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4
第466章 拾荒者大篩選

  「砰,砰,砰,砰!」

  巨大機箱蓋被拳頭轟開,從裡面鑽出一道雄壯身影來。這是一名黑臉大漢,他轉回身從洞裡面拽出來三隻鼓鼓囊囊背包,抹了把汗水向遠方跑去。

  大漢跑到垃圾場外面的貨車處,把背包中的裝備堆放到秤盤上,一道掃瞄光束拂過,測定是否作假,之後光屏上顯示出積分,並詢問是否兌換。

  「五人份的早餐,快,快點,給我兌換。」大漢拍著領取食物的窗口叫道,心中早已經沒有力氣詛咒垃圾場的老闆,他們這些拾荒者幹活,還要花積分來買食物,真是摳門到家了。

  還好,食物不是很貴,早餐只需五個積分。可是,一份早餐根本吃不飽,三份早餐勉強填飽肚皮,體格健壯的人還要多點上兩份,要不然上午沒法幹活。

  很多人徹夜不眠,或者只睡很少的時間,已經顧不上生命徽章發出的警告。

  即便身體累垮了,也要回到生態城。唯獨讓拾荒者心中不安的是,關於回去的標準,還沒有形成一個定論。負責收貨的精兵,有些人說達到十萬點積分,就能得到擔保,回到他們朝思暮想的生態城。有些人則說,積分榜前面五百人,才有機會回去。

  究竟是十萬點積分,還是積分榜前面五百名,沒人說得清楚。不過,有一點得到公認,無論積攢十萬點積分,還是名列前茅,都需要拿命去拼。

  聽說積分最高的傢伙,因為握有反重力裝置,已經達到三萬點積分。

  僅僅一天一夜,就達到三萬點積分,禁不住讓許多人生出希望。即便沒有三萬積分,他們的成績也不賴,起碼有兩萬點積分,距離十萬點積分似乎不算遙遠。

  「嗤!」

  黑臉大漢領到早餐後把包裝紙撕開,並以最快速度填飽肚皮。中午可沒有時間吃飯,晚上打個盹,還要拚搏一夜。他的積分快要接近三萬了肯定排在前面,也許再有兩天,就能積攢到十萬點積分,到時候看垃圾場老闆怎麼說。

  兩分半鐘,大漢抓起背包,向著垃圾場跑去,邊跑邊喝水,用強勁體質去抵抗狂飲狂食造成的不適。

  與這名黑臉大漢抱著同樣想法的人有好多數十萬拾荒者在垃圾堆中翻找總有一些聰明的傢伙使用巧妙辦法或者是一些體質優秀的傢伙蠻幹,在一天一夜之間創造了無數奇蹟。

  私下裡打鬥,搶奪裝備的事情時有發生。只要不是大規模械鬥,老莊頭派出來的人,懶得管。

  就這樣,大量破損裝備堆積在一起,裝入三米見方的盒子中,由機械人送到貨車上運往龍岩城外圍貨倉。

  這些所謂的破接裝備,裡面摻雜著大量機炮殘骸與機械人使用武器,還要經過一次非常細緻的掃瞄和篩選才能運往城車倉庫貯存,等待軒轅南星調遣。

  為什麼老莊頭要先拿下天涯星以及附近星球的破損裝備呢?就是因為含金量較高。

  在戰區收集的裝備,動輒就是幾萬噸,這裡面含金量微乎其微。按慣例連機械人和機炮殘骸都要計算在內,就算挑選出精兵使用的破損裝備,裡面還有許多破爛貨,高檔裝備少之又少。

  五天五夜,近百萬拾荒者,圍繞巨大垃圾堆紅著眼睛篩選。

  最開始的一天一夜,撈取積分非常容易,可是之後幾天,想要找到合格物品越來越難。

  不過,在這些拾荒者當中,確實有高人存在。他們與天涯星重力環境長期對抗,臟腑功能非但沒有衰竭,反而變得更加旺盛。十萬點積分對於他們來說,並非高不可攀數字,所以三天時間就有人達到要求,找垃圾場管事討說法。

  「好樣的,你們都是強者。送這幾個人去防疫站,然後給予擔保,帶他們進城。」老莊頭派出來的心腹大筆一揮,把這些人的十萬積分勾抹掉,自動生成明晃晃的通行許可。

  黑臉大漢赫然在此行列,他劇烈喘息著。前面幾個傢伙比他快許多,他們擔心垃圾站背後老闆翻臉不認賬,所以湊齊十個人,這才過來詢問。

  「天啊!真的,我們能進城了。」最靠前的姐弟倆喜極而泣,以他們那種小身板,居然先於後面的幾名大漢積累到十萬點積分,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完成的。

  趕過來送貨的拾荒者看到這一幕,頓時感覺原本枯竭的體力,又像噴泉一樣湧出來。竟然是真的,只要積攢十萬點積分,他們就有希望母生態城。

  這些拾荒者,有些是得罪了黑道,有些是打架鬥毆殺了人,有些是被仇人陷害,如果他們還有親人在,想要回城並不難。他們之所以站在這裡,是因為沒有親人,而且身份已經被註銷。

