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第092章 陷阱,伏獸,寄生!

  夜色低沉,白天出來活動的能源獸飛回巢穴,由于它們剛剛經歷一場戰斗,所以不敢飛得太遠外出覓食,戒備明顯比昨天嚴密許多。

  今天晚上風聲較小,星光照射到雪地上泛起白光。說實話,這種天氣不適合行動。

  周圍靜悄悄的,沒有半點動靜,三頭能源獸在地面上巡視,五頭能源獸則飄浮在空中,想在它們眼皮子底下搞小動作,可不容易。

  正在這時,遠方天空湧來一小片烏云,這片烏云讓山谷入口略微一暗,靠近石壁的一處雪坑猛然間翻起。

  軒轅南星匍匐前進,大約爬出去二十幾米遠站起身來,貼著石壁快速移動,他跑到兩頭能源獸的視覺盲區突然間站住。

  “好,成功了,按照這些能源獸的游走習慣,我有大約半分鐘時間架設核彈,要快。”心中掐著時間,雙手趕緊進行設置,把幾枚巴掌大核彈貼到石壁上,身影一晃離開這個位置。

  走走停停,趁著烏云還在上空,一口氣跑到較遠位置,然后開始安裝凝眸三系分解射線槍。

  重型槍械通常有自動攻擊系統,考慮到發射分解射線時有后坐力,需要給它找個比較牢靠的地方做基座。

  軒轅南星啟動黑幽靈激光劍,在一處堅硬花崗巖上開出幾個孔洞來。

  這把黑幽靈激光劍自從買來以后幾乎沒怎么使用過,它的功率不行,不過適用于黑暗,啟動后不會發出聲響,往往神不知鬼不覺就能把敵人解決掉。

  “方位,角度,第一擊非常重要。我這可是用一支凝眸三系分解射線槍做賭注,一旦失敗會影響接下來的行動,運氣啊!賜予我運氣,一點點運氣就好!”軒轅南星在心中默默祈禱著。

  有時候想要做成一件事,運氣確實非常重要。

  不知道軒轅南星今天運氣怎么樣,反正到現在他都如魚得水,沒有被能源獸發現,總體而言進展還算不錯。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層層羅網在小山谷入口處鋪展開來。實際上大部分手段都不能把能源獸怎么樣,主要起到騷擾,轉移注意力作用,道路千萬條,想以小搏大,必須依靠智慧。

  十幾分鐘過后,頭頂上那片烏云飄走了,南星只能在雪地中緩慢蠕動,以完成最后一環設置。

  “喂,喂,喂,南星,你好了沒有。”梅麗雅聲音發顫,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能不緊張嗎?今天可沒有那么誇張的風力進行壓制,這些能源獸可以在空中來去縱橫,如果暴露目標驚動能源獸大軍沖出山谷,想要逃脫都不容易,需要花費一番力氣。

  這可真是富貴險中求,不能出現半點差錯,失去眼前的機會,再想布置談何容易?

  “收到,我這邊快好了,等會你把帳篷架起來,這樣活動空間大一些。別光顧著吃飯,交代你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好。尤其是龍牙輪盤槍,幫我把三百六十顆龍牙彈全都續接起來,保證我有需要的時候能夠以最快速度掃射。明白嗎?這是咱們的后手,火力壓制,絕對不能疏忽。”

  “明白,保證完成任務。”梅麗雅給出回復后,認真提醒:“南星,你一定要小心呀!我有種非常特別的感覺,好像山谷中盤踞著一團死氣,你知道我的感覺向來很靈驗,咱們寧肯不要寶物,寧肯不要這次機會,也要把命保住。”

  “呵呵,是不是舍不得我?這也難怪,年輕人在一起時間長了,比較容易產生好感。”

  “呸,想什么呢?這個時候還敢不正經。”梅麗雅很彪悍的狂吼道:“聽清楚,老娘鄭重其事告訴你,如果你不幸掛掉,就算我有本事把你重新克隆出來,也不是現在的你了。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可以直接發育成成體,克隆人通常要從嬰兒開始撫養,所以給我把眼睛擦亮些。”

