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4
第744章 突如其來的圍困

  轉眼間,巳經過去七天。不知道是因為地處偏僻,還是雄屠小隊僅憑幾人就先後威壓雷家和黃金家族,消息傳了出去,總之路上平靜異常。
 
  平靜代表著沒有收穫,手中還是那三塊玉牌,與軒轅南星的預期相差許多。
 
  軒轅敬嵐,阿爾法,柯察金三人因為級別較低,進入星判層次沒有多久,可以不去參加後面的競爭,中途脫離即可,其餘等人卻需要人手一塊玉牌。
 
  封號之爭經過三個月,那些大型勢力組合相互克制,沒有發生激烈戰爭。不過,他們對小型勢力傾軋得厲害,尤其是獨行俠,不管你能力有多高,都需格外小心,甚至要費盡心機躲藏到很遠的地方,以免淪為獵物。
 
  軒轅南星還不知道,此次封號之爭湧現出不少能人,他們或隱身於大型勢力,或不屑於加入任何團隊,即便成為獵物,也讓那些所謂的獵人異常頭痛,搞個不好就會折損進去大量人馬。
 
  「嗒,嗒,蜘……」
 
  馬蹄聲傳入一片低矮峽谷,峭壁上幾條三米長軟蟲急忙甩頭,用它們身上一排排眼睛看過去。
 
  雄屠小隊正打算在此地修整,即便在馬背上很舒服,狂飆七天也有些吃不消。
 
  好在這些戰馬能夠有效屏蔽各種輻射,不用額外消耗力量去抵禦輻射侵蝕,倒是省卻了不少麻煩。
 
  阿爾法從馬背上跳下來,手中劍光橫掃,切割出一片平坦晶台。
 
  「轟」的一聲,亂石向前方飛射,只留下鏡面般高台,阿爾法滿意的轉回身去。常天賜急忙在營地周邊架設屏蔽探頭,有這些探頭在,就能防住形形色色輻射,接下來可要好好歇一歇。
 
  「這裡地勢不錯,大家不用擔心警戒工作安心休息,我們明天再走。」軒轅南星大包大攬把警戒工作接下來,在異度空間受到極大束縛,感應力量很難向外延伸縱然赤遵風也不願意把黑魅蟲放出去,因為距離稍遠就接收不到信號,如果沒有一個好的適應能力,肯定抓瞎。
 
  老實說,在這個鬼地方,即便軒轅南星施展原來的超級感知,也會受到這樣或者那樣的柬縛。
 
  軒轅南星之所以讓大家休息,是因為今時今日的超級感知已經融入到光劍之中只需一縷淡淡劍意就能看出去極遠而且纖毫畢現。不過,劍意同樣受到束縛,如果在外界,想看出去多遠就看出去多遠,偵測範圍不說接天挖地,也差不多少,可是在異度空間範圍縮小十倍。
 
  儘管偵測範圍縮小十倍,卻也比大多數人強上許多即便精通刺探情報的星判探尋過來,在無上劍意威壓範圍內,不但受到異度空間因素影響還要受劍意克制。此外,加上常天賜利用聲波,感光,大氣,磁場等手段佈置的警戒線,不管哪個方向有動靜都能提前一步預知。
 
  柯察金往充氣帳蓬內添加氦氣,大帳漸漸變得寬鬆起來。每人一頂帳篷,其中以軒轅南星的大帳最為寬敞舒適。
 
  剛剛走入大帳,生命徽章便有動靜。
 
  「主人,空間結構已經檢索完畢,這裡並不是什麼異度空間,也不是次元空間,只是宇宙間的閉塞漏洞。打個比方來說,就是地面下幾塊巨石交錯相疊,剛好格出一處凹洞來,把土壤擋在外面。當然,在宇宙中這種現象少之又少,與週遭空間障壁構成模式有關,又因為外面的游離宇宙能進不來,卻堆積了大量輻射物質,所以形成現在的景象。」阿布從生命徽章中鑽了出來,五綵鳳尾在帳篷內刷動,平添種種玄幻色彩。
 
  「嗯,我也有這種感覺,雖然在此地受到一些影響,但是與外界宇宙應該同源。」軒轅南星禁不住面露喜色,他先前便有這種感覺,只是不敢確定,現在得到阿布認證,總算把心放下。
 
  要知道血飄零已經蛻變為純粹的能量武器,又因為與源空間相合,其威能廣大無邊,施展出來往往可以破碎虛空,引發空間一系列變化。壞就壞在這個空間變化上面,如果空間法則太偏頗,沒準施展絕招會傷害到自已,到時候就不是束手束腳那樣簡單了,很有可能危及生命。

  軒轅南星已經修煉到一定程度,卻未能超脫空間法則,自然極為關心此事。正好阿布凝結出綵鳳之身後,力量本源來自寂滅之力,對於空間有很強的腐蝕能力,加上生命徽章掃瞄,剛好能夠判定空間特性,所以幫了大忙。
 
