一點點生機便是希望,對未來的希望,如果總是死氣沉沉,平日里足不出戶,就離破敗不遠了,只有人心向上,一切才有可能。

行軍車停到家門口,南星拍了拍手說:“東風,小雨,休息三天時間,然后在這集合,該做補充的做補充,該做維修的做維修,可以發動鎮民來幫助我們,我的目標是打到鯰魚人在海邊的大本營去。當然,這很難做到,今年盡可能削弱敵人的力量,明年我就會走出莫邪星執行任務,還要順便對生命徽章升級,努力吧!兄弟們,讓我們做聯防大隊最大債主。”

“好,努力,讓我們做大債主!”威廉的口號聲最響亮,這些天與老沙和杜馬通訊時,多多少少了解到一些情況,聯防大隊為了抵債忙得團團轉,做債主的感覺似乎不錯。

還有一件事,自打哥四個干完蛇窟那一票,聯防大隊立刻把濕地怪蛇的價格從十五聯邦幣降低到五聯邦幣一條,而且鯰魚人只相當于十五條濕地怪蛇。

其他鎮子畢竟有一些守兵,這些人的日子很不好過,就連一些三級精兵也在抱怨,很想做掉把他們逼到這種境地的混蛋,不過他們也只是想想。

如此一來,守兵們想保持原來的生活水準,只能變得更加勤奮,更加兇猛。無形當中,南星四人帶著整個莫邪星的雜兵和精兵向上狂飆。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5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