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2o3章宇宙間的妙物
  
  白犀人在噴泉腳下搭建的那些機組,已經在剛才的大戰中崩毀,所以想要潛入噴泉底部,必須自己想辦法。
  
  軒轅南星伸出手去,施展力場控物,攝取過來一團冰水混合物。
  
  非常古怪,冰水混合物溫度低,起碼達到零下二百度,攝取過來的冰水混合物,眨眼工夫凝聚成冰坨。憑藉級感知多少能夠感應到,似乎有一種隱晦波動,能夠改變堅冰分子結構。
  
  「還真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想要獲得巨大收益,就得冒險。」軒轅南星甩了甩手,冰霜正在向手臂蔓延,這還是施展力場控物,使冰團懸浮在掌心之上,便感覺到一股寒意,要是把整個身子浸入噴泉之中,還不得凍死?
  
  也好在,提前做了一些準備,那顆得自伯納子爵的禦寒珠,就是為了冷凝星之行而準備。
  
  其實,單純的低溫並不可怕,機甲鎮獄可以輕鬆防住,真正麻煩的是能量,是寒冷之中潛藏的特異能量波動,很多人類探險者不明不白死去,就是死在宇宙間千奇百怪的能量衝刷下。
  
  簡單探知「泉水」的性質後,軒轅南星把天晶碑拿了出來。想要逆流下潛,也只能依靠這件強大的防禦裝備了,時間比較緊,必須立刻展開行動。
  
  「噗通!」
  
  軒轅南星一頭紮入寒冷冰泉之中,感覺向上衝力非常大,急忙撐起六棱光盾,機甲最大限度燃燒地脈軟磷脂配製出來的燃料,以增強動力。
  
  動力很強,身形陡然下潛百米左右,軒轅南星已經置身冰原地下。
  
  六棱光盾遭遇凍結,寒霜正在光盾上蔓延,很快結成一面冰盾,為了阻隔異種能量波動侵蝕生命徽章,阿布不得不掐斷能源輸出,光盾頃刻間消融。
  
  這時候,憑藉機甲鎮獄的良好性能,又下潛將近五十米,軒轅南星感知全開,雖然無法偵測附近地形,但是可以感受到哪個方位能量波動軌跡最為複雜,能量波動的源頭就是他的目標。
  
  手中微微一顫,天晶碑播灑出一圈淡淡金光,把軒轅南星包在裡面。
  
  「好傢伙,這下面的環境竟然有些類似核電站降溫水池,不過性質完全不同,能夠把如此廣闊範圍內的堅冰化為低溫冰水混合物,會是什麼東西在作祟呢?」
  
  隨著深入,軒轅南星對於潛藏在此地的能量物質越來越感興趣,人類走出地球很多年,統治疆域不斷擴大,卻越覺得,對於宇宙的瞭解不夠透徹。
  
  大約下潛三百多米,周圍出現湍流,寒冷驟然加劇,天晶碑播灑出去的金色光圈快變弱。
  
  「還沒有到嗎?如果正常探索,恐怕要把所有冰水混合物抽離出去。啊,真他娘的冷,能量波動源頭究竟在哪裡?」軒轅南星握緊天晶碑,加大能量輸出,身外金色光圈重新穩固下來。
  
  懷中那顆得自伯納子爵的禦寒珠散出微光,軒轅南星感覺好受不少,始終有一股寒意試圖侵入機甲,連天晶碑都無法完全防禦,禦寒珠在抵禦寒冷的同時,體積不斷縮小,不知道還能支撐多久。這已經不是普通的物理特性,而是上升到特殊攻擊性能量範疇,顯得很神秘。
  
  如此極端環境中,不可能存在生物,軒轅南星在湍流中快劃動,終於靠近能量波動最為密集區域,水下竟然出現一顆氣泡,一顆巨大到難以想像的氣泡。
  
  很奇特,氣泡的直徑足足有四五公里,而且氣泡之中懸浮著大量光液體,好似一條條緩慢流動的螢光小溪,又好像數以千計的螢光綵帶,在所有綵帶的中心位置,是一顆紫色星辰。
  
  這東西,看起來確實像星辰,在那團紫光周圍,光線生扭曲,給人一種無邊漆黑的感覺。
  
  夜晚仰望星空時,可以看到點點繁星,而氣泡中那片黑暗中,只有這一顆大號星辰,時而璀璨奪目,時而低沉柔順,狀態由強到弱,再由弱到強,似乎很不穩定的樣子。
  
  「沒錯了,就是這裡。」軒轅南星擺動雙腿,在背後推力作用下,快接近氣泡,不過心中略感到失望,因為能源葫沒有一點反應。
  
  要知道能源葫遇到月光石和上帝之石的時候,可不是這樣,早就迫不及待攝取能量了。
  
  現在怎麼辦?進入氣泡收集一些螢光液體?還是回去?
  