  雖然此地被稱作異度空間,但是與異度空間沒有半點關係。
 
  異度空間屬於另一維宇宙,恐怕比次元空間還要稀少,如今異度空間只是存在於傳說和諸多推測中,即便此地空間法則看似不同,卻並非真的不同。
 
  大多數星判都被迷惑住了,未等盡全力,就會在心中產生一絲不可突破的滯礙,從而導致在決勝負時很容易出現偏差。即便有能力扭轉戰局,卻也因為對空間理解不夠透徹而最終出局。
 
  軒轅南星敢肯定,當力量集中到一定程度,就會突破空間枷鎖,與外界宇宙施展力量時並沒有什麼不同。在空間內,所有手段的威能都被壓制在百分之十左右,如果勘不破迷惑,就會認為被壓制是一種常態。反之,知道壓制的界限在哪裡,就可以在對敵時突然發難,使自身戰力恢復到原有程度,大殺四方。
 
  「好,趁今天休息,我們來實驗一下突破空間枷鎖的邊界在哪裡。」軒轅南星一笑,手中騰起紫巍巍劍光,輕輕向身前划去。
 
  阿布極力配合,慢慢做著試探。
 
  翌日,就在軒轅南星即將觸碰邊界的時候,突然生出一絲感應,不由得嘆了口氣,長身而起。
 
  「主人,只差一點就能掌握突破空間束縛的具體20度了,好可惜。」阿布拍打翅膀,邊說邊站到軒轅南星肩膀上,它這只綵鳳展開翅翼,本來足有百米長,現在卻好似一隻鸚鵡,不過給人的感覺更加凝實。
 
  「沒辦法,下次再找時間嘗試吧!過來的東西似乎很了不起。」軒轅南星皺起眉頭。
 
  都說異度空間十分危險,有著無數難纏怪獸,進來之後卻沒有遇到此類危險,所P大家由最初的小心謹慎,到暗中警戒,再到放鬆心神,最後是不當回事。
 
  戰隊狂飆七天沒有遇到危險,最常見的便是幾米長軟蟲,依靠分解岩石礦物質存活,根本未見到像模像樣的異獸,所以早已認定,此地荒涼至極,真不能拿傳聞當飯吃,還是眼見為實。
 
  就連軒轅南星,在沒有偵測到異常之前,也變得輕鬆起來,隨便找了一處峽谷修整。想不到麻煩真的來了,而且對方像是早有準備,已經盯住雄屠小隊很久,四面八方都有佈置,連高空都悄悄遮掩進去,伏兵多到不可想像。
 
  什麼也沒有做,也沒有時間去做,雄屠小隊就落入重圍。
 
  帳簾自動掀起,桿轅南星從大帳中走了出來。對方移動速度非常快,已經觸及常天賜佈置的警戒線,伴隨著刺耳警音,大家心中一凜。
 
  不用特意指揮,方澤抬起巨盾,向空中甩出數百顆琉璃珠。趁著防禦生效的節骨眼,柯察金趕緊收拾行裝,把該收拾的東西儘量收拾好,放到馬背上,等一會說不定要狂奔。
 
  向空中望去,輻射光彩已經被烏雲完全遮掩住。
 
  哪裡有什麼烏雲?那是一種身似獅頭的怪物,雙耳出奇的寬大,每當搧動一次雙耳,必產生驚人助力,在空中留下道道殘影,眨眼間便撲了下來。
 
  「砰、砰、砰、砰……」
 
  獅頭怪梅衝擊力度實在不小,堅硬的琉璃珠一顆跟著一顆爆掉,化為青粉,緩緩飄散。
 
  「快上馬突圍,我擋不住幾次。」方澤有一種想要吐血的衝動,知道獅頭怪厲害,而且後面還有無窮無盡獅頭怪俯衝,稍稍遲疑,也許就會萬劫不復。
 
  軒轅南星翻身上馬,向四面八方掃視一圈,心頭莫名一沉。
 
  如果是普通異獸,即便數量龐大,也自信能夠殺出一條血路。這些異獸身體堅韌,最要命的是頗有章法,好像行軍打仗的軍人,哪部分負責防守,哪部分負責衝鋒,竟然有著明確分工。
 
  這哪裡還是獸類?分明就是一支軍隊。
 
  「麻煩了,難道有人在暗中做手腳?用這些異獸來做馬前卒?」軒轅南星搖了搖頭,旋即便把念頭清理出腦海。如果真是人類操控異獸,那得需要多強的精神力量?控制幾頭或者幾十頭異獸倒是極有可能,數量每多出一分,便要承擔一分精神力量反噬的惡果,參加封號之爭的星判絕對不全如此大張旗鼓,也沒有這個能力,除非是幕後那幾個發動封號之爭的老傢伙。
 
  「轟,轟,轟……」
 
  營地上方儘是獅頭怪,方澤左支右擋,不停震顫巨盾,把可惡的東西擋回去。
 
  隨著轟鳴聲,琉璃珠正在碎裂,軒轅南星帶動韁繩,呼喝:「注意,跟我向東邊突圍,真正想要襲擊我們的怪物隱藏在獸群中,我們只能放手一搏,要不然就要出不去了。」
 
  「轟隆隆!」
 
  方澤最後一次震動大盾,把獅頭怪擋掉一片,他躍身騎到馬背上,向軒轅南星突圍方向追去。

[BOOK: 007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3:12 2024