  “呃!打住,趕緊打住,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南星小聲嘀咕道:“萬惡的克隆呀!即便死掉也不讓人安生,還要把屍體從墳墓里拉出來東搞西搞。好,為了不被你克隆,我只有好好活下去,想想你抱著嬰兒狀態的我就覺得一陣惡寒附體。”

  這僅僅是一段小插曲,軒轅南星終于完成布置。

  一陣寒風刮過,帶起少許冰晶,距離小山谷入口處大概八百米的地方,忽然傳來巨響。

  “轟隆隆,轟隆隆!”冰雪快速化為水霧,向著四面八方籠罩。

  “賓果,就是要這種效果。”軒轅南星用力揮舞著拳頭,隨手關閉機甲頭部偽裝,背后噴吐出青色光束,身形化為一道亮光沖向百米外一頭體型龐大能源獸。

  “嗷,嗷,嗷!”

  負責守衛的能源獸仰頭發出咆哮,看樣子是在呼喚小山谷中的能源獸過來幫忙,視野已經被水霧籠罩進去,爆炸聲此起彼伏,這些能源獸陷入驚慌,它們無法判斷敵人從哪個方位進攻。

  “轟……”

  南星與能源獸撞在一起,機甲制造的強大沖力讓能源獸后退半步,激光劍在能源獸的腦袋上狠狠橫掃一記。也不知道這大家伙是吃什么長大的,皮膚堪比超級合金,黑幽靈激光劍僅僅留下一道燒焦印痕,如果使用宏圖二型激光劍完成這一擊,結果會好些,不過未必造成傷害。

  逃,拼命的逃,軒轅南星看起來異常狼狽。

  身后能源獸發出吼叫,不知道是不是呼喚同伴過來幫忙,反正它是被激怒了,感覺到頭上別扭劍痕,而眼前人類又不是很強的樣子,所以邁開步子追去,片刻間融入到彌漫的霧氣之中。

  “漂亮,追得再快些,再快一些,好,就這樣。”軒轅南星始終吊著后面的大家伙,說起來似乎很慢,其實前前后后也就間隔十幾秒鐘。

  能源獸甩頭咬去,希望把討厭的敵人扯碎,不過敵人的動作又快它一線,險之又險躲避過去。

  “嗷,嗷,嗷……”

  與此同時,山谷中的能源獸發出回應,一道道龐大身影飛射而出,這份反應速度真不是一般的快,軒轅南星心中有些著急,好在已經到達陷阱所在。

  “嗖,嗖,嗖!”

  地面忽然射出一道又一道白色絲線,緊緊纏繞住追擊而來能源獸。

  這頭能源獸本來沖得極快,四肢都已經離開地面飄浮到空中,沒有想到突然間竄出這么多白色絲線把它纏繞進去,更加沒有想到這些白色絲線膨脹開來,擁有超乎想象的韌性。

  “轟隆隆!”

  由于巨大慣性,能源獸被網住以后,從幾米高空中摔到地面,並且向前滑行一段距離,另外白色絲線快速膨脹,這頭能源獸簡直要被埋葬進去。

  “噗,噗,噗!”隨著奇異聲響,在這關鍵時刻,能源獸張開大嘴噴吐出超低溫寒流,只見乳白色寒氣拂過幽冥蠶絲,讓膨脹之后的白絲寸寸斷裂,這可不是好現象。

  能源獸的吐息,南星已經將這一層計算進去,幽冥蠶絲不怕大部分火焰燒灼,卻無法與超低溫對抗,實際上也不打算真正困住這頭能源獸,只要爭取一到兩分鐘就好。

  “分解射線槍,攻擊。”軒轅南星在機甲上按了一下,發送指令。

  稍遠地方忽然閃現綠光,霧氣中一道綠光快速射來,正好命中白色大網中不停掙扎的能源獸。

  “轟!”