  至於弄到黑暗中那顆星辰,軒轅南星沒有想過。一看這東西就很難弄,除非生命徽章能夠掃瞄出紫色星辰的具體特性,確定它沒有出承受底限的危險,才好下手。
  
  軒轅南星游到氣泡附近,伸出手去摸了摸。
  
  這氣泡非常油膩,是由油性物質粘連而成,利用生命徽章勉強掃瞄了一下,得出一組看不懂數據。
  
  油膩物質某些成分與石油沒有區別,不過某些成分卻透著古怪,好似失去生命的水藻,又好似蛇類蛻下的蛇皮,神情不由得一怔,暗忖道:「這東西不會是某種生物吧?真他娘的稀奇。」
  
  軒轅南星戳了戳氣泡,還挺堅韌,似乎很難撕破。
  
  「不管了,先進去,如果遇到危險,立刻釋放出所有強崩劍弧跑路。」軒轅南星拿出頻離合匕來,用力向氣泡划去。
  
  「咕嘟,咕嘟,咕嘟。」
  
  匕在氣泡表面劃出一條狹長縫隙來,從巨大氣泡中冒出一串串小氣泡來,軒轅南星將身體肉做一團,快衝了進去,這一衝不要緊,猛然引一連串變故。
  
  「轟,轟,轟,轟!」
  
  眼前飄浮在空中的所有螢光小溪全都舞動起來,快抽打「異物」,氣泡中央那顆紫色星辰劇烈顫抖,生出一股氣勢滔天排斥力場,想把鑽進來的「肉刺」彈出去。
  
  與此同時能源葫起了反應,不過不是吸收能量的反應,而是釋放能量。
  
  月光石能量順著生命徽章急湧而出,軒轅南星收都收不住,能源葫開始造反了,在沒有經過主人允許的情況下,把吸收來的月光石能量噴射出去。
  
  不等軒轅南星命令阿布強行關閉儲物空間,一直綁在腰間的牧獸林也造起反來,黃金十字架陡然化為直徑半米的黑窟窿,從黑窟窿中生出一股吸力,開始吸收抽打過來的螢光小溪。
  
  「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這究竟是什麼東西,怎麼一個個都變得如此瘋狂。」軒轅南星驚疑。
  
  腰間黃金十字架緩緩升起,飄浮到頭頂上方,只要有螢光溪流抽打過來,它便來者不拒。
  
  能源葫釋放出月光石能量,紫色星辰對於月光石能量十分饑渴,立刻收住排斥力場,牢牢吸附住軒轅南星的身體,把外來者往氣泡中央拖去。
  
  這時候,周圍的螢光小溪停止舞動,似乎接受了軒轅南星的到來,不過黃金十字架牧獸林卻不答應,加大吸力向著螢光小溪攝去,好像幾隻無形大手正在抓蟲子,一邊抓一邊往嘴裡塞。
  
  此情此景非常古怪,軒轅南星身體向前筆直飄飛,就好像受鐵塊受到磁石吸引,在頭頂上出現黝黑洞口,極力吸收螢光溪流。
  
  「真見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軒轅南星一百二十個摸不到頭腦,手刨腳蹬的同時,突然精神力量與能源葫取得聯繫,這一下對眼前情景,瞭解個七八分。
  
  「不是吧?單細胞生物,這東西只是一個單細胞生物,搞沒有搞錯?而且在宇宙間經常有類似發現。不,應該稱之為能源細胞,每個能源細胞便是一座寶藏。細胞膜,細胞質,沒有線粒體或者葉綠體,能量來源於細胞核,真他娘的詭異呀!找來找去,就找到一隻單細胞生物。」
  
  軒轅南星腹誹不已,翻手把能源葫取了出來,讓月光石能量狂湧而出。同時,把黃金十字架拋出去,讓牧獸林盡情去吸收螢光溪流。這些螢光溪流也許是細胞質,不過也只是拿熟悉的事物做類比。眼前這顆氣泡是宇宙產物,就像林間生長的蘑菇和果子,雖然把它吃到嘴裡不那麼容易,但是以能源葫和牧獸林的反應,應該差不多。
  
  能源葫從來沒有做過虧本買賣,當週圍月光石能量達到一定濃度,頓時生出一股吸力,要把紫色星辰扯入葫中。
  
  「轟,轟,轟,轟!」
  
  紫色星辰極力抗拒,一邊吸收月光石能量,一邊抗拒能源葫的吸力,並且駕馭周圍那些螢光溪流向著軒轅南星抽打,可惜有牧獸林張開大嘴吸收,紫色星辰的手段分外無力。
  
  時間不大,能源葫葫蘆口位置出現能量漩渦,把紫色星辰以及星辰周圍黑漆漆空間一同吸入腹中,乾淨利落,沒有一絲一毫拖泥帶水之處。
  
  氣泡失去中樞,頓時變得暗淡無光,牧獸林陡然製造出黝黑洞口,把氣泡中所有螢光溪流吸收進去,隻留下快要四分五裂的氣泡。
  
  軒轅南星收回能源葫和黃金十字架,覺得很不可思議,這麼著就把好處給得了?從潛入噴泉到現在,根本沒有過去多久。有時候比較容易得手,反而會覺得不踏實。
  
  「奇怪,聯邦就是因為研究這顆氣泡,所以把此地設為軍事禁地嗎?如此做,也未免太小題大做了吧?」軒轅南星剛剛生出這個念頭,只覺腳下空間產生巨大推力,驚人寒氣宣洩而出。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3-21 23:47 編輯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3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