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3
第723章 藍天基地攻與防

  「敖光堅持住,就快要到了。」赤道風說著汲取寂滅之力,能源葫葫蘆口冒出銀光,頃刻間向後方轟去,造成一大片銀色衝擊波。
 
  十幾天來,蕭一刀一直在後面緊追不捨,縱然敖光加著百倍小心,又有左千尋和赤道風充當援手,卻仍然逃得驚心動魄,有三次差點落到對方手中,險之又險才脫離險境。
 
  左千尋算是見識到蕭一刀的厲害之處,再也不覺得自己從廢棄斷層空間中,僥倖得到的那些傳承有什麼了不起。在這位蕭家星判面前,她就如同嬰兒一般,大多數時候都沒有還手之力。
 
  差距,巨大的差距,無法彌補的差距。
 
  更加令左千尋感到無地自容的是,蕭一刀在太空中飛行速度非常快,若非敖光,她連幾公里都逃不出去。攻擊不如人家,速度不如人家,級別也不如人家,想來想去,自己一無是處。
 
  遇到蕭一刀,讓左千尋從雲端跌落地獄,心中那點沾沾自喜蕩然無存。而且,後面那個男人的眼神,就好像要把她生吞下去一樣,如此狼性,本能的產生一種抗拒。
 
  敖光奮力向前衝擊,還好它身上的獸甲已經復原,可以產生一些助力。要不然,在這十多天的追擊之中,無論如何也堅持不到現在。
 
  要說敖光在戰場上的衝殺速度,肯定一流。不過,它降生以後便被博朗人撿到,雖然已經存活百餘年,卻很少離開黑洞牽涉區,因此長途奔襲能力並不強,蕭一刀的耐性倒是極為驚人。
 
  赤道風一擊,把能源葫儲存的力量全部宣洩出去,成功擊退即將靠到近前的身影。估計這混蛋傢伙已經看到母艦,知道不好惹,所以陡然加快速度,想要一點點縮短距離,卻未能如願。
 
  「哼,真是愚蠢,想憑一艘打劫來的母艦將我擊退,也不看看我來自哪裡,蕭家的戰列艦綜合實力排在聯邦前列,算算時間,他們也應該到了。」蕭一刀嘴角噙著冷笑,他被寂滅之力稍稍擊退之後,並沒有瘋狂追殺,相反減慢速度,盤坐在虛空中,快速進行調息,恢復實力。
 
  左千尋看到蕭一刀停下來,不由得長出一口氣,面色好轉不少。然而,等到敖光向前又飛出去兩到三分鐘路程的時候,熾烈炮光突然降臨,四面八方都有光柱,好似要把宇宙燃亮。
 
  「不好,是蕭一刀叫來的軍方艦隊,我說他怎麼停了下來。」赤道風狂吼,眼看著距離基地也就幾分鐘路程,卻遭遇伏擊,炮光中不乏輕型要塞炮,打得敖光身上金光冒起來百米高。
 
  炮光正在全方位封龘鎖,試圖將敖光打成碎片。左千尋背後騰起五彩光芒,幫助敖光抵擋炮光衝擊,速度一旦慢下來,也許就是死。
 
  恰在此時,遠處星空亮起一片青芒,母艦派出火鳥戰艦,與敵人交纏在一起。
 
  令蕭家艦隊指揮官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原本還在攻擊範圍外的白犀人先驅母艦,突然把速度提升到不可思議境地,切入艦隊左翼,也不管有多少戰列艦在此,橫衝直撞,碾壓而過。
 
  炮光,到處都是炮光。
 
  正在後方觀戰的蕭一刀看到這一幕,也禁不住皺起眉頭來,他實在沒有想到,區區一艘母艦竟然如此難纏,甚至隱隱顯露出強硬味道來。
 
  「不對,這艘母艦戰力即便沒有達到滿額,也有正規先驅母艦七八分實力了。不大可能是俘虜來的戰場殘艦。」蕭一刀目光冰寒刺骨,片刻間就洞悉了母艦虛實,覺得有些棘手。
 
  「大人,這艘白犀人母艦有古怪,速度方面與常規數據不符。」指揮官打開波頻,與蕭一刀建立通訊,即便他是艦隊主宰,卻也要聽令行事。
 
  「怎麼?難道我蕭家艦隊只有這點能水?戰場上充滿變化,又不是母艦編隊,只是爆發力稍稍超常,速度稍稍快一些,就把你驚成這個樣子,真給家族丟臉。」蕭一道嘴唇蠕動,身體仍然坐在虛空之中,卻已經把聲音傳遞到旗艦之上,讓指揮官和副官面色很不好看。

  「是,屬下定當竭盡全力,困住敵人。」蕭家指揮官倒也硬氣,明知道對手不好對付,卻敢拍胸脯保證,還以顏色。
 
  太空大戰就此拉開,雙方戰艦你來我往,好不熱鬧。然而,戰鬥並未持續多久,母艦轟然殺出重圍,火鳥戰艦相互掩護,快速回歸。
 
  同時,敖光已經接近母艦,它在太空中一個翻滾,落到停泊平台上。由於衝力太猛,硬是在合金地面上犁出半米深,百米長的壕溝,獸甲寸寸崩裂,先前傷勢復發,從傷口流出血水來。
 