  綠光飛濺,能源獸的脖頸處泛起異樣,靠近脖頸的硬殼部分龜裂,綠色能量不停侵蝕,能源獸吃痛,抬起頭來大叫。

  “閃靈人,履行咱們的約定,幫我控制這只能源獸,要快,你的時間不多。”軒轅南星抓起胸前鎖鏈,用力向著能源獸的傷處投去。

  “嘩啦啦,嘩啦啦!”

  鎖鏈一點點脫落,青銅級閃靈人受到刺激,嵌入體內的芯片發力,她不得不遵照南星的指示去做,否則比死亡難受千百倍。

  以能源獸的變態身軀,即便青銅級閃靈人擁有強大穿透力量,卻也無可奈何,所以必須依靠重型分解射線槍打開缺口。分解射線至少比激光劍死攻見效快,現在分秒必爭,要在能源獸大軍到來前搞定這頭能源獸。

  “嗷,嗷,嗷!”能源獸不停發出嚎叫,呼喚其他能源獸前來。

  千鈞一發之際,軒轅南星甚至已經聽到破空聲,他正在焦急的等待,等待閃靈人及時控制住這頭能源獸,能夠轉化成任他驅使的標兵,成敗在此一舉。

  “突、突、突、突!”綠光開始胡亂掃射,不過特意避開幽冥蠶絲陷阱方位,越來越多破空聲出現,然后有能源獸在空中噴出寒氣。

  四處彌漫霧氣迅速凍結,星光之下視野越來越清晰,幾頭能源獸向著凝眸分解射線槍方位發起沖撞,它們以為敵人在那里。

  霧氣飄散,顯露出一頭受傷能源獸,它匍匐在雪地上用力喘氣,想要抱住頭顱哀號,不過這種感覺瞬間隱去,它晃了晃腦袋從地面上站起來,扯斷討厭的白絲。

  空中能源獸咆哮著發出質問,地面上剛剛起身的能源獸還有些迷糊,剛想吼上幾聲,卻發現嗓子眼很不舒服,只好搖頭晃腦胡亂表達一通。

  此刻,幾頭能源獸把發出綠光的怪家伙踩碎,獸群在周圍徘徊一段時間沒有發現敵情。這場莫名其妙戰斗只有一個倒霉蛋受傷,脖頸處還在往外流血,休息是傷員的福利,受傷能源獸隨著隊伍折返山谷,那一步三搖的樣子怎么看怎么不協調,小山谷入口處恢復到先前的平靜。







第093章 巢穴探秘

「呼,總算混進來了。閃靈人,報告你的控制進度。」軒轅南星長出一口氣,他此刻正趴在能源獸冰冷舌頭上,在左臂內側按動幾下輕聲問道。

「控制這頭能源獸沒有問題,我正在吞噬它的記憶,尋找山谷中的隱秘。很奇怪,山谷之中存在一處禁地,普通能源獸不得入內,那種飛鳥類能源獸倒是可以正常出入。」閃靈人機械般作答,馴服能源獸正是他們閃靈人一族拿手好戲,馴服之初往往從寄生開始,而且可以把能源獸的簡單記憶挖掘出來,這比控制人類要輕鬆許多。