  儘管回城之後,需要重新建立檔案,數年乃至數十年未能完成的聯邦兵役任務,要一併算在他們頭上,可是總比在生態城外面餐風露宿強。大不了不去聯邦機構為生命徽章升級,自行放棄公民權,不去公共場所消費,老老實實做一個黑戶。

  老實說,以他們原來的級別混日子,依靠重力環境下磨練出來的體魄,肯定要比同級精兵強很多。白道不行,就混黑道,總能找到活幹。至於晉陞成為執法者,他們壓根不指望。

  走完程序,黑臉大漢與另外九人已經站在防疫中心出口處。他貪婪的呼吸著清新空氣。縱然是鐵打漢子,眼角也禁不住帶著淚光。

   為他們辦理手續的人轉過頭來,小聲說:「諸位,你們在城裡沒有住處,沒有親人。我們老闆不希望你們惹亂子,至少近期不行,所以還是跟我走比較好。我們會提供工作機會,幫助你們重新回到聯邦懷抱,甚至於消除聯邦兵役任務也不是不可能之事。在你們這些拾荒者篩選裝備的時候,也是拾荒者一次自我篩選。不得不說,你們都很棒,老闆承諾要善待你們」。

  這些脫穎而出的拾荒者都是人精,眼角餘光掃到附近站著好多荷槍實彈聯防大隊隊員,如果他們不答應,恐怕走出去幾步,就會被亂槍射死。

  好漢不吃眼前虧,更何況他們沒地方去,很顯然有人想招兵買馬,給誰幹不是幹?大不了以後再找機會逃跑。

  時間不大,黑臉大漢等人被領進一棟建築。

  這棟建築距離聯防大隊防疫站不到五百米,令他們沒有想到的是,在這棟建築中,飄浮著大量拾荒者篩選出來的武器和裝備,竟然是龍岩城最大的反重力配貨戰。

  「就是這裡,你們的積分仍然跟著,篩選難度翻倍,按照我們定的條例幹活吧!你們以後接受什麼樣的待遇,要由積分來決定。」

  「什麼?還要篩選?」黑臉大漢面色發綠,他現在見到武器裝備就打怵。

  「嘿嘿,隊伍很快就會壯大起來的,而且你們在這裡享受的待遇要比外面強許多。我再給你們透露一條消息,忍耐一段時間哦!你們會得到回報。我背後的大老闆,是非常慷慨的。」

  「好,我們會做得又快又好。」前面的姐弟倆異口同聲回答。

  接下來的兩天兩夜,積累到十萬點積分的人越來越多。儘管相對於整個拾荒者群體,他們的數目連千分之一都不到,但是很多人從中看到希望,更加拚命。

  直到第五天傍晚,運兵船的大喇叭又開始廣播了。

  「注意,請所有拾荒者注意,你們還有一天時間,到了明天傍晚進行積分統計。前面五百名有機會回城,由於你們並未達到十萬點積分,所以要簽訂較為苛刻的僱傭協議。之後在垃圾場周圍使用積分,只能兌換物品,將不再給予回城福利。」

  「再垂復一遍,請所有拾荒者注意」

  窩在垃圾堆中昏睡的拾荒者,撐開眼皮繼續工作。這是最後的機會,五百個名額呀!即便簽署不平等僱傭協議,他們也要拼盡最後一分氣力,回到生態城。

  這一夜,很多人變得瘋狂。殺戮,恐慌,絕望無處不在。最後的機會,最後的希望,沒有人願意放棄。

  垃圾場外,幾處過秤地點排起長隊,有些人在等待過秤的時候,昏睡過去,再也沒有醒來。

  他們實在太累了,幾天來晝夜不停搜索搬運,已經超出人體負荷極限。

  這是一次非常殘酷的篩選,然而拾荒者們巴不得這種殘酷能夠多幾次。現在的問題是,他們要全力衝刺,在五百名額中爭得一個位置。

  老莊頭和師爺老謀深算,六天六夜便把帶回來的垃圾篩選一個遍。而那些先行達到積分進城的拾荒者,在配貨站再次篩選,合格的裝備已經運送到軒轅南星居住的庫房。

  由於龍岩城是天涯星最大的對空口岸,城裡面倉庫自然不少,軒轅南星換到另外一座倉庫。

  新近入住的倉庫更加隱蔽,前面是卸貨間,後面是倉庫區。整修和卸貨兩不耽誤,而且修有地下通道,可以從地下把貨物運進來。

  聽老莊頭說,這座倉庫的原主人擅長走私,後來幾次轉手,連現任主人都不知道有這條通道存在,他也是偶然機會下,才得知此事。

  不斷有貨物運進來,由卸貨機械人搬運。兩百個億已經到帳,下面就看赤道風的本事了…

[BOOK: 004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