  「嗷!」
 
  敖光仰頭嚎叫,隨即四顆碩大頭顱一起耷拉下去,眼見氣息越來越低迷,心神一鬆,再也支撐不住,昏了過去。
 
  「辛苦了!」祁天平來到近前,拓跋惠蘭急忙把左千尋攙扶下來。蕭一刀逼得太急,連日來就算找到飛船歇腳,所要承受的心理壓力也是極大,回到母艦就等於回家,依託母艦的強大防護,就算對方喚來一支艦隊,也應當不懼。
 
  赤道風在回來途中,距離藍天基地還有很遠,就已經把情況交代清楚。祁天平對於蕭一道還是非常重視的,接到消息後,急忙在基地中進行佈置。剛才,母艦衝出基地,為的只是接應敖光,得手之後自然要退回去,需借助防禦工事來與敵方力量周旋。
 
  雖然藍天基地幾近於荒廢,祁天平憑藉星判權限,輕而易舉便將此地拿下,但是它好歹是正規軍事基地,最多把軌道炮拆走,拉到邊界去建太空堡壘了,基礎防禦力量保存完好。
 
  藍天基地建造在一塊扁平的小行星上,由於使用了一種特殊合金建造,所以整個基地散發出淡淡藍光,其實是折射遠方恆星光芒,產生的獨特現象。不過,這份賣相倒是容易讓人記住。
 
  有基地可以作為依託和屏障,祁天平不會傻到與敵人死磕。
 
  母艦剛剛退回來,留守基地之人便開啟防護牆。只見基地外圍升起五十三面金屬牆,每一塊牆壁都有五百米長,二百米寬,十五米厚,恍如一座座金剛山峰拔地而起,穩穩護住母艦。
 
  這些防禦牆還算不錯,雖然年久失修,有幾面防護牆反重力裝置出了問題,但是大多數還是完好的,想要攻進來,還真就不易。
 
  「該死,這夥人一定佔據藍天基地有一段時間了。」蕭家指揮官破口大罵,當他看到母艦上的情景,祁天平親自出來把左千尋接回船艙,又叫人搬運能源獸,便知道不是伯納三族主持母艦,確實歸人類所有,可是問題接踵而來。
 
  人類什麼時候開始駕馭完整無缺的白犀人母艦了?要知道白犀人技術封龘鎖可是非常嚴格的。
 
  原本通過蕭一刀提供的資料,就認定這艘母艦並非「敵船」,當真正得到結論後,卻又覺得驚奇,難道說有人能夠突破白犀人的技術封龘鎖?那麼,對未來戰局,一定會做出莫大貢獻。
 
  蕭一刀那邊催促了幾句,蕭家指揮官再也不敢分神去想其他事情。即便對方有能人,也最好在蕭家的掌控中,方能謀取最大利益。
 
  打吧!不打怎麼辦?難道退回去?骨頭再硬也要把它啃掉。
 
  漫天炮光向著藍天基地匯聚,母艦由眾多防護牆護持,僅僅升起幾層能量護罩,把攻擊擋在外面。
 
  畢竟母艦體積龐大,每次全力開啟能量護罩,都要耗費大量能源。戰爭打得就是錢,蕭家艦隊來勢洶洶,眼下能省一點是一點,因為誰都不敢保證,這會不會是一場持久戰。
 
  瘋狂炮光過後,便是雨點般導彈,炸了一輪又一輪。蕭家不愧在軍方摸爬滾打多年,採取的戰術往往是最有效的,突破點位也抓得極為精準。
 
  祁天平不甘示弱,把藍天基地所有殘留炮塔動員起來,再結合母艦火力優勢,從防護牆縫隙向外攻去,不讓蕭家艦隊有機會靠近基地製造壓力。
 
  雙方打得異常凶狠,連續十幾個小時過去了,炮光竟然沒有停過。
 
  蕭家艦隊彈龘藥十分充沛,藍天基地和母艦實在跟不上消耗。打到現在,防護牆一面跟著一面失效。幸好,防護牆崩潰的時候,在牽引力場的引導下快速偏轉,倒是沒有給母艦製造麻煩。
 
  左千尋一直關注著戰局發展,她不認為祁天平有能力抵擋得住蕭一刀攻伐。那個傢伙實在太厲害了,厲害到讓她渾身顫慄,真不知道這些天自己是怎樣挺過來的,回想起來如同做了一場噩夢。
 
  「祁大人,南星大人他……」左千尋此時此刻,只能把希望寄託在素未謀面的軒轅南星身上。
 
  「不必著急,我方這麼多執法者,再加上你我二人,未必沒有機會重創對方。」祁天平在勸說別人的時候,其實心裡比誰都急,只不過他不能表現出來,必須維持一種泰然自若的狀態。
 
  「唉!」左千尋嘆了口氣。
 
  左千尋並不知道就在她嘆氣的時候,母艦最底層密室中,正在孕育一股強大力量,軒轅南星微微皺了皺眉,冷哼一聲便不再去管外界,全力壓縮體內至強劍意,身上氣息越來越熾烈。

[BOOK: 007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3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