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3
第693章 改頭換面,橫著走

  太空墳場依然靜謐,不過在一艘相對完好的母艦之中,大家正在熱火朝天干活。
 
  這處太空墳場復員遼闊,覆蓋範圍相當於數百顆地球的體積。其中陳列的物體,並不僅僅侷限於伯納三族戰艦,還有很多其他族群的太空堡壘與機龘械造物摻雜在海量船體殘骸之中。
 
  儘管白犀人已經在墳場上梳理過數百遍,但是並沒有取走所有有價值物品。比如說母艦某處核心機組的細小原件,又比如說飛船主控中心的光腦終端處理器。
 
  雖然這些東西零零碎碎,看上去很細小,用處也不大,但是對赤道風而言,簡直就是聚寶盆。
 
  除了留下必要的銀輔蟲幫助打造母艦,赤道風把其餘機龘械甲蟲統統散佈出去。黑魅蟲撲打著翅膀,在巨大的機龘械造物中到處亂竄,尋找對自身機體有利物質。數量龐大的銀輔蟲則通力合作,挖出體積較大零件,帶回母艦統一處理。
 
  即使一層薄薄的太空塗漆,只要它有用,赤道風就會命令機龘械甲蟲帶走。
 
  此外,為了更好的研究能源葫核心奧秘,銀輔蟲開始搭建機組陣列,並把數萬塊光腦芯片鑲嵌到一起,合力進行演算。也許沒有那些白犀人工程師厲害,卻要比自行運算來得安全許多。
 
  「喂,你們幾個去對面,趕快把蠍形機組搭建起來。時間,我們缺少時間,最後的傳送地點距離此地可不算遠,那些該死的白犀人,隔著一百光年就能聞到人類的味道。」柯察金站在停泊平台上,指揮手下進行佈置。
 
  能源葫把各種用於修復母艦的裝備釋放出來以後,柯察金的建設工作得以快速展開,幾天來還算順利,唯一讓人感到鬱悶的是,每艘白犀人母艦都有牛角戰偶坐鎮,即便級別很低的牛角戰偶,也能給母艦的防禦帶來極大加成。而腳下這艘「先驅艦」卻沒有此類優勢各方面性能恐怕要相差一大截。
 
  「奶奶的,這是什麼東西。」赤道風道過黑魅蟲,看到一團好似石油的液體。
 
  「發生了什麼事?」柯察金湊到近前,看到黑魅蟲在屏幕上呈現出來的事物覺得非常奇怪。
 
  畫面上很清晰,幾百個大喇叭一樣的機龘械,共同發出震力,束縛住中心一團黑色油脂。
 
  這段日子裡,黑魅蟲到處亂竄,把一艘艘船體殘骸裡裡外外掃瞄得清清楚楚,從中搞到大量雜七雜八東西。柯察金是看不出來,這些東西都有什麼用處可是赤道風卻視若珍寶每當費盡心思從零件中提煉出珍稀物質就讓黑魅蟲和銀輔蟲將其吃掉,蟲群借此飛速壯大。
 
  只是,不管先前發現的東西有多麼特別,都沒有眼前這團黑色油脂奇特。
 
  為什麼說它奇特呢?因為這冉油脂儲存在一顆巨型機龘械頭顱中,看上去有些像豹子頭,耳朵部位和斷裂的脖頸處散出大量線頭。那些大喇叭在機龘械頭顱的後腦,不但把黑色油脂牢牢束縛住,還產生一種非常談大的屏蔽波動從外面掃瞄很難察覺這東西存在。
 
  要不是黑魅蟲鑽到機龘械頭顱中,想要啃咬導線之中的金屬,卻意外陷入一道裂縫之中恐怕會錯過一次驚人發現。
 
  「這是什麼東西?」柯察金揉了揉下巳,感受著鬍子茬的20度,真心看不懂。
 
  「嘿嘿,雖然不知道這東西是什麼,但是我測算出一些重要數據,證明這東西具有很強的空間象限波,加入一點進入動力機組,可以提升母艦的爆發力,也就是突然間增速。」赤道風語氣中帶著興奮與激動。
 
  「增加爆發力?這倒是很有用的東西。」柯察金眼前一亮,意識到此物的重要性,兩軍陣前如果能夠讓母艦突然提速,很容易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在衝鋒之時,也能發揮巨大作用。
 
  「嗯,是啊!能讓母艦提速,說明此物威能不小。估計原來的設計有缺陷,別看那顆機龘械頭顱體積不小,卻無法負荷,也不知道哪個種族搞出來的東西,折損在伯納三族手中也是必然。」
 
  「好,非常好,那麼運用這團黑色油脂,以及安全係數監測,全拜託老赤了。」柯察金手邊還有不少工作,母艦的基礎建設都搞不定,更不要說這種技術活,還是交給赤道風比較妥當。

  「放心,有我在,保管把母艦優化到最佳狀態。」赤道風就差拍朐脯保證了,對於如訶處理黑色油脂非常上心,也許從中能摸索出一些獨特技術來,對於軒轅家的技術儲備肯定有幫助。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間來到太空墳場已經一個月,母艦的建設工作終於接班尾聲。
 