「禁地?先不要去管它,把嘴巴張開一道縫隙,讓我看看外面的情景。另外,你盡快把能源獸的寶物找出來,令我滿意就放你離去。」

「真的?你真的放我離去?」

「什麼真的假的?我說話向來算數,不過有一個大前提,那就是必須滿足我的胃口。要知道我的胃口可是很大的,不找到一些曠世奇珍,你還是擔心自己的小命吧!」

「好的,好的,如你所願,我知道沒有討價還價餘地,我會儘量滿足你,滿足你。」青銅級閃靈人悲慼的念叨著,哪怕是一絲生的希望,或者是脫離掌控的希望,她都要為之努力。

能源獸張開嘴巴,露出一條狹窄縫隙。指揮者之光借助這道縫隙把圖像呈現到面前,南星眯起眼睛,一邊快速查看一邊琢磨小山谷之中的地形。

轉過幾處彎道,頓時變得明亮起來。

山谷中十分奇特,矗立著許多巨大水晶簇,水晶簇底部生長著一些螢光植物,這些植物白天吸收光照,晚上散發出星星點點光芒。經過水晶簇折射,讓山谷之中美輪美奐。

確實是個好地方,不過經歷颶風侵擾,很多十幾米長的巨大水晶簇倒塌在地,有些水晶簇表面出現大量裂痕。

也許是能源獸聚居到一起的原因,自然而然產生一股力場,讓南星感覺有些不舒服,如果離開獸嘴出外活動,恐怕要適應一段時間。

能源獸大踏步前進,過不多久便回到自己的巢穴。

山谷內有許多天然溶洞,能源獸就住在溶洞中,有些溶洞彼此間相通,有些溶洞則互相隔離。

閃靈人忽然獻寶式的叫道:「找到了,這些能源獸喜歡在窩裡藏些雜七雜八東西,不過老能源獸死之前,要把一部分寶物進獻給首領,剩下的才歸子嗣所有。首領也就是你們人類所說的執法級能源獸,得到的好東西太多,都堆積在一處巨型溶洞中,已經獲悉方位。根據這頭能源獸最近記憶,首領不在附近溶洞內,好像去了禁地,只要小心些,完全可以偷偷潛進去。」

「好,非常好,天賜良機。你把嘴張開,我到外面適應一下。」軒轅南星嘿嘿一笑,他決定先從這頭被寄生的能源獸巢穴入手。體積較大物體肯定搬運不出去,關鍵是尋找那些能夠令生命徽章起反應的能量物質,就好像當初找到月光石的情景,可以為生命徽章拓展能量容積。

直到今天才真正體會到月光石的可貴之處,精兵等級越低時,使用月光石數量越多,紮下的基礎也就越堅實。隨著生命徽章後續發展,能量容積可以一直保持在同等級精兵的五倍以上。

五倍啊!不算少了,精兵等級越高,實際作戰能量差距也就越大。更何況想要把龍隕葬天的威力完全演化出來,能量容積至關重要。至於會不會牽扯到執法者晉陞,現在還不清楚。

此刻,能源獸張開大嘴,把軒轅南星吐了出來。

放眼此處巢穴空間不大,這裡只不過是溶洞中一處僻靜角落,巨大水晶鋪成臥床,幾座小型水晶簇把淡淡光芒折射進來,讓巢穴中不至於太過昏暗。

很顯然,此地能源獸最喜歡收集金屬,腳下到處都是泛著金屬光澤的礦石,還有一些植物根莖堆在一起,估計是貯藏的食物。

「阿布,出來掃瞄。」軒轅南星拍了拍手背命令道。

指揮者之光能夠令阿布在一定範圍內自動遊走,太過稀罕的東西也許拿捏不準,常規物質和能量物質很容易辨識,希望有所發現。

「遵命,主人,把這裡交給我好了。」阿布出現後擺動觸手,播灑出一絲綠色光線,這綠色光線在能源獸巢穴中輕輕拂過,生命徽章表面刷過大量數據流。軒轅南星所要做的事情就是來回走動,儘量讓掃瞄光線覆蓋到整個巢穴。

時間不大,生命徽章敲響一道清脆鈴音,阿布盤旋著身體,帶著驚喜叫道:「黑曇金,發現高純度黑曇金礦石,重量五點三公斤,按照成色計算,聯邦收購價格為兩百三十九萬聯邦幣。」

地面上躺著一塊佈滿黑色花紋金屬礦石,軒轅南星上前把它撿起來,自言自語道:「這就是黑曇金嗎?先收集起來,我的目標可不僅僅是黑曇金,應該有更加珍貴事物存在,不過找到黑曇金也不錯,可以為指揮者之光做一次防禦升級,而且更加適合梅麗雅那套守護者冥想。」