  幾個小時之前,柯察金監測到一段通訊信號,似乎有白犀人對這片太空墳場起疑,準備過來好好偵測一番。以白犀人的精明……曰發現蛛縫馬跡,就會順藤摸瓜查找下去,估計軒轅南星等人回來時使用的傳送平台,已經被敵人找到。
 
  這真是一個麻煩,而且還是大龘麻煩。
 
  如果再有兩天時間,等到母艦完全竣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若能登上正式航道,以祁天平的偽裝手段,這就是一艘準備開赴前線戰場的先驅母艦。
 
  看那嶄新的太空塗漆就知道,這艘母艦剛剛從恆星製造廠下線。誰敢懷疑?誰有資格懷疑?要知道沒有相應權限,即便伯納侯爵也甭想登船檢查。
 
  軒轅南星和祁天平已經把皇都星禍害成這個樣子,那膽子大到把天都能裝下,還有什麼事情是他們做不出來的?搭乘母艦招搖過市而已,不足為奇。
 
  「去,把我們原來的戰艦稍稍處理一下,下達自行航行命令,發送而出。希望能夠把白犀人的注意力吸引過去,為我們爭取到一點時間。」柯察金沉吟半晌,終於想出這麼一個主意來。
 
  使用戰艦故佈疑陣,固然是一招妙棋,可是白犀人很精明,只需幾個小時,恐怕就會摸索到太空墳場這邊來,到時候仍然逃脫不掉被發現厄運。
 
  「全體都有,最後五個小時,所有工作必須在五個小時內完成。」柯察金對著屏幕大聲叫喊。
 
  時間緊迫,赤道風把機龘械甲蟲呼喚回來,也參與到建設工作當中。幾處停泊平台上,正在修復火鳥戰艦,母艦沒有巡邏艦隊,那是極不正常的,就算找到的火鳥戰艦殘骸不多,湊數也要把最低數量湊齊。
 
  除了火鳥戰艦,還有許多型號頗為古老的魔蠍戰艦,今安已經很少在戰場上看到它們,為了增強母艦的戰鬥力,只好如此。
 
  有了赤道風幫忙,再加上大家齊心協力,收尾工作大大提前。柯察金默默祈禱,不要有意外發生,他們在伯納人的領地上已經做得足夠多,是時候回去子,路上最好順利。
 
  或許是柯察金的祈禱生效了,又或許是拋出去的戰艦成功吸引白犀人注意力。總之,當母艦推進器相關機組發出轟鳴的時候,敵人都沒有找上門來。
 
  謝天謝地,我們走。」柯察金手心全是汗,五個小時對他來說,時刻承受著壓力,當他依稀感受到母艦傳來震動,心中懸起的大石這才稍稍落下。
 
  「轟,轟,轟,轟……」
 
  五團亮光噴射而出,化為五道明亮光柱,被柯察金命名為「雙面死神號」的先驅母艦,緩緩挪動身軀,然後開始增速,向南方航道駛去。
 
  這艘母艦從外部看去,有些像是臥劇的雄獅,耳朵部位是艦橋,胸口部位是炮台,四肢和嘴巳部位是停泊平台。防禦體系分為前中後三圈,分別保護頭部,腰部,尾部。如果遇到敵方戰艦群的時候,依靠強勁爆發力,真有可能像雄獅一樣,撕碎「羊群」。
 
  先驅母艦的速度絕對不慢,要不然也不會派往前線執行突擊任務。母艦體積向來不小,足以放下所有人,而且還頗為不夠,上上下下都需要人手,等同指揮一支艦隊。
 
  就在母艦即將進入航道之時,從對面駛來數十艘艦船。清一色高速偵查飛船,柯察金用力的揪了揪鬍子茬,深深吸了一口氣,對著光屏叫道:「對面艦船聽著,趕緊給老子讓路,沒有看到母艦過路嗎?耽誤了前線戰事,你們吃罪不起。」
 
  祁天平已經閉關,在閉關之前根據種種情況,給柯察金留下建議。
 
  其中就有一條,言明母艦一旦起航,必須以最快速度離開該區域,哪怕是蠻橫無理,也不能減慢速度,按照事先設定好的航線,爭取在半個月之內,回到大公爵阿瓦隆的領地。
 
  好嘛!這真是狐假虎威,惡人先告狀。
 
  對面偵查飛船沒有高級人物坐鎮,對於母艦統領的蠻橫行徑敢怒不敢言。柯察金的話音傳遞出去,都經過軟仵處理,轉變為伯納侯爵的樣子,而且以最快速度加以潤色,不會顯得彆扭。
 
  母艦飛速向前駛去,登上航道之後更顯野蠻,離得多遠就通知附近蟲洞關卡放行。就算有伯納人覺得母艦出現在此地,有些突兀,可是申請登船檢查指令需要時間,等到有心之人拿到權限的時候,母艦早已經跑得沒影,連天文望遠鏡都看不到蹤影。
 
  五天,母艦向前疾馳。
 
  十天,母艦瘋狂趕路。
 
  直到第十五天,即將進入大公爵阿瓦隆的領地,柯察金不得不減慢速度,將母艦停泊到一處關卡外面,靜靜等待。

[BOOK: 006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04: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