大約兩三分鐘後,又找到一塊黑曇金礦石,可惜手邊有沒有熔煉工具,否則重量會減輕不少。

好運氣似乎到此為止,阿布僅僅掃瞄到兩塊黑曇金礦石,其餘雜七雜八礦石有很多,不過沒有半點價值。

軒轅南星拾起第二塊礦石,簡單掂量了一下,這塊比第一塊還要輕不少,而且純度相差極大。

刮地皮的過程就好像是用篩子淘金,在去盡沙石之前,你始終不知道會有多少收穫。即便送給你一條礦河,還是要一點一點去發現,一點一點去挖掘。

當然,阿布就是那個篩子,爭取以最快時間把好東西篩出來。

等待,耐心等待,畢竟晚上大鬧一通,能源獸處於緊張狀態,必須等到風頭稍稍平息,再前往閃靈人提到的溶洞。

其實真正神秘所在是山谷中的禁地,有機會一定要搞清楚,究竟是什麼東西能夠讓兩種能源獸相安無事生活在一起,這種情況非常罕有,值得好好探究一番。

兩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軒轅南星側耳傾聽,溶洞中變得安靜起來,很少聽到能源獸走動回音。

「走,帶我去存放物品的巨型溶洞轉轉。」為了以防萬一,軒轅南星再次鑽進能源獸大嘴。

路程並不算近,左拐右拐出現一條足夠十幾頭能源獸並駕齊驅寬敞通道。在老巢之中,能源獸還未發展出守衛意識,普通能源獸更加不敢挑戰首領權威,所以通道這裡很安靜,很空。

通道盡頭便是首領存放大量家當的地方,至於首領在哪裡睡覺,臥房在哪裡,巨大溶洞內部構造如何?被寄生的能源獸僅僅在小時候隨同老獸進獻寶物來過一次,所以並不知曉詳情。

無驚無險進入巨大洞窟,軒轅南星迫不及待的從能源獸嘴裡滑下來,他就那樣定定看著,痴迷地看著。視線所及到處都是或反光或發光礦石,真可以說「蓬蓽生輝」,「交相輝映」。

這種情景讓人畢生難忘,比摸入月光石礦洞還要誇張數百倍,很難想像能源獸是如何積攢起如此龐大家業來的。

足足半分鐘,軒轅南星終於緩過心神,手舞足蹈叫道:「我靠,我靠,我靠,感謝能源獸的收集嗜好,我很喜歡,哈哈哈,我非常喜歡。財寶,秘寶,各種寶,你們都是我的啦!」

旁邊青銅級閃靈人也被這種情景深深震撼住,雖然她已經挖掘出能源獸的記憶,但是記憶這種東西是會隨著時間流逝變模糊的,所以只是得到一些諸如羨慕,崇拜,畏懼等等的感覺。

直到真正站在這裡,閃靈人才意識到這是怎樣一處龐大寶藏,把這裡所有珍稀宇宙資源利用起來,不要說成為青銅級大家長,就是成長到白銀級,都未必沒有可能,那可是白銀級啊!

「閃靈人,你守在洞口幫我戒備。阿布,別傻愣著了,你是人工智能,發什麼呆?趕緊幹活。」

萬惡的奴隸主一個勁催促他的兩個奴隸,閃靈人三步一回頭守住洞口,阿布發出傻笑釋放出粗壯掃瞄光束,瞬間便回報道:「注意,發現黑曇金,發現大量黑曇金。注意,發現稀有物質蒙克奇金屬,適用於航天科技。注意,發現稀有菌類生物,它們正在侵蝕礦石,變相的為礦石提純,難怪此地礦石純度超乎想像,建議採集菌類生物樣本,帶回聯邦培植。」

「好了,阿布,別和我玩公家口吻。」

軒轅南星一邊在礦石中奔走,一邊指示道:「略掉那些普通礦物,就是和黑曇金同一等級的發現,只尋找與月光石同一級物質。我可沒有那麼多地方運送它們。這山谷透著神秘,也很危險。我們要抓緊時間趕快撈上一票,再看情況決定是否走人。」

「遵命,月光石同一等級,這個可有難度。」阿布話音嘎然停住,然後興奮大叫:「主人趕快倒退回去一些,助益類能量波動,這感覺,這感覺有些像月光石。」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